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10-0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10/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3年10月6号星期天,农历九月初二。今天是夏令时的第一天,请大家调整好时间。好,下面继续回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00:50  

梦见蟒蛇

男听众:同修梦中感觉好像是他家里,他看见草丛中有一条蟒蛇,心里很害怕,这时候突然出现一个人把蟒蛇打死还是抓走了。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蟒蛇对他来讲,他目前家里会碰上一个严重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最后是能解决的,但是会对他家里有些麻烦,造成一些伤害(他要念些什么经或者小房子?)消灾吉祥神咒、礼佛大忏悔文,还有念7张小房子(消灾吉祥神咒21遍够吗?)最好念49遍,念一个月(礼佛大忏悔文呢?)最好念5遍,如果平时功课念3遍的话就加念2遍(每天念是吧?)对。

 

wenda20131006B  01:57  

佛台背后的走廊气场不好可以贴山水画吗

男听众:同修佛台的墙后面的走廊是通向卧室跟厕所的,像这种情况那堵墙靠走廊那边贴张山水画是不是好一点?

台长答:当然好了,调节风水,调节阴阳。

 

wenda20131006B  02:17  

东西方人对孩子教育观不同的问题

男听众:西人和东方人教育观念有点不同:西人小孩满16岁或18岁就离家独立生活了;东方人一般不会这样。像这种是不是跟欠债、还债有一定关系?

台长答:完全有关系。因为他前世就是这样,也被他爸爸妈妈16岁缘分尽了踢出去了,所以这辈子也会把他的祖宗再投胎的人16岁踢出去,这种叫“偱环”、“六道轮回”;而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就是留在身边,因为这辈子留孩子在身边结了善缘,下辈子我们继续还会留在身边结善缘(明白)

 

wenda20131006B  03:11  

给乞丐布施钱与慈悲心的问题

男听众:还有一个“慈悲心”的问题,不是说对众生要有一样的慈悲心嘛。像现在马路上那些乞丐很多都是假的,纯粹是为了要点钱或者什么,假如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给一点钱,是不是会助长那些人的业障或者恶行?对自己会造成什么孽障?

台长答:首先你要把慈悲心在心中放的位置不一样,这个慈悲心是对你还是对别人,要没有搞错。比方说你现在去给人家布施钱,这个慈悲心表面上好像是对他慈悲,实际上是你自己得的。因为你的慈悲心,所以才会造就了你的功德。今天不管是谁,你慈悲他,实际上不要以为是你损失,因为你的心慈悲了,天上、地下、菩萨都知道。他今天拿了你这点钱,不会变成富人;你今天给他这点钱,不会变成穷人。你的慈悲心布施出去,会让心灵得到更多的安慰;至于他骗不骗人那是他造的业,他还会继续造业。你肯不肯跪在那里?肯不肯装啊?他已经现世报了,你还不肯给他慈悲心,这样一想不就明白了。

 

wenda20131006B  04:58  

前世债未报完,今世如何受

男听众:前世的业今世要还,或者前世欠的债今世一定要还。上次看图腾节目,有个同修问他前世有灾,今世到了同样的时候也有灾。是不是他前世那个时候欠的债还没报完,到今世还在继续报?

台长答:对,如果前世报完了今世就不会报了。就因为前世没报完,而且进入你的意识当中、“八识田中”,已经成为一个业障了,这业障实际上用人间算命讲起来就是一个劫。比如说36岁有个劫,因为这个劫就是你上辈子36岁的时候造的业没有结算。很多人问台长:“师父啊,为什么33岁、36岁会固定呢?难道所有的人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劫吗?都会做坏事吗?”是这种概念:把你从33岁一直到66岁这个大劫当中所有做的坏事归综到一个劫点上,那是66岁,是这么报的(明白,就是到一个时候算一下)对,并不是每天算的。所以很多人做坏事,到人家商店偷一个东西,他以为偷着了,警察没抓到,因为他的劫还没到。等到他下次再偷东西的时候,好了,抓进去之后问他:“你还偷过什么东西啊?”“我上次在什么地方……”好,秋后算帐一起算。

 

wenda20131006B  06:54  

能在观世音菩萨身边修行的原因

男听众:上次台长给同修看出亡人在天上跟着观世音菩萨在修,是否说明他在人间修得特别好,所以上天后观世音菩萨收他为徒弟?

台长答:不一定是收徒弟,至少说这个亡人本身在人间修得已经很好了,肯定跟观世音菩萨前世缘分非常深,或者这个人本来就是观世音菩萨身边的童男童女,或者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孩子下来了。回来之后,就回到观世音菩萨身边,这就是台长经常说为什么要把很多人带回观世音菩萨的身边,观世音菩萨是我们的母亲啊(明白,谢谢台长开示,谢谢观世音菩萨)

 

第2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07:55  

如何理解“佛门之中没有取舍”

女听众:在《白话佛法》中您说“佛门之中没有取舍”,请问这句话怎么理解?

台长答:学佛的人有什么可以觉得我一定要的?有什么觉得我舍不掉的?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一定要一样东西,一定要结婚,那你就叫“取”了。尼姑、和尚不结婚,他们也没有“舍”。比方说结了婚之后就算感情好一辈子,到了最后会有一个先走的,走的时候痛苦不痛苦?(痛苦)好,和尚、尼姑有没有痛苦?因为他没有老伴,他没有痛苦的,没有“取”就没有“舍”,你不去把它拿过来就不会有失去的痛苦。失去一样东西是很痛苦的,失去孩子痛苦吗?失去自己的父母亲痛苦吗?失去自己本来应该得到的一个爵位、一个官位或者一笔财痛不痛苦?都痛苦的。我为什么要去取啊?不是我的、不该我的东西,我不去取就没有失去的痛苦。所以得失得失就是这样,取舍取舍,不去“取”没有“舍”的。在人间学佛有什么可以取、可以得的?台长经常告诉大家一句话“五十年之后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取什么、舍什么?人间所有得到的东西,五十年之后在哪里?(不知道,没了)“你有本事咱们在天上见!”你在人间得到再多东西有什么用啊?你过去得到过模范、一大堆奖状,五十年之后全部扔掉了。连人都没有了,你还是什么?你得什么?你得的本来都是空的,你得到人间的所有东西都是假的。今天得到的一些快乐那是虚无的,因为一转眼就没了;今天得到的痛苦,就像你过去牙齿痛,这两天牙齿不痛的时候,你会想到它吗?(不会了)好了,有什么取舍呀?(就是说要放下)对啦。很多女人婚姻上痛苦不堪、不想活了、难受啊,想一想几年之后她怎么又没有痛苦了?她突然间又碰上一个男人,又开开心心结婚了,呵呵……(明白)

 

第3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11:29  

梦到惹台长生气【续wenda20131006A  32:53的问题】

女听众:前两天梦里惹您生气了。有很多人坐在桌子两边,我对面一个同修跟我说他在西区建了一个共修点,他就给大家服务,什么也不做了。我说真好,他给我看照片,正说着您就过来了,拿了一些东西,好像是榨果汁的,当时没有人起身,我就站起来说:“师父,我来帮您”,您就说“你会吗?”我说:“对不起,我好像不太会,太笨了。”师父说“那你就别管了吧”,我就坐下了。您就说了一句话:“她呀,本来要再吃一些苦头的,但是她现在决定不吃了。”我知道这个“她”指的是我,当时在梦里我说,“有吗?师父,什么呀?没明白。”然后您就急了,觉得当时您差点把手里的叉子扔过来,吓坏我了,然后我赶紧说“对不起,师父,我错了,我再想一想。”

台长答:呵呵,帮你消业障。师父不开心,是师父给你加持了,这还不懂?(是因为我跟师父顶嘴了是不是?)不是,一定是你自己在修为当中不检点或者不明白一些道理,实际上这就叫“开悟”。过去我们小时候看的《一休》或者《姿三四郎》里边那个榔头和尚,他不是敲那个小和尚吗?就是让他开悟。“悟性”是什么呢?有时候让你自己来感觉,感觉之后你来明白这个事情,就叫“悟性”。所以师父讲你几句话,实际上就是让你自己明白这个道理(您说我什么苦头本来应该吃的,后来不吃了,这没有什么特指,是吧?)就是说你本来应该吃个感情痛苦,现在不吃了(真的吗?)自己还不知道,呵呵……

 

wenda20131006B  12:54 

梦见台长

女听众:我梦见台长说应该办一个素食俱乐部,我说:“是啊,师父,我正想办一个。”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梦中说:“师父您封我个官当当好不好?”醒了以后觉得特别可笑。

台长答:很可笑,说明有时候开悟在梦中,有时候师父在梦中点化你们,不一定在阳间。自己知道说明你心中还有介蒂,心中还想做官、还想发财(师父回答说:“我也不用封你个官当当,你就让大家知道你和师父很亲近就可以了。”我说:“是吗?我本来不是跟师父挺亲近的吗?”然后您拿出两个打火机送给我。我接过来说:“师父送我打火机,是为了让我多烧小房子吗?”师父说:“师父送给你的和送给别人的不一样,你闻闻看。”我就闻了一下是檀香味道的,然后就醒了)还不明白?去除欲望,佛香常存在心间。“檀香”就是把佛“常存在心间”,去除你的欲火(感恩师父)

 

wenda20131006B  14:52  

白天感觉到台长在,是气场还是法身

女听众:师父在台湾的时候,那个周六我们正好在悉尼,就去了观音堂。当时去之前想的是师父不在,我们更应该去道场。在拜菩萨的时候,我特别强烈地感觉您好像就在办公室里坐着,就在办公桌后,而且不是在办公,在听我们这边大家所有的分享。这个是气场还是您的法身真的来到观音堂呢?

台长答:如果气场能有那么厉害?当然法身了(特别感动)一般正常在阳间白天醒的时候,如果完全感觉师父在那里坐着的话,那绝对是法身。比方说你想妈妈了,妈妈有时候到你梦里来,他们的气场很弱,所以只能在梦中在阴间里过来,就是属阴的。在阳间的话一定是法身了(那您不是很辛苦吗?)不辛苦,救人不辛苦,加持别人不辛苦。为什么?你加持人家你自己就能得到很多,就像一个老师帮助孩子,他自己能得到很多一样(明白了师父)得到光芒,得到功德(师父太辛苦了)有什么,天天在外面跑,如果心灵法门单单靠师父就这么讲讲、开开法会能到今天这么多人吗?就是因为法身厉害啊!你看看法身多少!很多人根本打不进电话,全部都是师父到他梦里去讲的,给他看图腾(您法身出来是不是也特别累啊?)不累(还是说会好一点?)好很多。一般法身到的地方,都是气场比较好;如果真的这个人没有缘分,法身很少去的,所以法身不会受到太多的伤害。如果某一天特别厉害,比方说师父过生日的时候就浑身无力。因为他们有时候放生、许愿,法身跑得太厉害了,所以整个腿、脚、手全部发软。所以这个时候出去太厉害了,毕竟我有肉身嘛,其他的时候根本没关系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18:57  

超度亡人后梦见台长说自由自在

女听众:我给母亲超度到220张小房子的时候,梦见您讲话,没看到您的人。您说:“这个虎在山上,自由自在也蛮不错的嘛!”我听了您的节目说有的人还要再加,我又加了84张,现在念了304张却做不到梦了。

台长答:你超度的这个人是不是属虎的?(是的,是我妈妈)那你已经帮她解脱了,你妈妈已经自由自在了。

 

wenda20131006B  20:12  

梦见被拉到地府

女听众:我的侄女在澳大利亚,是信基督教的,前两个星期她到我这儿来跟我讲基督教的问题。然后我夜里梦见睡觉的棉被把我拉到地府,眼睛睁开一看把我吓死了,不像医院也不像72家房客,是个女的房间,然后又把我拉到另外一个男的房间,把我吓得叫不停……

台长答:你麻烦了,你在人间有两件事情做错了,这两件事情足以把你拉到下面去了。你到了那个男的房间看到男的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死人一样的)这个女的房间里是什么?(也是像死人一样)你麻烦了,一定是有过世的亡人在拉你了(那我怎么办啊?)赶快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好的)你要知道这是个劫。你现在是不是三六九?现在几岁?(我今年62)你要特别当心,明年是个关劫啊(那我要念63张小房子对不对?)63是个大劫。凡是三六九碰到了是大劫,比方说63、66、69都是大的劫难(那我要在生日之前把这63张烧完?)全部都要烧的(好的,那我今年一月份能不能搭飞机到国内去?)我觉得你稍微当心点吧,飞回国内是没问题,身体要当心(我现在在真心地忏悔自己做错了一些事情)太多错事了(我现在在认真念经,我度了3个朋友,他们都在认真念经念小房子,很灵的)好好修。

 

第5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24:10  

自闭症儿童如何念经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生下来就是自闭症,已经7岁了。这个孩子没有办法跟别人沟通,别人说话他也听不懂,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妈妈很难过。像这种情况,孩子心经49遍,大悲咒少一点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礼佛大忏悔文多一点,5遍可以吗?)可以,一定要5遍(其次就是小房子要狂念,不停地念?)对(我之前看到台长开示自闭症至少要一千张以上,这位同修如果许愿小房子张数的话,是49张一拨这样许,还是108张这样许,还是一下子一千张以上这样许呢?)许愿是许得大,然后实际上一拨一拨可以小。总数量告诉人家,我要还你1万块钱,但是我每个星期还你100块钱。

 

wenda20131006B  25:33  

有关初一十五前一天晚上烧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之前您开示说初一十五前一天晚上可以烧小房子了,是吧?

台长答:对了(我没搞懂,比如说明天是初一,那今天晚上我们就可以烧小房子了。今天早上我本来就应该要烧小房子的,那是早上烧好还是晚上烧比较好啊?)当然早上烧好。为什么晚上?就是因为晚上有菩萨来。三十晚上不是很多人想烧小房子吗?初一上午没空呢?很多人上班呢?那三十晚上就可以烧了,多开放一天。因为三十还有十四的晚上,菩萨很早就来,还有护法神,初一十五实际上就是菩萨和护法神来得最多的时候(那晚上烧要不要整点?比如说8点、10点、12点)晚上没关系的。

 

wenda20131006B  29:34  

梦见别人生的孩子长得像自己的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她的同学生出来的孩子和同修现实生活中的女儿有点像,这个要不要念打胎的孩子啊?

台长答:赶快念打胎的孩子,在她孩子身上了(那21张?)嗯。

 

第6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31:10  

台长为癌症患者调整功课

女听众:同修得了癌症,在没有看图腾的情况下,应该念49遍心经对不对?(嗯)然后大悲咒、放生、度人应该都做。他每天功课怎么做呢?

台长答:放生、许愿,功课还是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这三个经很重要,是三大支柱(他应该多念一点礼佛大忏悔文,在5遍左右?)对,其实礼佛大忏悔文现在很多人都加到5遍,是非常好的,因为加到5遍之后求了就灵了(大悲咒呢?)大悲咒多念一点,最好念27遍(放生尽量让他多放?)对,每个月能够放一两百条也可以。

 

wenda20131006B  32:08  

关于“鬼压身”的问题

女听众:我以前经常会被GUI压身,现在有时候会发生,但不是一个整体的人压在我身上,好像是一股气。

台长答:一样的,那还是在压(但不是经常发生了)那就好(这个是我身上的灵性,还是房子里的灵性,还是过世人来要债?)你房子里的也有可能,来要债的灵性也有可能(本身自己身上的也有可能?)对,最好念给自己的要经者就可以了(有一次发生“鬼压身”,我就喊:“观世音菩萨救我!卢台长救我……”TA好像还不情愿走,我就说:“那我送你小房子吧!”TA马上就走了)看见了吗?你就是叫台长来,TA当然也不愿意走,等于把TA赶走啊!人家来问你要债的,比方说这个人来问你要钱,你非但不给他钱,还把警察找来,人家当然不情愿走了(对。我现在经常听您的广播,都有很多经验了,非常感谢您。这种情况下就是多念小房子还债是不是?)对。

 

第7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33:50  

梦见台长说“时间到了”

女听众:我梦见有一天您在开法会,结束时您跟我说“时间到了”。我不知道这个什么原因?因为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想做您的弟子。

台长答:时间到了,说明你修得不错,就可以拜师、做弟子了(我本来是想学得好一点再申请)你在悉尼的是吧?(我在悉尼)在悉尼的话,平时要多来烧香,关心观音堂(对,我现在经常来)那就没问题,如果经常来观音堂念经、烧香,或者经常来帮帮忙(我坚持星期六每次都来)平时也要过来,有时候来关心关心(好的。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做您的弟子;还有一个是想换工作,是哪一个比较贴切?)这个没有什么大问题,差不多时间就说明水到渠成,说明你很多愿望都能实现(太好了)

 

wenda20131006B  35:57  

梦见将设观音堂

女听众:我梦见跟您一起去看house(房子),在一个小山坡上,您说要再设一个观音堂。您在那个house里面跟我说:“不要装修了,挺好的。”我说:“那我们一起去吃饭。”有好多人等您去吃饭,我说:“算了,我就不等您了。”我走到外面,看到有一个庙。有人说:“诶,这里有一个庙,我们又要设观音堂,好像两家有一点那个了。”我就跟他说:“没关系的。他学他的,我们学我们的吧。”这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观音堂到处都有,心灵法门到处开花。你心中植上了一朵莲花,心中要植有佛。你以后可能会有另外一个大的观音堂,你会做这个事情的(好的,太荣幸了,太感恩您了)

 

第8位听众

wenda20131006B  38:46  

肺癌晚期患者念经后好了很多

女听众:同修肺部不好,医院查出来说他是癌症晚期,您电话也打不通。我们就给他念小房子,现在加上他自己念的已经有80张了。他的肺部、整个左膀子还有腿都拎不起来,不知道是身上有灵性还是什么?

台长答:像这个已经不是灵性的问题了,已经爆发了(我们现在给他念小房子,他现在已经好了很多,自己也在念)那就说明他已经得到菩萨的加持了,你叫他赶紧努力(他说在努力,他非常努力的)

 

wenda20131006B  39:54  

梦见鼻子里有虫

女听众:这位同修还梦见有两个虫子飞进他的鼻孔里,右边鼻孔里那个虫子跑掉了,左边的虫子就一直往里进,他就呛得非常厉害。我给他念了7遍大悲咒,他马上就不呛了。

台长答:他有麻烦了,鼻子里有虫什么的都是有麻烦(是不是他有两个灵性,跑掉一个还有一个?)对了,那真的跑掉一个了。

 

wenda20131006B  40:41  

梦见观世音菩萨点化“快快救人,普度众生”

女听众:同修晚上梦到观世音菩萨从天上降落到他面前,加上他有四个同修坐在外面一个大石块上面。观世音菩萨跟他说“快快救人,普度众生”,他说“是”。他的头抬起来,观世音菩萨已经往天上去了。是不是他已经得到观世音菩萨加持了?

台长答:那当然了,所以叫他赶快(他在旁边能不能跟您讲两句话?)你叫他讲。做梦看见观世音菩萨啦?(同一电话另一位男听众):(是的)菩萨叫你普度众生、好好救人,说明你上辈子修得不错(菩萨跟我讲的话,我听得清清楚楚“快快救人,普度众生去吧”。后来我下拜磕头,等我头抬起来的时候,菩萨慢慢地升空而去。我不解这个意思,您能跟我明示一下吗?)说明你上辈子修得很好,这辈子一塌糊涂。菩萨最后一次给你点化了,如果你再这么沉迷一些不好的事情,再不救人,你回不了天上了。还不当这个事情是个大事呀?(感谢台长,失礼)好好努力,不要再迷恋人间的东西。50年之后你在地狱还是在天上,看你现在表现了(现在总共烧了小房子80张,放生鱼115条)太少了(应该放多少?)小房子要不停地念,每天功课不停,还要度人,放生每个月都要放。这个不是开玩笑,你要回不去的话就惨了,多少世都白修了。观世音菩萨这是最后给你一个机会,你如果再不懂得度人,再不懂得好好自律,弄个小官当当自以为了不起,弄点小钱花花自以为开心得不得了……你下辈子不知道在哪里,好好地珍惜自己吧!(好好,谢谢台长)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希望大家好好地努力。上半时的一个小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还有下半时的一个小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希望大家好好学佛修心,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