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1-2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5/1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1125  01:07  

卫生间的台阶比其他的房间高一些,在玄学上有何说法

男听众:有同修问,他家房子的卫生间的台阶比其他的房间要高一些,这个在玄学上有什么样的说法吗?

台长答:家里卫生间高一格、两格不算什么事情的。如果说他这个卫生间已经在大门进门的楼上——二楼,这个不好(明白)

 

Wenda20181125   01:50  

如何理解:念经可除八十亿劫生死罪

男听众:师父开示:念经可以除八十亿劫生死罪,如何理解“八十亿劫生死罪”?

台长答:“八十亿劫”是很多很多的(只是一个比方,是吧?)它是一个比方,就像“恒河沙数”一样,你无法数的,“八十亿劫”没办法数。我们说一个人有很多很多的烦恼,脑细胞有上亿个,每一个脑细胞……只要想不通,你可能就会产生很多的负能量,这个能量体是由细胞源组成的。实际上也是个能量体,就是说八十亿劫、劫数都消除,讲的就是会有很多很多的生死重罪。念佛一声,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这是《观无量寿经》里讲的。为什么这么说,它有道理的,主要是说消你的大罪,一心一意。为什么说“八十亿重罪”?其实是说你的心有八十亿种意念会不断地产生、消除,产生、消除……(明白)因为它是说你的实心——心里的实相会有光。“八十亿劫”等于你有八十亿个黑的这种意念,就相当于你有八十亿个“房子”全部都是黑的,只要佛光一照进去,这个八十亿间“房间”全部有光了(明白。那是不是“八十亿劫”也代表我们的起心动念?)对,一善一恶就是多少劫,就是这样(是啊。师父,我们凡人天天一会儿善、一会儿恶,一会儿善、一会儿恶,怎么办?)所以下面地府忙得不得了。因为你动一个很好的脑筋,他要帮你勾;你动个很坏的脑筋,他要帮你擦掉之后改个大叉。你说他忙不忙?(忙。师父,您叫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把那些不好的恶念去除掉?)对。就是叫你们把心念到慈悲,然后把自己这种不好的意念全部念光。因为人的心中有暗的,有这种负能量,这种负能量怎么把它去除呢?你就是要“一念佛”,就是实相的名号。因为你念佛,佛有没有光啊?(有)佛一有光,是不是就把黑暗去除了?(对)所以念一声佛,你就可以消除八十亿不好的意念,也就是说,光照进了你的黑暗心里,才会使你心里明亮(明白了,谢谢您开示。比如佛友今天有善的,也有恶的,到了晚上10点,他念完了礼佛大忏悔文之后,那个恶的就没了,是这样理解吗?今天直接给他消除了?)因为你的念头没有付诸行动,只是一个念头,那么在你的意念当中就有一个劫数。因为你的恶念造成了你的意念当中的一个小劫,当你一念礼佛大忏悔文,消掉多少不好的念头啊!所以你们很多人说“哎呀,我今天没有什么恶念”,你小小的恶念一大堆,想过了你就没了、忘记了,但是它还是储存在你的细胞源里的,在你的脑细胞里的,就是“八十亿劫”里的。一个劫就是一个劫数,所以很多人一个灾难来的时候,他是不知道多少多少……几百个劫、几千个劫、上万个劫才成为一个大的灾难(明白)

 

Wenda20181125   06:18  

如何理解放生可以化劫;针对过劫要放生多少

男听众:师父,放生放多少条鱼化一个劫,有这个概念吗?

台长答:有。比方说,一条鱼它本身可以化掉“百千万劫”(如何理解一条鱼化“百千万劫”?)因为你这个善念啊,不是一条鱼啊,因为你“要放生”的这个善念化掉“百千万劫”了(一个善念,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功德吗?因为放生本身是功德,用佛心去放)功德本身就是意念。你想做好事不就叫做功德吗?功德就是好事,明白了吗?(对。师父,当人遇到劫难或感觉劫要来临的时候,他适合放多少条鱼呢?)有一个劫难来的时候,你鱼放得越多,你的劫消得越快(至少放多少?)所以人家放上万条,上万条效果才会灵。你想想看,上万条里,你有财在里边吗?财施了吗?(有)法施了吗?(有)还有一个什么施?(无畏布施)还不懂啊?(懂了)

 

Wenda20181125   07:44  

如何理解“佛后行佛”

男听众:师父,如何理解“学佛人凡事不极端,什么事情佛后行佛,就是内在的觉悟”?

台长答:“佛后行佛”,学了佛之后要不要再去行动上像佛?(是的)学了佛之后你不动,能成佛吗?(不能)“佛后学佛”,就是看见了佛之后你也要学佛,学了佛之后更要行佛。过去和尚走路到庙外面的其他地方,叫“行脚”,就是要“行”。“行”就是你的行动(就是师父讲的“信愿行”的“行”?)行动啊(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1125   08:51  

女性肾虚耳鸣可吃杞菊地黄丸;如何通过食疗补血

女听众:昨天晚上我帮同修问了一个问题,她耳鸣10年了,现在24小时耳鸣,她这种情况小房子应该怎么念呢?

台长答:是男的女的?(女的)吃杞菊地黄丸啊(复方丹参片也要吃,对吗?)嗯,这是治心脏。你看她眼睛好不好,眼睛不好就吃杞菊地黄丸(她眼睛感觉睁不开的样子)好了,杞菊地黄丸(那她小房子应该怎么一拨一拨地念比较好?)一直念。她的肾脏有问题(对。她的颈椎也不好)肾脏不好的人、肾虚的人会感觉到很疲倦。耳鸣、眼睛疲倦、眼睛酸痛都会有的(对对,而且她还容易晕眩)像这个属于贫血——缺铁(那她补血方面应该吃些什么比较好?)红枣、桂圆,每天弄一碗就好了。红枣、桂圆、枸杞(哦。她现在也是经常去针灸,但针灸的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她这种是不是很典型的灵性病?)对啊。你记住了,一直泛泛的不好,一会儿痛一会儿不痛——灵性病多得不得了(对,是。她就这样一拨一拨地去念)对(比如说,祈求的时候专门请菩萨化解让她耳鸣的那个要经者,要这样具体地说吗?)用不着的,就跟菩萨说“保佑某某某耳鸣能够好”。肾脏不好了,肾出毛病了。女人,孩子生得太多,那种淫欲、夫妻之事太多,肾脏都会不好的(明白。她从小也是耳鸣的情况,从小就耳朵不好)那就是说明她妈妈的肾脏就不好,肾脏病有遗传的(明白)很多人生出来就是肾盂肾炎,都有的(对。她很小的时候哭,没人管她,眼泪就流到耳朵里去了,从那之后可能耳朵就受了一些影响)

 

Wenda20181125   11:47  

为何有人能在梦中意识到亡人已过世;勿粉饰自己的缺点,要好好忏悔

女听众:为什么有些人梦到亡人的时候,他梦中不知道亡人是已经过世了,但是有些人梦到亡人的时候,他会知道亡人是过世的,并且能跟他交流?

台长答:因为在梦中都是真实的显现,因为你进入了灵体世界。我们现在叫肉体世界,当你做梦的时候进入了灵体世界,你不会觉得他是假的,因为灵体世界是真实存在的世界,我们死后就在灵体世界里生活,你会以为假吗?所以你看见亡人就觉得他像活着一样的。但是有些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有些人念经、修心,他有智慧,或者当他见到过世的亡人的时候,他能够反应出“诶?这不是已经过世了吗”,但是他又是在灵体世界当中,他又觉得现实生活对他来讲是非常真实的一面,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我修了六年多了,我父亲也过世了十几年了。我平时梦中的父亲好像是失踪了好多年,突然感觉又回到生活当中。这种情况是我自己没放下,还是……)肯定走掉了,走掉回来看你们了(之前师父解梦说他在天上,我最近又梦到他,是回来看我还是回来要小房子?)看你,看你这个没智慧的女儿,只知道自己,自私得不得了的女儿(对,我不开智慧,有时候很执著。师父给我开示几句)很不好(对不起,师父)讲到自己的时候就尽量挑好话讲,“执著”“不开智慧”……你的品质好过啊?你损人利己没有的?(对不起)你管你父母亲的死活的?你执著的话,你就是只管自己不管人家的感受(对,弟子忏悔)像你们这些人,全部都有问题的(明白)好好改了!(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1125   14:28  

设佛台可以全程跪拜吗

女听众:如果我们现在设佛台,师兄们可愿意参加这些活动了,但是没办法控制人数。现在有的师兄设佛台全程跪拜,跪拜念经、跪拜请菩萨,适合我们全体都跪拜吗?

台长答:念经跪着念有什么不好啊?(好。就是人很多,然后……)人家家里佛台设好之后,当然希望真佛来、菩萨来。跪拜的话,是不是会诚心引来真佛啊?(对)现在观音堂有时候也是的,前面跪了后面就跪不下来了,只能合掌。鞠躬、合掌也是很虔诚的。

 

Wenda20181125   15:16  

经常分享已超脱六道的亡人的事例,会对其有影响吗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经常分享,分享很多,也打通了师父的电话,他父母师父也看过是超脱六道了,但是分享之后他老是会担心,因为有时候他会梦到父母,尤其是梦到他父亲。他想问,这会对他父亲有影响吗?

台长答:当然有影响了,你经常讲到他,他就来看你(师父说他父亲已经超脱六道了,那他的分享会对他的父亲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如果超脱六道就不会有太大影响了(他也会梦到他父亲)梦到他,来看他啊,这很简单了。看他,再给他念点小房子就好了(超脱六道也要给他念小房子?只要来看他就给他念小房子?)要看怎么看法的,如果他来看他、关心他,他给他加持也有可能的(是有可能,因为他上次说的那个梦好像就是他父亲来提醒他什么事情,说他有些事情做错了。师父说得对)好了,那没事了。

 

Wenda20181125   16:18  

能否成才与哪些因素有关;有菩萨的大爱才会有出离心

女听众:一个同修的曾祖父曾经当过兵,父亲属于正科,到他这3个孩子,没有一个孩子能够出类拔萃,他小一辈还是这样情况。综合这个因素,是否一是跟家族业障有关,第二跟遗传有关?

台长答:跟用功有关,根基也有关,综合因素合在一起看他怎么样的。有的人的遗传基因的确好,有的人遗传基因不好,拼命读也读不出来。但是你遗传基因好,你不努力行吗?(他的几个孩子都挺聪明的,别的都行就是学习上……)很简单,很聪明不努力有用吗?(没有用)好了(那像这种情况,许愿、放生、念经大概有多长时间比如说……)不一定的。就像这棵树,你给它晒太阳、浇水、施肥,它长得大长不大要看它自己的(像这种情况,我们已经学佛修心了,我们真的想出离人间的一切,但是有的时候想到这些小孩子……师父也讲过,我们为什么不可怜大街上的孩子?但是自己的孩子还是觉得……是不是我们还是没有看透,还是没有用佛性的空性,还是没有到这一步所以才有这种没法出离的心呢?)你问师父问对了。师父把你们当自己孩子吗?(当)这还不懂啊?我为什么把你们当自己孩子?出离心啊。把天下所有的那些受苦人,身体上不好的、感情上不好的、脑子不好的,全部要当成自己的孩子,你才会有菩萨的大爱啊。你还有分别心就是小爱(是的,师父)

 

Wenda20181125   18:38  

梦里菩萨的开示虽没记住,也会进入八识田中

女听众:有一些日子了,我梦到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还有一尊菩萨特别像南京菩萨,但是穿着黑衣服,也是那样的打扮,而且比咱们现在供的南京菩萨年轻。这四尊菩萨在空中都很高大,上半身的形象。像南京菩萨的菩萨给我讲了很多,可我没有记住。

台长答:没记住也进你的八识田中了。师父现在给你讲很多,你也不一定全记得住,但是只要进入你的心扉就好了嘛。所以很多人说“我只要听进去就可以了”(好)

 

Wenda20181125   19:28  

梦到师父要自己“割掉”;清修就是人间没出家的法师

女听众:师父,有一次我梦到您,您走过去了,后来我叫“师父”,您就转回身来了,您给我摩顶,我说“请师父加持我能弘法度众”,师父可能听到我这样讲,现场就给我看了图腾,说我妇科不好,让我割掉。我也不知道割掉什么,我是有子宫肌瘤,但是那时候师父也看过,说都是小的。那这个“割掉”是不是让我……

台长答:两种可能性都有。叫你割舍,可能就是割去感情。“割掉”的话有可能你以后子宫肌瘤越长越大呢,你要是经常还做男女之事,子宫肌瘤一定会大的(我已经清修好几年了)那应该不错。那应该“割掉”——割舍了,你不要再有杂念了,念头也不能有啊(是的,但是有时候这个念头……)控制不住(我们在人间,像夫妻之间本来我已经没有“那个”,比如我先生在梦中的话,我可能还会把他当成是我的先生那样。是不是就连这样的意念也应该完全割舍掉,应该彻底没有?)我就问你一句话,作为一个法师,你可以有吗?(不可以)清修其实就是法师了啊!人间清修就是人间的法师,就是没有出家的法师(那我的意念里,我在努力想把这个……但是我……)丢脸,意念里也是叫“丢脸”。比方说你理完发之后洗头,最后怎么又冒出来几根头发?没洗干净(那我要洗干净……)坚决不接触、不去想(有时候不想的)冒出来就说明还有,在潜意识里还有,没洗干净。要天天没有、天天没有,时间长了根本不会冒出来的。多难啊。你说难不难啊?(难)好了,修心这么简单的?(您也说过我们修心都是积累的过程,善念相续,慢慢才能积善成德。一世修成的话……可是我们不可能是飞快前进的)没有了,下辈子了,再修了。你这个话很简单。你这辈子没考上大学,下辈子再考了;你毕业不了,下辈子再毕业了(师父,您在《白话佛法·七》第六篇<真实智慧>中讲“断烦恼是修,了生死是行”)了生死啊。明了、了解、了悟,不会为人间所求了,因为人间都是虚幻的。你境界只能到这个位置,你只能在人间先了掉,你不能再求了,你只能了而不能求。多难的境界啊,这么容易的?了(结)就是要受,你不吃苦的话,你怎么了(结)啊?你还人家债,人家来问你要了,让你在人间很痛苦,你不了掉的话,你下辈子再来还啊。你求,想让他好一点,说明你还是有求啊,有求的话就很难了(结)啊。就你这种境界,慢慢学吧,听师父的话。

 

Wenda20181125   23:43  

小的经咒也要每天坚持念

女听众:比如消灾吉祥神咒、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大吉祥天女咒、解结咒这些可以完全停掉吗?

台长答:谁告诉你的?(自己想的,感觉不太需要了)谁告诉你的?(因为觉得自己小房子有时候能跟上)小经有小经的能力,大经有大经的能力(那我这些小经是否可以觉得自己需要的时候再念,还是必须每天坚持念?)每天要念的,哪怕念几遍都是念。

 

第3位听众

Wenda20181125   25:03  

梦见师父开光过的佛珠法力无边;要珍惜法宝

女听众:师父,我分享一下,有个法喜的事情。同修晚上睡觉的时候,听见有声音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没有办法靠近。”同修突然看到手上戴着师父开光的佛珠。当这些人要再靠近同修的时候,佛珠散落地上,围成金色的光圈挡住不好的气场,有点像《西游记》里孙悟空给唐僧的金箍圈。师父开过光的佛珠真是法力无边,请大家珍惜法宝。感恩师父!

台长答:嗯。

 

Wenda20181125   25:40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重道是根本

女听众:同修在早上梦见师父在悉尼观音堂楼上开示,结束后走下舞台准备离开,同修发现很多到悉尼来的佛友把师父要走的路都堵住了,师父显得很累。同修站在一边,看到这个情形就上去请佛友们让一条路,好给师父通过,因为师父开示结束很累,要让师父早点能回办公室休息。可大家都想和师父握手,得到师父的加持,不愿意让开,同修就上前把他们推开。这时候来了几位穿黑西装的保镖,簇拥着师父走过人群,师父慈悲,一直把手伸在外面,想给更多的佛友握手的机会。同修看到有的佛友握了一次手,还要握。同修跟师父挤过人群,来到一间明亮宽敞的房间。这时师父告诉同修,现在有些佛友不懂得尊重师父,师父还模仿了那些佛友与师父说话的语气,师父还点了一位佛友的名字,因为这位佛友影响了一些人对师父不尊重。同修醒来,心里特别难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重道是根本,希望师父的弟子能够做到对师父的坚决相信和坚决维护。师父是在用他的气场和精气神让我们每一位佛子法喜,忘记忧愁,但我们只有一位师父,要爱护我们的师父。也希望从海外到悉尼看师父的佛友们好好修心,好好念经,不要一味地要师父加持,师父真的很辛苦。以上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恳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诸佛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

台长答:做这个梦就是比较心疼师父。人多的确是有点累,但是师父也是舍不得他们,他们也是不容易,这么远的路来看师父,这些孩子们也是不容易,师父也是很心疼,总归能够尽量多帮帮他们(嗯。最近有许多同修都梦到师父非常非常累,在梦里师父的衬衫像游过泳一样,汗水往下滴,有的师兄梦到师父身体不太好。师父替我们这些众生背了太多太多,师父心疼海外的佛子,让大家尽可能地看到师父,听到师父的开示,但是师父真的很累,为了让众佛子开心法喜,消掉众佛子身上的浊气,师父绘声绘色地展现给大家,增加大家的信心,让大家更加精进,师父很不容易。请大家爱惜我们唯一的师父,呼吁大家给师父多念大悲咒、放生,做好心灵法门的四大法宝,好好消业还债。感恩师父,师父保重)

 

台长语:好,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谢谢大家。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