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07-0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7/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7月9日,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十六。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0709B   01:13  

越精进,莲花离菩萨越近,劫也可以化掉

男听众:师父,您看图腾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女师兄,说她的莲花是白色的,离观世音菩萨非常近,因为她本身有一次懈怠的时候,但是她没懈怠,她非常精进。师父,是不是越精进离菩萨越近呢?

台长答:对啊。举个简单例子,你每天拜佛是不是精进?精进是不是离菩萨近?(对对。是不是不单单指莲花,要是懈怠的时候,他知道可能是对他的一种考验,他就方方面面非常精进,包括有劫的时候,他这个劫都会变得非常非常小,是这样吗?)是的。你有劫的时候,只要你也是很努力、很精进,这个劫照样可以化掉。

 

Wenda20170709B   02:27  

放生鱼的数量有什么讲究

男听众:师父,您上次看图腾的时候说放生的鱼是成正比的,比如50、100,这个数字是不是也有一定的意义,要比平时20、30的数字要好一些呢?

台长答:这个倒没有,这个是发心。过去放生的人是有这个讲究,比方说50岁放50条鱼,60岁放60条鱼,大生日的时候都是这样。平时的话,比方说40岁出头了,就放50条;51岁了,就放60条。

 

Wenda20170709B   03:22  

33岁是末法时期年轻人的一个劫;只拜佛不念经,难以消灾解难

男听众:师父说33岁是末法时期给年轻人的一个劫。师父,是不是因为在末法时期,年轻人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非常多,这个劫对年轻人来说非常重要?

台长答:对对,是真的,这个劫等于是生出来的。过去是66岁,人家说66岁一定会送走很多人的。但是现在33岁你看多少人死掉?沙特王子就是33岁走掉的(是的。现在身边有的年轻人就是33岁这个劫,他们根本就不知道)看见了吗?现在的年轻人太厉害,现在的年轻人荒淫啊!(师父,是不是这个劫的时候,如果年轻人……)守戒(对。口业、男女之事是非常主要的?)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句话,万恶什么为首啊?(是的)在这方面过不了关的男人:第一,没出息,事业不会进步;第二,最后一定会倒霉的,早点晚点(是的。33岁这个劫,有的人已经在这个劫上了,他真就是过不去了)知道就好了(师父,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33岁这个劫其实是很大的,如果我们学佛、修心、念经、吃素、度众生,这个劫会非常非常小?)对,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是的。前段时间有一个师兄的弟弟,他只不过是去寺庙拜拜佛,一次意外他被车撞了,撞了之后身上一点伤都没有,但后来走了)你没有菩萨保佑,没有莲花,如果是我们的佛友,他有莲花,车子撞烂,人没事。现在他弟弟不学佛,车子没事,人死了(是的,这个师兄也多次劝他弟弟要念经,他弟弟平时就会去拜拜佛)很可怜(真的很可怜。真的,我们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能让我们遇到这么好的法门)是啊,好好修(好)

 

Wenda20170709B   06:43  

睡梦中念经是好事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师兄在半睡不睡的状态,要起来的时候,总在念经。是不是他念经质量非常差,在提醒他啊?

台长答:不是,很好,他已经能够念经念到八识田中了。他睡着了都能念,这是一个好事情(他有的时候念大悲咒,有时候念心经,他就担心自己念经的质量不好)不会。这个说明他已经在意识当中都在念经了,说明这个孩子念得很好。

 

Wenda20170709B   07:20  

梦见包青天送四个字“护持正法”

男听众:有一个师兄梦到了包青天送给他四个字——护持正法。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叫他护持正法。凡是爱国爱民,对国家好的,对人民有利益的,让自己能够身心得到解脱的,能够让自己不烦恼的,能够让自己精进的,解脱自己的境界的,那都是正法(是的。因为这个师兄只要遇到困难、遇到苦的时候,他马上就想到了师父,他说“师父比我们还要困难,我们这点算什么”,他的能量就是非常非常的……)他倒蛮会想的(是的,因为他有的时候遇到了一些解不开的东西,他就想到了师父《白话佛法》里所说的话,马上他就能想到“我这么做应该是不对的”)好好学习,在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不容易的。

 

Wenda20170709B   08:46  

梦见要给父亲每周烧3张小房子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师兄梦到一个声音跟他说“你要给你父亲每周烧3张小房子”,连续说了两遍。是不是真的要给他父亲烧3张小房子?

台长答:要。3张小房子已经很少很少了,一般给自己父亲如果烧7张差不多,3张太少(好,那我让他到时候再听录音)

 

Wenda20170709B   09:18  

梦见天上飘下苹果和梨

男听众:有一个阿姨早晨梦到天上飘下来一个苹果,还飘下来一个梨。这个苹果是送给她的,但是这个梨是送给她儿媳妇的。师父,这个有什么意义吗?

台长答:苹果就是平平安安,她和儿子的关系基本上是善缘。她和儿媳妇为什么要“梨”啊?分离啊,不想跟她在一起。

 

Wenda20170709B   09:47  

梦见妇科不好

男听众:有一个女同修梦到了自己的妇科不好,她现实生活中确实是妇科不怎么好。她许愿的时候就是说21张一拨小房子或者49张一拨,可以吗,师父?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70709B   10:14  

梦见太岁菩萨帮助消业

男听众:师父,弟子最后分享一下,一个阿姨在元旦的时候梦见自己的身体在往下走,走到大约30公分的时候,看见身上掉出了很多胖胖的小虫子,这时来了一只公鸡在帮她吃这个小虫子,这只公鸡非常漂亮,身上的羽毛跟普通的不一样。第二天,她在手机上看见了太岁菩萨身上的衣服,跟那个公鸡的颜色是一模一样的,她恍然大悟,明白了是太岁菩萨在帮她消业,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对,完全正确。我告诉你,小虫子都是麻烦(是的,因为如果不是菩萨在帮她消业,她可能就像师父以前说的,她的血液、身体会有很大的麻烦)会出毛病。

 

第2位听众

Wenda20170709B   11:28  

能否将小房子沿线剪成房子的形状

男听众:师父,有同修把小房子多余的部分剪掉,就剩下小房子的形状,还有里面的圆圈,然后把这样的小房子烧下去。请问师父,这样的小房子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是有的,过去就有的(这个可以烧吗?)可以烧。最早的时候菩萨的意思就是这种小房子(我们没见过,见到还很好奇)就是剪成一个小房子的形状,上面下面都收的;现在这种小房子上面地下也收(哦,这两种都可以,是吗?)都可以。

 

Wenda20170709B   13:57  

能否把自己的义工餐结缘给佛友

女听众:参加法会的义工自己带了食物,他能不能把自己的义工餐结缘给领不到餐的佛友吃?

台长答:可以啊,完全可以(有人问,如果普通佛友吃了义工餐,会不会消耗佛友的福报?)应该不会,不会的。

 

Wenda20170709B   14:55  

能否把义工服结缘给随缘做义工的同修

女听众:每次法会义工名额都有限,超出名额又想做义工的那些佛友,共修组也会慈悲他们,让他们做随缘义工,但是他们领不到义工牌和义工服。有些同修领到了新的义工服,他们能不能把自己以前旧的义工服结缘给随缘做义工的同修穿?这样是否妥当?

台长答: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好,他积极向上总是个好事情,他愿意穿红的义工服做点功德,可能对他更有信心(对,因为很多同修,有的是年龄大的,有的是没来得及报义工的,他们到了法会也想做义工,就怕有什么问题,所以请示一下师父,毕竟做法会义工也是比较神圣庄严的事情,万一有什么不妥当的话……)对啊,不妥当的就是这个义工根本不像义工,根本没有受过教育,或者境界还没到位,你给他穿了这个服装之后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就受报了(对的)你要跟他讲清楚,穿了义工服,就像做护法神一样的,要庄严。

 

Wenda20170709B   17:17  

梦见同修开快车,车上有两个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同修开了一辆豪华的车,飞快地从远处开来,另外一个同修看到后不顾一切地追赶这辆车,然后从后车窗翻了进去,开车的同修中途也没有停车,拐个弯就开走了。后面还看到这个车里有两个小孩,是打胎的孩子吗?这两个小孩是开车同修的,还是跳进车窗那个同修的?想问一下师父。

台长答:应该是跳进去的人的。那两个孩子可能是他在把他们带走,帮他超度完自己的孩子的那个人还在拼命地往前奔,说明那个开车的同修已经帮他担一些因果了(明白了。那车里两个小孩需要继续超度,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呢?)我看应该差不多了,把他们带走应该就可以超度走了,只是那个人不舍得两个孩子,他要他自己的孩子(那就不用送小房子了是吧?那个车没停)我觉得应该已经带走了。

 

Wenda20170709B   18:58  

前世有杀业,今生浑身奇痒难耐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他前世是农村妇女,杀了很多小虫子,打死很多蚊子之类的。他现在的状态就是修了四年多了,整天浑身痒,痒得难受,他就每天给自己念1000遍往生咒,大概念了有十几万遍了吧。他现在也发到博客上留言了,秘书处让他念礼佛大忏悔文,然后配小房子。我想请示一下师父,像他这种情况不念往生咒就浑身痒得难受,应该怎么来化解?除了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秘书处回答是正确的,必须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了,因为单单你跟他打招呼没用了,你要自己忏悔这种事情(像他这种情况,他许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吧?)可以。先念108遍,小房子大概至少要念90张(好的,就忏悔消除他身上这个小灵性引起的业障?)对,否则会痒的。

 

Wenda20170709B   20:09  

手脚发麻要吃丹参片

女听众:我最近手脚经常发麻,尤其是左手和左脚。师父以前也开示过,这是小中风,血脉不和引起的。但是我有的时候是颈椎压迫,会不会也引起我手脚发麻呢?

台长答:会,一定会(最近我两个颈肩特别不舒服,因为最近家里有点事情,我也背了点业,两个肩膀就抬不起来那种感觉)这个就是跟你帮人家背业有关系的(嗯,就很明显有背业的感觉了)一般来讲,脖子要做些按摩推拿,然后自己要吃丹参片活血化瘀(这种情况下,我要不要专门送些小房子啊?)可以的,要送的,27张(好的,感恩师父。还有,如果我去做语音分享的时候,或者是我帮助别人的时候,我的手和脚也会麻得特别厉害,这时候是不是菩萨帮我疏通血脉呢?)这个不是,这个可能你太紧张了。太紧张的话血脉会流得慢,你的手供血不足就会发麻。

 

第3位听众

Wenda20170709B   23:13  

学佛后身体改善很多;读《白话佛法》后念经速度快很多

女听众:师父给我开了180张小房子,我现在已经念到一半了,还有一半没念完(蛮好)我开始感觉好很多。以前您说我肠胃不好,肩膀、腰、妇科不好,现在全方面都好了很多,还有一点点,但是我觉得已经改变很多了。师父,真的感恩您(对,已经改变很多了。没有一个念得不好的)对,我照着您教给我的方法每天念,我现在每天6张小房子。真的,我觉得很奇怪,师父,我每天上香在佛台前读《白话佛法》以后,我念经的速度快了很多(很好)师父,可不可以感应,我念经的质量好吗?(好的)谢谢师父,我一定还会继续努力。以前师父给我看图腾,说我们家里很多灵性。回来以后,我也不停地给家里念房子要经者,现在也好了很多,但是还有。

台长答:任何毛病不会马上去除的,会先好,好了之后坚持。其实任何毛病,身体啊,包括菩萨对人的考验都是这样,先给你,让你感受到有信心,然后接下来就是漫长的修心的时期,到了最后你才会彻底解决。明白了吗?

 

Wenda20170709B   26:18  

孩子沉迷游戏,要加强心经;给孩子念经后摸摸孩子的头,会让能量注入

女听众:师父,我给我们家小孩子念了功课,他现在沉迷游戏得不得了。我给他念7遍心经、21遍往生咒、27遍解结咒、1遍礼佛大忏悔文。我念了好像没什么变化。我今天刚在菩萨面前许了愿,我说:“请菩萨保佑我,我给我孩子连续念3个月7遍心经、21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1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你这个孩子心经要多加一点(好。21遍是吗?)对。你看他平时有空的时候,你摸摸他的头(好)你摸几次试试看。你摸摸他的头,就是像妈妈很爱孩子一样。你这种光射出去之后,他慢慢会不玩的,他有一天会说:“妈妈,我不一天到晚打游戏机了。”这个时候你就知道,你的缘分到了(好)要坚持摸摸他的头(好。往生咒21遍够吗?)可以。主要是加强心经(好。礼佛大忏悔文1遍,我就化解他玩电脑游戏的业障?)对(解结咒49遍是化解儿子跟我的冤结,因为他现在有时候会打我、抓我,以前不会的)你要摸他头(好)你听台长的话(一定听)我就讲一句不是太恰当的话,你要是经常摸摸小狗的头,它就会把你当朋友一样,对你很好,何况你的孩子呢?现在懂我意思了吗?(懂,师父)因为你念了大悲咒、心经之后,单单嘴巴给他念,他接不到你的气场。你念完了之后坐过去,“孩子啊……”好像跟他讲话,然后手摸摸他的头,一下子就进入他的身体里边了。很厉害的(师父,49遍解结咒是化解他跟我的恶缘,可以吗?)可以的。

 

Wenda20170709B   30:12  

如如不动,随缘而静;不要增加苦种

台长语:我们身处人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要学菩萨如如不动。怎么样修心?就是心要定下来。“如如不动”就是:外界再怎么转,心不转;外尘再怎么动,心不动,随缘而静。我们不要去增加自己受苦的种子,不要增加苦种,就是不去造那种因是最重要的,这个因是最能够伤你的,因为在造因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在造因。

 

第4位听众

Wenda20170709B   36:52  

佛具用什么颜色

女听众:师父在7日的问答节目里面开示,佛台的供水杯用白色的比较好。请问师父,是用纯白色没有任何图案的好,还是用带莲花图案的更好?

台长答:用莲花图案也可以,白的也可以(花瓶和油灯的颜色有讲究吗?)没有太大讲究,不要太花就好了。

 

Wenda20170709B   37:25  

为何有人喝水都能长肉;少睡觉多锻炼就不会胖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的人喝水都能长肉,这两种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喝水都会胖,就是因为他喝了水又睡觉。要多动,有时候劳动就是锻炼。你记住我一句话,劳动只要不要心情不好,就会锻炼身体。如果你一边劳动一边心情很不好,那你真的是很痛苦的。只要开心地去动,就是锻炼身体,多锻炼就不会胖。玄学上有什么讲究啊?少睡觉,人不应该整天睡,人不应该整天吃了就睡。

 

Wenda20170709B   38:28  

心里苦和心灵苦的区别

女听众:请问师父,心里苦和心灵苦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心里苦是苦在外面,苦在心灵的外表层,第六感苦;心内苦那是苦得讲不出来,有苦水倒不出来,没人能够理解你,那叫心灵苦。

 

Wenda20170709B   38:57  

不去造因就不会有烦恼的根;90%的烦恼都是自找的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中开示,每一个烦恼都是有根的。请教师父,如何能及时发现生活中烦恼的根?如何能够及时消灭烦恼呢?

台长答:不去造因就不会有根了(是不是每一个烦恼都是自己找来的?)90%都是自己找来的。你种了因就会有果,只是你过去不当心种了因或者种了因你不知道,果来的时候你说“怎么会有烦恼的?”因为是你种的因。

 

Wenda20170709B   39:41  

人若投胎成鱼已魂飞魄散

女听众:人有三魂七魄,而动物相对人来说灵魂比较小,比如黑鱼只有七个散魄。请问师父,人投成动物了,比如人投成黑鱼了,只剩下七个散魄了,那么其他的魂魄去哪儿了呢?是一个人投成好多黑鱼吗,还是像水果腐烂了一样,自己慢慢缩小,变成很多的小灵体了?

台长答:第一,你怎么给人多加了一魄啊?人的灵魂是“三魂六魄”,你变“三魂七魄”,你随便加的?第二,一个人的灵魂如果已经变成鱼,就说明他的魂魄已经基本上都散掉了,叫“魂飞魄散”,所以他一点点的魄进入了鱼的身上(明白了)

 

Wenda20170709B   40:57  

哪种放生菩萨会直接下来

女听众:师父在问答节目里开示:随缘买、放,救刀下鱼,菩萨未必下来,但是护法神一定把你的光辉业绩给你报到菩萨那儿去。请问师父,放生的时候,哪种情况下是菩萨直接下来,哪种情况下是护法神下来?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你大放生,人多或者有高僧大德带领,那菩萨就会下来看,就跟现实人生当中一样,你功德大,人家就来(明白了。其实还是一样的,只不过就是看谁的功德大而已,是不是?)不是。人多了,菩萨就是救度“众”生,不是救度“一”生,不是救一个人,是救度众生,你们这么多的众生一起放生,菩萨当然下来救了(明白了)

 

Wenda20170709B   42:12  

不为功德求功德,自有功德心中存

女听众:师父,我们经常说“随喜功德”,当看到别人做一件好事,比如放生,到时候我们会说“随喜你放生功德”,这个随喜功德是否真的有功德呢?比如别人放生十条鱼的功德,我随喜他放生十条鱼的功德,那我能得到多少功德呢?

台长答:记住:不为功德求功德,你自有功德心中存;要为功德做功德,最后功德全部都会有漏。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70709B   42:52  

放生鱼子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现在很多鱼都有籽,我们买鱼的时候会让鱼老板把杀掉的鱼的鱼子要过来放掉,鱼子扔到河里,一堆一堆的,整块儿的,很容易被其他的鱼吃掉。这些鱼子的数量都是以万计的,如果鱼子死掉,念对应数量的往生咒不太切合实际。请教师父,如果放生的鱼子被吃掉或者被冲到岸边,没有能够存活,放生者有业障吗?

台长答:你记住了,你只要用心跟菩萨讲就没有业障,“今天我放多少鱼子”,自己真的要跑,挑一个没有很多大鱼的地方,你要很用心的,放下去之前跟菩萨讲,你就没有业障(哦,明白了)

 

Wenda20170709B   44:32  

梦见自己的功德山和别人不一样

女听众:我曾经梦到过自己的功德山跟别人的不大一样,是绿色的,闪闪的发着金光。梦里有人告诉我,说我功德山上面有个牌子,是天上给我立的,叫做“清净纯洁单身人”。我在梦里问为什么我跟大家不一样,是让我以后出家当尼姑吗?没有人回答我,我就醒了。这个梦是我做的,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就是你必须要干净。功德宝山神咒还不懂啊?功德宝山——每一个人功德做得大了,就像山一样。菩萨做的功德,救度众生,有求必应,大如须弥山。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