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3-2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0/03/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3月20号,星期五,是农历二月初一,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观众

shuohua20150320  00:38  

关于“小耳朵”的说法

女听众:师父您好,感恩师父、感恩菩萨让我打通这个电话。我的儿子有“小耳朵”,在玄学方面有什么讲法吗?

台长答:从小生出来还是后来长的?(是从小生出来的)小耳朵也不是件坏事,反正大起来事业上还是有成的。过去叫“重叠双耳朵”,就是说福气是有的,但是这个人要好自为之,好的也是双倍、加倍的,不好的也是双倍的(很调皮又不爱念书)对,就是这样,但是很聪明的,大起来事业上会好起来的。但是这个孩子以后倒霉起来也是很厉害,好起来也是很厉害。多给他念消灾吉祥神咒(好)

 

shuohua20150320  02:25  

关于现世报和来世报

女听众:师父,三世因果有现世报、来世报,这个报应是根据本人的业障大小来决定何时报的吗?为什么有的人是现世报,有的人是来世报呢?请师父开示,因为有好多老妈妈都会问这个问题,如果是现世报的话,大家就知道原来报应是存在的,这样他们就会向善了。

台长答:现世报和来世报是这样的:第一,现世报的人,你上辈子特别好,特别不好,这是造了你的“因”,到了这辈子之后你又是特别好或特别不好,所以现世马上就报的。比方说你上辈子做了很多坏事,这辈子继续做坏事,马上这辈子就枪毙了、马上就把你腿轧断了现世报;上辈子如果做了很多好事,这辈子继续再做善人,马上就好得不得了,这也是现世报。一般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是指上辈子没多少好事也没多少坏事,这辈子他不停地在做善事,但是这个善事没有根基,所以他到来世才能报。也就是说你上辈子有善事的人,这辈子只要做善事了,马上这辈子就现世报了;那么上辈子没有好的也没有坏的,这辈子不停地在做坏事,但是这个坏事还没积累到一定的孽障的时候,所以它不报。就像很多人一直贪污腐败,为什么到快要退休的时候抓起来了?就是说他一辈子在做坏事,在贪污腐败的时候,他并没有报应,但是到最后,因为累积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了,所以他今世报掉了;如果他不是贪污腐败很厉害,可能下辈子再报,这辈子可能也就这么平平安安过去了。听得懂了吗?(实际上还是根据他所做业障大小来决定的)对。根基,就是你的分量,分量太重了就爆炸了;分量不重的话不爆炸(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20  05:23  

为什么长寿的人不一定能往生善处

女听众:有次我听图腾节目,师父看到一个老奶奶活到90岁,但是去世后还在下面,她这么长寿为什么还在下面?是不是因为她长寿是前世的福报,然后她今世没做什么好事才到下面去的啊?因为我想活得长寿的应该都是比较……

台长答:活得长寿只不过在这辈子或者上辈子她在延寿方面做了一些功德,但是并不代表这个人寿长就是个好人,很多人说“好人不长命”听到过吗?(是的)为什么“坏人活千岁”啊?你看看过去秦桧活得多长啊,岳飞为什么这么早就死掉了?这就是说他在人间继续在作恶业、在受报,他虽然活得很长,并不代表都是做好事,所以还是会有业报的。

 

shuohua20150320  06:32  

人生要随缘,学会放下

女听众:师父,我也不是第一次打通电话,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这么紧张、激动,讲话还是这么语无伦次。

台长答:语无伦次的感觉很正常,你跟师父讲话……是啊,师父气场大(我心脏要跳出来的感觉)好好地努力,学佛、做人都是一种内心的东西,所以学佛修心学到后来,自然,那就比较随缘了(静如水)你要平静(我现在很随缘的,一个人念经修心,很开心、很快乐,什么都无所谓的)对了,你就成功了,什么都无所谓你就成功了(我最近修得还可以吧?)还可以,我觉得你要放下,你的气场当中还有东西放不下(嗯,打通过图腾电话,师父说因为我的孩子一直没有在身边,可能就是放不下这个孩子吧?)对!你要记住,能来也是缘分,没有来也是缘分,放下那是最重要。因为人生就是旅程,就是一个旅途,就是一个过程,所以放下就是最重要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shuohua20150320  08:04  

经济条件好的同修可以多做功德,帮助老同修参加法会

女听众:师父,我以前发了好多书给那些阿姨,她们都很感恩师父,因为自己的经济状况去不了法会,但是他们很想能够参加。

台长答:台长经常说的,以后有些佛友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他们可以做这样的功德。因为有些老妈妈、老伯伯一辈子可能就见台长一次,或者以后见不到也可能,你们如果做点功德帮人家买张机票也不会很贵,那也是给老妈妈一辈子了了一个心愿,对不对啊?(是的)得到加持变成一个弟子,这也是功德无量的。你钱这么多,自己乱吃乱喝……多做点功德,外面少吃几顿饭的话,你可能就帮了一个老妈妈能够过来见见台长了。对不对啊?(对)要做功德的(是的,我明白了)

 

shuohua20150320  09:29  

梦见孩子被后妈推着掉下去;做人气量要大

女听众:师父,前几天梦到和前夫在一起,我小孩的后妈推着小孩,小孩就掉下去了。这个什么意思啊?这个梦好清晰的。

台长答:掉下去就是说你这个孩子有一点小问题。因为这个后妈可能跟孩子还是有点冤结,所以这个孩子可能会有些小问题。你要帮小孩子多念一点大悲咒、心经(好的。感恩师父,新加坡法会又能见到师父了)好好努力(真的很期待。我哪里还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有时候还是会……)会啊,就是过去做得太差了,气量小(会恨)“恨啊恨啊”把孩子都恨掉了,还不懂啊?还要师父讲啊?(气量太小)太小了,气量小的人就会失去很多。气量越小,失去越多;气量越大,得到越多。

 

第2位观众

shuohua20150320  11:27  

身上有大灵性的小女孩在送六百多张小房子后恢复正常

女听众:师父您好!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弟子给师父请安(谢谢)先分享三个灵验案例。有个老同修是山东济南的,师父在台湾高雄看过他孙女,当时才4岁,师父说她身上有个大灵性,要900张小房子。现在他们送到六百多张的时候,菩萨就送了小孙女一把钥匙,现在就开了智慧,非常聪明伶俐,个子也长高了,识字、发育都恢复了正常,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请我打通电话一定要给师父说一下,一定要好好地修心灵法门!

台长答:对!(现在是救他们一家人)对啊。

 

shuohua20150320  12:30  

运用“三大法宝”顺利化解即将发生的恶病

女听众:上海有个小同修,她才19岁,去年5月份就梦见有人跟她讲她还有半年的寿命。后来有幸打通师父电话,师父说她要生癌症,要化疗、放疗,会很痛苦。她妈妈当时听了也很害怕,就发大愿吃素,为她许愿念1008张小房子,放生2万条鱼。这个小姑娘参加香港法会之后也开始念经,跟她妈妈一起在过生日之前把这些小房子念好了,鱼也放好了。就梦见一个穿白衣的女子带她去做X光,浑身都扫了一遍,发现一切都正常。这个小姑娘本来乳房上有肿块的,及时运用了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现在也查不出来其他的症状了。

台长答:嗯,这个太灵了。我跟你讲,很多人开始查出来,后来也没吃什么药,他们等着医生动手术,结果在手术之前因为他再去查一次才能做嘛,结果一查都没了,医生都觉得很奇怪的(对,这娘俩也是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小女孩这么小,通过念经、许愿、放生,不到8个月的时间就把即将发生的恶病给治好了,非常感恩!)

 

shuohua20150320  14:05  

昏迷病人在放生后苏醒;为亡人送小房子后梦到亡人很开心

女听众:山东的一个老同修,修得非常精进,当时他的弟媳妇生重病昏迷了两周,老同修发心给他弟媳妇放生了2000元的鱼,他弟媳妇本来是昏迷了两周,就这样自然地醒过来了,他很开心。后来因为弟弟和家人不相信,弟媳妇最后还是走了。但是老同修当时发愿给他弟媳妇送两百多张小房子,在两周内全部送完了,到五七的时候弟媳妇就荡着秋千来谢他,还送了他一束鲜花。他弟媳妇当时来的时候非常年轻,很漂亮、很开心。想请问下师父,是不是这个弟媳妇被超到天上去了?

台长答:应该是的(我们都感觉小房子真的是冥阳两利,就是济世救人的法宝,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修)像不相信的人,以后如果跟他们死掉的人有冤结,他们会来把他拖走的,因为在末法时期。所以不相信的人很可怜,明白了吗?(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末法时期给我们这么好的法宝,让我们在人间能好好地生活,好好地修行)

 

shuohua20150320  15:23  

借高利贷被欺骗如何化解

女听众:师父,同修最近碰到一个事情,因为当时急着用钱,一时糊涂,就在网上借了高利贷,当时也不知为什么稀里糊涂的,本来是借了5000,但签了借条却变成了13万,现在同修到处在借钱,非常着急。师父开示一下如何念经化解?

台长答:这种人本身就是人家说“欠阎王债”了,他不能去借钱的,这些高利贷你借不起的,利滚利啊(他本来说好是借5000,一个月之后还5500的,不知道为什么和那个男的签合同的时候签成了13万,他说当时就像傻了一样,中邪一样)实际上就是着魔了,人家写13万他都不知道(对,他说当时不想签,不知道为什么最后还是签了)很傻的(他现在到处借钱,因为同修已经很长时间没上班了,家里也不是很有钱。您看一下怎么来念经化解,求菩萨帮助能够把大事化小一些)嗯,他可能是个劫啊(他今年31岁)要叫他念消灾吉祥神咒,然后叫他要许大愿才行的。许大愿说“把这个还掉之后怎么弄怎么弄”(就是要许大愿度人,或者是做功德之类的是吧?)嗯,没有办法的,这个是他自己的业障(对的,我们都感觉他这段时间确实有点着魔了)肯定的,不着魔会这样做的?(对,所以真的是不能经手钱,非常惨痛的一个教训)我告诉你,很多人这里敛财,那里就出去了。而且你要知道,我已经跟你们说了,师父在前几次开示的时候都讲“2015年凡是敛财的人都要收回去的”(是的,我们都知道)所以你就看看吧,很多人不是敛财敛得很厉害,现在都死了吗?!(是的)就是连政府的官员敛财了,不也走掉了吗?(是的,感恩师父一直在批评我们,一定要如履薄冰)开玩笑了,这个事情一定要当心的,钱是属阴的,因为钱里边有业障的,你明白吗?(嗯,您看他这个事情除了念消灾吉祥神咒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的(大概要念多少遍比较合适?)108遍。去跟他讲,“事实总是事实,就算欠了之后,你实在还不出,就要去跟他讲的,你说‘你这样欺骗的话,你真的把我逼急了我不就是命一条吗?我要去告了’”(对,他们也去公安局了,但是不给立案,说他拿的借条是13万,没有证据证明他只借了5000,还押了自己的身份证)哎呀,那念经吧,赶快念经(感恩师父,我会告诉他的)

 

shuohua20150320  19:08  

长期工作站立导致静脉曲张怎么做

女听众:同修是长期从事服务行业的,一直站着,现在腿部的静脉曲张特别厉害,请师父开示她应该如何念经调理?这个小姑娘比较精进,一直很发心度人。

台长答:很简单,求菩萨换个工作,否则不行的(对,因为她很年轻,1989年,腿部已经像老年人一样青筋暴露了)很麻烦的(她从事这个行业已经十几年了)慢慢会痛的,站都不能站(对,她现在就是睡觉都不舒服,站了一天腿都肿了)不行的(除了换工作,要怎么念经呢?)念经没用的,就是念经菩萨帮她看好了,她站在那里还是职业病,不行的。像这种最好的方法就是求菩萨帮她换个工作,就解决了。就是医好了,你也得换个工作啊,否则又站出问题来了(好的,感恩师父,知道怎么做了)

 

shuohua20150320  20:25  

前世许过大愿如何做

女听众:师父,有个疑问,有同修可能前世修过地藏法门,可能许过类似地藏王菩萨的大愿,今世学了心灵法门,也没有接触过其他法门。现在随着修行的深入,做过前世的梦境,提示他许过这种类似的大愿。请师父开示一下,像这类同修应该怎么做?

台长答:没有关系的,许过大愿,那是前世的。今世学心灵法门就叫他好好地修,然后跟观世音菩萨说:“只要我在修行一天,我就好好地救人、救度众生,学菩萨,学所有的菩萨的愿力。”这个都没关系的,不要再许了。就是说“我学习地藏王菩萨的‘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学习观世音菩萨的‘救苦救难,有求必应’;我学所有的菩萨的这些愿力”,学习没关系,你说:“我许某某菩萨的愿力。”那就两个概念了,听得懂了吗?(他也是两个梦境提醒,本来也不知道这个事情。那直接像师父这么教的说就行了,也不用念礼佛大忏悔文,也不用……)没关系,没关系的。

 

shuohua20150320  21:46  

背业与功德大小有关

女听众:请教师父关于“背业”的事情,像我们平时的背业,我感觉是有有形的、有无形的。像我们平时帮别人念经、帮忙放生,还有度人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背业,有的时候是头疼,有的时候是身体不舒服,是能够感受到的。还有一种是梦里帮别人背业,比如穿别人的衣服、鞋子,或帮别人背包,这种无形的背业醒了也没有什么不舒服,但是师父开示过这种类似的情况都是在背业。像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呢?

台长答:避免那是很难的,救人哪会不染到啊?你是医生,帮人看病,人家伤风感冒来看病,你说你能避得开他们的细菌吗?(那就是说梦里这种背业是无法避免的,只能自己好好修,多念经消业……)自己功德大,他就上不了你身,背不了业;你功德小,就帮人家背了(好的,还是要自己多做功德)对啊,你自己能量大了,人家怎么样都弄不到你。比方说同样一个人发热,有细菌感染,打喷嚏。一个喷嚏打出去,8个体质不好的人都感染上了,有两个人体质特别好,他就不会受感染,这就是他本身的素质好。所以我们学佛也是这样,你说说看,你跟我出去度人,是你容易背业还是我容易背业?(我容易背业)好了,你能量不够,听不懂啊?(还是要加强自身的消业,然后好好地修行,度人的时候才能少背业)对啊,你没这个能力来抵制这个病菌。

 

shuohua20150320  23:52  

被人改过命导致各方面不顺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研究过《易经》,在他十几岁的时候,没告诉他就帮他改了命。他本来二十几岁的时候都挺好的,但是过了30岁以后各方面一直都不顺。他想问一下师父,是不是父亲当年帮他改命引起的一些不顺,还是别的原因?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的,把命改掉就不顺了。所以过去给人家下降头,就是说你不要把生辰八字告诉人家,生辰八字一告诉人家,人家就可以帮你改了(当时他父亲也是学了三脚猫的功夫就帮他改掉了,他现在也是念心灵法门的经文)魂魄不齐。改命之后,人最大的特点就是魂魄不齐,整天混混叨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同修看起来还是挺正常的,但是有的时候做事好像有点冲动)那你到精神病医院去看看,个个看上去都很正常的,一开口就知道他们不对了(他应该念什么经来改变这个状况?)每天心经49遍、往生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大悲咒17遍(好的,他还要为这个事情替他父亲忏悔,还是要送小房子?)用不着的,自己念念就好了,没事了。

 

shuohua20150320  25:45  

动亡人墓地突发高烧引发肺炎

女听众:同修公公的墓地上出现了空心木,她婆婆就请当地人在冬至之前清除了,也没有告诉家人。就在清除空心木的当天,她老公在单位就突然发高烧,后来非常严重转化为肺炎。她想问一下是不是因为清除了墓地上的空心木引起的?

台长答:对,百分之一百的(她是不是要给她公公送小房子?)赶快送,还要问啊?(她就送了几张)没用的,不要再讲了。这个动人家土、动人家窝了,人家不搞你啊?开玩笑了!

 

shuohua20150320  26:40  

小房子乱写无效

女听众:有个同修刚刚拜师为弟子的,她以前不听录音,也不看师父的开示,自创了一套,在小房子的敬赠处详细地写明了自己的家庭地址和她名字的要经者。以前师父也帮她看过,她儿子需要九百多张小房子,她念了六百多张了,但是效果不明显。我告诉她这个事情后,她也意识到错了,请师父开示一下同修要为这个事情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108遍,没关系的(其他还要做什么?)不要乱写,小房子不能乱写的,乱写没用的(对,她自创一套,打胎的孩子也是写“某某某堕胎的孩子”)一张支票,写得太多就作废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