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07-1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07/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7月13日,星期五,农历是六月初一。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0713   00:53  

梦见台长说南京菩萨瓷像裂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请同修吃饭,同修刚坐上餐桌,师父就指着旁边货架上的南京菩萨真人瓷像说:“瓷像裂了,赶快回去看看。”同修顺着师父手指的方向,看到一大一小两尊南京菩萨瓷像从头到尾各裂了一个大口子。请问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对南京菩萨放的位置不尊敬,或者对南京菩萨的茶杯,或者点香、手势、一些磕头的方法,都可能产生护法神对他有意见的。

 

Shuohua20180713   01:43  

上香磕完头后做家务要灭油灯

女听众:上香后,同修一边做家务,煮饭、晒衣服,一边念经,这样需要灭油灯吗?

台长答:最好灭油灯(好的)

 

Shuohua20180713   02:04  

梦到3岁女儿变得特别小躺在观世音菩萨手上

女听众:最近3岁的女儿经常夜里做梦哭,昨晚同修梦见女儿盘腿坐在他家的佛台上,他吓死了,赶快训斥要她下来,刚伸手去抱她,她突然变得特别特别小,躺在观世音菩萨的手上。请问这个是好事还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孩子是观世音菩萨的童子哦(童子啊?)嗯,这个孩子是送子观音送的子,是观世音菩萨送给他们家里的。有问题了,他们家里已经对她有虐待或者不好,叫他赶快改变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Shuohua20180713   03:19  

梦见乌龟跳下了窗台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只大乌龟站在窗台上,伸出脖子叫了几声,然后从窗台跳下去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要延寿,叫他赶快放乌龟(好的)

 

Shuohua20180713   03:40  

为何有的小动物能投人

女听众:在6月23日图腾节目里,师父看到有个小女孩身上有只壁虎,原因是女孩家人在关窗的时候不小心把壁虎压死了,师父说那只壁虎原本之后要投人的,可是被人压死了,附在女孩身上。师父说一只鸡要死300多次才能投胎去大一点的动物,那么一只小壁虎是什么原因促使它能在下一世就投人呢?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为什么有的鸡能投人,有的鸭能投人,有的鱼能投人?为什么有的猴子也能投人?为什么有的大猴子投不了人呢?还是前世的造化照样在它身上。你去看一个有修的人,经过百千万劫之后,他照样回来可以做人(对的)佛陀那年代,佛陀不是告诉过我们吗?提婆达多,他不是残害菩萨吗?他最后还是能够投到人间,他还能成为一个阿修罗,或者成为一个菩萨,因为他的根基太深了,他做错的事情只是给他现报,报完了,他的根基还在。明白了吗?(明白了)

 

Shuohua20180713   05:14  

梦见一只狗在香炉里

女听众:同修梦见佛台上的香炉有一只小狗,他急忙把狗从香炉里掏出来。请问是什么意思?现实中,同修的香炉是瓷的,白色的,有粉色荷花图案。

台长答:那讲都不要讲了,有一个狗的灵性,要他还债、还命。9张小房子(好的)

 

Shuohua20180713   05:59  

家里重新油漆用什么颜色比较好

女听众:同修问,家里重新整理,铁窗重新油漆,应该用什么颜色比较好?

台长答:最好在原来的颜色上加深一点,奶黄色比较好一点,奶白色也好。

 

Shuohua20180713   06:32  

不能用盘式蚊香驱蚊

女听众:圆的盘的那种蚊香可不可以点啊?

台长答:不可以,不一样的(家里蚊子太多了)蚊子太多,不能点香,只能用其他方法(好的,知道了)

 

Shuohua20180713   06:53  

梦见一朵瓷质的白色莲花

女听众:同修参加了一场招聘考试,他今天打盹时好像梦见他考场正下方的一楼,考场门边上有一朵白色金边莲花,好像是瓷质的。请问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莲花正在形成当中,就是还不踏实。因为莲花就是花,瓷的说明他只是表面上作秀,看上去像一朵莲花,实际上不是莲花(明白了)

 

Shuohua20180713   07:59  

梦见同修卖鞋子给其他同修

女听众:同修梦见很多佛友在梦里称赞一位同修设了很多佛台,功德无量。同修就说让大家低调一点,然后带了很多新鞋子卖给大家,同修们都问他买,钱打进他的账户,一会儿就把鞋子卖得差不多了,最后还剩8双鞋子没卖掉。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他让人家帮他背业,这个人真的是麻烦了。

 

Shuohua20180713   08:40  

闭着眼看到香炉一分为二,又合二为一

女听众:同修姐姐昨天闭着眼没睡着,不是做梦,但是她看见一个香炉分成两个香炉了,又合起来了,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很好,这说明有很多的菩萨在接受她的供养了。

 

Shuohua20180713   09:07  

如何理解“从心到心有多远?天地之间”

女听众:有一句话说:从心到心有多远?天地之间。这句话怎么理解啊?

台长答:我问你,菩萨在天上吗?(在的)你是不是在人间啊?(对,我们在人间)那么人的心学的菩萨的心,心跟心是不是天地之间啊?(是的,对对对)

 

Shuohua20180713   09:37  

出远门在人数上有说法吗

女听众:如果出远门,在人数上有说法吗?比如七个人出行,这个数字有没有说法?

台长答:主要是看每个出去的人的根性,听得懂吗?(好的)

 

Shuohua20180713   09:58  

莲花抱枕可否放在佛堂使用

女听众:请问,不学佛的朋友送给同修一对莲花抱枕,在不能坐的前提下,佛堂里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

 

Shuohua20180713   10:16  

可否将台长的座右铭和墨宝挂在墙上

女听众:教朋友写毛笔字,写师父的名言“无欲自然心如水”,可以放在床尾的墙上吗?

台长答:他觉得自己写得很好看,他就可以放;写得很难看,就先不要放,记在心中(好的)他觉得他自己写得还挺好看的,那就让他放了,没关系的(师父,您上次写了个“净心”,我就把它抠出来,贴在自己的墙上看,可以吗?)很好啊,干净的心最重要,修心就是把自己的心修得无比地干净,明白了吗?(明白了)

 

Shuohua20180713   11:01  

寿衣放在孩子床下会对孩子有影响吗

女听众:目前家里老人在世,为他准备往生用的衣服,放在孩子睡觉的床下面,这样对孩子有影响吗?

台长答:肯定有影响的。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讲得不好听一点,你把一个棺材放在孩子的床底下,你说有影响吗?(有影响的)只是讲得深一点而已,道理是一样的(明白了)

 

Shuohua20180713   11:33  

关于用亡人的钱财做功德

女听众:请问师父,在没有学佛前拿过亡人的钱财,现在想把钱财的一部分拿出来做功德,请问是做功德给亡人,还是做功德给自己?这位亡人已经去世几年了。

台长答:当然做功德给亡人了,念经、放生都可以。这个放生是比较特殊的,因为是他活着时候的钱,他放掉的话,他也是替亡人在做功德(明白了)

 

Shuohua20180713   12:12  

冬天怕冷的人在三伏天应注意什么

女听众:现在我们这里天很热,进入三伏天了。冬天非常怕冷的师兄应该做些什么?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注意保暖,不要太冷。不管天时怎么样,还是要以自己适合的温度为准(明白了)

 

Shuohua20180713   12:59  

上下铺可以不睡在同一头吗

女听众:双层床上层和下层的人,头睡的方向不同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问题不大。

 

Shuohua20180713   13:21  

梨为何不宜分着吃;关于习俗中的讨口彩

女听众:都说梨子是不能和别人一起吃的,有分离的意思。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有啊。吃生梨,你吃一半,他吃一半,两个人从字面上来讲就是分梨[同“离”]。然后经常这么吃,心里会想,意念就会变成一种行为。“想”叫思维,思维它也会转换为意志、物质行为。你天天说“我又没跟你离婚”,天天说要离,天天说“我对你要防范,我不会把真心给你的”,你说时间长了会分吗?(会的)你不去讲,人家不会分的;你一讲,时间长了,没意思了(明白了)要真心啊。夫妻在一起也要真心相对的,你对人家真心,人家对你真心;你跟他来一套假的,时间长了会有感觉的,人家就没劲了(是的。师父,年轻人平时做沙拉,经常把梨切得一块一块的,做出来食物和家人享用,还有的榨成果汁,这种可以吗?)榨成果汁是没问题的。反正形式上的分梨总不好啊。举个简单例子,人家为什么叫“讨个口彩”?就这个道理(还有山东的同修,人家出门的时候要吃“滚蛋包”,就吃那个饺子,也是讨个口彩)对啊。结婚要“早生”“立子”,所以新娘的床卧里边要放点栗子、花生、枣,叫早生子、立子。还有“贵子”,所以结婚为什么要有个柜子啊?(我们的习俗也挺好的)

 

Shuohua20180713   15:55  

能否戴橡胶手套清洗供水杯和油灯内侧

女听众:听说洗供水杯不能把手伸进杯子里。如果同修戴上新的厨房用的那种橡胶手套,可不可以拿着海绵伸进去洗杯子,还有油灯的内部?

台长答:完全可以。

 

Shuohua20180713   16:24  

梦见池塘有很多鱼,但水很少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池塘里有很多鱼,好像都是同修放生的鱼,但是水好像很少,刚刚浸过鱼身的样子。请问师父,这个是放生中有不如理不如法吗?

台长答:应该还好吧。水不够多的话,就是放生的意念不够纯洁(哦。因为这个同修怀孕,附近没有放生的地方,孕期一直是找同修代放的)没关系,这也算放生成功了。

 

Shuohua20180713   17:04  

哪些情况属于需念“7829”的紧急情况

女听众:同修想问,紧急情况下念“7829”,这个要如何定义?比如说身体不舒服,便血或者周一要检查……怎么算紧急情况啊?

台长答:紧急情况就是家里出事了,自己出事、想不通,这都是属于紧急情况。

 

Shuohua20180713   17:36  

可否携带弟子证参加考试

女听众:师父,我和一个同修要参加英语考试,我们可不可以带着弟子证去现场考试?

台长答:可以(那要说些什么吗?因为我们复习了好久)跟菩萨说“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考试成功”,没问题的(好的)

 

Shuohua20180713   18:11  

放生后梦见一只小狗吃鱼食

女听众:请教一个梦境,看是否和放生有关:头一天放完生,当天晚上梦见同修拿着一只小狗,吃河水里小鱼仔们的鱼食。这个是否和放生鱼子有关?

台长答:应该没太大的关系。自己还是要多放生,放生不够。

 

Shuohua20180713   18:56  

学习或教授历史是否属阴

女听众:大学主修历史专业或者专业教历史,会不会属阴?会不会不太好?

台长答:白天没关系的(好的)

 

Shuohua20180713   20:35  

房型是楼中楼,圆形楼梯比较好

女听众:房子户型是楼中楼,楼梯怎么设计好?圆的上去还是U型上去好?

台长答:圆形比较好一点。

 

Shuohua20180713   21:14  

同修倡议去东方台的佛友能爱护师父,莫过多让师父看图腾

女听众:师父睡着了(没睡着……)之前知道师父为好多人看图腾……

台长答:对啊,300多人哦(这么多人啊!而且师父很认真地一个个给他们看)对啊(觉得他们也应该要爱护师父)你想想看,就连我们的法师拿着他们这些要看图腾的纸,他们身上全部背啊,浑身发冷、头痛,何况师父帮他们看呢(是的,很多同修都梦到师父最近不是太好)很瘦啊,太累。台里的事情管得也多,弘法的事情管得也多,累(希望大家好好运用三大法宝,因为师父已经告诉大家了,许愿、念经、放生,还有读《白话佛法》,能够自己自救,因为师父只有一个。300多个图腾,天哪,这要看到什么时候啊!)因为他们来了,师父也心疼他们。那天我就讲了一句,我说你们要看图腾就放在我的信箱里,结果放了这么多,哈哈……(我知道有一个同修一写就写了好多个,这样怎么看啊!也要体谅师父)有的还打电话回国再去问,问了再来看。哎呀……师父不容易,我很慈悲,但是大家也要爱护师父啊,对不对?(对对,是的。而且师父对每一个图腾的细节,打电话回复得很仔细,真的是真心实实在在帮助大家,大家也要换位思考一下,师父也挺累的)我这个人情愿人负我,我不负人的。没意思的,你自己不好好修,你自己背业,我对得起你就好了。每一个同修我都很对得起他们(一些很细节的问题,师父都回答了,让同修真的很惊讶,觉得真的很不容易。还有东方台这边好多细节的事情都细致入微,包括接送我们海外同修、提供很多素食餐,外面都没有那么好吃的,我觉得真的好感恩啊。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让师父能够身体健康,广度有缘众生,师父再见)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