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6-2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06/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农历是五月初九。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622   01:02  

生恶病要好好忏悔,人不能太自私

女听众:有一位男同修去年是肝腹水,现在变成肝癌了,刚刚做完手术。他是师父的弟子,自己也在念经,念小房子,不知道什么原因,还请师父开示一下。他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

台长答:我问你,他不学佛会不会这个时候生肝病?学了佛肝病就好了?就不生了?那菩萨动因果了,那天上还有天理了?(是)你上辈子杀了人,这辈子求求菩萨就没有报应啊?还问“什么原因”呢,你今天种下去什么因就长什么果(是的)看你们搞不清楚了,学佛了之后,你想做好人了之后,你所有的业障就没了?那过去杀人犯跑到庙里去出家了,经过40多年,怎么最后还把他抓出来,照样判死刑啊?你开什么玩笑啊?!因果报应如影随行(他想问一下他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太如理如法)这个是可能的,就算学佛修心了,你稍微有一点点不如理不如法,你严重了护法神马上就惩罚,这没有办法的。跟组织一样的,比方说你加入某一个党派,那党组织就关心你啊,对不对?那你犯罪,是不是也要惩罚?一样的(是。师父,我想问一下,他是1968年的,今年50岁,他会不会是关劫没过或者是业障爆发呢?)像你这种自私的人,你帮他也帮不好。你自己都很自私,听得懂吗?你自己先好好忏悔忏悔了!两个人就知道自己,从来不知道帮助别人的,生了肝病之后自己不好好忏悔啊?好好地整天帮助别人的人会生这种恶病的?这在生理上叫恶病,会痛死的!只有好好地忏悔了,你今天这个业果来了,还不好好再去找自己的根啊?就是过去有杀业、造口业、害人……只有大家做好人、做善人,为每一个国家好,为人民好,为社会好,对不对?你这样没有私心杂念,好好地修心,要鼓励人家,要帮助别人。像他现在生这个病,肯定是劫了,劫难啊——而且有个“难”,所以“劫”和“难”放在一起的。你要过这个劫,就要渡这个难,听得懂吗?(对。师父,那他就应该好好地许愿,然后念经、放生?)对啊,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一定要好好用,菩萨当然会来了。问我有什么用啊?已经“爆炸”了,你再找我有什么用啊?要在你的业障没有激活之前跟台长讲,我看出来了,我教你们马上怎么样怎么样,到后来就不发生了。这种情况太多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622   04:54  

许愿清修后被梦考;爱别人要胜过爱自己

女听众:一位师兄许愿清修了,有一天梦到邻居的父母到他们家提亲,这位师兄就想:我又没和他搭过话,而且我是坚决不会找对象结婚的。还没等她说话,他家提亲的一个人突然说了一句“298看图腾,人家是菩萨转世,我想问一下师父”。这个师兄就醒了。请问师父,这个是梦考吗?这个“298”是小房子数量?

台长答:“298”,叫她好好地念经——梦考。298来考她的那个人是菩萨转世。她肯定在心中动过意念了,想结婚或者想动什么脑筋,她自己不如理不如法了。梦考没过,300张小房子(好的)你自己乖一点啊,你过去没学佛之前太自私,台长讲都不要讲,你自己心里最明白(是的)你现在学了佛之后,要对别人好,爱别人要胜过爱自己,否则成不了菩萨的。个个都自私得要命,这社会怎么会有更多的爱啊?每个人都这么自私,所以婚姻才破裂,明白了吗?(明白了)我问你一句话,人跟人现在相处难不难啊?(难)为什么呢?讲给我听啊(就是因为自己自私)对了,每个人都想自己的事情,所以相处才难,如果每个人都想到别人,会相处难吗?(是)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622   07:12  

在平等心基础上的发心会有更大能量

女听众:任何心加上平等心可以发挥无限的能量,请问可以这样理解吗?

台长答:当然对的。不管发什么心,你只要拥有菩萨的平等心,就会比人家一般的心发出更大的能量。

 

Wenda20180622   07:55  

梦到女儿阻止别人捞鱼,抱着鱼回家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放生,有人在捞鱼,有些鱼为了不被抓,变成了有脚的那种大动物,跳到了河中的一个高地上。这时候他女儿也来了,在阻止别人捞鱼。有一条鱼看到他女儿,好像是看到了救星,跳到了女儿身上,女儿就抱着鱼跟同修一起回家了。他们觉得鱼在笑。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女儿抱着鱼有什么含义?

台长答:这很好啊,说明这个女儿很有慈悲心;第二,这女儿放过生,过去救过很多生物。而且她有……现在讲就是动物保护协会一样的。没什么大问题的(那她抱着鱼有什么含义吗?)“抱着鱼”就是好处啊,因为你救了这条鱼之后,鱼会报恩的。为什么很多人说“鲤鱼跳龙门”啊?你在梦中如果抱的是活鱼,你马上就有好事情发生了。

 

Wenda20180622   09:15  

梦到观世音菩萨说要给放生的鱼喂食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放生,在河边的时候看见天上下来一个人,是观世音菩萨从天而降,落在地上变成了一位法师。这位法师就告诉同修,放生的时候要给鱼儿喂鱼食或者馒头、面包渣之类的东西,要撒在河里。同修就说:“玉米面会沉底,不适合喂食的。”请问师父,这个梦境是不是提示放生的时候要给鱼喂食?

台长答:有可能。因为抓上来时间太长了,他卖掉之前不给它们吃东西的,因为鱼食也是很贵的嘛,所以那些鱼商为了牟利,他才不会去喂食呢。如果你放一点吃的东西,放一点点在里边,也是很好的事情,因为肯定很多鱼很饿的,没办法的(明白了)

 

Wenda20180622   10:14  

准弟子梦到自己可以参加拜师仪式

女听众:同修梦到要登记拜师,登记处就等着同修最后一个了,同修给他们看照片,他们就选了同修的侧面照。这时候同修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登记的人表示他可以参加拜师仪式了,同修就赶紧去找黑色的西装。现实中同修是准弟子,打算去北美拜师的。

台长答:很好,没什么问题。

 

Wenda20180622   10:53  

可否从事桌球馆生意

女听众:同修想和朋友一起开桌球的生意,他不会参与桌球场所、咖啡厅的生意,因为里面有荤食,他只参与桌球的生意,请问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正当合法地做生意都可以,不要赌博就好了。

 

Wenda20180622   11:16  

邻居意外身亡会对自己家有影响吗

女听众:楼里的女邻居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被车撞死了,请问对同修家有影响吗?要怎么办?

台长答:同修家离开啊。人家讲命丧黄泉,就说明她没有福气,她的阳寿已尽,有劫了,所以这种最好能够避开(最好搬家,是吧?)最好搬家,不要在一起,这个倒霉的,她会回来的。因为任何人死了之后,他第一个想到就是自己的家,他就会回来,他认识这个地方(明白了)

 

Wenda20180622   12:06  

佛台上方不宜安装摄像头;不能在别人跪拜的前方拍照,承受跪拜会倒霉

女听众:家里佛台上装有闭路电视摄像,会拍摄到佛台的一切,包括拜佛、烧小房子什么的。请问这样会有什么影响吗?

台长答:不好,佛台上绝对不能照到人家磕头的。人家冲着你的佛台磕头,你看到的话就是冲你磕头,你没有这个福分,背不起的,要倒霉的。过去我就听到过一个香港的案例,一个公司里有一尊像,这个老板弄了一个这种窥探的摄像头,员工进门冲这尊菩萨拜拜,他天天看,天天看,还要嘴巴里讲,结果无缘无故地生了个怪病就死掉了。后来叫人家看风水的人来,人家说这个风水不好,不能这样的。所以我跟你们说了,为什么磕头的时候我不愿意叫你们拍照片的人在人家跪拜的前面啊?不可以承受人家跪拜的,承受人家跪拜你要倒霉的,倒大霉的。过去我跟你们讲,长辈拜小辈的话,小辈会减寿很多的,什么两年三年是小事情了,五年十年都有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622   13:51  

念经要讲信誉,许愿给房子的小房子就算搬家了也要完成

女听众:同修之前供菩萨,后来由于某些原因不能供了,就把菩萨请下来了,许愿了49张小房子。后来没有念完就搬家了,佛台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房子是别人的,那现在是否还要再念?写房子的要经者,还是写自己的要经者?

台长答:房子的要经者继续念。做人要讲信誉,念经也要讲信誉。一个人没有诚信,在社会上怎么做人啊?!

 

Wenda20180622   14:30  

手里拎着荤菜可否念经

女听众:给家人买的荤菜,但不是活杀的,拎在手里,可以边走边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622   14:43  

房东是杀猪的,是否要搬家

女听众:同修是卖鞋的,他的房东是杀猪的,那同修是不是要替他背业呢?房子还可以继续租吗?

台长答:又是卖鞋,又是杀猪,他们家里怎么这么乱七八糟的?(那就最好不要再继续租了,是吧?)不要去跟杀猪的人在一起。过去菩萨讲过的,不跟凶恶之人交朋友,否则你会倒霉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622   16:38  

梦到别人出殡,自己点不着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场出殡,大家都在撒黄纸,他在烧小房子给不同人的要经者,烧到他妈妈的小房子怎么也烧不着,来来回回点了好几次都烧不完。他发现有个共修组的负责人也在烧,还有一张大张的自修礼佛大忏悔文,这个负责人也烧不着。然后出殡的这家人一直在埋怨,说让同修按照习俗去撒黄纸,后来同修就把他和那个共修组负责人的小房子都收起来了。这个同修平时一直参加庙里的超度。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惹到灵性了。有一种灵性叫邪灵,你惹到邪灵,他就盯住你了,很麻烦的。所以你去帮人家超度,你自己都超度不好,你怎么帮人家超度啊?你要知道,孤魂野鬼多得……漫山遍野都是(明白。师父,他应该给自己多烧点小房子,对吧?)对啊,烧烧小房子,多念点大悲咒就行,没事(好的)

 

Wenda20180622   18:13  

放生买鱼时看到主动跳出来的鱼要不要救

女听众:同修们放生的时候一般会买存活率比较高的鱼,这时候往往有一些其他品种的鱼会从鱼缸里主动地跳出来,但是它可能不太容易存活,即使买了,就算给它打了氧气袋,到了河边可能也会死掉的。同修想问,这种随机自己蹦出来的鱼,我们要不要救?如果它最后会死,要不要救呢?

台长答:当然要救了。见死不救,那你哪有慈悲心啊?放下去死掉的话……就是你真的把鱼救了,你能救它几天啊?这是你的心啊,慈悲心,不懂啊?(明白。师父,像那种自己从筐子里跳出来的鱼,是不是它渴望生存的意念就特别强?)要看的,不一定全部都是的。鱼哪有这么好的灵感?灵感有的,要看什么样的鱼。就像人一样,大家都是人,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为什么人的差异这么大呢?人的思想境界怎么差异这么大呢?(明白了)

 

Wenda20180622   19:40  

自己不努力、不开悟,慢慢会得不到师父的加持

女听众:同修梦到跟另外一个师兄在一起,师父的篮子里放了同修的名字,但是没有放另外一个同修的名字,他就很伤心。他最近家中很不顺,一直在想他的莲花怎么样了。请问师父,这个梦表示什么意思?

台长答:表示他的莲花不行啊,说明师父不加持他的话,他一定不行的。举个简单例子,我过去一直对某个人很好,现在不理他了,你说他能得到加持吗?很多事情自己不努力、不开悟,时间长了我不会加持了,没意思的(明白了)

 

Wenda20180622   20:30  

孕妇见红能否念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您说怀孕前三个月最好不要念小房子,但是有个孕妇不知道这个开示,她见红了,就以为要念,一直在见红的情况下念。请问师父,这样会造成孩子流产吗?

台长答:已经见红了就要念了,如果没见红之前不要念。她可能是见红之前念的(她见红了之后念的)那应该没关系的。

 

Wenda20180622   21:06  

梦到家里设了三个佛台

女听众:同修梦到来了一批师兄给当地的师兄家里设佛台,他们在不同的房间设了三个佛台,都是我们法门的菩萨像。做梦人就说:“家里不是庙,不能设太多的佛台,可能会不如理不如法。”现实生活中,他们家有一个我们法门的佛台。请问师父,梦见设了三个佛台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重新再自己开光一遍(好的)

 

Wenda20180622   22:08  

梦到菩萨告知人离不开欲望

女听众:同修梦到菩萨告诉他四个字:为人肉难。

台长答:“为人肉难”,就是人离不开欲望,“肉”就是欲望。凡是你做了人了,你离不开这个欲望。“肉”就是一个身体里有两个人,你说说看,人要离开欲望多难啊!有几个人不好色的?你要是真的完全开悟了,你才会放下这些很恶心的事情。所以菩萨叫我们作不净观,不干净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622   23:19  

已超脱六道的众生占多少比例;害人就会欠债,一定要还

女听众:同修想问,目前的整个宇宙中超脱六道的众生占的数量是不是20%?

台长答:没有的,可能吗?(没有这么多?)不可能的!1%有没有都不知道,全世界的众生当中百分之零点几。开玩笑了,还“超脱六道占20%”呢,那是你想的(明白。请问师父,未来宇宙中的众生有没有可能度尽?)你说度得尽吗?(觉得度不尽)好了,你都知道了,还问我?菩萨想度尽,度得尽吗?我还想呢,我还想把你们这些有缘众生度尽呢,还没度完,已经开始骂师父了。有什么办法?这个世界上一切唯心造,这个世界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一切因都是由你自己种的,以后果报来了再想到自己的因……就不要再去想了,你自己造的因,怪谁啊?对不对?(是的。上次师父说他们这样做会欠师父的)欠得多呢,害人的人总是欠人家的。很多人一直欺负老婆,最后下辈子还得来做老婆的狗(啊?!)你看狗为什么对主人忠诚?狗都是上辈子欠人家的,就是人啊!所以狗为什么通人性?(狗特别通人性)对啊,欠了。为什么女人有时候养只狗,跟这只狗好得不得了?上辈子的情人啊,欠她的,所以这辈子对她“汪汪汪”摇头晃尾的,为了她跳到河里把她救上来,冲出去挡住……狗不怕死的,听得懂吗?就是她上辈子的老公啊!这种我看了多少次了,还她债啊!摇摇尾巴,她抱抱你,摸摸你,帮你洗洗澡。为什么很多女人晚年没有男人,她情愿养一只狗?(对对,是的)她说“我养一只狗也比养你们男人好”,实际上这只狗就是她过去的男人(明白了)

 

Wenda20180622   26:18  

台长开示放生最好一路念经,避免说笑

女听众:放生的时候能不能特意穿红色衣服?

台长答:随缘,也不要穿红的吧,这都没关系的。心啊,放生是心。教你们方法,最好一路上念经,菩萨就跟着过来了,护法神跟过来了。很多人聊天,护法神都听见的。有的人放生完一直效果不好,就是因为他每次放生在路上都是说说笑笑、嘻嘻哈哈。你放生到底是为了什么?你以为护法神不护着你的?什么叫护法?你们去放生是不是“法”?(是的,三施)

 

Wenda20180622   27:16  

可以用输液器给树自动浇水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她在家里顶楼的露台上种了点盆栽,她为了节约水,用矿泉水瓶加上输液器给它们自动浇水,但是她先生说输液器是给人输液用的,觉得不吉利。请问师父,有没有这种说法?

台长答:用输液器也是为了救人,现在树不好了,用输液器来救树,那不也是救树吗?什么吉利不吉利的?(可以的?)只是看到了不太开心而已,因为经常看见针筒的确是不顺利的,她先生不是没有道理。过去迷信说家里不能看到医院的东西的,你家里弄块白布,弄个床两边没头的,那你这个床就是医院里的病床。你说哪个医生、护士在家里穿白大褂的?工作服啊!(还是有影响的?)当然有影响了,最好不要用。还“输液器”呢,你去买一个浇花的那种像向日葵一样的洒水桶好了(好的)

 

Wenda20180622   28:40  

毒五月适合做手术吗;毒五月最忌讳做男女之事

女听众:同修问,毒五月适合做手术吗?

台长答:毒五月做手术的确不是太好(尽量避免,是吧?)对啊。我上次跟你们说了,毒五月做前不做后,你要是做在后面就变毒五月了,前面就是正五月。毒五月是后面加出来的,你们这些孩子都不懂,实际上中国传统传下来有一个说法的,它是有科学性的。“毒月”是什么意思呢?他们说这个月有很多的瘟疫、邪灵、毒虫、中邪、虫咬……所以这个时间生病、死亡特别多,人非常恐惧,所以这个月就称为毒月。毒月为什么有杀伤力呢?其实从科学上来讲,因为进入农历五月之后,气温升高,雨量增多,空气会变潮湿,所以一般的毒虫都在苏醒和繁殖,活跃了,然后越来越多,出来咬人、伤人,科学讲是这个概念。你说这个毒五月好不好?当然并不是很好的月份了,你去做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会很伤人的。过去中国传统讲的,毒五月不符合“天地人和”道理,是什么意思?因为不节制的性生活是最伤害身体的,所以凡是犯了这种男女的邪淫,你会伤,叫九天伤身,损耗元气,不得了的,你会身体上一塌糊涂的,人会马上不行的,是消耗过度,明白了吗?(明白)所以毒五月里最忌讳就是这种男女的事情,夫妻之事不能做的。在中国传统民族风俗当中,很多都不能做。还有端午节,所以端午节不能说“庆祝”。其实端午节就是叫你九天切记行房大忌,就是男女不能做这种事情,做了马上损耗元气,而且这些日子不能杀生。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因为九毒日是天地交泰日。这些中国的传统文化里都有的,实际上很多人真的不懂,做这种事情一过度,五月份腰都直不起来了,男女都伤身(怪不得他们说古代的时候女的是要回娘家的)对啊,就是回娘家,切忌这种夫妻之事。现在知道了吗?(知道了)

 

Wenda20180622   32:48  

小孩在寺庙大殿外憋不住撒尿了怎么办

女听众:一个小孩到了寺庙里,他调皮捣蛋,小便憋不住,就在寺庙大殿外撒尿了。这个得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跟菩萨忏悔一下吧,念17遍。虽然小孩子小便是童子尿,但问题是在菩萨的净地,也是不可以的。

 

Wenda20180622   33:20  

住房离配电房很近,对身体有影响

女听众:同修问,他准备买房子,但是房子距离配电房只有5~6米,想问一下有没有影响?

台长答:太近了,磁场一般十几米以外都会影响到的,太厉害了,时间长了小孩子脑子会出问题的,绝对的。你知道吗?在澳大利亚,电视台发射塔附近的房子都不值钱的,因为已经查出来了,它一点点受到脑电波和磁场的影响,慢性的,很多人到了晚年都生癌症(这么厉害啊!)嗯。它是一点点的,比方说拿个砒霜给你,一点点吃,一点点吃,你没感觉的。很厉害的(明白了。师父,现在很多大城市里因为房子拥挤,那个基站,就是像电线塔一样的……)所以那种地方不值钱,卖不出去的。有些地方他们不知道,其实这种东西对人的磁场影响特别大。我举个简单例子,你说你在机房里工作,“滋——”时间长你烦不烦?(烦的)好了,明白了吗?为什么人家要到农村去啊?就是这个道理(这样的话很多地方都会受影响的,像机房啊,还有那种厂)对啊。现在人的生活质量高了,就开始追求这些了,过去无所谓,有个地方住住就好了(明白了)

 

Wenda20180622   35:36  

观音堂的洗衣机能洗佛台用品以外的东西吗

女听众:观音堂的洗衣机是不是只能洗佛台用品的东西,之外的东西能不能洗?

台长答:可以,义工服什么都可以,上衣都可以,下体的衣服就不要洗,不好的(哦。观音堂的窗帘也可以洗的吧?)可以,没问题。

 

Wenda20180622   36:03  

台长法会的开示要深入看,图腾要浅浅地看

女听众:如果非常投入地看师父的图腾录像,是不是也多少会有一些被灵性影响而发冷的现象?

台长答:会。我在看图腾的时候,你们不要钻进去,就这么浅浅地看,不要深看就好了。我讲佛法的时候,你们深看的话,你们就进入智慧之光了,就拥有智慧之光了。我前面开示的时候你们拼命地看,等到我看图腾的时候你们就笑笑,就像看看玩玩一样的。你要盯住看的话,当然有影响了(看图腾的时候,比如看到那种挺吓人的,身上有灵性的同修,我们就眼睛一直看着师父,不看他?)对啊,你看师父是正能量啊,你看着他不就是看着鬼了吗?所以为什么你们很多学佛的人喜欢看师父?很多怪怪的人,小孩子神经病什么的,来叫我看的,那个脸你敢看吗?看得多你怕不怕啊?(怕的)吓死人呢!

 

Wenda20180622   37:27  

梦见有人给自己一个心灵密码“7829”

女听众:同修梦见同学上方有灵性,他就告诉了同学,灵性就很生气。做梦的同修赶紧喊观世音菩萨,结果一位有胡须的,像南京菩萨一样的人告诉他一个密码,说“7829”,让他紧急情况下用。做梦人问这个老人:“如果没有效果,就还是喊观世音菩萨吧?”老人微笑着同意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7829”是个密码,肯定的,心灵密码:先念7遍,再念8遍,再念2遍,再念9遍。那么分成四个经文:大悲咒先念7遍,心经念8遍,礼佛大忏悔文念2遍,消灾吉祥神咒念9遍(感恩师父开示。很多问题要是不问师父,真的不知道)你不问怎么知道?否则怎么做学生啊?要问的,不问什么都不知道(是)

 

Wenda20180622   38:46  

梦中画菩萨像,因不专心而越画越糟糕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到去算卦,他要问事业,算卦的人问他想要什么样的莲花,做梦的人说他要菩萨的莲花。算卦的人画出来一个少女的观世音菩萨,但是后来不专心,就越画越糟,连菩萨的眼睛都涂掉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心中佛离开。就是杂念纷飞,污浊之气占领了他的心念,所以他就会离开菩萨的。离开菩萨之前就是找不到菩萨,这是第一步。

 

Wenda20180622   39:25  

梦到鸟被打中后变成了受伤的人

女听众:同修梦到许多人拿着枪在打空中的飞鸟,他就劝他们不要打,那个是人变的,但他们不听劝,接下来就瞄准一只鸟开枪,做梦人赶紧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不要打中那只鸟,那只鸟就掉在地上变成了一个孩子,身体受伤了。

台长答:这很简单——杀动物如同杀人一样,所以不杀生就包括不杀动物,一样。就是说已经犯了杀戒了(他梦中叫别人不要打)那别人已经犯杀戒了(明白)

 

Wenda20180622   40:17  

梦见给财神爷送红鞋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庙里上香,想把东方台的菩萨供在庙里,但有个人说让他给财神爷做双鞋子,后来做梦人手上拿了一双红色的鞋子给财神爷。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没问题的,挺好的,那也叫供养,财神爷可以穿红鞋的(好的。是不是说他会有财运啊?)是啊。

 

Wenda20180622   40:56  

梦到饭没吃成、排便后溅在别人身上

女听众:同修昨天请菩萨验证她的小房子,梦见几个人一起吃饭,刚盛起来,饭桶就被端走了。接着梦见在教室里大便,冲的时候溅到了很多人身上,很尴尬。后来去厕所,跟一个女的说:“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上厕所就排不出来。”请问师父,这个跟她的小房子质量……说明什么问题啊?

台长答:没有。她的业障太多。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622   41:43  

精神和肉体肮脏的人接近不了菩萨

女听众:师父,对不起,我做错事了。我现在状态很不好,眼睛也不好,眼睛现在看东西都模糊……

台长答:自己做错事情要忏悔的啊(对不起,师父)有什么办法?谁叫你现在是人?人么做人事啊,做人事的话你离菩萨就远了,明白了吗?(对不起……)肾脏不好,眼睛就不好。要经得起欲望的考验,人活在世界上要经得起很多考验的,贪心、恨心、欲望、财……什么都要考虑,都要能够去除,听得懂吗?(嗯)你告诉我,你后悔不后悔?(我后悔,我好多好多功德都漏掉了)知道就好了(对不起,师父)像个动物一样的,你说怎么办?所以自己要懂啊,人要有尊严,对不对?(师父给我机会让我再好好修,我这次一定不能掉队了)很难啊。像这种业障经常有的话,时间长了,菩萨就会离开你了,因为菩萨不喜欢看到肮脏的人。精神肮脏、肉体肮脏,你脏了,你就接近不了菩萨,你听得懂吗?(是的,对不起)唉,怎么办?谁叫你们是人呢?人就做人事了,因为人也是动物之一,只是精神方面不一样。所以你在精神方面如果超脱不了人,那么你永远是一个“人”了(嗯[听众哭泣])好了好了,不要哭了,好好改了,以后自己想办法吧,这种事情很麻烦的(师父,那我就是一直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自己心情好一点为止,是吧?)对啊,念到心无罣碍,无罣碍故(好的)想开一点了,也没办法,是人总是会犯错误的,明白了吗?(嗯。师父,对不起,弟子做错了,弟子忏悔,弟子一定好好修)你们不要这么肮脏就好了,你们再这么肮脏的话,以后见师父都见不着了,听得懂吗?我比你们干净(我知道错了)好好努力。做人怎么可以这么做呢?做人做得像鬼一样的。

 

Wenda20180622   44:56  

孩子骨龄偏低,长不高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问,7岁孩子的骨龄偏低,只有4岁的骨龄,个子比较矮小。请问师父,给孩子吃什么比较好?

台长答:钙片啊,不要停掉钙片(钙片一直吃,是吧?)嗯,钙片是增长骨骼的。人长不高的话,有很多方法的,一个是吃钙片,还有自己要跳,拉松自己的神经系统、韧带(感恩师父)

 

Wenda20180622   45:35  

为何楼里有多人跳楼自杀,是否该搬家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个师兄的房子在菜场旁边,目前已经有8个人在那栋楼里跳楼了,而且还有专门跑到这栋楼去跳楼的。请问师父,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这楼里有鬼啊(那是直接搬家,还是在家设佛台念经自保?)如果家里已经有人发神经病了,已经开始忧郁症了,赶快搬。这幢楼已经被鬼控制住了,没办法了。就像一个人一样,精神被鬼控制住了,你就像鬼一样活在世界上。明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622   46:34  

家中很不顺,总担心莲花的情况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另一个师兄在一起,师父的篮子里有他的名字,但是没有那位师兄的名字,师兄很伤心。现实中师兄最近家里很不顺,做梦人最近一直在想他的莲花怎么样了。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家里气场不好。担心莲花怎么样了,就是说明已经不靠谱了,已经靠不住了。我前几天在布里斯本开法会的时候讲过,你发个短信给母亲,母亲不回你,你不会担心的;你发个短信给女朋友,女朋友不回你,你就担心了。听得懂吗?(好的)

 

Wenda20180622   47:29  

到同修家上香不能付香火钱;台长痛心同修不如理不如法,没有智慧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跟着小组负责人去帮人设佛台,这个小组的师兄都是老妈妈们,有时会有不同的意见。比如有时没有佛台的师兄要去有佛台的同修家上香,同时随喜少量的香款给有佛台的同修,负责人认为要恒顺众生,这个香款钱可以收,小组其他成员也觉得可以收这个钱,同修认为坚决不能收,提出反对意见,然而大家并不采纳,所以同修会起烦恼心。现在依然每天出去一起做事,但是并没有感到法喜,而是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烦恼。尽管如此也不敢脱离,恐惧自己被孤立,没有做功德的机会。

台长答:你说呢?如果每个人家里有一个佛堂,人家到你们家里来拜拜佛,你都收人家善款啊?收香火钱,你们家是庙啊?这么多同修全部都是没智慧的?你们怎么受师父教育的?!(对不起,师父)你们还有功德啊?你们在出菩萨身上的血,不知道啊?!你们是仗着佛在卖钱,不懂啊?可以收的?!(不可以)还有这么多同修支持,你们的智慧都到哪里去了?!(对不起,师父。这个同修的儿子在德国留学,去年自己出现幻觉,从楼上跳下来,现在部分失忆了)看见了吗?出菩萨身上血,马上报应,儿子自杀了。再拿啊!再拿众生的钱啊!(同修听了其他师兄的建议,一下子许了5000张小房子。请师父慈悲开示该怎么做,是在家自修先念小房子,还是每天跟着别的同修一起出去?)我早就跟你们说了,你们没师父活得了的?这种事情都敢做啊?敛财,出菩萨身上血,你看马上儿子产生幻觉从楼上跳下来,变成失忆了,这是马上就给颜色看的!你们真的糊涂啊!糊涂了一辈子了(她说她脱离团队,没有功德做,所以就恒顺众生……)还“脱离团队”,还这么多人都同意收人家费用,你们脑子全浑了(她说不愿意收的,也不让人家收)她不愿意收,结果收了吗?就算在外国的也不能收啊,一样的。开什么玩笑?不怕死的,来吧。我告诉你,现在她儿子这样,她比自己死还难过(那她现在是自己在家里念经呢,还是跟着这些团队继续出去啊?)自己在家里念经了!(好的)魂都没了,还收呢!唉,你们这些人真的是……我无语了(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0622   51:21  

经常梦见飘到天花板上

女听众:同修梦到帮别人操作电脑的时候,突然飘到天花板上,就像气球一样,当下他说他要定,才能按到键盘,最后给他按到了,但他还是下不来,靠着天花板。突然窗外有乌云朝着他这里来,有一个人告诉他不要看乌云,他继续在天花板上。他梦到飘到天花板有几次了。

台长答:你说在天花板上好吗?不是鬼啊?魂魄出窍(那他要怎么办?)“怎么办”,念经、许愿、放生(他要叫魂吗?)先好好念经了!

 

Wenda20180622   52:37  

梦到台长提醒佛性丢失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重病的人找他堂哥救命,梦里要打师父的加急电话。接着梦到师父在广场上给很多人讲法,那个重病的人也在里面。师父说做梦人的佛性丢失了,麻烦了。然后师父就用额头靠在做梦人的额头上,然后问:“你头上的疙瘩怎么搞的?”做梦人说是灵性打的。法会结束后,做梦人和师父说:“师父说我佛性丢了,旧业还在。”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给他加持啊(哦。师父说他的佛性丢了)佛性丢了就是莲花丢了啊,就完了(好的,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622   54:49  

梦到用绳子拉大家到西方极乐世界;孩子修得好,能将父母带出六道吗

女听众:有位师兄前段时间做了一个梦,梦到有人在很多地方说用绳子吊着大家,把大家拉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这时候拉人的说:“快快快,赶紧去。”他们就跑过去看了。当时做梦的同修就想:怎么还轮不到他呢?这时候来了一位高僧,梦中很清楚地记得这位高僧的名字,跟这位师兄说:“带着你爸爸妈妈,他们也要去极乐世界。”这个时候看到一个人在飞,也要飞到极乐世界里去。现实中,他父母的年龄80多岁了,都已经坚定道心要跟着师父学佛念经,想以后老了去观音村的。请师父解梦,如果孩子修成正果,他的父母也会出六道吗?这个梦是不是提示这个意思?

台长答:孩子修得好,父母也会出六道,但是主要还是看父母亲自己的根基和今世的修为(这个梦就是提示他,如果他好好修,他父母也好好修,就有这个可能性,是吧?)这个梦有点问题的。你说说看,到西方极乐世界怎么用绳子拉的?(您开示一下,我们没有智慧,理解不了这个……)一定有问题了。“绳子拉”就是鼓励你们努力,就是提醒你们不要让自己懈怠(哦,这个意思。感恩师父,我们没想到这一点)

 

Wenda20180622   56:33  

梦到有人从西方极乐世界打电话给自己

女听众:同修前几天梦见有个人从西方极乐世界给他打电话,告诉同修他到那儿了。梦里同修感觉莫名其妙,就让师父来听电话。打电话的那个声音很遥远,说那儿有种花叫千红。同修梦里能叫得出那个打电话的人的名字,但现实中没有这个人。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说西方极乐世界有一个什么东西啊?(有一种花,叫千红)看一下……哦,大红的(师父看到了,是吧?)对啊。有的,它是西方极乐世界的花。人间也有啊,叫千日红花(有这个吗?不是“花无百日红”吗?哈哈……)有的,千日红花长得有点像草莓,一朵一朵小的,全是红颜色的(哦,还真有这个花)连这个茶都有的(同修做到这个梦是不是提示他以后也有可能去西方极乐世界啊?)是啊,这个地方很好啊,非常好(梦里他让师父来接电话)非常好(最近好多同修都梦到参加西方极乐世界的考试,去参观西方极乐世界,是不是提示我们这些师兄,如果都好好修,都有可能修到西方极乐世界,出离六道?)对。

 

Wenda20180622   58:45  

感觉魂魄离身去西方极乐世界

女听众:有个同修是外地的,他经常在佛台上香念大悲咒的时候,能观想自己踩着金色莲花上去了。前几天他念大悲咒的时候,感觉自己踩着金色莲花朝西去了,到了佛国,阿弥陀佛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说:“孩子,你终于回家了。”他听到之后非常感动,感觉自己已经被阿弥陀佛无量无边的慈悲力量包围了,他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得鼻涕直流,怎么都止不住。他想请问师父,这种情况是不是指他魂魄离身,真的去了西方极乐世界才会看到这种殊胜的场景?

台长答:看到就看到了,有什么稀奇?西方极乐世界本身就存在的,看到也正常的。

 

Wenda20180622   59:40  

梦里发愿为师父助念108遍大悲咒,踩着莲花快速向上飞

女听众:同修今年恰逢三六九,他没有重视化劫,梦里坐着莲花往下坠,然后师父就出现了,命令他每天给师父助念108遍大悲咒,他当下就发愿给师父每天助念108遍大悲咒。因为这个愿力,就浑身发着金光,莲花也发金光,然后就踩着莲花快速向上飞起来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提示什么?

台长答:修得很好,精进努力,功德无量(那他现实中是不是要给师父念108遍大悲咒?)是。

 

Wenda20180622   01:00:28   

要干净、努力、不动小脑筋,才能归空

女听众:一个同修从新加坡法会回来没多久,就梦见师父在一个房间里,像当年佛陀涅槃时那样,作吉祥卧的姿势涅槃了,然后这个同修紧接着也进入……跟师父做了一样的姿势。他想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好好地干净,最后才能归空,如果你不好好努力,小脑筋不停的话,你到最后归不了空。归空就是涅槃(哦。师父前段时间一直在讲涅槃,还有寂静)对(这个同修经常梦到)涅槃、寂静,表面上看他很静,实际上他已经魂魄离身了(实际上灵魂已经上去了,是不是这个意思?)对。

 

Wenda20180622   01:01:45   

看娱乐新闻和情感电视剧,导致业障增加了很多

女听众:前阵子师父在梦里给同修看过图腾,说他的业障比例是22%,但是后面他遇到一点事情,他就求菩萨、求师父帮他梦里再看图腾,菩萨说业障比例涨到42%。他就问菩萨:“怎么会一下子涨了这么多?”菩萨就给他看原因,是因为他两年前看了很多娱乐新闻和电视剧,就是那种肥皂剧。同修醒了后悔不已,发愿不再看八卦新闻和电视剧。请问师父,这是不是真的?看电视剧,尤其是情感电视剧,还有看娱乐新闻,会不会增加这么多业障?

台长答:会的。你一天到晚看《聊斋》,不是看了鬼都上身啊?(对的。因为我们平时消业障很慢的,但是这个业障增加倒是很快的)主要还是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像我们现在做错的事情,消增加的这些业障,能不能用您刚刚开示的那种消除业障的小房子?)可以(我记得您前段时间开示过,现在有一种小房子专门消除业障的,敬赠的地方是“某某某消除业障”,是不是这个?)是的,可以。

 

Wenda20180622   01:03:50   

不用给台长助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有师兄不仅为师父助念大悲咒、心经,还助念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给师父助念礼佛大忏悔文,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少念吧,师父背了全身的业(主要念大悲咒、心经?)对,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一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话,他们自己身上会背上去的。

 

Wenda20180622   01:05:01   

工作的地方曾是屠宰场,感觉阴森森

女听众:有一个日本同修工作的地方以前好像是屠宰场,好像过去在那里死过很多人,他在那里上班就感觉阴森森的,很不舒服。他想请教师父,是不是要离开这种气场不好的地方,换地方工作?

台长答:可以,他不满意就换吧(他感觉在那里不舒服,很怕。这个同修还梦到自己前世是日本黑社会组织的一名成员,身上一种鸟的纹身是他们成员的标志,然后他这一世一念经就会有很多乌鸦围上来。他想问一下,这种现实生活中的奇怪现象,是不是跟他前世这个有关系?)当然有关系了。

 

Wenda20180622   01:07:34   

佛台上供奉鲜花只能放在两边

女听众:以前在《解答来信疑惑》里有同修请示,在佛台菩萨像前面摆一排花瓶是否妥当?师父开示说佛台的鲜花不能摆在菩萨像前面,要摆在佛台的两边,不要喧宾夺主。后来有同修设好佛台,鲜花是摆在佛台菩萨像前面的,他也拍照给师父看了,师父开示说佛台很好,好好供奉。现在大家都很疑惑,要不要这样摆放鲜花?

台长答:鲜花当然应该放在两边了(好的,就是以后不能摆在前面?因为他们很多摆五六瓶的,摆在前面那种花瓶)不可以的。

 

Wenda20180622   01:08:31   

曾经工作压力大,想自杀,辞职多年依然梦到前同事

女听众:我自己有一个困惑,我自从辞职以后,大概有三四年了,老是梦见原来单位的领导和同事,要么就跟他们一起工作,要么就跟他们一起出去旅游,这是缘分没尽还是说我欠他们的债没还清,还是说我念经之后,这些事情在梦里应掉了呢?

台长答:应掉了。而且在你的八识田中,你们单位里过去那些事情已经牢牢地印在你的心里了(对的,老是这些事情,好像昨天还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你要是这些事情再搞不定的话,你以后就是忧郁症(我也觉得有点像了,因为天天都梦到他们,好像前世的缘分很深。师父,像这种情况,我一直念解结咒,也念了很多小房子,还能怎么做呢?因为我还在找工作,比较麻烦,不知道现在该找什么样的工作)这个没事的,不要再去搞了,这个事情就是过去的缘分啊。你自己想想,你过去压力多大?压力大不大?(对,我在那个单位得了忧郁症,差点要自杀,后来学心灵法门才好的)现在知道了吗?你说命重要还是单位里赚点钱重要?(当然是命重要。感恩师父,前段时间您很慈悲,帮我化解了和前辈领导、同事的恶缘)

 

第6位听众

Wenda20180622   01:10:30   

梦中台长开示要换大香炉

男听众:一个同修家里供着大的观世音菩萨像,他梦到师父的法身叫他换香炉,换大一点的香炉,因为他的香炉是八寸的。“要换大一点的香炉”有什么样的说法吗?

台长答:“换香炉”就是叫他心诚,烧香要心诚,烧香心不诚的话……因为香炉就是你的心,所以为什么叫烧心香?就是这个(明白。那现实中需要换大香炉吗?)八寸大不大?(八寸也可以,但是他的菩萨像是120厘米×80厘米的)那肯定要换大香炉了。

 

Wenda20180622   01:11:18   

邪淫的人头顶发的是什么光;不宜用银色的东西

男听众:师父,人家说每个人的头顶都有光,邪淫的人头顶是什么光呢?

台长答:银光。为什么我叫你们不要用银的东西啊?银光闪烁,听得懂吗?为什么在卫生间里都是用不锈钢那种银光啊?不锈钢那种都是冒银光、银气的地方(明白。从玄学角度说,银色我们不要去沾?)对啊。所以你们开车的人,银色车的车祸率是比人家高啊(对对,是的)我就跟你讲了,不要玩笑了,银色的东西能随随便便用的?不可以的(明白。师父,我们用金色可以吗?)金色好,黄色、金色、红色、白色、黑色都可以,就是这个银色最糟糕了。

 

Wenda20180622   01:12:26   

关帝菩萨点化四个戒律天上尤为重视

男听众:师父,最近他们在转发一个分享,说是一位亡者弟子的忏悔信,他写得比较深刻,里头有这么一句话:“关帝菩萨点化我们佛子四个戒律,天上最为重视:第一,许愿全素;第二,戒邪淫,清修;第三,不能敛财;第四,不能谤佛。”师父,您开示一下这四点吧。

台长答:这还要讲啊?邪淫你们都知道了,男人女人这种事情最能够伤害到为人的道德。一个男人不要脸了就做这种事情了,一个女人不要脸了就做这种事情了,做畜生事情,不为人耻,这下流吗?你说你在马路上看见两个人抱在一起……你会有什么想法?许愿全素就是不杀生,一样道理(对。第三是敛财)你想想看,敛财出事了吗?你看多少人贪污出事啊!敛财一定会出事,因为不该你拿的,你拿了之后你受不了这个业的。所以中国传统讲“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你消不了灾的话,你就倒霉了。骗子就是因为骗了人家钱,消不了灾,最后被抓起来了,明白吗?(明白。第四点是谤佛)谤佛为什么这么重啊?你想想看,断人慧命啊!人家好好地在家里爱国爱民,念经、修心,遵纪守法,懂得在单位里不跟领导有纠葛、有烦恼、有矛盾,在家里相夫教子,在社会保持安定团结,这种人从来不出来,你去断人家的慧命,叫人家不要念经,不要学佛,不要烧香,你说这是什么业啊?不得了的,这个要闯大祸的,他以后的报应他就知道了(明白。师父,关帝菩萨说这四点天上最为重视,如果做到了这四点,至少能到哪一层天?)这四点只要做到了,到天上是没问题的,天界绝对可以去(就是欲界天?)对啊,到欲界天都不容易了。我问你,畜生道跟人道差得远吗?就这么一道(太远了)好,那么人道跟天界这一道远吗?(远,还有阿修罗道)就是这个道理(明白)

 

Wenda20180622   01:15:51   

如何快速觉醒

男听众:师父,您曾经说过:从生到死有多远?呼吸之间;从迷到悟有多远?一念之间;从爱到恨有多远?无常之间;从古到今有多远?谈笑之间。从佛到我有多远?觉醒之间。您说一下最后这句话吧。

男听众:佛就是没有“我”的,整天为人家活着的,哪有“我”?(“觉醒之间”,怎么样让我们快速地去觉醒啊?)觉醒就是开悟。现在不吃活杀的人,他就觉醒了,这种人以后就不会去造业了,杀业不造的话他就不会下地狱了,是不是觉醒了?那你说现在不抽烟、不喝酒的人是不是觉醒了?(对)把自己肝喝坏了,烟把肺抽坏了,这不是还没觉醒吗?(明白。就是您说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这就是觉醒?)对,就是觉醒啊,觉醒要靠这个基础的(明白)

 

Wenda20180622   01:17:10   

为何高考后要念大吉祥天女咒

男听众:师父,您解答了一个来信,他问:“高考结束了,可以给孩子和判卷老师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吗?”师父是这样回答:“又不是老师不给他考出来,化解什么?又不是老师卡住他不给他考出来。可以念诵大吉祥天女咒,吉祥一点就好了。”

台长答:对啊。大吉祥天女咒就是来营造一个环境,让菩萨能够来关心你,能够给你多撒一些慈悲的种子和智慧的种子。你已经考了,还没批卷之前你当然可以念了,这个果还没成熟之前,你都可以改变的。等到已经批好了,再把它念回来,你说这个可能性有没有?(不可能了)好了,就算你念得再多,那也是下次的事,下一次考试可能会好啊(对。师父,弟子有一点不明白,老师在阅卷过程中,这个孩子通过学佛修心,是不是菩萨会加持这个阅卷老师……比如会对他作文加持一下,会多给他一点分,有这种可能吗?)这个不能讲,菩萨不动因果。但是你要知道,至少说孩子做的题目非常适合于老师的想法,这个是有可能的(明白了)

 

Wenda20180622   01:18:49   

念菩萨的经文都能吉祥如意

男听众:师父,准提神咒是让这个事情如意,大吉祥天女咒是让这个事情吉祥,“吉祥如意”这四个字是不是靠准提神咒和和大吉祥天女咒?是这样理解吗?

台长答:对啊,“吉祥”和“如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意”是什么?“如意”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顺利,叫“如意”;“吉祥”是什么?“吉祥”就这个事情还没做呢,给你的都是好的事情,叫“吉祥”。不一样的(明白了。我们要吉祥如意,就要好好念准提神咒和大吉祥天女咒?)对,好好念啊,念菩萨的经文都能吉祥如意的。你念观世音菩萨的心经,你也会吉祥如意,你只要求吉祥如意就可以了,明白了吗?(哦。其实心经有很多的功能,是这样吗?)对啊,心经并不是说一定是……解开你心里的锁,它让你想通,这是主要功能。你在念完心经之后,说“观世音菩萨,求您保佑我某件事情吉祥如意”,那你这件事情会不会吉祥如意了?(会的)好了,就是这个道理。

 

Wenda20180622   01:20:13   

有的航空公司在飞机降落时放心经,有何说法

男听众:师父,现在有的航空公司在飞机降落的时候放心经,这有什么样的说法吗?

台长答:至少航空公司相信菩萨啊,才放心经,他要保证宗教信仰是信佛,航空公司也是为了乘客的安全,对不对?(对,就快降落的时候放心经)对啊,那是因为至少这个国家都相信佛法。你要是在西方很多国家,有很多不同信仰的人坐在飞机上,你一放佛教,其他的教怎么办呢?你一放其他教的祈祷,那佛教的人怎么办呢?所以到最后他们就不放了。但是有些地方基本上都信佛,每个人都信佛,那你放就没关系了。

 

Wenda20180622   01:21:17   

游戏成瘾是什么原因;任何事情不能过分

男听众:世界卫生组织今年初决定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游戏成瘾的症状是无法控制地打电玩,打电玩的频率、强度都纳入考量。师父,这种成瘾是什么原因?打游戏从佛法角度是有灵性上去了还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任何一个人的习惯就是因为他对某一件事情的执著追求,佛法界讲就叫欲望。纵欲了就有魔性上身了,你对一个女人特别喜欢了,你不就是魔上身了吗?色魔;你对电脑迷得就像一个情人一样,不就是电脑魔吗?(师父,刚才您说的魔是心魔,不是那种灵性?)对啊,这种都是心魔。最近有一个人看足球赛死掉了,28岁,他就在那里叫啊、喝酒啊、不睡觉、刺激啊,叫足球幻想症什么,最后死掉了,查不出毛病。你想想看,一个人可怜吗?所以菩萨叫我们任何事情要中道,不要执著,不要过分,什么事情过分都会对人体有伤害的。好过头了会离开,吵过头了又会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都是这样。

 

Wenda20180622   01:23:17   

如何理解“没有欲望能生出大智慧”

男听众:师父,如何理解您说的“没有欲望能生出大智慧”?

台长答:没有欲望的话,你干净,智慧就出来了。举个简单例子,欲望就像啤酒沫或者汽水沫,你想喝到汽水,要把欲望拿掉你才能喝到里边的汽水,你单单喝汽水的沫能解渴吗?不能解渴的。道理一样(对对)

 

Wenda20180622   01:23:51   

如何理解“大慈心会产生永恒的喜悦之心”;慈悲喜舍的递进关系

男听众:师父,“大慈心会产生永恒的喜悦之心”,如何理解这句话?

台长答:大慈大悲的心,你就脑子里永远有慈悲的心,你当然就开心了,帮助别人开心吗?(开心)大慈心就是永远有这种大慈大悲的心,那你的心态就会永远健康发展(那慈悲喜舍是什么样的递进关系呢?)慈悲、帮助到人家了,欢喜心就生出来了,欢喜心生出来之后你就去舍给人家了。举个简单例子,你看见隔壁邻居的小孩子,你先看见他可爱,是慈心;然后看见这个孩子穿的衣服怎么这么少,这么冷,那么悲心出来了;再接下来,“我要给孩子买件衣服,我喜欢这孩子”,那么喜心就出来了;然后衣服给孩子穿上了,你不就舍去了你的钱财,帮助到别人,你开心吗?最后看见那孩子穿着你买的衣服,你开心吗?(开心)慈悲喜舍,这不就是递进吗?(明白了)

 

Wenda20180622   01:25:31   

台长开示自行解脱的三步骤

男听众:师父,您给弟子讲了一个开示,有个同修记下来了,讲得特别好。您是说:“自行解脱是为上,自行解脱就能修成佛道。自行解脱的三步骤:先要忍辱,然后守戒,然后精进——三步曲。当你守戒、忍辱之后,你要拼命地努力去弘法,你会心智合一,心行合一,思维合一,你就能抛去人我,获取真谛,解脱就离你不远了。”师父,您再给大家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忍辱最重要,忍辱不惹事情,不忍辱就惹事情了(对对)所以一般的人在外面都能忍辱的,除非对自己的亲人。对自己的亲人要指出他的毛病所以不能忍辱,因为这个不是“辱”了,这是教育的问题,明白了吗?(明白。然后师父又讲了守戒)对啊,守戒的话,红灯你都要守,你在家里怎么能不守戒啊?你跟朋友能不守戒吗?你经常撒谎,谁相信你啊?(对对)你偷东西,谁相信你啊?你喝酒,人家说“酒肉朋友”,不跟你交了,对不对?(最后师父讲的是精进)精进就是靠着你守戒之后,你才知道什么叫重要,什么叫不重要,你才会精进(明白了)

 

Wenda20180622   01:27:14   

念小房子消业和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功效有何区别

男听众:师父,上次您讲了,小房子可以写“某某某消除业障”,那小房子消除业障的功效和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功效有什么样的区别吗?

台长答:有区别的。小房子功效当然大,消业障啊。念礼佛大忏悔文是跟菩萨讲。不是过去都跟你们讲过了?(嗯,对)一个是跟菩萨打招呼“我做错了”,再念礼佛大忏悔文,得到菩萨的原谅,菩萨同意了,原谅你了,那么你接下来要“赔偿”啊,“赔偿”就是念小房子(哦,明白了)

 

Wenda20180622   01:28:03   

提高情商有何妙法;少讲话,以免祸从口出;台长讲弟子是为弟子好

男听众:师父,人的情商很重要,不小心说错话、做错事,很容易得罪人,从而结下冤结。请师父开示一下,提高情商有没有妙法?

台长答:少讲话,把嘴巴封住,那就是妙法。我看到一个笑话,说有一种药能够帮助人减肥的,人家说:“什么药啊?”就看到一贴伤筋膏药。“伤筋膏药怎么减肥啊?”“问题要看你贴哪里,把你的嘴巴贴住,你就不吃了,你就减肥了。”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做人不要去讲,讲了,祸从口出,你又不是师父,要讲弟子,对不对?(对对)平时同事之间你跟他平等的,你讲谁,谁买你账啊?(是)同样讲话,小孩子讲话谁听啊?(对)你要看谁的。一个领导讲话为什么人家要听啊?那师父讲话为什么要听啊?你们同辈之间、同事之间、同行之间,谁听谁的?你告诉我(哎呀,是。现在不敢多讲,一多讲了就结冤)一多讲就闯祸了,祸从口出啊!少讲啊!世界上有的人会经常劝你:“不买账,要讲,该讲的要讲,该闹的要闹,凭什么人家诬蔑你,你就忍气吞声啊?凭什么!”好了,“凭什么”,好男不跟女斗,好人不跟坏人斗(嗯)不是说你讲了,人家就会相信。现在这个社会上你说什么人家都不相信,要看你做出来的。听人家讲,谁相信啊?现在社会上听人家讲,几个人相信的?(是啊)现在的人不得了啊,现在的人谁都不相信谁的,所以才会这样,才会有这么多的摄像头出来,才会有这么多密探什么的出来,自己盯住老婆都有现代化的东西跟踪了,不得了啊(对,是的)就是不相信,哪有相信啊?(对对,你真的对他好,他还以为你骗他呢)对啊。你看我现在,我只要对一个佛友讲了过多的好话,稍微多几句话,他就马上冲着我:“师父,您这样讲我,您是在贬低我,在讽刺我。”我搞不清楚了,我讲的是……我真的表扬他,说他最近表现得很好。有的弟子盯着我看,就在怀疑“师父什么意思”,你说你开口好,还是不开口好?(是,师父要多讲讲弟子)对啊。好像我一表扬他,他马上就不开心了(为什么?)他就觉得师父表扬他就是在讽刺他,他境界高,他觉得师父境界不够高,因为我境界高应该批评人家才对。那你这个人不能老批评人家,也要表扬人家的,呵呵……(但是为什么我们很想找师父骂一骂?这是什么原因?)你们有毛病啊。举个简单例子,你为什么要去找医生看病?你有毛病啊。对不对?(对)你跑到医生这里来,医生说你什么都好的,那人家就要怀疑这个医生有问题了:“我这里痛,那里痛,你怎么说我毛病都没有的?”你们跑我这里来,这里想不通,那里想不通,“师父,你为什么还说我好啊?”所以人家就怀疑师父有问题了,“我这么多毛病,为什么你不说我毛病,要说我优点呢?”对不对?(明白。师父对我们的爱真的是……)对啊,无微不至的,要讲毛病的人才是为你好啊,不讲毛病不理你了。现在有些人就逼着我不要讲他,所以我就不讲了。现在有很多人就是,我一讲他不好,就不开心,一讲他不好……我不愿意讲了,我就不会再讲了(这是因为爱他才讲他,不爱他,这个社会谁会说他啊?)这是你知道,有些人不知道的,觉得我表扬他就是对他好,你说是不是出偏差了?(是,我觉得真是这样)就等于你找医生看病,医生都说你好,等到你死了,这医生还说:“是啊,检查出来都很好的,怎么会死了呢?”他又没有责任的,“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走掉的?我每次给他看病都很好。”你不讲出他的毛病,他会好吗?他身体会好吗?(对,明白)

 

Wenda20180622   01:33:53   

助缘设佛台时为自己或家人祈求对佛台主人有何影响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设佛台是震动天庭的大事,会下来很多护法菩萨。师父博客上也有分享,设佛台当天,很多师兄为自己或家人祈求非常灵验。请问师父,师兄们这样做,在他家里祈求,会给佛台主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台长答:当然有影响了。如果这个设佛台的人业障很重,他就有影响;如果他没有业障,那么当然给人家家里带来好了。所以像家里来客人一样,来得越干净的人,人家越喜欢;来得不干净的人,谁喜欢呢?(对,明白。那当天祈求需要注意什么吗?)没什么注意,庄严佛净土,干干净净就可以了。

 

Wenda20180622   01:34:52   

设佛台前,应多少天内避免夫妻之事

男听众:师父,有人问,如果不清修,在设佛台的前几天,多少天内避免夫妻之事?

台长答:一个礼拜差不多。

 

Wenda20180622   01:35:10 

如何理解台长节目中曾说“灵性一会儿在苦海里,一会儿头伸出来”

男听众:请问师父,在5月10日的图腾节目里,师父说一个同修身上的灵性一会儿在苦海里,一会儿头伸出来。请问师父,什么情况下……他身上的灵性还是属于地府管控吗?苦海在哪里?这是一个比喻吗?

台长答:是比喻啊。就相当于一只乌龟,头伸出来一次再沉下去,要上千年或者几百年。也就是说,你学到佛法的机会就像乌龟头伸出来一次一样的,很难找到佛法(哦)因为你在苦海里,下去上来一次很难(对,明白了)

 

Wenda20180622   01:35:54 

可否用菩萨的经文作为微信、QQ头像

男听众:请问师父,菩萨的经文可以用作微信头像、QQ头像吗?

台长答:不要太多,一句话吧,佛言佛语这种一句话,鼓励别人、鼓励自己好了,这种不是作秀。所以现在很多人好像为了表示自己很信佛的,电话铃一响,“南无观世音菩萨”,好了,拿起电话“今天晚上喝酒吗?来来来,我最喜欢吃海鲜了……”呵呵,你说你不就是找护法神来惩罚吗?(对对)电话拿起来像真的一样的,晚上又是酒又是……再弄个女人,你不是害死自己啊!像真的一样,这是电话时髦,菩萨的经文已经变成一种时髦了(对对)像我们戴佛珠,我们是信佛的,有些人戴佛珠为了好看(是啊,现在是这样)都不信佛的,戴佛珠干吗?

 

Wenda20180622   01:37:15   

关于大悲咒

男听众:师父,您在新加坡法上讲过豆输朋、阿逝孕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念经行善之人菩萨必会保佑护持(对啊)请问师父,是菩萨化作人形敲门,还是附在人身上敲门,让店主开门的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菩萨全部都是的。大悲咒里是观世音菩萨化为各种各样的……俱卢俱卢羯蒙,他也是菩萨,度卢度卢罚阇耶帝,他也是菩萨,摩诃罚阇耶帝,他也是菩萨,对不对?(师父,大悲咒里84句菩萨,他们与观世音菩萨有什么样的关系呢?)化身,观世音菩萨可以化出这么多的菩萨身啊(哦,明白了)化出这么多身来保护你们,所以你们要念大悲咒不单单就是……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跟着佛陀,你恭敬佛陀,比方说佛陀叫大悲咒,那么佛陀化出这么多的法身来救大家,佛陀身边的阿难、须菩提,你们要不要一起念啊?要不要恭敬他们啊?(对对)好了,就是这个道理(明白了)

 

Wenda20180622   01:38:50   

本该是男身为何投成了女身

男听众:师父,以前听过好几次,您对一个同修说,她在肚子里本来应该是男身的,后来又投女身了。请问师父,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

台长答:很简单,很多人本来是女身的,后来求了,投男身了(哦)她本来是男身的,为什么变成女身了?很简单,在她投胎的时候,爸爸跟妈妈两个人的思维影响着孩子投男投女(哦,这就是您上次讲的念力的力量,是这样吗?)对啊。她本来是一个男身,应该投男身的,但是她突然之间非常非常喜欢她爸爸了,她就投女身了(哦)他看见爸爸妈妈两个人在做那种事情的时候,喜欢他爸爸,他投女身;喜欢他妈妈,他就投男身(明白了)

 

Wenda20180622   01:39:47   

为何会在某个阶段出现念某种经文绕口的情况

男听众:有些同修念经时会出现某个阶段念某种经文时有些绕口。请问师父,这是因为他这个阶段要加强这种经文,还是什么原因?弟子也遇到这种情况。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绕口就是人家说“曲不离口,拳不离手”啊,你不常念了,你就开始磕巴多了,说明你念得还不熟。像我们开车也是的,这条路开熟了,有时候突然之间开开,“这是哪条路啊?”这个很正常的(明白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