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7-1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07/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农历是六月初一。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713   00:53  

同修脑出血昏迷,术后25天就恢复如常

女听众:分享一个观世音菩萨救脑出血师兄的案例。3月5日下午4点多钟,同修突然大脑后侧血管剧烈疼痛倒地,医院检查是后脑勺处血管破裂,需做开颅手术。医生征求家属意见,3月6日做了微创手术,后脑勺处的血管安了一个支架,在重症监护室待了4天转入普通病房,住了14天就出院了。住院期间昏迷了4天,其他日子就是昏睡。医生说需要三个月后才能完全醒过来。3月22日出院后,在家开始还是昏睡,3月25日这天,同修突然感觉有想要念经的想法,于是3月30日就开始念经,这是手术后的第25天,并且口齿伶俐,头脑清醒,给同修打电话时,说话和正常人一样。他现在每天完成功课后就努力念小房子,有时一天能念5张,最少也要念上2张心里才能舒服。这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救了同修,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02:27  

外环境不好的房子成功续租

女听众:师父,我再读一个分享,您再稍微休息一下。分享空置半年多的房屋在许愿念经后成功出租后续:“同修在许愿成功出租房屋以后,时至今日,很快一年的合同到期了,同修心中还是很担忧的,因为大楼目前还在装修,外面的幕墙、车库改造,小区建设,内外环境都是个工地,居民都是怨声载道,房价为此不涨反跌,出租情况也很不乐观,同修也对接下来的续租忧心忡忡。刚才房产中介主动联系同修,明确告知同修的房客续租一年,不但如此,而且房租自愿小幅微涨,让同修意外惊喜了。同修心里明白,这一切是菩萨的安排,菩萨妈妈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感恩师父教导我们,引领我们,我们一定要好好修,终有一天,人间烦恼都不会干扰到我们,因为我们有最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龙天护法菩萨。同修在分享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恳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洛杉矶同修。”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04:05  

颈椎和腰不好怎么办;遗传除了生理还包括过去生的业障

女听众:同修孩子今年10岁,颈椎和腰都不好,尤其颈椎,去医院拍片子,没有颈椎弯曲,但是现在很疼。以前看过图腾,师父说是前世的业障。家里现在给孩子念小房子,妈妈问,除了念小房子,在医学上有什么办法帮助缓解疼痛?因为师父说不能随便按摩。另外,同修家里另一个更小的男孩同样也有颈椎的问题,孩子妈妈二十几岁也是颈椎、腰椎都不好。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因果导致的呢?

台长答:那是遗传啊,很正常的。遗传,不但遗传身体上的不好,还遗传过去生中的业障,所以为什么说夫债妻还,父债子还呢?就是这个道理(明白。小孩颈椎不好,医学上怎么办?可以去按摩吗?)可以。颈椎不好,一个是要多吃钙片。我跟一些医生朋友聊这些,他们也跟我讲,其实人的脊椎、骨头哪个地方不好并不完全是某一种表象,实际上还是你骨头的质素有问题(明白)为什么年纪大的人骨头就不好啊?疏松了,摔一跤就断掉了。年轻人的骨头为什么摔一跤不容易断?他里边刚柔相济。年纪大的,骨头缺水了,枯竭了,“咔嚓”一下就断掉了(明白了。液体钙能更好吸收,是吗?)是啊,钙片很好的,要吃钙片,帮助他恢复。不要拼命地做某一个动作(明白了)

 

Wenda20180713   05:26  

设佛台的功德从何时起算

女听众:同修做梦,梦中有人告诉同修设佛台的功德从第二天开始计算。请问师父,这个是真的吗?

台长答:这个不是真的,你什么时候设佛台什么时候就有功德啊,为什么到第二天啊?开什么玩笑啊!编出来的,我都没讲过(明白)

 

Wenda20180713   05:47  

梦到要交8000元英语考试培训费

女听众:有位师兄在准备英语考试,梦到要向东方台的一位师兄支付8000元的英语考试培训费。请师父慈悲解梦,这是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17张就够了(给他的要经者是吗?)对。

 

Wenda20180713   06:25  

梦到没福报喝热水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在喝热水,突然一个老伯伯过来告诉他:“你还是喝凉水吧,你没有福报喝热水。”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同修需要做些什么?

台长答:积福积德,说明他这辈子的福报还是不够。

 

Wenda20180713   06:48  

梦到同修穿着红西装睡觉

女听众:同修梦到两位女同修很平静地躺在床上睡觉,都穿着红西装,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每次开法会很多义工都不睡觉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07:13  

咨询在澳洲读书的学校

女听众:一个在堪培拉读书的师兄梦到一个在悉尼读书的师兄非常着急地来找他,悉尼师兄请堪培拉师兄帮忙申请堪培拉的学校,给了自己的护照信息,堪培拉师兄说光护照信息不够,还要成绩单,悉尼师兄非常着急,说这些就够了,要堪培拉师兄马上给她办,堪培拉师兄最后还是让悉尼师兄去问中介,梦就醒了。现实生活中,悉尼这位师兄现在想去堪培拉,但是三个月后才能拿到毕业证,又担心三个月后政策有变动,去不了堪培拉,所以请问师父这位悉尼的师兄是去堪培拉还是先继续留在悉尼呢?

台长答:我觉得她应该留在堪培拉(她之前梦到师父告诉她留在悉尼或者塔斯马尼亚。根据这个梦境,她应该去堪培拉,是吗?)等等啊,我帮她看看图腾吧(她是1985年属牛的)一个堪培拉,一个什么地方啊?(悉尼,女同修。她担心三个月后堪培拉的政策变了)应该不会(那就让她等着去堪培拉是吗?)对(感恩师父,师父辛苦了)准提神咒,每天念78遍,连续一个月(真的很感恩师父,我会让同修好好听录音的)

 

Wenda20180713   10:49  

梦见弘法的书籍掉落在地上

女听众:同修梦见天黑时接通一位不认识师兄的来电,约在外边见面,询问遇到的问题,那时候应该是晚上。聊完电话之后,同修就去外面了,在那个地方同修开了张桌子弘法,然后看到那位师兄的车到了,他下车和同修谈了一下,说不然同修收了桌子再继续找他谈事情,但是同修发现桌子被推到了,桌脚也歪了,书本掉地上了,这才发现桌子摆在住家院子面前,而桌子和书本大部分跌在住家里面。在车里等的师兄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车开走了也没说什么。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叫他要当心了,做人、做事不如理不如法,太快了,没讲究质量,只讲究数量(明白了)

 

Wenda20180713   11:51  

佛台顶上有不用的电制最好拆掉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是旧的,供了几年了,现在发现佛台顶上的电制刚好在菩萨宝像的顶上,平时不用的,如果要把电制拆出来,要先把菩萨宝像移出来才可以拆。请问,这样一直放着还是拆出来?

台长答:是在正中吗?(他说正好在宝像顶上)能拆最好,因为电属阴的(他拆的时候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心经就可以,移动的时候念心经就可以(好的)

 

Wenda20180713   12:57  

梦中听到一句话“生死百忧”

女听众:前几天早上,同修梦里听到一句话“生死百忧”,梦里同修在想,是“忧愁”的“忧”,还是“优秀”的“优”?为什么不是“生死无忧”?现实中最近这段时间,因为健康原因,同修有点焦虑,有恐惧症,不知道这个梦境是否是观世音菩萨提醒同修要放下忧虑和恐惧?

台长答:生死百忧,一个人从生到死,当中有多少忧愁啊?叫他放下、看破(明白了)

 

Wenda20180713   13:50  

梦见狗咬自己的手指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不联系的朋友出现在面前,然后一只狗跳出来,连续咬了他的手两次,咬了,放了,又咬,手没流血。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狗就是朋友。梦中所有的行为就代表他的朋友对他的好坏(明白了)

 

Wenda20180713   14:14  

梦见头顶爬了很多蚂蚁

女听众:同修早上做了一个梦,感觉头上有饭,头上爬了很多蚂蚁,后面感觉头很重,蚂蚁越来越多,同修在梦中说“赶快洗头”,就叫他姐姐,他姐姐就走过来帮他拿水管准备洗头。梦中意思是就算洗了头,身上蚂蚁还有,那怎么办?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血液病,麻烦了(现实生活中同修租了一间房在山上,厕所里有非常多的蚂蚁,佛台上、富贵竹上也有蚂蚁,跟这个梦境有关吗?)如果现实当中蚂蚁很多就不一定了;如果现实当中没蚂蚁,做梦做到了,一定是血液病(明白了。他是需要念往生咒吗?)是。

 

Wenda20180713   15:07  

关于梦到钓鱼

女听众:同修凌晨梦到有人笑着从他手上抢走了他和其他人的什么证件,一共4个证件,感觉那个证件是很重要的,他还去找人调看监控录像,大概知道是谁抢走的,但就是没找到那个人,意念里很难拿回证件。同时旁边的池子里有好多鱼在游,同修想:“不会有人钓鱼吧?”结果有条鱼游到同修身边,他用钓鱼的钩子去逗鱼,鱼活蹦乱跳,不记得钩子有没有钓到它,鱼就游走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想钓鱼的话,就说明他有个计划,这个计划要看他钓到没钓到。如果钓到了,这计划还可以执行;钓不到、游走了,这个计划就失败了、没了(明白了)

 

Wenda20180713   16:40  

关于佩戴刻有“钟馗”字样的饰物

女听众:梦中有人把同修的手伸到先生的枕头底下,发现有块绿松石,上面刻着弥勒佛,笑容可掬,非常法喜的佛像。现实生活中,同修先生今年是本命年,目前同修戴着一块绿松石,上面刻着“钟馗”,以前她从不戴任何挂饰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钟馗是打鬼的,说明她这个人还是浩然正气,可能过去跟钟馗菩萨很接近(明白了)

 

Wenda20180713   17:28  

许愿不做男女之事等于清修吗

女听众:许愿不做男女之事,就等于许愿清修吗?

台长答:是啊。不做男女之事肯定是清修了(现实生活中一位女同修已经有男朋友了,对方也是一位同修。女同修许愿不做男女之事,男同修也认可,并且愿意一起干干净净好好修的。但是女同修一直误以为许愿不做男女之事,就等于许愿清修,所以每天上香和菩萨讲愿力的时候,就说自己已经许愿不做男女之事,要跟着菩萨清修,但实际上她的愿力只是不做男女之事,因为毕竟有男朋友,没有想过真的不结婚。她这样因为清修概念不够清楚,导致和菩萨讲了清修,这种情况是否等于她已经许愿清修了?)应该是清修了。

 

Wenda20180713   19:39  

如何理解“食、色,性也”

女听众:学佛中要破除贪色、物质、名利、欲望。“食、色,性也”,这是本性带来的,师父也讲过本性带来的东西是外心,请问这些外心是否可以理解为如来藏,而本性无非、无碍、无乱的摩尼珠呢?

台长答:比方说,你要把肉身和色身、色身和灵魂分开讲的。“食、色,性也”,实际上只是指人体的一种自然,是一种自然流露出来的,因为你有这个肉体了,因为你是在人间了,那你对这方面就会有贪求。就像一个人一样,只要生到人间了,那你就一定要喝水、吃饭,对不对?(对)“食、色,性也”,实际上讲的是人的本性当中生理上、身体上的一些东西;仁、义、礼、智、信呢?这是你内涵的东西,再深一点,就是你的佛性了(哦,明白了)一个是生活问题,一个是本性的问题,不一样的。生活对于人体的本性……男女是属于一种名声问题。

 

Wenda20180713   21:33  

关于“般若总相智”;提问深奥的佛法需先提出自己的理解

女听众:“般若总相智”“般若别相智”和“般若一切智”一样吗?是否有次第的关系?

台长答:当然有次第的关系了。你现在自己讲讲看有没有次第关系?(应该有)你们现在如果问这些比较文学方面的问题,就是学佛学得比较深一点,你们必须先要讲给师父听你们自己的理解,否则你们就是在乱问。你们随便找一个不懂的问一问,和你研究过问我,那是不一样的概念(对不起,师父)你先讲“般若总相智”(对不起,请师父慈悲开示)你要懂一点我才能开示,你什么都不懂我怎么开示啊?(对不起,师父。应该是所有一切相总和的智慧、般若)那当然了。般若已经不是一般智慧的问题,它是一种超出智慧的理智和智慧的结合。人的九识田中所流露出来的慈悲喜舍,和人本身具有的智慧相融合才成为一种智慧,所以为什么叫“总相”?就是汇总的,就是最高的智慧就叫“总相”,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713   24:52  

何种情况才能念“心灵密码7829”;可否为他人包括婴幼儿念诵

女听众:同修问,半夜或者晚上在外面可以念“心灵密码”吗?如何定义以及祈求呢?

台长答:好好念经就好了,没有事情你念“密码”干吗?有事情了你再念的。一般地,你按照平时这么念就好了(这个“7829”能替他人念吗?)可以(“7829心灵密码”可以给一岁孩子发烧时用吗?)可以,都可以(这么小的孩子能念三拨吗?)可以,没问题。因为这么小的孩子发烧,他正在危急当中,不是正常的情况下,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713   25:46  

在车上贴护身卡,胶纸不能贴到菩萨的脸上

女听众:请问师父,在车上贴护身卡,菩萨像背后是大悲咒,能用双面胶贴吗?还是用胶纸从菩萨的正面贴?

台长答:正面贴一点点比较好,就是正面的顶上拉一条,下面底端拉一条,不要贴到菩萨的脸上就好了。

 

Wenda20180713   26:11  

脚底有流纹、痣能走四方

女听众:现实生活中,同修脚底有颗痣,脚趾头的纹也是流纹,但是同修梦到脚底的痣不见了,这是什么意思呢?他要注意什么呢?

台长答:脚底流纹的话走四方(但是他梦见脚底的痣不见了)这个痣现实当中在吗?(在)在,还是走四方的,没问题的,他照样走的,以后会在外面乱跑的,现在还小,老了一定不在家乡的(我也是,我是师父讲的那种“冲天路”)“冲天路”不是脚趾上的,是大脚趾下面一块,脚心这个地方,明白了吗?这叫冲天路(明白)

 

Wenda20180713   27:11  

烧小房子的板凳上有窟窿,可在上面放一块木板

女听众:同修烧小房子的小板凳用的是塑料折叠式的,板凳中间有个小窟窿,之前东方台师兄说不能用塑料的,并且中间不能有镂空的,那同修在镂空的板凳上放一块厚木板再烧小房子,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这就弥补了它的缺陷了。

 

Wenda20180713   27:34  

梦见天空中一只像孔雀的鸟掉下来死了

女听众:同修今天早上凌晨四点左右梦见天空中有一只像飞机那么大的鸟,意念中说是孔雀,他在公园附近厕所上厕所,出来以后又看见天空中那只鸟,等他走过去,鸟旁边那只鸟就掉下来,落在地上就死了,而且掉在了他身边。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误把乌鸦当孔雀,就是叫他当心一点,他身边有些流言谗语,还有一些……这些东西不要把它当真的(明白了)

 

Wenda20180713   28:23  

梦到被乌鸦咬、被狗咬

女听众:我前几天梦到我被一只乌鸦咬了两口,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被乌鸦咬两口,说明你要当心,不是太好的,你会倒霉,两个小倒霉(最近是挺倒霉的)你被乌鸦咬了,还不倒霉啊?!(之前梦到被狗咬了两口,还是暗中咬我)被朋友暗中陷害(是的,最近是发生了一些状况)知道就好了,我早就跟你说,做梦很准的。

 

Wenda20180713   29:01  

为刚过世的人擦拭身体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一个人过世时,如果头上最后凉是上天,胸部最后凉是投人,下身部分最后凉是投畜生,脚最后凉是下地狱。同修问师父,一个人从过世到最后凉需要多久时间?同修们要在多久擦拭过世的人身体呢?

台长答:八个小时之内尽量不要去动他(明白了)擦身没有办法的,肯定要马上擦的,也就是说不要大动他,不要让他感受到你在动他。你要是擦身擦得非常仔细,他可能也不知道,你要是边上一直在放大悲咒,他可能也没感觉,那你就可以动他。因为现在在医院里过世的话,不能给你放八个小时的(明白了)

 

Wenda20180713   30:31  

关于声音阴阳的问题

女听众:音乐有阴有阳,乐器也有阴有阳,那西洋美声唱法总体是属阴的吗?

台长答:西洋美声唱法,当然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都是属于阳的,女高音就属于有点阴阳混合了。你说半夜两点钟唱花腔女高音,像不像鬼叫?我问你,女人尖叫是阴的还是阳的?(属阴)好了,那女花腔、女高音尖叫吗?(嗯。中国民族唱法是属阳还是属阴呢?)一般地,唱歌基本上只要不唱得人家汗毛竖起来,都是阴阳混合的,所以声乐里叫混声。比方说民歌唱法、西洋唱法,属于混声。这个声音又有男又有女,混合在里边,男声女声……有的人唱起来声音一会儿男的,一会儿女的,他也叫混声(对)比较低沉、高亢,带有一定的震撼力,都是属阳的。如果女的声音唱得很好听,高音的话,也不一定完全属阴的,那种属阴的是有点像警车、消防车的声音,都是属阴的(哦,这也是属阴的?)你一听,害怕不害怕了?(害怕)害怕就属阴的(明白了)这个灵性就是要叫你害怕,他“呜——”一叫,你马上魂魄就不在了。很多坏人一听到警车,吓得就逃(听救护车那个声音也害怕)说明你不想生病(看到有人生病也觉得挺恐怖的,人生无常)对啊,现在知道就好了。

 

Wenda20180713   33:14  

梦见坟墓;梦见女儿说要走了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前天晚上做梦,场景很黑,有两座小坟墓,有一座是完整的,还有一座坟墓坟顶是不完整的,有一些光亮透出来。梦中不知道这是谁的坟墓。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如果梦见坟墓,它本身就是属阴的,最近要特别当心,祭奠亡人或者身上惹到一些跟你不认识的灵性,都有可能的(有位同修梦见他9岁的女儿跟同修说:“阿姨,我要走了。”是不是这9岁的女儿有劫?)有(那小房子也是按3个月前、3个月后那么算吗?)对。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713   34:37  

安葬时宜先建碑文再安葬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上个月往生了,这个月安葬。但是有些问题不懂,建墓碑的人说因为金塔大,墓地要挖深一些,安葬日期将近怕有尘土,可以分两部分,是先建碑文然后再安葬,或是安葬完之后再建碑文。请问师父,能不能这样分开做?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应该先建碑文后安葬。你想想看,安葬下去,这个碑文都没有,不变成孤魂野鬼了?(哦,对的)有一个碑文就是告诉人家,“这是某某某的地方”,那野鬼就不会来找她麻烦了(对对,明白了)

 

Wenda20180713   35:37  

为过劫放生的49只甲鱼有没有时间期限

女听众:同修问,师父开示放生49只甲鱼可以过劫,请问要在多久之内放完比较好?

台长答:随便的,随缘的,有条件快一点,没条件慢一点,都没关系的。

 

Wenda20180713   35:56  

挂坠放在抽屉里多年没用红布包,还能戴吗

女听众:很早以前别人送给同修一个我们观世音菩萨的挂坠,他以前没有学佛什么都不懂,就把这个挂坠放在另外一个放书的抽屉里,抽屉里还有一些别的东西,但没有袜子这一种的,但也没有用红布包。他想问现在这个挂坠能不能戴?

台长答:可以(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不一定(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36:26  

梦到已出售的房子有要经者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以前的一个房子,这个房子现实中已经卖出去了,他梦见家里出现一群陌生男人,全都不讲话,在客厅当中走来走去,沙发床被收了起来,客厅一下子变大了,沙发上坐着两个外国男子,其他人都不见了。然后他就跟妈妈走出房间,看到嫂子正在念大悲咒,香炉里正烧着香,火很旺。他妈妈说:“你哥哥把檀香放进去,真的不一样啊。”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家里来了这么多灵性(要经者?)全部都是的,要命了(这个房子已经卖出去了,他还要念啊?)房子卖出去了,他做梦做到的?(对)他不念么就是他房子里的那些人要倒霉,生病啊,那也没办法,他不念也可以的,没关系的。

 

Wenda20180713   37:34  

梦里提示观音堂很干净

女听众:同修梦见别人发给他信息,大概意思是说很多人没有用观音堂的东西。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同修没有用观音堂的东西,就说明一尘不染,说明观音堂很干净。

 

Wenda20180713   37:58  

先生和女租客曾在一起,化解后又梦到该怎么办

女听众:一年前同修把自己家里空的房间租给一个女孩,就是她、她先生跟这女孩都住一起,后来她先生爱上了那个女孩子,就要跟同修离婚,然后同修运用“三大法宝”挽回了婚姻,那个女孩子也搬走了。但是她最近好几次梦见这个女孩子还住自己家里,同时她还有一个男朋友,同修梦中想让她赶快搬走。请问师父,这个说明什么?应该怎么化解?

台长答:说明这个女的本来跟她的先生两个人就有这段缘,只是这段缘因为她念经被她破了。所以她更要好好地念经,菩萨保佑了她。你们这种事情,“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不要以为自己的老公对你忠得不得了,不要把自己家里出租啊、往家里带女朋友啊……所以很多女人很厉害的,她永远不会把自己的男朋友带给其他女孩子去看的,听得懂吗?(听得懂。请问师父,那她现在要怎么念经?念给谁?)解结咒。说明本身这个事情会延续下去的,只是她现在已经把它断掉了,但是延续下去的这个梦还在他们身上不停地发生(明白了,就念她先生跟那个女孩子的名字吗?)化解先生的冤结就好了,不要再念那女孩子了,再念到一起去好玩了,吃饱饭没事干呢?还非要把这个女孩子的名字再念出来?(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39:51  

梦中拆掉脏东西,就是消业

女听众:同修梦到拆了两个露天的厕所,就是小时候路边上那种砖头砌起来的公厕。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消业。把脏的东西拆掉,不就消业吗?(对)

 

Wenda20180713   40:13  

小佛子聚在一起交流学佛心得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放暑假了,同修想让小佛子聚在一起交流学佛的心得。他想问应该注意什么,怎么做更好?

台长答:平时怎么做就怎么做。注意不要乱讲,有人控制住,不要让他们玩。不要让小佛子嘴巴里乱讲、玩、笑,护法神都管着的(好的)

 

Wenda20180713   40:46  

应“增广”哪方面的“见闻”

女听众:同修想问,新西兰开光开示中,师父说佛陀讲到我们要“增广见闻”。他想问这个“见闻”的范围是什么?他现在有一点比较想不通,同修学佛之后,网络上的一些流行用语、一些明星大家就了解得很少,对青年人来说几乎跟他们没有共同语言。同修想问,该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台长答:见闻,叫你见什么闻?见闻觉知,叫你有觉悟,叫你觉知见闻,就是指好的、正常的。网络上那种乱七八糟的叫什么乱见闻啊?那叫杂闻,杂念,杂见。就算“大家要多说说话”,叫你说好话还是说坏话了?“大家要多看看啊”,多看看好事,谁叫你看坏事的了?(那请师父帮我们再举例一下,是哪方面的范围?)众善奉行,十善道里边的都可以去好好学;诸恶莫作,乱七八糟你自己看了会脸红的东西,你说能看吗?听了脸红的东西你能听吗?(不能听)好了。穿得那种脸红的衣服你能穿吗?(不能穿)眼睛去冲人家女人上下看到底的,一会儿冲着男人这么看的,你说这种眼神能学吗?(不能学)见闻是叫你这么见的?这个叫“犯贱”的“贱”。要像你现在一样学佛,多见闻觉知。你现在是不是见闻觉知啊?(是的,我们都学佛法)你跟师父学,你说这个高尚,还是那种乱七八糟的网络名词高尚了?(肯定是佛法高尚)网络上很多就是垃圾一堆,乱七八糟的(对,明白了)脏得要命,骂娘什么都有的,这种水平、这种素质差的人,讲得不好听一点……很多人欲望膨胀,觉得自己长得很漂亮了,实在没东西上网了,讲一段医学的常识,照着前面念一念,为了显化出自己,国语讲得一塌糊涂,听都听不懂的(是的,有些直播就很无聊)我上次看了一段一个女孩子讲糖尿病,“糖尿病”的“尿”字讲不出来,“糖liao病”……(是的。师父,现在这种的收视率还特别高)就是表现欲啊,因为人都有表现欲的,在人家面前表现得……关注欲,让人家要关注他。一个男的从小就喜欢人家关注他,那就叫他穿条裙子到马路上走一走,人家就关注他了嘛,脑子坏掉了。你看看现在多少人要关注。剃个头就让人家看他;你们女孩子眉毛左修右修啊,左弄右弄啊,就是叫人家关注她;实在身材不好看了,脸弄得好看一点;像澳大利亚很多女人,脸实在太难看了,身材弄得好看得不得了。

 

Wenda20180713   45:33  

梦到老板说“只有靠小房子”;佛法自度自悟,不要用来参与人间的业力

女听众:我有两个老板,他们在谈一个很重要的合作,挺难的。我突然梦到我那个女老板跟我说了一句话,她说:“现在只有靠小房子了。”她托梦给我,我就很意外,我就给他们烧了21张要经者的、7张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各一套。他们现在没有学佛,但也在发心放生了。请问师父,这个量给他们够不够啊?

台长答:不够的(还要多少啊?)你记住,如果他们做的这个事业当中有漏、对别人有伤害,你就替他们背了(做的事业对别人有伤害?是指不能有竞争关系吗?)不是竞争,就是比方说卖鱼,或者杀生啊,那你就背业了,你促成了背业,明白了吗?(听得懂。是正常的、一般的呢?)正常、一般的话问题不大。众善奉行,这也是成人之美(我没想到她会托梦让我念小房子……)里面不能有欺诈(好的。师父,我还得给他们念多少啊?)一人21张(就再念21张给要经者,是吧?)对(师父,我是应该帮他们念,还是不应该帮他们念?)从道理上来讲,你不应该帮他们念的,佛法是自度自悟的,而不是让你整天到人间来参与一些业力的。他们之间的矛盾也好,他们之间的事情也好,你怎么可以用佛法的东西、用自己的功德去帮他们化解呢?(明白了)

 

Wenda20180713   47:17  

手术后梦见有人给自己喝“熊掌胆”

女听众:同修做了个手术,拿了子宫肌瘤,然后就梦见有人给她喝了一碗汤叫“熊掌胆”,她喝下去,梦中就很舒服。请问师父,这个熊掌胆是什么?现实中没有查到。

台长答:熊掌胆你查不到的,是地府的一种药,阎王老爷……可能她上辈子在阎王殿里干活的,给她吃补药了(那现实中她不需要去买什么,对吧?)不要。她这个药吃下去,实际上身体伤口会恢复得很好的。我今天讲的,你去问她就知道(对。她现在是挺好的,那时候很快就出院了)知道就好了。地府也有……天地鬼神都会帮,就是看你到底找菩萨帮,还是找鬼帮,还是找神帮,还是找佛帮(明白了)

 

Wenda20180713   48:26  

供花和供水可否共用一部饮水机

女听众:同修想问,您以前开示说供菩萨的水跟饮用水要分开,现在他们共修组有两部过滤水的机器,一部是饮水,另外一部是佛台专用的。佛台专用的这个滤水机,除了供菩萨以外,供菩萨的花瓶能不能也从这个滤水机接水?

台长答:可以(那他在换供菩萨的水之前,先从这个滤水机里把水装进一个专用的水瓶,再从这个水瓶里分别去倒给菩萨可以吗?)可以。

 

Wenda20180713   49:10  

梦到6岁的孩子怀孕

女听众:同修梦见同修儿子的一个6岁的女同学居然怀孕了,梦中这个女同学好像是10岁还是11岁,同修就非常同情这个女孩,心想:怎么这么早就怀孕啊。她以前度过这个孩子的妈妈学佛,后来这个孩子的妈妈退转了,她有很多很多打胎的孩子。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现实当中有这么个女孩吗?(有的)几岁啊?(6岁)这还不懂啊?她妈妈打胎的孩子已经进入她女儿的身上了,这女儿以后要发神经病的(啊?!明白了。跟做梦人没关系,是吧?)这个做梦人只是提示她,跟她没关系的(好的)

 

Wenda20180713   50:03  

梦到佛台要换位置

女听众:同修设佛台不久,她平时在医院里照顾儿子,是她先生每天在家上香,她先生还没有开始念经。然后同修就梦见家里的佛台被先生拆得剩下一点,她很着急,担心菩萨怪罪,先生说要换到另外一个位置去,同修说“其他位置也不行啊”,她就很着急。请问师父,是不是佛台的位置有问题啊?

台长答:是啊(因为她现在佛台房间上面有块水泥板压着,另外一面墙后面是睡房)水泥板压着没关系的(就是让她再调整一下位置,是吧?)对,稍微往右移一下(好的)

 

Wenda20180713   51:00  

梦到想请下来的佛像发出金光

女听众:同修供奉了关公和天财神,现在他想供奉观音堂的菩萨,他想把关公请下来结缘到寺庙。然后就梦见站在佛像前,佛像大小和现在供奉的财神和关公大小是一样的,突然之间出现了非常耀眼的金光,同修很高兴地喊:“菩萨来了!”金光散后,同修发现眼前的佛像变成纸糊的。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这尊关帝菩萨可以继续留着供的(好的)

 

Wenda20180713   51:44  

梦到天上有一幅很大的山水画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要他念七十几遍大悲咒、七十几遍心经,意念中,有人一直催他快走,然后同修一出门,看到天上有很大一幅山水画。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到天上的仙境了(是好事?)对。

 

Wenda20180713   52:10  

梦到弟子证丢了又找到了

女听众:同修意念想了一下他的莲花还在不在,晚上就梦见自己把弟子证放在老家一个邻居家里,后来同修找弟子证,那人说他扔了,同修就非常惊慌,但一会儿那人又把弟子证拿出来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他的莲花还在不在?

台长答:说明这个人懈怠过,现在又重新修了(哦,他莲花没掉下来吧?)没掉。懈怠过之后,他继续保持修行,说明这种人还是很聪明的(明白了。他是佛性挺好的)嗯。

 

Wenda20180713   53:01  

关于许愿每天念《白话佛法》

女听众:一个同修许愿每天念三篇《白话佛法》,就跟菩萨许愿了。他现在想问,他能不能把这三篇改成同一篇念三遍?因为这样能更容易记住。请问师父,这算不算违愿?

台长答:应该不算(可以改的,是吧?)要跟菩萨讲(好的)

 

Wenda20180713   53:25  

梦到亡人说再开25000块钱的药加一副药引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亡人说再给他开25000块钱的药和一副药引子。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小房子的数量,25000除以3(好的)

 

Wenda20180713   54:00  

梦到做替补播音员、买蛋挞

女听众:一个澳洲的同修睡前问了菩萨两个问题,第一个是自己要不要从UNSW[注: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转到UTS[注:悉尼科技大学],第二个是他的PR[注:永久居留权]的问题。他早上就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去了一个电视台替补以前的人做播音员,做了一年之后就去买了两次甜品店的蛋挞,每次买了两个。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要不要转学?跟PR有关吗?

台长答:有关的。很好,有希望留下来的(师父,他要不要转学啊?要转去UTS吗?)反正他签证是很简单的(好的)

 

Wenda20180713   54:55  

梦到同修说师父的“女儿”有关劫

女听众:同修梦见跟另一位师兄在一个特别特别高的通天建筑的顶层,梦里还说那一层有地藏王菩萨。开始一个女师兄坐电梯上来,但是半个身子卡住了,做梦的同修就帮她往外拽。后来做梦人和另一个师兄就乘着这个电梯像过山车一样飞快冲到下面,下面有什么活动,有同修在度人。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那个跟他一起下来的师兄说师父有个关劫,和师父的女儿有关系,那个师兄就说“是的”。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师父的孩子——弟子,有关劫(是有关劫啊?)是有关劫。很麻烦了。弟子中有很多人师父经常帮他们背的,没办法(师父太辛苦了)搞不清楚,什么都不懂,跟了我很多很多年了,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为众生付出”,自私心太重啊,活不了的,听得懂吗?(啊?!)每个人都不好好地为众生,就知道为自己(对不起,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56:31  

帮别人设佛台后,如对方未好好供奉,助缘设佛台的人是否有业障

女听众:师父,您说不念经的人只要设我们的佛台,我们就可以去助缘。同修一般都会跟需要设佛台的师兄说,设立佛台需要一直坚持供奉,他们都表示答应的,但对于不念经的人,即使他当时答应了,以后又不供奉了,那助缘的人会不会有业障?怎么做比较圆满?

台长答:不会很大,只要他当时答应了,这个业全部由他自己背(明白了)过去就有过,一个人去度他,问“你学不学心灵法门”,他当时为了救自己家里的孩子,他就说什么都愿意,后来这个同修帮他设佛堂,教他念经,他的确念经,天天磕头,在菩萨面前吹了一大堆牛,结果孩子癌症好了,他什么都忘了,把佛台都撤了。孩子三年后复发,三个月就走了。就这么简单,骗菩萨了,业障又不可能是这个度他的人背,度他的时候,他斩钉截铁地跟他说“我答应”,你只要答应,天上都有记录的,逃也逃不掉(是的,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713   59:11  

上香时听到观世音菩萨说“待汝业尽之时,吾将为汝授记”;授记的意思

女听众:同修在上香拜观世音菩萨的时候,观世音菩萨对同修说了一句话:“待汝业尽之时,吾将为汝授记。”请问师父,这个授记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授记,就是承认你。授记有点像……比方说当年古佛给观世音菩萨、给佛陀授记一样的,就是你将成为佛。比方说师父现在给你们……让你们成为一个学佛人,成为一个居士,也叫授记。只是授记不是说谁都能授记的。比方说你在人间,人家给你颁奖的人,这个人至少要有地位吧?他要有境界。“授记”是什么意思啊?等你的业消完之后,观世音菩萨将为你授记,也就是说观世音菩萨将封你为某某某菩萨,或者封你为某某某天神,或者封你为某某某阿罗汉,大阿罗汉。实际上授记就是“封你为……”明白了吗?(明白了)当年佛陀就是古佛封佛陀为佛,为大佛,就是这样。

 

Wenda20180713   01:00:41   

为何经常梦到台长给其他同修加持

女听众:师父,为什么我总是梦到师父在我梦里加持其他的师兄呢?经常梦见。

台长答:在你梦里加持别人,但是不加持你,是吧?(我也在梦里,师父也加持我,就是我老是梦见师父加持别的师兄)你还要我加持你一个,不加持别人啊?(不是)那就很清楚了,加持你、加持别人很正常的,你能看见,别人看不见(那位同修问,怎么师父不到他梦里,总是到我梦里?)缘分啊。为什么有时候缘分不足啊?有的人跟师父是见面缘,有的人跟师父是见闻缘,有的人跟师父是心有灵犀一点通,那叫觉受缘,明白了吗?(好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713   01:02:13   

梦到泥里有金色的东西

男听众:同修梦见一堆泥,里面是一条条金色的东西,是什么呢?

台长答:说明这个同修入污泥而不染啊(哦,他每次讲修得比我好)他是比你好啊,哈哈……(不是我比他好?)你脑子比他好,但是修得没他好。

 

Wenda20180713   01:03:18   

可否把设佛台的功德转给他人增加其善根

男听众:在帮困难和没学佛的老妈妈设佛台,我们恭请菩萨时可不可以把帮老妈妈设佛台的功德转让给老妈妈,让她增加善根和佛缘?

台长答:老妈妈本身已经有功德了,功德不是说随便转让的,你要是已经有自己的功德,你转让是你的境界,你这个功德不会跑掉的,还是你的(是转让给她,这种会不会增加她的善根和佛缘呢?)应该对她好一点吧(师父,我们可不可以祈求菩萨把我们当天设佛台的功德转给来参与的师兄增长慧根、善根和智慧?)可以,这样叫无相布施。

 

Wenda20180713   01:04:32   

表里不一者不是真修实修

男听众:请师父慈悲开示实修的定义,是不是要表里如一,不是讲一套做一套,表里不如一?

台长答:对啊,表里不一致的话就是不真修、实修。嘴巴里说真修实修,“哎呀,我要真修,我要修心”,根本念经又不好好念,脑子里想着另一套,活在人间整天做人,你说这种人有什么出息?(明白。我有没有这种气场呢?)你有啊,呵呵……(有啊?多吗?)很多,好好改了。嘴巴里说,“哎呀,我很好啊”,做一套扮一套的(明白)

 

Wenda20180713   01:05:28   

学佛人不能玩游戏

男听众:师父,如果师兄偶尔会上网玩玩电脑游戏,可以吗?会不会沉迷?对修心学佛有影响吗?

台长答:修得好的人根本不可能玩游戏的,不能玩游戏的(不能啊?)根本不能玩的,像你这种人还去玩游戏,变成老顽童了,没出息。你还有时间玩游戏啊?念经念不出来,你觉得你还能活多长啊?我问你一句话,你躺在医院里的时候会玩游戏吗?(不会,因为整天都在痛)好了,知道了吗?(明白)

 

Wenda20180713   01:06:12   

梦到有两个人抢劫

男听众:我梦见买食物回家,晚上的时候有两个人要打劫。是要经者吗?

台长答:要经者,鬼(明白了)

 

Wenda20180713   01:06:57   

梦到点的香都灭了

男听众:我梦见佛台边上有五条黑鱼,我把鱼拿去养在鱼缸里,我想放生,好像很大只。第二个梦,又梦见我给佛台上香,手里拿着十多支香,我把香都点火了,香全部灭掉了,我的手好像变成脚那样跺跺香。这个是我修得不好还是什么?

台长答:修得不好(不是佛台有灵性?)灵性肯定是有,是修得不好。

 

Wenda20180713   01:07:51   

梦到水晶在太阳下晒化了

男听众:我梦见有人给我五颗水晶,他叫人帮助我把水晶放到身体里,我找到一个人,他说把水晶放在太阳下晒,水晶全部变了水。这个好不好呢?

台长答:你想想看,水晶变了水,是不是好事啊?(不好)水晶是好的,变成水了,就不灵了,化掉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713   01:09:04   

梦到即将要找的房子里有灵性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一个非常明亮的屋子里,有一个秘书处的师兄,还有两个中东女人,意念里是要超度还是什么的,不太好,有灵性。第二场景同样在这间很明亮的屋子里,也是有同一个秘书处的师兄,还有另一个印度女。一下子就醒了。这三个外国人,同修都不认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灵性(哦。同修上香求菩萨托梦关于找房子的事,是否即将要找的房子里有灵性,还是怎么样?)他做梦的时候前面那个梦一起的?(对)那就是房子里有灵性,三个。

 

Wenda20180713   01:09:53   

关于厌学;先有兴趣才能做好事情

女听众:如果很讨厌上学怎么念经?有个同修读研究生,很厌学。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那他本身就不应该再读研究生(哦)厌学的话,说明他已经对学习产生一种厌恶感了,他已经觉得这种学习是无用的。任何人做什么事情,都要首先在自己内心引起兴趣,没有兴趣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对)你研究佛法、学佛法,你要对佛法引起兴趣,明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01:10:33   

跟气场不好的人联系会受其影响

女听众:有个同修平时在家里修行,气色都很好,但是只要和另一位同修见面或者打电话,就开始气色不好,见面后还会感冒发烧。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受影响,受别人气场影响(哦,是对方气场不好吗?)对(那是不是要少跟他联系才对?)对啊。你跟一个气场不好的人经常打电话联系,你当然受到影响了。

 

Wenda20180713   01:11:09   

梦到差点被毒蜘蛛咬;梦到同修揭发其先生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几个同修一起在房间里向师父分享心得体会。一开始很开心,后来气氛变了,有个同修在哭,他脚下有两只很大的黑色蜘蛛,毒蜘蛛突然跑到做梦人手指上想咬他,师父一直在边上念经祈求,安慰大家“没事的,它不会咬的”。做梦人没有被咬到,但还是很害怕。这个情景之后,突然另外一个同修开始和大家抱怨和揭露她先生一些事情,感觉她先生是在弘法方面酝酿很大阴谋,但是她先生平时弘法非常精进,做了很多功德,一直在帮助大家。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叫她先生还是要努力精进,怕她先生退转(好的。毒蜘蛛的出现咬做梦人是说明什么?需要多少小房子和往生咒?)27张小房子,往生咒要念280遍(要念多久?)随便(好的。毒蜘蛛和哭的同修以及那对夫妻同修有关系?)肯定的(是不是同修的先生在修心上出现了问题呢?)就是她先生出现偏差了。

 

Wenda20180713   01:13:05   

如何理解“不见其功”

女听众:梦到师父说了三句偈语,记不太住。第一句是关于佛陀的,第二句意思是“不见其相”,第三句是“不见其功”,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不见其功”,叫你谦虚,做任何功德不要去看到自己的功德(是让他不要着相,对不对?)对啊。做了一点好事,看到做了一点功德了,就老在自己功德里转不出来了(好的,我让同修听您的开示)

 

Wenda20180713   01:13:48   

拿别人东西会背业;声音嗲一般是前世欠感情债

女听众:前两天晚上梦到了有人给我一串特别漂亮的浅紫色的水晶珠子,右边对称的有两处缺失了。当时我心里想:我也不需要这些东西,想着以后要转赠他人。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就是梦考。梦考的话,就是问你要不要拿人家东西(是别人送给我的)送给你的话你也不应该贪,那是考验你的“贪”啊,说明过去人家送你很多东西你很喜欢的(是。对不起,师父,我错了)老拿人家东西就老帮人家背业,所以少拿人家东西。你看很多人拿人家东西,不是最后出事了?不就是帮人家背了吗?(好的。那两个珠子的缺失是什么意思?)“珠子的缺失”就是给你的本身就是不圆满的事情,交给你,你也不能去贪,明白了吗?(哦。我在梦境里想着不需要这些东西)“不需要”就是你不想贪心(就是梦考过了?)应该过了(感恩师父。当时我想着要送给别人,自己不需要)你快一点,而且讲话声音不要这么嗲好吗?(对不起,我错了)你这个孩子啊,我也不讲你了,你这个是天生嗲。叫你“快一点,不要嗲”,你还是这么嗲,说明你是天生的(对不起,我错了)像你这种孩子,要特别注意感情方面的问题(好的。师父再多说几句,好吗?)就是男女方面要当心啊。一般像这种声音,声音很嗲的人就是前世欠人家感情(哦)人来还债有好几种还法,从声线来还人家,声音;有的人从眼睛来还人家;有的人从耳朵;还有的人是嘴巴,“嘴巴长得好像非常性感”,这都是来还债的;还有身体(明白)都是要还债的。像你这种就是声音(对不起,师父)叫你改都改不过来的,没办法,随缘吧(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01:17:21   

什么因缘会导致好心办坏事

女听众:好心办坏事是什么因缘导致的?

台长答:好心办坏事是不懂得因果,你只看到因,你不知道果,因为你看不到果。能够知因懂果,那是有智慧的人,一般的人只知道因,不知道果(明白。是不是也存在冤结呢?)有的。上辈子不欠他,你这辈子怎么会种这个因呢?(需要加强什么经文吗,还是要多看《白话佛法》增长智慧呢?)对啊,多看《白话佛法》就好了,增加什么因缘啊?因缘已经够多了,不要再增加了。好好地多看看《白话佛法》,多念念心经(感恩师父)

 

Wenda20180713   01:18:17   

梦到把母亲弄丢了

女听众:同修妈妈曾有过精神方面的疾病,初学心灵法门,最近几天住同修家学佛念经。从同修家离开之后,开始还好,后来干扰得她整个晚上睡不了觉,念大悲咒、心经,精神很恍惚。同修求菩萨保佑后做梦,同修和母亲好像还有别的佛友在一个共修的地方,同修母亲要交流,结果大家小声说话,不听同修母亲的意愿,同修就有些忍不住了,开始大声交流,结果人家说话声音更大了,同修就大声说要离开这里,并检讨自己瞋恨心重,带母亲离开了。半路同修和儿子买小蛋糕,把母亲放路上了,回来接母亲却找不到了。梦醒了。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跟他妈妈有冤结(那需要多少张小房子?)一般27张(还要念解结咒什么的吗?)要,108遍(要念多久呢?)念到跟他妈妈冤结化解为止。

 

第6位听众

Wenda20180713   01:20:00   

许下的愿不能随便更改

男听众:有位同修许愿每个月放生一次,一直都有坚持,最近由于工作原因和出行交通非常不方便,是不是可以向菩萨妈妈讲明情况,再重新许愿随缘放生呢?

台长答:呵呵,玩啊!好玩啊?我问你,签一个合同可以随便改吗?(哦)毅力不坚强,意志不坚强。找到工作了,马上就把菩萨忘了。更要想出办法,去每个月放一次,听不懂啊?(听得懂,师父)“条件不同”,这叫没出息。

 

Wenda20180713   01:20:46   

教育孩子要符合常理,读书、学佛要兼顾

男听众:有位同修的孩子有学习障碍,同修教育孩子学佛念经很精进,可是在孩子读书方面就没什么教导,让家人误解。请问师父,同修怎么做才比较恰当呢?

台长答:正常地合乎逻辑地教育孩子。如果你有任何不符合逻辑的……他又不是和尚,又不是居士,你让他读书不好好读,知道有障碍,你拼命地教他念佛,家里人当然对你有意见了。你要一边教他读书,一边教他念经,这样家人就能接受(明白)

 

Wenda20180713   01:22:12   

不明原因的痉挛一般是灵性所致

男听众:有一位佛友的孩子45岁左右,从去年开始每隔一段时间或几天就会在晚上类似痉挛这样,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查不出问题。请问师父,孩子母亲应该怎么做呢?这样的情况小房子大概需要多少张?

台长答:像这种还不知道?当然查不出来,抽筋怎么查出来啊?正常情况下抽筋一定是灵性啊,好好念小房子就好了。像这种至少600张以上。

 

Wenda20180713   01:22:54   

“妄”和“忘”为何上半部分都是“亡”

男听众:我们在修行中常生起妄念。请问师父,这个“妄念”的“妄”和“忘记”的“忘”,上面的部首为什么是“亡人”的“亡”呢?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上面“亡”,“亡”就是没有,想不起来了,结束了,人从生出来到死亡。这个“心”,心中没有,不叫忘记了吗?(哦)如果一个“亡”,一个“女”,“女”就是属阴的,属阴就是不正的、偏的。从偏的、阴的开始着想,到了最后死亡,那就是不应该想到的、不应该去做到的事情。不是单单讲女人的问题,是讲阴阳。阴的东西能使人死亡,不是女人使男人死亡,是阴。男属阳,女属阴,所以这个“女”字并不是说专指女人,是主阴气。

 

Wenda20180713   01:24:45   

发脾气会使业障上升;为教育孩子发脾气是否会增加业障

男听众:师父,每当我们发脾气和发牢骚,业障指数会不会一下子上涨得很高?

台长答:是啊,肯定的(那么发一次脾气,业障会上涨多少百分比?)不知道,要根据你这个发脾气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骂人骂到什么程度,你是骂粗口了,还是为了教育别人,全部有讲究的(哦。那么父母和老师教育孩子的时候,难免会发脾气,那样算是“火烧功德林”吗?)教育孩子烧什么?帮助孩子,发脾气的话,自己会内耗,老师会自己耗掉一点精气神,但是不会给他加业障。就像师父讲你们身上的毛病,我会内耗,我自己会生气,会不舒服,但是不会消掉我的功德的,因为我目的是为了教育别人(明白。除非发脾气发到要丢东西,这样就不好)对啊,你过分了,超出人的自然范围了。你违背自然,就是已经超出正常值了。

 

Wenda20180713   01:26:17   

不要提过于简单的问题,多看《白话佛法》,多向有智慧的人学

男听众:师父说过业障比例都是上上下下的,一个人如果遇到好事坏事都处于安然,把一切看成缘分,既来之则安之,那么这样的心态,这个人的业障是否就会马上降到很低呢?

台长答:阿修罗道,自修自保。你最好多看看《白话佛法》,多找一些有智慧的人多学学,因为你现在讲出来的问题实在太简单了(好,明白)好好修啊,问出问题不要像猴子学人学不像,问出来的问题要自己经过思考、经过学习之后再问出来,经过思考就不一样了,明白了吗?(明白)你现在这个问题就像小孩子看图识字一样,自己又不懂,又不学,不研究,你就“吧啦吧啦”问。好了,好好修吧。

 

Wenda20180713   01:27:17   

佛法是靠悟性,并非靠辩论

男听众:佛经上说我们本来是佛,为什么我们会轮回呢?弘法时遇到佛友问一些关于佛法的看法,或对佛法误解,我们是否辩解呢?佛法有句话是“真理不辩不明”,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真理不辩不明”,是哪位菩萨讲的?哪个佛经上讲的?你帮我找出来看看。这是人间讲的,听得懂吗?佛法是靠悟性的,是靠辩的?辩当然是有好处,那要看什么境界的人辩的。本来一点境界都没有的人,你跟他去辩什么?他跟你说“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就这种素质的人你去跟他辩论?

 

Wenda20180713   01:28:53   

梦见同修在观音堂门口吸烟后离开

男听众:梦见同修来到观音堂门口,然后他心烦意乱地吸着一根烟就离开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说明这个人已经要退转了。多帮帮他,能帮助的就帮,不能帮助就随缘了(明白)

 

Wenda20180713   01:29:14   

搬新家前梦到有人提醒房子里有许多灵性

男听众:同修在还没搬入新家前,曾经梦见在新房子外面有一位老人告诉他:“别搬进里面去,因为里面有很多灵性。”同修搬进去之前已经念了21张小房子……

台长答:你告诉我够吗?老人告诉他里面有很多灵性,你念21张小房子啊?里面养了这么多的灵性,你念21张小房子,人家不抢死你啊?(对啊。师父,现在他的情况是这样,他们住在里面之后,天花板有很多声音,房子的警报铃声没人进出也会响……)现在知道了吗?(同修问,这样的情况大概要多少张小房子呢?)108张,赶快念(他家人一起念108张,可以吗?)对啊,一起念。已经鬼打墙了。开玩笑了!(明白)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