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1-18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8/1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1月18日,星期天,农历十月十一。好,下来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1118A   00:53  

曾找通灵人请佛像,能否继续供奉

男听众:同修在未学心灵法门之前,通灵人帮他请了一些佛像,现在学了心灵法门,他想问这些佛像能否再供?

台长答:要看的,看他请的什么佛像,如果是仙、神……那就看他自己了。一般来说,这种跟菩萨、跟佛不是一个品阶的(如果他想供这种佛像,需要注意什么?)分开供,不要跟菩萨供在一起(就是他们请的佛像和我们的佛像不要供在一起?)对(好的)

 

Wenda20181118A   01:41  

梦见供佛台的花瓶放在地上,是空的

男听众:有同修梦见他们家供佛台的花瓶放在地上,花瓶是空的。他想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花瓶供在地上,是空的,就说明他的心还是不够诚。花供菩萨就代表你的心,没花,只有瓶子,就是你做功德,但是没有实质性的效果。

 

Wenda20181118A   02:11  

先生想尽办法要出去生儿子,该怎么办

男听众:现在有些地方的传统思想比较重,他们是重男轻女,都有这种观念——养儿防老,一定要生一个儿子。有同修的老公,自己老婆不能生育,离婚也要生孩子,或者从外面找女人,或者从外地买个儿子来养。请师父开示一下这种现象。

台长答:首先,遵纪守法,国家的法律是最重要的;第二,要懂得随缘,年纪这么大了,生不出来硬要生干吗?这不就是贪吗?学佛当中不就是贪吗?(对的)政府同意你们生两胎,你们能生就生,如果生不出来,怎么办?还要到外面去找女人,这就有违我们伦理道德了(对的。是同修先生非要去生,她自己本人应该怎么做?)随缘了,她也不想离婚的话就随缘了,没办法。这种男人你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又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现实,只能随缘了,否则就会伤害你自己更深。这种男人以后自己会有报应的。你想想看,你又没有多少经济条件,到外面去找一个女人帮你生了,这个女人就死盯着你了,接下来你等于要养好几个,花钱啊。自己又弄不了,这个不就是叫“冤结来了”吗?(嗯)

 

Wenda20181118A   03:58  

“三六九”关劫时业障比例是否会增加

男听众:您之前开示过业障比例会变,如果您看出这个人的业障比例是20%,到“三六九”关劫的时候,如果他不造新业,这个业障比例会增加吗?

台长答:应该不会,因为你已经到了20%,说明你已经消得很好了,非但不会增加,如果你不造新业,你还会很快地就过了这个关(就是报掉了,是吗?)嗯,报掉更快(明白了)

 

Wenda20181118A   04:31  

梦里提示功德积攒不够

男听众:同修梦见有人跟他讲,他最近不能去参加法会了,每个月要攒1000块钱,攒到5000块钱的时候才能再去参加法会。同修请问师父,这个梦是提醒他功德不够,还是要念小房子或者福报不够?

台长答:功德(现实生活中他的生活条件也不好)一般情况来讲,像这种在梦中说钱什么的实际上都是功德,说明他的功德攒得不够。有些老妈妈家庭条件也不好,但是就有人会赞助她们,帮助她们(对。这种赞助别人去参加法会,也是功德无量的事情,是吗?)那当然了,非常大的功德(救别人慧命,让别人能够亲近佛、法、僧)对啊。

 

Wenda20181118A   05:25  

如何时刻保持初心

男听众:现在遇到一种现象:很多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开始学佛,非常努力、精进,可是修了一段时间或自己所求如愿、各方面稳定之后,就开始没有感恩之心,慢慢地开始懈怠,甚至退转。对于我们学佛人,如何能够时刻保持自己的这份初心?

台长答:很简单,保持初心就要不断精进,一个人不精进的话,就不能保持自己的初心。你想想看,一个人很感动的时候,你要保证这种感动一直延续,所以就是要靠你不断地精进。夫妻也是的,结婚的时候那种新鲜感,哎呀,在家里啊……要靠大家不断地相互促进自己的感情,否则慢慢时间长了大家就懈怠了,你过你的日子,我过我的日子,家就没了(对的。我记得刚拜师的时候,有一次打通师父节目电话,师父就跟我说:“要不忘初心。”我一直记在心里,真的是非常感恩师父提醒我们)不忘初心啊(嗯)

 

Wenda20181118A   06:36  

能否为还在世的同修预备往生后的自存小房子

男听众:有位老年同修发心建了一个老年共修群,他在群里提倡大家每年自存10张小房子,放在一个专门的信封里面,结缘给以后往生的同修用,而且规定不能做其他用处。有个同修也照着这种规定念了一张自存小房子,放在信封里面。当晚就梦见很多人来找他要钱,他梦里非常害怕。他想请问这个梦境是不是跟这张自存小房子有关系?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就等于无的放矢,人家说要有的放矢。你现在名字都没有的,空白的小房子,说以后不知道给谁的,人家鬼就来拿了(这种倡议是不是有点不太妥当?)那当然啊,人家还没死呢。一般地,就是真的要死了或者快要死了,大家再帮他念,也来得及的。比方说某一个人要走了,大家每人给他念2张,那么大家就念了,这个就是他拿的,别人拿不掉的(像这种念的方式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是吗?)当然,绝对有风险。

 

Wenda20181118A   07:57  

想到台长身边出家需要什么条件

男听众:有同修想问,如果想到师父身边出家,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如何申请?

台长答:一般时间要长,决心要大,父母亲要同意,家里没有牵挂,要放得下,而且要有觉悟,不是因为生活中受到某一个刺激,而是一种精进心。还有一个条件,因为澳大利亚身份比较难拿,最好能够有身份,比较容易接受。如果没有身份,还要帮他办身份,就算出了家,以后留不下来,还得到海外的很多寺庙去做法师,也不能留在师父身边。听得懂吗?(听得懂。能到师父身边去,真的是要很大的福气)对,是很大的福分。现在问题大家都……我可以收,现在报名已经有两百几十个人了(随喜赞叹,太好了)你说收下来之后,都没身份怎么办?在师父身边又留不住,又不能不如理不如法地留在澳洲,对不对啊?(嗯)现在澳大利亚对法师的这种签证也是管得蛮严的,而且就算你真的要留下来,还要考英文,很复杂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有条件的才可以,或者有一些法师可以再过一段时间短期出家,出家之后安排到东南亚国家去做法师也可以的。你明白吗?(嗯。想想真的是……)不容易(我们只要好好修,菩萨应该会慈悲成全的,只要有这个愿力)对,真的不容易的,你就是现在要出家,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当年佛陀在印度的时候,所有的出家人都是贵族,都是有觉悟的,并不是说什么失恋啊,忧郁啊,很苦啊,还有要自杀的人进来的,那全是皇宫贵族啊(对的,看到他们很多人都是舍弃了民间的权利、财富,一下觉悟出家,然后很快就证道了。现在我们在人间还在追求这些东西,境界相差很远很远)对啊,人家2500年前就完全放下了,我们现在还拼命在追求(对的,境界相差很远很远)

 

Wenda20181118A   10:45  

关于睡床的朝向

男听众:师父,我们睡觉的床头朝东或者朝西,这种有一定的说法吗?

台长答:朝东朝西跟你的睡向、家里房屋的朝向有关系。在中国,人家说朝南是好的,实际上朝南真的是好的;在澳大利亚朝北是好的,因为它是南半球。其实每个国家,朝太阳晒得到的那个地方,实际上这个就是好方位了(向阳的地方。在中国,床头朝西是不是不太好?)有条件最好朝南,没有条件朝西也没办法。西总归是“夕阳西下”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1118A   11:37  

在电梯左边的房屋要贴山水画

男听众:师父前一阵子开示过,在电梯左手边的房型属于逆时针的,不好。而我们现在的很多房型都是电梯开在中间,左右两边都有住户,这样的话,住在电梯左手边的房型应该怎么化解?

台长答:贴山水画了,没有办法的(我们家就是住在电梯的左手边,也是贴了山水画)对,只能贴山水画,没其他办法。

 

Wenda20181118A   12:12  

最好不要评论亡人

男听众:之前网上有几位热点人物都往生了,我们很多的同修都会关注,去转发他们的事迹,甚至会评论一些内容或者发一些佛法的相关开示。有些同修认为这种做法不太好,有些同修认为是无可厚非。请师父开示,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呢?

台长答:你要发正规的信息,问题也不大,但是你少加评论,一加评论的话,你的意念就上去了,他来不来找你我就不知道了。人家说连人都不要去讲,你去讲鬼干吗?(好的,我们还是要简单一点,不要过多地去评论社会上的一些事情)对。

 

Wenda20181118A   13:05  

个性犹豫不决是什么因果,该如何化解

男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人做事没有自信,犹豫不决,没有原则或主见,是前世怎样的因果才会这样呢?以后如何念经和平时生活中如何调整这种心态?

台长答:骗人啊,上辈子骗人的人这辈子心就不定(那今世他应该怎么样注意呢?)念经、修行,实实在在做人,不要跟人家争,不要跟人家吵,而且不要去骗人家,骗人家就是骗天、骗地、骗鬼神(我知道了。师父上次说我犹豫不决,我就知道自己有业障,我好好忏悔)一定的。

 

Wenda20181118A   13:56  

能否在死鱼死虾中挑活物放生

男听众:有位同修很发心,带领很多师兄去海边,从卸下来的鱼虾中拣小鱼小虾放生,但是那些卸下来的鱼虾堆中大部分都是刚死了,或者活的很少。因为那是个码头,很多船在那里停靠,有大的鱼虾,但也是分好类的,活的都挑出来了,剩下的鱼虾堆作为死堆处理,基本上是做成酱的。师兄想请问师父,师兄们通过这种经常在死堆里挑选活的方式放生可以吗?

台长答:当然有问题,不好的,积少成多(因为他们每次会挑拣到很晚,晚上十一二点还在拣这些放生的鱼)不是太好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81118A   15:33  

梦到树被推开又返回原位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和一棵细细的树,但树被推开后会自动地回到原来的位置。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一般梦到树有两种:一个是家庭的关系,破裂之后又返回;还有一种,就是你的骨头会骨折又会好。

 

Wenda20181118A   16:03  

可否给未满月的小孩烧小房子

女听众: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孩子,最近这一周开始后半夜比较闹。妈妈梦到有几个大孩子在教他不听话,妈妈又教他学好回来,还凶那几个孩子。之前听师父开示,小孩子要满月之后才能烧小房子。这个情况下能烧小房子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可以烧的,对吧?)可以,不要太多就好了(好的)有的人在孩子还没出生就给孩子烧小房子(这个一般能烧几张?)3张、7张。

 

Wenda20181118A   16:48  

梦到孩子掉到烈火地狱,佛祖在替众生背业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岁多的孩子爬在很高的树上,从树上掉下来,正好掉在一个水坑上面。同修马上把他抱起来,感觉水坑里的水温特别高,里面出现一个画面,看到释迦牟尼佛祖和另一位不认识的佛祖在打坐,他们后面是一堵墙,身上都红彤彤的,还有很多血流下来。同修就对儿子说:“你刚才掉到了烈火地狱里。你看,佛祖都替众生受苦。”这个梦和儿子有关系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这还不懂啊?佛祖已经替他们受苦了,实际上就是背业了(那么这孩子还要注意什么?妈妈要帮他念什么经?)一直念经,帮他念心经。

 

Wenda20181118A   17:53  

楼上是孩子睡房,能否在楼下设佛台

女听众:同修家一楼的客厅设有佛台,但是楼上是睡房,有一个20多岁的孩子睡在上面。佛台的位置上面没有床,请问这客厅里能设佛台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1118A   18:12  

梦到在法会用餐时间炒饭

女听众:别人梦见同修去法会了,吃饭的时间到了,他炒了炒饭。师父拿来的炒菜的油特别好,可是他没有来得及拿师父的油炒饭。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没问题的,应该是得到师父的加持了。

 

Wenda20181118A   18:36  

梦到命根中有个孩子与观世音菩萨缘分很深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生了一个女儿,喂奶的时候发现是个玉红的观世音菩萨。现实中她没有求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发现观世音菩萨的话,实际上就是说明她的孩子跟观世音菩萨的缘分很深。她现在有没有孩子?(不知道……她就说“现实中没有求子”,应该还没有孩子吧)她命根当中应该有孩子的。

 

Wenda20181118A   19:18  

佛珠和手表能否戴在同一只手上

女听众:佛珠能不能和手表戴在一只手上?

台长答:你要是觉得不麻烦,就戴在手上。老碰在一起,你说难受吗?(哦,感恩师父)

 

Wenda20181118A   19:35  

梦见同修的脸变成佛菩萨的脸

女听众:在梦里看见师兄的脸变成了一位佛菩萨的脸,这位佛菩萨是礼佛大忏悔文中的一位菩萨。这时,只听变脸的师兄说了一声“糟糕了”,然后做梦的人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糟糕了”就是说他已经看到了他本来是菩萨,他怎么样投胎的了。他投胎的话,就说明他是乘愿再来(哦,这样子)好了,“乘愿再来”,“乘”到了这个样子,这还不叫“糟糕”啊?(让师兄自己去听节目)你想想看,开始看见他自己是菩萨,到了后来,“哎哟,糟糕”,“啪”掉下来了。这还不懂啊?(犯戒了,是吧?)嗯,掉下来了。或者他说“我要下去……”就下去救人,“扑”一下,糟糕了,“啪”掉下来了。就是下来救人的(哦,也是乘愿再来的菩萨了)肯定是的,讲都不要讲。

 

Wenda20181118A   20:43  

可否买建在斜坡上的房子

女听众:一幢楼房是在斜坡上建的,外表看上去底楼是斜的。可以在这幢楼的上面买一套房间吗?台长答:是现实还是做梦?(现实中)现实中,斜的总不是太好,但是如果你里边供佛台,应该是趋吉避凶(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1118A   21:12  

念小房子是忏悔的机会,要创造条件自己念

女听众:同修祈求菩萨托梦告诉结缘的小房子质量,结果晚上梦见一个盘子里的硬币被人家拿走了。

台长答:你看看有没有质量?(我也不知道)想想看这个梦,没有,一点点能量都没有啊。本来只有几块硬币,都被人家拿走了,根本没有用的。所以我已经跟你们说了,你们不要再去依靠人家了,有些法师这种不如理不如法的做法……现在你们记住,你有一张嘴,他有一张嘴,你能念几张他就能念几张,他一下子给你寄个几百张过来,他怎么念的?你告诉我啊!(对对)想一想,念小房子就是给你们一个忏悔的机会,你连忏悔的机会都要让人家来做,而且人家做不了,你不是在骗天、骗地、骗鬼神啊?!你怎么修啊?你天天叫人家替你念经好了!(师父,有的人工作、家庭很忙的,没时间念……)这个就叫缘分。你今天还没这个条件,你没有这个缘分,你要拼命学佛,你就要创造条件,就这么简单。你放不下,你很多人间的事情就苦,它是成正比的。你说你今天还上班,你苦吗?对不对?(对)那人家为什么不上班能够在家里念经啊?人家情愿吃得少一点、差一点,“我要念经,我这辈子再苦也要修好!”你以为过去庙里的和尚都是很幸福的?都是苦修的(对,苦修行)哪个人不苦啊?精神上苦、肉体上苦。开玩笑!这么容易的?(再忙也要抽空念小房子)对啊,你自己做不到,那你就在人间继续做你的人吧。那你到走的时候,人家上天,你就下去了。对不对?(对)我举个简单例子:很多小孩子读书的时候贪玩,最后毕业出来连个office[注:办公室]工作都没有,最后只能到马路上去做装修工。我们澳大利亚很多,你去看马路上装修的都是外国人。你看我们很多华人的孩子,全部都是在高级的办公楼里工作的。这就是看你,你年轻的时候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马上现世报的。明白了吗?(对,明白了。是这样的,每天要用功的)不用功,怎么长得大?(对)

 

Wenda20181118A   24:02  

梦见将烧着的头发剪掉

女听众:同修梦到别人不小心烧着了他的一缕头发,他马上把这个头发剪掉了,这一缕头发变成了一团黑烟。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消业障了。他的烦恼去除了。

 

Wenda20181118A   24:22  

孩子无意打碎了油灯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宝宝一岁多,平时也跟妈妈上香。孩子不小心把一盏油灯打碎了,家人替孩子念了3遍礼佛大忏悔文,并跟菩萨说请一盏新灯。现在孩子哭闹不止,请问孩子的母亲还需要做些什么?

台长答:继续念。一个人身体不好,吃了药之后还是不好,继续吃,吃到好了就不痛了(这个妈妈还要帮孩子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吧?)是(大概还要念多少遍?)一直念。

 

Wenda20181118A   25:01  

发愿念诵大量小房子消除邪淫业障,梦中提示境界提高

女听众:同修发愿念诵1000张小房子,消除前世及今生的淫心淫念,还有邪淫的恶念,当晚梦到穿连体的内衣和黄色的女式西装。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不是挺好的吗?这说明她已经在提高一个境界了,在往上走了(对,她许愿的1000张小房子)嗯,就会好起来。

 

Wenda20181118A   25:43  

梦中帮没学佛的姐姐背业

女听众:同修梦中在一间银行里看见烧小房子的灰,他姐姐问他为什么不把小房子的灰带回家,他对姐姐说:“你都不跟我学佛念经!”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帮他姐姐背业了。

 

Wenda20181118A   26:09  

梦见家里有很多念好的小房子

女听众:别人梦到同修家里有好多念好的小房子,用红袋子装着,桌上和房间里到处都是,小房子纸张有大的有小的。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有很多小房子必须要念,现实中他不够,要好好念。

 

Wenda20181118A   26:34  

梦见有声音说“记住,四个‘68’”

女听众:同修梦中有一个声音特别清晰地说:“你要记住这四个‘68’,不要忘记,是四个‘68’。”现实中,同修刚开始念小房子,还没有超度流产的孩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念四拨68张小房子。

 

Wenda20181118A   27:07  

佛台对面是空调,有影响吗;空调下方可否贴大悲咒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对面是空调,对佛台有影响吗?

台长答:远一点就没什么影响。再有影响就不要开,风开得小一点,都可以(空调下面可以贴大悲咒吗?)可以的。

 

Wenda20181118A   27:32  

墙背面有餐馆广告牌,可否设佛台

女听众:有位开餐馆的佛友要设佛台,设佛台那一堵墙后面挂着餐厅的广告牌,请问这堵墙可以设佛台吗?

台长答:不太好。

 

Wenda20181118A   27:48  

梦见去阎王殿买药

女听众:同修是宫颈癌病变一级,一直在治疗。前不久网上有人卖一种产品,可以治这个病,可不是医院里用的药,她犹豫要不要用这个药。姐姐梦见她去巴西的阎王殿买这个药,她就240块钱,钱不够,姐姐又给了她1900块钱。这个梦和网上买的药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的(要不要买这个药?)这个药说明还是有好处的。 Wenda20181118A   28:29  梦见一对孕妇夫妻给自己100万

女听众:梦中一对孕妇夫妻一起来同修家,给了他100万。现实中超度流产的孩子念了42张,梦里还给了他100万,有没有意义?

台长答:梦中给他钱,就是问他要小房子(要多少张呢?)这个随缘吧。“100万”的话,一般除以3(这个“100万”是给孩子还是给谁的?)给自己。——

 

Wenda20181118A   29:24  

梦到咽喉要长东西,许愿小房子和放生后,咽喉疼痛及疙瘩两天内神奇消失

女听众:师父,我给您分享一个事情。上个礼拜三早上,我跟女儿两个人在佛台前念经,后来女儿说她晚上梦到我咽喉部位长东西,她在梦中很着急,说要打师父的图腾电话问问怎么回事,然后就着急醒了。我说是的,我的咽喉已经痛了有四五天了,张嘴也痛,吃饭也痛,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她跟我说赶紧许愿,在佛台前正点着油灯呢。我说:“观世音菩萨,我可能讲话讲得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我忏悔。我这一拨念108张小房子,然后放300条鱼。”然后我当天去放了30条,晚上回来就感觉没有疼得那么厉害了。到了礼拜五,两天时间,一点也不痛了,摸摸那个小疙瘩也没有了。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知道就好了。菩萨很灵的(对,是很灵的)菩萨救苦救难(师父,我这个300条鱼够不够啊?)不够的,继续放(好的,感恩师父。108张小房子够吗?)够了,继续念吧。

 

Wenda20181118A   31:20  

信则有,不信则无;原谅别人,自己才能解脱

台长语:一个人信则有,不信则无。你相信了,菩萨就保佑你;你不相信,菩萨也不能保佑你。大家都在苦海里,有一个人说:“我要把你救上来。”开来一条船,你不愿意上船,你可能就救不了。你怀疑这条船不是开向好地方的,你就不上船,结果你被淹死了,对不对?如果你相信,你可能上了这个法船了。所以,首先要信,才能有愿力,有愿力才能有行为——信、愿、行。真正的学佛是放空自己,放下自己,随缘。这个世界你如果什么都不能原谅别人,最后的结果也是很苦的。一定要能够原谅别人,原谅别人首先自己就解脱。你要是不能够原谅别人,你自己一辈子就不能被解脱。

 

第3位听众

Wenda20181118A   32:35  

突发严重过敏,运用“三大法宝”后几日即愈

女听众:弟子先读同修的一个分享。同修首先感恩菩萨和师父,加持他能够顺利拿到美国签证和安排好学校的事情,能够让他如愿地参加美国法会。他还想再分享一下,他在洛杉矶法会结束之后突发过敏,整个脸上和身体红肿发痒,这是他20多年来都没有遇到过的事情。除了吃医务组给的抗过敏的药物之外,他当即使用“三大法宝”,求菩萨,希望能够赶快好起来。在此期间,师父两次慈悲来梦中加持他,并提示这个过敏没有关系的,会好的。还梦见我们法门的一位女法师告诉他,这是往世和今世的业障。同时同修的母亲给他助念,其他的同修给他烧小房子和放生,一个星期不到,同修的过敏基本上恢复正常。同修的母亲就是学医的,她感叹:如果没有佛力的加持,是不会好得这么快的!同修学佛吃素三年多,但还是抵不住过去十多年吃活的、吃荤的业障,种下的因一定会有果。他感恩自己这么年轻就学佛,能够借着参加法会,承蒙菩萨和师父的慈悲加持来消业障,将大事化小,重报轻受。所以希望还没有吃素的同修,赶紧许愿吃全素,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赶紧学佛吃素,趁着年轻消业,避免晚年受苦。此外,同修今年也是犯太岁,平时小房子没有跟上,也借此提醒大家,在平安的时候要多念小房子,并注重及时听师父的最新开示,早还小房子,消灾免难,平安吉祥!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的助缘,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很好。像这种弘扬佛法的法布施要多多益善(明白)

 

Wenda20181118A   34:59  

度人设佛台的功德可消大业障

女听众:说动人家设佛台的功德,连下地狱的业障都可以消掉一半,师父,是这样的吗?

台长答:是。一直在努力,没停过。

 

Wenda20181118A   35:15  

买鱼放生时有鱼主动跳出来,是否应尽力救下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放生买鱼的时候,如果鱼跳出来,是否代表它想被救,我们应该尽力买下这种鱼呢?

台长答:有可能。

 

Wenda20181118A   35:32  

希望得到师父的加持算不算贪

女听众:有师兄每次见到师父都渴望能够和师父握到手,希望能够得到师父的加持,来提高学佛的境界,弘法顺利。请问师父,这是属于贪吗?

台长答:不贪,一点都不贪。

 

Wenda20181118A   35:52  

能否运用“三大法宝”庇荫不信佛的家人

女听众:如果家里有人不相信,同修因为能量有限,只能念心经给对方,但是到了家人本命年或者是逢“三六九”的时候,同修能不能够通过许愿、念经、做功德的方式,祈求菩萨保佑自己家宅平安,来尽可能地庇荫家人,尽量避免背业呢?可以的,是吗?

台长答:对。

 

Wenda20181118A   36:20  

梦见用力咬碎牙齿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见把牙齿全部用力地咬碎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缺钙。如果按照梦境,那就是要注意跟家里人、朋友之间的关系(会破裂,是吗?)对(那让他多念解结咒)是。

 

Wenda20181118A   36:57  

功高我慢和贡高我慢有何区别

女听众:请问师父,功高我慢和贡高我慢有何区别呢?

台长答:差不多的。一个是有功德之后骄傲,一个是没有功德也会骄傲。

 

Wenda20181118A   37:15  

如何理解念经要无量意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一册第19篇里开示道:怎样念咒有效果,念咒语要清净语,要无量意,要密不可译。请问师父,如何理解念经要无量意呢?

台长答:“无量意”就是要很多正能量,念经的时候要有正能量加持,杂念才不会在你身上。

 

Wenda20181118A   37:46  

如何理解“用自己显出的神通来医治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上的病”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一册第42篇里开示道:用自己显出的神通来医治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上的病。请问师父,如何理解这句话?

台长答:你有能量吗?你有能量,当然能够观照自己——观自在啊,自己的存在感。所以现在人家不是说“刷存在感”?开party[注:聚会]的时候,不要让人家觉得你这个人有你不多,没你不少的,那你总归要讲几句话吧?跟大家聊聊吧?刷一下存在感。经常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就是灵魂、精神上有什么做错的。

 

Wenda20181118A   38:41  

关于单亲家庭孩子抚养费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是未婚生女,第一次开店失败了,欠了几十万,现在和别人合伙开了一家店,店刚开张也没有什么收入。孩子慢慢长大,抚养费支出的压力很大,银行每个月还要还很多的贷款,同修心理压力很大,每天睡不着,每天都睡不好,焦虑、恐惧。有一次问答节目里师父开示道:可以问孩子的父亲拿抚养费,但是同修和孩子爸爸沟通,他说没有能力,让同修直接去法院起诉他。同修就咨询了律师,律师说拿抚养费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孩子给同修,对方付抚养费,但是抚养费会比较少,1500元左右;第二个是孩子给他,同修出抚养费,但是孩子会受伤害。请问师父,同修做哪一种选择会比较好?该怎么和菩萨祈求这件事情呢?

台长答:我觉得随缘比较好。第一种可能更好一点,她喜欢孩子的话,就把孩子留在身边(那现在这个抚养费给得比较少,怎么求菩萨……)比较少的话,妈妈自己再去打点工,赚一点。没办法的,不要去老靠人家,那个男人可能也没什么钱的(孩子的爸爸有钱有车有房)那还是贪啊!该拿多少拿多少,不该拿就算了。他有车有房也是人家奋斗得来的。你这不叫贪啊?生了个孩子,你有本事让孩子以后帮家里置业就好了嘛,对不对?像我们在海外一样,你看人家很多人有车有房,人家都是奋斗出来的,对不对?(关于这个欠款,同修问菩萨,多久能够还上这笔债,梦里师父问她是不是两年多了,还给同修吃了一个没有吃完的苹果。请问这个梦怎么解?)还有机会。“没吃完的苹果”就是还有一半要吃完,也就是说这个事情没解决,以后她还能拿得到一半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