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7-22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07/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7月22日,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初十。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Wenda20180722A   00:53  

如何能够精进;定力非常重要

台长语:每一天都希望大家能够精进,精进就是靠着一种毅力。很多人说“精进靠什么?”实际精进就是戒定慧啊,所以戒是非常重要的,守戒的人才能定得下来。你们知道定力有多厉害吗?一个人定得下来,人有定力,泰山都移啊。所以一个人坚定的意志,坚定的思维,坚定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就是靠这个“定”啊。很多人家庭为什么会破裂,会破败?就是因为定不下来,心不定,对不对?很多人出事就是不停地贪,也是一个心不定。心急喝不了热粥,很多人粥还没好,他就想去喝了,结果烫得不得了,而且是夹生的。这些都是和在人间一样,都是虚的东西。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722A   02:19  

家里财物被盗,平时不宜露财;打电话要谦虚,做人从点滴中学起

男听众:同修的店铺进贼,他的自存小房子和自存礼佛大忏悔文都被偷了,有40多张。请问师父,这样的情况同修可以重点吗?

台长答:人家专门来偷他小房子的?(不是)还偷其他东西的?(还有偷其他东西)小偷顺便把它带走的,或者放在偷的东西的衣物里了或者怎么样了,这个可以重点;如果是真的相信这些东西,他偷回去,肯定会烧掉的,你就不能再点了,再点就等于双重了,明白了吗?(明白。那同修需要给他的店铺烧送小房子吗?)要的,店铺遭偷窃的话,烧一点小房子就好了(大概要多少张呢?)大概17张就可以了。这个东西我告诉你,都是露财露出来的,所以人不要露财(好)“野猪林”里讲到林冲,后来高衙内看中他的媳妇了,把林冲发配,最后上梁山,你想想看这是为什么?你老婆这么漂亮,你把她带出来游玩干吗?你看到了吧,闯祸了吧?(对,明白)折打八十板,打得皮开肉绽,还发配,发配的时候脸上写着一个“罪人”的“罪”字啊,就是拿火烫上去的,走到哪里人家都知道他是个犯人、是个罪人,现在明白了吗?为一个女人啊!你看,带出去之后被高衙内——高俅的儿子看上了(明白)你知道这个故事的历史吗?“明白,明白”,好好听听啊(明白)你讲给我听,这是什么时候的历史啊?(Hello,Hello)叫他讲了,他就“Hello,Hello”了,假装听不见了。要多学历史,以史为鉴(明白)师父讲出来的东西都要听,都要了解,以后讲到历史上那些也要懂,什么都不懂的,学什么佛啊?(嗯,好)中国历史,你是在马来西亚的中国人,这段历史是什么年代的?你都懂的,你讲啊(对不起,师父,我不懂)不懂还不听啊?不懂就好好听了,师父讲话总有道理的,就是讲给你们听,很多东西不能显露,他家里被人家偷就是显露财啊,否则人家怎么会到他家去偷的?(嗯,明白)没有智慧(对不起,师父)好好地听了,师父在讲这种历史,要以史为鉴。古为今中,洋为中用,推陈出新,就是这样啊(明白)碰到一个什么都“懂”的人了,什么都不要听了,你打电话来干吗?不礼貌,师父的话讲到一半,你把它掐断了,“哦,是的,好好好”……打电话也是的,你来不及地把人家挂断就这么讲的。很多人不懂的,打电话都不会打,你们很多年轻人打电话,人家跟你讲到一半,“是是是,好好好,可以,可以”,就是来不及地要跟人家挂电话了,人家马上就不开心了。你跟老板这么讲话就不行了,好像是对人家很认真的一样。我们东方电台就有一个,那小朋友跟师父讲话,我这还没讲完呢,“好好好,我知道,知道,好好,一定,一定,好好好,再见”,你不就是来不及挂师父的电话吗?你在公司里挂老板电话,人家老板明天就把你炒了(明白)好好学啊,谁告诉过你?你爸爸有告诉你吗?还是你爷爷告诉你啊?好好学了,这都是做人啊。人怎么会成功的?一点一滴积累的(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80722A   08:03  

口齿不伶俐跟脑子有关,坚持学佛念经可以改善

男听众:师父,有位同修的视力不好,口齿不伶俐,要念诵什么经文才能够改善呢?

台长答:那是上辈子的缘分。口齿不伶俐的话,就是脑子不灵,脑子灵的人口齿一定伶俐的。脑子很差很差,转不过弯来的话,话都讲不清楚了。真的,我不是跟你们开玩笑,过去遗传学里就讲到的,爸爸妈妈思维很不正常的话,孩子讲出来话,讲都讲不清楚,听得懂了吗?再往下讲,动物,它讲不出来了,它思维短暂,它的大脑思维不灵,所以它的语言就不能来体现、来表现它的思维。因为语言是来表现思维的,否则你的思维通过哪一个方面能够让别人知道你的想法呢?还是靠你嘴巴说出来的,对不对?(对。这个同修有这个毛病,他就想要改善)念心经,念小房子,把自己身上的业障消掉,他才会头脑清晰。否则怎么改啊?你不念经怎么改?口吃这么容易改的?很多人说“你学的”,是啊,学也会学到的,但是很多人就是不学,为什么他会学呢?为什么他会口吃呢?缘分,也是个缘分啊(师父,如果这位同修学《白话佛法》,把它念出声音来,一直这样子坚持下去,这样可以大大地改善吗?)那肯定大大地改善了。你要记住了,口吃的人,如果是正常思维只不过是口笨,不难改的,他唱唱歌也能唱。所以过去口吃的人唱歌,一点都不口吃的。你唱歌能够唱得这么顺利,说明你的口吃也能改正。

 

Wenda20180722A   10:54  

高僧大德讲错话的因果与凡人有何区别;学佛要如履薄冰

男听众:有同修问:关于大修行者还落不落因果,当时答“不落因果”,即投到500世的狐身,后来禅师再问同样的问题,法师答“不昧因果”。请问师父,不落因果和不昧因果的果报有如此差距,如我们在度人有回答错误,应该如何忏悔呢?

台长答:念礼佛大忏悔文啊。实际上你们根本用不着着急的,人家上辈子本身就是一个大和尚、高僧大德转世而来,如果他们一句话讲错,他们就会500世不得投人或者怎么样,他们的因果很大的。你们修的就这点水平的话,你就算讲错话也就这点分量。我举个简单例子,干部越高越不能讲错话吧?对不对?(对)你是个总经理,和一般的经理、普通的员工讲出来的话,你说效果一样吗?(不一样)好了,就是这样了(同修感悟:我们修心路上真不好走。比如,前九次全对,但第十次错了,可能就前功尽弃,即使现在修得再好都要如履薄冰,一不留神就会堕入深渊。请师父为我们开示一下,修心如履薄冰,还有持之以恒)这还要开示?你现在讲给我听,什么叫持之以恒?(坚持念经,看《白话佛法》)好了,如履薄冰是什么呢?(守戒)如履薄冰就是走路像走在薄薄的冰上一样,随时有可能掉下去,掉下去就掉到水里了,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722A   13:16  

如何平衡人间的追求与佛法的放下

男听众:我们活在人间,人间一些普遍观点是要追求梦想,考上最好的学校,找一份好的工作,赚多点钱等,因为这些梦想让我们更有动力前进。佛法则是教我们放下,不要攀缘,不执著。请师父开示,我们怎样去衡量这是梦想还是颠倒梦想?

台长答:像这些问题就是你们把佛法和人间的东西混在一起了。我问你,小学的水平和教授的水平放在一起来分析这些问题,你说能分析得清楚吗?你说说看菩萨的境界是什么?菩萨叫你们不要工作啊?不要吃饭啊?(不会)好了,菩萨是什么?菩萨的境界是叫你们放下万缘,实际上就叫你们不要执著。有工作就有,没工作就随缘,不要伤自己,它是一种境界。那个是你为了吃饭,为了一日三餐,为了一个生活,听得懂吗?(明白)菩萨是实实在在的。人间的东西你可以想,你可以进步,你可以有更多的想法,都是进步,都是对的,只要是善良的,你不伤害别人,自己能够为了众生利益有一些追求,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就是我们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对。

 

Wenda20180722A   15:01  

梦中的狗代表朋友

男听众:同修梦见搬家的时候看见狗,然后他喂食物给狗吃,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对朋友好啊。做梦做到狗就是朋友。

 

Wenda20180722A   15:27  

梦见骑车是进步

男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跟他的儿子在弄那种电单车……

台长答:帮助他在进步,帮助他往上。骑自行车就是进步(明白)

 

Wenda20180722A   15:56  

梦到糕点是好事

男听众:同修梦见他在佛堂帮忙切糕点。

台长答:那是好事情要来了,糕点都是好事情(感恩师父。对不起,师父)好好开开智慧啊,真的(好,我一定会努力)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722A   16:32  

天上下来的孩子,为何学习有好有差

男听众:为何天上下来的孩子,有的孩子学习非常好,有的孩子学习非常差,这是什么原因呢,师父?

台长答:“天时地利人和”,一个人有好的天赋,不一定学习努力。天上下来,你不努力的话照样没有用的。现在天上下来多少菩萨,乘愿再来啊!为什么有的人很努力,有的人不努力?那么同样是人,为什么有的人努力,有的人不努力?(明白了。有的同修也知道他的孩子是天上下来的,但是为他的孩子很着急,就是学习不好,特别着急。有什么好的方法吗?)念经,让孩子好好念经;心要静下来,意要定;爸爸妈妈不要吵架,爸爸妈妈对孩子教育要如理如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很多孩子不好都跟爸爸妈妈有直接关系,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就是父母亲(明白。人家说“父母吵架会破坏孩子灵气”,是这样吗?)会啊,百分之一百的。父母吵架的话,孩子不是灵气了,吓都吓死了,哪有灵气啊?没了(明白了)

 

Wenda20180722A   18:01  

图腾中看出的业障,说明还在八识田中,还没消掉

男听众:师父,您在看图腾时,看到某个人过去做过某事,比如杀生、邪淫、恶口等,事实上他学佛之后针对这些已经忏悔了。请问师父,只要师父看图腾看得出的,是说明他这个业障还在呢,还是已经不在了呢?

台长答:还在。话跟你讲明了,你刚刚这个说法非常正确。如果我现在看图腾还能看出来,就说明他身上业根当中还有,没有就看不见了。如果真的在他八识田中完全消失,那我应该看不见才对;我还能看出来你的过去,说明你没消掉。我举个简单例子,我去翻你的档案,档案里还有你过去偷过东西,那你说你这个档案算消掉了吗?没有啊(对,明白了)

 

Wenda20180722A   19:06  

台长看图腾查的基本是天上的档案;有功能的人不能动人因果、赚天地之财

男听众:师父,您刚才讲的“翻档案”,您看图腾查的是天上的档案还是地府的档案呢?

台长答:都查,基本上都是天上的,地府的我不愿意去查,我也不会去的,我也可能没这个资格去查。你们不叫我查,我没有这个资格的,一定要人家叫我看,我才能查,否则就不行。所以有的人眼睛过去很好,他会算命,算到后来眼睛才瞎掉,为什么呢?因为人家没有叫他看,他去看了,他去帮人家算了,动人家因果了,就是这样的(对。师父,我见过那种算卦的,就是算命的,他那个眼睛越来越……感觉像瞎了那样的)对啊,因为他动人家因果了。不能动的,不能随便……你们要是不叫我看,我永远不看的,都是你们叫我看,我才看。如果实在我要帮一个人,他不能叫我看,家属叫我看的话,至少家属要同意,或者我要跟菩萨讲一下,“因为家属现在要我看,观世音菩萨,所以我给他看一下图腾”,要菩萨同意的。有这个功能你不能乱来的,乱来的话你就动了因果,要出事的。很多人为什么出事就这个道理。有这个功能的人不应该动女色的,一动女色,他就看不见了(民间也有有这种功能的人,他也是前世有修,但是今生有这个功能就是要弘法利生,不能收人钱财。是这样吗,师父?)对啊,赚这种钱的话,你是赚天地之财啊(他们赚那个钱来得非常快,而且还要价不菲)后来呢?结果呢?(对,后来结局不好)好了,哪一个结局好的?你动人因果了啊。所以这种事情不能玩的。你看师父看图腾,什么都不要的,帮助别人。而且看图腾的人知道因果,很多人算命看相,为什么还要一会儿去玩女人、去赌博……像这种完全都是破戒的事情,你怎么能做啊?做了肯定没了(明白了,是这样)

 

Wenda20180722A   22:15  

如何理解“禅文化”

男听众:师父,您在弘扬中华禅文化,您给大家说一说什么叫“禅文化”吧,如何理解这个“禅”字?

台长答:“禅”是什么?“禅”就是一种智慧,“禅”就是一种般若,“禅”就是碰到事情能够相应它,能够对待它,能够如理如法地去运用它,能够在自己的心中动中有静、静中有动,那是一种智慧,就叫“禅”。什么叫“文化”呢?比方说我们中华传统的禅文化,你对父母亲好,孩子就会对你好,这不是一种“禅”吗?“我今天对父母亲好,我就是给孩子做榜样,孩子以后才会对我好”,那不是一种智慧吗?那不叫一种文化吗?所以孝道本身就是一种“禅”(孝道也是一种文化,是这样理解吗?)对啊,“仁义礼智信”,全部都是一种文化,孝悌、忠义,这些都是文化。你今天有这个文化,你对父母亲好,孩子一看,“爸爸妈妈对爷爷奶奶这么好啊,我们以后对爸爸妈妈,也要像爸爸妈妈对爷爷奶奶一样”,那你不是就得到了?你得到了孩子以后对你的照顾(对。岳飞精忠报国也是一种文化,对国家的忠心)对啊,他就是,对国家忠心也是一种报国,也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智慧。他舍去小我,成全国家,不是成全大我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722A   24:25  

房子卖不出去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录音中经常有同修问您“房子卖不出去”。师父,有的同修现实中遇到房子卖不出去,是因为他房子里有要经者,还是他卖房子的缘分不具足呢?

台长答:房子卖不出去,跟地基、缘分、因果,跟他的命运全部都有关系,为什么叫“天地人”呢?少一个都不行。所以一件事情的成功、一个人的成功不容易的,真的是很不容易,“天地人”三合(师父,如果房子卖不出去,许愿多少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呢?)要看的。如果这房子里有灵性,你就给他念小房子;如果是你的运程不好,要多积福;如果这房子不该你的,你硬把它拿过来,那你就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哦,不是你的不能去强求)不能强求,要好好忏悔(明白了)

 

Wenda20180722A   25:50  

念经的气场和能量储存在什么地方

男听众:有个同修问,我们平时念经和念小房子,念经的气场和能量储存在什么地方呢?

台长答:气场,男人储存丹田,女人储存在膻中。两乳中间叫“膻中”,丹田在脐下三指,三个手指,肚脐眼下面三指,这是气储存的地方。所以生气的话,是从下面上来的,马上肠胃堵住了,因为他气冲不上来了(是的,一生气就堵住了)念进去的能量在哪里?在脑子里,智慧啊。所以人家说“脑子大、脑容量大,这个人的确是比别人聪明”。小头小脑的人的确是有点问题,钻牛角尖、想不通、小脑筋(师父,什么样的情况下这些能量会消失或减少?)念经转换,像《了凡四训》一样的,改变命运啊(袁了凡给大家作出了很多的榜样)对啊,非常好。袁了凡人特别好,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他知道自己这些命运,他就试图改变它,所以给后人作了一个榜样(真是这样)

 

Wenda20180722A   27:53  

做错事不忏悔掉,所念小房子的能量会打折扣

男听众:师父,在外面念了小房子里的经文,还没有点进小房子里,会不会因为做错了事,或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这些小房子的经文的能量大大打折扣呢?

台长答:比方说,你念的时候还没做坏事,这能量还是在里面的;如果你念的时候已经做错事情了,你还没有忏悔掉,这个小房子质量就大打折扣(明白了)

 

Wenda20180722A   28:25  

关于父母邪淫会让孩子受报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看到解答上师父有这么一个开示:女儿感情吃苦头,一般都是爸爸有邪淫;妈妈如果有外遇,儿子吃苦头。儿子找不到女朋友,或者是被别人甩了很难过,妈妈比他还难过;父亲如果有邪淫,女儿被人家耍了玩了,父亲会很难过。父亲邪淫影响女儿,妈妈邪淫影响儿子,都是报应。他想问师父,父女的情感变淡,还会让女儿受到父亲邪淫业力的影响吗?

台长答:如果父亲跟女儿的感情、缘分越来越淡,女儿帮父亲背的业就越来越少(还有个问题,父亲邪淫报在女儿身上,但是夫妻俩没有女儿,是儿子,那父亲邪淫会报到儿子身上吗,这个问题怎么算?)我问一句话你就知道了。父亲如果邪淫,没有女儿,儿子首先跟着妈妈,妈妈跟老公吵吗?(对,会吵)要吵吗?要打了吗?要离婚了吗?(对)最后儿子跟着妈妈跑了,你说儿子是不是没父亲了?(明白了)也就是说,不是在感情上,不是在男女之间的事情吃苦,是吃另外一种苦了(明白了,是这样。师父,您讲的这是一个案例,其实还有,如果子孙学佛,就庇佑到父母,这是好的,是这样吧?)是啊。

 

Wenda20180722A   30:24  

轮回转世后,前世所修的智慧还会有吗

男听众:师父,一个人前世很有文化,理解力很强,能看懂很深的佛理,但是没有修上去,轮回转世,而今生没有什么文化,可能佛法讲深一点就听不懂,但确实真修实修,成就了罗汉或者是菩萨的果位。那以前的理解和智慧会回来吗?菩萨讲经能听得懂吗?

台长答:会回来,听得懂的。一个人比方说懈怠,没关系的,他虽然懈怠,过去学的东西还在脑子里呢,但是他要重新来,只不过重新来的时候基础比人家好一点。你看看提婆达多,佛陀跟提婆达多的关系,提婆达多这么陷害佛陀,最后下地狱,他多少世以后还是到天上啊,受尽业报。就像人一样的,你今天是犯人,判刑了,刑满释放了,你还是个人,“犯”没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722A   31:50  

是否有孩子随缘,这也是因果;只要欠下因果就一定有报应

男听众:师父在问答中开示,如果许愿清修,可以许愿念诵1200张经文组合和500遍礼佛大忏悔文。有的同修想问,如果想不要孩子,需要念多少遍经文和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消除不要孩子的业障呢?

台长答:“不要孩子”有什么业障?随缘吧,这种事情跟菩萨讲,不是念经念得掉的。因为有的孩子是来报怨的,你等于动因果了(对啊,他来讨债)他来讨债,你不动因果的?你不给他讨,不让他来,你欠不欠他因果啊?还是欠的(师父,如果不要孩子了,他照样会讨,只有靠给自己的要经者念小房子还。也是这样还,是吧?)对啊,照样来讨债,逃也逃不掉的。我举个简单例子给你听听:有一个人欠人家一条命,他开始的时候是学佛念经,后来又学道教,结果他拼命地利用一些法术阻挡了那个人向他索命,那个人后来死掉了。有一天,那个人的一个兄弟跟他不知道为什么扯上关系了,两个人还好得不得了,从来也不提他哥哥的事情。最后有一天,两个人对某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同,手一动,他就被那人的兄弟打死了。后来人家问这个因果,有的人就说,那个人的灵魂在他的兄弟身上,就是因果丝毫不爽,欠的一定要还的,哥哥你不给还,但是他兄弟也会叫你还。有一个男的骗了五个女人,前面四个女人都成为牺牲品,大家都忍气吞声,这个男的是个医生。最后第五个女的非常厉害,很有本事,跑去把四个人全部团结起来,一起把他的罪状整理起来,告到法庭上,这个男的最后判刑了。现在知道了吗?并不一定是当事人报应,当事人不跟你报,其他人也会报,这个事情也会给你报应。所以你只有不做坏事,你做了坏事,一定有报应(明白了。您说的“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其实这就是因果,是这样吗,师父?)对了。

 

Wenda20180722A   35:02  

到了菩萨的境界才能永远想得通

男听众:您在2018年4月14日《白话佛法》里提到:诸漏皆苦。就是说,只要有情绪,就算是开心也是苦,开心完了就苦了。但在《白话佛法》第二册里讲到:欢喜地菩萨做什么事情都是开心,都是欢喜。请问这个怎么理解呢,师父?

台长答:境界,你没达到欢喜地菩萨的境界,当然什么东西都欢喜不出来啊。你如果到了菩萨的境界……弥勒佛永远想得通,你们想不通,他想得通啊,所以他永远叫“弥勒佛”(师父,比如男的被老婆骂一顿,男的还很开心,那他这个境界就很高了,是吧?)“骂一顿很开心”有两种,一种是想得通,知道这是因果,知道这是人间常识,没有办法的。还有一种叫“神经病”,被老婆骂了之后“嘿嘿嘿”,这种人没有啊?这种人叫献媚(师父,如果男的被老婆骂,“前世我也骂过她,今世她来骂我,这就是因果啊,这就来还债啊”,可以这样想吗?这样想就好受些了)这就叫“正能量”,学佛的人才会这样。不学佛的人被老婆骂了笑嘻嘻地,两种,一种真的想得开,还有一种是人家说“脑子坏掉了”,人家就骂了,很多老婆都骂的,“我骂你,你还笑啊?神经病!”再骂一句,呵呵(明白了,谢谢您的慈悲开示)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722A   37:31  

牙肉痛是何因,如何缓解

男听众:台长,我的牙肉痛了几个月了,怎么回事?是灵性吗?

台长答:牙肉痛——火气太旺(是喝水太少,还是有灵性?)要看的,如果没做噩梦,说不定你是火太旺,不一定是灵性,吃点牛黄解毒丸就好了,还有消炎药(牛黄我不能吃太多,吃太多我又要每天伤风了)哦,你这个人可能怕凉的(这个是不是灵性?不是灵性就没有这么怕)我觉得不是灵性。

 

Wenda20180722A   38:55  

关于百日咳

男听众:台长,上次您讲百日咳,百日咳是怎样来的?

台长答:百日咳就是感染到细菌,细菌进入鼻子,像你鼻涕在喉咙里出不来进不去的,然后就造成咽喉部位有细菌存在,接下来就咳嗽了(为什么会咳嗽百日呢?百日了它会自动好吗?)百日咳的意思就是咳一百天,一百天不是三个月吗?实际上它就是一种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这种传染病有时间性?)对啊,就是呼吸道传染病。人家在咳嗽,你在边上不捂住,接下来你就被传染上了(明白了)

 

Wenda20180722A   40:07  

梦到晚上回家时听到婴儿的哭声

男听众:我梦见我晚上回家的时候听到我背后有一个婴孩的哭声,我很害怕,这个是怎么回事呢?是灵性吗?

台长答:灵性。鬼哭啊,鬼哭就是这样(这种不是小孩,就是婴儿,好像那种才出生的孩子的哭声)婴儿的哭声,那个环境亮不亮?(很暗。我梦到我晚上回家……)好了,那不要讲了,家里有鬼了(要小房子了,念给自己就可以了?)多烧点小房子。

 

Wenda20180722A   40:55  

梦到房间里有动物大便

男听众:如果我梦见房间里好像有大便,不知道是什么大便,还是老鼠那种。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做梦梦见老鼠、梦见那些昆虫类的东西不好的(好像它在大便,在地上大便)这都不是好事情,有很多的麻烦啊(我还以为是有财了。台长,帮我开示两句)你好好修心。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722A   42:07  

梦到家里有很多新衣服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梦见我们家好多衣服,都是新的,好像都是运动衣。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好啊。如果是新的衣服,就是你已经把你过去很多的毛病改掉了。因为旧的衣服脱下来换成新衣服,都是一种改变,明白吗?(哦,那是好梦?)是好梦,不是坏梦。

 

Wenda20180722A   42:37  

梦见别人给自己送油

女听众:同修梦见别人送给他一桶油,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别人送给他一桶油的话,说明人家叫他加油(他意念告诉他就是让他加油)知道就好了(嗯,他特别发心)

 

Wenda20180722A   42:57  

梦到孩子抄作业;教育孩子要耐心,要有责任心

女听众:我做梦孩子做作业,他又抄作业了,我当时觉得有点不开心,我想:这孩子怎么没改啊?但是我一看他的作业,是别人替他往本上抄的,抄了好多好多,而且那个字特别好看。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孩子一定会有这方面的坏习惯的(是的,原来就有)一定要叫他改(我主要再给他加些什么经?)给他加心经,加强他的思维,用菩萨的思维来加强他的这种人间的意识。因为人间的意识基本上都是不成熟的,都是一种虚幻的(我明白。但是我觉得我就是没有这个智慧,老是打不开智慧,怎么把孩子的佛性启发出来?现在我也不跟他争了,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贪瞋痴太厉害)你看你打开你的智慧多难啊?(是的,我就是这个问题。我心想,半夜让我弘法什么时间我都去,但是我就觉得这个智慧怎么这么有障碍。有时候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我就说:“我要开智慧。”怎么这智慧就是打不开?)怎么开智慧啊?怎么打不开啊?好好“打”就“开”了。你想想看,你自己开点智慧多难啊?想想孩子呢,还没你这点根基呢。叫你少讲点话,你说你难过不难过啊?叫你改点毛病你都这么难,你还要叫孩子怎么改啊?要有耐心(嗯)你生出来的,你对他有责任,听得懂吗?(是的。我知道了)

 

Wenda20180722A   45:25  

梦到解救要被拐卖的儿童

女听众:梦到有一个陌生女子要拐卖儿童,同修上前阻止,并且到陌生女子家里理论,救了即将被拐的儿童。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也就是说现在有人需要他的帮助。他周围有人没有学佛,已经有困难了,你让他去帮助帮助就好了(好的)

 

Wenda20180722A   45:57  

学佛、度人不要虚夸,要真修实修,不能作秀

女听众:我们在发书度人还有设佛台的时候,我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没有什么,好好地实实在在地救人,不要虚夸。最近有一个佛友离开东方台的时候写了封信给师父,师父看了,觉得他很开悟了,因为一般人不会这么写的。他是怎么写的呢?他说:“师父,我现在彻底明白您说的,我们学佛要真修,要实修,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我过去一直在作秀,通过这几个月,我现在知道了,一个人学佛要真修,不是给别人看的,要真的把自己改变,不要作秀。所以我现在真的开悟了。”他写给我之后,我就觉得他真的是开悟了,因为很多人到现在还在作秀呢(是的。我这一次来到悉尼最大的收获也是,我以后做事吃亏也好,付出也好,菩萨知道就够了)对了(我是为了救我自己的灵魂,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别人看了反而功德有漏)要给人家看干吗?有些事情不要讲了,给人家看有什么意义啊?举个简单例子,我们小时候做学生的时候多要面子啊,什么东西最好让同学都看见。现在呢?现在到哪里去了?(现在一想特别愚痴)对了,傻得不得了,还为班级里一个男同学梳妆打扮呢,为了博得一笑,他一不看你,难过半天……这个是不是愚痴啊?(是的)脑子是不是坏了?你嫁给他了?唉!(我觉得认识了佛法,我真的是什么都不想争了,只要一想到我有佛法了,那些私心就没了)对,就是应该这样。

 

Wenda20180722A   48:16  

改毛病有进步还不够,要彻底改

女听众:原来您给我解过梦,说我还是有点意念里占便宜,您看我现在这方面修得好点没有?

台长答:你好好地改毛病,继续改。有进步有什么用啊?要改掉。“这个人过去是小偷,现在不太偷了。”“偷得少了,哎哟,改进了,改进了。”有什么用啊?还是个小偷。听不懂啊?(好的好的,彻底改)

 

Wenda20180722A   48:50  

莲花在阿修罗道说明什么

女听众:师父曾经在图腾节目给同修看莲花,说莲花长得一般,后来同修问了很多别的问题之后,又回来让师父看自己的莲花在哪里,师父说在阿修罗道。请问师父,是境界在阿修罗道,还是莲花在阿修罗道?如果莲花在阿修罗道,不在四圣道,不就是掉了吗?

台长答:你说呢?掉不掉?(师父好像有一次说过,往下走应该是待不住的)我告诉你,就是境界在阿修罗道。我问你,人间有莲花吗?也有的吧?(嗯)那做好人的人身上是不是有莲花啊?(是的)那么你在人道有莲花,和在无色界天、四圣道有莲花一样吗?(当然不一样)好了,这还不明白啊?(嗯)

 

Wenda20180722A   49:48  

学佛后病情好转,更要坚持放生、念经

女听众:感恩师父。那一次抽号看图腾的23岁的膀胱癌那个孩子,现在反映特别好,家长也特别感恩。他还继续放生,那天又放了49只甲鱼。

台长答:你叫他要记住,孩子不好的时候放生,好了之后更要放生(嗯,让他坚持)现在人的毛病就是好了之后就忘记了,好了伤疤忘了痛(我感觉如果这次菩萨救了你,你如果懈怠了,以后不坚持放生了,或者是小房子不坚持念,可能下次劫来的时候会比这个劫还要大,我理解得对吗?)肯定的,百分之一百的。比方说,组织上帮助过你了,你千谢万谢,最后你损害组织了,组织给你的惩罚不是比过去更重啊!

 

Wenda20180722A   51:19  

做人要懂得感恩,不能忘恩负义

台长语:世界上的事情都是这样的,人家帮了你,“哎哟,感恩!”等到好了,把人家都忘了,这叫忘恩负义啊。很多夫妻就是这样的,人家小姑娘嫁给你,对你这么好,你到时候把人家对你的好都忘记了,嫌人家老了,嫌人家怎么不好了……这种人不是叫忘恩负义啊?人家说“师父领进门,修心靠个人”,每个人还得靠自己的努力,不可以这么糊里糊涂地过日子的。一个人不可以没有智慧地过日子,一个人不能没有感恩心地过日子,如果什么都不懂感恩,你跟动物有什么区别啊?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