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4-22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04/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4月22日,星期天,农历是三月初七。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422A   01:57  

梦见台长开示“修心有七个层次”

女听众:因为同修这几天都在修心,他就想把自己的这颗心修好,把持自己的正念,保持住,自己就很努力说:“我一定要保持住这样的状态才能好好学佛修心。”然后晚上师父就来了,意念跟他说“修心有七个层次”。

台长答:实际上师父讲的“修心七个层次”就是七个要素(请问是哪七个呢?)一般来讲,修心要七个窍门,就是修心的前行、修心的菩提心、恶缘的转化、终生的修持、圆满的标准、修心的誓言、修心的皈依标准。修心的前行,然后修心讲的菩提心,怎么样再把恶缘转化为佛缘,再归结终生修持的方向,然后就是修心圆满的标准,修行的誓言和修心的学处——你修心到底是从哪里学的。师父肯定是给这个人特别加持的,因为师父到梦中去跟他讲这个,我平时讲佛法还没有跟大家讲到过(明白了)

 

Wenda20180422A   04:14  

如何理解“佛性清净无染,各种心态是从佛性里生出来的”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中提到:佛性清净无染,各种心态是从我们的佛性里生出来的。我有点不太明白,我们的佛性是清净无染的,为什么会生出各种心呢?

台长答:我问你,如果你的心是一面镜子,买来的时候干净吗?(干净)镜子照出来不好的东西,那个镜子污染了吗?(嗯)你家里干净,但是你把门窗打开,是不是会有灰尘进来了?(是的)

 

Wenda20180422A   05:14  

先生因不检点得性病,如何避免被传染

女听众:有一个中老年同修,因为她的先生年轻的时候在女色方面特别不检点,曾经传染过性病给她。现在因为年纪大了,他们已经没有男女之事了,但是她还是很担心平时通过被褥、衣物传给她,她就一直很罣碍这件事情。请问师父,她应该怎样去释怀这个事呢?我们念经的人会被传染这种病吗?

台长答:当然会了。如果不检点,很多人犯戒,他不也在念经,不也在修心啊?(哦)她的老公有这种事情的话,她当然要当心,要问问医生有没有通过被褥传染的可能性。如果没有通过被褥传染的可能性,只要不跟他发生关系,就不会被传染了啊(她以前一个学医的朋友说是可以传染的)如果说可以传染,就叫她分床睡(好的)她老公自己也知道这个原因,“你曾经做过的事情不要再伤害我了”,就像夫妻两个人有一个人伤风感冒的话,太太说“哎呀,你离我远一点”,那老公要生气的?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好的)

 

Wenda20180422A   07:50  

境界提升会加快病情好转,但欠灵性的债必须要还

女听众:我们生病是因为贪瞋痴很重,产生那些妄想妄念,然后让自己的肉体有病了,甚至那些癌症也是因为长期忧郁、想不通,最后生癌症的(对)如果一个人境界提升了,会不会因为他自己佛性的显现、能量的加持,让他的病很快好转?虽然他的小房子没有到位,但是因为他现在开始开悟,他的病情就开始好转?

台长答:完全可以,可能的(癌症和重症也会这样吗?)癌症、重症如果是欠灵性的,就算你境界提高也没用的(哦,那还是要靠小房子)境界提高,就是让你知道你欠了人家很多,你必须要还,这才叫境界高(明白了)

 

Wenda20180422A   08:39  

梦到同修说“蔬证菩提”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一个同修对他说了四个字:蔬证菩提。请问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是“蔬菜”的“蔬”,它的意思就是叫你梳理,把你梳理正,把心弄正。“菩提”,你要靠梳理,才能把菩提心产生出来。否则你不靠梳理自己的心态,你不会产生菩提的(明白了)

 

Wenda20180422A   09:25  

不宜干涉儿子的婚姻,学佛人要放得下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正在谈恋爱,他本身念经,可是不精进。谈的那个女朋友谎报了年龄。同修每次请这个女孩来家里吃饭都会打破碗;给那个女孩去送礼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些轻微的交通事故,比如说从车上甩下来,果篮给摔破了;同修的女儿也梦到佛陀开示,说同修的儿子和他的女朋友是恶缘,以后会伤到同修的儿子。所以同修现在很纠结,要不要念他们两个的解结咒,因为怕念了之后恶缘消掉了,善缘一来,他们俩又分不了手了。

台长答:为什么要分手?如果人家有善缘,你为什么要去把人家弄分手?就是因为打破碗,有一点点什么摩擦?你问问你这个同修跟自己老公有没有摩擦?你去干涉这么多干吗?个人有个人的福。年轻人出点车祸,什么东西摔破了,因为他们自己乱搞啊,当然会有这些问题了,什么恶缘不恶缘!你问问她,她跟自己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她乱搞不乱搞啊?脑子、心都乱掉了。谈恋爱的时候卿卿我我的,你说说看,心会不乱吗?一乱就做错事情了(同修是担心女孩的性格太强硬、太倔强,怕娶进门以后跟她关系会很僵硬)那叫她儿子以后自己去买房子好了,不要住在一起,个人自己业自己背,不想跟儿子女朋友住在一起,叫她自己贴点钱,儿子赚点钱,自己去买个房子好了。搞什么东西(她还担心这个女朋友会伤到她儿子)这种就是恋子狂,每个母亲都是恋子。最好让儿子一辈子跟着她好了,谈恋爱啊?把儿子生出来,要让孩子成长的,要结婚啊,要有出息的,讨不讨老婆啊?你想想,她的婆婆过去怎么对她的!不要这样搞啊,我们学佛人要放得下(好的)恋子狂了,真的。就像我经常讲的,在上海,有一个儿子已经结婚了,一打雷,“哎哟,我妈妈会怕打雷的。”跑到妈妈房间里去抱住妈妈睡觉了。什么玩意啊!有本事就叫她动员她儿子不要结婚,动得了吗?(她想让他……)这叫搅和,就叫“搅事”“搞事”,硬把人家的婚姻一个个都搅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生出孩子以为是你的私有财产啊?你是有责任心的(她老想让他……)还要讲啊?老想让他陪她一辈子?(呵呵,老想让他找个脾气好的)“脾气好的”,你去画一个吧。现在哪个女孩子脾气好?你脾气好吗?你问问你这个同修脾气好吗?脾气好是修出来的,还没修呢,你怎么知道她好坏啊?现在女孩子谈恋爱谈失败了就是因为脾气不好。失败就失败,哪有一步到位的?你去考个驾驶执照一步到位吗?你要买个手机,刚刚买了IPhone 7,马上IPhone 8又出来了;IPhone 8刚刚出来没多少时间,“9”又出来了(好的,师父,我把录音给她听)

 

Wenda20180422A   13:31  

梦到台长讲观世音菩萨在人间修行的故事;台长法身都在忙着救人

女听众:我分享一个梦境,是一位同修做的。他梦见师父晚上在开法会,师父讲了一段观世音菩萨曾经在人间修行的事情。观世音菩萨那一世是一个印度女人,好像是跟佛陀在同一个时代。那个时候没有很多的善知识,也没有像现在的佛法,但观世音菩萨不畏艰辛,即使没有人指导她,也不放弃心中对佛法的追求,坚持修心,最后成功了。最后一个画面就是“这个故事讲的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故事”。大概这样的一个梦境。

台长答:是啊,观世音菩萨的确是到人间来护法的,下来护持佛法很多次了,到今天还是这样。观世音菩萨很慈悲很慈悲的,我们要好好学习观世音菩萨。我们人身上的毛病太多太多了。我告诉你,师父现在觉得肉身修行还不够,我现在在忙法身都要好好救人啊!(是的)

 

Wenda20180422A   14:54  

梦见台长有一世出家修行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世曾经是您的女儿,师父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就半路出家了,就像佛陀一样,也是半夜从后门走的。当时,有一些妖魔知道师父要出家,就从前门敲门想要阻碍,但是师父那个时候什么都想通了,师父就走了。同修梦境里师父那个时候已经证得了“十全”什么,那个词没记住。同修醒后感觉非常感慨。

台长答:哪一个人到人间来救人没有他的过去啊?每一个人都付出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付出的事情,做法师也是的,要抛开自己的小家。这没有办法,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对)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422A   16:31  

做大功德能快速消业障

女听众:前天我梦见从身体里取出很多条虫子,然后师父说我的业障降到了28%,上周六师父还说我业障是34%。所以我想这一周减了6%,可能吗?

台长答:那当然可能了!一善解百灾啊,你只要突然之间做个大功德,马上就减得很厉害(太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422A   17:01  

为何经常在半夜看见飘着奇怪的物体

女听众:我有一个多年的问题:我经常在大概半夜12点~2点之间,会看见屋里飘着一些奇怪的物体,好像是众生,大概有七年了。我之前也一直给自己念小房子。上周打通电话,师父说我身上没有灵性,我之前以为是我身上的要经者,所以想问师父这个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灵性啊(怎么解决?因为我不想半夜再看到这些了)我问你一句话,台长身上干净,有没有灵性啊?(可能替别人背了?)没有,我很干净,我没灵性。你们天天叫我看图腾,我看见灵性了吗?对不对?(对)背了那不是灵性,那是帮你们背的业障,灵性都是你们自己的。所以要记住了,其实你眼睛看得见,初级阶段看得见那些灵性的外表。你不想看见,你好好念经,过段时间就没了(已经念了四年了,能看见七年了。我学了四年一直在念,但还时不时会看见)是不是每个泡泡都不一样大小?透明的(对。有时候看见泡泡,有一次看见一个人脸,把我吓得够呛)对啊,灵性就是这个。灵性就是刚刚开始的时候你看见他是一个圆的球一样的透明体(对对对,一开始是这样)再往里边看就看到人了(我怎么做可以以后不看见呢?因为我不想看)你跟观世音菩萨讲啊,还有你不要阴气太重,你就看不见。你不要做这种男女乱七八糟的事情你就看不见了(对,我们分开住了)生病的女人容易看见,整天邪淫的女人容易看见(明白)这些事情是不是叫鬼事啊?做鬼最喜欢做的事情你就看见鬼了(对,见不得人的事)那不就是鬼吗?(明白。那我跟菩萨怎么求?就说“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不再看见……”)就是这样,直接讲,没关系的,跟天上的妈妈讲话有什么难为情的?(好的)

 

Wenda20180422A   20:08  

曾是天上仙子,因贪恋人间情感下凡;劣根性要靠自己的精进努力来改变

女听众:同修有一次感应到南京菩萨说她是天上的仙子,然后师父您回邮件说确实是这样,让她注意感情……就是那个彩霞仙子。后来她有一段时间觉得很痛苦,问菩萨妈妈为什么到人间吃这么多苦?她闭上眼睛看到一个画面,好像是一位仙女,穿得很古代、轻薄的衣服,在云彩间望着凡间,感觉是贪恋人间的感情就跳下去了。

台长答:七仙女就是这样的啊。历史上那些电影……七仙女下凡就是这样的,贪恋人间啊。一样道理(彩霞仙子是在天上管云彩吗?)不是管云彩的,她在云彩当中。她们天上的仙女走路都靠云彩的,又不是管云彩的。仙女,就是天人一样的,明白了吗?(她们一般是属于欲界天、色界天,还是无色界天?)一般都是欲界天的(好的。前段时间有别的同修梦见这位“仙子同修”因为精神压力大,跳楼自杀了。梦里同修又见到这位“仙子同修”,同修就问她,这个“仙子同修”说她自杀后看见的一些景象:她死后非常痛苦,很多怨鬼来找她,其中一些还拉着她不放,她非常害怕,就开始念观世音菩萨圣号,然后就出现了三位菩萨,他们放着亮光把灵性都驱赶走了。然后这位自杀的“仙子同修”非常懊悔,觉得不应该结束生命。这时候就出现了很多的护法神菩萨,其中有关帝菩萨,他们都非常严肃地问这位“仙子同修”是否知道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好好修行,弘法度众?然后这位“仙子师兄”非常坚定地说:“会的。”她就活过来了。现实生活中这个“仙子师兄”压力确实很大,她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她要一个人面对很多问题,但是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和处理这些问题)首先,不要叫她“仙子”“童子”(好的)第二,这种就是菩萨有意地给她考验,带她下去看一看——“你要是不好好地修,你就是这种结果”(明白。她现在是不是有忧郁症啊?)有了,早就有忧郁症了(像这种情况需要念多少小房子啊?)小房子一直念,一般念84张(好的。她有一些比较严重的习气,比如做事比较拖拉、比较慢,这方面怎么改正呢?还有迟到,有时早上起不来)一般地,身上有毛病就是靠自己的精进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劣根性。你说说看,谁都偷懒的,你怎么样来改变你的偷懒呢?你不是要靠精进努力啊!你是学佛人,你怎么可以跟普通人一样偷懒呢?你今天是劳动模范,你怎么可以随随便便的呢?对不对?(对,明白了)

 

Wenda20180422A   23:45  

梦见新设的佛台边上有一堆肉

女听众:同修A说今天去帮同修B设佛台,然后早上梦到佛台设好了,但是佛台边上有一堆肉,他就醒了。接着和同修B沟通完之后就知道这个房间离厕所很近,是她家租的房子。设佛台的房间还有房东供着的西方三圣。同修B的丈夫是厨师。请师父开示,现在他们还应不应该帮这个同修B继续设佛台?他们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设佛台是好事情,只是跟菩萨要讲清楚,个人的业个人自己背。像她老公整天做那种荤菜的,会影响气场的(确实是)

 

Wenda20180422A   24:42  

转修心灵法门可以多求南京菩萨;可否在足部按摩店设佛台

女听众:有一位佛友以前修过某个宗教,他的点传师在他额头前点过什么,说这算皈依了。他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参加雅加达法会,念经、念小房子,现在念了5张小房子。他家是在海边,经常给客户做脚部按摩。4月份到现在有17天了,他一个客人都没有,所以他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杂修,之前修的和心灵法门有冲突?他应该怎么去解决这个事情呢?

台长答:杂修的话的确有问题(他以前是修别的宗教,现在修心灵法门了)修心灵法门跟观世音菩萨说就好了。他肯定心里还是罣碍那边,有很多人会打电话来问他,过去可能修的其他法门的人会打电话给他,听得懂吗?(那他是不是要求南京菩萨啊?)对啊,求南京菩萨就好了,就解决了(那他需要跟以前那个师父念解结咒吗?)用不着。求南京菩萨就解决了,这个事情由天上的大菩萨来处理,他就求观世音菩萨“求南京菩萨保佑,让我能够顺顺利利地进入心灵法门”,一心一意求,就是这样(好的。他是否要针对这件事情念小房子?需要念多少?)小房子可能要念一点,就怕有人对他不好。因为我们不讲人家法门好坏,但是执著于法门的人,有些人要是你离开了,他可能会对你产生些不好的意念吧,明白吗?(明白了)所以这种事情多念点解结咒,烧27张小房子就没事了(解结咒是笼统地念化解冤结,还是有针对性地念和谁谁谁?)用不着,就笼统地讲,“化解我的冤结”就可以了(好的)还有求菩萨也不能说“求菩萨保佑我脚底按摩多来点客人”,听得懂吗?(就让他多做功德,比如做财布施、法布施等等)那很正常。现在各行各业生意都不好,经济都在大萧条。人来少一点点,多的时候你怎么不讲的?做生意取决于一个平衡点,没有平衡怎么可能呢?生意天天好的啊?开玩笑了(行。那像他做脚部按摩的店方便设佛台吗?会不会气场不好啊?)只要不是下流的就没事。有什么关系啊?脚部按摩也是身体,也是菩萨关心我们的一个地方(好的)

 

Wenda20180422A   28:01  

梦见自己养了只乌龟,乌龟破壳、流血身亡

女听众:有一个男同修梦见自己养了一只乌龟,不知道为什么这只乌龟老想咬他,他就有点怕这只乌龟,一直在躲。最后梦到乌龟不知道为什么龟壳破了,乌龟流血了,很痛苦地在地上打滚,男同修特别心疼,没过多久乌龟就死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那就很简单了,这是他上辈子的一个冤结(那他需要念解结咒还是小房子?)需要。他看见害怕就是他上辈子欠乌龟的情(念解结咒的话也是没有针对性,“化解我的冤结”,直接这么泛泛地念是吧?)对(小房子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念29张就可以了(需要放生吗?)放生要的,最好放150条鱼(好的)

 

Wenda20180422A   29:29  

佛台上有祖上的亡人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有人要查他家佛台,师父解梦说是他们家佛台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让他念小房子,后来他忏悔了。但问题是他不知道佛台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一直就是坐立不安的。想问师父,他这个佛台具体问题在哪儿?

台长答:那要看图腾的。佛台不如理不如法,你对照一下其他正规的佛台就好了(他们佛台做得挺好的。就是做了那个梦之后,梦见把佛台给藏起来,把佛像藏起来)那就是开光没有把菩萨请到,再开(他们修了很久了)修了很久菩萨不来有什么用啊?你饭吃了很久你怎么不长胖啊?因为我看不见你,你这小丫头很能干的,你要是学好的话是个菩萨,学得不好就是个魔,所以你必须要学好(我一定跟着师父好好修)你很能干,嘴巴很能干的,做事情也很能干(我一定跟着您好好修,我发愿跟着师父一世修成,绝不退转。这个阿姨从来没有打通过师父电话,也不知道怎么打,老一辈了。不知道师父可不可以慈悲看一下她的佛台,她是1956年属猴的。因为她特别担心……她特别精进,也经常给师父念小房子,因为师父很累,她想……)她家里有个祖上过世的人来了,在佛台上(要念多少小房子?)65张(好的。她拜佛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吧?)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是这个水杯好像每天换水换得不干净。她好像就倒掉了,也没有拿干净的水把水杯晃荡一下(行,那我让她听录音,让她注意换水的问题)

 

Wenda20180422A   32:10  

梦见亡母没穿衣服在爬山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在一个风景很美的山上,山上有一条河。同修在河水的中央帮助很多老人过河,这时候同修往对面的山上看,看见已经去世的母亲没有穿衣服,手中捧着一束鲜花很高兴地往山上走。上山的楼梯很高,有个人过来扶她,她也不用。后来同修就醒了(哎哟)同修的亡母是其他宗教的,他们过世的时候就不穿衣服。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穿衣服在下面的啊,都是很不好的。去世的时候不穿衣服的话,你想想看,在地府难道不穿衣服是好事?我不想多讲人家的宗教。我就是跟你讲一句话,她在往上爬,拿着花,就是她接到了超度她的小房子。叫他好好地多念一点就好了。天、地、人三界,你说哪有不穿衣服的?是不是只有动物不穿衣服?(对)你去看看,包括阎王老爷,包括地府的所有一切,哪有不穿衣服的?还要我讲啊?(明白了。那她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叫他自己好好念就好了,一般念49张,不行再21张21张加(好的)

 

Wenda20180422A   34:04  

梦见许愿清修的同修说要结婚了

女听众:同修在国外,同修的妈妈梦见同修回国了,旁边有个男的给她拉着行李,同修对她妈妈说她要结婚了。但现实生活中这个同修许愿清修不结婚。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要抛开自己的业障,抛开自己的……“行李”就是她的负重啊,实际上就是她还有很多甩不掉,拖着。现在你既然说要清修,你当然要放下了(那就证明她心里还有,没有完全彻底放下这种“情”方面的问题)对了。其实讲句心里话,有的人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放也就放下了。你知道放下你会有法喜的,很开心的。情的东西最害人了(确实是)

 

Wenda20180422A   35:04  

梦到女儿落水被自己救起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梦见她女儿掉水里了,她就去托她女儿,这个女儿站在水里,妈妈把她女儿托起来之后,她女儿身上都打湿了,脸也花了,然后同修的妈妈让她回家换衣服。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她妈妈帮她背业了。

 

Wenda20180422A   36:07  

梦到在地里种东西,枯枝发新芽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梦见想在地里种什么东西,开始感觉没有沙子,过一会儿看见很多枯的树枝和花草都长出新芽了,还开了花。另一个师兄说:“你看这不是有沙子吗?可以种东西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叫他精进努力,虽然条件不好,学佛的条件不好、不成熟,但是只要精进努力,就一定能够开花结果。

 

Wenda20180422A   36:41  

梦到账户被扣钱,要借钱买机票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师父法会结束之后他买机票回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账户上突然扣掉了一大笔钱,变成了-900多欧元,机票都买不了了,于是他就向另外一个师兄借了1000欧元买机票。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还不明白啊?自己的功德cover不了,就是不能遮盖自己的业障,所以要借功德来用。希望他自己更加地努力(哦。这“1000块钱”不涉及小房子吧?)不是的,就是功德不够(明白了)

 

Wenda20180422A   37:24  

能否用度人的功德来求打通师父电话

女听众:同修希望打通师父的图腾电话,睡前有一个意念跟他说,让他用度5个人的功德求打通师父的电话。然后过了一星期左右就打通了,其中两天一直在打。请问师父,这个方法适用所有的人吗?

台长答:是啊,都可以的。

 

Wenda20180422A   37:48  

在家居士不宜用木鱼声作为铃声

女听众:我们平时可不可以用引磬声或木鱼声作为起床的铃声?会惹事情吗?

台长答:木鱼声最好不要,因为一敲,好的不来坏的来,你怎么办啊?这种人间的东西不要搞,有的时候不能搞,听师父的话吧(好的。涉及宗教的问题,我们都要三思,不能随意去做?)不是。因为涉及到宗教,它就涉及到灵界,因为本身就是在修灵界。你这又不是庙,弄个木鱼整天敲,那你不就把有些“人”敲过来了?(是的,明白了)

 

Wenda20180422A   38:47  

帮助有严重邪淫的异性后,梦见和其一起下去

女听众:同修午睡的时候梦见和一位新的异性佛友……这个异性佛友来观音堂求忏悔他的邪淫业障,是这个女同修跟他讲怎么念经的。过了一段时间,女同修梦见跟这个异性同修按旋转楼梯往下走,往深处走,突然间蹿出两个夜叉,把那个异性佛友绑在柱子上,用烤红的烙铁烧他(哎哟!)同修就想去救他,但是那个夜叉就控制女同修,让她不能动。夜叉说因为这个异性同修犯了很重的邪淫罪,所以应该受到这样的刑罚,然后夜叉就仰天大笑。同修醒过来了,意识非常清楚,但是鬼压身,身体动弹不了,因为在梦里的时候,她被夜叉控制了。这时候她就听见夜叉的声音是从脑子深处传到耳朵里,不是像我们平时从外边传进来,它是从里边出来的(对啊,都是这样的)然后还回荡着,非常非常清晰。同修就念观世音菩萨圣号,身体就慢慢能动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首先,这个女同修要去帮这个异性就不能帮(好的,现在不帮了)第二,她这个就是我经常跟你们讲的,你们已经犯戒了(帮异性就是犯戒了?)那当然了,你去帮他,他来跟你讲“我过去邪淫”,他对你动很多不好的脑筋,你知道不知道啊?(是真的,有同修梦见他对别的女同修有非非想)好了,这还不懂啊?你现在就造成了他的作恶,就等于你给了他一个做坏事的机会,你造成他的业障爆发,所以夜叉就来叉他了,这还不懂啊?(明白了)犯这种邪淫的全部要火烙的,钢叉火烙,我告诉你,跟真的一样啊,痛得……你们去玩吧,唉,没智慧的!(对不起,师父,向师父忏悔。那我们以后注意。这种同修是主动找上观音堂,不是我们度的……)你就找男同修,男同修没有吗?(观音堂真的大部分都是女同修)你就打电话找男同修过来(行)你要是实在想度他,来不及的话,你就找两三个女同修一起跟他讲,讲完了就不要再理他了,他要磕头就磕头。这种业障很重的人就等于身上已经有魔了、有鬼了,你去帮啊?你帮得了的?(帮不了)你知道你帮不了,你还帮他背?而且你没动邪淫,你给他看到了你的脸,他又动邪淫了,连你一起拉下去,没看见两个人都往下走?(明白了,师父,对不起)丢死人了,你们这些孩子真的,还帮人了,要看帮什么事情的。这个人是杀人犯,你去帮他,你帮完之后,他要灭你的口,他把你一起杀掉,他本来就是杀人犯。他今天是邪淫犯,你一个女的去帮他,他接下来就邪淫你了,听不懂啊?!(明白,以后一定注意。对不起,师父,我们错了)犯戒,我再三跟你们心灵法门所有的弟子讲了,连老伯伯都不能去度小女孩,老太太不能度年轻人,男男女女年轻人不能相互去讲这种、度这种,要两个人以上,而且度几次就不能保持私人关系,只能在观音堂(明白了,我们谨记师父教诲,感恩师父。对不起)叫你们的同修不能再做错事情了(好的,我们一定听师父的话)这种脏得不得了的邪淫的男人,他就算来磕头,他的劣根性太重啊,你们干净的人很容易……(是,他真是这样的)这样不行的,你开什么玩笑!“哎呀,我忏悔啊”,全是假的!

 

Wenda20180422A   42:52  

梦到吃苹果、妹妹被灵性上身

女听众:同修很长时间都想问自己莲花长得怎么样,但是没做到梦。某天早上7点钟,同修为了做梦特地睡了个回笼觉,梦到自己吃新鲜的苹果,而且这次是梦中梦,这个梦醒来后,梦到自己把这个梦告诉妹妹,意念觉得是不是莲花有果位了。梦里一边走一边讨论,突然看到妹妹的鞋子踩到泥巴,同修说要带妹妹去买高跟鞋,就不会把鞋弄脏了,后来发现自己的鞋子也踩到泥巴里了。走着走着突然妹妹魂魄离身,变得目瞪口呆,似乎另外一个灵魂上身了,同修赶紧给妹妹念大悲咒,念完一遍妹妹就恢复正常了。后来换到另外一个场景,同修抹口红,但是抹得满脸都红了,擦掉后照镜子,看到自己的脸白白净净,一点瑕疵都没有。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还不懂?消业障啊,开始有业障,后来才消掉(那她梦见妹妹魂魄离身变得目瞪口呆……)那就是妹妹已经有灵性上身了(这个梦跟她的莲花有关系吗?因为她一直在求,想知道莲花怎么样了)很简单,莲花还在上面,因为她吃西方极乐世界的水果,说明莲花还在上面,但是她现在造的这些业,业障来了,希望她赶紧消掉,否则的话莲花会掉下来(明白了)

 

Wenda20180422A   44:34  

往生后可否和已过世的孩子葬在一起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想问死后能不能和他的大儿子安葬在同一个墓穴里?因为他大儿子已经去世了,正在准备安葬。能葬一起吗?

台长答:如果他大儿子在天上,他安葬下去就比较好;如果他儿子在地狱,他安葬下去,他就陪他到地狱去吧。没智慧!(明白了。还有,安葬儿子时,他要抱着骨灰盒前往墓地,中间会有一段距离,这个时候需不需要打个伞或者骨灰盒需要怎么特地包装处理一下?)红色的包好(就用红布,是吗?他需要打伞吗?)打伞干吗?(他可能怕阳光晒吧)怕阳光晒是另外一个概念(明白了)没智慧啊(对不起)

 

Wenda20180422A   45:52  

梦到有声音问自己要请哪尊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了一个庙,在一个大厅,所有的菩萨像都放在很大很大的那种柜子里,柜子比人还高,然后梦里有个声音问:“姑娘,你要请哪尊菩萨回去啊?”她还没来得及去看那些菩萨就醒了。想知道是不是让她请菩萨,还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请菩萨就是叫她真心把自己家里佛台的菩萨请回来(她家有菩萨了)你家里有菩萨你不请,你跑到外面去请啊?(是不是意思说她在家念经心不诚啊,菩萨不来?)没有,就是在家里修得不好,心往外面修,在外面找佛啊,叫心外求法(明白)

 

Wenda20180422A   46:47  

梦到师子吼自在力王佛救了自己

女听众:同修在法会期间梦到自己心脏停止跳动了,这个同修意识到自己的心跳当时真的停了,后来观世音菩萨来救他了,告诉他是师子吼自在力王佛救了他。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真的,百分之一百真的(好的,感恩师父)师父也是学师子吼自在力王佛,你看我对你们就是像“狮子吼”一样的(是,师父一吼,我感觉吓得魂魄不全了)

 

Wenda20180422A   47:49  

不要丢失佛性;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

女听众:我后天就走了,要离开悉尼了,非常感恩菩萨给我这次机会打通师父电话,太感恩了!这次在悉尼学了很多很多东西,非常非常法喜,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乖一点啊,你这个孩子很有能力的,你千万不要丢失佛性啊,听得懂吗?(好的。师父您能再多开示我几句吗?我天天都求师父能多开示我几句)不要做女强人。你知道女强人是命苦才叫女强人的(好的,我不做)女强人就是没人关心的,孤独命(明白,一定要温柔,一定跟大家多合作)要跟大家一起,要放下自己的身价,对别人好就是对你自己好,你对周围所有的佛友好,你不是让人家再对你好啊?这还不懂啊?(对,明白)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422A   49:04  

平时不做功德,家里出事再临时抱佛脚不可取

女听众:师父,现在有一个紧急的事情。有个同修的先生突然查出来急性左心衰,肾功能不好,疑似尿毒症,现在血压降不下来,一直在250。同修是家庭主妇,一直以来靠着先生养家,碰到这件事情同修非常慌乱,控制不住一直在哭,这几天都睡不着觉,都是身边同修帮助提醒她该怎么做。师父能不能慈悲开示她几句?

台长答:她先生不学佛的(先生已经发愿了,放10万条鱼)现在有什么用?生病了有什么用?(是的是的)你看看马路上的人,都觉得自己很牛的,哪一天倒下来就进医院了。你在马路上看不见病人,你在医院里看得见病人的(是的)这种人临时抱佛脚,有什么用啊?平时好的时候叫他们修心、学佛、念经,怎么不好好学佛、修心、念经?(对)好的时候叫他们放下,他哪想到有这么一天呢?(对)我们东方电台碰到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平时小气得不得了,放生都不放的,要死了,生癌症了,“哎呀,我要放生……”稍微好一点,又不舍得放生了(这也是属于事情出来了,临时抱佛脚)他怎么不知道啊?谁都知道每个人都会死的,他怎么不想想万一死了怎么办?为什么不好好地早点做功德,早点帮自己留条后路啊?(是的。同修现在已经放生几万条鱼。她先生突如其来的这种病症,是业障爆发还是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被惩罚的?)他只要过去对他老婆学佛造过口业,这是导火线,这个导火线是最快爆发的;还有就是“三六九”(这个同修平时也是属于自修,观音堂她也……)不来(对,不算经常来。她现在这样子也是……)报应啊,报应来了吧?“自修”了(她也很后悔自己没有多做功德)就像很多人一样,墙漏了,下雨了,“哎呀,没钱补墙了”。你平时为什么不多积攒一点啊?没办法。有些人叫无缘,当时劝他的时候他不听,就叫无缘众生(现在同修都在帮他忙)人家帮他,人家是学菩萨。他自己不行啊,人家帮他是人家好,他自己不好啊,有什么办法!(是的)

 

Wenda20180422A   52:29  

梦到打通台长图腾电话;想打通台长电话要多做功德

女听众:今天有一个同修梦到打通师父图腾电话,说她先生小房子要600张,还要去西边治疗,不要在东边。这个是真的吗,师父?

台长答:是真的(是不是要换医院啊?他现在在东边治疗)没关系(好的。师父,梦里说的600张小房子是不是要赶紧化下去?)对(之前图腾电话一直打不通,可能也是阻碍。有的同修一打就打通了,但是这个同修就一直打不通)我就告诉你,平时不做功德的人打不通的。

 

Wenda20180422A   53:28  

梦到自己的前世;开花店不宜赚死人的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师父演播室桌子上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末学前世的一些信息时间点。有一世跟着师父修的时候,耳朵被天雷震到了;有一世又是妓女,好像受报时间是2018年的3月份。后来师父梦里给末学三颗糖。那时候末学很怕观世音菩萨不要末学,观世音菩萨抱抱末学说:‘不要怕,我认你,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然后看见没见过的鱼和龟。”同修想问:“是不是过了3月,末学的运程会好啊?”

台长答:还要“运程”呢,差一点犯大戒,做妓女的话都是要下地狱去受惩罚的。出卖肉体,就是对父母不敬,然后自己又是在损坏自己的灵魂,这种业很大的(这个同修梦到师父在帮同修签名,把“卢军宏”三个字写得很工整。然后释迦牟尼佛让这个同修摸他的头,同修就摸了。是不是叫同修重新开始好好修啊?)从头开始。释迦牟尼佛叫她摸头的话,实际上就是叫她要好好地从佛的起源开始修(哦)师父都这么规矩,恭恭敬敬的。叫她好好恭恭敬敬,不要断了自己慧命。我们这一世有很多人都是乘愿再来,到后来都变成这个烂样了(是的。师父,她在做这个梦之前问了菩萨是否可以开花店,那她可不可以开花店啊?)开花店就要卖死人的花,赚死人的钱啊(啊?!)花圈要不要做啊?除非永远不要做花圈(哦,好的)我们澳洲就是,一个女的,年纪很轻突然之间走掉,就是赚死人钱了。这个不能赚的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422A   56:02  

做功德发心最重要

女听众:师父法会散会后,大概10点钟了,一个师兄觉得平时在家念经多,做功德少,要抓紧法会机会多做功德,所以想留下来帮忙摆凳子等等。但另一个同房间的师兄急着回去休息,说好好念经也是做功德。师父能不能说一下,这两种做法是境界不一样,还是他们做法都可取啊?

台长答:都可以的,有什么关系?只要做功德,妙法积累功德都可以,发心最重要(好的)

 

Wenda20180422A   57:03  

梦见菩萨像不见了,佛台上有个桶

女听众:同修梦见家里佛台的菩萨像不见了,佛台上有个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佛台上有个桶,佛像不见了,就说明他的佛台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菩萨不来,有灵性来了。桶装灵性的(好的)

 

Wenda20180422A   57:27  

自己觉得苦就是还没开悟;脾气太倔,彻底改变自己,家人才会改变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在我旁边,她从小很苦,家里真的阻碍很大,也没有设佛台,坎坷中过来的。我让她跟您讲几句,她从来没有跟师父讲过话,她也是弟子,她的命运真的很苦[另一位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从小到大受过很多苦,在学佛的过程当中也有一些阻碍,但是现在弟子学佛以后跟着观世音菩萨,跟着师父,弟子不觉得苦,那些苦都已经过了,就是……

台长答:你觉得苦,就还没觉悟(现在不觉得苦)你到了人间来,有什么好苦的?到人间本身就是来吃苦的,消业。你比师父苦吗?(没有,师父肯定比我们苦)好了。我救人救不了,你说我难受吗?(是的)我把你们都当孩子,你们做乱七八糟的事情,你说做父亲的苦不苦?(苦的,师父最苦)好了,跟人家比比就知道了,还“苦”呢。你还经常觉得自己很苦,就说明你没开悟,有什么好苦的?(师父,弟子现在不觉得苦)为什么和尚到庙里去,先叫他砍树砍两年,烧饭烧两年,扫地扫两年,就是让他知道什么叫苦,然后让他把这些苦全部消掉,明白了吗?(明白了。弟子在帮助家人的过程当中可能有一些问题,还请师父开示一下)你脾气太倔(是的)你想想看,“己不正焉能正人”,你不让人家感受到你的彻底改变,家里人不会改变的(弟子忏悔)有什么好讲的?你要在家里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真的老老实实,拼命地做,人家说你“你真的变一个好人了,哎哟,真的像菩萨了……”他还会打你吗?以后他一骂你,你就说“观世音菩萨,我做错了”,他一打你,“观世音菩萨,我做错”,你看他还会动手吗?(好的,弟子知道了,弟子忏悔)没有办法,你太硬了,你太倔了(是的。因为我爸爸妈妈之间的冤结很深,弟子也在帮他们两个分别放生,也帮他们念经,也帮他们忏悔,偶尔会把一些功德给他们,求菩萨消除他们的业障)是啊(求菩萨保佑他们开智慧,加持他们的佛性,早日坚定信念,与正法结善缘,与善知识结善缘。师父,我还要不要帮他们念解结咒?)要的,他们不念,你就得念(师父,我帮他们许愿,比如说10万遍解结咒帮他们化解冤结,这样可以吗?)念啊(好的。最早的时候,可能弟子也是能量不够,帮他们一念解结咒,我妈妈就跟我吵)就是业障,你跟你妈妈都有业障(是的)你妈妈看都不要看你,觉得你很讨厌,脾气太倔。但是你妈妈没看见,你跟你妈妈一样的脾气(是的,师父。我想问一下,我修心修行过程当中还有什么问题?)好好改毛病,不要从人家身上去找毛病,从自己身上找毛病(好的)不要觉得“爸爸妈妈阻碍,家庭阻碍,我很努力”,什么叫“努力”?没解决就是你没努力,听不懂啊?(听懂了。弟子忏悔,弟子向师父、向观世音菩萨忏悔,忏悔弟子这些苦和阻碍的因,弟子深深地忏悔)对啊,忏悔就要改,忏悔了不改啊?(弟子一定改毛病)承认错误,坚决不改可以吗?(改的,一定改)就要从现在开始。骂就骂几句,你是菩萨,被凡人骂骂有什么关系啊?(是的)他叫你多做,你做得死的?你气得死,但是你做事情做不死的。你就让他们感受到一个菩萨在人间(嗯)你做得到吗?(弟子一定努力)做啊,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422A   01:02:56   

若鱼老板通知第二天去买鱼,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师父,如果老是去同一个老板那里买鱼好不好?

台长答:老板好,不缺斤短两,那有什么不好?(菜场里的老板有时候会说:“我明天会进一些小鱼,你明天来吧。”这种情况,同修第二天是去还是不去呢?)不要去理他。他一看你到了,他就多打,做生意了(对的)他说“我明天再多打一点,你去放生呀”,那你直接把钱给他,让他打上来放下去?

 

台长答: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今天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