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2-1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02/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2月14号星期五,农历是正月十五。我们说“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实际上是中国人的传统,元宵节就是今天是过年最后一天了,过完新年了。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214  00:52 

梦见有人进房间

女听众:师父,请您开示。不知道是梦境还是我看到的,前天早晨3点钟我睡在那里,好像有一个男的进来了,走到我旁边,我的手臂碰到他的手臂。他很痛苦地看着我,眼泪滴在我脸上。那时候我感觉不喜欢这个男的,想假装睡着吧,就装着打呼噜。然后想想不对啊,我从来没给任何人钥匙,怎么会有人进来呢?这是梦还是什么?我睁开眼睛一看,3点。

台长答:是真的进来了,傻姑娘(这是谁?)是灵性进来了。这个灵性肯定过去跟你有感情的,或者暗恋你的人,或者跟你谈过,你可能都忘记了。或者人家曾经给你介绍过的朋友,过去有没有一个男的一直暗恋你、对你很好,后来不联系了,现在他肯定死了,还是来找你(那是一个很高的人,怎么搞的?)他能够今天到你身边来……这个绝对是灵性,因为你根本不是睡着,实际上你的意识非常清楚,只不过你的身体在睡觉(明白了)所以像真的一样。你赶快给他念小房子,否则的话他很痛苦的(就是,他的眼泪都滴在我的脸上)他一定死掉了。你看看你亲戚朋友当中,或者你周围过去的人……(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40214  04:46  

梦见师父治病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星期天早晨大概5点钟梦见师父在我家,我说“师父,我煲粥给您吃吧”,师父说“好”。然后我们就跪下来给师父磕四个头,磕着我就哭了“师父,感恩您,感恩您……”然后就说“师父,您能给我看个图腾吗?” 看见师父当时的脸是女的,女身,您给我开示的时候就是一个女的,不是您了。 您给我从头拍下来,说“你好了,什么都没有”。我说“您帮我儿子看看吧,我给我儿子念了快近五百张小房子了,他没怎么好”。“叫你儿子过来”,您从头给他拍,掐他人中,他的脸一会儿变成黑的、一会儿变成紫的、一会儿变成白的,您就问我儿子“你信吗?爱你妈妈吗?听你妈妈的话吗?”我儿子就说“我听妈妈的话,我现在好了,听我妈妈的话了”。您就一直掐着我儿子的人中,面孔是个女的,是不是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对了(太好了!那我儿子会好了是吧?)那当然了,很快就会好了(当初您看图腾说我儿子要580张小房子,现在我念了将近500张了,要抓紧了。太感恩了!)

 

wenda20140214  06:35  

救人是要付出的,不信的人不要度

女听众:我梦见一个男性朋友给他小孩洗澡,洗好后放在篮子里。这小孩子看起来很不健康,怕冷,我给他盖好,说“要走了”,然后就醒了。现实中星期天早上我碰到这个男的,他动来动去说腰痛,我说“你看我的腰以前很痛,现在念经腰都好了”。他不信,我度了他很久他不信。第二天晚上我的腰就很痛,我在菩萨面前忏悔、念经。现在我的腰好了,是不是他打胎的孩子到我身上来了?

台长答:完全有可能的。没什么,要知道救人是要付出的,哪有救人不付出的?(这人就不信,我给他讲了很多道理)要记住:对方不信马上不要度了,没什么话讲的,不要去度他,换人。千千万万的人要度,他不相信度他干吗?没办法的,无缘不度(对,很难度。他的灵性到了我身上对吧?)对(我自己感觉得到。第二天我的腰就很痛,觉得不对头,我这几天一直跟菩萨忏悔、念经,然后腰就好了。灵性在我身上时间长了就会走掉了?)走掉了还是欠着的,他就是暂时离开的话,到了晚年你躺倒床上要走的时候他照样过来要债,逃不掉的。没办法,好好念小房子(写我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对。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214  09:12  

梦见台长提醒自己少罣碍孩子

男听众:我和夫人一块在修心灵法门,每天感觉特别好。今天我太太准备了几个问题,我让她跟您讲【男听众的太太接电话】台长您好,非常感恩您!我昨天梦到您在开法会,我在法会上。您让下面的弟子们念净三业真言,好像大家都念不大出来,我就鼓着勇气大胆地站起来说了净三业真言,然后您说“你再大点声”,慢慢地向我走过来。在您走过来的时候我有点紧张,有点说不出话来。您走到我跟前很小声地对我说“你有一个14岁的孩子,你不要再管他了”。说完这句话您就从我身边走过去了。您走到我跟前的时候,我发现您的样子跟平时看到的不太一样,像一个女老师的样子,也是戴着眼镜,面容非常慈祥。

台长答:现在知道是谁了吧?跟前面那个电话讲的一模一样,台长帮人家看病的时候也是一个女身出现的(对,面容非常慈祥、非常庄严。接下来您就从我身边走过,走过以后我就一直在想净三业真言,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念吧,净三业真言可以念的(我有一个打胎的孩子,现实中也有一个孩子,但是他现在13周岁,不到14岁,是我前夫的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我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是打胎的孩子走了呢,还是那个孩子不要让我再挂记?)台长在梦中给你说几岁?(您说“你有一个14岁的孩子,你不要再管他了”)叫你不要太罣碍他吧,不是灵性(不是打胎的孩子?)不是,叫你少罣碍他,要放一点了(好的)

 

wenda20140214  12:50  

玩扑克游戏会影响念经功效

女听众:我昨天梦见您了,梦中我跟一个喜欢玩打扑克电子游戏的同修说“你不要玩,玩了以后会影响念小房子的功力”。他说“没事,平时也就是念完小房子、做完功课消遣一下子”。然后我问台长“台长,这样可以吗?”您在梦中就哈哈地笑。

台长答:你说可以吗?(对对,梦中您也这么问我“你说可以吗?”我说“当然不可以了”。您要给那位同修开示一下,不然他老说是一个小小的娱乐)现实就是未来,未来就是现实。现实的因种的就是未来的果,难道未来不就是现在吗?(嗯,请再解释得清楚一点,比如他玩这种打扑克的小游戏会影响到念经的功力吗?)当然了,扑克牌里面就有魔,你没看见?老K是不是一个怪怪的动物?老K、皮蛋(不是现实的牌,是网上那种)网上看到的和现实当中有什么区别了? 我看你也要念念心经了,呵呵(好的。梦中您就是这么笑的,我说怎么跟真的一样)

 

wenda20140214  14:53  

梦见台长开药方治咳嗽

女听众:还是这个梦,接下来我又问台长“台长,我先生他老是咳嗽、梦多”,您当时说“你先生是哪年生的?”我说“62年属虎的”,您说“哦,他老是身体不好,我给他开个药方吧”。我当时就拿出笔来记这个药方,可是在梦里我怎么也没有记住,只是觉得有红豆还是绿豆的,我记不清楚了(他是咳嗽啊?)他老是干咳,也去查过了,睡眠不好。现实生活中,他以前没有修,修了以后梦开始特别多(正常)梦的都是一些过去,比如大学同学的聚会,或者有些同学,小时候一起玩的同学,有死掉的也能梦到。您说是不是他阴气重还是什么呢?

台长答:就是阴气重,而且他身上的确有很多的灵。所以第一,你要叫他小房子坚持念;第二,台长给他开的药方实际上就是枸杞加上绿豆。他的腰不好,加上绿豆是清肺的,再加点薄荷更好(薄荷用干的还是用新鲜的?)随便,放在汤里一起煮,放点糖就喝下去了(枸杞、绿豆加薄荷。对对,他就是肺不好、老咳嗽,我记得梦中有这个)咳嗽就用薄荷;绿豆治肺、清凉;枸杞治他的腰,他的肾不好,肾虚之后就会咳嗽(那您说他常年睡眠不好呢?是跟这个阴气有关系?)当然了,睡眠不好的人当然阴气重了(那他念什么经会比较好呢?平时我们功课都是21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21遍大悲咒,还有3遍礼佛大忏悔文,还有其他一些小经)完全可以,就这点经很好了。贵在坚持!

 

wenda20140214  17:42  

清明修坟时,如何给亡人烧送小房子

女听众:清明快到了,很多同修都会回去给家里老人修建坟墓。您上次开示过一个亡人21张小房子,这21张小房子是一起烧掉还是分几拨烧呢?

台长答:如果你要去上坟的话,白天放到坟上去烧给他也可以,但是非常容易引起边上的小鬼嫉妒啊,你要知道鬼的气量很小的(嗯。我们是想把坟周围修缮一下,这样的话我们提前烧还是在坟上烧呢?)如果到了那里你没东西烧也不像样,烧一下小房子没关系(天气好的话,我们动土之前在坟前烧一下是吧?)应该是的(比如两个老人就是42张一起烧完?)对。

 

wenda20140214  19:05  

在中阴身如何让菩萨来接引;学心灵法门在中阴身会受到优待

女听众:前两天我看到一个报纸上讲:人离开人世之前有一些感应。我就想到人去世的时候有一个中阴身的部分,在中阴身的部分有些人是意识清醒的。像我们修心灵法门的人在中阴身的部分时,念什么经会让自己能够提起正念,等观世音菩萨来接引呢?

台长答:到了中阴身那你本身就是属于等判决了,判决当然可以判到天上去,但是一般是判不到出六道了。如果特别好的人根本不经过中阴身,直接超脱六道的啊!(我妈妈现在是肺癌晚期,有的时候我就觉得人需要死亡教育这一课,可是她现在不是很相信,精力、体力也都不太行了,念也念不动了。所以我就想鼓励她在中阴身中能念念阿弥陀佛什么的,可是到这个阶段的话我也不知道该不该……)你叫她一个念阿弥陀佛,第二念观世音菩萨。她如果是心灵法门弟子,念观世音菩萨可能会得到很大的优待(但是她现在还不是台长的弟子)没关系,学修心灵法门吗?(她每天都在听您的节目,听了特别高兴。她学,也在念台长的经)你要她叫观世音菩萨,心里叫(就是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是吧?)哪怕到了中阴身之后,她叫观世音菩萨,说学心灵法门的,你看看效果就出来了(哦,好的。那我一定要跟我妈妈讲这个,太好了)非常优待。如果没有大恶,可能会送你到天界的,那挺好了(太好了)

 

wenda20140214  21:33  

梦见一群猫扑向自己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爬一个很高的坡,往上走,人家告诉他坡顶上有一个卖桃酥的店,他终于爬上去了,看到这个桃酥店。正打算去买桃酥,忽然看到一群猫向她扑来,但是没有把他抓伤。

台长答:要倒大霉了(哎哟,那他需要怎么办呢?)念小房子(要多少张小房子可以解这个灾呢?)至少21张,还要念消灾吉祥神咒(那他这个问题是指事业上、金钱上,还是在身体上?)全部都有可能,猫对你进行人身攻击一般指的是事业上和家庭上都不顺(嗯。他婚姻最近不是太顺,是不是指婚姻上的问题?)对啊,都有可能的(好的。感恩台长)好,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214  23:07  

梦见儿子掉进江里

男听众:同修梦到和儿子坐在一条船上,儿子忽然掉进江里沉下去了。他非常着急,想去救,结果没有救起来,他就醒过来了。

台长答:他儿子身体不好(他已经许愿先念21张小房子,然后放2000条鱼)可以(然后继续为他念小房子怎么念,7张一拨?)对,没问题(大概要念几拨呢?)一拨就够了(他这个不是劫吧?)不是,身体不好(怪不得他前段时间发热、发烧)嗯。

 

wenda20140214  24:17  

梦见台长送的鲜花上有种子

男听众:我老婆年初一梦到您送了她一束鲜花,鲜花上结了很多子,像瓜子一样的东西。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种子,好啊。鲜花有种子就是说她的缘分大开,她想做什么就成功什么。就是台长给她加持了(太好了)

 

wenda20140214  25:07  

不要为亡人做阴寿

男听众:有些人要为自己过世的亲人做阴寿,我们说这样做不好,他们也不听,说这是留下来的风俗传统……

台长答:什么风俗啊?赚死人钱,开什么玩笑啊?还做阴寿呢?做一次阴寿他自己就折寿。他只要拿死人钱,一定倒霉。实在没钱的人才会干这种缺德事情,这不能做的(对)还做阴寿呢?人都死了,因为老关系还在,叫人家来吃个饭,给他的遗像鞠几个躬,然后再收人家一点钱。不就这点事情嘛,谁还做啊?(不好的,我知道)做阴寿,地府的官都来了,小鬼也来吃了。做完阴寿的人回去没几个不生病的,吃得下吗?!

 

wenda20140214  26:37  

烧的小房子是先还给灵性,还是先消业障

男听众:对于一个业障比较厉害的人,比如说他身上有某种业障病,要念几百甚至上千张小房子,一般他就许愿21张一拨拨这样念。如果他在不知道自己有没灵性的情况下,小房子烧下去是先超度灵性呢,还是先消他的业障啊?

台长答:先还给灵性的(有灵性的话就先给灵性?)那当然了,只要身上有灵性,灵性先拿掉了,灵性就是激活的业障啊(明白了)

 

wenda20140214  24:75  

同修分享岳母因不坚持念经而病情起伏的经历

男听众:师父,还有一件事分享一下,我岳母去年生了一场大病住院了,过了几天我就打通您的电话,帮她看了图腾。家里人根据您的开示给她念了小房子,她自己也开始念经了,有明显好转。过了一段时间,她身体好了一点又不精进了、又不坚持做功课了,结果身体又不好了(看见了吧?)几个月前又犯脑梗住院了。然后我又打通您的电话,您帮她看了说她身上的灵性在她脖子上,还描述了灵性的样貌。事后家人怀疑是她过世的同事,就去看了他的照片,一看就跟您说的一摸一样。看完图腾第二天,我岳母就有明显好转,不久就出院了,说明台长给她看了图腾,就给她加持了。

台长答:你们不知道,每一次打进电话看图腾的时候都会得到加持的啊(对的)所以这种东西不可不信的,台长看到的有些东西吓死人的!真的,她还不知道呢,她一看到就被吓得……(跟您说的一摸一样。我岳父本来不太相信的,他现在也相信了,只不过嘴里不肯承认,但心里肯定相信)对啊,一定要这样做的(她现在也很精进,每天都听您的录音,因脑梗现在虽然有点大舌头,但是她每天做功课)为什么会脑梗啊?就是她懈怠了。她只要懈怠的话,护法神第一个惩罚。因为你等于利用菩萨、骗菩萨说“我好了一定怎么样……”到最后帮你好了,好了之后你又不好好修了,护法神不惩罚的啊?(她现在知道了,很认真的。年三十和年初一她念了79遍礼佛大忏悔文,人看上去很好了)所以人要吃点苦头才知道什么叫真的、什么叫假的(对啊。想用这件事跟大家、特别是目前还犹豫不决的一些同修说“心灵法门是正法,是真实不虚的,只要跟着台长认真学习,如理如法地运用三大法宝,没有不灵验的。一定要相信,一定要坚定信念,一门精进,一定要跟着观世音菩萨,跟着师父好好修”)嗯,很好,就这几句话你都功德无量了。如果人家听了你这几句话,精进的话你就有功德,谢谢你(师父,请您感应一下我念经的质量、小房子的质量还可以吗?)你还要用点中气,大悲咒还要加强,中气不足明白吗?底气不足。信心足的人底气很足的,你听台长讲话底气足吗?(嗯,足的)因为心中有佛啊,那不一样的(好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师父保重身体,再见)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214  31:38  

梦见过了关卡

女听众:我年前梦到去香港,有人在那里设关卡,他说他们是修什么……太岁菩萨,也不知道是什么菩萨。我说“我是修心灵法门的”,他说“那你拿证件出来”。然后我就把我去年在香港拜师的弟子证拿过来给他,他看了一下说“你过了”。我今年正好是三十三岁,这个梦的意义是不是说我三十三岁这个关过了?

台长答:过了。所以我跟你说弟子证很厉害的,不骗你的(好,谢谢师父)

 

wenda20140214  32:52  

梦见把家人带到云上后下沉

女听众:我梦到站在一块云上,把我老公和两个儿子全部带到这块云上。这块云飞得很快,但是飞到一定高度以后又下沉,下沉了以后云再飞,天很蓝……我看到了两个护法神:一个是抱着琵琶的,还有一个是……(金刚,四大金刚)对对,我看到了两位。然后这个云就沉下来了,意念中说“这个云太小了,经不起你们四个人,再搬一块大的云过来吧”。我就一直等,没等到,在梦里我很遗憾。现实生活中我老公也在修这个法门,大儿子今年九岁了也在念。因为他们没念小房子,一直是我在帮他们念。是不是我的功力不够,还是业障多,这个云上不去呢?

台长答:功德不够,功德做得太少。云就是你的功德,云小就是功德小啊。

 

wenda20140214  34:21  

梦见老人给自己治病

女听众:我前段时间身体不好,晚上我求菩萨来给我看病,然后梦到师父在电话中像看图腾一样……师父告诉我“你有时候头不舒服、头晕,是你身上有灵性,有时候胃不舒服。这个灵性一会儿跑到你头上,让你头不舒服;一会儿跑到你的胃上,让你胃不舒服。你要好好念小房子。”第二天晚上我又求菩萨给我看病,然后梦见一群人抬着一棵树,树上有几片叶子,我站在旁边看,“这个树看着不怎么重,怎么这么多人抬?”其中有位老人五六十岁,过来跟我讲“你好像身体不大好”,我说“是的,最近不大好”。他说“你知道吗?你前世造了很多业,所以这一世要经历灾劫和磨难。不过你不要怕,观世音菩萨跟我讲了,你修心灵法门,已经帮你消掉了很多很多的业。你别怕,这个是观世音菩萨让你吃的”。然后,他从树上摘下叶子给我吃,说“这个树的叶子叫艾叶,吃了对你身体有好处的”,我说“知道了”。就接过叶子,叶子碧绿碧绿的。我当时心里想“这个老人这么慈悲,肯定也是修心灵法门的,我向他要个电话吧,大家以后可以探讨探讨”。在我回头看的时候,老人就不见了。这个老人头上没有扎髻,也没什么胡子,穿着我们现代的衣服,头发也有点儿花白的,穿着一个马甲,很慈祥的。请师父给我慈悲开示。

台长答:那就是护法了,这是你的护法。你好好努力了!菩萨一直在关心你,明白吗?我跟你们说了心灵法门真的是好啊!心灵法门帮了很多人的,真的!(我知道,师父!很感恩您!我知道自己业障很重!我6岁的时候在乡下上小学,掉到水里差点淹死,16岁的时候又煤气中毒)唉,知道就好了,都是靠菩萨保佑的,否则,你这条命早就没了(真的是这样子的,师父)

 

wenda20140214  37:40  

梦见前世是比丘尼;每晚睡前看《白话佛法》很重要

女听众:我修心灵法门三年多了,之前是诵其他经的。后来同修给我几张小房子,那时候上海这边还没有流通台长的书。我就把印好的小房子放在佛台上,然后晚上梦见有一个女的跟我说“我们要你念80张小房子,你立马念给我。你不念给我,我不会让你好过,不会让你们家里人好过”(嗯,现在看到了吧?)我就赶紧打电话给那个同修,同修告诉我怎么念,我就在两个多月内结结巴巴把它念完。我念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梦到去一个寺庙里,那寺庙很漂亮,全是比丘尼。其中一个镜头拉大,我站在旁边一看“啊!这个比丘尼怎么是我啊?我怎么前世出过家啊?”但是,她们穿的比丘尼衣服是那种天蓝色的(对了)不是现在这种僧服。

台长答:你前世出过家的,今生稍微会有一些福报,但是还不够,被你又用得差不多了(该怎么做?您点拨点拨我)现在你就好好地修啊,跟着台长好好修。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看一篇《白话佛法》,不是单单念经的问题,要开智慧。你知道台长平时看你们怎么看的?一样的啊,就像拉镜头一样的,可以放大到每个人的脸的(我当时只顾着念小房子,想多念点,就没有意识到《白话佛法》的重要性,没有每天晚上连着看,我向师父忏悔)好好看啊!不看有什么用?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啊!你要懂道理的话,你的人生才会觉悟啊!没有“悟”的话,你怎么能够开悟啊?不开悟怎么能够有智慧啊?没有智慧你怎么能够超越六道啊?(知道了,师父。您就多批评批评我,我在修行中还要注意哪一点,我这个人就是精神有时候散乱、集中不起来,我也想好好修……)散乱……上辈子就修成这样,这辈子再来做女人,肯定没修好。还欠情,还欠孩子的情(我知道了,师父)不要做坏事了,打胎做坏事啊!害人害己啊!(师父,生活中没有堕过胎,那我不知道无形中有没有?师父看到了,是吧?)那当然了!怎么会没有啊?好几个呢,还不知道?(有几个啊?师父)3个(那我一个要多少张呢?)21张(好的,感恩师父)还要度人,明白了吗?(我懂。因为在家带孩子,接触的人少,我也很想多度人,知道这方面功德做得不够。师父都帮我点出来了)你出不去啊?你走不出去啊?每个人都有困难,不舍哪来得啊?谁家里没事情啊?你告诉我谁家里没事啊?你看看那些老妈妈腰脚都不能动了,人家照样背着书到处去度人;你看看法国那些同修,背着这么大的包在火车站……我是说国情不一样,但是要学他们这种精神,明白了吗?(嗯)

 

wenda20140214  42:31  

梦见小乌龟变成儿子

女听众:我老公梦到河里有一只小乌龟,就说“哎呀,这个乌龟蛮可爱的”,就把乌龟拉出来。然后乌龟的脸慢慢就变了,变成我小儿子了。请师父帮我解梦。

台长答:你这个儿子不行啊!你这个儿子不是人投胎啊(小儿子是小乌龟投胎的?)不要去讲了!以后做出来那些烂事就被人家骂了(好的,我会教他修心灵法门的,现在正在教他慢慢念经)赶快!慢慢的没用的,要赶快!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214  44:37  

听众感叹人生很累,菩萨加持后很开心

女听众:师父,我本来很伤心,听到您的声音我就觉得很开心。昨晚上通宵的时候,我感觉到菩萨有来;我今天本来很伤心,菩萨加持让我觉得很开心。

台长答:觉得现在开心了,要经过菩萨加持,否则就很悲伤,因为在人间会吃很多苦(对,我明白)吃了苦就想不通了,想不通就不通了(是啊,因为我觉得人生很累啊!)人生很累,你投到人身就很累的,有什么办法啊?(所以我要跟观世音菩萨好好地修)好好修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214  46:20  

念不同的经文有不同的感应

女听众:师父,今天我们去放生了,又烧小房子,很开心。我想今天能够打通师父电话的,师父,感谢您!我想问您:我念大悲咒的时候,会感觉有一种强大的力量;但是念心经的时候,我感觉在天上(呵呵)但念往生咒的时候,我会有杂念,为什么?

台长答:念往生咒有杂念,就是因为已经有病了啊,已经欠很多东西了,杂念当然多了。你念的时候人家问你要,你不就杂念多了吗?念心经在天上,那当然了,提高自己的情操,让自己的境界提升,跟观世音菩萨接上气场,那你不在天上在哪里啊?(真的很开心,念心经我会越念越开心)那当然了,师父教你们的都是真的,又不是假的(是的。特别念往生咒的晚上,我好像杂念特别多,什么东西都会看到,我不想看见)那当然了,你念什么经,超度什么东西啊!(我懂了。特别是念小房子)

 

wenda20140214  47:45  

每年多次复发的面部红肿,念小房子后好多了

女听众:师父,我上次打通电话,面孔红肿嘛,现在烧小房子好一点了,这小房子太好了!以前没办法,到处去求。现在小房子烧下去,我去年只发一次,今年也发一次。以前每年都发三四次,钱用掉很多,就是看不好(而且破相)对啊破相,难看得要死,像鬼脸一样的。

台长答:现在知道啦,就是鬼上身了,让你变成他的模样(一两分钟感觉会变成鬼一样的啊?)对啊(很清秀的脸,我都看不懂了)你们看不懂的事情多着呢(现在烧小房子太好了,我觉得师父您这个法门是特别好的法门。以前我觉得什么病应该用什么药,什么事情应该用什么方法……现在终于找到了,师父)嗯,不到这个时间不会有的啊。不到20世纪哪有电脑啊,过去用算盘算账,哪有电脑,一样道理啊(是的。我以前真的很苦恼,求到庙里也求不好,花钱吃药也吃不好。后来终于找到您了,找到师父了。哎哟,我的面孔真是讲也讲不清的)鬼一样的(真的像鬼一样的,自己都不敢看)实际上就是因为你上辈子欠一个人,而这个人每年每到一个时间他就上来问你要一次债,你的脸就变成他的脸(那我什么时候能烧好呢?您给我看看)再烧下去就好了,越来越少了,病情减轻了(对啊。以前一年发三四次,现在就是2013年发一次,2012年发一次)你再看看,说不定2014年就没啦(谢谢师父)你还要度人(嗯,知道)而且像你这种情况,还不能有太多的淫欲(我现在没有啊)没有就好了,要是有的话你照样会发得很厉害的(我现在就像和尚、尼姑一样的)就是和尚、尼姑,我们不都像和尚、尼姑一样嘛(我都想哪一天剃度)剃度不剃度都是个心,很多人剃度了心不安也没有用啊,不剃度的话心向菩萨不一样啊。观世音菩萨也不是用一个剃度的形象出来救人的,头发也有,也没有穿着和尚衣服出来啊(对。我以前很痛苦的时候,就想他们和尚尼姑太开心了,我在这个人间干嘛)这个就是你开悟一时,失误一世。你现在真正学到心灵法门了,才会真正地开悟(我现在看您的《白话佛法》,好开心啊)每天看一篇(对,每天看,看的时候会感觉以前白活了)真的白活了,什么都不懂(上学学习的东西,现在感觉好像都不开悟,都要去贪瞋痴)不开悟啊,很多人活了一辈子都不知道活着干什么,只知道为自己,不知道为别人(以前好像自己也是这样的,什么东西都要争一争,人家一说,我也去争一争,有了还不够)就这样啊,争什么,有什么好争的。台长过去做侨领,今天人家把我放在前面我就前面,把我放在后面我就后面,这有什么好争的。理都不要去理,人生如梦,就是一种梦啊,梦幻泡影(看了您的书我真的明白了很多,感觉好像刚刚两岁)对啊。你看台长大会主席做了多少次啊,人家忘都忘记了,谁知道你啊(明白)

 

wenda20140214  53:16  

梦见猴子叫“妈妈”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同修晚上梦见老外围着一只小猴子在玩,同修也上去凑热闹,去摸它,谁知道这猴子的脸变成小孩的脸,而且叫同修“妈妈”,要跟同修回去。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就是她的孩子,过去做猴子,现在做人啦(已经超度走了还是没超度?)没有啊。猴子本来应该投人了,好不容易从猴子变人了,到了妈妈的肚子里,结果被她妈妈打死了,他当然还是现这个形象来找麻烦。

 

wenda20140214  54:12  

梦见肚子里都是田螺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的肚子里全部都是螺蛳,大概是河里面的那种小螺蛳吧。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不好的,说明他过去杀过很多田螺,吃过很多,太多啦。

 

wenda20140214  55:00  

不要太傲,看谁都要顺眼;感情的事情尽量随缘

女听众:师父,您骂骂我吧……

台长答:骂骂你,不要太骄纵、太骄傲,你再骄傲的话,什么时候找朋友啊,找了朋友也会吹掉,太牛气(我好像现在就是不行嘛)你有才气,但是不能太牛。长得蛮好看,有点才气,就是要求高啊,看人家都不顺眼。不能看人家都不顺眼的,要看谁都顺眼,就看自己最不顺眼,你就成功了(但是现在对方家庭好像不太适合我居住)看见了吧,牛了吧,这个就是你长期以来养成的不好习惯,造成了这个果,所以你自己要重新种因,才会有善果。总觉得“你看对方家庭不适合我,对方也不适合我”,你去画一个男人、画一个家庭,可能就适合你住了。你有本事到天上去啊,像台长一样房子这么大。有什么本事啊,在人间逞什么能啊!像你这种人谁敢骂你,你爸妈都不敢骂你,你最牛,学历高、长得好看,怎么样啦(我现在改了)改了那就对了。就台长骂,不骂能进步的?孩子能够宠的?一宠就坏掉了(明白了。如果那个家庭已经有点不好的果了,是继续……)尽量随缘,这是你自己尝恶果了啊。实在不行再说,能随缘最好、能改变最好(对)有时候没办法的,很多事情只能靠自己改变,改变不了对方只能改变自己(关键是信仰不同嘛,家里连个佛台都不能设)所以这个就是问题,你们自己随缘啊。求观世音菩萨,先跟菩萨说能不能让他们开悟,开不了悟你只能随缘了。当然也不单单是信仰问题,还有你们两个人的个性问题,个人的修养问题。他修养到什么程度?你接不接受得了?人是高级动物,很难的。如果不学佛的话,那就是个动物;学了佛之后,那就是菩萨的境界,不一样了(嗯。他完全没有信仰,每次跟他讲不要对着庙拍照啊或者怎么样,他完全都不相信)不相信也不是太好,也是业障啊。关在监狱里的人都没信仰的,他信仰什么?他信仰钱。杀人放火,不相信有地狱、也不相信有天堂,所以他敢做。我们信佛的人,谁敢做坏事啊(对)心灵都怕受创伤,你自己随缘吧(知道了,谢谢师父,我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过来看您)嗯,乖一点啊,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214 59:45 

梦见关帝菩萨

女听众:我睡觉房里有个衣橱,今天早上四点多我梦到有一尊佛像在那个衣橱里,但是梦里那个橱是很美的像金橱,橱里有一尊佛像像是关帝菩萨。那边挂着一件衣服,我在床上起来一直看,佛像一直在那边。然后我靠近一看就没有了,就看到我的衣服。这个有什么关系吗?

台长答:那就是菩萨来了,关帝菩萨来看你了,帮你消业障了,衣服就是业障(感恩师父)

 

wenda20140214  01:01:21  

度孩子尽早念经修心,以后少吃苦头

女听众:我希望我的三个女儿可以跟我一起修行念经,大女儿24岁在做工,其余小的还在读书。我念什么经可以让三个孩子跟我一起修行念经?

台长答:你每天给她们念心经就可以了,你三个女儿一定会修心(每天念几遍呢?)每天给她们念7遍心经,叫她们自己念。如果你还有点做妈妈的威严,就跟她们讲“你们一定要念的”(我一直跟她们讲,她们说等老了才念,现在读书,比较没兴趣)不行,一定要跟她们讲的,一定要叫她们念的。你不叫她念就是害她,她以后吃了苦头,再像你们一样寻找法门、寻找解脱,那就晚啦,她吃苦头了。现在念了,以后就不会吃苦头(明白。星期二我在家里念小房子,我二女儿12点要出去读书,她的脚踩到楼下一块洋灰[水泥],就跌下去了,脚扭伤了。这个是她的业障吗?)你现在跟她讲“这就是你不念经的效果,等到跌下去了你再念经,那就来不及了”(明白,感恩师父。我整天念她,她嫌我很啰嗦)很啰嗦也得救她。你说“孩子要吃饭”,她说“不要吃不要吃,烦死了,很啰嗦”。如果不给你女儿饭吃,她现在就饿死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40214  01:03:36  

梦到排队,大巴车进不来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一位师兄梦到他打的往前走,回头看见我在那里排队,排了很多人,大巴又进不来。请师父帮我解梦?

台长答:你现在正在努力当中,但是还没有努力成功(我问题在哪儿呢?)问题就是你修行还不够精进,“我要做家务了,我要做这个,我要做那个,那个放不下……”接下来你的功德就不够,修行就不够诚(哦,就是说我心还不够诚,被尘世的东西羁绊太多?)对(您说得很对,我身上业障很多,我先生业障也很多,再加上我外甥又是自闭症)好啦,你们家里3个人业障都很多,你说你修得好吗?要好好修啊,抓紧时间,年纪不小了,没多少时间了(是,谢谢师父)现在的人听好话,不听人家说真话。你要是跟他讲“时间不多了”,他不开心了,那我跟他说的是真话,时间是不多了啊。如果你跟他讲“你长命百岁”,他开心了。你说现在的人愿意听好话还是坏话?(要听真话)对啦,台长现在讲的是真话,没有多少时间了,每个人都没有多少时间了,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要抓紧时间,好的)

 

wenda20140214  01:06:20  

烧后的小房子圈圈里有无黑点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烧出来的小房子圈圈里面有黑点,但有的小房子烧出来圈圈里面没有点,好不好?

台长答:圈圈里面没有点,就是点得不重;圈圈里面有点的,就是在点的时候很重,没有什么怪怪的,不要去疑心啊(是一样的啊?)一样的,没毛病的。

 

wenda20140214  01:06:55  

烧小房子朝哪边打卷有说法吗

女听众:烧小房子的时候,一般都是往点的这面卷。但是今天烧的两张是反过来卷的,往没有点的那面卷,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没有关系的,这个跟风向、还有印刷时纸的木头纤维的走向都有关系的。纸很薄的时候都会卷起来,都没关系的。不要迷信,要正信(谢谢师父)

 

wenda20140214  01:09:39  

梦到有人冒充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梦到在一个屋子里面,有两个女的跟我说她要跟观世音菩萨讲话,她就对着墙壁跟观世音菩萨讲话。然后我听到一个女的声音说在3月8号师父的法会上要带走我们。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你家房子的要经者(她说3月8号要带走我们,3月8号是师父的新加坡法会嘛,是带走众生吗?)不是的,这是你家里的灵性,还冒充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会站在墙壁里面的?观世音菩萨会不露脸出来的?你想想看,观世音菩萨光明正大,每次都在云上面的(我感觉那个要经者要带走我们)对了,那就是房子的要经者(要多少张呢?)21张,赶快(好)

 

wenda20140214  01:09:11  

梦到被蛇攻击

女听众:前两天我梦到有蛇攻击我,今天早晨出门的时候不小心跌倒。

台长答:看见了吧,被蛇攻击就是倒霉啊。

 

第8位听众

wenda20140214  01:09:45 

可以给遗体捐献的亡人念小房子吗

女听众:同修的阿姨曾经说过要遗体捐献,现在她去世了,放在医院里做些实验,要一年以后才能拿回来火化。像这种给她念小房子有没有用?

台长答:有用是有用,但总不是太圆满的。已经死了,肉身被人家左一刀、右一刀,还要把肝拿出来、肺挖过去弄过来,你说好吗?(不好)有什么办法啦(没办法啊,念还是好事情哦?)当然是好事情了。

 

wenda20140214  01:11:10  

梦见有人来赔钱

女听众:同修说他曾经交往过一个朋友,是他同学。他梦见到她家里去,觉得她家很大,楼下厅里的茶几上放了几个菩萨像。他觉得这菩萨像怎么没供起来,放那里不太好。然后他梦见她家的外面在盖房子,有一个很大的吊车要倒下来压着她们家。同修心里一直在叫“观世音菩萨,快来救我们……”后来就没有倒下来。过了一会一个开机器的人走进来,拿了一大叠50元的澳币要赔给他们。这个梦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要经者,给他念小房子就可以了(就是这个朋友家里的?)对(要给几张?)21张(好)

 

wenda20140214  01:12:12  

梦见带翅膀的女孩

女听众:我梦到睡在一个比较简陋的地方,脚那头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也在睡觉。后来她站起来换了一身衣服,原来穿黑色,后来穿成灰色的,她出门去也不用开门,从一个洞里就穿过去,很厉害。我儿子也在,好像很小的样子,我就和我儿子一起跟她走出去,出去以后我跟我儿子说“儿子,这是观世音菩萨,她来度你,你前世修得很好,让你赶快开始念经”。然后这个人就飞起来了,我们走到外面一个山丘、山林地带,站在山头上,那个女的就变成一个大人飞起来了,后面有个像翅膀一样的,薄薄的,还有一个天官跟着她。

台长答:这是Angel,外国人叫天使,就是护法神(对,还飞起来了。那什么意思?叫我儿子……)叫你儿子好好修(好,赶快念经。谢谢您!谢谢观世音菩萨!)再见。

 

第9位听众

wenda20140214  01:13:47 

梦见女儿跌下楼,浑身是血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双层楼的道场,楼上别的法门的佛友很亲切,楼下的佛友比较凶。一个小女孩跌入楼下的大洞,全身是血,身体瘦小,奄奄一息,意念中是他的女儿。他很紧张地冲上去,被那个凶的道友阻止了,之后便醒了。同修最近度一位修其他法门的同修念小房子,鼓励他去做一场法会的义工。

台长答:已经受到其他法门的影响了(同修以前和他女儿参加过此法门的皈依仪式,这个有关系吗?)当然有关系了(那现在他修心灵法门,应该怎么样跟菩萨忏悔,或者要说些什么?)要好好忏悔的(那个小女孩跌倒全身是血,什么意思?)她会有麻烦(哦,是女儿有麻烦还是他自己本身?)女儿(那需要给他女儿念些什么经文呢?或者念多少张小房子,或者许愿呢?)这个按照正常的走就可以了(OK)

 

wenda20140214  01:15:38  

梦见同修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往上飘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外两位同修正在念礼佛大忏悔文,其中一位同修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一直往上飘。这个梦怎么解呢?

台长答:很好,减轻压力了,说明他已经消掉很多业障了,人才会往上飘(梦中两位同修在念礼佛大忏悔文,是说这两位同修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对(OK)

 

wenda20140214  01:16:10  

梦见采蘑菇

女听众:同修梦见地上有很多新鲜的蘑菇,同修就一直采蘑菇,意念中说要采回家煮来吃。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采到新鲜的蘑菇是好事情,回家煮了吃说明他心里越来越干净。

 

wenda20140214  01:16:30  

梦见仙女拉手飘过很脏的湖

女听众:之前我儿子梦到我女儿一直吐血、咳嗽,脸变黑了,打过电话给师父,师父说要发愿念小房子、放生,这些我都做了。在今年年初四晚上,我女儿发烧,这些症状就出来了。这天晚上我女儿梦见一个仙女还是菩萨牵着她的手,游过一条湖,就这样飘过去。可是湖水很肮脏,飘上去又飘下来,来回了几次,最后就慢慢游上去,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什么,飘来飘去都是好事情(就是说她这个13岁的劫过了吗?)应该是的,过了(这个仙女跟她讲英文,这什么意思呢?)像他们这些护法神什么话都会讲的,实际上他不是说的什么话,是一种意识、一种信息。

 

第10位听众

wenda20140214  01:17:55 

梦到有人要自己念阿弥陀经

女听众:一个老妈妈半年前梦到有人要她念阿弥陀经,然后她就开始念,现在还在念呢。这样做如法吗?

台长答:首先她知不知道这个叫她念经的人是谁?她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因为在梦中鬼通过冥府也可以跟人讲话的(明白了,师父。那她这样做的话……)她几岁了?(大概是六七十岁了)那让她念吧,没关系(听说她现在改到一遍了)那可以,让她念吧。

 

wenda20140214  01:18:53  

有关男左女右的问题

女听众:听师父开示过,恭喜发财,男生跟女生有手势上的区别。那请问师父,上香的时候男生跟女生有没有左右手的区别?

台长答:当然有,最好女人用右手,男人用左手,男左女右。连睡觉的床都要考虑到男左女右的(那是不是说男士睡在左边,女士睡在床的右边?)对啊,都是这样的(是按照门的朝向吗?)不是,按照床头(明白了,师父)

 

wenda20140214  01:19:45  

离婚后孩子跟谁姓比较好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小朋友最好不要随便给他改姓。同修跟她老公离婚了,但是他爸爸家是不信佛的,妈妈家是信佛念经的,像这种情况是跟爸爸的姓好,还是跟妈妈的姓好?

台长答:我曾经讲过一个道理,爸爸很倒霉的话,就不要姓他爸爸的姓,妈妈很倒霉就不要姓他妈妈的姓,两个人中哪一个比较有运气,就跟着姓(明白了。女方家里基本上都在念经,修心灵法门的,但是男方家就没有修)这个都没关系,姓女方的姓没关系,无所谓的。

 

wenda20140214  01:20:45  

梦见过关检查时将东西塞到别人包里

女听众:同修梦见A同修和B同修都在一条船上,船靠岸后他们都要过关接受检查。做梦的A同修把自己的一样东西塞到B同修的包里,然后B同修在接受检查时被查出来了,当时B同修就跟检查人员理论,对方就让他过去了。这时A 同修感觉自己身上没带东西了,一定能过关的,然后梦就醒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业障转移啊,A 同修的业障到了B同修身上(那B同修应该怎样做啊?)消业障,替人家背业只能自己消,又不能把业障再还给他(明白了)

 

wenda20140214  01:21:43  

梦见被蛇咬,只剩两小时

女听众:同修梦到房间里有一条蛇,他没有打死这条蛇,过段时间这条蛇在他爸爸背上咬了一口,然后他爸爸说“我只剩下两个小时了”。

台长答:他爸爸只有两个小时,指的就是两个时辰,可能就是最近这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他爸爸一定会有一个大倒霉(哦,他爸爸不修)不修倒霉啊,叫他念消灾吉祥神咒(好的)

 

wenda20140214  01:22:34  

梦见家里漏水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们家的三楼在漏水,他不知道是房子的要经者还是自己念的小房子质量不够?

台长答:身体不好,检查血液去,多念心经(好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前面半小时的节目会在明天星期六和星期天不同时段里播出,后面一个半小时的节目会在今天晚上重播。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