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2-02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02/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电台。今天是2014年2月2号星期天,农历是正月初三。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00:56  

年三十念礼佛大忏悔文消业多

女听众:感恩台长!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先分享下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殊胜:我们年三十是很多同修一起共修的,到庙里在观世音菩萨面前念礼佛大忏悔文,真的是很殊胜。前面几遍都是一佛一拜的,然后檀香就来了,大家全部闻到,非常非常好!好多同修都念到87遍了,我们一直跪在庙里观世音菩萨面前这么一直念的(消很多业的)因为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忏悔我今世打胎的业障,当天晚上梦到我孩子学校里面体检,老师把我叫到一边说“发现你孩子有打胎的现象”。我就慌了,说“不可能,不可能!我的孩子才12岁,怎么可能打胎呢?”老师说“哦,那可能月经来的时候胚胎冲掉了,可能不是打胎的”。我说:“那也不对呀,孩子这么小怎么可能有这种事情呢?”然后就惊醒了,这个梦是4点半。我想请台长解一下,这个跟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有关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了。你孩子身上不是她的孩子,是你打胎的孩子在她身上,那天晚上消掉了。本来你孩子一定会出事的(我就是担心这会不会是预示梦,预示孩子会不好了?)不会的(那我就放心了)你女儿老老实实的,不会这样的(那太好了。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好多同修都梦到拉了很多大便啊什么的)消业,消得很厉害(消了很多业了)你想想看,没有师父告诉你们这种这么好的东西,你们怎么会消业啊?怎么懂啊?真的殊胜啊!这次全世界心灵法门几百万信众,全部都在念礼佛大忏悔文,你知道观世音菩萨带了多少天官下来帮你们消业啊!(我听了1月31号的录音,好多同修打进来,真的是一次次感动,一次次落泪。我们真的是没有任何话可以讲,一定要好好修,跟着观世音菩萨,跟着台长)你们最好把这些录音好的东西,要多给那些没有电脑的人、老妈妈去听听,也让她们感恩感恩(对,真的是太感恩!我修心灵法门一年多一点,这个法门真的是太好了!我们一直度人,一直在跟众生讲我们这个法门有多好)对。

 

wenda20140202B  04:40  

怎样如理如法回答新同修问题

女听众:我们是宁波共修组的,我们每周日早上都有共修,好多新同修来。请台长看看,比如说我经常回答一些新同修的问题,我的回答是不是如理如法?(你回答什么了?)就是帮同修解答一些不懂的,比如说:怎么拜佛、怎么上香、怎么念小房子……类似于这种。

台长答:只要书上有的,你就把它背出来,就跟人家解答好了。书上不是很多嘛(不要自己去……一定要按照台长的)对,因为你讲错了你就造业了。只有把台长书上的东西背出来,你就跟人家讲,慢慢你就不会错了嘛(对。就是怕自己讲错,无意之中造了一些业那就不好了)嗯,一定是的(我以后共修的时候求一下观世音菩萨,这样会比较好一点是吧?)那当然了,“请菩萨加持,让我开智慧,多度人”,那就不一样了(好的)

 

wenda20140202B  06:13  

小房子敬赠处不能写“前辈祖先”

女听众:同修去上坟的时候在坟前烧小房子,在敬赠处写的是“前辈祖先”,结果晚上就梦到好多人追杀他(哎哟!)然后他就问几个同修,同修都说“你小房子写错了”,然后他打电话给秘书处,秘书处告诉他说“你梦到多少个人,每个人最起码2-3张小房子”。但是他又不知道有多少人,于是他又在观音菩萨面前求了“求菩萨点化我到底梦了多少人”。结果他又梦到一个人在喂很多头猪,大概有二十多头,一会功夫这些猪变成了人,喂猪的人给他们每个发一个本子,上面还写着名字,类似于“小yu、小dian”这样的名字。请台长开示这个梦的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这些人都投猪了,或者猪投人,畜生道啊。你叫这个人千万不能这么做的,不能说累生累世的,一说全来了呀!我过去跟你们讲过的,有多少人有这种经历啊,怎么还有不懂的!(对。是不是我们上坟的时候,不要在坟前烧小房子?)烧小房子可以,就写他名字。怎么可以说历代祖宗的?!(他写的前辈祖先)好了,前辈祖先有多少啊?全来了!我举个简单例子,你从城里回来到家乡,家乡的三老四亲,全部过来几十个呢,你送礼每个都送啊(对,就不行了。他这样一写,就烧了三四张也不够,所以很多人就问他追着要了)追杀他了(这个梦过后,他也问过观世音菩萨有多少人,每个人烧1张小房子)这个人还不懂事情,还问观世音菩萨有多少人……这种事情要赶紧念一点小房子,念啊念啊,因为有些人跟他缘分不深的,当时他一说人家都来了,但是一看没戏了人家就跑了。他还要问有多少个人,多少个人就念多少张啊!而且念了他不满足的话,他继续要,你就念不完了!(哎哟,这麻烦了)没师父学得好佛的?在家里学好了,自修成才的也有啊,有几个?(我们通过跟台长学,真的懂了好多好多,本来都是不知道的)跑到庙里磕个头就回家了(对,以前我也就是这样子,不知道念经的)什么都不懂(是的,真的要感恩台长!那他这种情况给自己的要经者念点小房子就行了吧?)对呀(请师父感应下我家的佛台好不好,菩萨来不来?)蛮好的(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台长保重)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10:10  

同修先生被鬼压身后信佛念经

女听众:师父新年好,我们墨尔本正在过年,正在弘法。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今天我们这里很多人很热闹。跟师父讲一个我们这里同修老公学佛的事情,上次悉尼法会,她把她老公带到悉尼去了,她老公本来不相信的,她跟她儿子都念经。结果第二天早上差不多9点多钟,他给他老婆打电话说“我要念经了!我要念小房子了!”他老婆说“怎么回事啊?”他说“我刚刚鬼压身啦!”他鬼压身的时候,跟灵性意念沟通。他说:“如果台长那个法门是正法的话,你就压我三次。”结果那个灵性真的压他三次。他最后是叫:“卢军宏台长救我!”然后那个灵性才跑了,还在床头站了一下就飘走了。他压身的时候,明明知道儿子在旁边走过去走过来,他就是叫不出来。所以他马上给老婆打电话要念经了,他这个是不是叫证悟,不叫顿悟?

台长答:因为他本身参加了法会,得到菩萨能量加持的(法会头一天,您见过这个人,胖胖的,穿绿衣服,后来您还给他指导了一下。可能菩萨也是用这个方法让他学佛,让他知道我们心灵法门是正法)对啊,他居然还跟灵性讲了。心灵法门怎么会不是正法?开玩笑呢(感恩师父!这两天我们弘法,他非常积极帮我们运送东西、搬运书籍,太好了!第二天我也到了观音堂,看到他拿着经书,一边读好像还在流泪,还在那里虔诚地拜)这种人前世都有缘分的,只不过台长给他一加持,他顿悟了(太好了,又救了一个人。他昨天晚上在我们这边干到12点钟才回家的)太好了,好好努力(感恩师父!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14:18  

劝导升文已经见效是否还要继续

女听众:我在1月7号的时候打通师父看图腾电话,当时请师父帮我爸爸看了图腾。因为我爸爸比较喜欢搓麻将,师父说要给他劝导升文,我妈妈在家的时候就已经给他做了,现在做了有半个多月了,他已经好了很多了,已经不去了,他说要“金盆洗手”。当时师父说劝导升文的时候不能太执着,如果太执着的话对他本人不大好。我想问师父,现在我还要继续给我爸爸升文吗?

台长答:继续念经啊(那升到什么程度呢?)升到他改过来(他现在已经不去了,再继续给他一直升下去对吧?)再升一段时间就好了,稳定。就像医生吃药一样的,烧已经退了,还要吃一两个礼拜就可以了(那再升一两个月够不够?)可以。

 

wenda20140202B  15:40  

梦见买鞋

女听众:我之前梦到给自己买鞋,请问师父这个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给自己买鞋,实际上就是走自己的路,不照别人的路走。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16:25  

番石榴和奇异果是否可以供菩萨

女听众:师父,新年快乐!我们是槟城共修会,我们在槟城椰角街一个很古老的观音庙前面派CD弘法度人(这么好啊!)师父,祝您身体健康!(谢谢!)请问一下番石榴可以供菩萨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供(奇异果呢?kiwi [猕猴桃])可以供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19:12  

请台长指正

女听众:祝台长身体健康,弘法顺利!我一定跟着台长好好学、好好修、好好度人(还有好好做人)希望台长能够说说我,我毛病很多。

台长答:毛病比较多好好改啊,知道自己有毛病一定要改。因为一个人知道毛病不改,说“哎呀!让你来帮我改吧!”可能吗?是你身上的毛病啊!你自己不改啊?(我一定慢慢改)慢慢改啊?要马上改!(哦,好)

 

wenda20140202B  20:12  

梦见观世音菩萨和台长;梦见撞车

女听众:我经常梦到菩萨还有台长,有一次我梦到观世音菩萨有3米多高,穿着白色的裙子,观世音菩萨后面就是黄色的背景(东方台相片那个)对,我是上天看到菩萨的。我说我一定要找到菩萨妈妈,就躲在一个角落,然后就看到菩萨妈妈跟谁在讲话,旁边还有小鸟。还梦到度人了,梦到台长给我们读书,就是读《白话佛法》(很好啊)这几天也有梦到台长跟菩萨,还打通电话了。有时候梦到台长,还有台长的爸爸妈妈,就等于是我的爷爷奶奶。有时候梦到台长一家人,然后台长就在那里洗脚(呵呵……)有一次晚上被抢劫受了惊吓,就梦到菩萨妈妈在天上要给我加持,叫我不要怕。后来就不怕了,就好了。

台长答:好好念经,你说的事情台长知道了(我一定好好念经)新年愉快(台长,我昨天梦到我撞车)当心啊,你开车吗?(撞到别人的车)你当心一点(但是感觉戴着菩萨妈妈那个护身符,不知道谁说的:“不会有事的”)那叫有惊无险。

 

wenda20140202B  23:57  

梦见小孩

女听众:我经常梦到有小孩,是不是打胎的孩子还没走啊?

台长答:就是没走,继续念(我现在一拨21张可以吗?)你可以7张、7张念(有一次他托梦给我,说“我要5个21张”)那他已经托梦给你告诉你了,你就必须念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25:08  

梦见台长来家里

男听众:我母亲上个月打通您的图腾电话,然后她当天晚上就梦到我们全家都在乡下的老房子里,您在阁楼上帮我们修东西,不知道修什么。后来您走下楼梯,我妻子说“应该给台长弄点东西吃”,然后我妈妈就到后面灶台准备烧两个水煮蛋给您吃,生火的时候往灶台加草怎么也点不着。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到你们家里来帮你们家消业啊(我想也是)台长也不要吃你们东西,水煮蛋都不要吃,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对!点不着火是什么意思?)点不着火就是你们家里阴气还是很重。台长帮你们消了,你们家还有阴气(那继续消业,继续烧小房子。我妈妈现在很精进,她每天早上5点钟起来就念经,然后到晚上九十点钟还在念,能念5、6张小房子)太好了。

 

wenda20140202B  26:49  

梦见大乌龟吃掉小乌龟

男听众:我梦见一只乌龟把另一只乌龟吃掉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你要看看那个是大乌龟还是小乌龟?(应该是大的把小的吃掉)那没关系,他延寿了,他的主寿来替代他的支寿。“支”就是枝叶一样,就是副的。就是他本来应该活五十多岁六十多岁,现在他的主寿延长了,把小的替代掉了,就叫吃掉了,所以他就延寿了。乌龟就是寿命。

 

wenda20140202B  27:37  

关于看图腾没灵性后来又有灵性的问题

男听众:有一天我梦到一个亡人,梦到您在救他,然后过一会儿您说他会搞我们,后来我感觉他就来找我了,我在梦里就喊了“阿弥陀佛”,后来我想应该叫”观世音菩萨”,我就叫了两声后醒过来。过了一段时间打通您电话,您帮我看图腾,说我身上有个灵性要17张小房子,大概就是他吧?

台长答:就是他(那这个灵性是惹过来的还是?)不知道(去年我叫您看的时候说没有灵性,过了正月……)有两种,灵性一种是惹来的,还有一种是自身的孽障爆发。

 

wenda20140202B  28:44  

祭奠亡人是否可以上花圈和供酒

男听众:在上坟祭奠亡人的时候,能不能上花圈或者供酒什么的?

台长答:一般如果你觉得亡人应该上天的,就不要做这些事情;如果你想念小房子把他推到天上去的话,也不要这样做。这个都是跟地府联系的动作(那么酒也不要供是吧?)不行,菩萨“五戒”里面就是戒酒(对,好的)

 

wenda20140202B  29:32  

有关装修房子烧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装修房子的话,给房子要经者烧小房子是装修前还是装修以后烧?烧多少张?

台长答:装修前,17张(您感应一下我的气场还可以吧?)呵呵,马马虎虎(感恩师父。祝师父身体健康,弘法顺利!我们马来西亚见)谢谢,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31:41  

有关许愿念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过年好!我天天听您的节目,我一看您精神要是高兴了我的心可高兴了,我这一天都乐;有时候看您说话困得都不行了,我就可难受可难受了(对啊,太累了)我老伴儿去年6月份的时候您告诉他读680张小房子,他已经读完了。现在又读了五百多张。四十四拨了,就继续往下许吗?

台长答:对呀,就是这样的(他现在每天是2张,比早前好多了)求平安(我就一直往下这么许,就是21一拨是不是?)对(我的新家是16号搬过来的,我的佛台刚设的,15号我就把山水画和佛都请过来了。现在不知道设得怎么样?)佛台设好之后家里才会平安,还蛮好的。

 

wenda20140202B  34:27  

有关月经不调的问题

女听众:我女儿也是您的弟子,她老是月经不调。后来我就咨询秘书处,他们说礼佛大忏悔文念5遍。念5遍以后好了三个月,三个月以后月经又不来了。我听您节目说双月是念3遍单月是念5遍,现在她就是双月念3遍单月念5遍。

台长答:叫她要烧小房子的(她小房子每天烧两张)你还要叫她许个愿,还有不能吃辣的东西,不能吃刺激的东西。还有叫她一边念大悲咒一边搓搓自己的肚子(做功课的时候就可以那样?)对(她的功课是大悲咒21遍、心经27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消灾吉祥神咒27遍。现在您开示说正月念78遍是不是?)对呀(现在是念78遍,她功课这样做可不可以?)可以的,没问题的。

 

第8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36:47 

经台长提醒发现漏念一句经文

女听众:弟子要跟您忏悔,我打通师父的图腾,师父讲我念经的时候投机取巧,然后我发现原来我念心经漏一句。

台长答:看见了嘛?(师父真的很厉害,我这几天一直在懊恼到底哪里做错了)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你们不听啊(对。念漏的话,就要礼佛大忏悔文)对呀(感恩师父指点)我当时跟你们讲的时候,你说“没有啊,没有啊”,我跟你们说有漏啊,念不好自己重新对着经书再念(对,感恩师父)

 

wenda20140202B  37:48 

是否可以提前烧小房子

女听众:因为我去参加法会,怕在法会期间没有时间念经烧小房子,我这个月先烧下个月的小房子,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40202B  38:18  

梦见大本弟子证;梦见台长教自己咒语

女听众:我前两个星期梦见您送我一本大本的弟子证,有彩带的。

台长答:这么好啊,你现在是不是师父的弟子?(对,我已经是弟子,已经拜过师了)那你很快就要做入室弟子了(感恩师父!可是入室弟子应该要怎么申请?)呵呵,好了好了,好好努力再说吧(因为我收到这本弟子证的时候,旁边还有一位刚刚被录取的准弟子,他就一直看着我这本弟子证,我恭喜他,师父就站在我们的前面看着我们。我梦见师父的法身教我念两句咒语,这是真的吗?)真的呀,这是专门给你的,不是给人家的。你可以念的,其他人不一定可以念(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加念这一句)呵呵(有一次是师父法身特地来提醒弟子,这句也真的很好)好像都是专门给你加班的嘛(因为弟子长期被灵性侵蚀精血导致阴气太重,梦中师父在给弟子讲的时候,是师父的脸,但是我意识中“怎么这么像济公活佛在给我讲话?”)师父跟你说济公活佛当年在人间就是惩恶扬善(明白。这两句经咒真的是帮了弟子不少,所以弟子在此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好好努力了,这是专门给你的,没给别人(我明白,所以我一直没有跟其他的同修讲,不过还是需要给师父见证一下,因为弟子怕有时乱梦)好了,是真的(感恩师父指点)

 

第9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43:04  

有关佛台的问题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我家的佛台,因为我是初学者,我家佛台是属于密宗的,应该怎样……

台长答:因为今天不看图腾,但是你这个佛台稍微要改动一下的(怎样改呢?)你把家里佛台照片拍过来(我昨天已经拍了sent[送]过去你们那边了)秘书处每星期会问我一次的。如果你们有什么佛台问题可以拿过来让台长看的(我每天功课就照这样做就不要紧吧?)你最好先暂时做台长的功课,其他法门的功课先暂停(我都停了)好(我们家三个人全部都是照您的法门去念)好好念经,我告诉你,灵得不得了的,你放心好了。

 

wenda20140202B  44:30  

晚上房间最好要关窗

女听众:我看到书上说房间窗户不可以开,对吗?

台长答:房间窗户白天可以开,晚上要关起来(睡觉呢?)晚上睡觉最好也关起来(关起来开风扇就可以了?)对啊,晚上最好关起来,白天开开。这个没有关系的,这些都是小事情,只要家里设佛台就不一样了。

 

第10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45:30  

梦见要被地府官员带走十天

女听众:师父,对不起,刚才我问漏了,关于那四个地府官员要拉走的问题,有时间性的,他是说要把他带走十天。他上个星期梦到,这怎么解?

台长答:有点麻烦了,他至少半个月里边魂魄不齐(那就是小房子、念经,要继续这样子做)对,给他念。

 

第11位听众

wenda20140202B  46:10  

梦见小孩送走了

男听众:祝台长新年快乐,法体安康!(谢谢)我先请教一个同修做的梦,他好像在排队,后来有个小孩子从后面抱着他,他回头一看,这个小孩叫家人把他送掉了。送过去那家父母好像很开心,然后给那个送去的人一百万。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超度走掉了(投胎了是吧?)小孩子投胎了。

 

wenda20140202B  46:52  

为何不能穿黄色的鞋子

男听众:穿鞋不是白的、红的、黄的不太好嘛,黄的鞋穿着为什么不好?

台长答:黄的鞋也不能穿。为什么?凡是白的样子的,颜色太淡的,穿在鞋上都不行。脚底要重,脚底如果黄的,颜色都是偏淡的,都是浮。“浮”就是不扎实,黄颜色实际上应该顶在头上而不是踩在脚底的。

 

wenda20140202B  47:30  

关于拜年的问题

男听众:拜年要拜得早,拜晚年不太好。台长能不能开示一下何时拜年属于太晚了,为什么不好?

台长答:初十以后就不好了。一般初八之前都还可以,初八以后就是晚年了(拜晚年有什么不利?)拜晚年没有什么不利,就是说你这个人家宅不兴旺。过年之前很多人很热闹,越靠近新年,家宅越兴旺(是对去拜的那家人来说?)对(拜人家的人假如拜得太晚,对他有什么不利的?)对他没有什么不利的,没影响的。

 

wenda20140202B  48:25  

有关“火”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昨天说“火”字接地府,容易惹灵性,白天跟晚上有没有什么不同的?

台长答:晚上的火就更麻烦,白天的火还好一点。“火”这东西是接灵气的,因为你接到天上也很好,接不到天上就接地府的,所以烧东西的话地府一定知道(还可以接天上啊?)对啊。所以过去你去看好了,凡是烧档案啊烧什么东西,对不起了,这个人很快就倒霉了(什么时候的火是可以接天上的呢?)就是你自己本身身体上的本性,我们说叫“拙火”,就是你修炼出来的那个“火”,这个跟你修炼的境界很有关系了。你没有修炼的境界的话,那根本接不上天上的“火”的,天上的“天气”根本接不上的(有的时候在荒郊野外晚上烧一堆火,动物就不敢靠近,台长开示一下这个是什么含义啊?)这是已经没办法的含义了。因为他在荒郊野岭连家都没有,他只能靠火,动物看见火会像看见鬼一样的,就不敢去了。你远远看见一个火堆,你敢进去吗?(意思就是动物看到鬼也怕的?)动物跟人一样的,看见鬼都怕的。

 

wenda20140202B  50:13  

为何孕妇年初一在家上香较好

男听众:孕妇为什么大年初一在家上香比较好?

台长答:两个问题,在阳间讲起来小孩子被挤掉,烧头香你说说看那庙里多挤啊,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因为孕妇本身是带着一种血光的,她孩子魂魄还不齐。你看看庙上头香的时候,菩萨多鬼也多啊。你碰不到菩萨,碰见鬼怎么办啊?那小孩子跑了流产的太多了。

 

wenda20140202B  50:54  

念佛修心要把性格改好

男听众:“秉性难改”,性格一般不大容易改,性格不好的人平时也不太顺。那么我们现在念佛修心,主要是把性格相对来说改得好一点,是不是这个意思?

台长答:对啊,就是性格要改得好一点。改掉你的性格,因为性格就决定你的命运,你看一个性格好的人一路顺风啊,对人家很好;性格不好,天天吵架你会顺利吗?家里也不顺利,在单位里吵,老板也把你fire [解雇] (对)

 

wenda20140202B  51:38  

有睡魔怎么办

男听众:一个人假如有睡魔的话,一般小房子怎么念,多少张?是不是21张一念?

台长答:有睡魔的话最好晚上早点睡,因为早上可以早起。否则的话你太晚睡了,睡魔一直在你身上。因为睡魔一般是从晚上活动的,等到你睡下去之后他就不走了,那就更起不来了。所以晚上睡得越晚早上越起不来啊(有的人睡八个小时够了,有的人就是要睡十个小时或者再多一点……)那是年纪轻。跟年纪有关系的,到年纪大了,六个小时、八个小时就够了(那么假如十个小时,是不是有睡魔了?)应该不会,如果经常的就会有,时间少的就不一定(假如说感觉好像睡得太多了,是不是要念点小房子?)要,最好念心经。念经的人你看睡觉就少,他有精神可以增加能量。否则你看睡得再多,爬起来照样懒洋洋的,人根本没有力的。念经的人浑身都是力(这就是说有魔了,经念得太少)对了。所以一般正常的男人,像四五十岁男人最好八小时,七小时八小时都可以的(二十岁左右的应该八小时也够了?)八小时也够了。最好八小时,所以都说“八小时睡眠”,这是医学上验证的,到了年纪大了就六小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节目就到这里了。今天晚上上半时会有重播,明天晚上下半时重播。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