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9-2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1/09/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十二。非常高兴,中秋节就在下星期一,希望大家中秋愉快,快快乐乐!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921   00:57  

梦到同修的大飞机掉下来了,但旁人都说其很好

男听众:同修梦中看到一个黑匣子,说A同修的大飞机掉下来了,旁边很多人都说A同修很好。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飞机本身是一种修行的道路,掉下来说明他已经懈怠了,或者说明他已经不如理不如法,做错事情了(梦中显示旁边的人都说A同修很好,那就是说A同修表面上有可能修得比较好,但是他修心内在出了一些问题,是这样吗?)你已经比我还会译这个梦了,完全正确。装的没用的。

 

Wenda20180921   01:55  

烂掉的供果不能拿去喂动物

男听众:供果有点烂了,是否可以拿去喂动物吃?

台长答:我觉得最好不要,不尊敬的。

 

Wenda20180921   02:13  

梦到往外吐很干的米饭和饭渣

男听众:同修不断地梦到嘴巴里往外面吐很干的米饭和饭渣。

台长答:这个有点小问题了。米饭也好,饭渣也好,它都属于果。那么米饭是好的,饭渣……这就是说你做功德当中掺杂了很多私人的东西,之后影响到你正常的运作,所以你就会吐出来,吐出来的时候把很多正常的米饭也吐出来。你吃饭的时候有颗石子,你是不是会吐出一大堆饭?(对的。那要注意些什么?)做功德的时候不能有漏,私心把你的功德都消掉了(好的)

 

Wenda20180921   03:13  

癌症病人吃不完的米给了同修,该如何处理

男听众:癌症的病人吃不完的米给同修,同修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

台长答:那就是生米,不是熟米,对不对?(对的)米没关系的,没有煮的就没关系,它没成熟;如果是饭,你就不能吃了(好的)

 

Wenda20180921   03:45  

投胎时,对女性感兴趣会投为男身,对男性感兴趣会投为女身

男听众:同修在超度孩子,梦见别人拉着三至四岁的小男孩,同修跟这个小男孩玩得很开心,说要介绍个女朋友,他就点头了。请问小孩子走了吗?

台长答:走了。“介绍个女朋友”,跑了,而且超度的那个孩子投男的,因为有女朋友把他吸引过去,就是男的。如果看见一个男的,他去追,那么他投胎就投个女的(哦,投胎的时候都会有这种……)对。在投胎的时候,你对女人、对妈妈感兴趣,你就变成一个男人;你对爸爸感兴趣,就变成一个女人了(所以说儿子跟妈妈有感情,缘分就特别深;女儿跟爸爸的缘分也特别深)对了,你们现在都明白了吧?(现在明白了)过去不懂,过去哪懂这些啊(对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04:53  

离观音堂两百米处养殖蛇,此地是否还适合做观音堂

男听众:观音堂两百米处有一个养殖蛇的地方,请问这个位置还适合继续做观音堂吗?

台长答:阴气稍微重一点,两百米不算太近了,也无所谓的。养殖场的话,最怕的就是……当心点,不要让蛇爬出来就可以了。

 

Wenda20180921   05:20  

梦见石头做的菩萨像

男听众:同修梦见几次石头做的菩萨像,很庄严,但是石头做的,这说明什么意思?

台长答:实际上这种属于雕像,石头属阴,但是它放在外面是属阳的。石头做的像毕竟还是属阴的,也就是说你今天学佛,如果梦到石头雕像,说明你心中的佛还不够阳光,你心中的佛性还不够阳光(哦,原来是这样啊)嗯。很多人想做好事,又有私心,那就是“石头佛”了。明白吗?(明白了,说明梦到石头还是属阴这一类?)当然了,石头属地板上的,属地的。

 

Wenda20180921   06:30  

改名后可在已念的小房子落款处添加“现改名某某某”

男听众:同修之前念了一些自存小房子,数量还有点多,然后他又改了一个新的名字,可否在小房子左边落款上面再填上自己新的名字,不重新再点?

台长答:可以。你可以写上“改名某某某”,比方说你过去的名字叫“王某某”,你在边上再写一个“现改名某某某”就可以了(原来的名字上面不做任何修饰?)不要,用不着的。下面都知道的,如果你升文,上面、下面一定知道;你不升文的话就是靠时间叫了,叫出灵动性。

 

Wenda20180921   07:30  

梦见被抓进监狱里,要关一辈子

男听众:同修做梦在黑漆漆的房间里,有几个人一起,想要找武器来进攻坏人。但是随后又来了很多的警车,包围了,后来他们就被警察抓到监狱里,感觉要关一辈子,只有出家才能躲过此劫,才能到监狱外面,但是活动也只是在监狱里面和监狱外面的寺庙里。同修问押送自己进监狱的那些人:“犯了什么罪?”他们就说是因为得罪了当地的领导人。梦里就觉得与生俱来地会遭遇这样一个劫。最后同修跟大学的同学和之前的女朋友做了一个告别,梦就醒了。请问这个有什么寓意?

台长答:有麻烦了,上辈子或者曾经有过这种劫,这辈子在这段时间当中特别当心,不要得罪人,赶快念消灾吉祥神咒(108遍够吗?大概持续念多久?)108遍不够。每天念,做了这个梦之后至少念一个月(那要念小房子、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这个业障吗?)这个倒无所谓,你就念解结咒好了(好的。就预示着是这段时间,并不是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对。

 

Wenda20180921   09:14  

梦见打着雨伞在佛台边烧小房子

男听众:同修梦里打了一把藏青色的雨伞,在佛台边上烧小房子。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祭奠亡人——死掉的鬼。家里人还没投胎,在下面(预示要继续烧小房子,是吗?)对,他烧的小房子家里有人拿。

 

Wenda20180921   09:51  

大悲咒和蓝色山水画挂在同一面墙上,可否一样高

男听众:请问家里挂着大悲咒和蓝色的山水画,是在同一面墙上挂着,可以挂得一样高吗?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

 

Wenda20180921   10:13  

梦到给孩子喂奶

男听众:梦到同修阿姨怀里抱着一个孩子,说是她的孙女,还给她喂了奶,这是什么意思?是有要超度的小孩吗?

台长答:还没走掉。

 

Wenda20180921   10:31  

收银柜不宜对着大门

男听众:同修在三楼开了一个化妆学院,想问一下收钱的柜子朝哪个方向比较好?是一进门看到柜子还是其他的方向?

台长答:千万不要这样。看见柜子没关系,但是收银机千万不能对着大门,对着大门破财的(哦,玄学上钱就是属阴的,一进门就是属阳的)嗯,一进门就是属阳的,开门是属阳的,阴的话钱全部会被带走的。哪个大公司把收银柜放在大门口?人家专门有财务科的,专门有房子的。所以一般地方小、办公室小,你也不能放在门口的。像我们澳大利亚,很多小店把自己的收银柜全放在门口,给人家看见的,那好了,人家一跑过来就问你抢了,就来要钱了(对,还是要注意一下这方面)一般地,收银柜不要跟门对着冲就可以了,往左往右都没关系,就不能往前往后(就是靠在边上一点,不要这么直观地一进来就看到收银?)对。它不是完全从物理上来讲,好像说不要直观、偏观……无所谓的,最主要问题就是不能跟大门的阳气对冲(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12:18  

亡人没穿过的新衣服可否卖掉

男听众:亡人没有穿过的新衣服卖掉的话,这样处理可以吗?

台长答:卖掉可以。家里人千万不要穿,不好的(哦,就是及时地要处理掉亡人的东西?)嗯。

 

Wenda20180921   12:40  

可否用仿大理石纹路的瓷砖;铺地毯在玄学上有何讲究

男听众:地板专用仿玉的那种纹路做瓷砖,就是仿大理石纹路的瓷砖,这样子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你要是觉得阴气太重的话,你可以在上面再铺地毯(铺地毯,玄学上有什么讲究?)铺地毯暖啊,因为它有毛,毛是属于温暖,温暖的话就是属于阳。瓷砖是属于阴,因为它是砖,是地。所以你要是觉得太凉、太阴的话,你就铺块地毯在地砖上,不就阴阳调和吗?(懂了,感恩师父,师父讲了就明白了。因为看很多装修的都是很喜欢铺地毯,确实我感觉看上去比不铺地毯的好很多)对啊。铺地毯比较温暖一点,但是全部铺地毯又太毛茸茸了,觉得不舒服(对的)

 

Wenda20180921   13:56  

梦境寓意孩子以后会去异国他乡

男听众:同修晚上睡觉前求菩萨托梦孩子在哪儿上学,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后来同修梦到好像是比较远的一个亲戚,然后朋友家的骨灰挪到同修家后院里埋起来了,梦里师父说这样不好。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异国他乡,出去了,以后叶落归根。梦的意思就是他会跑到很远的,国外去了(好的)

 

Wenda20180921   14:40  

佛台专用油壶换新的,旧的可以在厨房使用吗

男听众:为了给油灯添油方便一点,特地买了一个玻璃的油壶,现在又重新买了一个新的,打算把玻璃里面的油再换掉。请问换下来的油壶可以在厨房使用吗?

台长答:油壶还是油啊?(油壶换下来)就是一个放油的壶是吗?(对的)用好了,没关系。不能再用来用去的,佛台用过,换下来你可以用,但是不能以后再放回佛台用了(好的,就是佛台的能换下来平时用,平时的就不能再……)对,因为人用过的不能再给菩萨用了。

 

Wenda20180921   15:34  

曾把念佛机放在墓地里播放,是否要取回

男听众:同修的公公把一个唱阿弥陀佛圣号的太阳能的念佛机放在婆婆的墓地里24小时播放。师父说要把那个念佛机拿下来,同修请问师父,念佛机拿下来要念“七七七”[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吗?还是直接拿下来?

台长答:你问问看,他放上去之后做过梦没有(如果没有做梦,怎么办?)没有做梦就让它放着,等到哪一天做梦了,再去拿下来(只要一做到相关的梦境了,不管是哪个方面,就可以拿下来了?)对。只要梦见这个亡人跟他讲什么、来看他了,或者不开心了,赶快拿下来。如果没事,就不要去拿,没关系的(好的)

 

Wenda20180921   16:44  

今年中秋节最多可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烧49张小房子

男听众:往年中秋节都是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初一、十五最多烧送21张小房子。前段时间都是开示可以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的,最多烧送49张小房子。请问师父,今年的中秋节是不是和往年的不一样?

台长答:其实不管念多少张小房子,最好不要超过49张。今年中秋节如果你觉得事情特别多,压力特别大,灵性特别多,你就可以念到49张。如果你觉得没有,保守一点还是21张,明白吗?(哦。前段时间,今年的前几个大日子都是能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和最多烧送49张小房子,那适用于这个中秋节吗?)应该可以。规范一点,也可以。

 

Wenda20180921   17:49  

消除身上某部位的业障与八识田中的业障有关系吗

男听众:请问师父,有关八识田中善的种子和业障的关系。师父之前开示过,我们八识田里有善恶种,恶的种子一旦有阳光、水和其他的养分,就会生根发芽出果,导致业障爆发。那我们身上的业障块,就比如说我们头部或者胃部或者其他地方有这些种子和因果,互为因果关系吗?我们身上的业障、某个地方的业障,跟八识田中的这些的业障都有关系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那绝对有关系的。你身上的业障要是成形了、成熟了,会不会进入你的七识田中、八识田中?(哦,都是相互……)影响的,当然了。你的言行、你的语言、你的思维,都会进入你的第八意识当中。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某一个行为会让你特别受伤,那就进入第八意识中了。如果你今天一句话讲得出大事了,那又进入你第八意识了(哦。请教师父,就打比方,消除我们身上某个部位的业障时,我们八识田中这些业的种子其实也就在消除了?)对。我可以告诉你,你能够消除八识田中的,当然其他的不好的业种全部在消啊。我举个例子,你家里在某一个地方消灭那些蚊蝇,那苍蝇和蚊子不会在其他地方出现了吧?你家里在某一个地方消掉了,那个地方不也没了吗?(对的)

 

Wenda20180921   19:57  

如何正确处理弘法中负能量的评论

男听众:现在有很多同修在网上公共平台、社交圈做法布施,发布师父的这些开示,效果还不错。有很多人点击阅读,也有很多人在文章的后面跟贴发布一些比较负面的信息和无理的评论。同修没有办法删除这些负面的评论,也不能跟他们发生正面的冲突。请问师父,该怎样正确地处理这些事情?

台长答:这个世界上,树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现在这个世界,正的、不好的东西、好的东西都搞不清楚,所以你发正面的内容时候,总有一些人发负面的东西跟你捣蛋(嗯)第一,让它放着;第二,在它的后面再继续写上正面的东西,明白吗?(明白了)有些人如果是完全无理取闹的,可以制止他,可以在下面的留言当中制止他。因为你要让其他人不要受误会啊,你要是让其他人看了之后受误会,你不也有业障啊?因为这个事情是你挑起来的,明白吗?(明白了。就是我们要不断地表法去讲正能量的东西?)对。我就告诉你一句话,如果现在这个社会上全部都是正能量,监狱里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了,抓进去的都是有问题的(明白了)

 

Wenda20180921   21:36  

眼睛怕干、流眼泪,要注意什么

男听众:同修前几天梦见师父像变戏法一样从同修母亲的眼睛里取出一串东西,梦里师父说是眼结石,像花生米那么大。同修妈妈平时眼睛确实不好,经常发干、流眼泪。师父梦里说,同修左眼也有结石,但是比较小。同修非常感恩师父帮他母亲消除眼部的业障。他请教师父,眼睛里有结石是提示眼睛有业障还是肝脏不好?因为中医讲肝开窍于目,是不是血液不干净?

台长答:点眼药水、念经,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哦。因为他有发干的这些症状,还经常流眼泪)对啊,眼睛出毛病了(他特地许愿了念49张小房子,这样子够吗?)不够的(那还要继续念多少?)继续7张、7张一拨拨念,许一个数字稍微大一点的(平时就是不断地念?)对(那这个数字……)挂掉了,看见了吗?护法神不给他问了。问得太繁琐了,你一直念下去就好了。很多事情不要问,问得太多了。像这种,你只要好好地念,菩萨总归会保佑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921   24:08  

脸部抽搐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我想请问您一个问题,念经时脸部会不断地抽搐,是什么原因呢?就是偶尔不自主地会抽动一下。

台长答:那叫痉挛。痉挛是脑部神经过于活跃,然后造成了局部的麻痹,它就会抽。比方说,脑子一直想事情想得太多的人,突然之间会有一些麻痹,他就会脸部动一下(明白了)

 

Wenda20180921   24:51  

梦见有人要杀一个小孩,梦中呼喊观世音菩萨和台长,得金光救度

女听众: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梦到在一个素食馆里,有一个人冲到素食馆里,还拿着一把枪,他要杀一个小孩儿,大概有4~5岁。他第一次开枪时,枪里没有子弹,然后他第二次又拿一把带刺的刀杀这个小孩儿,这个小孩儿就到我身边来了,当时我就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念卢军宏师父,就发出很大的金光,就没有被他杀死。我昨天整天就感觉很恐惧的,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这还不知道?身边有灵性了。而且你身上还有孩子,欠的,赶快念掉,27张(好。今天早上还梦见两个小孩儿,每个小孩儿念21张,可以吗?)不够的。先念吧,先试试看。你只要叫菩萨、叫师父,你看你身上就发光了吧?(嗯,就是好大的金光!不是我发光,就是好像有一种金光是菩萨的光)就罩住了,加持啊(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26:20  

生活中度人缘分不够,可以通过网络弘法

女听众:我想度我身边的人,但我这个人没有智慧,别人一句话就把我挡回去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去……

台长答:你嘴巴不会讲的话,就在网上,用手机平台多发一些师父的《白话佛法》给别人(可以)现在这个末法时期,很多的魔性太多,没办法的。你看看人的心魔,他不学好啊,你叫他学好,他就跟你捣乱(是的)你说他不好,他说你不好;你说这个是正的,他说这是偏的。

 

Wenda20180921   27:09  

想要工作顺利,戒邪淫是非常重要的一关

女听众:师父,我现在工作……就这样一直坚持下去,应该是没问题的哦?

台长答:要看图腾的。你自己心要正,人要正。万恶淫为首,不能邪淫(弟子已经许愿清修了,我不会邪淫的)你要是邪淫的话,你不会顺利的(永远不会邪淫)如果不邪淫,你就会顺利。我可以告诉你,想要工作顺利,控制好邪淫是非常重要的一关(明白了,永远不会)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921   28:03  

救人有功德,背业是暂时的

女听众:师父,救人的时候,我们把功德去给人家,然后把人家救活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么给功德的人为什么一下子就瘫下来了呢?

台长答:我问你,你不要说救人,就是人家摔在马路上,你把他拉起来,你的手酸不酸啊?(酸的)你说哪有救人不付出的?师父救全世界这么多人我不付出的?你瘫下来也是暂时的,养几天不就又好了吗?那么你这个功德——“七级浮屠”在那里了(哦,对)你的意思就是说,救人之后自己瘫下来,马上“七级浮屠”全部“啪”转换为功德,你就像铁金刚一样站起来啦?(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29:15  

给不信的人念的小房子会变成福德

女听众:师父经常说,“这个人不信的,给他念小房子没有用”,那么请问师父,给他念的那个小房子到哪里去了?

台长答:你给他小房子没有用——变成福德了啊。你给他念过去的小房子,他有福气了(哦,好的)

 

Wenda20180921   29:37  

梦中跟亡人离婚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梦中亡人跟师兄离婚了,这个离婚有效吗?

台长答:是你意识当中的离婚,在现实当中是无效的,但是在你的意识当中当然有效啊,也就是提醒你:你们的婚姻会破裂(是亡人,已经走了)那就是你还他债还完了。

 

Wenda20180921   30:10  

条件太差在房间内如厕,能否念经

女听众:度一个师兄,他家里很小,吃喝拉撒全部在一个房间里,所以他后来就把经书全部还给我了,他说“这个好像不行”。这个可以不可以,家很小很小?

台长答:不行的,不是太好。你要知道,条件不好的话,有亵渎佛法的一个因子在里边,太脏了……不好听地讲,为什么有些道就不能闻到佛法了?他没有这种福气了(哦。他是很想念经,但是他说“我吃喝拉撒全部在里边”)不行的。

 

Wenda20180921   30:51  

额头上长骨头代表什么意思

女听众:师兄念经以后眉毛上面长了两个骨头,就像动画片里边龙长了两个骨头,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念经你以为不会长啊?他龙骨归龙骨长的(哦,那这个是什么东西呢?)这个东西是好事情啊?脾气越来越倔,命越来越硬(那就是坏事情,不是好事情了)命硬的话,不是坏事,也不是好事。你命硬的话,碰到一个女人,你就克她了,这个女人就不能克你了。从男人角度上来讲当然是好事情,从女人角度上来讲它是坏事情(师父所说的就是看相里的“龙骨”,这个龙骨长在什么地方呢?)就是额头这个地方(就是我说的眉毛上面是吗?)眉毛边上,太阳穴这里(哦,是那边的)

 

Wenda20180921   32:04  

同居算不算邪淫

女听众:现在年轻人谈恋爱,他们几个月谈得还蛮好的,就在一起了,后来又发觉不好了,又分开了,这样算不算淫荡啊?

台长答:不是淫荡。因为现在那些人都是同居嘛(对)同居讲起来已经是属于开戒了,毕竟是生活在一起了,总归算淫荡的,但是你如果一本正经想过一辈子,那可能这个业障就比较小。如果你只是玩玩住在一起,那这个邪淫的业障就比较大(好的)

 

Wenda20180921   33:06  

投在同一个家庭里的人为何有不同的命运

女听众:投在一个家庭里的兄妹应该是差不多的,对不对?(完全不一样)我有一个舅舅是官比较高的,还有一个阿姨,小时候算命,算命先生倒给她钱,命苦得不得了,这是为什么呢?

台长答:哈哈,算命先生说“你太苦了,我倒给你钱”(对啊,他给她钱,不要收她钱。这个阿姨真的苦得不得了,她是我的上一辈,什么倒霉的事情都碰到她)那她就是人家一算命,本身她这个命相就是到人间来还债的,就是来受苦的,人家逃都来不及了,碰到这种人,人家说“你快点离开我吧”。所以很多人碰到那种怪怪的样子的人,人不像人的那种怪样,人家逃都来不及,你还去跟他交朋友?你不倒霉才怪呢(那么为什么他们生在一个家庭里边呢?)生在一个家庭里边,有要债、有还债的啊(哦)你去看看有钱人的家里,全部都是一样有钱的?很多人穷得不得了(对)我们澳洲据说还有一个什么人的亲戚,是香港很有名的一个人,他的哥哥在这里苦得不得了(哦,就是还债和要债的)对啊。

 

Wenda20180921   34:53  

小房子最好自己念

女听众:有位法师曾经说过,法师助念的话,比如说7遍大悲咒,6遍功德是给自己,1遍是给所要念的那个人。那么我们到法师那里去结缘小房子,是不是6张是法师的功德,1张是我们的呢?

台长答:首先,师父不对其他的高僧大德作任何评论。师父只是告诉你,念1张就是你的,每1张你念出来就是你的,但是你要是结缘人家的,我不知道几张是你的了(哦,好的)

 

Wenda20180921   35:31  

车牌号最后三位是“369”不好

女听众:车牌号最后三位是“369”,这个有问题吗?

台长答:肯定有点问题了,都是劫啊。“369”,你怎么不弄最后“444”的啊?(呵呵)

 

Wenda20180921   35:50  

紧急情况下,在厕所里可以叫“观世音菩萨”吗

女听众:紧急情况下,比如说在厕所里人要昏过去的情况下,叫“观世音菩萨”,这可以不可以?

台长答:当然可以。菩萨又不会说嫌你臭,因为你是人,本来就是这样的。你就是表皮弄得再白,你里边还是臭的(对)“白骨观”啊,菩萨看你们,透视的话就是两根白骨在那里动,你说怪不怪啊(对,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36:23  

各种类型的犯太岁每月都要念27张小房子化解

女听众:犯太岁每个月要念27张小房子,那么害太岁、刑太岁、冲太岁等等都要念吗?

台长答:一样(都要27张?)全部都要(哦,好多)就像你每天吃饭一样,你早饭吃完了,中午饭要吃吗?(要吃的)中午饭吃完,晚饭要吃吗?(要吃)你烦不烦?多不多?你怎么不说这个多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36:56  

梦到亡母回家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家有两间房间,其中有一间是没有人住的,半夜里看到灯光很亮很亮,比平时亮,同修觉得有贼吧,他想赶快逃出去。但是他一想,逃出去的话,他肯定要被那个很亮的房间的人看到,所以他赶快把自己的房间倒锁。这时候他的亡母哈哈大笑说:“这是我啊。”她提醒他一桩事情。那么这个亡母现在在什么地方啊?

台长答:在地府,天上也有可能(很亮,那个房间比平时亮)因为阿修罗道下来的人也可以提醒你的(好的)还有一种就是在地府,两种。你看看厉害吧,亡人回家因为他很熟悉家,所以一般的人,过世的亡人他怕的话,他就要搬家(嗯)所以阴宅很多,这个世界阴宅很多的(对)

 

Wenda20180921   38:07  

找通灵人后受其牵制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一个同修曾经找过通灵人,现在好像还是受到通灵人的牵制。有的师兄说,念小房子的话,那个通灵人会拿掉,那么就拼命去度人,有的同修说“那就念小房子给他”,到底是哪一种比较好?

台长答:你找通灵人,你在家里叫鬼也可以的,你说“鬼来,鬼来”,鬼就来了,来了之后你烧点纸给他,然后接下来,你自己可以在家里放一样东西,比方说“这个事情顺利,请这样东西就不要掉下来;如果这件事情不顺利,就掉下来”,他真的会“砰”一下就把你这个杯子弄下来了。你找个通灵人不是找一个鬼一样啊?因为通灵人就是鬼在身上,这还不懂啊?(对。那现在怎么办呢?)谁叫你去找的?(不是我找的,是同修找的,他现在蛮痛苦的)他以后还要痛苦呢(对,所以他想解决)解决就是赶快离开,赶快念小房子,把他送走。请神容易,送神难;请鬼容易,送鬼难啊!

 

Wenda20180921   39:39  

通灵人说曾信西方教的亡人拿不到小房子,可上心香求南京菩萨吗

女听众:一个同修以前的同事,现在在小庙里边做住持,是一个通灵人。他的妹妹去找这个通灵人,因为妹妹身体不好。这一次同修到那个小庙里拜佛,这个住持说他家里亡母在找这个妹妹,他说他家里有人给亡人念了小房子,念了100多张,但因为亡母以前信西方教,后来她也变成信佛教了,但是西方教那扇门是关住的,所以她拿不到,只好在门缝里边拿几张。这个同修念小房子,那个法师是不知道的。他家里因为有些问题,所以没有设佛台,现在他应该求南京菩萨,那可以上心香求南京菩萨吗?

台长答:我就讲给你听,好好地求菩萨保佑就可以了。上心香和你不管找什么理由说家里没办法,就是缘分不足(好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921   43:06  

如何正确理解“男孩要穷养,女孩要富养”

女听众:同修问,民间教育有句话,说男孩要穷养,女孩要富养。现在大多数人的理解是不花钱在儿子身上,女儿需要什么就满足她的要求。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话应该如何正确理解?

台长答:过去讲儿子要穷养,意思就是男孩子要让他独立,不要给他太多的条件。男孩子以后是撑起半边天的,因为以后人家嫁给你,男孩子要做家长的,你要养家糊口,你从小没有自己养家、独立的能力,你以后怎么结婚,怎么成家?(是)男人应该有前途,就必须要吃苦,吃苦才能成功。女人为什么要富养啊?很简单,女人养得富贵一点,那么她以后也能嫁一个富贵的人家(哦,明白了。让男孩多吃点苦,是吗?)对啊,你对男孩子太好了,那就变成人家说的那种花花公子了,那还有出息了?(是,明白了)

 

Wenda20180921   44:28  

梦见先生不再阻碍自己学佛

女听众:有位同修的先生平时挺阻碍她学佛的。现实中,她知道先生把手机给丢了。那天晚上,同修在房间放了一幅佛台的背景画,还有一箱《白话佛法》,准备第二天去弘法用的,晚上就梦见先生出差回来了,因为丢了手机,很沮丧,躺到床上休息,但是感觉先生看到背景画和法宝没说什么。请问师父,是不是她先生学佛的机缘快到了呢?

台长答:应该正在接近吧,还没那么快(他平时挺反对她的)时间长了,菩萨保佑就会了,他缘分到了就可以了(还是有希望)对啊。

 

Wenda20180921   45:35  

梦见同修家里有要经者

女听众:有位同修梦到师兄家里来了两个不认识的师兄,还有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小女孩,做梦的师兄跟师兄坐在沙发上聊天,同修感觉师兄家佛台的富贵竹长得很好。两个不认识的师兄和老太太、小女孩在他家里的其他房间,做什么不太记得,只记着小女孩在洗手池玩水,老太太在阳台上。请问师父,这个梦境说明什么呢?是家里有要经者吗?

台长答:是啊,肯定的(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一般21张就可以了(一个21张?)嗯。

 

Wenda20180921   46:24  

梦见被改名字并发放新身份证

女听众:有位师兄晚上睡前与一位同修聊了关于清修的问题,然后晚上做梦非常清晰地看到他身份证的名字在登机前被海关改了,还发给他新名字的身份证。请师父开示一下,给他一个新的名字是不是同修要改成这个新的名字呢?

台长答:如果梦中给他明显的感觉,那就让他改了(他就可以改,是吗?)对。

 

Wenda20180921   47:03  

取名不宜选“han”“ting”这些属阴的字

女听众:一位师兄的孩子现在刚出生,马上要报户口了,能不能请师父帮她选一个名字?他选了几个名字,麻烦师父给她选一个。叫“张素芳”“张梓霞”“张涵霖”[音]……他选了八个。2018年属狗的,女孩子。

台长答:第五个叫什么名字?(第五个叫“张涵萏”)不要选这个名字,不好听的。第三个叫什么?(第三个叫“张涵霖”[音])他为什么要加个“涵”字?这个“涵”字不好,属阴的。哪怕说“涵养”的“涵”“寒冷”的“寒”,都是阴的。一个女孩子,给她起名字都是“han”字干吗?不阳光。第八个呢?第六个和第八个还可以(第八个是“张又涵”[音])第六个呢?(“张梓涵”)唉,她爸爸妈妈有点小问题,离不开一个“han”字,所有的名字都有“han”(他叫人家取的这些名字)有问题。你去跟人家讲,你说“卢台长讲的,有‘han’字不好”,他马上就知道台长的意思了(哦。师父,“张艺庭”好不好?)“张艺庭”也不太好。你们找的说字的人,只管排八字,但是不知道它的音。“ting”这个音不是太好的,也是属阴的(哦。师父,能不能帮她改个字什么的?)不行,今天不能改的。看图腾还可以,这个不行。叫他再去找,没有“han”的,没有“ting”的还有吗?刚刚说的第四个是哪一个名字?(第四个也有“han”,“张涵霖”,就第一个和第二个没有,是“张素芳”和“张梓霞”)“张素芳”就是一生比较平淡;“张梓霞”,就是说什么事情刚刚出来,以后就没了(哦,那不好)你看看,“han”就不谈了,“寒冷”“寒冬”,你说哪个“han”好的?哪一个有名的人名字当中有一个“han”字的?有吗?(是。那让他再起几个,是吗?)等等……唉,八个都找不到一个,真的要命。这小孩子名字当中用个“传”字比较好,最后用一个“弘”(好,“张传弘”)嗯,非常好。这小孩子的钙质流失很重,腿部钙质流失很重,要多给她吃点钙片(好的。感恩师父,师父太慈悲了)“太慈悲”,人家时间都占掉了啊。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921   54:17  

念经全身很热,如何区别是能量足还是守不住能量

女听众:上周您说一个人念经念得全身散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能量很足,经络打通;一种是守不住能量。同修想问,怎么区分自己是属于哪一种情况?

台长答:很热之后马上浑身无力,那就是守不住能量;很热但是一直延续,那就是能量(明白了)

 

Wenda20180921   54:56  

问菩萨业障是多少后,梦见别人显现16%

女听众:同修晚香问菩萨业障是多少,梦见另外一个人显现是16%。同修想问到底这个16%是谁,是他自己还是另外一个同修?

台长答:通过另外一个同修告诉他的,就是他。他修得很好,16%到天道了,已经上天了,现在如果死掉也是上天。

 

Wenda20180921   55:37  

卧室楼上是别人家的佛台,对自己有影响吗

女听众:同修楼上住着一个老太太,也是信佛多年的人,同修的卧室在老太太的佛台房间下面,这个对同修有影响吗?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头不要在佛台下面就可以了(哦,换个地方睡?)当然应该换了,怎么可以在佛台下面?开玩笑了!人家跪在你身上,气都喘不过来(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56:23  

梦见脚上戴着青色的佛珠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脚戴着青色的佛珠,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脚上带着佛珠?(对的)不好,被一些东西所束缚了。

 

Wenda20180921   56:47  

女人穿裤子显不出臀部说明什么

女听众:师父上次开示说男人穿裤子如果显不出臀部,是表示他有钱。同修想问,如果是女的也是这样吗?

台长答:这种东西师父不愿意在广播里讲。那个问题也不是我讲的,是你们有人问的(对啊,是有人问)好了,这个不能讲的。有些事情只能跟你说了,反过来的,听得懂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57:35  

梦见问自己要不要再剖腹产生个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个女的跟她说:“你要不要再生个孩子啊?可以剖腹产。”同修说:“不要,不要,我不要再生了。”然后梦中想:师父说很大的菩萨都是剖腹产生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她现实没有打算要生孩子。

台长答:有生孩子的机缘(就是有可能会生,对吗?)对,有可能,但是不一定的(没关系的?)没关系。

 

Wenda20180921   58:14  

佛友突然自言自语,义工应助念大悲咒还是心经

女听众:如果有佛友在佛堂里突然自言自语,义工是应该帮他念大悲咒还是念心经呢?

台长答:大悲咒。大悲咒是赶快压住他,不让他话越来越多,因为灵性啊,先把他压住,然后再念心经或者烧几张小房子给他。吓死人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58:47  

老公卖过猪肉,梦见台长说同修得罪佛陀了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以前是卖肉的,是雇别人杀猪的。同修梦见师父帮她看佛台,师父说:“你在那儿说得不对,得罪佛陀了。”然后梦中她的儿子就要吃肉,闹得很厉害,锅里全是一大条一大条的猪肉,但是后来她跟她儿子还没吃,就吓醒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犯戒了,嘴巴里讲的,说:“我以后一定不造杀业啊……”全假的了(哦,同修本人犯戒了?)嗯,替她老公许愿,吹牛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59:32  

可用图钉钉黄色山水画

女听众:新同修准备设佛台,请问,能不能用铁的图钉钉黄色山水画?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180921   59:46  

若两个人都在超度孩子,梦中谁生孩子就是谁的超度走了

女听众:如果姐姐跟妹妹都在超度孩子,姐姐梦到妹妹生了个孩子,这是谁的超度走了?

台长答:当然是妹妹的了(妹妹生孩子就是超度走了?)对。

 

Wenda20180921   01:00:03   

梦到纹的眉毛很细很长,连在一起,印堂有个点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纹眉毛,她新的眉毛很细很长,到眼角边上了,就像我们东方台观世音菩萨眉毛的形状,两根眉毛连在一起了,印堂还有一个像印度人那样的点。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她增长福德了,已经修心修成福德了(就功德变福德?)嗯。

 

Wenda20180921   01:00:38   

举办中秋活动,能否挂灯笼做装饰

女听众:同修想问,观音堂如果举办中秋素食节活动,能不能在视频区挂一些灯笼做装饰?不去点这个灯笼。

台长答:可以,不要去点就可以了。做装饰也是圆圆满满、红红彤彤,很开心。

 

Wenda20180921   01:01:06   

绿石头材质的菩萨像晚上会发绿光,不能供在佛台上

女听众:同修家里之前有一尊观世音菩萨像是绿色的,绿石头材质,站在龙身上。可能是因为这个材质会吸光,晚上灯灭了之后,观世音菩萨像就会发出绿光,一直要到早上5点钟绿光才会没有。同修现在想把这一尊菩萨跟我们菩萨一起供在佛台上。请问师父,可不可以?

台长答:发出绿光啊?(对的)那不行,就是有那种夜视光的效果,不可以。其实这就叫灵光,过去人家在坟堆上都看得见灵光的(对,绿色有点吓人啊)不是绿色了,菩萨像不能用这种材料做的(明白了)

 

Wenda20180921   01:02:07   

梦到有个人被虫子咬死了

女听众:一个同修把礼佛大忏悔文3遍调到5遍之后,就梦到有一个女的被一些黑色的小虫子爬满了身体,打也打不掉,冲也冲不掉,最后她被这些虫子活活咬死了,连内脏都拖出来了,梦中的这个同修不敢看。

台长答:用不着讲了,下地狱了(就是不知道这是谁,同修梦中在旁边看)他看见一个人,是吧?(对)你问他,胖的还是瘦的?(这倒没说)你去问啊,什么样的人,描绘一下。哎,太恐怖了(然后同修看到师父了,师父显化在空中,师父说:“你要用火烧死虫子,哪怕是自己受伤了,也比被它咬死好。你手上有虫子,要用刀把手剪掉,虫子就不能爬到你身上了。”就这个梦)业障啊,全部都是业障,看见了吗?(是说他自己?)不一定是他自己,反正是一个犯戒的人。你看师父,看见弟子犯戒,自己心里很难过,你看已经这样了还要来救,像她这种一定下地狱的(哦)你看师父都是在空中嘛,不跟你们开玩笑(嗯,真是)很吓人的,讲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是很吓人的。师父,那不一定是他本人,就是说明是他周围的一个人吗?)也有可能的(跟他把礼佛大忏悔文从3遍调到5遍有关系吗?)没有关系。他看到了一些不应该看到但是缘分当中应该看到的东西(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01:04:09   

做劝导升文时,不要用香炉压着升文纸;不宜对着升文纸磕头

女听众:如果每次做劝导升文的时候,需不需要用香炉压着这张纸,还是就放在旁边空的地方?

台长答:放在边上就可以了,不要去压。压是怕吹掉,不要压在香炉下面,拿一块重一点的东西放在上面就好了,或者压在玻璃下也可以,都可以。但是最好就是自己拿一样重一点的东西放在上面比较好,香炉压着也不好的(如果不怕吹掉,就不用去压了?)对啊,去压它干吗?(好的。磕头的时候,对着升文的纸磕头行不行?)不太好,所以我叫你们磕头的时候要拿掉,念经的时候……你们在家里就比较自由,你到观音堂的话,有高僧大德在的时候,磕头的话,那最好拿掉。明白了吗?(怪不得师父每次上香的时候,都会把佛台上的东西全部收掉的)那当然了,冲它磕头,不是我的问题,我是没事,他受得起吗?亡人都逃走了。如果你自己升文,你的名字……你说说看,高僧大德一磕头,你受得起吗?(受不起。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01:05:56   

梦见结账时自己的序号是“-843”

女听众:同修梦见做工要结账了,工头打开记事本,他看到自己的序号是“-843”。现实中他昨天晚上问菩萨要多少张小房子,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

台长答:讲都不要讲,就是还欠843张(明白了)

 

Wenda20180921   01:06:20   

重病濒临死亡的人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生癌症了,扩散到了身体好几处,他的家人也是同修,想为他烧送大悲咒272遍一张的自修经文,问一天可以最多烧几张?

台长答:唉,最好还是念点礼佛大忏悔文吧(烧礼佛大忏悔文自修经文?)嗯,不要让他疼痛就好了。像他如果这样基本上是走人的,很危险的。你用不着让我看图腾,你只要讲到这个人,我就可以看到他(师父太慈悲了)叫他要赶紧念点礼佛大忏悔文(好的。他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多念几遍,家里人帮他多念一点,这个就可能跨越5遍了,9遍都可以。因为这种要濒临死亡的人,可能要多念一点。

 

Wenda20180921   01:07:41   

梦见叫甲鱼“妈妈”;放生有可能放到过去世已投畜生的亲人

女听众:同修梦见甲鱼从桌上掉了下去,变成了一个小孩,做梦人把甲鱼抱起来叫它“妈妈”,做梦人说要为一位一起放生的同修放一只甲鱼。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所以我跟你们说了,累世累生你不知道有几个妈,也不知道有几个爸,所以你放掉一个生,说不定就放掉你的亲人——过去死亡的亲人,投胎投畜生道的亲人都有可能的(就可能是他以前的妈妈,对吗?)不能绝对,有这个可能性(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21   01:08:23   

睡莲可以养在房间里

女听众:同修问,睡莲能不能养在单人的卧室里?就是卧莲。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那夫妻房可以养吗?)可以。

 

Wenda20180921   01:08:39   

婚礼、老人过寿等场合尽量避免跪拜;接受跪拜会背业

女听众:在婚礼上,新人会跪着给长辈敬茶,有的是岁数不大但辈分大的长辈。请问这样会不会背业呢?

台长答:实际上最好不要跪啊。很多人跪死了,儿子女儿一结婚,一跪之后,爸爸妈妈身体就严重垮掉了,所以刚刚结婚没多久,爸爸妈妈就死掉了,你去看看有多少。跪的话,你们现在都懂的,业障都跪到爸爸妈妈身上去了啊!我问你,跪求人家是不是求人家帮你解决问题?(是的)我还很想跪呢(啊?!)我很想跪你们呢,你们让我跪跪啊(不要!)好了,话你都接受不起,还想说真的跪啊?(是的,话都接受不起,真的是)你看我一讲话,你都吓得半死,听得懂了吗?(是的,听懂了。那有的老人过90岁大寿,看到新闻会有全家族的孩子都给他下跪磕头,那也不好吧?)准备走吧,被跪得多了就准备走了。他就是死要面子啊,“哎呀,我是老祖宗,来,大家都给我磕头了”,你以为磕头是好事情啊?磕头要帮人家背的。你去冲着局长磕头,他就要帮你解决问题。在马路上,很多人一冲人家磕头……我上次看了一张照片,酒后驾驶被警察抓到了,他的妈妈在边上跪下来,那个警察马上就得跪下来了,你没看见那张图片?(那警察跪下来就消掉了吗?)就是说他不帮你背啊。这个警察一定懂的,家里一定有人信佛的,很聪明的。这个老人家冲你一跪的话,你受得起的?赶紧跪下来的话,这个老妈妈就没辙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了。她一下子跪下来,你怎么办啊?你站在那儿接受她的跪拜,你就替她背业了,这个业大呢(明白了)过去农村里有一个风俗,只要一个孩子不孝顺……如果村长看见哪一家的长辈给小辈磕头,大家就把这个小辈拉到村庄里去斗了,就像游斗一样的,大家都骂他、打他,专门有一批人会打这种人的,就说“你不孝顺啊,怎么怎么”,倒霉啦!家长冲小辈一磕头,小辈就倒霉了(是的,家长为什么要冲小辈磕头?)受不了了,他欺负爸爸妈妈,不听话,气得实在没办法了,他只能用这一招了,他不用这一招有什么办法?“小祖宗啊,我冲你磕头啦!”好了,小家伙马上倒霉了,倒大霉了(明白了)

 

Wenda20180921   01:12:21   

弘扬素食时要传播戒杀生的内容,才算法布施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在网上分享素食养生养心,专门弘扬素食,算不算法布施?

台长答:当然算法布施,不杀生啊。你不能完全只讲素食好,你也要讲不杀生的作用,为什么要去杀生?杀生怎么怎么不好,要讲的(哦,就要带一点这种知识?)不带的话,你纯粹烧素食,有什么功德了?就相当于人家说“这个素食也蛮好吃的,我吃吃素食”,然后他还是吃他的荤,你没有达到效果,你有什么功德啊?(明白了。因为现在很多都是只发布素食,没有说道理的那种)对啊,那有什么用了?“哎呀,素食好吃”“是啊,我们吃一桌子荤菜里面总归要搭几个素菜吃吃的嘛”。没智慧,你告诉我有什么用?(感恩师父,懂了)

 

Wenda20180921   01:13:30   

只供观世音菩萨,能否供两个水杯

女听众:同修只供观世音菩萨,他能不能供奉两个水杯?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921   01:13:39   

佛台的花瓶能否加营养液

女听众:佛台的花瓶能不能加一些养花的营养液?

台长答:少一点吧,因为里边有化肥什么的,太多不好。少一点,没有量变达到质变,多了会达到质变的(好的)

 

Wenda20180921   01:14:00   

将菩萨请下来后没及时供奉,梦中提示菩萨走了

女听众:同修家里因为装修,将家里供奉的送子观音和太岁菩萨请到了自己父母家,用红布包起来,放在高处,想装修好之后再请菩萨回去。他就梦见送子观音头像没有了,仿佛看到了菩萨的头落在了地上。现实中他父母也是我们的同修,家里供着我们的佛台,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菩萨走掉了(是提醒他要快点供在父母家的佛台上吗?)对,菩萨不在了。菩萨走掉了你会梦到看见菩萨不在、头没了什么的(哦,他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多少遍?)17遍。

 

Wenda20180921   01:14:49   

为何师父最讨厌弟子吹牛撒谎;吹牛属于道德有问题

女听众:师父之前跟我们开示,说您特别讨厌弟子吹牛撒谎这个缺点。

台长答:对对,最讨厌。因为我一看见弟子吹牛撒谎,我就觉得他们成不了佛,成不了菩萨,而且他们功德有漏,这一辈子也跟不上师父回天了。我问你,天上的菩萨会不会吹牛?(不会)好了,明白吗?(明白。有那么多缺点,为什么就特别讨厌这个?比如有的人会自大、会傲慢……)都讨厌,但这个等于是让人家在看不起自己。因为任何一个人一吹牛、一撒谎的时候,就是代表你被人家拆穿了之后,人家会看不起你。我告诉你一个典故,有一个强盗在抢人家东西,问他:“钱有吗?”“我真的没有,真的没有。”结果在他身上查出来钱了,强盗反而变成正的了,“啊,你对我吹牛?”看到了吧,看吹牛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了。也就是说,强盗说起来:我明抢还算强盗,你对我吹牛,你就是个下三滥,你不如鬼,就不是人了。强盗说“没钱,我出来抢”,至少说他还是明火执仗,那你吹牛的话就等于在骗人,骗人的人就不是人,是鬼。当然杀人的人也不好,也不是人,但你骗人,你是在糟蹋自己的信誉,糟蹋自己的灵魂。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家里要是骗老公,老公知道了,老公不是揍你了?很多很小的事情,你骗他,他马上说“你这个下三滥”,骂得很难听了,“你这个女人什么什么”,乱讲了。你说说看,吹一个小小的牛会伤掉你多少的道行,伤掉你多少的荣誉、信誉,而且骗人的人骗不了菩萨,你就是让别人看不起你,人家就会说你是个下三滥。你可以不讲嘛,你用不着吹牛,你可以不讲话嘛。我不吹牛,我不讲,可以吧?或者我回避这个问题,也比吹牛好啊!(师父,吹牛是不是相当于一个人没有道德?可以没有能力,但不能没有道德,是这个意思吧?)对对对,完全正确。因为这个是缺道德,缺德的人撒谎吹牛。我问你,哪个骗人的人不吹牛的?人家骗你的钱,骗你的感情,你恨不恨?(恨的)那么是为什么?是不是他骗你啊?(是的)骗你靠什么?是不是靠语言?(是的)好了,明白了吗?属于道德败坏。很多人吹牛吹到后来,人家要拆穿他,他继续吹,一个编一个,一个编一个,你说这种人不是鬼啊,难道是人吗?你愿意不愿意跟一个经常对你吹牛的人交朋友?(不愿意,不愿意)“不愿意”,那你自己为什么要吹牛啊?明白了吗?师父不吹牛的,我跟人家讲真心话,所以人家一吹牛我就恨得不得了,现在明白为什么我不喜欢吹牛的人。不吹牛的人很不喜欢人家吹牛的。举个简单例子,你不喜欢吃肉的人,你难道喜欢跟吃海鲜的人坐在一起吃饭吗?(不喜欢)这就是师父为什么……我不跟你们吹牛,你们跟我吹牛,你说我火气大不大?(大的)我拼命教育你们,对人要真诚,不要吹牛撒谎,你们吹牛,你说我火大不大。当你拆穿人家的时候,这个人格马上就下贱、掉下来了(明白了。师父,那碰到别人吹牛,您是会直接把他拆穿了还是看情况?)我不拆穿的,除非是我的弟子,我要骂的。不是我的弟子,我不会拆穿人家,我就下次对他“敬鬼神而远之”了(那我们是不是也是这样?比如跟同修在一块儿,发现同修这样就可以指出来?)对(不是同修的话,心里有数就好了?)理都不要去理他。就是说这种人很烂,他当着你的面就在骗你,骗你的人就是以为人家的智商跟他一样低。他就是觉得你不能拆穿他,他才骗你的,就是他把你看得很低,他把你的智商看得很低(懂了。比如说父母发现孩子吹牛,孩子长大了,做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吹牛了,父母要不要拆穿他呢?)要看你自己了,你愿意教育他,你愿意舍己救人,你就拆穿他,去救他;你要是不喜欢他,就随缘了,你就没办法了(如果家长觉得对这个孩子教育不了了,没有这个能力了,也只能随缘?)笑笑,就像我对很多弟子一样,整天吹牛撒谎的弟子,我就放弃了。你爱怎么讲就怎么讲了,我已经没办法了,你自己的业自己背,你下地狱就下地狱,没办法了。听懂了吗?(听懂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921   01:21:16   

梦见小房子上的敬赠怎么也写不上去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小房子上写敬赠名字,怎么也写不上去,写了十几张都写不上去,他后来很生气,就把一张小房子揉了一个团,没敢扔又打开了。请问这是小房子质量好还是不好?

台长答:小房子写不上去的话,他要超度的那个人,敬赠“某某某”,这个人已经投胎了。

 

Wenda20180921   01:21:51   

菩萨像相框有小裂纹,需要更换吗

女听众:菩萨像相框的钢化玻璃边缘有一条小细的裂纹,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如果已经供上去的话,还需要请下来重新换玻璃吗?

台长答:应该没关系,看不出来没关系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