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06-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6/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农历是五月初二。现在我们接通听众朋友的电话。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0615   00:50  

梦到与土地公公对话;梦到关帝菩萨眼睛闭着

女听众:同修梦到土地公公的法身,但是闭着眼睛的,他就向土地公公请安、磕头,他问土地公公:“关帝菩萨在吗?”土地公公回答说:“在啊。”他就看到了关帝菩萨,但也是闭着眼睛的,脸不是红色的,穿着蓝袍子和蓝帽子,华丽富贵。又告诉土地公公:“我是学佛的,因为学佛让我感到快乐。”说着他就高兴得哭了。土地公公告诉他:“你应该和家里人说出你的心愿,让家人接受你。”这时候土地公公吃了两个烤串,他就提醒土地公公:“我是吃素的。”然后就醒了。他想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在房子的房契上或者在造房的土地方面已经有一些感情上的纠纷了,查一查有没有跟家里人为了房子的问题搬家或者租房,明白吗?(哦。师父,他问为什么土地公公和关帝菩萨是闭着眼睛的?)菩萨要看我们的?你们有什么好看的?你想想就知道了,菩萨看人,他觉得人间一切都是虚幻的,所以他的眼睛根本用不着把它看得很真。我们人就是把这世界上一切都以为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们才把它看得这么真(明白了。师父,他问土地公公是吃的肉的烤串吗?)那就说明他对土地公公不相信,也就是说他在这个房屋纠纷或者家里有没有灵性的问题上,对土地公公不是太尊敬。可能土地公公在干涉这个事情,但是他因为有关帝菩萨,所以他讲话就比较牛,说关帝菩萨在不在,哈哈……(师父,关帝菩萨当时的样子是蓝衣、蓝帽子,跟他供的雕塑的样子不一样,但也是关帝菩萨,是吧?)那当然了。台长今天可以穿西装,明天可以穿便装,不一样啊?

 

Shuohua20180615   03:30  

为何女人比男人更重感情

女听众:师父曾经说过,女人比男人更重感情。这是不是也是女生没有男生修得好的一个原因呢?

台长答:对啊。因为女人的天性就是如果动了感情,她就停不下来了;男人是很容易动感情,动了就忘,来得快去得快。女人要么是不容易把她的心暖和,等到她的心暖和了之后,她就不容易忘了,所以这也是女生比较容易受伤的地方。从生理上来讲,这是一种特性,但是从玄学上来讲,跟她上辈子有关系。一个上辈子是女人,她吃尽苦头了,她完全放得下了,她对很多异性的感情不采取一种很慎重的……所以她这辈子投了男人之后,他对感情就不会很慎重。反过来,上辈子的男人,他就是因为占人家便宜、欺负别人,伤害了自己一辈子,所以这辈子投女人的时候,她就特别注重感情。两种观点我都给你分析了,明白了吗?(好的)

 

Shuohua20180615   04:57  

因要经者多而烦恼该怎么办;想消业障就得念小房子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修了四五年了,平时念经很精进,基本每天5张小房子,弘法度人做功德方面都感觉不错,但他有时候会很烦恼,比如觉得经常会梦见关系不熟悉的亡人、房子的要经者,或者因为度人而招灵性,觉得小房子应接不暇,念不过来。虽然他们也跟他解释过,找来的都是有缘分的,但他还是不理解,觉得这都是跟他没关系的,为什么要来找他?为什么要让他念这么多小房子?同修问,对于这样的同修,该怎么帮助他们?

台长答:就等于一个人去看了病之后,医生叫他吃药,一开半年的,“啊,我要吃这么多药啊!”很简单——慢慢消化。你想病好,你就得吃药;你想消业障,你就得念小房子。明白了吗?(嗯。那就是随缘了,是吧?)对啊。

 

Shuohua20180615   06:29  

梦见佛台的菩萨像全部倒下

女听众:同修梦到妈妈说打算念108张小房子,他回答说:“好啊,最好你也念点礼佛大忏悔文。”这时候忽然看见墙上的菩萨像一下子全部倒下来,连黄色山水画都不见了。他走过去看到佛台下面压着好多东西,有一块黄色山水画从佛台上面垂下来。他意念里妈妈头痛、头晕的毛病不是一般的问题。现实中,妈妈之前梦到过被下降头,她就照着咱们《佛学问答》里的做法,念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和69张小房子,但老是念错经文,同修帮她纠正,他妈妈也不是很配合,头上的毛病还在。请问师父,他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她的业障比较重(他妈妈,是吧?)对,业障太重(师父,佛台这个梦跟她被下降头是不是有关系?)有关系。只要梦到佛台倒下来了,说明他们家里已经有不良气场,非正能量气场,明白了吗?(明白了。那他梦里说要念108张小房子,是给房子要经者,还是给他妈妈自己的要经者?)给房子要经者可以念49张,其他剩下来给他妈妈自己的要经者。

 

Shuohua20180615   07:59  

隔墙是厨房,如何贴山水画和大悲咒

女听众:师父以前开示过,如果大悲咒贴在墙上,后面是厨房,一定要吃素才行,并且大悲咒的后面要再贴一张山水画。请问这个是指大悲咒要贴在山水画上面,还是说贴在山水画的上方?

台长答:山水画可以贴在大悲咒的里面,遮住都没关系(您是说大悲咒盖住山水画,是吧?先大悲咒,后面是山水画?)对,可以的。

 

Shuohua20180615   09:04  

前世杀业重,今世血液出问题

女听众:请问师父,两次梦到左胳膊挤出虫子,师父解梦说血液有问题、前世杀业。现实生活中,这位同修平时不喝水,血液不通,师父以前说过他血液不好。他梦到前世是将军,上战场杀过日本人抗日。请问师父,同修的血液病除了前世杀业外,还有别的问题吗?

台长答:应该就是这个问题,已经很重了。

 

Shuohua20180615   09:47  

梦到努力念观世音菩萨圣号

女听众:同修梦里一边努力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一边想:我的这颗心怎么还没有发光呢?然后更加努力念,但是依然没有发光,只是外环境越来越亮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由外环境的发光再影响到内环境。没办法的,哪有一口吃成个胖子?没有的。

 

Shuohua20180615   10:33  

设佛台时护法神很多,男女必须分组,且不能乱开玩笑

女听众:师父您在2018年6月10日的问答节目中说:设佛台的时候,不能说说笑笑,尤其是在设佛台的时候,最好男男女女要分开,如果你看见人家的身材了,你就犯罪了。请问师父,设佛台的小组该如何分组?他们是男师兄一组,女师兄一组,有的师兄不同意,说男师兄太少,女师兄太多了,这样阴阳不调。第二个是建议年轻女师兄一组,年老女师兄与男师兄一组。第三个是安装佛台射灯、莲花走线,只有男师兄会,女师兄无法安装。请问师父,应该怎么分组?

台长答:什么叫阴阳不调啊?单单女师兄心中有正能量,不就阴阳调和了吗?你去弄两个男的混在里边,讲讲笑话,乱七八糟的,这叫调和啊?这叫“捣糨糊”了,听不懂啊!(是)要干净一点,你不要开玩笑,护法神去多少啊!如果都是男师兄去,就不要带女师兄去,女师兄要60岁以上的,或者55岁以上的。要么就全部女师兄去,男师兄就不要去。要去就给我老实一点,必须分组,没什么客气的。什么“阴阳调和”?搞什么东西啊!

 

Shuohua20180615   13:02  

亡人欠情债,要还完债才能得到超度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一直在念小房子超度的亡人欠一个女人的情债,而且这个女人好像是有地狱之罪的。请问师父,这个亡人是不是要把这女人的债还完才能得到超度呢?

台长答:是啊,还不完债,怎么超度啊?一个人总是有大业的,大业还不清楚,人家给你走啊?所以很多人为什么死不掉啊?拖在那里天天痛苦,天天受折磨,到阳寿尽了,折磨受尽了,你才能走,否则想死都死不掉(师父,他梦里是这个超度的亡人欠那个女灵性的债,那他是给亡人念小房子呢,还是给他自己的要经者念?)当然给人家念了(哦,给亡人念)

 

Shuohua20180615   14:04  

梦里骂人说明修得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小姑娘,她去参加了明年的新加坡法会,把她自己的钱放到了别人那儿,然后她参加法会时就发现这个钱找不着了,但是她忘了钱放在别人那儿,就在群里骂,说这世道真不好,怎么怎么样的。后来其他同修就说这孩子脑子有问题了,明明是她忘了钱放别处了,就在这儿骂。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污蔑人,就是自己记性不好,实际上代表自己修得不好。修心好的人,佛性就比较好,佛性好的人会骂人吗?(是说他现在的状态,是吧?)对,就是说他现在的状态。

 

Shuohua20180615   14:59  

怀疑丈夫下药害自己,要改变心态,不能乱想

女听众:有个女同修今年62岁,她修心灵法门近六年了,给儿子也念了很多,她最近一天念10张小房子。最近她发现丈夫有婚外情,还有一个私生女。她的丈夫身上有灵性,而且想下药害这个女同修,女同修说她自己的业障自己背。请问师父,女同修该怎么化解?该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下药”,敢吗?她可能有忧郁症了(被迫害妄想症,是吗?)说“下药”都是幻想症,说人家在你身上弄点什么东西,这个东西都查得出来,都要负法律责任的,抓进去就一辈子在里边了。谁会拿这个东西……下药还不一定死得掉呢。而且这种事情他敢做?没有几个人敢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叫她不要自己乱想,感情上出现纠葛、矛盾是有的。现在我们澳大利亚也有很多佛友都是忧郁症,整天怀疑老公怎么样怎么样,不看看自己,自己的心态真的非常不好。

 

Shuohua20180615   16:26  

梦见有人送自己华严菩萨像;很多菩萨都在帮心灵法门护法

女听众:有同修在新加坡法会期间梦到一个人送他两尊菩萨,其中一位是华严菩萨,另一位他记不住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送他华严菩萨像呢?

台长答:这里边有很多讲究的。比方说你上辈子跟华严菩萨有缘分,这辈子你就受到华严菩萨的保护;比方说你上辈子跟南京菩萨有缘分,那么南京菩萨就会保护你;你跟其他的菩萨有缘分,那么其他菩萨会……最主要问题,你要知道华严菩萨的情况。《华严经》知道吗?(听说过)《华严经》里才会有华严菩萨。过去唐代有一位澄观大师,人家就称他为华严菩萨。有些东西慢慢要跟你们讲的。《千手千眼观世音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中,华严菩萨与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他们都在这个法会上听闻佛法的,明白了吗?(嗯)在中国佛教历史上,传两位古德是华严菩萨化现:一位是清凉国师[澄观大师],一位是正顺法师。实际上就说明这位华严菩萨跟这个佛友过去一定有缘分,所以华严菩萨来帮他忙了(那是不是说跟我们法门也有缘分的?也在帮……)帮我们法门的有多少大菩萨!就连毗卢遮那佛都来帮助我们的。我有的时候不能跟你们讲,讲太多你们又搞不清楚。文殊菩萨来过吗?帮助过我们吗?(来过,对)善财童子知道吗?(知道)全部都有啊。善财童子不是一位,善财童子是很多很多的。你想想看,没有这么多菩萨庄严三昧,帮助我们弘扬佛法,你怎么可能能够得到菩萨这么大的护法,怎么能够让这么多人听闻佛法,传承得这么快呢?你看我们弘扬佛法都是几千人几万人的,明白了吗?(嗯。感恩那些菩萨们,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615   19:41  

保护好肉身才能更好学佛修心

女听众:一位女同修早上五点钟做梦,梦见一位女法师躺着张着嘴,好像没有呼吸了。另一个女同修在法师的身边哭,做梦的同修就站在旁边想:这是怎么回事啊?说法师最近新度了很多人,有时候明显感觉念不动经文了,自己的身体也受到新同修的影响。请问师父,这些法师在度人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台长答:自己好好注意不要不睡觉,不要不吃饭。很多人以为自己是大菩萨呢,觉不睡,整个晚上就坐在那里。不要开玩笑啊!人是铁,饭是钢,对不对?否则的话你怎么能够支撑你这个肉身啊?没有这个肉身你怎么学佛修心啊?还以为自己……你这个叫坐化,你每天坐啊坐啊,坐到自己就化掉了,就没了。所以这种追求形式上的修心,没有从本性当中、本源当中去寻找佛性、佛源,去寻找佛的真正的真谛,这种都是徒有虚名的修心,有什么用啊?(对)你看我们现在不是跟和尚差不多啊?吃素、念经、修心、行善、救度、放生、许愿,天天念经,天天做善事,我们不贪,不近女色,这不就是跟和尚一样啊?叫“不出家的法师”(对)

 

Shuohua20180615   21:39  

经常梦见碗里有经文是何意

女听众:同修经常梦见碗里有大悲咒、心经和礼佛大忏悔文,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碗”是什么知道吗?(吃饭的)好了,“吃饭”是什么?这就是衣钵啊,钵就是那个碗,衣就是衣服。过去传授衣钵,钵重要吗?钵就是这个碗,碗里什么都有,吃下去的饭不就像精神大餐一样的吗?(那就是说他念的经文都是能量,是吧?)对了。念出来的经就像他吃下去的饭一样,所以全部在碗里。过去出家人就是衣、钵两样东西(对)所以为什么叫传授衣钵?怎么没有说传授衣鞋啊?拿双鞋子出来好了,哈哈……

 

Shuohua20180615   22:47  

孕妇梦见出家人看着自己

女听众:有个新佛友念经没几天,梦见一个穿袈裟的出家人看着她,她就被吓醒了。现实中她刚怀孕不到三个月。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看了,出家人可能投胎做她的孩子了,要进入她的身体了。这孩子就是出家人投胎。麻烦了(那是不是修我们法门的人生出来的孩子好多都是比丘或者比丘尼投胎?)有,多着呢。

 

Shuohua20180615   23:32  

梦见把熬的中药给邻居喝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熬了中药,邻居这时候过来看了,于是同修就把熬的药给邻居喝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帮人家加持,等于帮人家背业,你给人家是为人家好啊。“熬中药”就是帮人家治病,蛮好的,这是件好事情。

 

Shuohua20180615   23:53  

梦到大鹏鸟把自己扔在宇宙中

女听众:有人梦见有一只很大的鸟,像白色的大鹏鸟。之后他感觉大鹏鸟把他扔在了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感觉他的身体在往下坠。但是梦中忽然想到宇宙无边无际,无上无下,没有顶,也没有底,往哪儿掉呢?这时候忽然身体就停止下坠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进入宇宙虚空当中,人在虚空当中是渺小的,叫我们人不要执著,因为人就在虚空当中。所以在看不见的地方,人完全进入虚空状态,就是不会去执著,不会去贪,不会去瞋,不会去恨,不会去愚痴,对不对?(嗯)如果你在人间看到东西争啊,看到名、利,说明你修心没有活在宇宙之中,没有像宇宙般地宽广。为什么人家说菩萨、佛在宇宙般的空间当中生存呢?举个简单例子,你家里很小,家里天天吵架;你如果从小生在海边的,这种孩子心胸就很宽大(师父,为什么是大鹏鸟把他扔出去了?)有的人投胎,自己上去总有一块云托着,菩萨把他带出去了。大鹏鸟把他扔出去的话,说明他跟佛菩萨的缘分比较浅,他可能这辈子救过什么动物,跟动物有缘分。人家还跟乌龟有缘分,乌龟把他驮在空中都有的(哦。那大鹏鸟也是护法吗?)好的就叫护法,就像人一样,好的人就叫护法,不好的叫坏人(明白了)

 

Shuohua20180615   26:05  

梦见亡人在拜菩萨,多了好几尊不认识的菩萨像

女听众:同修梦见亡人在世的时候拜菩萨的情景,佛堂里多了好几尊不认识的菩萨像,同修的两个孩子也在。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家里有其他的神仙来了。

 

Shuohua20180615   26:25  

孩子睡觉惊醒,坐起来无意识地张望是何因

女听众:孩子晚上睡觉经常惊醒,有时候还会突然坐起来,双眼无意识地到处看。请问师父,这是有要经者还是他在梦游啊?

台长答: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的。梦游的话直接站起来做事情都有的;他也可能害怕要经者,坐起来看,这种可能性也有。

 

Shuohua20180615   27:03  

听同修分享学佛经历会背业吗

女听众:同修到外地去弘法,人数一百人左右,现身说法的师兄可以站到台上去分享他们自己的学佛经历吗?如果能分享,台下的师兄和新同修会背业吗?

台长答:不会,弘法的时候都有护法神的,不会背业的。我再三跟你们讲,正能量不会背业,负能量会背业(好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