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3-2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03/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03月27号,星期五,农历二月初八。今天也是我们佛陀的出家日,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解答我们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0327  00:47  

梦见帮师父拿东西

男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感恩菩萨!感恩师父!今天有一些问题和一些梦境请师父解答一下。先分享一个特别好的梦境:前两个星期我做梦跟师父去一个特别漂亮的地方,起码有四、五层楼这么高,到了门口我跟师父说:“这个太高了,怎么上去啊?”师父您拉着我的手特别快,“哗”的一下就到了办公室,我说:“师父您好快啊!”(这是往上走)是,然后师父跟我说:“我们要去二楼,帮我拿点东西。”,我说“好”。说也奇怪,我感觉这个地方虽然不认识,但是建筑里所有的路径都很熟悉,师父跟我说去二楼拿东西,我下楼之后直接去那个楼,“啪”拿了东西就上来了。我都没去过,但是感觉特别熟悉,路特别熟。

台长答:天上的路,如果你是天上下来,怎么会不认识啊!

 

shuohua20150327  02:10  

梦中问什么是真修实修

男听众:有同修大年三十打盹的时候,梦中有考题问他:什么才是真正的修心修行?他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就直接给出了答案,是可怕的“苦心”。请师父讲解一下意思!这个同修修了三年,最近才懂得真修实修的重要性!

台长答:对,真修实修是为宝啊!因为在这个末法时期,一个人如果不用真心,你得不到任何人对你的真情的。因为你在修心,本身就是一种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提升和升华,如果你不能在意识当中感受到这是真的,那你本身就是在骗自己!你的境界菩萨都是知道的,GUI也知道你在修不修,那你自己说我不好好修,做给人看的,那你不是在骗自己吗?(是)

 

shuohua20150327  03:28  

梦见菩萨加持;腰上挂着令牌“尚方宝剑”

男听众:有位弟子师兄发愿弘扬一切正法门,白天出去度人,晚上在网上度人,在师父无暇顾及的时候,这位师兄出手替师父分忧,救度了很多有缘人的生命和慧命!有一天,另一位师兄梦见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在给那位弟子师兄治疗颈椎,梦中只看见东方台的菩萨巨大身影在治疗颈椎,只见到下巴没见到脸,在梦中正疑问的时候,这位弟子师兄的形象一下子变得很巨大,好像是菩萨显现给那位做梦的师兄看的,这位做梦的师兄看见那位弟子师兄是穿着一条齐角短裤打坐在拜垫上接受菩萨的治疗,而且在他的腰上挂着一块金色镶着紫色边的令牌,是菩萨给他的,像小房子那么大小,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尚方宝剑”。事后得到证实,这位师兄确实因为长期在电脑前落下了颈椎痛。每天收到的求救信息,回答到半夜,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念多的小房子,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个梦中的“尚方宝剑”什么意思?

台长答:“尚方宝剑”就是菩萨给他加持,至少他得到了天界给他的能量!也就是说观世音菩萨通过天界…比方说:玉皇大帝给他一个尚方宝剑,这个尚方宝剑可以做很多事情:他救人的时候可以打魔;他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可以去除心魔;在别人给他下杠头的时候护法神可以随叫随到!

 

shuohua20150327  05:38  

同修发心弘法度众,没有时间念经怎么办

男听众:现在很多发心很大的师兄,都把时间贡献给救助有缘众生,而没有时间多念小房子,针对这样的情况,请师父慈悲开示,该怎么做?

台长答:很简单,念经本身是一种修心,也是一种提升;救人他是一种高境界的提升,救人的人必须自己要有学佛的基础。你现在没有时间,举个简单例子:你作为一个老师,已经修到老师境界了,你当然可以自己的功课背的少一点,多帮助别人;如果你是一个学生,虽然功课很好,但是你拼命的去帮助别人,会耽误你的功课。今天师父给你讲这些话,自己好好想一想,就是看一下自己的境界究竟到哪个层次。师父是你们的师父,我的小房子、功课可以少一点,因为我已经有这个基础,达到教授或者老师了,所以我才能拼命的教你们,我就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功课,因为我不要做功课了,对不对啊?而你们现在是学生,自己功课不做好,你就这么点能量,怎么去帮助别人呢?就像一个班级里功课最好的同学,他天天帮助班里差的同学,但是他的功课会掉下来,明白了吗?(明白了)就是师父这个级别,我也要天天念经,但是我在度化众生的时候,会有超能量加持。因为也是我自己做功德得来的,也不是靠别人,是靠自己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27  07:48  

听众分享:地府也有很多因修心灵法门而受益的众生

男听众:同修梦到地府现在很多都在修心灵法门,因修我们法门而得益的梦境如下:梦中同修来到一个住宅区,是古色古香的连体别墅区,别墅一栋挨着一栋。同修到别墅里做客,看到每家每户楼底的南房间都设了大大的佛堂,供奉的是我们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梦里同修特别开心!同修从一家佛堂看过另一家佛堂,家家户户都在修我们心灵法门,等到了最后一户人家,看到女主人慈眉善目的跪在佛台前恭敬的念经,外面的灶台里正烧着煮熟的食物,旁边站着男主人个子不高,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好像是做老板的,他跟同修介绍说:他家所在的小区是古色古香的房子,但是统一规划建造,有统一的供暖还有地暖,灶台里用的也是统一提供的热气,还有统一的物业管理;家里有高级轿车停在旁边的大型车库里,而布局和空间就像我们人间住的高楼地下停车库一样,还有专人看管,车子进出有很先进的进出系统;还说他们自从设了佛堂以后就有钱了,条件越来越好,日子过得很开心,同修在梦里很赞叹!男主人说去年买的一年了,买的时候3000多,现在10000多了。同修说:梦里有个细节,同修去房子里面很亮堂也很暖和,和房子外面灰灰、暗暗、阴冷的环境完全不同,所以同修判断是在地府。我的个人理解地府现在有很多人修心灵法门,凡是修我们的法门、供奉东方台的菩萨像,都能得到特别的待遇,不用再受地府之苦;还有地府也有通货膨胀,和人间一样,请问师父是否地府也有修心灵法门?

台长答:完全正确!因为在地府生活可以一百多年,这一百多年当中有的人生活的很苦,有的是恶GUI、有的是替死GUI、有的是冤死GUI。这些人实际上就像人间监牢里一样的,虽然吃在家里、住在家里,但是天天心就像在地狱里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在地府里面的人特别苦!现在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投胎上去呢?你给他念了这么多小房子,有的人不愿意投胎,因为他们拿了小房子可以变成一种钱或者超能量。但是有些人就是他拿到根源——就是学心灵法门,GUI怎么会学的呢?因为他们下去之前,家里已经给他烧了小房子,他自己已经学心灵法门了,听得懂吗?(听得懂)他下去之后,家里只要一供观世音菩萨,他的家里马上得到佛光普照,虽然外面是阴冷的,但是家里就像有暖炉一样,你讲的地府这些情况师父完全清楚,这些都是比较好的,就是我经常说有些GUI在下面住的很舒服,生活的很开心!实际上同样一个道他们是属于比较有钱的人。我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六道里面每一个道都有好的、有不好的。你可以问我:师父,畜生道也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你看看那些高尚的狗,被主人养在家里穿好的,有时候比穷人还要好啊(比人间好多了,无论吃东西还是其他,照顾的比那些人间的……)这就是每一个道里他都有好的、不好的;GUI道里也有好的、不好的(明白了)只要你学心灵法门,不管上面、下面全部都会受益的(是的)

 

shuohua20150327  12:18  

梦见去世爷爷让姥姥放下,好好修心灵法门

男听众:以前我回中国的时候,我的姥姥因为家里人生气了,然后我在屋里小睡一下,梦见我死去的爷爷跟我说“叫我的姥姥把心里放下,好好修心灵法门。”我将这件事和我母亲说…“哇,连地府都在修心灵法门了,那时候…”

台长答:对,那是很早以前了!好好努力(好的师父)

 

shuohua20150327  12:58  

白血病如何念经;为什么有时会咬到舌头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在三年前(29岁时)得了白血病,三年来坚持治疗,包括化疗和吃中药,每个月吃中药大概3000元左右。2014年2月接触心灵法门,他下午找到我们同修当,天晚上就念了一张小房子,两天将《大悲咒》背出来,很快设了佛台,许愿吃全素,每个月初一、十五各放生1000元,现在念小房子大概1500张。自从学习心灵法门后,再也没有去医院,也有半年没有吃中药了,他还尽自己的努力现身说法,也节省生活开支,请法宝结缘给同修。因为冬至这段时间他的状态不好,他自己给东方台的师兄打电话挂急诊,后来师父慈悲看图腾,开示说:他们家族有一个上吊过世的人在拉他,将他的魂魄拉到下面去了,他的魂魄现在还在下面,需要诵800张小房子。同修想知道,除了诵800张小房子,他的魂魄还在下面,这个情况怎么做才可以尽快让魂魄回来?

台长答:很难,主要是小房子,还有念经(师父,为什么在他刚发病的时候和冬至期间睡觉会要到舌头?)很简单,咬舌头就是跟GUI讲话啊,抽筋被拉下去。所以很多人讲话讲到不好的时候…正好你讲到了,师父跟大家讲:很多人讲话咬了自己的舌头,就是讲了不好的话!所以很多人咬了舌头,就是叫你当心点,护法神已经管了(好的)你知道吗?师父经常也会有这种事情,因为在讲一个人的时候,实际上对方根本不听,而且业障很重,我讲讲讲,就会轻轻地咬了一下舌头,我马上停下来了,不能再讲,护法神提醒我了,因为再讲的话,会伤你的道行了!所以劝人家的时候…很多人吵架,以为自己很会讲“呱呱呱”,“啪”一下咬到自己的舌头了,你们都要好好的当心,头上三尺有神灵啊,菩萨都管着我们呢!(是的师父)

 

shuohua20150327  15:31  

产后寒需要注意什么

男听众:同修约二十年的产后寒,怕冷、怕湿、怕风,畏寒,气色不好,全身风湿酸痛,这种病西医无效,中医效微,该同修学佛、念经、许愿,需要加强或者注意哪些方面呢?

台长答:第一多念大悲咒,第二缺少阳气,后背多晒晒太阳,还有心中要有正能量,心中不要老想着不开心的事情(好的)

 

shuohua20150327  16:25  

网络共修汇报功课、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小范围的每天在网络共修群里报功课完成情况、小房子数量完情况好不好?

台长答:师父考考你,你觉得好不好?(我觉得不好)因为你脑子里只有“好”和“不好”,所以你才会觉得这件事要么好要么不好,实际上这个事情应该因人而异。比方说:一个人非常努力,小房子、功课做的非常认真的人,他跟菩萨讲,得到加持,因为他是正的。他说:“观世音菩萨,我今天念了多少张小房子,念了多少遍经文,请观世音菩萨慈悲!”那你这些东西上去菩萨会给你慈悲,因为你功课做得那么好;但是有些人功课做得马马虎虎、念得不好,他也这么讲,讲了之后菩萨、护法神一查不好,你说说看是不是会得到负面的东西啊!(是)所以这种回答才叫正确回答!你这个要么好、要么不好,就因为你脑子里只有好与不好两种概念,实际上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要看全面。所以看一个人也是的,孔老夫子的中国儒家教育说要“中庸之道”,什么事情都要看当中一点(是)如果你是一个好人,你跟菩萨越讲,越会得到菩萨加持;如果你是一个坏人,你经常跟菩萨讲:“菩萨,我要学好。菩萨,我已经做了好事了。”但是你在做好事当中,你是有目的的去做,你说菩萨会给你加持吗?(明白了)

 

shuohua20150327  18:33  

关于梦考吃素的问题

男听众:师兄梦见自己吃东西,意识到自己吃的是全素的,把嘴里的荤食吐掉了,这种梦考是过了还是没有过呢?

台长答:荤食吐掉了,就是过了。因为你只要没吃下去、你只要不是吃下去之后“哎呀,这是肉。”好了你已经吃下去了,那就是没考过。任何就是你吃了,哪怕咬到嘴巴里了觉得味道不对就吐出来了,就是考过了!(好的,最近我也梦见吃东西,咬了一口“不对,这是肉啊!”然后就全部吐掉了)这就没问题!但是至少有一点,在你的意识形态中、在你的潜意识中你还是有吃荤的意识、欲望,至少不会很多,还是有一点(但是有的时候做梦,有一些人端过来,准备叫我“赶快吃吧赶快吃吧“,我说:“不对啊,我是吃素的,我不吃。”有的时候是无意识的吃,饿了要吃了,刚咬了头一口,我说:我是吃素的,“啪”的全部吐出去了)这个就是至少过了,没有犯戒(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27  20:00  

情绪经常不稳定的原因

男听众:为什么人会时而觉得生活很美好,充满希望与欢心,时而又觉得很忧愁疲惫,对自己很失败,有种不利感呢?

台长答:讲给你听好吗?为什么这个天有白天也有黑夜?当黑夜来临的时候,你会觉得“哎呀,这个天怎么都是黑的?”当白天来临的时候,你觉得“哎呀,这个天怎么都是亮的?”天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一个人的心情,因为他是人,他是在运作当中,他在五行当中,他是属于动态的,所以只要动的东西就会有高有低,一个人的体温为什么会早上睡醒了之后会低一点,然后到了下午的时候体温就会高一点?为什么人激动的时候血压会高,不激动的时候血压会低呢?对不对啊?(是的)为什么让一个人看见他自己喜欢的东西他就心动啊?没有看见喜欢的东西心就不动啊?那这就是一个人的体能和他的灵魂都在运作当中,动感,我们说叫动感当中。这种动感当中呢,你不可能控制得好自己,完全控制住自己的心态的。这就是为什么人跟人之间这么难相处,因为他对你好的时候那种热情劲,和忽然之间他对你丧失信心,他不理你那种劲,你会觉得对方像神经病一样的,对不对?(呵呵,是)师父告诉你,这种人,动的特别厉害的,实际上就是神经官能症,控制不了自己情绪的人,这种人实际上已经是精神类的疾病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所以像这些事情,我们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我们要学会克制,知道自己情绪不好了,要学会克制自己,提升境界,我要好好怎么样。觉得自己很开心的时候,拉下来一点,哎呀这个事情,我们开心也是这样,不开心也是这样,因为这是人间的事情,我们放下吧。就是说当一个人能够调节平衡自己心态的时候,这个人就是个正常人。当一个人不能调节平衡自己心态的时候,一会发怒,一会笑,不就像神经病一样的吗?对不对啊?(是)所以为什么现在社神经病题这么多啊?夫妻两个吵架,为什么老婆会骂老公神经病,老公会骂老婆神经病啊?因为两个都有神经病(哈哈)听得懂了吗?(听得懂了,师父)因为妈妈突然之间发脾气,爸爸说:“唉,你神经啊,我刚刚好好地讲话。”妈妈内分泌失调,她突然之间想起一件不开心的事情了。那么老爸呢,妈妈很开心的在家里做菜“哎呀,老头子,回来了,给你烧了一桌子菜这么好。”老公回来把东西一扔“吃什么!有什么好吃的!”老婆说你神经病,其实老公在单位里受气了啊,带到家里来了。你带到家里,你控制不住在家里在老婆这里发,你就是神经病。你就像个动物一样,你不能随地马路上去大小便的。我们是人啊,要学会控制的。对不对啊?(对)就这个道理啊。(还有一个问题,有时候我妈就是跟我发脾气,我说:老妈没关系,我出去转一圈再回来)就是这样啊,你让她发好了,你出去转,她没人发了,她过一会就好了,你要念经的,最好是她自己去转,她回来就不要念经了。因为你去转,你要念经,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shuohua20150327  24:09  

如何时刻保持正能量

男听众:怎么做才能时刻保持正能量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怎么做保持正能量,就是说正信正念,正法正道正时。也就是说一个人脑子里都是正的东西,脑子里都是正的东西,你这个人就不会做错事情。正的东西很重要,正是什么?正就是说,我时刻脑子里没把人家想坏。我这个人时刻把人家想成好人,我把别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我都觉得人家每做一件事情都是为我好的。你这样的话,你就正了,你这种人就不会害人,就不会怕人家。因为你感觉很亲切,你心里永远是温暖的。就算人家是冰冷的,但是你用你温暖的心去和别人那种冰冷的感觉放在一起的话,最后你把他冰会融化掉的,时间长一点短一点的问题,所以一个人自我心态可以控制你周围的环境。一个人的心态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人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心态,那你就慢慢失去了常态,你对一种正常的事情事物发展,因为你控制不住,你就会造成很多的麻烦,会出很多的事情。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27  25:43  

台长节目热线更改为:96988866

台长语:顺便告诉大家,你们记上一个新的电话号码,92111301这个电话还能用一个月左右。现在我们搬新的东方电台了,新的大很多,我们现在有新的直播电话,你也告诉你们墨尔本所有的人,96988866,好吗?(好的,师父,96988866)但是最近一个月当中,92111301还是打的通的,好吗?(一个月以后,是吗?)对对,一个月以后。你就是现在就可以拨了,96988866,可能拨起来比92111301要快,好吗?(好的)趁这个机会正好通知全世界的我们的佛友们,好吗?(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327  26:48  

梦到母亲身上灵性要小房子

女听众:【另一位女听众接电话】您好师父,感恩师父。师父,我两个星期前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妈走过去,我喊她,她不理我,然后我就问她你怎么回事?然后她身上好像是有灵性跟我说话“叫你妈送我两张小房子”。我问“什么小房子?”它说“A4纸的小房子”,我说“我们没有A4,就是小的啊!”它就看了看我,它也没说什么,然后我就求菩萨。我说“菩萨,我一定会送给它小房子的,让它放心。”我话还没有说完,旁边好像站着的是什么,我不知道是什么,然后它跟我说“你知道你妈惹谁了吗?”我说“我不知道。”他说:“你妈惹了两只耗子。“然后我就醒了。两天以后,我妈真的是出问题了,她从床上摔下来了,但是腿也没摔坏,就是浑身疼,动不了,晚上还胡说八道。她说有九个舅舅都在打她,还有个小男孩开车接她不走,她妈妈也在叫她。然后过了两天,我开始给她念小房子,然后叫我的中国嫂子给她放生,一天半的功夫她就转为正常了。但是现在,她能下地但是她不下,我不知道我这21张小房子对她有没有帮助?

台长答:你自己记住,当时你们不懂,两张A4纸的还不知道啊,八张小房子啊,你们真的愚痴没有脑子啊(我就晚送了两天,因为我在给我爸爸…)晚送了两天人家就不开心,小房子要加了(我许了21张,昨天已经念完了,我又开始7张给她送)嗯,对了(她就晚上才胡说那些话,吓得我哥哥嫂子都不敢进屋)那当然了,灵性在身上,灵性跟她讲话了啊,什么吓不吓啊,正常的不得了(那我就继续给她读小房子)对,好吗?(好的师父,我知道了)

 

shuohua20150327  29:00  

耳朵听不见如何念经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她的耳朵听不见有两年多了,然后医院给她安个助听器有点效果。但是现在连助听器都听不见,她自己说话都听不到了,他也在给他妈妈读小房子,医生建议她手术,但是她耳朵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听不见。

台长答:听不见很简单,听不见从医学上来说,她肾脏出毛病,但是从灵界来讲,就是有鬼捂住她耳朵。过去讲叫鬼掐耳(她身体很好,就是听不见)鬼掐耳,那就说明她被鬼掐住耳朵了呀(让这个同修继续给他妈念小房子吧?)对(加上放生?)对(好的,谢谢师父,师父辛苦了,师父再见)再见。

台长语:好了听众朋友们,这个直话直说节目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