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7-01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7/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7月1日,星期天,农历是五月十八。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701B   01:33  

梦到观世音菩萨提示要用前几场法会的功德才能救所带的团队

女听众:这周五有一个同修解梦,当时这个同修没有问清楚,所以请师父再开示一下。现实中,有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跟同修要弘法的录音,但是同修并不了解这个人,也拿不定主意给他录音。当晚同修就梦到自己带着几个人去下面救人,下面很亮,在下面还有另外一拨人也在度人,做梦的同修所带的团队和他们一起救人。但是对方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叛变了师父,然后做梦的同修所带的团队也遇到了危险。这个时候观世音菩萨出现了,对做梦的同修说:“你要想救他们,就要用你前几场法会的功德……”(好像有人问过了)是的。然后这个同修就在梦里说,他愿意用前几场法会功德保护他的同修。但是现实中做梦同修并没有组织任何人一起弘法,都是自己在网络弘法,而且梦里带的团队这些人他并不认识。他的问题是,这是不是前世的梦?同修怕他几场法会功德都没有了,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台长答:不管怎么说,这个梦应该是说现实生活中的,现实生活中你这个团队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就能够让那些魔有机可乘,这样的话就必须用你现在法会的功德来弥补这些问题。至少说明他是一个小的负责人。他是不是小负责人?(没有,他并没有带团队)是不是负责人?(不是的)做过负责人没有,过去有没有什么事情负责过一些问题?撒什么谎?(对不起,师父)做过就做过好了(好的,我再问清楚一下吧)是你自己本人,还是其他人?(不是我,是帮同修问的)你应该认识他,否则你帮什么同修问呢?(我是认识他)你认识他,他没做过领导,没做过召集人啊?(他有时候组织群里回答问题或者是……)好了,这还不叫组织啊?(这也算是吧?)那当然了,自己有群,还不是召集人啊?(明白了)怎么没有业啊?!你们好好地修啊,一个个都遮遮掩掩的。遮遮掩掩,天上就不给你们记账了?地府就不给你们算账了?(对不起,师父)没出息的。学佛学得整天吹牛撒谎,整天用人间的东西在这个社会上学佛,你学得好的?(请问,这个人要不要把弘法录音给对方呢?)怎么不能给,弘法录音有什么不能给的?(明白了。就是说他前几场法会功德已经给出去了,对吧?)当然给了。他自己一定有业障,他带的这个团队一定有业障,不如理不如法。你乖一点,跟着师父学佛要实事求是,一就一,二就二,否则不要学,假的是在装,装了就没意思,在浪费时间(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80701B   06:32  

如何理解“整个宇宙的实相就是安宁和喜悦”

女听众:同修看到《白话佛法》里说“整个宇宙的实相就是安宁和喜悦”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中特别喜悦,但是想到还有很多众生在受苦。那我们如何向人解说“整个宇宙的实相就是安宁和喜悦”这句话?

台长答:安宁就是涅槃、想通。如果说佛法,你要是想得通,你这个人就安宁;想不通,真的叫“哀鸣”了。人生不就是在痛苦当中吗?生、老、病、死不叫苦?(嗯,谢谢师父。对不起,师父,我今天嗓子有点哑)你在锻炼你的耐力,你在锻炼你自己的承受力,好好学吧。在人间什么地方都要忍耐,你在师父这里都能忍耐,你以后跑出去你也能忍耐;你在我这里忍耐不了的话,你跑到外面也跟人家弄,人家不会像我这么客气的(谢谢师父)

 

Wenda20180701B   08:57  

为何花店里的灵性多

女听众:同修是卖花的,梦到有人跟他要9束花,每束是135元,这个梦连续梦见3天了。请问是同修的要经者吗?还是他花店里的?

台长答:花店里的,花店里的灵性特别多。你知道为什么吗?我问你,卖花有没有人来订花圈呢?(有)好了,这还不懂啊?(那他应该念多少张小房子?)一般地,21张。

 

Wenda20180701B   09:50  

钢铁公司的logo用蓝色比较好

女听众:同修开了一间贸易公司,主要是做钢铁的。请问师父,公司的logo[徽标或者商标]是用什么颜色比较好?红色和黄色可以吗?

台长答:不能用黄色的。钢铁要硬一点,要颜色深沉一点,logo可以用蓝的,蓝的比较好,又深沉又有份量(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10:25  

室内放便盆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同修是住在乡下的,厕所在户外,晚上是在屋里放便盆上厕所,但是因为他要在屋里念经,便盆就放到客厅里,客厅后面是佛台的房间,请问可以吗?

台长答:是老人家还是年纪轻的?(这不清楚)那要看的,位置离多远。一个人不能这么懒,你如果真的不方便,如果年纪大了,当然可以在房间里放个便盆,要把它盖子盖起来(好的)

 

Wenda20180701B   11:13  

挂帘上不能有菩萨画像

女听众:佛台前装了一个挂帘,是有莲花图案的。师父以前说过,莲花图案作为门帘是不恭敬的,如果是在佛台前面,这个帘子也会掀开的,这个可以吗?

台长答:挂帘上是不是有菩萨的画像或者莲花什么?(是有莲花图案,但是没有菩萨的画像)莲花应该还好一点,菩萨画像坚决不可以。

 

Wenda20180701B   11:47  

如何理解“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接下来的4~5年会比较顺利,护法神会帮他的。同修问,有大难的人都是业障很重的人,接下来怎么会顺利呢?护法神又是怎么帮他的呢?

台长答:我问你,一个人有祸吗?(有)人生有福吗?(也有)难道有祸的人就一辈子有祸,有福的人就一辈子有福?他今天有个大难,说明他有祸,祸过了之后福不就来了吗?是这个概念而已。就是说人不会一辈子都有祸,没有福的(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12:40  

梦到厕所里长出绿色的菜

女听众:同修梦到厕所里长出绿色的菜,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种没什么意思的梦不要问我。厕所里长出绿色的菜,这个菜长出来也不干净,洗洗干净吧,心灵不干净。一般地来讲,就是说你获得的果报不干净,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13:21  

经文不能没有考证就随便解释

女听众:在礼佛大忏悔文里有一位南无弥勒仙光佛,请问是不是弥勒菩萨?

台长答:不知道。这么多菩萨了,这个事情要考证的,不能在电台里随便乱讲的,明白了吗?比方说,经文当中也有观世灯佛,那你说是不是观世音菩萨?(是)你怎么知道啊?不考证,不问菩萨,你怎么知道啊?(对不起,不好说)“观世——观世音,像明灯一样的佛”,你可以随便乱讲吗?(不能)我告诉你,经文不能乱解释,很多人就是讲不出来,以为自己是上师、是师父,你乱讲就不行。师父还得问菩萨呢,我不问菩萨的事情我不能讲的(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14:32  

不同着火的梦境代表哪些不同的含义

女听众:关于着火的梦境,比如梦到房子着火、房间着火、家里的某些东西着火、大火烧到自己等等,师父能否总结一下,我们如何判断哪些着火的梦境是代表家里会被盗,或者家里有灵性?哪些着火的梦境代表做梦的人有关劫或者会发烧、发热,或者哪些会有财运方面的问题?

台长答:一般是这样的,比方说你没有被烧着,你看着家里在被烧,那你要当心了,家里有灵性。如果你在火堆当中,你自己被烧着了,那说明你非常不好,你已经被一些事情惹上官非了——过去说“火”就是官非(明白了)财运的话,一般是你看见火不大,还没有完全烧起来,或者看见一堆火,或者有一个地方有一堆火,那有可能……比方说梦见你家里着火了,但是很快被熄灭了,火势不是很大,不是烧的整个房子,那你家会有些财运。如果按照现在话来讲,你家里如果买保险,真的烧的话,保险公司要赔你一笔钱(是的。哪些火的梦境代表做梦的人有关劫呢?)刚刚说了,自己在梦中被烧到了,比方说你今天梦中已经被火烧到了,逃啊,很痛啊,那你一定有关劫了。

 

Wenda20180701B   17:06  

香烧得快一般表示有菩萨加持

女听众:同修平时上香的时候,香烧完通常要50分钟,同修有两次上香的时候,供的太岁菩萨还有白衣观音菩萨,十多分钟就快速烧完了,是不是得到菩萨加持了?

台长答:一般地,如果香烧得特别快,应该是菩萨有加持,至少护法神在。

 

Wenda20180701B   17:38  

连续梦到想跳又不敢从高处往下跳

女听众:同修连续三次梦到从很高的地方想下来,但是都没有楼梯,看到离地面很高,又不敢往下跳。他看到有人跳下去安然无恙,但他就是不敢跳。不知道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如果往下就是不好,如果往下跳,就是有人退转。如果这个人退转,比方说他也想往下退转,但是他不敢,畏惧戒律,畏惧佛法,害怕佛法会给自己报应(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18:46  

梦到种树、钱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像画一样的美丽,然后他就在那个地方栽了很多高大的树,种完了发现扣了自己的钱,但是过了一会儿又返还了很多钱。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啊,你付出的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回报。

 

Wenda20180701B   19:15  

念经后头脑越来越清醒;为何口鼻处感觉有火气往上涌

女听众:一位新佛友反馈说他念小房子的时候,头脑越来越清醒,有一种脑子被展开的感觉,尤其是念往生咒的时候。不过完整念完之后,他的鼻子、嘴巴有火气往上涌的感觉,一直持续了好几个小时。这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一般地,比方说在念经的时候人会运气的,念经、讲话实际上都在用气,这个气场在里边,周身小周天、大周天在不停地运作,所以很多人为什么讲话讲到后来会出汗?它在运作,就像内运动。气在运动是内运动,外运动就相当于一个人在走路、跑步,明白了吗?所以这个人如果经常念经,经常内运动,他当然会觉得里边有把火一样。人家练气功就是这样,练到后来里边像有一团火一样的(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20:26  

店铺有要经者该如何写小房子

女听众:有一个粮油店里有要经者,敬赠处是写某某某公司的要经者,还是写店铺名字的要经者,还是法人名字的要经者?

台长答:一般地说,写店铺的名字对他来讲伤害比较少,跟大家都有关系;如果写他个人、法人的名字,那么灵性全部来找他个人,他要是受不了的话就会生病,他就会倒下来(明白了,那就还是写店铺名字的要经者,是吧?)对,这样比较好。

 

Wenda20180701B   21:37  

无明会导致有漏,给自己带来很多灾难

台长语:我们人非常愚痴,经常自己给自己带来很多的灾难,因为无明,不明白,什么事情都不明白,那么做事情就有漏了。好人看不懂,看不清楚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自己每天烦恼、不开心,那你的心一定会有漏。你今天到了观音堂还不开心,还在人我是非上纠结不出来,你说你有智慧吗?

 

Wenda20180701B   22:25  

如何理解“法执”;如何破除“法执”

男听众:现在很多人存在着“法执”,请师父开示一下如何对待“法执”呢?

台长答:“法执”,首先对这个法门,或者对佛法你执著……举个简单例子,从小的来讲,到了庙里,到了人家的地方,你说“我进去一定要脱鞋,一定要把鞋子脱掉”,人家不脱掉,“你出去”,你是不是对这个“法执”?是不是有过分的需求?“法执”,在佛法里面说的是什么呢?你要修成佛法,在你修行的时候断除很多的无明之后,断尽无明之后,你要想修成佛,你才会知道有“法执”。“法执”是什么意思呢?你对某一项,在学佛当中你认为这是对的,或者你认为这个法,“我认为是固定不变的”,你对学佛的这个方法,或者对学佛的这个哲学,这个佛法,“我认为它是固定不变的”,你就是“法执”了。很多人认为人类的本质是固定不变的,就像很多人认为“你这人改不好了,永远不会改好”,就叫执著(师父,那如何去根治呢,破除“法执”?)怎么根治啊?就是不断地修,要修心,要去除“我执”,去除“我执”就会慢慢去除“法执”。还有一种叫“妄执”,妄念产生执著——你认为。一个人倔就叫“我认为这是对的”,现在的人“我认为是对的”,大家都说你不对,你说“我对的”,你说这个人叫执著吗?(师父,倔就是“妄执”,是这样吗?)对了。你对法的存在,你的认知,你认为“哦,这肯定是这样的,固定不变的”,这个人只要认为这个东西是不变的,他就叫“法执”。比方说,他认为佛法不变的,印度传下来的佛法,我经常问他们一句话,“如果佛陀到今天还在人间,你说佛陀会不会五戒里加上‘不能吸毒,不能抽烟’”,肯定吧?(不能,对的)“法执”的人就说“哎,五戒里边又没有说不能吸毒,五戒里边说不能喝酒,又没说不能抽烟”,那你就抽烟啊?(对,他会这样说的)好了,执了,执著了,他认为固定不变的。实际上是根据佛法的原则在转变,现在的话讲叫“举一反三”,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701B   25:59  

什么样的因果得童子命;皈依三宝,童子命会延寿

男听众:师父,是什么样的因果得童子命?

台长答:首先,你说童子,那就是应该不结婚的。为什么叫“童子命”呢?也就是说你上辈子的因缘当中没有结婚的缘分。童子命,一般的就是讲这个人没有大命(明白)过去讲童子命,道教说会有一种神、仙、妖、怪附体,你就变成童子了。从民间来讲,童子身体很干净,不能结婚,然后这些灵界的仙、狐什么都可以到他身上来显化、讲话,来做事情,很容易,那么叫童子;还有一种,传说童子命就是你前世的形态生命转世投胎而来。形态生命是什么呢?就是说这个人是灵魂、精神上的,并不是肉体的,一种附身体进入了这个孩子的身上,就是童子。这是两种说法。还有,童子命,有的说是天上各种仙灵转世下来的,天福享尽了,转世到人间;也有的人说童子命是修真者,过去是在寺庙中浇花、扫地的;也有的说童子命是仙女、仙官转生,带有一定的使命;还有的人说,童子命被天界、被地府称为灵体附身,“身上有人”的;还有的,前生不是人类,今生投胎做人。说这五种童子命(明白。师父,您讲的这些原因,他今生想寿命长,只要好好地弘法度众,寿命自然就长了,是吧?)对啊。其实童子命,讲得好听一点,童子干净啊,实际上就是他这个命不是跟正常人一样的(那他是不是今生有任务啊?)什么都可以讲。他有任务,他不能结婚,他为了让仙附身,或者各种各样的附身,他就必须要保持自己干净,不能碰男女之事。过去人家说童子身,就是从来不接触男女之事的(对对对。有个师兄问,他知道他是童子命,他许愿清修,菩萨会给他延寿吗?)会!童子命,应该是说有点任务下来的,会给他延寿的。他要皈依啊,皈依三宝他就会延寿;他如果不皈依三宝,童子犯戒的话更严重,麻烦啊。过去妖怪很喜欢跟这种小男孩……现在人家说老女人去找那种小男孩,有些老师去跟那种小男生发生关系,就是像侵犯童子命一样的,妖怪喜欢小童子啊,就是这样。所以有些老女人喜欢小伙子,本身就是已经妖气十足了(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30:16  

放生49只甲鱼一拨有何说法

男听众:师父,上次图腾节目中,那个人寿不多了,您叫他放生甲鱼,49只甲鱼一拨。请问师父,您开示的放49只甲鱼一拨有什么样的含义吗?

台长答:49只甲鱼一拨的话,实际上就是一个劫数,“49”就是一个生命的劫数(您说没有造恶业、大业的情况下,放100只甲鱼延寿一年,49只甲鱼是不是延半年?可以这样理解吗?)应该说在过劫,帮助你、推你过这个劫难(哦,明白了)比方说你过了39岁这个劫,你可能可以活到59岁,那么你39岁有时候就延了20年,但是你49岁又是一个劫的话,那你就只能延10年。这个道理都一样(师父,这个“49只甲鱼”对过劫特别……)对对。它不是泛泛地延寿,它只是帮你过一个劫。比方说你39岁的劫过了,你41岁又有个劫了,你不就延了两年吗?(明白了。师父,您又给大家透露信息了,就是我们在遇到劫的时候,放上一拨49只甲鱼就可以过劫了,是这样理解吗?)对,就是过劫啊(那放几拨呢?您给那个同修看图腾是个案,是放两拨49只,那一般的过劫是放几拨呢?)一般地,你要是觉得自己命短,生命体非常地脆弱,觉得自己活不长,经常有这种想法的话,你就不停地放(明白了)要经常放生,要经常地放(明白了。常放生真的很好,请菩萨、护法保佑)

 

Wenda20180701B   32:24  

常说“对不起”容易得到对方原谅

男听众:师父,跟别人说“对不起”的时候,别人的心就会产生慈悲的气场,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啊,你跟人家说“对不起”,人家就原谅你了(明白。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师父教育我们的时候,我们说“师父,我错了,对不起”,师父马上就慈悲了)对啊。要看的,业障比较重,我不会“马上”的;业障比较轻,就“马上”(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32:58  

如何理解“学佛成功靠精进和愿力、慈悲和智慧”

男听众:学佛成功有两点:精进和愿力,慈悲和智慧,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对啊。精进很重要,你努力继续修;慈悲和愿力——你这个人慈悲了,就什么都能克服了;你有愿力,你什么都不怕了。人要面子,死要面子活受罪,你有愿力的话,要什么面子啊?“我就是要修成菩萨”,有什么面子的?要面子害死人啊!(对。师父,学佛成功第一个是精进和愿力,第二个是慈悲和智慧)对,就是这样。慈悲和智慧,你没有智慧,你能修得成的?(不能。我们学菩萨的般若智慧)对啊。

 

Wenda20180701B   33:49  

忘恩负义的人没有感恩心、慈悲心

男听众:现在社会有一种现象,就是老想起人家的不好,对人家耿耿于怀,人家对你的恩都忘了。师父,您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对啊。比方说我对这里的小朋友,师父对他们100%好的,我讲了他们10%,他们可能就把我对他们90%的好全忘记了。现在的人就这样,这个不好啊,非常不好(那怎么办啊,师父?)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知道了,他在很苦的时候、没钱的时候,你借了他10万块钱,他千谢万谢,等到他第二次问你借1万块钱的时候,你不借给他了,你过去借给他10万块钱,那就是泡汤了,进水了(对,是是!)就是说你10万块钱还不如这1万块钱呢,明白了吗?这就是现在人心不古(如何消除这种心呢?)没感恩心啊!没有慈悲心的人才会这样,有慈悲心的人怎么会这样啊?忘恩负义的人全部都是没有慈悲心的,忘恩负义的人有几个好人啊?(明白)

 

Wenda20180701B   35:25  

祈求某事后,不同的菩萨到来有何说法

男听众:一件事求菩萨后,观世音菩萨亲自来与别的菩萨或者护法来有何不同呢?

台长答:谁的缘分深,菩萨就到谁这里来,一样。虽然讲“一样”观世音菩萨来,和护法神来当然不一样了(这个事情的成功所消耗的功德一样吗?)求菩萨,大家功德都是一样的。比方说你做多少功德,你求菩萨也好,求护法神也好,都是为了帮助你解决问题(功德是一样的,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36:12  

如何区分业障进入八识田中还是七识田中

男听众:如何区分业障已经进入八识田中还是七识田中呢?

台长答:比方说你对一个人恨了——已经进入你的八识田中了。因为恨心是不容易去除的,一旦有恨心就进入你的八识田中(对。师父,业障进入八识田中需要功德来消这份业,如果业障进入七识田中,如何消掉呢?)进入七识田中,就是在“检察院”,还能推翻,还能解决,应该不会成太大的问题;进入八识田中就是“判刑”了,重新改判的话要重新定罪,明白吗?(明白)

 

Wenda20180701B   37:09  

心灵法门修学过程与佛法三种受益层次的联系

男听众:佛教利益众生的过程分为现实乐、来世乐、究竟涅槃乐三个层次。师父教导我们从修五戒十善的人天道开始,再修摆脱五欲六尘的解脱道,最后修自利利他的菩萨道。请问师父,心灵法门的修学过程与佛法的这三种受益层次有什么样的内在联系呢?

台长答:当然有联系了,都是这样的,自度度人啊,你自己不修好,你怎么度人呢?小乘佛法增加自己的“自制力”,增加自己的本原。你把自己修好了,你才能帮助别人,你把自己身体锻炼好了,成“游泳健将”了,你才能去救人家溺水的人啊,对不对?(明白)

 

Wenda20180701B   38:13  

设佛台时背的业很容易消掉

男听众:在设佛台过程中,有的同修背了业,菩萨会帮他消掉吗?

台长答:很容易消掉,跟菩萨一忏悔就消掉了。

 

Wenda20180701B   38:26  

设佛台前多久菩萨会来,香燃完后多久离开

男听众:师父说过设佛台之前菩萨就到的,一般设佛台之前多久菩萨就来呢?

台长答:一般的就是一个时辰(比如八点设佛台,七点菩萨就到了,是这样吗?)一个时辰两小时。六点钟就到了(设佛台香燃完之后多久之内菩萨还在呢?)要看的,菩萨可能先走的。菩萨是这样的,一结束走得比较快,除非你留着菩萨。所以我每一次开完法会之前为什么要站起来,其实我就是对菩萨的尊敬,因为我挽留菩萨,菩萨就留在那里了,我跟你们讲话的时候,实际上我就叫菩萨给你们洒圣水。但是菩萨一般来得早,走得也早,一般开完了他就走了,护法神可以待得比较晚一点。如果我站起来,实际上我心里就是把菩萨留住,给大家加持,就是这样的。你去看好了,师父还在台上的时候,你们很热的,等到我一下台之后,马上下面就“人心涣散”,大家都跑了,哈哈……(大家都跟着师父就好了)对啊。

 

Wenda20180701B   39:58  

自性如何生出功德

男听众:师父,自性如何生出功德?

台长答:自性也是宝啊,自性也是拥有三宝的,所以叫“自性三宝”。戒恶行善,本身就是自性当中有的(对)人在自性当中也有享人天之乐、享人天福报,但是在自性当中,你又懂得究竟无常,所以自性当中有一种,你想长乐的话,你就要脱离苦海啊。你在你的自性当中,要不停地修法修慧,你要想在自性当中追求那种脱离苦难的涅槃,就要利己利他,就是刚刚师父跟你们说的利己利人(明白了)然后你自己要尽心尽力,在人生有限的时间当中为利益众生而贡献自己,叫自觉觉他。这就是我们说人生观和价值观已经变成在三宝当中的人生价值观了,也就是说,你懂得要尊重佛、尊重法、尊重僧众,自性当中要守戒,要精进,要忍辱,这些就是你的自性流露出来的智慧力量(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80701B   41:35  

如何理解“没有出离心得不到大功德”

男听众:师父,没有出离心得不到大功德,如何理解这个问题?

台长答:没有出离心,因为你修人天福报啊,你出离不了。“我今天念经,我为了能做更好的位置”“我今天要得到更好的房子,我求”“我今天想事业更顺利”……求人天福报,你怎么能境界提高啊?有本事放下,什么都放下了,“我不要了”,对不对?什么都不要——出离了,出离了就像法师了。现在法师还有什么?很多法师过去都是很有名的,什么位置都有,他们过去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做出过很大贡献,现在他们出离了,他们还有什么?他们就是一心一意修心,对不对?(对对。师父,做同样一件功德,没有出离心所得的功德与发出出离心所得的功德差别大吗?)那当然大了。你跟组织上说:“我一定要帮组织上做什么事情。”和你没有跟组织上说,你自己做了之后,组织上还以为:“你怎么会去做这件事情的啊?”他还问你呢。你现在跟组织上说:“我一定要怎么怎么样,我要帮助怎么怎么……”“好,你是个好党员,你是个好同志。”你如果没有讲的话,你做完之后,组织上说:“你怎么会想到去帮助人家的?你为什么要去帮助别人啊?”你还受到人家怀疑呢,你说哪个好啊?当然你先有誓言好啊(对对,明白了)

 

Wenda20180701B   43:20  

神通是学佛路上的一个过程,要放下

男听众:师父,如果佛友经常或偶尔看到菩萨和灵性,如何判断自己是修出来的神通还是身上有灵性呢?

台长答:一般的人都有神通的,只是没有修心,没到这个境界,看不到(对)但是并不代表看到了就有境界,那么巫婆看见也是有境界啊?听得懂了吗?(明白)所以这是一条路上走的一个过程,把这个过程放下就可以了。

 

Wenda20180701B   43:57  

净瓶水是能量体;大悲水的能量可保持多久

男听众:师父,观世音菩萨的净瓶水是不是一种能量体啊?

台长答:那当然,净瓶水绝对是能量体。你看那个水源源不断地,不是就净瓶里面一点点,那是天水,那是智慧能量水。很多卖水的人整天在利用佛法中讲的净瓶水、能量水,喝下去……水喝下去本来就有能量的,也没有像他说的神乎其神,能量这么大就是了(对)但是菩萨的能量水就不一样了,是境界(看了《西游记》,王母的蟠桃、镇元大仙的人参果,也是一种能量体,是这样吗,师父?)它是境界了,已经是一种境界体了。我举个简单例子,我给你喝一瓶矿泉水,我说“这个矿泉水好啊,里边有很多的铁物质、钙物质”,我一讲你喝下去之后“嗯,很舒服”,最多就是很舒服吧。如果我给你一杯大悲水,我告诉你“今天香打卷、结莲花,这个大悲水你喝不喝?”“喝!”“喝了之后,你相信不相信你病会好?”好,你喝下去自身就会生长出一种能量体、一种抗体,这个抗体就是你的愿力所为。一个人有愿力,精神上就会有一种充足的抗体出来,这个叫精神变成物质,已经是科学家都研究出来的东西,不稀奇的(对,物质能量转换)物质能量的转化,爱因斯坦就讲这些东西的(明白。师父,观音堂的大悲水是不是很好喝啊?)要看的,菩萨来了当然好喝了,菩萨不来就是普通的水(明白)师父带你们磕过头的大悲水肯定有能量的(师父,那这个大悲水供不应求啊)对啊。你都不知道,人家早就做了,你看看,每次开法会的观音堂里,边上放了很多水,你们都不注意的,很多人很精的,很厉害的,他们把矿泉水早就供在那里了。师父去一磕头,好了,接下来矿泉水全拿走了。我们秘书处的一个小朋友抵抗力不好,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的,跑到外面什么药都不吃,他就箱子里拿出一瓶矿泉水,喝一点喝一点,他说“比药还灵”,哈哈……开过光的(那大悲水能量的保质期一般多长时间呢,师父?)你只要嘴巴唾沫不要碰到,倒出来喝,可以很长时间的,半年、一年都可以;如果你嘴巴唾沫碰到了,你赶紧,这水就不能用(明白了,谢谢您的开示)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