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7-22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07/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7月22日,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初十。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722B   00:36  

梦到手掌生命线很短,要改姓;在台长身边的人要像菩萨一样

女听众:您好,师父。我们来到悉尼一个多月了,非常感恩东方台的师兄这么辛苦地照顾我们。想请师父解个梦。我的女儿梦到一个声音跟她说她手掌上的生命线很短,要她改姓。是不是跟她父亲姓氏有关系?现实中她父亲外遇,十年前就离婚了。

台长答:那就是肯定的了,改姓吧(她需要随母亲姓吗?)对啊,可以的。如果梦中叫她改姓,说明她父亲的业障已经影响到孩子了(因为她有出家的意愿,想问问师父,她能不能留在师父的身边?)这要看缘分的,来了之后看看她努力不努力,帮助不帮助人,平时这种表现人家下面都看得到的,一点都不努力,留在我边上干吗?(她现在就在我身边,让她给您说两句)说两句也没用啊,要看表现的。平时在东方电台洗洗刷刷、照顾佛友啊……这个孩子努力不努力、懒不懒,他们下面都看得到的,你以为他们下面都看不清楚的?不努力的孩子跑到我身边来干吗?(对)跟着师父的人都要上天呢,以后都要进入四圣道的,要像菩萨一样地慈悲,要像菩萨一样地努力(那天晚上您说她:“你来自哪里?”她说:“北京。”“小姑娘,你很倔啊。”就是那个女孩)记住了,倔的孩子不行的,你要叫她好好修(嗯)

 

Wenda20180722B   05:38  

梦见有人说自己活到54岁;能否超脱六道要靠自己的修为

女听众:师父,我梦见有一屋子的人在忏悔,旁边有一个男的在痛哭流涕,旁边屋子里显示着惩罚没有忏悔掉那些业障的器械。我梦中感觉是菩萨提醒我,要自己在佛台前真心地痛哭流涕地忏悔,然后有声音告诉我:“你应该是54岁。”就是活到54岁。

台长答:对啊,是真的,我都看得出来,就是你上辈子的命根,你的阳寿就到54岁,就是因为你上辈子不修、没好好修(师父,以前您法身在梦中跟我说我可以超脱六道)你要记住了,超脱六道靠今世修的啊,上辈子有缘分,这辈子要修的。你修得好可以超脱六道,你54岁走的话也可以超脱六道的。现在是概念性的问题,你以为活得长一定就超脱六道了?(晚上又梦见有一个女同修说,我申请师父的徒弟,被师父批准了,旁边显示着一个邮箱,上面写着“宋先生”)就是宋先生跟你“开后门”,呵呵(我想留在师父的身边好好修,我不想轮回了,不想在六道里面)有这个觉悟,要有这个心啊!你看看你在东方电台懒不懒啊?要每天锻炼自己,每一天懒不懒?做了些什么事情?一天念几张小房子?全部都是体现你到底以后能不能上天的一种功课,这些功课做不好,你跟我谈什么以后、未来啊?(对不起,师父)懒得要命,有什么用啊?你以为法师个个都懒啊?你看看法师多勤快,晚上这么晚睡,早上一早起来,饭也不吃,觉也不睡,呵呵……(师父梦中说我可以超脱六道,是真的吗?)你有这个缘分超脱六道,就像每一个人都有缘分一样,明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我好好努力)好好努力吧[听众母亲接电话](这个孩子修心的时候,她老是梦特别多,您看她身上是不是有魔?)慢慢来,不要太宠孩子,被你宠坏了(她梦特别多,我怀疑她是不是有魔啊?)做梦多就是有魔?你没做过梦啊?你身上没魔啊?(老是用梦指导人生,特别执著于梦境)每个人的前进方向都不一样的,你没做过梦啊?(我也经常做梦)你身上也有魔啊?(不是,她老是执著于梦境)梦的确是可以给人很多的启迪,只是你不要完全去照着它做就好了,给你启示有什么不好了?(行,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10:36  

许愿念礼佛大忏悔文后又不想念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针对某件事许愿礼佛大忏悔文遍数跟菩萨祈求忏悔,可是在要念的时候,就生出不想念的意念。请问,是业障的影响还是自己认识不深刻呢?

台长答:业障影响,自己不努力,信心不够,精进力不足,贪睡,贪婪,愚痴……全部都有。

 

Wenda20180722B   11:13  

关于“眼界”和“意识界”

女听众:心经中的“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是不是说眼睛在造业当中占的分量比较大,因为它有色界认识分别?

台长答:你刚刚讲的基本上对的。“眼界”,就是眼的能力,他所看到的能力(我感觉我起不好的意念,很多时候都是从眼识里面出来的)对啊,所以我叫你们不要看啊,少看。“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眼界”是什么?眼睛的能力所见到的范围。“意识界”就是你想象的范围。很多东西你眼睛看不到,眼不见为净,你看到了之后是不是会烦恼了?(对,看了脑子里面各种形象就出来了)过去有一个男孩子就是的,迷恋一个女孩子,看一次照片要哭半天,难受,想象……后来他不看了,从此就没了(我们可不可以针对这个眼界眼识的业障,专门祈求念礼佛大忏悔文,或者是念小房子?)眼识的业障要靠你自己来改变的,靠菩萨帮你眼睛看不见啊?(对不起,师父)怎么这么简单了?“菩萨啊,您让我眼睛看不见。”眼睛看见的东西你可以不要想吗?实际上你看见了之后不想,就是等于像没看见一样(这个有点难呢)“有点难”,你是人,等到你哪一天像菩萨了,你就不难了。

 

Wenda20180722B   13:31  

弟子经师父劝导后仍不改正,属罪上加罪

女听众:弟子有什么不好,师父开示了之后他还不好好改正,他的果报里是不是不仅有自己的恶报,还会加一个不尊师重道的罪呢?

台长答:那肯定的,就像现在法庭上一样的,判很多罪的话,是好几个罪孽合在一起判的。比方说:我没劝过你,你犯罪了,那是你自己犯罪;师父劝过你了,你还不听,罪上加罪(我们作为同修,在旁边怎么加以劝导呢?还是说只能随他的缘呢?)随他的缘,能劝就劝,劝不醒只能随缘了。

 

Wenda20180722B   14:23  

法执导致慈悲心减少该如何修正

女听众:为什么很多人修学佛法之后,就慢慢偏向于修法,比如说去修生活当中哪些要注意、哪些不要注意这些法,而慈悲心慢慢就少了。请师父慈悲开示这种现象。

台长答:这种现象很简单,师父不在身边啊(师父,我们要在您身边)你在我身边很容易啊,你就好好多看看《白话佛法》就好了嘛,不就在我身边了?(感恩师父)看了吗?(看)《白话佛法》要看的,要共修(知道了,感恩师父。慢慢偏向于修法了之后,他的慈悲心慢慢就很少显现出来,可不可以理解为是我们的法执?是不是因为我们的习性?)对啊,你讲得一点不错。讲老实话,注重法了,那就是法执(那我们如何去做呢,请佛力加持一下,能帮助我们改?)念经、修心(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嗯。念经,修心,懂道理,有智慧(觉得这个智慧真的是好不容易才能够出来)“好不容易”,慢慢来的,你以为修心马上就修成的?“修”是什么意思啊?就是慢慢地修,修到你开悟,修到你觉悟,修到你有般若,修到你有理智。

 

Wenda20180722B   16:28  

关于“觉受缘”

女听众:师父录音有开示:跟师父的缘分有见面缘、见闻缘、觉受缘,“觉受缘”是不是指很能理解师父呢?

台长答:对啊,“觉受”,一个是感觉,跟师父有这个感觉。现在很多人说“跟这个人很有感觉”,实际上都是佛法当中的觉受。“受”是什么?大家能够相互在一起,你想想看,很多人相互在一起,他就能够有忍受、有忍耐的心。我们东方电台很多小孩子听师父讲话,他们能够忍耐,能够忍受,那不就叫觉受?因为他觉得师父讲得对的,像父亲一样(是不是跟师父缘分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都不一样的。有的人为什么能够跟师父缘分特别深啊?当年佛陀身边有阿难、须菩提,有这么多的大菩萨,现在的大菩萨跟佛陀缘分为什么这么深啊?好几辈子之前他们就有缘了(是不是最好的缘是“觉受缘”呢?)觉悟、感受都是一种缘分。能够感受到师父的爱,这个人就是有觉悟;能够感受到菩萨对你的关心,你这个人就叫有觉悟(同修做了一个梦,师父让他去找秘书处的师兄,秘书处的师兄开着摩托车来接他的时候就说:“你不是最理解师父的吗?”他听后就很惊讶。这个梦是不是说他跟师父也是“觉受缘”呢?)就是告诉你们,一个人在人间,像师父这种人已经不讲情缘,我只讲佛缘。没有什么情缘的,只有佛缘。所有的学佛人都是师父的孩子,你乖了,你就是菩萨,你就是好孩子,就是学佛人,师父就挺喜欢的。家里人不修,我照样就像没有家一样的,就这样。

 

Wenda20180722B   19:38  

梦见四个字“换爱归法”

女听众:师兄梦见自己和一位同修骑着电动车,看见四个字“换爱归法”。请问师父,是“法爱”的意思吗?

台长答:就是我刚刚讲的,把人间的情爱换成我们的佛缘、佛爱,佛对你的爱,那你不就是归入佛法了吗?(对对。这种佛爱、法爱其实就是没有“我”?)对啊,无我爱——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破除四相。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722B   20:59  

高考后有关读书的梦境

女听众:同修儿子今年高考完了,还不知道被哪所大学录取,就在家待着。后来他梦见问一个女老师:“你儿子在哪儿上学,要多少钱?”老师说:“在澳洲上大学,学费要一百七八十万,学两年。”请师父解梦,这个跟他儿子高考有关吗?

台长答:应该有关系的(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啊?)可能读完大学到澳洲来了,或者大学读不下去了,转学到澳洲来继续读,留学。她指的可能是人民币吧(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21:56  

梦见财神菩萨像掉在地上

女听众:同修梦见相框的菩萨像和香炉掉到了地上,他一看是财神菩萨的样子。现实中他以前供过一阵子财神菩萨,后来念了小房子,红布包了三个月结缘到寺庙,请走了,现在并没有供奉。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过去把财神菩萨供在上面,现在把他请走了,所以掉下来了(那他需要怎么做吗?)给房子念7张小房子。

 

Wenda20180722B   22:48  

曾被火烧过的房子租给别人住,还对自己有影响吗

女听众:同修的房子曾经被火烧过,自己没有住,租给别人住了。他想问,对他自己有没有影响?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就知道了,如果里边是一个种大麻的人,租他的房子在里边种大麻,警察抓到了之后,对他有没有影响?讲给我听(有的)好了,这还不懂啊?(那他如果把这个房子租出去,平时也要给这个房子念经吗?)当然了。看房子里边做好事、做坏事、做善事、做恶事了(主要是因为房子被火烧过了,师父以前说烧过的属阴,倒霉的)那肯定属阴的,绝对百分之两百倒霉(还是卖出去比较好,是吧?)随缘,没看图腾。

 

Wenda20180722B   23:50  

梦见把大悲水跟小鱼倒进下水道

女听众:同修现实中因为护法神提醒他业障比例很高,他就许愿用大愿来消除业障。后来梦见大家在清理自己的物品,他看到倒出来的大悲水有点浑浊,原来里面有很多小鱼,他就把大悲水跟小鱼一起倒进下水道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继续放生(他想消除业障梦见这个,说明他的业障是……)消了,正在消,要靠放生来消的。

 

Wenda20180722B   25:01  

梦见手机从中间裂开

女听众:同修上香时问菩萨妈妈他的业障比例,晚上就梦见手机从中间裂开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很多东西都是阴的,还在里边呢。手机裂开就代表很多东西还没拿出来,手机里边的信息还没拿出来,听得懂吗?(就是说明业障还是有,对吧?)对啊,他的业障在里边呢,还没拿出来。

 

Wenda20180722B   25:47  

戴孝期间超度亡人要烧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父亲刚去世不到49天,要去同修家请教怎么超度亡人。同修想问,他在戴孝期间该怎么做?

台长答:给他烧小房子啊,可以烧小房子。

 

Wenda20180722B   26:40  

梦见自己吃铅笔芯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在吃铅笔芯,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在吃铅笔芯”,是不好的,想寻找希望,寻找靠山。

 

Wenda20180722B   26:53  

室内比室外的地面低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家里的地面比室外要低两厘米,有的人说这样是聚财,有的人说这样不好。请问师父,这样好不好?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问题。

 

Wenda20180722B   27:22  

在孩子衣服上缝名字用什么颜色的线好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是自闭症,不会讲话,同修想把名字和电话印到衣服上,防止儿子走失。他想问师父,用什么颜色的线缝在衣服上比较好?比如红的、黑的、黄的、白的。

台长答:都可以,红色也可以,红色挡灾的。

 

Wenda20180722B   27:57  

促成别人的生意会否消自己的福报

女听众:小区里业主需要装修,同修帮商家介绍生意,比别的商家价格低很多,业主得到了便宜的价格,商家也赚到了利润。同修想问,他帮别人促成这个事情,会不会消自己的福报?

台长答:有可能。

 

Wenda20180722B   28:25   

梦到用红笔写小房子敬赠处

女听众:同修梦到小房子敬赠处用红笔写字,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当然不好,红笔就是不好啊,人家说红笔总是有点像写亡人一样的。很多人反的,在墓碑上把亡人刻成黑的,把现在的人刻成红的。实际上这个方法也是可以的,一般来讲在墓碑上,它是乾坤颠倒,墓碑就是走下面的,当然应该是红的了,所以红的实际上只是说形成习惯了。像我们敬赠一般都是用黑笔字写的,一般都不能把自己名字写成红的,这个不太好的,不太吉利,因为“红白”嘛,就是讲这方面的。你明白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722B   29:40   

给租的房子烧小房子,敬赠处能否写房东的名字

女听众:同修住的房子是租的,他之前给房子的要经者烧小房子的时候写了房东的名字,这样可不可以?他要不要改成自己的名字?

台长答:那没关系啊,写人家的名字,写着就写着好了(哦,好的)他住在这个房子里,他就有人气,就有他的气场,没关系的。

 

Wenda20180722B   30:41  

关于求子的梦境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小孩子很可爱,说用钱可以买到他,现实中同修儿媳妇是在求子。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求得到的,“买到他”就是求来的子,求孩子啊(好的)

 

Wenda20180722B   31:00  

梦到有人说“七根善缘”

女听众:有人做梦说“七根善缘”,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人家说六根不净啊,实际上他讲的就是六根,并不是七根。七根的话,那应该说是七孔,人还有很多的孔啊。眼、耳、鼻、舌、身、意“六根”,其实他讲的应该是六根善缘吧,不应该讲七根(哦。那这个“善缘”是什么意思?)善缘就是缘分,眼、耳、鼻、舌、身、意都可以跟人家结善缘的(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32:12   

梦到香没拿住,撒了下来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位师兄到他家里来拿香,做梦人说:“就剩下一包香了,别都拿走,抽一半拿走吧。”然后这位师兄就从包里把香往外抽出来,一包香没拿住,全撒在做梦人身上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不是太好,说明心不诚啊。

 

Wenda20180722B   32:45   

客厅的墙壁能否贴瓷砖

女听众:同修问,客厅的墙壁四周能贴瓷砖吗?有点反光好不好?

台长答:不是太好。你去看好了,凡是不干净的地方就是贴瓷砖的,家里房间里贴瓷砖是属阴的,明白了吗?(对,一般卫生间贴)对啊。

 

Wenda20180722B   33:54   

梦到要帮父亲输血

女听众:同修梦见父亲的腿折了,需要同修给他输血,但是同修说血里有东西,怕进到父亲的身体里,就跟菩萨妈妈说不要让血液里的东西进到父亲身体里。请问师父,这个是同修的问题还是父亲有问题?

台长答:父亲有问题。父亲散发出那些不好的气场,孩子会接受到(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34:31   

把经书和小房子压在被褥下是否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经书没有用红布包,小房子用红色的纸袋装着的,家人怕小孩玩弄,就把这个压在了被褥下面。请问该怎么办?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有红纸包住吗?(经书没有包,小房子包了)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吧,没关系的。

 

Wenda20180722B   35:03   

发素食书籍的功德与发佛书一样大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如果出去结缘书籍,结缘的是东方台版本素食的那本书,这个功德跟发佛书的功德一样吗?

台长答:当然你要叫人家信佛的功德比吃素的功德大(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722B   35:31   

能否将山水画用作屏幕的背景及微信头像

女听众:同修想问,能不能用蓝色跟黄色的山水画做电脑屏幕或者手机屏幕的背景?

台长答:最好不要,蓝色的山水画可以,佛台的背景画不能用(哦,好的)你看你电脑里乱七八糟多少杂的东西啊,菩萨的须弥山,你可以随便弄的?(明白了。同修想问,微信头像也不要用吗?就是自己网上的头像)反正你不看下流东西,不发下流东西,你都可以用;你要是有这些下流的东西,你就不要用,用了你就倒大霉了,这叫亵渎(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722B   36:23   

事多、爱挑毛病的人业障重

女听众:同修想问,生活中眼里事多、爱挑毛病的人,业障是不是比较重?

台长答:对,事多的人就是业障重。眼里喜欢挑毛病的人,我告诉你,没有业障,他怎么挑人家毛病啊?很讨厌的,整天挑人家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你说这种人谁喜欢啊?(是的)大家都远离他总是不好的事情,大家都很爱的事情,那才是正事。对不对啊?(是的,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37:05   

挂坠挂在富贵竹上是否还能戴

女听众:有个人不懂,把没戴过的观世音菩萨挂坠挂在了富贵竹上面,这个挂坠还能结缘给别人戴吗?

台长答:挂坠挂在富贵竹上没关系的,可以(好)

 

Wenda20180722B   37:24   

梦到亡人重新获得身份证明

女听众:同修梦到过世的妻子在外面找工作,同修对这个亡妻说:“你的身份证我给你注销了,你怎么去买机票啊?”过世的妻子说:“我可以再领啊。”现实中当地有个习俗,如果年轻的媳妇走了,会对家人不好,他家里的人就请通灵人把乔木定在了这个媳妇的坟墓上。请问师父,这个梦现在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媳妇可能要投胎了。

 

Wenda20180722B   38:06   

颈椎椎管变细,手术风险很大,可先保守治疗

女听众:一个同修这两天查出颈部脊椎受压,椎管变细,医生建议尽快手术,否则非常可能造成四肢瘫痪,但是颈椎高位手术风险非常大,以后可能会瘫痪的,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现在这位同修一直在默默地为弘法做设计,吃素、清修,因为图腾最近没打通,请师父开示他需不需要动手术?

台长答:他颈椎痛吗?他现在要动手术的那个部位痛吗?(痛不痛我不知道,没说,他就说查出受压迫)受压迫不一定要做的,受压迫的多呢,这根骨头压住那个骨头的多呢,这根筋还压住那根筋呢,那有什么关系啊?你以为人的身体上每个部位都要好的?你以为一辆车……你们现在这么老的车了,80年代的汽车在马路上开,总归会有毛病的啊,为什么每辆车上每一样东西都要修修好了?(对,是的)不要开玩笑,你值得不值得啊?有一点压迫的话,不给自己造成伤害,没有什么大关系的,否则动手术动得风瘫的很多啊。现在你能保证他不瘫痪吗?(是的,他现在就是椎管变细,比正常的人要细)我还告诉你,人还每天朝着死亡在走呢,你怎么样能够让他不死啊?(对。师父,那他是不是就先找个老中医保守治疗一下?)对啊,调节调节就好了(好的)物理治疗,推拿按摩也都很好的。很多人脊柱都是突出的,第三节、第四节都是突出的,人家就是按摩,一直保持到现在,自己注意不要搬太重的东西。哪有身体发现一点毛病,“哎呀,割掉、砍掉”,这里弄掉,那里弄,怎么可能?你身上有多少毛病,你知道吗?(是的)你说说看,如果你们跟我学佛,我看见你们的毛病就把你们弄掉,那你们还待得到我身边啊?你们每个人没毛病的?(对,有很多毛病)知道就好了。可能吗?一个人身上的毛病全部改光了,那么你到天上去了(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722B   41:25   

接受税务检查期间梦到菩萨不见了、有灵性

女听众:同修的公司正在接受税务局检查。昨天梦见三个税务局的人和他要钱,讲价后需要385万,大概40万人民币。同修赶紧求菩萨保佑平安度过检查,这时发现墙上挂的不是菩萨像,而是一个卡通人物,很凶的样子,好像还有红色血。他和同事说:“不好了,菩萨像被偷了。”现实生活中,公司没有设立佛台,梦境里佛台不是家里的。请问这个梦境和现实中税务检查有关系吗?

台长答:那当然有关系了,这还不懂啊?出事了!他有鬼啊,这个鬼就是让他一定要罚款的,就是这个卡通人物,这种都是灵性(那就是要念小房子来化解?)对啊,小房子化解,有得念了(大概是多少?)至少100张。我告诉你,否则罚死他啊,有人搞他了(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42:40   

梦见很多鸟变成了小孩子

女听众:同修上香求菩萨提示度了多少人,梦见天空中有很多燕子站在天上,有一只鸟掉在他手里,扑腾翅膀挣扎,同修就让它飞走了。然后天上的鸟都变成了小孩子,坐在一个地方。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他求什么?)他求菩萨找合适的工作。

台长答:哦,angel[天使]。你叫他看看,能不能找一些教育啊,幼儿教育这种工作。

 

Wenda20180722B   43:24   

距离污水管道多远才不受影响

女听众:农村现在改造厕所,有几家人家的管道通一处地方埋在地下,这个方位有没有什么说法?因为现在这个方案的集中点正好在同修家的东南角,距离十米,就有点忌讳。

台长答:不好啊,肯定不好。这种下水道、污水管都不好的(那大概要距离多少才可以?)一般两米以上就可以了,一两米以上,一米、两米都可以(它现在是距离十米处)十米处没问题的。

 

Wenda20180722B   44:11   

梦到说过世的奶奶寿龄是92.6岁

女听众:梦到师父对同修说,他奶奶在人间的寿龄是92.6岁。梦里的意思是奶奶尚在人世,而现实生活中,奶奶已去世14年,享年84岁。同修给奶奶许愿念108张小房子,但送的速度有点慢,目前送了58张,时不时还会梦到奶奶,梦里奶奶的情况是一次比一次好。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92.6岁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92.6岁,很简单,她本来的阳寿应该活到92.6岁的,但是她八十几岁就走了。现在可能她还没有上去,因为她可能不修心,所以必须要等到她92岁,她才可能重新投胎或者怎么样(就是她要等到这个年龄才能够……)对啊。很多人早死,死得太早,冤死鬼,全到枉死城去的,不应该死的人在一次灾难当中陪葬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722B   45:23  

梦到去设佛台却看到别人结婚

女听众:同修梦到设佛台,不知道是自己要设还是去帮别人设,画面一转,是别人结婚,他心里想“不是设佛台吗?”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干净啊,设佛台的人两个人不干净。“结婚”了,结婚总是那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啊,不干净(好的)但是也很难讲。因为要设佛台,梦见他们结婚也是算大喜事,家里有喜事。也有可能他设了佛台之后,他们两个人婚姻能够成功了(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46:04   

梦见亡人指明要衣服

女听众:梦中亡人指明叫同修给他几件衣服。请问这个是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21张。“给件衣服”就是改头换面。

 

Wenda20180722B   46:20   

梦到“拨冰”二字

女听众:同修女儿梦见同修骑电动车,带她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周边的环境写着“拨冰”。然后一直骑,一直下去,最后看到黄色圆形的金子。当时天气是热的,周围两边都写着“拨冰”。这个“拨冰”到底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拨开迷雾啊。“冰”就是冰块,实际上就是迷雾。“冰”就是人家说冰雪不容易融化。一般地,如果梦见这两个字“拨冰”,要么就是跟某一个人吵了很多年,很多年不好了,现在“冰雪融化”,结束(明白了)

 

Wenda20180722B   47:07   

父亲生癌症,同修梦到奈何桥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生了癌症,同修最近为父亲放生了49只甲鱼,是代放的,大概有一个多礼拜了。同修梦见要去上海,在路上遇见河流中有很多鱼,下手去捞上来几只,又放了,后来梦中说是上万条。旁边的人分别塞给他两个一百元,然后等着过桥,别人不让他过去,好像过了桥就能到大上海了,醒来感觉那桥是奈何桥。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投胎啊。他在超度一个人,到现在还不能投胎。叫他赶紧加小房子,小房子不够(同修的父亲生了癌症,跟他父亲有关系吗?)那就是他父亲要到奈何桥了,麻烦了。要死了,麻烦了。

 

Wenda20180722B   48:10  

梦境提示要坚持放生

女听众:同修梦到买了六只甲鱼,有两只跑掉了,还看到有一只大甲鱼被一个人买下来送去杀。他心想“救下来就好了”,可是梦中自己没动,觉得是别人买的,可能救不了。这时就看到那个人拿刀砍下去,虽然没看到过程,但意念中是把甲鱼的头砍下来了。昨天有人约这位同修去放生,这位师兄说可能去不了,是不是因为现实不去放生,所以梦考没过?

台长答:也不一定的。说明叫他要坚持放生,他放生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行的,延不了寿的。

 

Wenda20180722B   48:58   

想换工作后的梦境

女听众:同修觉得现在这份工作不适合,想辞职。梦见自己开车经过一个大门,门的宽度比车身宽一点点而已,但他还是从这门开过去了,车子左边轻微地刮了一点点漆。请问这个梦与工作有关吗?他要换工作吗?

台长答:要,要年底,现在不能换(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722B   49:35   

助缘设佛台后,梦见带队的人给每人一双旧高跟鞋

女听众:同修们去帮别人设佛台,第二天梦见带队的人给每个人一双她自己穿过的高跟鞋,包括同去的男师兄,她也给了他旧的高跟鞋。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驱驱邪气,消掉一点业障(感恩师父)

 

Wenda20180722B   50:18  

打电话不要问太多梦境,尽量问有意义的梦

台长语:你们以后不能问这么多的梦,要问一些有意义的。人家听广播的人不开心的,说“你们整天译梦的?”(对不起,师父)你讲出来的话,至少要让人家听了对人家有意义、有帮助的。要整理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比方说,有意义的、特点比较强烈的那种梦,不要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拿过来,明白了吗?(嗯,明白了)“哎呀,一个人梦到要小便……就想小便,在梦中找来找去找不到……”为什么?冬天不肯起来,憋小便,就这么简单(对不起,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