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3-2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0/03/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3月20号,星期五,也是农历二月初一。今天是初一,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320 01:15  

梦中在度人;要多把《白话佛法》告诉别人

女听众:师父好!前两天我梦见跟一帮同修在操场上聊天,过了一会,有两个老阿姨走过来问我们一些问题,我就上去跟她们说心灵法门的事情,但是我手上没有书结缘给她们,我就拜托一位同修帮我去拿了。过了一会,我就跟那两个阿姨介绍自己学佛过程,旁边有一位同修跟我讲,“要放下我执”。过了一会儿,帮我拿书的同修来了,但是他没有把书拿过来,他给了我一个手机,手机上面是一些心灵法门的网站,还有我们同修自己做的那些网站,我看一下,笑笑,我没有给她们看手机。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说你现在要把台长的《白话佛法》多多地告诉人(好的)

 

wenda20150320  02:43  

梦到自己光顾着念经,与家人关系未处好

女听众:元旦前后可以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嘛,念了以后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家里有很多亲戚过来吃饭,我妈在烧菜,桌子上全部都是菜,但是我不太清楚到底是全素还是荤的,他们就坐着不吃等我,他们就跟我讲:“你快点来吃啊!”我就坐在那念礼佛大忏悔文,不睬他们,因为我那一遍还没念完。然后我妈就过来看看我,她就跟亲戚朋友说:“不要理她,她一直这样,让她去,我们先吃吧!”过了一会我就醒了。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是你比较执著,跟爸爸妈妈关系没有相处好,要多念解结咒。最近跟爸爸妈妈的关系不好,解结咒要多念(好的,我知道了)

 

wenda20150320  03:53  

梦见菩萨

女听众:同修最近有一个劫,他一直在家赶小房子。晚上梦见在一个山边的水潭,有人说在水里待会,旁边就会有金币,然后同修怕脚被水里的动物咬,他在水里没多久就上来了。水边还有很多人,唐僧也在。天空也有很多人,脸看不清楚,有佛祖﹑有孙悟空等人都散开了。同修去找金币。画面到了草坪,有个声音说“你们只有真修,佛祖才能得到金身”。又看到个认识同修在分享他是怎么在阻碍下发愿吃全素的,然后又有个声音说“杨柳树菩萨刚开始也只是棵普通的杨柳树,长在坟墓边”,他就醒了。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他得到菩萨加持了,菩萨告诉他很多关于菩萨内部的事情。

 

wenda20150320  05:35  

特殊情况没有条件供佛台怎么办

女听众:有位同修有个困扰,她的男朋友是部队军官,结婚以后会在部队里分房子,他希望同修婚后住到部队去,但是部队里面不可以设佛台。她如果一个人住在外面,又对家庭不利,影响家庭关系,住里面以后就只能给菩萨上心香了。她想问问这个该怎么办?她现在很困扰。

台长答:上心香就好了,没关系(好的)

 

wenda20150320  06:00  

有关可否烧送21遍的礼佛大忏悔文自修经文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年纪大了,大概有九十几岁了,他也给她准备了很多自存小房子,之前师父说过如果时间很急的话,一张自修经文里面的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少一点。这位同修念了21遍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存了很多。他问师父这个可不可以到时候一起烧的?还是说一定要存在大的里面?

台长答:一起烧的,没关系的。你以后讲话要生动一点,不要像念课文一样的。你这样怎么救人啊?讲话都没有抑扬顿挫的。“呱呱呱”“呱呱呱”,台长都要睡着了(对不起,师父)讲话要有语气。我要是跟你们一样讲话,你们谁要听我讲话?(好的,我知道了。师父,对不起。他这样烧可以的?小的21遍)可以的,没关系的。

 

wenda20150320  07:23  

梦到房子着火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见跟着一群学生一样的人下楼,然后看到窗外着火了,这帮人很木讷,站着不动。同修就很着急,随即大家都出来了,发现房顶着火了,同修用脸盆盛水往房顶浇,旁边很多人都无动于衷。同修就说“房子是木质结构,不是砖瓦”,劝别人快点救火,房顶上还有人往同修身上撒火星,同修就跑进屋里,然后梦就醒了。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如果着火,说明家宅不安。如果他被烧着了,他会在家宅不安中受到牵连。如果他逃出来了,这个“家宅不安”对他就没有太大的影响(好的,我会告诉他的)

 

wenda20150320  08:21  

梦到有人让自己念“十善咒”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人说他可以念“十善咒”,同修在现实当中没有查到十善咒,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十善咒就是十小咒啊!(好的)

 

wenda20150320  08:40  

梦到自己掉到池塘里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一个池塘边上种蔬菜,长得不是很茂盛,他就在池塘舀了点水浇浇,池塘边上的土很松软,同修就滑下去了,水淹到了膝盖以上部位。同修自己走上来了,心想:这点小事也能掉下去,真不应该啊。然后就梦醒了。问一下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滑到池塘里说明他在走下坡路,叫他要好自为之了。像这种都是感情问题,感情出事情了,不要去看那些不好的、黄色的东西(好像这位同修最近有看一些其他佛法上的问题)对了,已经有问题了(好的,我会告诉他的)

 

wenda20150320  09:37  

梦见发书度人的数量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最近发愿一年内度多少人,然后梦见和两个同修开车到一个地方发书,拿的人说心灵法门会越来越好的。同修回到家在本子上纪录了“577”,应该是发掉577本书,跟他一起去发书的人记录的却是“677”。同修现实中和其他同修出去度人,一直是记录自己发出的书的数量,目前只有一百多。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继续发多一点,说明他发书的地方人家还需要,他发了一百多,应该发五百多或者六百多。

 

wenda20150320  10:25  

梦见在天上踩着云梯

女听众:我在公司午睡快醒的时候,我就意念里跟菩萨说“菩萨,等一下我继续念小房子,缓一缓,请菩萨见证保佑”。接着一瞬间,我就看见云梯通到一个像圆圈一样的门,门也是用云做的,但是它是一个圆的,我目测了一下,门可以进一个人,两边都整齐排着云。天是淡蓝色的,云梯就在我面前,大概还有七八格左右就能走到门这里。我心一愣,想:咦,怎么看到这个?就醒过来了。请问师父,这个是在天上吗?

台长答:天上了,你已经踩着云梯了,说明修得蛮好的(我会努力的,我一定要跟师父回去的)

 

wenda20150320  11:36  

烧小房子时可以垫红布吗

女听众:因为师父以前开示过,点小房子下面垫一块红布可以防止别人来抢。那么烧小房子的凳子上面能不能垫一块红布,然后再放盘子烧小房子,这样可以吧?

台长答:都可以,这个没有关系的。不要烧起来,布要烧掉的(尽量不要让布烧掉就可以了,是吧?)嗯。

 

wenda20150320  12:13  

有关不同地区时差的问题

女听众:因为我们中国和欧洲有时差,如果有些同修到美国或者欧洲去出差或者旅游,正好碰到初一十五,因为有些同修还没有发愿吃全素……

台长答:按照当地时间算的(感恩师父,师父保重身体!)谢谢。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320 14:35  

敛财的报应会很快

女听众:祝师父法体安康!我前一阵子做了一个梦,去找观音堂,可是我感觉那个地方像地府似的,走到了观音堂,有一个女的办公桌上放了一些黑皮的本子,我打开一看全是黑的。我还说:“怎么这个上头没有东方台的章呢?”我手上拿了一个台长的新博客盖的章,我想我应该盖一个新博客的章吧。这个时候一个同修出现了,他说:“把这些抱回去,多拿回去一些。”然后他就抱满满的,抱不了了。然后我就醒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现在有很多人学心灵法门学得不如理不如法,那些经文念得不好(这个梦是我从马来法会回来做的,梦中这个同修是我们这的一个召集人)这个人一定有问题了,这个人已经被拉到地府里去了(是吗?)我早就讲了,有些小的召集人他们都有敛财情况,你去看吧,大有大报,小有小报,报应很快(他在梦中说“多拿回一些”,他把桌子上所有黑皮的本子都抱走)拿了走是吗?(嗯,很多)就是跟着他学的那些人全学偏了!唉,这些人真的是!

 

wenda20150320  16:28  

梦见有人提醒自己要升文

女听众:我儿子今年是29岁的劫数,他脸上鼓了一个包,我就跪在菩萨前跟菩萨说:“菩萨,我孩子现在这个情况,我应该怎么帮助他?能不能给我托个梦指导指导我?”然后晚上就做了一个梦,有个人跟我说了两遍“升文升文”。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你升文,升文就是肯定什么事情要升文了,就是你要许愿、升文,或者帮助谁要升文(我给儿子许了69张消29岁这个劫的小房子,不够吗?)就是要帮你儿子升文了(升他名字的文吗?)不是,升文让他相信啊(劝导升文?)嗯(他在自己念,不过念得少)赶快给他念。名字改过吗?(名字改了,通过师父看的,有好几年了,给他升过文,师父说已经升文成功了)再升啊(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320  17:50  

梦见有人要帮自己去西方极乐世界

女听众:上个礼拜我做了一个梦,我跪在地上,有一个出家师父在我边上,他说:“你成天想要上西方极乐世界,很难。”他一说完这话,我马上眼泪“刷”地就下来了。然后他说:“不过我可以帮你。”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你现在如果意念当中还想到西方极乐世界,那么已经会有人帮你了,这个帮你的人可能是你前世一起修行的人。你现在这么年轻就想去,他帮你么你就走了啊!你几岁了?(我应该怎么办?我52了)那你想去吗?(没有,我都还没完愿呢)那你脑子里经常去想它干吗了?(哦,不要想啊?)你要去就去,你不是“叶公好龙”啊?嘴巴里说“哎呀,我要到西方极乐世界”,人家要帮你去又吓得不敢去了(我就好好念经消业,是吧?)我不知道,你们这些人都是“叶公好龙”啊!

 

wenda20150320  19:15  

梦见和台长有缘分

女听众:我学您的法门不久后做的一个梦,梦到您来接我,我上去以后,有个男的坐在副驾驶座上,我用意念跟他说:“那个座应该是我的。”然后那个男的就起来到后面去了。我上了以后,师父也上了。师父那么开心,就跟我聊,开心地笑。然后一个景象出现,到了一个山坡上,师父您变成一个老者了,那些贵族小姐那样的裙子满屋子都是,挂都没地方挂了。师父,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就像当年格格一样(这是什么意思?)给你看到过去了,你就是过去跟台长有缘分的(我以前做的一个梦,我领着儿子见皇上。师父说我以前是在皇上身边的,这个梦是接着吗?)对啊,都有道理的(哦)我看你现在不像皇上,像什么“尚”你知道吗?好好念经了!(是)好好学和尚吧,呵呵。

 

wenda20150320  21:27  

有关祈求菩萨加持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问可不可以这样祈求:菩萨加持超无量觉悟、无量的光明﹑无量的智慧、无量的正能量。这样求可不可以?是不是用很多功德?

台长答:你记住了,嘴巴讲没用的。讲得再好没用的,没有能量有什么用啊?你自己本身要有能量,这么讲才会有能量出来啊。你没有能量,嘴巴里讲有什么用啊?(同修想问念小房子的时候可不可以这样求,把心静下来,念小房子能够好一些啊?)你讲什么都可以,最主要问题你自己要做到,要有能量(要是有能量,他求这个是不是要用很多功德?)那当然了(还是不要求了,把功德留着吧)对了,本来就不多,一求都求光了(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320 23:06  

有关在夫妻房内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一个佛友是在外地打工的,只是一个夫妻房,他起得比较早,早上起来做功课的时候他太太还没有起床,他也没有地方去念经。这种情况下,在这念经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叫他冲着窗户(好,谢谢师父)

 

wenda20150320  23:33  

上卫生间时包里有经文该怎么办

女听众:一个人外出的话,因为他经文都背不下来,他就把经文放在包里,如果去卫生间,要准备一个红袋子包起来吗?

台长答:不要带到卫生间去(一个人外出的话,没有别人,他就放在门口啊?)那就包包好带进去,没办法了(那是拿红布包一下会好一点?)嗯(行,谢谢师父)

 

wenda20150320  24:15  

填写小房子时心态不能出偏差

女听众:同修梦见很多人排队,有一个人来检查小房子,检查完之后另外有一个人负责给烧,大部分人这个小房子都没什么事,有的时候少一些,有的需要补。到他的时候说他少了4张,他当时带着小房子,就掏出来了,说:“给你,我这有4张,正好就补上吧。”那个人就怎么也不给他烧,他就求那个人求了半天,那个人就同意给他烧了。结果烧的时候,他发现敬赠的地方不是写他名字的要经者,直接写的他的名字。后来他说:“这个名字怎么会这样写的呢?这个不行。”然后那个人说:“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就很不耐烦说都这样的。他说:“不对啊!亡人才写名字呢,我应该是写我的要经者。”后来就给抢回来了,他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小房子写得不如理不如法(我问过他,他说每次烧的时候他都看过,从来没有写错过)心里啊!(心里有不如里不如法的地方?)嗯(那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念的。

 

wenda20150320  25:45  

台长对“一切有为法,法无自性”的开示

女听众:《白话佛法》第五册,有一篇叫“一切有为法,法无自性”。里面提到人也是法,但是人不是又有自性、有佛性吗?我们讨论了半天,还是想请师父给开示一下。

台长答:法无自性,一切有为法,实际上我问你,这个法是谁在执行的?(是人啊)好了,那人是不是法当中的一份子啊?(是)我问你,法律是法吗?是法。法律是一个事物,是一个现象,是一个规律,但是我问你是谁在执行的?人在执行的。那么人是不是法啊?(是啊)“犯法犯法”,不是人犯法的?法怎么犯法啊?(是)那不就是人也有法吗?(对,人是法,我们理解了。后来您又说一切法都没有自性,但是人又是有自性的……)人在法当中,和法一起在人间,就是在运作,就是在生存的当中,他如果被人间所有的法所迷惑,你说他有自性吗?因为人的自性只有在开启了智慧和开悟之后才会有自性。当一个人的自性已经被迷惑的时候,他自性在哪里啊?(明白了。是不是说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佛性、都有这个自性,但是如果不觉悟的话,虽然是有,但是就相当于没有?)杀人犯有没有佛性啊?(我明白了,谢谢师父)杀人犯是不是人啊?(是)你怎么说他没有自性啊?他自性到哪里去了?有自性会杀人的?(懂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0  27:58  

台长对“理顺阴阳,修正佛道”的开示

女听众:在“理顺阴阳,修正佛道”这里面,您说我们人来到人间都是因缘,您说要学“五分法”,要把色、香、味、触、法,好好地都分开来修,这个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就是说把你的眼睛归眼睛修,鼻子归鼻子修,嘴巴归嘴巴修,耳朵归耳朵修。就是你的感觉,就修感觉,把感觉修得正,然后眼睛看出去的东西要正。色、香、味、触、法,你感觉、接触人要正;闻到的味道,去闻好味道;色,眼睛看出去的一切,都是看正能量,不看负能量。那你说是不是要把它分开,全部修好了,加在一起不就对了吗?(师父,那是不是也是说当我们面对一个事情比较复杂的时候,它涉及到色、声、香、味、触、法,它可能是一个综合体,这个时候我们可能一下子就迷惑进去了,这个时候要提醒自己,要一个个地把它分开来分解,分解完了一个一个地去对治。这样它再来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止住自己的贪念,是吗?)嗯,因为你贪念并不是从一个理念上来的。因为当你想贪的时候,你眼睛看到了,鼻子闻到了,耳朵听见了,那些综合因素加在一起才会造成你的贪瞋痴的,所以你必须每一个色、声、香、味、触、法把它全部抵制住,那你就等于每一个村口都把这个海浪挡住,海浪就进不了你的村子了(嗯,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320 29:57  

为何有人身上光很亮但业障依然很重

女听众:前一阵子您给一个同修看图腾,您说他身上的光非常亮,但是当时您说他的业障好像是36%。我记得您说40%的话就挺重了,业障会把光遮住吗?师父,我不明白为什么……

台长答:其实你的意思就是想问,光这么亮为什么业障这么重?(是的)我问你一个问题好吗?你家里东西堆得这么多,就代表业障,但是你家里的窗户正好是对着太阳的,我问你,窗户是不是有太阳照进来啊?(是)照进来很亮,但是不代表你家房间里干净啊(那这个光还不是他自己的光?)是他的光。也就是说他修心归修心,但是他的业障还在,这就是区别。有些人业障还是很重,但是他做了这么多好事,为什么还这么倒霉?因为他没有消掉他的业障,他在不停地做善事,他在积德积福,但是他过去的业障没消。举个简单例子,你这里拼命地赚钱,赚得不少了,但是你银行欠了一大笔贷款呢,并不代表你钱赚得多了银行的利息就少啊(明白了。像他这种情况,假如说到这个时候走人的话,即便光这么亮还是不行是吧?)没有用的,因为当一个人要走的时候,主要是消除业障才能走啊。也就是说当一个人要走的时候,他必须不欠银行里的贷款,否则你欠了,你的子子孙孙还得替你还啊!明白了吗?(懂了,师父)一个是支出,一个是收入,那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你收入越多并不代表你就没有支出,你还是欠人家的钱,你收得再多有什么用啊?(是啊)为什么有些国家还欠人家钱啊?(懂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320 32:35  

有条件一定要设佛台;梦见大悲水很脏表示心已被污染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您好!我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现在我家里是没有佛台的,但是在梦里我家有佛台,有一尊佛像在我的佛台上,也有大悲水,大悲水是用碗装的,有三碗。在菩萨前面的大悲水有一粒一粒黑色的东西,像泥土这样子,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泥土。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叫你赶快设佛台了(就是说让我早点在家里设一个佛台对吧?)对啊,你老不设佛台这么念经的话,你家里会有不好的东西来的。你念经等于念出来好的东西,那么人家都要来抢的,都要来拿的。你如果今天家里不放菩萨像,你天天烧香的话就有其他的东西来拿香了(上个星期五我也梦到我房间的桌子上有一尊佛像,我打给秘书处问,他们说是菩萨慈悲来到我家)嗯,应该是的。所以菩萨都来了,你家里还不设佛台?你不要制造泥土的?(好,谢谢,感恩菩萨!那大悲水有黑色的泥土或者一粒粒黑色的东西是什么意思呢?)很简单,已经有不好的东西到你家了。菩萨的大悲水会是这种颜色的?(有水,但是……)没有用的,说明现在你的心经常在念经,但是经常会被一些东西污染。因为大悲水就是代表你的心,供上去的水就是你的心,你的心现在被污染了(那我要多念心经吗?)对(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320  36:14  

梦见台长告知自己得癌症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在过年之前2月11号做了个梦,说要108张小房子,后来又做梦说他妈妈也要108张,师父也在梦境里边,但是他搞不清到底谁要,他一直在念。之后过了三天,又梦见师父说什么“扩散到胸腔”。到了除夕的前一天早上又梦见他身上长东西了。

台长答:那么肯定生癌症了啊(就是啊,图腾电话一直打不通)那就是他生癌症了,师父在梦中跟他讲不一样啊?(他一直在念,现在他具体要怎么做呢?)“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好好念经、许大愿、吃素(他小房子一共要念多少张?他弘法也挺……)不是小房子,我问你,他现在吃素了没有?(这个……)弘法有什么用啊?连慈悲心都没有,嘴巴里这么脏,讲出来的佛法菩萨都不要听了(是同修转过来的,我其实对他也不是太了解)你跟他说叫他吃全素,许愿、放生(他放生要放多少条鱼?)生癌症七八百条,今天不看图腾的(他去年11月份的时候也做梦说肝脏有好多虫子,师父解梦说是肝肿大,他念小房子、念礼佛大忏悔文后来好了)现在又有癌症了,你叫他再念啊(他一直在念)继续念。

 

wenda20150320 39:12  

梦见要经者是外国人

女听众:师父,我做梦怎么跟几个外国人在一起?当时在房间里有个女的在那儿洗澡没有关门,我说“这个女的洗澡怎么不关门啊?”我说我等会洗澡就关门。这个时候旁边有两个外国人,右边这个人我记得很清楚,名字叫汤姆,那个男的手上抱着一个小孩,大概四五岁。那个小孩我逗他,他挺开心的,还一直对我笑,后来我就醒了。这个梦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你觉得在梦中汤姆是跟你的关系好还是跟洗澡的女的关系好?(不知道,好像没什么关系)没什么关系就是你。这个汤姆你是欠他的,你的灵性,还有个孩子(哦,也要把孩子超度对吧?)对了(这个男的也要给他小房子对吧?)对了(这个大概要多少张?)这个四十几张差不多了(好的,我知道了)我问你,你过去出过国吗?(没有啊)你接触过外国人没有?(以前在单位一起出去旅游过,但是我们没有跟外国人直接接触)那你老公长得有点像外国人吗?(也没有)你一定上辈子跟外国人有关系的。

 

wenda20150320 41:26  

梦见同修吃大蒜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三个同修一起到我家里来,背着三个背包,他们来的时候我还没醒,我醒过来时他们三个人坐在我床上。我问他们:“你们叫我到哪里去啊?”他们没告诉我,然后我就起来了,到厨房间找东西吃,发现我老公炒了大蒜,我说:“你怎么炒这个东西?”然后他拿到外面客厅里,另外一个女同修就拿着大蒜吃起来,她嚼得很脆的那种……我跑过来说:“哎,你怎么吃这个东西?你已经许愿吃全素了,你怎么可以这样啊!”后来我就醒了。

台长答:这就是说明你现在跟那三个同修缘分非常深,你要劝劝她其中有一个人不是太好(好的)

 

wenda20150320 42:49  

梦见小孩

女听众:梦中我去我姐姐家,她们家可能有什么喜事,看见她媳妇抱着一个小孩,但是现实生活当中不是长得这个样子的,这个小孩也不是她们家的,但是在梦里是的。他们叫那个小孩叫人,我们去了好多人,那个小孩一直盯着大家看,最后看到我很开心地叫了我“奶奶”,我也很开心,我说大过年的难得第一次见,我给他200块钱吧……

台长答:好了,不要讲了,灵性,小孩子就是你的灵性(是我没有超度走的孩子是吗?)对。

 

wenda20150320 44:08  

有关同修经营非素食餐馆的问题

女听众:有个同修最近开了一个面馆,不是全素的,也有点骨头、肉什么的,不过不杀活的东西,他这个一直开下去有没有增加新的孽障?

台长答:有总归有的,这样总比杀生的店好(我们这里没有素食店,有时候同修难得聚会,他就会烧好多素食,大家到他那里去,但他不是义务的,也收点钱,也有点利润的……)那应该的,人家不收钱的话吃什么?(这个没关系的是吧?)这个没关系的,只要合理合法,不要乱收我们佛友的钱就可以了(好的,感恩师父!)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320  45:30  

有关天上童子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师父请安!请问师父,天上的童子肩负的职责是什么?

台长答:天上的童子就跟人间的孩子一样,他什么职责啊到人间来还债、修心,有的人造业。天上的童子一样(那么当师父在开法会的时候,天上的童子会不会下来助缘的?)你不要泛泛地讲天上,要看哪个天的,阿修罗的“天”和欲界天的“天”和四圣道菩萨的“天”那是不一样的。师父开法会下来的童子是菩萨身边的善男子、善女子、善童子,那是两种概念,他们是小菩萨,他们是下来助缘的,等于是护法神,跟天上一般的童子是两种概念,明白了吗?(明白了,他们左边是红旗,右边撑的是黄旗是吧?)你说的是欲界天的童子(哦,那有不同的……)嗯。

 

wenda20150320 47:31  

忍辱是修出来的,要善于接受别人批评自己

女听众:师父,有个同修在飞机上看见天上出现了金字塔,是金色的,他以前也见过,但是那个时候不是金色的,请问师父这意味着什么?

台长答:天上的东西本来都是金色的、彩色的,过去他看不见,现在他看见了(金字塔在陆地上,怎么到天上去了呢?)好了,我没办法回答你了,你的智商简直就是零了(呵呵)你相信不相信菩萨啦?(相信菩萨)那菩萨在天上你看见没有啦?(看见了)那菩萨怎么会跑到天上去了?天上怎么会有房子?房子不会掉下来的?(呵呵……)你再讲呀!哎哟,真的是,还以为自己好像研究得很深呢(没有没有)你当心把人家的大牙给笑掉下来(呵呵……)你现在修得蛮好的(我修得不好,师父)你知道为什么吗?你能够让师父这样讲了,照样笑嘻嘻的,你就不会在家里吵架了。我就是要培养你们这些孩子经常跟人家说“对不起”,经常笑嘻嘻的不要往心里去,你就不会生病了,你就像个菩萨了。菩萨不会在人间生任何气的,菩萨绝对不会把师父对自己谆谆教导的语气来觉得开心不开心。你听到过电话吗?有些女的很厉害的,我跟她没讲几句话,马上“啪”把电话挂了,你说这种人修得好的?你看我讲到你现在,你还笑嘻嘻的,你成功了啊,菩萨都是这样的啊。在家里你老公讲你,你也不会发脾气难过了啊,这就是锻炼出来的(是的,感恩师父的教导)你想想看,你过去做得到的?(做不到)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过去(呵呵)笑嘻嘻的,你厉害得不得了的,过去人家这么讲你,你早就跟人家翻脸了。现在没办法,是师父,只能耐着,就是我们说“忍辱”,耐到后来人的境界就高了呀(感恩师父!)现在你看,人长得漂漂亮亮的,不管什么事情笑笑,你看多文雅、多文气、多好啊!(呵呵)你也不解释,很多女的就要解释的:“师父,不是的,我怎么怎么……”马上她的素质就变掉了。师父给你们讲过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道理可以讲的,只有因果,什么事情都是因果。你说有什么道理啊?五十年代的道理和六十年代的道理能比吗?六十年代的道理和八十年代的道理能比吗?你说有什么道理可以讲?夫妻两个人打官司到法庭上,是老婆付出多还是老公付出多啊?你说讲得清楚吗?(讲不清楚,真的)好了,什么事情都不要讲,有什么好讲的?笑笑,听了,接受。你觉得不能接受也笑笑,这种叫修养。所以师父今天表扬你,说明你沉得住气,说明你现在修得好。你从师父这里开始锻炼,人家不管怎么讲你,不管怎么样,你就不会生气了。不生气,自己不会气出病来,自己会身体健康,自己会给人家一种有修养的感觉。真的自己慢慢地能够学会忍辱,然后到天上做菩萨啊,就是这么来的。你以为我真的要这么讲你们啊?就是要让你们弟子自己感觉到:哎呀,这个世界上反正都是假的,也无所谓的。你看看你现在不生气多好啊(不生气,一点不生气)以后不但跟师父不生气,自己家里、公司里边,不管谁讲你都这么笑笑,有时候他们嫉妒你、有时候他们比你差,你就觉得他们很可怜就可以了嘛(我会这么做的)嗯,你就成功了。做领导的哪一个不受气?你以为做经理的不受气啊?下面的得罪顾客了,经理跑出来就说:“哎呀,对不起!对不起!”这就是经理啊,整天给人家赔礼道歉说“对不起”。有修养的才能做经理,没有修养做什么经理啊?(是的,跟着师父学了很多)爸爸妈妈也是要有修养,你整天跟孩子吵架,你哪像妈妈啊?孩子会看得起你的?妈妈就是要有修养,不跟孩子吵,跟孩子讲道理。我讲的对吗?(对的,太对了!)你乖一点啦,你过去自己年轻的时候太高傲,自己有几分姿色,家里条件不错,学历不错,长得蛮好看的,开始牛了啊,牛到最后生气了,人家不理你了(是的,师父您再说说我吧,现在还有什么问题?)说不出来了,你就只有优点没有缺点了(没有没有,不会的。真的想让师父多多训斥我呢)自己好好地修了,能够听得进就是个好孩子。一个善于听别人讲述自己缺点的人,就是一个最好的心理调节师。因为他能够听进人家的话,他心里就会懂得调节;一个不能接受人家意见的人,永远不会得到人家帮助,不会得到人家的拥护,这个人永远不能成功的。牛得不得了,自以为是了,出事了还要自己找出一大堆理由,这种人能成功的?(对,师父说得太对了)好好地教育孩子,好好地以身作则,明白吗?你没有什么大问题,少花点时间在化妆上面(呵呵)我看你化得太白了(呵呵,真的白吗?)好了,多念经啊(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320 48:38  

大悲咒中“娑婆诃”的含义

女听众:请问师父,师父要求我们念大悲咒最后三个字的时候要慢一点,三个字是啥意思呢?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大悲咒最后三个字就是对菩萨的恭敬。“娑婆诃”,讲到最后的时候最尊敬,就是说恭敬菩萨,讲一句话“谢谢菩萨,谢谢菩萨”,讲到最后了,“悉殿都。漫多啰。跋陀耶。娑婆诃。”那么就是一遍结束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320  50:01  

有关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问题

女听众:有同修对菩萨说,他一定会跟着师父学习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一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永不退转,努力消除身上的业障,以后往生一定要去到西方极乐世界。请问师父,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啦,活着就是学心灵法门,西方三圣,观世音菩萨在吗?(嗯)佛经上早就讲过了,等到末法时期,多少多少年之后……你去查一下好了,以后西方极乐世界是由观世音菩萨掌舵(好的,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320 56:37  

助念跟距离有关系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祝您身体健康,法喜充满!(嗯,谢谢)以前听您说帮助别人念大悲咒,别人离得比较远要念21遍,是这样吗?

台长答:也要看的,说不定师父念3遍你要念21遍能量不足(哦,那我们很多弟子都给您念大悲咒,离这么远,您在澳洲,我们比如说在中国海外,我们是不是应该给您念21遍啊?)根本用不着的,你的心到了师父就能接受得到(哦,是这样)

 

wenda20150320  57:48  

帮同修助念小房子后联系不上对方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前一段时间我结缘了几张小房子给别的同修,可是那个同修后来找不到了,不知道是死是活,现在这几张小房子不知道怎么处理。

台长答:帮他烧掉好了(我也可以帮他烧吗?)小房子现在在哪里?(小房子在别的同修那里,但是他找不到结缘给的那个人了,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没关系的,那自己用掉就好了,小房子本来就流通的。而且你又不是给了他,你找不到他,就不一定帮他烧了,自己烧烧好了(可是在结缘给他之前说“我用我这3张自存小房子保佑某某某师兄身体健康”,已经说对方的名字了)那你帮他烧掉(好的)

 

wenda20150320  59:08  

梦见自己打一只猪

女听众:师父,前一段时间梦见我在使劲地打一只小猪,打到最后那个猪一直不走,围着我转,我要把它赶出去。后来我突然之间发起慈悲心了,就不打它了,觉得它好可怜,心里边就这样想了。这什么意思啊,师父?

台长答:你身边有没有属猪的啊?(没有,我女儿属狗的)你当时感觉它像谁?(它像我女儿)好了,这还不懂啊?(是她的前世吗?)对,现在围着你转啊。现在知道了吧?你现在还对她不好,实际上她还围着你转,你到最后会有慈悲心的。孩子很可怜,投胎投到你这里来,你还要骂她、讲她(我忏悔。师父,我修得特别不好,我心里老是奇奇怪怪的状态,我需要忏悔的地方太多了!这段时间不停地在造新业,我还打孩子。本来是去学习的,结果去了一天我就退回来了,后来给别人带来很多的麻烦。这都是造了新业是吧?)现在知道了吧?(我知道了。师父,我错了)

 

wenda20150320  01:01:12  

感情上不当心或态度随便会有果报

女听众:师父,我一定好好修,一定摆正心态,我这段时间不太正常!

台长答:非常不正常!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的烦恼引起的,你现在看见别人很不喜欢看,很烦恼。还听不懂啊?(对,我现在确实是。我不敢出去度人,我在手机里面度人还引起别人造口业)不是人家造口业,是你自己!知道为什么吗?(不知道)因为你这个人过去太骄傲,你的眼睛让人家看了就讨厌,因为你的眼神里讨厌别人,所以人家一定会讨厌你(就是说现在开始报应了,是吧?)对了。年轻的时候长得好看一点,不得了了(对)我现在看到你也是的,头发弄得怪怪的(是,过去太愚痴了,太傻了)傻得自以为是(我现在活得特别痛苦,很恨自己,我超级恨自己。就是“活着没信心,死了没决心”的那种)抽自己啊?(好,我忏悔)还“好”呢?忏悔,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好,我一定好好坚持念。师父,我念自存的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念多少遍都可以是吗?)对(随便,无所谓?)不要没出息就好了(有一点没出息,自暴自弃)现在明白了吗?这个是跟你过去婚姻和感情上不是太尊重有关系的。一般感情上失落过、不当心或者随随便便过的女人,到了中年的时候都会有一种非常恨自己的感觉,都会有一种让自己觉得很对不起别人的感觉,会觉得自己白活的感觉,现在还听不懂啊?(对,现在好像全部爆发了一样)这就叫自作自受(我知道了,师父)没出息!要自己哪里摔倒了哪里爬起来(好,我一定要好好地爬起来,摆正心态,好好做人,做得像个人不要像鬼)人生不就这么点时间吗?你再不好好做人很快就要死了。要好好地做人,要好好地摆正心态,“做人做人”好好做一个人啊!(好,我一定好好做人,听师父的话。师父,我特别想跟您一起弘法,想让身边的人都知道,哪怕他们不念经我也想让他们知道心灵法门的好,真的太灵验无比了)就是这样,好好地努力了。争争气啊!你要争争气,你是师父的弟子吗?(是的。师父,我错了!)是师父弟子不要丢师父的脸就可以了(好。我一定从现在开始马上洗心革面,做师父的好弟子,做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好孩子。我一定好好忏悔,多忏悔。我一定要今生今世永远跟随观世音菩萨妈妈,好好修心修行。我也特别想参加师父的法会,现在我一定好好修改变自己,以后好好经常跟师父参加法会)好了,再见,乖一点了。

 

wenda20150320 01:05:08  

梦见孩子上厕所粘到粪便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见很大很大一缸的粪便,小孩子去上厕所,我说“蹲得太低了”,屁股上都弄到粪便了,后来他就用手去擦屁股,结果手上也弄上了,还好戴着手套。我说赶紧去洗洗吧,他就去洗了。

台长答:小孩是谁啊?(是我的小孩子)当心点,皮肤病,皮肤不好了(是他还是我?)是他(对。他皮肤特别的干,超级干,生下来就干)现在知道了吧?没关系的(感恩师父!师父您保重身体。师父,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320  01:07:12 

尽量避免晚上开刀

男听众:卢台长您好!(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太太,她是1965年,属蛇的(今天不看图腾的)哎哟,她马上开刀,我问一下她哪一天开刀好?(不看的)那您看怎么办呢?(开刀帮她念经啊)我天天帮她念2张小房子,她自己念3张,天天念5张。

台长答:她开刀开什么地方?(开胸口上)乳房是吗?(对对对。以前您帮她看过一次,两年前她的胃里面有黑气)她乳房是左面(对,左面。她以前有一个打胎小孩)她这乳房里面肉都腐烂了(现在我想超度她的灵性。她现在有两个时间开刀,一个是星期一,私人医院开刀;一个是星期五,公立医院开刀。您看哪天好?这几天黄金时间,我叫她超度。您看早一点开还是晚一点开好?)她属什么?(她属蛇的,1965年。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一直在信您的心灵法门,我差不多信了两年了)念经了吗?(念的)念经是念经,又不吃素(是。我现在是吃全素了)刚刚吃啊?什么时候开始吃的?(以前是半素,初一十五吃素)没用的,要吃全素(现在我吃全素了)你现在要动手术,乳房要割掉的(对对,一个肿块)整个要割掉的(对对,讲得很对)你现在这样吧,你如果礼拜五去公费的,我觉得比私费的还好一点,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自费的虽然是私人医生……但是你要知道像这种妇科病,澳大利亚多得不得了,所以公立医院开这种反而有经验。澳大利亚最主要问题,病人少啊,开刀他要有经验。你看中国这种医生,他太熟悉了,因为他有经验了,所以他动起手术来特别快,这个是经验关系。你自己看吧,如果你要礼拜一开也可以,你觉得早点开也可以,但是台长说你礼拜五开也没问题的(家里也供着菩萨)你赶快求啊!(是求啊。老公也帮我念,我自己也在念小房子)要念经的,你身上有灵性!主要问题还是你打胎的孩子没走掉(是是是。我以前念了二十几张。一个两个啊?)不要说一个两个了,没走掉他就搞你!一个也会搞你,两个也会搞你的。现在不要看你年纪大了,他照样搞你。接下来你知道他弄你哪个地方啊?你要是再不把他超度走,他接下来弄你的肠胃,你的胃很不好(肠胃是不好。对对,您讲得很对!)他接下来弄你肠胃,再接下来弄你的腰,你的腰也不好(是是是,这个腰讲得很对)你们要记住了,这种灵性,小鬼难缠啊!(嗯)你赶快要许大愿,菩萨保佑你帮你看看,没有问题的。你现在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你放心好了(没有什么危险?)百分之一百没危险的(我老公也很着急,他是吃全素的。他比我信得诚)你老公是好人啊(我老公是全素,自从接触这个法门以后,他已经吃了五年了)对啊,他是个好人啊(他现在也帮我打电话,他很着急)你告诉他,第一,生命没危险。但是灵性不走,一直有麻烦,最好念49张小房子。然后开刀的时候不停地念大悲咒,一定会开得很顺利的(男听众:星期一还是星期五?这两个日子哪个好?如果是星期五的话,我还有好多日子可以帮她念小房子)我刚刚跟你老婆讲了,星期五比较好一点。因为星期一虽然是私立的医生,但是他们不一定有经验;因为公立医院这种病很多,所以他们开得习惯了,不会有太大的危险(因为是同一个华人医生开)那你就改星期五好了(那么晚上有没有生命危险?她那个发展很快)不会的。他晚上帮她开刀啊?(医生说晚上六七点钟,星期一)不要不要,情愿星期五,一定要白天开的,晚上最怕鬼了(好的。谢谢您卢台长!非常感恩!)念掉,没问题的,我刚跟你说了你老婆不会死的,你放心好了。我刚帮她看过了,平时这个时间不看的(好的,谢谢您!)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320  01:15:06 

佛台后有门窗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您好!好久没跟师父说话,好想您啊!假设佛台后面有门有窗,但这个门和窗是不开的,是封起来的。这个佛台还可以放吗?

台长答:放是还可以放,要放山水画的(对,山水画黄色已经放在后面了)那就可以了。

 

wenda20150320 01:15:24  

佛台和厕所隔着房间可以吗

女听众:假设佛台后面隔了两个房间是个厕所,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没关系,隔两个房间远一点就没关系了(大概有五六米宽)应该没问题的。

 

wenda20150320 01:15:41  

为何看见出家人会想哭

女听众:师父,因为我住的地方有很多从西藏来的,今天看见一个穿袈裟的,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哭了。不知道是我跟这个宗教有缘分,还是跟这位师父有缘分?

台长答:很简单,你不是跟师父有缘分,也不是跟这个宗教有缘分,你主要是看见袈裟,你可能上辈子也出过家,或者你就是拥有慈悲心。看见那些师父觉得他们很可怜,因为你可能上辈子也出家过(是出家过)出家人很可怜的,明白了吗?(哦)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家了,他们就是说这辈子好好修,想下辈子比方说能够修成到天上去,但是修不成的还得继续做人。所以这些修苦行的人非常的可怜。所以你拥有慈悲心就会掉眼泪。

 

wenda20150320 01:16:48  

可以通过讲“风水”来度西人

女听众:住我们家附近都是老外比较多,跟他们说心灵法门我也说不清,那我看见他们第一句话就会叫他们先把家里厕所的门给关起来,然后就叫他们不要去钓鱼。这些都没错对吧?那接下来我就跟他说“你可以不信我说的话,然后你自己看看两三个星期里面,你是好运多一些还是坏运多一些”。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了,他们西人都信风水的,你跟他说“Feng Shui”他就相信了啊(对,我就是跟他们说不要钓鱼,然后我叫他们运气不好的时候去放放生,到海边人家去钓鱼的地方,拿点起来然后去放放生。没多事吧?)这个没关系的。

 

wenda20150320 01:17:43  

台长就像亲人一样

女听众:师父,没什么事,我就想给您打个电话,看看我的运气。我跟您说话……想起我就会哭,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所有心里受的委屈不开心都……

台长答:师父像你们的亲人一样的(对啊)你们毕业之后根本没有什么亲人的,爸爸妈妈也管不了你们的,现在你们有谁啊?现在你们自己吃了这么多苦头,跟谁去讲啊?你们能讲吗?有时候连老公都不能讲,孩子又不能讲,你们跟谁讲?只能跟师父讲(对,刚刚想起您就心里想哭了。好像心里受到委屈……也不能说是委屈,有些也是自己不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百感交集)对了,那是正常的,一个人碰到亲人的时候就会有感动。一个人哪怕听到一首歌有时候都会哭的,因为你感动了嘛,歌里唱的东西跟你有关系(对。谢谢师父,祝师父身体健康!)再见。

 

第9位听众

wenda20150320  01:18:52 

如何判别梦中台长的真假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在年初二的时候打进电话,在梦里有一个人告诉我,我祖上欠了很多钱。后来我告诉他,我的祖上并没有这回事,然后我就打了灵性、跟灵性吵架。后来我又告诉您,我在梦里见到台长您,但是在梦里这位台长是又瘦又矮的,我就告诉他“你不是台长”,然后他就转身过去不理睬我了。

台长答:第一,你不能跟鬼吵架;第二,这个台长来了,你一看不像台长,说不定是台长的法身来救你,你又把台长得罪了(不是……第二个梦里面有一个人告诉我说“台长来了,台长来了”,然后我去看了一眼,说“不像台长,因为台长不是这么瘦这么矮的”,然后他就转过身去不看我了。对不起,希望台长能够原谅我。请问这位是您的法身还是假的呢?)有可能是假的,不知道(请问那一个是台长吗?)你不要这么执著好吗?我跟你说不一定是的,你还非要执著在里边。看台长是真的假的,首先,你要看他有没有光;第二,他讲的话如理不如理,如法不如法?你就知道是不是台长了。台长平时跟你们讲什么话?都是如理如法的话(对,明白)

 

wenda20150320  01:21:29 

脑子不好、话讲不清楚需要多念心经

女听众:前一阵子因为我心情低落,在梦里有人告诉我说“如果你好好修的话,你会不错,但是如果不好好修也许跟前世和今世有关系”,请问这个梦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你今世不好好修就是你上辈子没好好修,没有根基,根基不足。如果你这辈子好好修说明上辈子修得好、根基好。明白了吗?(明白。台长,祝您新加坡法会圆满顺利!)好好努力念经(好,我会继续努力念经的)多念心经啊!我看你脑子不灵(对,最近很低落)一定要念心经,明白吗?多想想台长要来了,你就会开心了(好,台长,谢谢您啊。我哪里做得不好的,请您骂我几句好吗?)多念心经就好了,脑子不清楚。你要知道你讲话讲不清楚就是因为脑子不清楚,你看看脑子不好的人哪一个讲话讲得清楚的?思维不清楚的人讲话讲不清楚(对不起啊台长,因为一方面跟您讲话我会紧张、会害怕)这个是一个理由,不是一个大理由,你平时讲话也结结巴巴的啊(对啊对啊)那跟我讲话还要找理由,小脑筋倒蛮多的,大脑筋不动啊(对不起。台长,希望您能够原谅我的过错)没有过错,你现在到人间来本来就是错的,所以没有过错,好好地把自己修正一下就可以了(好)心正,就是把它修正。

 

wenda20150320  01:25:01 

念经时会乱想怎么办

女听众:有时候我念经,思维会慢慢乱想,有时候很想把我的头脑换掉。

台长答:就是念得还不好,念得好的话就不会有乱。心情不好、意念不好,心经念得不够,心定不下来。好好念心经,每天都念49遍心经(好,感恩您!)再见。

 

第10位听众

wenda20150320  01:26:23 

有关到菜场和到批发市场买鱼放生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好!有几个问题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去市场买鱼是买刀口鱼好还是去批发市场批发好?

台长答:你自己想啊,去救人还挑啊?能救刀下之亡灵是最好的,哪一个被宰了就去救哪一个(去市场买的话就是价格高一点,同样的钱我们去批发市场可以买到多一点嘛)都可以。反正你告诉他了他帮你捞起来,这个就是效果差一点。如果你不告诉他,到批发市场把它全部买过来,至少饭店里的鱼就少了嘛!本来都要送到饭店去宰的嘛。

 

wenda20150320  01:27:22 

不要像发广告一样去度人

女听众:师父,我们师兄印一些小卡片,把师父的博客网址印上去,包括微信的一个号码,然后大家去发,比如去小区里,有车停在那边,我们把卡片插在车上,这样做如不如理?

台长答:你要记住,反正不要把师父的东西当广告发,一般人家要接受的,你再给人家。不接受的人家把它扔掉,好不好啊?总不好啊(哦……这样子)有什么意思啊?你当广告发有什么用?(就还是要亲自面对面地发,是吧?)对。你至少说面对面地发或者说要给人家一本书,“你要不要这本书回去看看?”一般人家看到书都会要(好的,谢谢)

 

wenda20150320  01:28:30 

佛友间谈恋爱也要慎重

女听众:师父之前一直在说我们学佛人眼睛不能发光、发亮,还是要老老实实的,如果这个学佛人他还未婚……

台长答:也不能放电!未婚的话,你也要老老实实介绍朋友。谈恋爱就谈恋爱,也不要一天到晚眼睛去放电啊。你看放电的女人是好人吗?这种男人色眯眯地看着女人,是好人吗?没结过婚也不是个“东西”啊!(像有些佛友之间……)放电?佛友之间一边念大悲咒一边看着人家含情脉脉,你这是好事?念经的时候就念经。佛友喜欢跟他……那是通过自然的一种前世的感情,听不懂啊?傻姑娘(哦,明白了,师父)你不能刻意的,“哎呀,我就是喜欢跟他念经,我就喜欢跟着他,看到他来我就开心”,那叫骨头轻!听得懂吗?(嗯。有时候缘分的事情就很奇怪的,可能对方就跟他笑了一下,然后他可能就往心里面去了)“往心里去”,那是你们年轻人,那叫花痴(呵呵……)人家笑一笑,现在的人多了,那商店门口那些很漂亮的女的在招揽顾客,冲你笑一笑,对你有意思啊?笑一笑算什么?(是的。是不是也是跟前世的缘分有关还是……)有关系。你只要被他勾进去了,你就是前世跟他有关系了,你就发傻了。他笑一笑你就被他吸引住了,说明你脑子有问题了。某个明星笑一笑,那个女的不就魂没了吗?最后她爸爸连肝脏都卖掉了,人都自杀了,这不是发神经啊?她还以为那个明星冲她笑呢!那不叫花痴啊?傻姑娘(谢谢师父开示)你们自己要懂啊,学佛人学到后来要智慧,听得懂吗?(嗯,感恩师父)哈哈……乖一点啊!你们这些孩子,真的,我看你们很可怜,什么都不懂。你们要多学的!毕业之后爸爸妈妈不会教你们这些,对不对啊?老师又没有了,只有师父在教你们。没有师父的人可怜了,没人教啊,所以生活、婚姻﹑教育孩子﹑在单位里﹑身体才会出毛病,对不对啊?(嗯。师父,如果说同修之间都是未婚的,可以发展这种感情吗?)可以,但是要记住了,如果发现他不对的话就不要去跟他好了。好了以后修心都不修了,麻烦了,因为你不能看见他了嘛。就是尽量要靠稳住之后你才去发展这种感情,如果你觉得纯粹大家是一种感觉比较好就不要去发展;如果你觉得他真的想跟你好,那当然很好啊(对,然后可以一起精进)“一起精进”,那想的太多了,哪有那么快啊!男人没那么快就跟你一起精进的。呵呵……我看你已经有点花痴了。你给我注意点了,好好念心经了,呵呵……傻姑娘(师父,我现在念56遍心经,大悲咒49遍。因为自己个性有点强,大悲咒能念49遍吗?如果性格比较强的话)要,没关系的(就是心经再比大悲咒多一点?)凡是学佛的人总比不学佛的人好。但是学佛的人也有假的,所以你现在在选择自己男朋友的时候,眼睛一定要雪亮,而且自己要多念心经(都是修心灵法门……)那弄个坏人来修心灵法门你也当他好人啊?你不能这样的,不能说他修心灵法门就是好人啊。他在学习就是好孩子啊?他是个坏孩子在学习呢?对不对啊?(是的)他或者过去已经做过很多坏事了呢?或者他跑到心灵法门里面来勾人呢?你搞得清楚的?你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我看你好好念念心经了,没有智慧的。先不要来不及地芳心乱动!听得懂吗?(嗯)观察他一段时间,看看他真正是怎么样(嗯)观察他一段时间,看看他是不是跟这个女的也好,跟那个女的也好,你要当心了。明白了吗?(谢谢师父!对不起师父,没学好)你自己要有本事求观世音菩萨(好的。感恩师父!)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明天星期六五点钟,台长给大家看图腾。台长最近一直在海外,有时候大家不知道。希望大家多多地念经,有什么事情可以打电话。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