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3-0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03/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3月6号,星期五,农历是正月十六。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0306  00:44  

台长对“放生一万,超出八难;放生五万,免堕沉沦”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谢谢)首先祝恩师台长周日的珀斯法会顺利圆满,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谢谢)师父说过“观世音菩萨说‘放生一万,超出八难;放生五万,免堕沉沦’”,像这个是有什么样的情形?是业障消到一定比例吗?

台长答:当然了,从总体来讲,如果你是一个不做坏事的人,你只要能够放生这么多,你就做菩萨了。它有条件的,不是说你一边在做坏事,一边放生十万,你放生千万都没用。就是一个人在很干净的基础上,他学佛了,能够放生这么多,他就是“立地成佛”,也就是说他在人间就可以成为佛的。有条件的,并不是说一边做坏事一边在放生,就能成佛,不是这个概念,明白了吗?(明白了。如果不做坏事的前提下,好好念经,学佛修心就可以了,是这样吗?)应该是这样。

 

shuohua20150306  02:20  

学佛人如何庇荫家人

男听众:我们学佛人可以庇佑到家里的人,这个庇佑到家里人是什么程度?以业障消除多少衡量?还是有什么标准?

台长答:“庇荫家里”是这样的,比方说你这个人修得很好,学佛学得很深,在阳间庇荫,就是说他看你成佛了,修心了,他也会变得越来越文雅,也会变得不吵,这本身就是在庇荫他;还有一种,他本来有业障的,因为你学佛之后他跟着你学佛了,他的业障也消得快了,受你的气场影响。“庇荫”并不是完全说你能够用你的气场来庇荫他,而是你的气场来影响他,你的善德、善意和善行已经影响到他要修心学佛了。

 

shuohua20150306  03:28  

为什么现在的时间过得快

男听众:师父,您说现在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一天突然之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菩萨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讲了,如果你感觉天特别短,就是末法时期的象征出来了,末法时期时间会越来越少。为什么菩萨说“时间不等人”就这个道理。佛陀在佛法、佛经上曾经讲到,男的如果基本上60岁都寿终的时候,已经是末法时期的后期了。现在很多男的都活不过60岁,五十多岁开始生各种各样的癌症,各种各样的疾病,到了60岁基本上就走人了;而佛经上讲女人可以活到70、80、90甚至100,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女人修心的多,而且女人善良的心、本性还在;而男人现在很难修心,现在的男人非常穷凶极恶,为了赚点钱不择手段。你去看看,有几个女人会这么拼着命的?现在学佛女人多过男人,这个就是为什么现在的老太太都活得长,老伯伯活得短。你看看老伯伯没几个,老妈妈活得很长的。因为善良的根意、根器都不一样。所以佛陀早就看到这些了,佛陀在经文当中早有描述“当天时觉得特别短,当水旱不调”也就是说水灾、旱灾已经不能调和,整天这里水灾那里旱灾……还讲到很多,师父以后会慢慢给你们做一些经文解释,上次跟弟子上课的时候我就讲到这些。为什么人家说天时不早了,“不早了”什么意思?就是短了呀。现在的人心太坏,所以天时就变得越来越短。过去一天时间多长啊,现在觉得一天一眨眼就过去了(是)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的脑子不停地在转,因为你的转加速了你的速度,生命的旋转体。举个简单例子,你开车24小时不停地转,是不是就觉得时间过得快了?(是)因为你不停地在想、动脑筋,你没有停息,你脑子里没有一个停下来的时间,所以就觉得时间短了。像工作狂,拼命地工作,没有时间的。很多小孩子玩游戏,你说他有时间吗?几个小时一眨眼就过了,他脑子不停的。像我们过去,一会儿休息了,一会儿休息了,就觉得时间很长了。实际上“天上一天,人间一年”讲的并不是时间,是一个时间的概念。同样受苦一个小时就像度日如年一样的,实际上时间还是一样。只不过天上快乐,一会儿就过了。现在人间他也贪图快乐,喝个酒,睡一觉,一天就过了。小孩子玩游戏机,几个小时一天就完了。一天有几个小时给你啊?一个人的生命有一半是睡觉睡掉的,实际上你能做些什么?一天睡8个小时好了,一年365天,你看看睡掉了多少小时?

 

shuohua20150306  08:12  

危难时如何求观世音菩萨

男听众:我们遇到危难的时候可以称诵观世音菩萨圣号来躲避灾难,是观世音菩萨直接来救我们,还是称诵观世音菩萨圣号本身会产生一种能量,这种能量去保护我们躲避灾难呢?

台长答:等到有灾难来的时候你称诵已经没用了直接叫,听得懂吗?碰到灾难的时候你不能说:“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普度众生,救我谁谁谁出苦海。观世音菩萨,怎么……”称诵已经没用了,直接叫:“观世音菩萨救命啊!”呵呵……你那个时候还文绉绉的,火都烧到房子了,还打电话给消防队说:“哎呀,我们一定以后要遵守消防条例,我们不能随便把火引到房子里来……”

 

shuohua20150306  09:23  

许愿放生金额的问题

男听众:请问师父,同修以前不懂,许愿为家人放生两万元,但是师父开示放生要许愿条数,现在他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没有问题,只要放生,估计一下两万元大概有多少条就好了(直接把两万元的鱼放下去就行了?)对,因为要还愿的,把愿还完了就可以。

 

shuohua20150306  09:59  

关于肉体和灵魂的问题

男听众:我们的肉体是父母给的,那我们的灵魂是谁给的?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肉体是问父母借来的。我考考你,你说灵魂谁给的?“灵魂”就是你本来就有的,叫灵魂。上辈子再上辈子这个灵魂就是你。举个简单例子,车子是你买来的,就是你的肉体,那车主就是你本人,你可以把一个车开坏了再换一辆车,再换一辆车不还是你在开吗?“你”就是个灵魂。

 

shuohua20150306  10:42  

梦到同事祝妈妈早日修炼成精

男听众:同修梦到和另一个同修在洗澡,看到同修的妈妈脚上绑着石膏,旁边有人说她妈妈的脚不好,还说她爸爸有点抑郁。洗澡后,同事送来了一些旧衣服,还送她妈妈一个白板,上面有莲花,祝同修的妈妈早日修炼成精,请问师父,“早日修炼成精”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哈哈……“早日修炼成精”就是她妈妈修偏了呀,成精就不是成佛了,就是成妖怪、精怪,她修偏了(那需要怎么做呢?)现在开始照着心灵法门实实在在修,不要投机取巧,不要乱念经,不要去追求神通,就可以了(好的)

 

shuohua20150306  11:54  

房主离过婚对租客或新房主是否有影响

男听众:如果买的房子或出租房的房主是离过婚的,对租房子或住房子的人有影响吗?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只要不是他们在这个房子里离婚,气场不会受到影响;如果这个房子是刚刚离婚出租的,是有一点影响。但是也要看住进去的人气场好不好,比方说换一个能量很大的人住进去,他当然不受影响了。

 

shuohua20150306  12:30  

台长关于“合十”的开示

男听众:同修说在QQ群、微信群里共修,“合十”的手势图像只能发一个,多发要背业。是这种情况吗?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首先这个“合十”不都是真心实意,也不是真实身体、肉身的“合十”,这是你意念想象的“合十”,是一种尊敬“合十”,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放一到三个都没问题的,真的放上一大串,你可能……“合十”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是让人家帮你背业,不是你帮人家背业。举个简单例子,你们冲着台长“合十”,你们是求人家帮忙,是不是你把身上的毛病给人家了?(是的)怎么会他自己背?这就和跪下来一样的嘛,为什么人家不让给台长磕三个头啊,道理都是一样的。“合十”的人最开心了,第一,抵挡外面对你的影响;第二,把自己身上的业障给人家。你看两个手往前的,哪有往后的?你自己把小周天、大周天全部打通了,而且等于把门全部关上了。所以当你双手合十的时候,不好的东西从哪个地方进入你身体啊?你们谁都知道用双手来接气的,你双手一摊就接气了;双手一合十把你十个指的掌门心全部关住了。你说人家灵性、不好的东西从你哪个部位进来?而且“合十”本身就是菩萨的手势,它会产生一种能量的,而且你可以把不好的东西扫出去,把好的东西留下来。所以“合十”的人最划得来,有些人还不肯“合十”,一合十的话就是让人家给你背业。举个简单例子,一个领导要骂你了,你跑到领导这里一合十“对不起,领导,我做错了”,你说这个领导是不是只能闷进去“哦,算了算了”,其实他也不开心的。

 

shuohua20150306  15:16  

过年贴的“福”字等可在正月十五后取下来

男听众:过年家里贴的“福”字、吊钱、窗花什么时间取下来好?

台长答:正月十五之后,像昨天过了就可以。

 

shuohua20150306  15:30  

梦到可以去东方台

男听众:同修想去澳洲,想在师父身边,他是天上下来的菩萨。他晚上求菩萨指点,就梦到在澳洲的姨妈给他和姐姐写证书,说:“有这两本证书,移民过来很方便。”求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了,他真的能移民(我觉得他真的有福德和条件在师父身边。但是他又梦到师母对他说:“如果你来东方台,就让你做卖门票的工作。”同修不理解什么是卖门票的工作,师母说:“有些话现在不方便说,来了就知道了。”同修继续问:“是不是在义卖处工作?”师母沉默没有回答。接着同修说:“我过去有阻碍,如果我能过去,我愿付出一切,只为心灵法门。”师父就说:“不要‘如果’,‘如果’都是假的,来了再说这些话。”之后同修梦到凑钱准备挑日子去澳洲。他多次梦到去澳州和东方台师兄们一起放生,在一起的情景)这个问题还不清楚啊?卖什么门票?东方台又没有什么门票好卖的。实际上就是他以后能够在东方台做功德,说明这孩子能够过来(太开心了!)

 

shuohua20150306  17:10  

梦见乌龟大小与延寿长短的关系

男听众:师父说过梦见乌龟表示延寿,梦见的乌龟越大,表示延寿越多吗?

台长答:梦到乌龟基本上不知道可以延多少,只能大概知道有延寿的可能性。因为当你在放生或者梦到乌龟的时候,因为乌龟是长寿的嘛,说明你在延寿。具体的要延多少,最好是看图腾,台长其实能够帮你们看到延了多少。一般小乌龟,可以延几个月、半年;大乌龟可以几年。

 

shuohua20150306  18:00  

如何知道要小房子的数量

男听众:除了梦中知道要经者需要小房子的数量,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知道所需要的数量呢?

台长答:梦中知道小房子数量是梦中人家要经的人跟你说的。还有一个是通过师父告诉你;还有,自己大概估计一下。如果是灵性来要,要看他在什么位置,如果在地府,你想把他超到天上去,至少要一两百张;一般的超到投人,如果他业障不重的话,49张都可以的;人家来要,但是你又不能把他超度,先请他走,21张也都可以。

 

shuohua20150306  19:03  

拜师后继续造恶业,莲花会掉下来;尽快忏悔改过,莲花或许还能回到天上

男听众:一个同修入睡之前,祈求观世音菩萨:“帮我某某开智慧,让我有更多的智慧来整理用于弘法的文章。”当天晚上就梦到天空中有一道发光的金龙,然后斗战胜佛拿着金箍棒飞到同修的面前,给同修一个类似探照灯的东西在照他的头部。同修拿着照了好久,斗战胜佛说:“你为什么不放在你的肺部?”于是同修放在肺部。现实中同修经常咳嗽。同修向斗战胜佛忏悔自己做错了很多事情,还直敲自己的脑门。斗战胜佛说:“你不要这样。”同修问:“这是我思想上引起的,还是灵性的关系呢?”斗战胜佛没有回答。斗战胜佛说:“你曾经拜唐僧为师,多么难得,本应该更好。”同修担心地问:“我天上的莲花还在吗?”斗战胜佛突然很伤感,甚至有点掉眼泪,说:“你的莲花不在了。”斗战胜佛安慰同修:“没关系,在4月3号之前,你找到新的工作,莲花或许会回来。”现实中,这位同修拜师之后,没有好好地守戒,还有邪淫的行为,屡犯屡忏,屡教不改。终于莲花掉下来了,同修心中无比悔恨。希望同修的例子来警示大家,拜师之后千万不要造新业,尤其是邪淫方面,莲花真的会掉下来。请教师父,斗战胜佛在梦里说“4月3号之前你找到新的工作,莲花或许能回来”,是什么含义?

台长答:含义很简单,4月3号之后他可能会有一个彻悟的感觉,或者他会开始真的献身于弘法事业当中,这就是他的新工作。也就是说他舍掉很多,他能够走出来为弘法事业作贡献了,他的莲花才会慢慢上去的(哦,是不是只要他好好地去弘法度众,好好地改变自己,莲花自然就上去了,重新有了?)对,你把电脑里边一个东西删除了,delete了,是不是不会马上删除掉,完全走掉啊?它不是给你点时间的嘛。如果这点时间当中,你把它调回来,照样可以用;如果这点时间当中,你不去管它,还继续我行我素,很快就真的delete掉,就永远没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06  22:01  

同修反馈以前不好的行为都改了

男听众:同修梦到我对他说:“你光念经就可以回到以前。”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说这个人的根基非常好。他以前一定是乘愿再来,或者天上下来护法,或者是过去很纯洁的那个年代。就是这个意思(嗯,师父说得太对,他确实根基很好啊。他很感恩师父,以前曾经邪淫、上网吧、玩电脑、抽烟……反正很多不好的,自从修了心灵法门之后,现在全部都改了)“都改了”,那就是开悟了;还不改那叫“死不悔改”。

 

shuohua20150306  22:53  

想供大佛像,原来的小佛像怎么办

男听众:有的同修以前供的是那种小比例的菩萨像,现在想换大比例的,以前那个小比例的佛像应该怎么处理呢?

台长答:有两种,一种把它包包好,先横着放在边上;还有一种,放在大比例的前面也可以(可以结缘给刚修心灵法门,刚建佛台的同修吗?)可以,没问题的(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音菩萨)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50306  23:46  

灵性上身与魔上身的区别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师父请安(谢谢)请问师父,灵性上身与魔上身的区分。

台长答:一般的,魔上身比较厉害,因为魔本身已经是比较不好的灵性了,所以称为“魔”。灵性有善灵有恶灵。善灵不会让你受伤,但是会让你感觉痛苦;恶灵会让你受伤。魔是让你又受伤又痛苦又把你绑住,所以魔比较厉害。一个人不能着魔,魔在身上非常痛苦,为什么呢?有两种魔:一种叫心魔,还一种叫意识魔。“心魔”就是你心中已经被某一件事情绑住了,掺和住了,解脱不了。一直想一直想,想到后来,这个魔就在你身上。魔到你身上之后,他就会控制你,让你不想活,自杀,让你难过,或者怎么样,这是第一个;那么“灵性”呢,一般过世的亡人,他可能有时候给你手下留情,托个梦给你,虽然弄你一下,但是不会置你于死地,你念念小房子他就跑了。明白了吗?傻姑娘(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06  25:38  

人生要懂得未雨绸缪,学佛需常存初始心

女听众:我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念小房子还挺专心的,而且有效果。但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念经的时候,老是不能专注,特别是上个月,更厉害了,所以小房子、大悲咒的质量也下降。

台长答:你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人总是开始的时候很努力?为什么叫“虎头蛇尾”啊?为什么现在“学佛一年佛在眼前,学佛两年佛在天边,学佛三年仗着佛卖钱”?人为什么要永远有个初始心?当你受苦的时候你念经,那个时候你的发心非常纯洁,非常想把自己的病治好,把人弄好。为什么到了后来不灵了呢?因为好了,觉得这个是防范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买保险这个道理。他没碰到这个事情,家里没被偷,他买什么保险啊?被偷过一次了,着过一次火了,知道买保险重要了,道理都是一样的。我们人的身体也是,天天吃活鱼、活虾,你没出事,就觉得这是应该的,可以的。等到一下子查出来癌症了,医生说:“脂肪沉淀,动物脂肪太多,胆固醇太高,甘油三酯偏高。”这个时候你才想:“哎呀,我吃了太多这些东西。”那吃进去了,已经长出来了,来得及了吗?所以要懂得未雨绸缪啊!(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06  27:42 

业障扩大会影响念经效果;大量念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要跟上

女听众:假如说一个人的业障比例扩大了以后,是不是会影响念经的效果?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现在念不下去,就是你的业障一定扩大了。就是说癌细胞扩散,扩大了之后,影响生理上正常的繁殖,正常细胞的新陈代谢(我前段时间每天都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可能小房子的数量也没跟上,业障块是不是会扩大啊?)如果你小房子数量没有增加,但是你每天念7遍,很有可能会激活。这也有可能是你现在为什么越来越念不下去的原因。所以我再三跟你们说,礼佛大忏悔文不能随便乱念,就等于你天天跟人说:“对不起,对不起!”你又还不出债;天天跟人家说:“对不起,我还你。对不起,我还你。”你又拿不出钱来还,小房子就等于你是拿出贷款还钱啊(好,我会努力念小房子)

 

shuohua20150306  29:07  

同修分享参加法会途中的殊胜景象

女听众:跟师父分享一下,这次来珀斯,飞机上就看到了南京菩萨和师父在云里。

台长答:你已经到珀斯了?(嗯,我1号来的)哦,你们倒蛮会玩的,师父还没去呢,你们已经跑过去了(这边的同修都很努力,他们都在很紧张地做法会前期的工作,盼着师父早点来。看到南京菩萨和师父以后,紧接着我就看到一片很大规模的紫色的云,来的时候很猛,速度很快,而且持续了有十几分钟。好法喜!)一般紫色就是护法神。我跟你们讲过的,师父要到哪里去弘法,护法神、菩萨,都会去的(对啊,我每次参加师父的法会,在飞机上都能看到各种景象。很开心)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