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3-2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03/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3月27号,星期五,农历是二月初八。那么今天也是我们佛陀的出家日,希望大家今天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327 00:48  

梦到师父送礼物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上星期我梦到和师父通话通了很长时间,师父您叫我上您办公室,说送给我个礼物。我走到您办公室门口的时候,突然醒了。师父您给我什么礼物啊?

台长答:呵呵…给你礼物就是给你境界提升,什么礼物?你最近一阵子一直为众生奔忙,你境界提升的很快,还要讲啊?就是给你往上升啊(谢谢师父,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wenda20150327 01:34   

十字路口什么经都可以念;晚上在外不要念心经和往生咒

男听众:在外面念经的时候,过十字路口、马路的时候,不要念《心经》和《往生咒》,是这样吗?

台长答:谁说的?(我见群里传这个事情,所以再确定一下)白天什么经都可以念,晚上《心经》不要念,念《大悲咒》,过马路什么经都可以念,没关系的(好的,那在晚上过十字路口和马路的时候,《心经》和《往生咒》不要念,是这样吗?)本身晚上就不要念这两个经(好的,谢谢师父!)不要说过马路了,走路都不要念!

 

wenda20150327 02:21   

师父对“众弟子当中有三百位弟子莲花大如车轮”的开示

男听众:上次师父说过的一个梦境:一位同修梦到师父说众弟子当中有三百位弟子的莲花,大如车轮。据《阿弥陀经》说,“大如车轮”的莲花已经是菩萨的境界。真是个好消息啊!台长弘扬心灵法门也才五六年,已经有这么多师兄修成了!那再过十年二十年…哇!不知道师父要带多少个菩萨上天啊!师父您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这很简单,就是说现在有很多人修的不错,修的很好。因为我看到我的弟子当中,有的真的很精进;有的人哭着在度人;有的是本性善良,这一世修成。这些在师父这么多的弟子当中,实际上还是太少。有一个信息可以告诉大家,大家都知道师父有多少信众,对不对?有多少弟子,我们不去讲其他的,就说一万四五千的弟子吧,这一万四五千弟子里面的三百位,你说说看,只有占百分之多少的比例?10%都不到啊!对不对?还是少的,你不能说三百个这么多啊,你怎么不看14000个人当中呢?你14000个人当中,你10%就1400个人啦(是啊)你只有300个人,你概率只有3%-4%,可怜吗?(我们还要好好的努力啊)太差了,我告诉你,师父听到这个消息不是开心,我是觉得我们还不够,还要拼命的救人,我们一定要真修,因为很多人拜了师之后,没有真修啊!有的人加持身体好了;有的人拿作炫耀:“我是台长的弟子。”还有些人还没有真修,很多还在懈怠,他们怎么上去啊?(是啊,真的是这样)我就觉得很可惜啊,10%是1400个人到1500个人,现在只有300个人,你想想看300个大如车轮,也就是说这么多弟子里面有可能不是弟子的也会大如车轮的。你知道有多少人,人家在家里自修啊。这次到法国,我们去吃饭,人家这么大的一个店,27年历史的华人饭店。他们给我们做素食,他们法国总统都去过,结果就这么一个店,突然之间知道那个老板娘和她的妹妹两个人学心灵法门,修了好几年,我们法国那个共修会都不知道!他说:“哎呀,在家里修怎么都没有联系?”太多了,人家就在家里修,就在家里念经,人家没有必要跑出来跟共修组在一起,人家就自己修自己得,好的不得了,就是这样啊。做人也是这样,所以有时候不要以为你在外面出面啊,出名啊,好像共修会热闹的不得了,你不一定大如车轮呐,对不对啊?你这个自行车轮子有没有都不知道,哈哈(那师父他们修到“大如车轮”,他们的业障一般达到多少呢?)一般的就是10% 以下,基本上已经能够超脱六道了(明白,那这300位弟子中,“大如车轮”有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哪一个年龄段的更多呢?)应该是中年比较多,老年和青年比较少(明白了)中年就是像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基本上一辈子没做大坏事,过去没有修的太偏的人,只要一学心灵法门,而且他是过去在天上有果位的,或者怎么样,他马上在人间就可以成菩萨,像这种人就是中年最多,他不会变的,而且他是信心实足了,他也不是嘴巴讲的,他是真真实实在救别人、帮助别人,他不敛财,他实实在在好好的在学佛,这种人一定已经成为人间的菩萨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谢谢您!)

 

wenda20150327 08:07   

睡前看《白话佛法》加强自身的护持力,容易通过梦考

男听众:师父多次强调要看《白话佛法》,看《白话佛法》白天和晚上没有限制,那么针对梦考,有的同修有时候梦考不过,那么在睡前特别看一篇《白话佛法》加强自身的护持力,让自己在睡梦中通过梦考,是不是有这样的说法呢?

台长答:有,这样可以,他这样的说法虽然不是师父讲的,但是师父现在可以跟他确定,他这样做是可以的。很简单,一个人的肠胃不好,知道自己肠胃经常会痛,那在睡觉之前,他把被子弄弄好,弄个暖水袋,捂在自己的肠胃上,那会造成他的肠胃更加暖和,就不容易肠胃不舒服,那你说这个如理不如理?如法不如法?(如理如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09:05  

《礼佛大忏悔文》念得太快,对佛菩萨不敬

男听众:有一个共修组里,一位同修在会场上向大家反映了一件事情:他一家三口在念经,念经的同时他的女儿闭上眼睛看见卢台长来他家,说她妈妈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念得太快了,卢台长的口气好像有点着急,连续说了三句:念得太快了,太快了,你们念的太快了。你们每念一位佛时,佛菩萨在给你们灌顶,还没有等佛听到,你就念下一位佛,这怎么行呢?这是对每一位佛菩萨的不敬啊,打比方说别人和你打招呼,还没等你答应一声时,马上又和别人打招呼,你会怎么想呀?你会好受吗?这就是不尊重人的表现啊,要尊敬每一位佛菩萨,在念完一位佛号时,停一秒再念下一位佛号。把速度慢下来一点好吗?当时全场人都说太好了,多亏女儿看到卢台长的提醒,大家说卢台长这么忙还在关注众生,请台长您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这个事情很简单,你们看庙里,为什么念经念的这么慢啊,为什么要敲一下——“Duang”,敲一下——“Ding”,对不对啊?这个顿下是不是句号啊?对不对啊?你们现在只赶数量,所以为什么现在数量会越开越多啊?因为你念的不好啊。你比方说,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小孩子做作业,你做的乱七八糟,老师说再做再做,是不是数量多啦?(是的)如果你功课一边做的干干净净、老老实实、好好的,老师还会叫你再做吗?现在为什么小房子叫你们越念越多啊?很多人奇怪了,过去师父说7张就够了,3张就够了,怎么现在动不动21张,49张啊?因为质量不好啊,念的乱念啊,所以功课重做,重做是不是多啦?(明白了)所以,你想想看,这么多菩萨的圣号,你怎么可以念的这么快啊?举个简单例子,你要在广播里报什么什么领导的名字,对不对啊?“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语速很快地模仿】,你说说看这个首长不要跳起来啦?明白了吗?比方说人家报前面的名字,“卢军宏,小于晨,卢军宏,小于晨”【语速很快地模仿】,人家开心不啦?你如果坐在桌子下面吃饭,人家说,今天来的嘉宾还有某某某【语速很慢地模仿】,大家鼓掌了,你要念的慢的话,人家越开心,今天来的嘉宾还有“GUGUGUGUGU”【语速很快地模仿】,人家心里不开心啊。这么多的菩萨,而且都是在帮我们消业障的,你讲到他的名字他开心啦,他给你加持一下,你这个还没讲完了你就下一个了,人家这个菩萨的手伸了一半又缩回去了…哈哈哈哈(师父,念礼佛是88尊菩萨给我们灌顶,是这样吗?)是的啊,你为什么念88尊啦?你知道这些菩萨都是天上最管事情的,这都不懂啊?他能帮你消掉的业障,你说这个权力大不大啦?我问你啊,中央里面哪一级干部可以帮人家消业的啦?这个官还不大,最高人民法院了吧?至少了吧?(是的)这个事情你都不懂,但是呢,教你们一个,因为你们念太快了,师父也没办法,师父只能教你们,就是念《礼佛》的时候,只要念到菩萨名字的时候就慢一点,然后呢,到了其他的地方你可以快一点。听得懂了吗?(谢谢师父)这个师父真的是呕心沥血为你们这些弟子,而且前面给你们加一个,为你们这些烂弟子…哈哈哈哈(我就是烂弟子)哈哈哈哈,你倒是还可以了,你们记住了“呱呱呱呱呱呱”,把菩萨名字念的这么快,菩萨刚想加持,你跟叫人名字一样的啊,叫人名字不能叫太快了啊,听得懂吗?(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150327 13:49  

帮助他人求菩萨用谁的功德

男听众:师父,我们帮助家人或朋友,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他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等等,和菩萨这样祈求的时候是用掉家人的功德,还是用掉自己的功德?

台长答:那你要看的,第一你要有功德,你祈求,那就是用你的功德。比方说,家里人,你帮家里人求事情,先用家里人的功德,虽然是你求的,但还是用家里人的功德(比如我给我妈妈求身体健康,如果妈妈有功德,菩萨先用她的功德,如果我妈妈没有功德,菩萨就用我的功德?)那当然了,这还不懂啊?举个简单例子,你妈妈要买个房子,你妈妈自己不拿钱出来啊?你说跟人家银行说,跟人家房地产说“哎呀,我妈妈要买房子。”叫你妈妈先拿钱,妈妈没钱,你要帮她买嘛,你拿钱咯。所以你在帮她申请啊,你帮她申请谁拿啦,当然你拿咯。呵呵呵呵(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14:58  

被白狐下杠头如何化解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在网上度了一个人,这个人说自己身上有千年狐仙和寻图的天魔。同修晚上就梦到白狐瞪着眼看着这位他,连续几天都看到白狐,晚上还有一股气来攻击这位同修。现在这个同修下班,连脚都有些麻,感觉胸口有些卡住了,要打嗝才舒服一些。您说这位同修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白狐已经在他身上了,卡住他之后,到他身上下杠头了。这个已经是出事了,像他这种至少要念120张(就念120张就可以了,是吧?)先念120张吧,看看怎么样。好吗?(好的)

 

wenda20150327  15:47  

看《白话佛法》祈求;念《礼佛大忏悔阿文》祈求问题

男听众:现在网上有转这样一段文字,请师父开示一下。看《白话佛法》前,可以祈求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加持我某某,让我读懂《白话佛法》的内容,让白话佛法的能量加持我某某,让我开智慧,消业障,一切吉祥,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这种说法对吗?

台长答:当然对的咯,这有什么不好?本身《白话佛法》就是观世音菩萨的东西,你能够读懂看懂,心明眼亮,那菩萨当然愿意给你加持了!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动,为什么?想出这个内容的人很有智慧啊!他嘴巴里说请菩萨给他加持看懂,实际上菩萨让他看懂不就给他加能量了吗?你比方说,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家里这个不好,某某首长,你可以到我们家看一下吗?你到我家来没事,我不是什么意思,我就请你过来一下视察一下,或者我们怎么怎么……他只要一到这里的话,你说情况不一样了吧?那些县委书记、地委书记呀,是不是都要跟过来啊?跟过来之后,接下来你有什么事情,是不是就解决地快了?(明白了,谢谢师父。他那个念《礼佛大忏悔文》之后,这样说:“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能给我某某忏悔的机会,我一定诚心忏悔我的罪业,消除我的罪业,做一切弘法利生的事情,救度一切有缘众生。”)这个讲可以讲,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愿力。如果他做不到的话,经常这么讲的话,这个护法神就会惩罚的(哦)诶,你别开玩笑,你求菩萨给你加持能量,加持你看懂,这个东西是通过菩萨给你能量,因为你用不着付出什么的,所以这个比较保险。如果那个时候,我一定怎么样,我一定怎么样,你做不到的话,护法神说你在打妄语啊,你在骗取菩萨的信任呐,你这个要出事的啊。听不懂啊?(听懂了)呵呵(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17:59  

梦考分数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梦考三个分数。回家的路51分,对师父的爱76分,小房子90分。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人他是被天上考试了。对师父的爱七十几分?(76分)还有一个什么多少分?(回家的路51分)回家的路走掉一半,那还有呢?(小房子90分)那小房子念得非常好。我可以告诉你,对师父的爱多一点的话,会加持他整个的那个回家的路的。尊师重道,这个是非常大的一个道。这个尊师重道,它本身就是…道实际上它就是佛道啊。尊师就是你尊敬你的师父啊!你看看过去凡是对老师尊敬的人,哪个没有好的结果的啊?你告诉我,当年佛陀有五百个弟子,最后全部不都到天上去了,全部都跟着佛陀上西方极乐世界了

 

wenda20150327  19:03  

台长不顾一切弘法度众;明师难遇

男听众:我经常跟同修们说,世界上试问有哪一位师父能有我们的恩师台长弘法这样努力……

台长答:我是不要命地救人。你说说看,师父吃了多少苦?你们自己都知道。对不对呀?(知道)你们说你们烦恼,你们碰到一点点事情,被人家讲两句了就烦恼。你想想看,师父吃了多少苦?师父被人家讲了多少?无中生有的啊,你想想看,有哪一个人能像师父这样挺住的啊!(你在回来后就马上做节目,都感冒了还一直在做节目)经常做节目做得睡着了。睡着了魂魄出去,过一会再回来。为什么?很简单。想着众生啊!你想想看,这么多的众生,你现在你们有老师吗?没有。有没有导师么?也没有。你们在社会上,你们多少人吃苦头,不还是因为没有人讲你们啊!我这次碰到一个爵位很高的一个人,他跟我说:就是我说的话算的。我在整个…里边,只要我一讲话,没人敢讲话的。他是很厉害的,他说我位置这么高,我在总公司里有多少个上市公司老总,我一讲话没人敢讲话。我毛病错就错在没人敢讲我一句话,所以我才会出事,才不好。所以他跟我说,我多么需要像台长这样的老师在提醒我、指导我。他说,我真的觉得我自己最大的毛病就是没有一个人敢在我面前讲我,讲话出来我算数的。所以他说,我自己做错了。所以,这就是我做错的原因。他就这样说(好,谢谢师父)

 

wenda20150327  21:00  

梦考科目和现实生活中的关系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考数学的卷子发下来了,考了97分。还有另外一门什么课程,他忘了。但是他想问一下师父,梦到考什么科目代表什么意思啊?有时候考数学,有时候考英语,还有时候考物理,还有跳远。这些不同的科目代表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考体育、跳远就是代表你的身体上的素质,身体上做坏事没坏事,考得进考不进;数学,经济啊,这还不懂啊?物理什么啊?物理嘛,哲学啊,就是你做人,这还不懂啊?数学不就是你算,算的精不精,这还不懂啊?(对,师父,您说的真是太对了。有个同修,他说是他数学考了21分,老师问他为什么考这点分数呢?他也非常沮丧,不想再考数学了。就是他最近经济有点紧)哈哈,考不出来嘛,经济不好了嘛!呵呵(经济不好了,那考语文呢?)考语文不就是自己的修养啊,语文不就是修养嘛!你的文化啊!直接的文化水准呐(明白了,谢谢台长开示)

 

wenda20150327  22:28  

何谓万事万物的本质

男听众:有时候因为没有智慧,我们对事物没有真正的看法,只是人云亦云,把它当作自己的看法。请问师父,是否万事万物,其实都有其发生的因果,我们附加上一切想法,只是主观想象,并非事物的本质。是不是事物的本质只有一个?而只是我们真正开智慧时才能看到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任何一个事物都有本质,这是对的。你做一件事情,它是有它的根源的。你比方说,结婚是一个本质,对不对呀?它是有它的根源。根源是什么?我们自古以来,都要结婚的,对不对?婚姻是一个本质,但是这个婚姻你怎么看,那么有些人就说,像西方人他们情愿不结婚,对不对?他们觉得婚姻都是假的。我们要好,就大家同居;要不好,大家就客客气气分手,像朋友一样。所以同样一个事物,他们看到本质了吗?他们看到了,看到之后然后延伸出很多对待本质不同的概念来促进本质的变化。也就是说本质的变化,已经被你外层……我们用佛法界讲,叫“内境由外层给包围了”。你内心的境界,已经被你外面所有的条件所包围了,而形成你对内境的不明白,也就是对本质的不清楚了。所以你刚刚讲的,也就是说人实际上其实对很多事情不清楚,是因为对这个本质已经不了解了(明白了)那么一个日本人当年跑到中国来这么杀人,对不对?他本质是有良心,你说善良吗?人之初,性本善。我们老祖宗讲的,对不对呀?佛陀讲,众生皆具佛性。对不对呀?(对呀)很简单咯,但是问题,他来杀人,他已经忘记了他是一个人,他是一个畜生。他已经把他自己的本质已经遮住了,看不见了。他只知道要听上面人讲要杀人,他就去杀了。明白了吗?(明白了)那最近看到一个消息,十万只鸡,在香港没人喂,没人养。把他们饿得来,鸡最后大家吃及,同类残杀(啊呀)现在知道什么叫动物了吧?人现在在相互残杀,相互嫉妒,相互搞来搞去,不就跟动物一样(哎,是)动物的本质出来了,其实一个人的形成是由动物的本质,我们的身体、体能、欲望加上你的境界,你的灵魂,合在一起才成为一个人的,对不对(对)如果一个人,没有灵魂,就是神经病人,就知道吃喝拉,对不对,但是问题,当一个人有精神的时候,他完全超脱了人的繁琐的欲望,他就会提升到另外一个境界,那就跟动物不一样了,(是啊)所以叫圣人,圣人他是个人呐,对不对,你不能把人都看成动物的,因为人道,菩萨说的很清楚,跟畜生道是两个概念,但是人,可以做畜生事情,畜生也可以做人的事,一个狗为了主人,勇敢的去救自己的主人,最后他就是做了人的事情,而现在的人去害人,他就是一个人做了畜生的事情(嗯,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327  26:28  

关于念《礼佛》穿黑色衣服的问题;学佛人不要执着于风水方面

男听众:师父,您之前说过,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不要穿黑色的衣服,那如果里面穿黑色的衣服,外面不穿黑色的衣服,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这种都是小事情。你念的好的话,穿什么衣服都没关系,念的不好的话,你穿一点点就有事情。举个简单例子,你不信佛的人,风水还有运程、黄历、今天宜出行、不宜出行,全部对你都有影响,包括你的名字,全部都有影响。但是当你已经学佛了,你说这个风水、命相对你有什么用啊?所以菩萨叫我们学佛之后,不要去相信命相这种东西,就是这个道理。不要去执着于算命,看命。包括看图腾也是,台长再三跟大家讲,看图腾不是目的,我是为了让你们相信,相信了之后我要把你们引进佛门,让你们念经,我真正目的不是为了整天帮你们看图腾,就是这样(是啊,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27:54  

听众反馈:乳腺癌同修念小房子后伤口愈合;如何处理家人要求化疗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上次打图腾电话问了一个得乳腺癌的同修,师父说是打胎的孩子再搞她,就叫她马上念小房子,现在她也精进的在念小房子,伤口也越来越愈合了,但是他家人非得叫她要做化疗,你说她现在怎么处理好这个关系呢?

台长答:呵呵,我就告诉你,如果已经好了,很简单,你当然应该保守疗法比较好,你叫她家属去问问看化疗——“大炮打苍蝇”,可以把好的细胞全部打光,所以头发全会掉光,人的内分泌失调,人生不如死,实际上家里人把她逼得像绝路一样的。上次不就是有一个听众说台长在梦中不要去化疗吗,结果她还有一点疼痛去化了,结果人都走掉了。这个东西最好的方法,她自己跟医生直接讲,她可以跟医生说不要管家人,如果医生同意的话,家人没话讲。而医生也会权衡轻重的,她就算提出很多要求,医生觉得这个病情很严重,还是要化疗,医生还会劝她的。如果是家属里面自己执意的让她去做化疗,这个说明跟医生没关系,所以完全可以跟医生谈的,明白吗?(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327  29:33  

听众分享:放生时殊胜情景

男听众:师父我再分享一下我们年初五的放生,妈祖菩萨、地藏王菩萨、西方三圣、财神菩萨、观世音菩萨、师父的大法船都在天上,很多菩萨来了。我们放生的时候,天上的太阳旁边出了一个大的光圈,照着我们,河面都是很平静的,结果有一股波浪朝我们这边过来。那位老菩萨当时说,东海龙王菩萨也来了,真的是法喜充满)呵呵……(那师父啊,我们平时放生,您说,比如关帝菩萨降妖除魔的,南京菩萨也非常灵验,文昌菩萨是管学习的,那东海龙王菩萨是不是全管我们的水族众生?)完全正确,你还刚刚讲了一个妈祖,你去看过去渔民出海,全部是求妈祖的,现在还不知道啊,你们放生放在哪里啦?放在水里啊!所以妈祖也管的呀(哦,还有哪吒红孩儿也到了)对啊,非常好的(那以前古代的渔民打鱼不是求妈祖的吗,那么他打鱼就是杀生,那你说他求妈祖,妈祖能保佑吗?)很简单,妈祖也是慈悲,保佑的是人,不是保佑他们打鱼。菩萨的心是救人,但是他们自己作孽,那么会有专门护法神惩罚他们的,明白了吗?(明白了)举个简单例子,为什么这个人是坏人,他会突然之间跟警察博火,那为什么一样把他送到医院里去把他救活啊?(师父,你举的例子太好了,明白了)救活之后另外再判你死刑,拉去枪毙是另外一个概念,但是医生不能见死不救。你们打渔的人,你们做坏事,这是你们自己做报应,但是你们求妈祖的时候,就像求医生一样的,医生能不救吗?(明白了)师父举例举得精彩吗?(精彩,师父,我们在放生时候太阳旁边出来一个大光环,这是什么意思阿)大菩萨呀,你们看不见呀(就是看到了,用肉眼看到了)大光环里面是什么你们看不见(看不到)好嘞,大光环里面一看就是大菩萨呀,这个还不懂啊?你告诉我,哪个大菩萨来了没有大光环呐?师父平时给他们开示,我们悉尼的那些佛友现在都看得到的师父整个头上都是金光闪闪的,就是我的弟子现在都看得见的,也不是一个看见啦,五六个人同时看见师父整个头上全是光环呐,讲给你们听你们相信啊(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32:56  

一周烧多少小房子为精进

男听众:对于精进学佛的人来说,一周至少保证烧几张小房子?

台长答:精进的话7张,不精进的话5张,最差的要保持3张(那师父,你说的这个精进的7张是包含保平安的小房子在里边,是这样的吧)对,每天一张。

 

wenda20150327  33:26  

小孩帮大人求菩萨会背业吗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的女儿,家里有一点小事,这个小孩子听到了或者看到了,就去佛台求菩萨妈妈——“菩萨妈妈保佑我妈妈爸爸怎么样”,您说这个小孩子这样求菩萨,跟菩萨说会背业吗?还是什么样?

台长答:像这么小的小孩子不背业的,因为很简单,这样的小孩子佛性,他没有什么业可以背。举个简单例子,为什么16岁以下或者多少岁以下的孩子不受法律制裁啊?天上规矩跟人间规矩一样,地府规矩和人间规矩、天地人都是合一的(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34:10  

地包天和龅牙有什么说法

男听众:地包天有什么讲究?就是下牙齿包着上牙齿。

台长答:这个人比较苦,如果上牙齿爬出来厉害,这也比较苦。一个是苦自己;一个是给人家找麻烦。上牙出来太多,嘴巴爬在外面,老给人家找麻烦;下牙出来的人,把自己的地包天,把上面的牙齿全部遮住的人,这个人是苦自己(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34:57 

如何正确理解把一切交给观世音菩萨

男听众:同修在梦中得到提醒,获到天上重要信息,把自己交给菩萨妈妈,为众生活着,什么问题都会得到解决,把自己的一颗心放下,师父您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把自己的一颗心放下,就很简单,当你要想求某一件事情,你一定要先放下,你要拿一样东西,你必须手上没有东西你才能拿。现在你自己的心放不下,你求什么都不灵的,尤其在末法时期,台长讲过的,越来越经纬分明,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是坏人。我曾经讲过,一件白衬衫,上面沾了很多的墨汁,你说这件衬衫还能穿吗?(不能穿了)还算好衬衫么?对不对?你讲起来我大部分白衬衫都是好的,几点墨汁就是坏了吗?那你能穿吗?这算好的衬衫吗?对不对?所以到了末法时期只有做好人,脑子里全是好的善的,恶的东西不能有(他说把自己交给菩萨妈妈,为众生活着,什么问题都会得到解决)把自己交给菩萨妈妈,什么都解决。只要你用心,你什么东西都跟观世音菩萨讲,菩萨妈妈什么都帮你解决。台长碰到什么事情就跟观世音菩萨讲,观世音菩萨帮台长什么都解决,因为我已经没有自我了,我已经没有自己了。你们很多人都不懂的,什么叫没自己,跟你说连生命都可以交给菩萨的,因为本身你到了这个境界,你根本没有自我了,就像雷锋一样,他只有想到别人,没想到自己,所以这种人才能得到人家的爱戴,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36:54  

梦到自己要带两艘船的人回家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梦到师父还是菩萨对他说,你要带两艘船的人回家,这两艘船到底有多少人呐?他想请教师父。

台长答:很简单,这就是说,他应该是天上乘愿再来的菩萨,他必须度这么多人他才能上去。你要记住,我问你,一艘船如果没有坐满人,你能开走吗?一架飞机,比方说人家卖票的人,你没有全部坐满,你飞机也不会开,你驾驶员你也飞不了啊,对不对啊?你机长也飞不了。那么一艘船多少人,这个船可大可小,其实菩萨讲的,带两艘船,就是你尽量把你自己的功德做满,你把你所有度的人要度满,明白吗?(哦,明白)实际上一艘船就是前期,二艘船就是后期,听得懂吗?(听得懂)就是说前期你要度很多很多人,然后这些人都学佛了,都在精进了,好了,你这艘船慢慢越来越满。因为前期你度的这些人,他们这些人还会再去度人,对不对?好,接下来你就是帮助他们怎么样境界提高,自己怎么样能够让他们成为人间菩萨,这个时候这艘船里边的境界更高。

 

wenda20150327  38:28  

梦见菩萨说要弘法度人;天时很紧

男听众:师父,这个同修是做工程的,他梦到观世音菩萨对他说要放下,但是他对观世音菩萨说:“我还有很多工程款没有收回。”观世音菩萨对他说:“孩子,时间不多了,好好修心修行,不要忘记来人间的使命,弘法度人。”

台长答:看见了嘛。这就是菩萨经常着急的原因,就是师父为什么着急,为什么师父现在来不及的到处跑。救人呐,要命啊。我告诉你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知道时间不多啊,我不能讲很多话啊(师父,我都感受到,真的是救一个人真是救一个人的灵魂,如果人没有信仰,就是我们看到那些没有信仰的人,就是吃好喝好玩好,但是人有了信仰之后就会帮助别人、救别人)对了(就是把钱,省吃俭用去做功德、去度人,真的是不一样)人实际上你再有钱不就是一张床吗?再有钱不是一碗饭吗?你只要能够有一碗饭、有一张床睡,你还有什么抛不下的?人为什么要贪呐?想一想师父跟你们开示讲的,我在去年底我就讲了,2015年飞机失事会越来越多(是啊)你想一想,你上飞机的时候你哪知道?简直这条命就交给它了,没了(最近就是有新闻说有一架飞机失事)德行,德国的。150人就这么没了。现在说是副驾驶员,黑匣子找到,是副驾驶员乘正驾驶员出去的时候把门锁上了,把门锁上之后就拿着这个飞机撞(哎呀,真的是..)是人为造成的。这么好的一架飞机是人为造成的。结果黑匣子听到的声音就是正驾驶员先轻轻的敲门,他里边不开,没声音,然后拼命的敲门,他也不开,结果试图把这个门打开,在这个时候,飞机已经直接撞上…他就直接把这个飞机下降一万公尺直接撞上山了(哎呀)据说这个跟欧洲的经济有关系,这个人就不想活了,负载累累。一个人想不通的时候把所有的人全部带走了,所以为什么有些人跑到人间来不停的在吃苦在投胎呢,因为什么,这个副驾驶员他欠了150个人的命,所以他如果再投胎到人间,他会被至少150个人唾弃,被人家骂、被人家打、被人家追杀。他就是欠了这150个人的命,所以他就是冤冤相报何时了,就是这个样子。

 

wenda20150327  41:36  

末法时期报应快;好好学佛修心

男听众:师父,您说的真的是末法时期水旱不调,我们这边已经大旱了,好久没下雨了,真的是这样。

台长答:所以现在希望国富民强,人民健康,这就是说大家要好好学佛,大家要好好学传统的文化,心态要好,要帮着国家度过很多难关,而不是说整天的抱怨,因为解决不了问题,对不对啊?(是啊,师父,共业比较多的地方是不是难弘法度众啊?比如某些地方地震经常频发,是不是这样的地方共业多,那弘法就有阻碍)那当然咯,你比方说日本,整天都是地震,日本那些人你看他们追求什么,吃生鱼片。愚痴得不得了。还要霸占中国的钓鱼岛,你看看他搞什么东西呀。他整天搞来搞去,你看看一会儿侵略人家,杀中国人,我们中国人可从来没有跑到他们那个国家去杀他们人。

 

wenda20150327  42:58  

祖坟搬迁,祖宗名字不记得怎么办

男听众:有的同修家里祖坟要搬迁,放在指定的地方,但是他已经记不清他老祖宗的名字了,因为要立碑,他不知道碑上老祖宗的名字怎么称呼比较合适,写在碑上。

台长答:老祖宗最好不要去供了,没办法了,不知道老祖宗叫什么名字,你怎么供啊?你供的话其他灵性来了怎么办。你又不是说像大的,皇帝祭灵这种都可以。像你家里的那些祖宗你都不知道是谁啦(就不要去做了,是这样吗?)哎呀,你怎么做啊?你这不是做给活人看的嘛。而且有些老祖宗早就投胎了。上次不是有一个人,我不知道在哪个节目当中的,他的孙子..哦,上次我们秘书处他们问的,爷爷过世之后,小孙子生出来了,说胡话的时候说:“我是你爷爷。我是谁谁谁。”讲的话把他们家里人都吓坏了,哈哈。就是投胎了呀,他们问我:“台长,是不是投胎?”叫我看图腾呀(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7  44:15  

学佛念经后先生态度转变大

男听众:一位同修她说她通过学佛念经之后,她老公对她越来越好,以前吵过架,现在对她越来越好,她有点受不了了,心里有点不安。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人就是没有经过高高低低的人,老公对她越来越好,她受宠若惊啊,对不对啊?(对对对)受宠若惊了么,那你要适应的呀。过去被老公骂惯了,打惯了,突然之间一念经,老公对她爱护得不得了,那是菩萨保佑啊,赶紧每天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诸位龙天护法,那才能保持下去。老公对她这么好了,啊哟,不得了了,哎呀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啊,老公对你好了,你去离婚啊,越来越好么越来越开心啊,但是也不要过分呐,老公对她好了,很多女人么就是老公对她好了,她就又开始骂了,欺负老公了。其实就是冤冤相报,应该说她欠她老公的东西通过她念经、许愿、还小房子,已经提早完成了这个工作了。这还不懂啊(明白了)

 

wenda20150327  45:31  

孕妇帮别人念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孕妇怀孕前三个月最好不要给人家念小房子,念得少一些。同修已经许了愿给人家念小房子,但是她又怀了孕,您说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台长答:已经怀孕念就念吧。没关系,白天念,孕妇照样念(好的好的,今天就问这些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您保重好身体)

 

wenda20150327  47:00  

台长直播热线更改;问答节目及时分享给其他同修

台长语:还有啊,你把这么多的师父回答的重要的问题,你可以在自己QQ群上多发点给人家看一看,因为有些人不会这么快,有些人也收不到。好吧?还有一个事情,你替台长通知一下大家,因为我们直播室的电话92111301还能用一个月,其实现在两个电话都可以打,都是一样了,以后就用96988866。就是说现在你打92111301还是可以的,打96988866是新的电话。那么再过一个多月之后,92111301可能就不能用了,就用96988866了(好的)你写个通知告诉大家吧,好吧?(好的,那个录音出来了,师父,会有人专门把文字整理出来发给大家)发给大家。录音也可以发,都可以发(好的。感恩师父,辛苦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327  48:29  

如何处理好和有神通的佛友之间关系

男听众:关于有神通的这些同修,有同修给师父打过图腾电话,师父给有神通的一个同修开示了,对有神通的,我们就尽量不要跟他过多的接触。因为现在很多有神通的人他们接触到心灵法门之后,他们现在都很想学心灵法门,这种情况下,师父,我们怎么做更如理如法一些啊?

台长答:很简单。有神通的人,如果想学心灵法门,实际上这是很正常的,你不要说在人间有神通的人了,就是在地府,有很多的灵界和过世的亡人,还有一些地府的官,他们都要学心灵法门,因为这是观世音菩萨的,好的法门。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跟神通的人接触,首先,你接触的这个人要有能量,你没有能量,那么他身上会有很多的GUI的。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没有正能量的话,你跟GUI去接触,你很快被GUI就上身了。再举个简单例子,不大好听,你去跟那些灵界的人,你今天一生不是菩萨的话,你不是地藏王菩萨的话,你怎么敢到地狱去、饿鬼道去。所以我叫你们少跟他们接触,也就是说因为你们的能量不够,因为他身上有灵性,而你们身上又没有能量。所以这样的话,你跟他一接触的话,你很容易有些事情发生。所以台长也是非常谨慎的跟这些人接触,他如果愿意学佛,就按照正常人来学,如果他只要还在用他的神通在搞来搞去的话,你们就少跟他接触,听得懂吗?如果他今天想正正规规学佛,想要去救人,那么就拿出正正规规的样子出来,不要装神弄鬼。你这样的话,谁都受不了的。一个共修组大家都在里边好好的,突然他跑进来说:“哎呀,这个地方,哎呀,这个灵性来了,你们的…”你说你怎么共修啊,你告诉我啊。(是啊,师父)他跑进来说你身上有,说他身上有,别人都吓了跑啦(对)那怎么办?我告诉你,你们记住了,这个事情一定要慎重,因为基本上有神通的,都是修到一定的时候,他身上有这种灵性,灵性上来给他看见,这种台长见了太多了。你说要找出几个有菩萨大神通的,那几乎是少之又少,你基本上碰不到,我就跟你讲,很简单,碰不到的,一般的那些,他能看见什么东西啦,讲出来啦,怎么样啦,基本上都是有东西在他身上,他看得见。大神通和灵性在身上,五通,它是有分别的,大神通是他本身在灵界在修成之后,他带有的那种菩萨的神通,他是一种自然的从内涵里出来,从本性里出来的大神通,听得懂吗?举个例子给你听,就这个道理,你看见过这种小孩子,小神童吗?最近我看见央视里边有一个小孩子,这么小把四书五经啊、把那些中国文化、地理历史啊背得这么熟,连主持人都被她吓怕了,你看见过这个新闻没有?(那个没看见,不过以前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这个从小就这样的话,这种人是什么地方来的,她的上辈子、她的前世啊,这种就带过来的。还有一种人呢,是在人间慢慢的,拼命的这个学啊那个学啊,学到后来慢慢的自己拥有了这些东西,或者通过别人的关系让他达到了某一种目的,他能够成功的做一些事情,那这个都是后天的,那就是说人家在他身上所造成的这个情况。

 

wenda20150327  53:42  

有神通的佛友看得见对方身上的灵性怎么处理;明确知道身上灵性是谁,能否直接写其名字

男听众:师父,前一段时间同修问的,师父给他开示以后,我也把录音给他听了,就我们身边的一位同修,师父给他看,他是修到阿修罗道,然后师父给他举了一个例子,就是有一个仙狐的那个例子,他听了以后啊,完全的把以前他用神通给人看事的这个全都放下了,一切都是按照咱们心灵法门。

台长答:这个人就好,如果这个人这样的话就非常好。这个人就是说他完全放得下,他连自己神通都放得下,这么修心,这个人就是属于…我们说现在开始属于正能量(师父,现在有一个问题啊,他在度人的过程当中,有一些生重病的人,他们身上的灵性会自然而然的在…他眼睛都看得到,这种情况,他对别人又不便说,他怎么用他看得到的这种情况去指导别人去好好的修呢?比如,他家里一个亲戚得了癌症复发以后,他看到得癌症的这个人的奶奶在他身上,还有他以前杀过的一些灵性,小的灵性在他肺部,他是肺癌嘛,在他身上。那这种情况下,他应该怎么去指导他们去好好的念小房子、念经什么的。这种情况,他不能跟他说“你什么什么在身上”,这种情况,怎么更好的去指导这些病人呢)那很简单,他本来,如果一个人看不见的,怎么指导啊?你就把自己当成看不见就好了。你硬要把自己当成看得见的,你不就惨了吗?(是啊)举个简单例子,你看见了,你不一定要说的,对不对啊。比方说,我今天看见了,你一定要说的啊?你不该说的就不要说。我问你,你说了把人家吓了把胆吓破了、吓了疯瘫了,送到医院里,人家还找你负刑事责任呐,对不对啊(是的,像这个同修,当时他看到他奶奶在他身上,他不便跟他说,但是他可能会问他“你做梦做到过你奶奶或是其他的亡人”,如果知道他身上亡人,很确定的是跟他是什么关系,或者是知道这个灵性是谁,在念小房子时候,定向的给这个灵性,直接写他的名字,这样念小房子是不是比泛泛的给他的要经者念小房子要快一些?)实际上,你看见人家奶奶了,你也可以说:你可能你奶奶在你身上,你不要说你看见,你说我有感觉。对不对啊?这样提醒人家也是可以的(那这样直接给他奶奶念小房子就行?)就可以了,你提醒他有什么不好啦,你不要说我看见的,你就说我有感觉,好像是你奶奶,你相信就相信。因为你要记住,你不讲,那个鬼也会盯着你,他知道你看见了。你看得见,那鬼知道你看见了,你不讲,他又不开心,你讲了之后,对方不相信,他会死盯着你,听不懂啊?(对对对,能看得到,有这种神通也是挺痛苦的)当然咯,你以为啊。人家问台长:你看看我家里的亡人。一看么都是鬼啊,有的头发很长,有的舌头…看到很多自杀的舌头都拖在外面很长的。你想想看师父不难受啊?肠胃不舒服就是这样来的呀,整天看,有时候看了很多图腾,饭都吃不下了,叫你看个聊斋,你还敢吃饭吗?你不是吓都吓死啦?你说台长有什么办法?“卢台长,你帮我看看。”自杀的,我有一次看到一个人,烧焦的,被火烧死的,整个都是黑的,看了之后台长好几天饭都吃不下。你以为看图腾这么容易的啊?天天看见菩萨看见弥勒佛啊?呵呵。(师父,觉得你太辛苦了)这个要付出的啊,不付出怎么行啊(师父太辛苦了,真是为我们弟子、众生受了太多的累)

 

wenda20150327  59:17  

如何为自杀的亡人超度;末法时期多做功德才能化解灾难

男听众:身边有一位同修,她的婆婆就是自杀过世了。这种情况怎么给她念小房子比较好?

台长答:自杀的话很难超度上去,没有办法的(只能靠大量给她小房子、做功德)对啊,而且要跟菩萨讲,要做大功德,一般的小功德根本超度不上去,像这种自杀的,基本上都是冤魂,孤魂野鬼。而且她是到什么地方?她是到下面枉死城去了。枉死城里面都是GUI,全部都是鬼哭狼嚎的,它们都是说不应该死的都下来了,名人也有很多。台长看了一个片子,是西人的,他这个人被拉到地狱里边去了,讲得跟中国人差不多,哎呀,里边可害怕了。他说鬼哭狼嚎的,那些凶神恶煞的,拿着刀、廉斧来刮你的肉、割你的眼睛。他说下面大概就几百万个人,你想想看,现在有多少个恶人死掉之后全部到地狱里?你想想看好了,几百万人在下面,所以我跟你们讲,真的人不能做坏事,一旦等到这个时候,你就晚了,就结束了,明白了吗?(是是是,不能做坏,任何的起心动念都不能做坏)我问你,一架飞机几百个人出事的时候,里面有没有好人?应该有吧?(也会有啊)我问你,是好人好到底的还是一般的好人?如果特别好的人,菩萨会让他上飞机吗?(是啊)好了,很简单,也就是说,末法时期,有些灾难我们是挡不住的,所以你要做特别好的人才能得救,否则的话很难救。你说说看,几百个人里边怎么没有信佛的?怎么可能没有吃斋的?怎么可能没有相信上帝啊?相信菩萨的?她们信得不够啊,没功德啊!(是)我举个简单例子:不要说台长啦,就是心灵法门很多人,为什么上不了飞机啊?我们在加拿大,280个人一架飞机失事,他就为什么上不去啊?你想想看,如果你是真的好人,真的在救人的话,菩萨怎么会让他上这种飞机啊!就算上去了,菩萨也不会让这架飞机失事的,为了你一个人,菩萨都照样可以保护,护法神照样可以保护这架飞机全部平安啊!就这么简单啦(行,明白)真的是,一件脏的衣服,穿不出去啦,好啦(是是,师父给我们开示的,要么就是好人,要么就是坏人,没有中间这一个说)到了末法时期,没有中间了,就是这样,什么表面上做点好事,背后做点坏事,全部处于坏人,就这么简单。只有一直做好事不做坏事的人就是好人,就很清楚了,没有什么不好不坏的人的,自私的人(是的)不好不坏的人、自私的人就是个坏人,你说说看,我又不犯法,算好人吗?这种人算好人吗?(平时都这样)不犯法不算好人啊,因为你是不肯帮助别人的人啊!你不肯帮助你怎么算好人啊?你这个邻居从来不犯法,人家求你你也不帮助别人,这算好人吗?好啦,我们心灵法门拼命在帮助别人,是好人啊!但是帮助别人当中你在做坏事,你不算个好人,好啦。

 

wenda20150327 01:04:10  

助印书籍要用东方台版本;同修分享看《弟子开示》后增强能力

男听众:在中国大陆这边,很多的同修在助印书的时候,我以前的时候也发过邮件,东方台回复过。有一个版本的书是没有经过东方台审核的书,在国内比较流行的。有一本是红皮的这种念诵合集,后边还有一些开示,和《入门手册》的内容相关;还有一本,最新出的一本,黄皮的念诵合集。同修都请东方台秘书处回复过邮件,这些书都是没有经过东方台审核的,东方台正式版本的,咱们正规的中国网站上都有。我在这里想呼吁一下同修,在助印的时候,能够以东方台的正式版本为准,其他的我们现在也没有分辨能力,分辨哪些内容是如法,哪些内容是不如法。我们就以最正规的版本为准,其他的就是暂时不助印,行吧?师父?

台长答:对,这个没问题的,你这个是对的,可以的(黄皮书挺好用,红皮书的也挺好用,但听秘书处说这里边有一些内容不是太如理如法,我想那种红皮书就用咱们东方台的《入门手册》加上《念诵合集》再加上《小房子念诵指南》,这三本书都可以代替那一本书。其他的如《白话佛法》、《一命二运三风水》这些书都是很好的度人的,初级入门的一些书很多人都欢喜结缘,很好,能量也很大)书籍《入门手册》很好的,嗯(是的,很多人都是看了入门手册学下来的,还有就是师父最新的那本《弟子开示》能量很大,我第一次看,还没看呢,檀香味就来了。刚好那段时间有点头痛,度人当中可能是有点背业,中午的时候午睡,睡十来分钟的时间,我想菩萨你给我能量,我要好好地修,好好地念,好好地看,半天就睡着了,醒来精神特别好,能量特别足)我就跟你们讲了,记住,师父跟你们讲的话,你记住就可以了,会有好处的(是的是的)

 

wenda20150327  01:06:48

如何度化拥有神通之人

男听众:对于她们这些有神通的人,她们通过别人找到我帮助她们了解心灵法门。她们也想学,她们在做事情当中,很多事情解决不了,就用小房子、用心灵法门的方法来解决,她们介绍的这种人,我就按正规的心灵法门的办法去度她们,这个也不会说有什么不好吧?

台长答:少接触,她如果有敛财,你就有罪(这几个接触的,她们都不敛财的)那以后敛财呢?谁生出来是好孩子,谁生出来就是坏孩子啊?以后敛财你就有罪,很简单,你小的时候,你的孩子教育得很好,不做流氓,不做坏事,好了,如果大起来做坏事呢?不是你培养出来的?而且我告诉你,她们只要一敛财,死得特别快,因为她们跟地府直接冲的,抓起来也特别快,听不懂啊?(嗯)我问你,是有神通的人容易得神经病还是没有神通的人容易得神经病,本来就神经兮兮的人,一发病马上神经病,这还不懂啊?(懂懂,就是有她们一些有想学心灵法门的,我就教她们)你少接触,明白了吗?(好的好的)

 

wenda20150327  01:08:32  

钱财方面要当心,敛财收人很快

男听众:师父,我哪些地方还有不足的地方,您多批评我

台长答:记住,千万要当心,钱财方面一定要当心。我可以告诉你,钱这个东西属阴的,现在多少人出事都出在这个钱上面,你自己都看得到现在这个形势的,所以钱方面少接触,明白了吗?(好的好的)不然要出事的,而且我讲过的——2015年,这个是“收”,收很多钱财的出问题的,你看很多贪官,现在不都在收啊?全世界都在搞这个东西,所以你要特别当心,尤其是跟灵界的人做事情交朋友特别当心,一不当心,好了,你被她旋进去的话,你以后就神经兮兮的啦。而且你根本失控,不能控制自己,你现在看看你很正常,等到你跟他们接触之后,你就像喝醉酒一样,你整天浑浑叨叨的,你就闯祸了,好啦(师父保重,我一定按照师父教导的去做,好好弘法度人)千万不要为了一点点财把自己命都害掉了,我告诉你,你记住了,我不是跟你讲一个,所有的人都要注意,你知道那些人,现在出事的人,他们多后悔啊!几卡车几卡车…一个什么小县长,搜出两亿多现在在家里。他多后悔?他用不掉的!你弄这么多干嘛?对不对?(是的)好了,全出事了(感恩师父,今天是释迦牟尼佛的出家日,也感恩伟大的佛陀,为我们带来佛法,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给我们带来心灵法门,感恩师父领我们走上回家的路,我们一定会好好地修)好好修吧(我们一定会好好地修的,师父,您多多保重)今天的录音好好听一听,前面他们问的都很好,好了(好的好的,我一定会听的师父)再见(谢谢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327  01:11:20  

台长看出听众前世欺负人,这辈子被受到很多阻碍

女听众:台长你好,我想问一下我的佛台,年前我搬新家了,新家不能供佛台,我想把佛台设在老家那里,现在平时去上香不知道该怎么办?

师父答:新家不能设佛台,你老家又不去,那你设佛台干嘛?(平时有时间我去)有时间就去,没时间就不去,这就叫对菩萨的不尊敬(我平时在家上心香)在家上心香,你老公反对你?(反对)你老公不在的时候,你拿张照片,自己家里佛台拍张照片,上心香的时候看着佛台。你老公我告诉你,你就天天求观世音菩萨让你老公开悟就好了(我天天给他念心经)你就这么哭着跟观世音菩萨说,你老公马上就开悟了,听得懂嘛?(好,我去年底打过电话,我女儿也不相信,我爸妈也不相信,我老公也不相信,我一直给他们念,真的我功课做的多,小房子跟不上…)现在知道了吧?你本身就是一个没能量的人,你周围的环境这么恶劣,所以你就是没这个条件(对对)你记住了,我现在不能帮你什么,我要帮你的话,你们全家出事,就这么简单。你如果把台长讲得激怒的话,我跟护法神一讲,那些不相信的全部算他们的业障,帮他们算总帐,一个个全部出事(我跟观世音菩萨讲过,我不要失去每一位亲人…)你看像这种人放得下的?你全家里人的业障…你记住,你这么容易放得下的?我还没说什么话,我说我不能帮你,我就知道你这块料,跟你讲了。“我放不下家里人,我情愿自己背业”,你就是欠人家的(我知道)“我情愿自己背的”,没出息。真的,我告诉你,家里的人不管是谁,只要谤佛,只要做过份了,现在末法时期,收起来特别快。该惩罚的就惩罚,该收走的就收走,就这么简单。“我还不够,我还要救他们”你救谁?他们不弄死你蛮好,自己好自为之吧!自己想想看自己业障这么重,我才不会动你们家因果!你自己的因果自己背(台长我自己的业我自己背,不让台长帮我背)台长帮你背,你们家里就有好事情发生了(不要)“我自己背”,呵呵,真的假的一看就知道了。有些人嘴巴里,跑到台长这里也是的,“台长我恨死我老公,他怎么谤佛,他在我面前怎么…”我说你的意思就是让我给他弄点颜色看看,叫护法神惩罚惩罚他?“哎哟台长,不要不要”呵呵…(台长我业障太重,我知道)你唱歌好了,“我业障太重我业障太重”,好好念经啊(好,我听得懂)业障太重好好念经(听得懂)哭是你自己造的,你也必须自己笑“我业障太重业障太重”,呵呵,你是不是师父的弟子?(我没拜师)所以你力量更不够了,家里一帮子人反对你,你会没业障?(台长我去年做了个梦,有个年轻人给我一张门票,让我参加法会)对了,给你张门票叫你干嘛?(叫我去参加法会)叫你参加法会,“我业障太重”呵呵…(家人不相信我实在走不开)“家人不相信,我实在走不开”,我业障太重,好好念经,念到业障轻一点,你什么事情都顺利,现在这么下去你这个业障太重,你解决不了的(我该怎么念,台长您帮我一下)没有什么念的,就这么念经,用嘴巴念,用心念就好了(我每天《大悲咒》49遍,《心经》21遍,《消灾吉祥神咒》108遍现在改成49遍,《准提神咒》49遍,《往生咒》、《解结咒》21遍改成49遍,《礼佛》3遍,可以吗)每个月?(每天)还是差一点,《解结咒》每天念108遍,好了(我给我女儿每天21遍《心经》,《大悲咒》7遍,《准提》49遍,《礼佛》1遍)少给我讲你女儿(我许愿放生1000条鱼,108张小房子)你好好做吧,做到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我坚持)一个人的成功,在于坚持,爬山爬到一半了,掉下去那就是悬崖,不爬山的话就被风沙刮走,人活在世界上就是这么可怜,台长经常说的: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难走的是往山上爬。尤其像你这种人,业障太重你必须坚持(听得懂)好了(您批评批评我吧,我很多错误)你很多错误,你错误太多了,你错误不是这辈子的,是上辈子的。上辈子欺负人,上辈子刮人家的,上辈子还做过生意欺负好几个伙计,我告诉你身边几个人全部都是你过去上辈子的伙计

(听得懂)你这辈子我告诉你,你别看你这个样,你这辈子还想做点小生意呢?(没有)没有,你想!我刚刚讲你话没听懂吗?(听得懂)还帮人家出点子,你再说你没有,你那个去什么销售——家庭销售,你过去也搞过的(搞过)我会不知道的,你以为台长是谁呀?业障太多,唱歌呀,“业障太重,业障太重…”呵呵…好好听话啦,明白了吧(好的,听话)坚持就可以了,明白吗?(好,知道)好了好了,看看还算你老实,其实也不老实。你要叫台长不看图腾,台长要看;你叫台长看,台长不看,像你这种人我倒要看看你到底家里这个环境,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不相信?我一看你上辈子欺负那几个伙计,就是现在你家里的边上几个人,听得懂吗?(听得懂)而且他们最大的特别就是死盯着你,你做一点点事情他们就讲你,一点点事情就讲你,听不懂呀?(听得懂,我给我老公每天念七遍《心经》)七遍《心经》,多念一点吧,好吗?(我给他送小房子,送几张小房子,他心情会好点,如果不送,过几天心情又不好,他又找我的事)对了,那你就小房子不停地念,听不懂呀?谁叫你业障太重的啦!好了(好,我想给他用劝导升文……)劝劝劝,你连自己都劝不好,你还给他念,你先给人家念念《心经》吧,自己业障太重,还念劝导升文呢?你有什么力量啊?你有什么力量劝人家啊?好了(我21遍心经够吗?)够了够了,就先这么念吧,好吧,受受,好好受受,受受就解决了,受苦就是消业,明白了吗?(知道)再见(好,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327  01:22:49  

感觉别人讲话自己会被伤到;小房子不用开光

女听众:感恩台长,我想问为什么人家一讲话,比如开会,我的身体就感觉有点伤到了。

台长答:为什么啦?因为人家讲你啊,所以人家一讲话讲你不好,你就把人家不好的气场吸进去了,听得懂吗?(谢谢,请问小房子要不要开光的?)小房子不要开光,小房子你自己念了就好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327  01:24:15  

自修经文没有念完能否烧掉

男听众:感恩大慈大悲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卢军宏台长。想请教您一下,有一张《大悲咒》的自修经文,他一大张大概有一千多遍,可不可以一天念到几百遍的时候就可以……如果当时情况紧急需要的话能把这个自修经文就上去烧掉呢?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倒是蛮厉害的,等等哦…恩,可以(可以是吧)台长做事情不会自说自话的,我跟你们不一样,我有这个功能我永远不会不用的,听不懂呀?就你这种问题我都不会乱讲的,我不想有些人攻击人家,嘴巴乱讲啊,真的!台长什么事情都要问菩萨的,菩萨不同意我不会讲的,刚才菩萨就是说可以,我才答应你可以的。

 

wenda20150327  01:25:37  

眼皮跳连续几日跳怎么算

男听众:您以前讲过眼皮跳可以按这个“酒、色、财、气”这几个方面来定,但是有的时候眼皮它是连续的,比如说一周每天连续地跳,那这种情况是怎么算呢?

台长答:这怎么算?你就是“酒、色、财、气”都比较重,明白吗?(都有是吧)唉,今天“酒”,明天“色”,后天“财”,后天“气”都有(好)

 

wenda20150327  01:26:14  

穿过的衣服不要做抹布拖把

男听众:以前听节目台长讲:穿过的旧衣服最好不要做抹布做拖把,是不是呀?因为这样对这个衣服的主人不太好。

台长答:不好,会影响的(那如果他以前做了,现在不做,那还要念什么经文忏悔吗?)不要,过了就过了,这种不是大事情,这种气场留不了几天的,一般人的气场留不了几天的(好的)

 

wenda20150327  01:26:29  

听众反馈:梦中受到台长加持腿好了

男听众:感谢台长,1月份的时候,台长那几天在马来西亚开法会的时候很忙,但是那天在梦中台长来加持我,刚好那两天腿不太好,台长加持我,我明显地感到身体上很热很热。

台长答:很热很热嘛应该腿马上也会好起来呀(是,后来那天腿就好了)

 

wenda20150327  01:26:57  

听众反馈:女儿看电影梦见灵性要经

男听众:反馈一下我的女儿,以前她看一部美国大片——《霍比特人》,她当时没告诉我。有一天我早上叫她起床,发现我们家的电话突然响了,像那种杂音坏了一样,我去按那个电话发现那个电话关也关不掉,就突然地响,然后我后来没办法就把电话拔掉了,我当时在想是不是家里有要经者呢?结果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家女儿告诉我说有一个要经者来找她来了,他直接告诉她说:“我和你本来无冤,我们俩本来没有冤结,但是我的确是来要经的。”然后让她给她的要经者送21张小房子,他当时要的比较急,后来我给这个要经者在7天之内要21张,送过21张小房子后要经者就走掉了,后来就再没出现过……

台长答;看见了吗?这是你女儿惹来的,因为她看电影,人进去了就惹来了(因为她当时说看过电影感觉不太好,有点像地府的那种阴森的感觉,我就说“你要多听台长话,千万不要自做主张”…知道有这么回事,不去相信不去做)开玩笑!(不太好的就马上要断掉,就是不要再去看)要出事的,要出大事的,我不是给你们开玩笑的(对,所以想跟所有的佛友…)你知道邓丽君那个歌,等到她走了,她走掉之后台长有一次不当心就听了她几首歌,好了晚上来找我了,清清楚楚看到她怎么死的。诶!所以一个人有时不要去惹事情啊!你去想只要想到死掉的人,想到那些过去的人,他就来了,你跟他有缘份了(心念很厉害的)心念不得了啊!所以动坏念头,马上脸就坏了,恶相就出来了,一个人想骂人想发脾气,马上就知道了,过去有几个人觉得对台长有点意见的,那个脸你知道…整个“灰”的,一看就看出来了,没办法(好的,请台长批评我几句,我最近有什么缺点或者不好的,需要台长指点一下)你没什么缺点,你就是说不要懈怠就可以了,你这个人好的时候特别好,懈怠的时候就懈怠了,听不懂吗?(是的,有的时候。好的,我的问题问完了,感恩台长)坚强一点,做人坚强一点(好的)好了,再见(希望台长多注意身体,我们大家很需要你,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327 01:30:24  

关于助缘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您好,感恩师父,有一个问题请教下师父。我们有个互助群啊,小房子是结缘的,帮助那些求助的师兄。然后近期有个师兄求助,他向我展示了他在弘法方面所做的努力,有很多法布施的文章,包括发表在腾讯的佛学,还有很多贴吧那些地方发的法布施,然后度了很多人学佛,功德很大,然后我们互助群就支援了他小房子。但是有同修有不同的意见——他说“这个师兄因为一个梦境…他孩子可能有劫,脑病,许了大量的小房子和放生。”念不出来需要求助,认为这个同修执着于梦境,说我们帮助他可能导致同修背业,所以想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不要这个听听那个听听的,觉得自己做得对了,没有私心就可以。如果你对这个同修有私心——“因为他帮过你”,那你自己心里最明白,好好改自己的毛病。如果你觉得他过去帮助过你,现在你要帮助他,拿大家的利益帮助他,那说明你修得不好,听不懂?(明白,我不认识她的,她突然找上我的)突然找上你是男的女的?(女的同修)那还可以(可以,那我们互助群的平时累积的自存小房子去帮助她,不会导致大家背业是吗?)应该不会,就是说不要太多,拿大家累积的小房子最好大家意见比较一致,明白吗?(明白)这个跟动用一个能量体一样的,不要随随便便,明白吗?(好的,懂了,就是我们互助群大部分师兄都是同意的)你们以后,他这种方法不是挺好的?你们不能用这种方法去度更多人?(我们向她学习,觉得她这个方法非常好,也挺感动,因为她做了很多这样的功德)

 

wenda20150327 01:34:12 

梦见同修用二维码度人

女听众:早上很奇怪,梦见自己看到两个同修在用那个微信的二维码度人,然后好像说这个二维码没什么作用,然后我也在度人,我就跟一个人讲,说有和无都是一样的,不要执着,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二维码度人是新的,看的人不多,等到这个新的技术以后普及了会度的人更多,我们不追求一种时髦,我们追求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能够救人,有时候跟人家打个电话,跟人家说句话,有时候通过手机里的短信发一个给朋友,就把台长的这种白话佛法里面的一句精简的句子发给人家,人家就开悟了,听得懂吗?(明白了,感恩师父,那我们明天还会出去度人,请师父多多加持我们,让我们能够广结善缘,度更多的有缘人)还有,师父跟你们讲,在你们微信群里,替师父转达一个新的电话,96988866,这是以后直播室的新的电话(就是打热线电话的新的电话)对,但是你要是打92111301还能通,但是一个月之后就不通了,现在可以用新电话了96988866,(好的,就是前面还是61296988866)对,通知所有的人转达,从明天开始(好的,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