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9-0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9/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00:01  

参加法会回来后度人心态改变

女听众:你叫我去度人,我去发书的时候,我觉得是因为我跟菩萨许愿了,我就为了这个数量去发书。但是我这次带着女儿去参加法会回来了,我再去发书,师父,我觉得我的心态变了。我就觉得这是一本宝书,谁能够有缘看到这本书,他的生活,他的人生将会改变。有些人我发给他的时候,他就不愿意收,我以前呢心里觉得有点不开心,现在我就觉得哎呀真可怜,怎么会这么好的佛缘就……

台长答:对了,你讲得一点都不错(是吧,师父,我的这个心态对吧?)当然对啦,现在当然对啦!他现在没有这个缘分啊,他接受不到这个东西呀,没有办法的(对的,师父,我觉得真的是这样的,我的心态就觉得我做每件事的时候,因为我参加拜师会的嘛,就会想到观世音菩萨,想到师父,我就心里很柔软的,很慈悲的,觉得很好很好的,真的很好)对,像这种就说明你的心态在改变。心态改变,人的境界就会改变,境界改变,人的命运就会改变(谢谢您,师父,是因为我认识了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我才会改变的,我非常非常感恩,我跟观世音菩萨说了,我有生之年,一定会去度很多很多人的,我会尽我自己所有的……)你知道度人是什么样的境界,你知道吗?度人就是菩萨,帮助人家学心灵法门,帮助人家学佛就是菩萨。你在人间已经是菩萨了,你说你以后上不了天的吗?一定能上去(听得懂,我一定会努力的)诶,就这么简单。

 

Wenda20120909B  01:58  

如何看待放生过程中产生的桃花劫和恶缘

女听众:我还有一个问题,上次我度了一个同修,她现在很精进在念经,但是她上次跟我打电话的时候,哭着说了这么一件事:以前她老公一直去放生的,那时候她还没有进入佛门,没有去,想不到她老公放生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的,就两人在一起,她离婚了。她哭着跟我说:“怎么会是这样的?”师父,我觉得我的智慧不是很够,我没法解释。

台长答:那我现在解释给你听好吧。很简单,我想问你,如果不放生的话,她老公会不会碰到这个女人(对的,我也觉得应该碰到的)好了,不放生的人难道就没有第三者了吗?更多,更快,对不对?(对的)是恶缘、是善缘都会来报的,并不是说因为放生。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自己已经倒霉了,跑过去求菩萨保佑我不要倒霉,结果还是倒霉了。他就怪菩萨,他说菩萨不好让他继续倒霉。你说他这个做法对不对?(不对的,因为他的恶缘到了……)对啦,很简单,就是这么个道理。所以我可以告诉你,你要让她好好地念经,化解这个恶缘,就可以了嘛(噢,我懂的,我会把这个录音给她听的,电话放好我就把您的话告诉她……)你告诉她,是她的总归是她的,不是她的,求来的也不是她的(噢,好的,师父,我一定转达)

 

Wenda20120909B  03:41  

台长鼓励小同修好好学佛修心

女听众:师父,我女儿想跟您说句话,上次她6月份的时候打通图腾,师父您批评她脑子里太黑,学习不用功。这次马来西亚回来以后,她很认真地念经了,她想跟您说几句话。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您好(你好,小姑娘,马来西亚去看台长啦?)嗯,台长,真的很感动的(你乖不乖啊?)台长上次说我不够用心,脑子里一团黑气。

台长答:你自己要明白呀。你看看台长瘦得什么样啦,这是整天为了你们,所以你们也要给台长争争气的呀(知道了,台长)要孝顺父母,自己要好好读书,你是个好孩子,你还能接触到佛法,你知道很多人到现在还不如你呢,因为他们连佛法都不相信啊!你说他们多可怜啊。你现在有菩萨保佑,菩萨会加持你,会保佑你,多好啊(嗯)念经吗?现在(念经的)嗯,乖。碰到什么事情都不要失望,不要绝望。我告诉你,在这个人间,菩萨一定会显灵的,所以什么事情都不要难过,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好的,台长)乖一点啊,跟着妈妈一起(我要好好努力的)乖孩子(谢谢您,谢谢台长,您要保重身体)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05:39  

怀孕的人吃素对胎儿好不好

女听众:我这是从日本打过去的,太不容易了。我想问问卢台长,怀孕的人吃素食,对胎儿好不好?

台长答:这叫胎中素,没有关系的,胎中素的孩子生出来照样很聪明的,没有问题的。实际上植物基本上营养是比较充分的。你可以补充一点维他命、氨基酸这些东西,稍微调补一下,从其他的水果成分当中摄取一些养料,对孩子没有问题,你放心好了。你可以吃点卵磷脂,还可以吃点螺旋藻(刚开始的时候我不懂,因为我这个人平时吃素的,怀孕了以后,家里就劝我吃荤了,我就经常的呕吐,后来我觉得不对,看来孩子不喜欢这个东西,但是吃素我又不放心,所以我就想问问这个问题)吃素食你放心,绝对没问题,问题在于你的营养要均衡(可不可以吃一些保健品之类的?)可以的,可以吃一些,但是绝对不能吃那些有激素的,很刺激的。只能一些普通的保健品(明白了)你自己一定要吃一些正常的保健品。不要带有一些激素的,不要吃了之后人特别兴奋,特别精神的那种。比方说,补一些维他命啦,卵磷脂啦,自己吃点苹果啦,补补维他命A啦,自己吃一点螺旋藻……都可以(螺旋藻?螺旋藻在日本好像没有)应该有的,你打电话来,我叫他们把英文名字告诉你(螺旋藻具体是什么样子的,我没见过)绿颜色的,一颗一颗的(我听有人讲,就是多吃点豆类的东西,是不是也很好?)对,大豆卵磷脂,非常好。

 

Wenda20120909B  09:02 

给胎儿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我现在给孩子念经,每天按照您博客上面的,3遍大悲咒,7遍心经,还有功德宝山神咒、七佛灭罪真言,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念1遍,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很好。

 

Wenda20120909B  09:3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您今天可不可以帮我调调经啊?(你说吧)我现在每天念大悲咒,心经,解结咒,还有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都可以(大悲咒我的功课是7遍,但是平时我上班的时候也念,上班的时候念的不知道效果好不好?心经比较少,7遍,礼佛现在我念的是1遍)现在孩子在肚子里还是念1遍好(我怕把自己身上的孽障激活了)没问题。

 

Wenda20120909B  10:28  

孩子的出生时间与母亲生日不要太近

女听众:台长我还想问您一个问题,就是孩子的生日,生在单月好还是双月好呢?

台长答:从整体上来讲,最好根据孩子的出生年月日来排。比方说,你现在可能能够控制他的双月单月,就是因为可能他会剖腹产(因为我生孩子是来年的正月末二月初这两个月之间,能提前生或者是剖腹生暂时不知道)你这样吧,反正跟你的生日一定要岔开,不要太近就可以了。孩子的生日跟妈妈离得越近,冤结就比较深;离得越远,这个孩子就会越聪明,就这么简单(噢,是这样的)尽量离你的生日远一点。

 

Wenda20120909B  11:45  

如何判断身上有无灵性

女听众:台长您能不能帮我看看我身上的灵性走没走?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求求您了,我好不容易打通,我费了好大功夫)身上有没有灵性,你只要感觉一下,你做到噩梦没有,最近?(我没有做过噩梦)你最近回到家觉得冷不冷啊,后背冒凉气儿吗?(没有那种感觉)那就好了,没灵性。不要去自己想,没灵性想点灵性出来干什么啦(因为我经常颈椎不好)颈椎不好,因为你是很长一段时间就不一定有灵性,再说你又没有掉过孩子,所以你不怕的。

 

Wenda20120909B  12:43  

上班念经的效果问题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上班的时候念经,效果是不是不太好?

台长答:看你上什么班的。如果你上那种思想要很集中的,念经肯定效果不好;如果无所谓的,那你念经效果会好一点(我的工作是体力的,不用大脑)那你就念经,没问题(上班的时候念小房子,没有问题吧?)没有问题。白天都没问题,晚上不要念(噢)

 

Wenda20120909B  13:21  

怀孕期间存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我丈夫有一个不好的习惯,他喜欢赌博,我曾经在你的博客上看过赌博的人身上有灵性。那么我可不可以存一些小房子到以后再烧给他,因为我怀孕,我担心他……

台长答:你小房子念的时候不要想着是给他的就可以了(噢,这样可以)对,不要想着给他,不要写名字,到时候烧给他就是他的了(好,谢谢您)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14:23  

梦到已经投人的爸爸

女听众:上次您给我看图腾,说我爸爸已经投人了。头两天我突然梦见了我爸两次,有一次我记得是两个月30张小房子还是三个月20张小房子,我不太清楚。

台长答:哎唷,那一定是这个小孩子发高烧了,刚投人不久,三岁两岁左右的孩子,一般发烧的话,魂魄会下去,一下去他想到的不是现在这个家,他就想到我前世应该是谁呀,他就想到他上次做爸爸那时候的样子(那我现在给他念小房子,管用吗?)当然管用啦,你给他小房子赶快念,要快,像这种情况要快。7张烧下去,他魂魄就回到小孩子身上了(我已经给他烧过21张了)做梦到现在多少时间啦?(一个来月吧,因为那个在阴历七月十五之前做的梦,阴历七月十五那天我烧了21张)那没问题了,可以了(我想再给他烧21张管用吗?)管用,他会在阳间特别开心。也就是说像我们现在有时候突然之间,到了我们的比方说生日啊或者到了我们的什么节日,我们会特别开心,实际上你都不知道,你上辈子还有人在给你烧香呢(万一我爸投胎以后,完了人又流产或打胎了,又找我来了呢?)完全可能的(因为我忘了是两个月30张还是三个月20张房子,我不太清楚)嗯,应该没问题的。

 

Wenda20120909B  16:47  

梦见小孩叫妈妈

女听众:我头些日子晚上梦见一小孩叫我妈妈,是不是我打胎的、流产的孩子超度走了,又回来找我来了?

台长答:那一定是没超度走(上次您看他们都走了)可能我看的时候他正好不在你身上(那我看的是二月份)那肯定不在你身上,说不定我当时看的时候他不在你身上(那我继续给他超,再超21张够吗?)21张应该够了。

 

Wenda20120909B  17:25  

梦见同学杀人自己犯包庇罪

女听众:头两天我梦见我一个同学杀人了,我是包庇罪,把我给逮起来,我不知道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同学还在不在呀?(在)这同学一定做坏事了,做坏事是做的阴府的罪,不是阳间的(那我怎么算包庇罪呀?)那很简单,你跟他前世的恶缘,今世还在报呢(那我怎么办呀?)你赶快念消灾吉祥神咒,还有解结咒(是给我念,是给他念呀?)你给自己念吧。

 

Wenda20120909B  18:19  

到寺院弘法应如何祈求

女听众:我们北京心灵法门共修组初一十五跟肖大姐她们去法华寺弘法。一般情况下,我们去的时候,在寺院门口应该怎么祈求呢?

台长答:很简单,“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今天某某某到某某某寺院来,首先给所有的某某寺院的菩萨请安”;第二,“我们到这里来弘扬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请观世音菩萨和各路菩萨都能够慈悲保佑我们,加持我们。”就可以了(那出来还用说什么吗?)出来用不着,就说感谢,磕磕头就可以了。

 

Wenda20120909B  19:09  

度人要自己有能量,量力而行

女听众:我们北京每个礼拜六或者礼拜日,是共修组给新人讲心灵法门入门的,怎么防止不让上我们身呀?

台长答:没事的,你多念大悲咒,不会上身的(给新人讲完以后,怎么感觉回来上我身了似的)那是你自己本身功力不足,像你本身功力不足就在家里好好先修吧。度人的话,自己要有能量的,没有能量怎么度人啊?(我现在每天的大悲咒是49遍)还不够,并不是说你现在念了49遍,就一口吃一个胖子,如果胖的话是一点点肉积存起来的呀(因为我信心灵法门已经一年了)嗯,还是不行,说明你自身的业障太重(噢,是这么回事呀)

 

Wenda20120909B  20:24  

家人不信佛与自身孽障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您看看我爱人,他不信佛嘛,我现在给他念了一年……

台长答:好了,你想想看你修了一年,他都不信佛,说明你身上孽障还是重(是我身上孽障太重是吧?)对,你身上孽障不重,他怎么会不信佛啊?(我念什么经可以好点呀?是念消灾,还是礼佛?)不是这个问题,你要多念小房子给自己(不是念往生咒和礼佛?)对,念礼佛(我现在每天3遍礼佛)不够的,5遍。所以我告诉你家里的最亲的人还没有信,你一定身上有业障(那我就是每天要从3遍加到5遍礼佛是吗?)对(那我还要加念别的经吗?)别的不要加了,先好好念念礼佛吧,忏悔忏悔吧,多念小房子就可以了(我这一年也没少念,念了有将近一千多张小房子了)你要记住呀,你现在活到几岁啦?你不就是念了一年,你现在几岁啦?如果50岁的话,你只念了一年,这是五十分之一呀,你就想把50岁当中所有的孽障都全消掉吗?你说可能不了?还有你看你刚刚跟台长讲话你都发牢骚,我可以告诉你这种一点点的牢骚的话,菩萨都会觉得你这人根本没有……你现在根本不开悟呀,你不懂啊,“我念了一年怎么不好?”你怎么不说你50几岁啦?你还有上辈子带来的,一年就念得掉了吗?听得懂吗?(听得懂,而且原来我念经的时候,他造口业,现在倒不造口业了)那不是一天天在改吗?你以为这么容易念好的?不造口业已经很好了,还有的人还反对呢。你呀嘴巴少讲话啦,我告诉你,好好学佛啦,多念经,少讲话。台长跟你说你现在肚子里这种怨气还有这种想法都会阻扰你的功德的,所以念了一年你的功德都不大。你跟我讲两句话台长就帮你找出毛病了,还不知道自己毛病呀?好好改正啊,听得懂吗?(听得懂)这还像话(我争取明年上香港拜您为师。因为是造口业,我爱人他不信,所以我就不敢动作)好好努力,明白了吗?你记住你这么下去的话,水到渠成的,水没到呢现在(我一般初一十五去放生,我一放生回来他就炖鱼炖肉吃)还要跟你搞呢。好了,你多念心经吧!我告诉你呀,自己人不正己,焉能正人啊!你自己不正啊,你要叫他信佛,人家怎么可能啊!你说说看你讲了多少坏话,你在家里跟他两个人生活当中,你怎么样让他能够看得起你呀?你现在学佛了,你还教育他,你能教育吗?人家看见你这种样子学佛,人家都不愿意学了,听得懂吗?(听得懂)要教育人家的话,自己要正啊,自己要为人,要能够被他讲、被他骂不还口,人家再怎么样就说:“我做错了,我对不起”,你做得到吗?就你这种嘴巴,人家会跟着你学佛的啊?你不把人家慧命害掉都蛮好啦,好好改改自己毛病啊,你说说看你这个样子出去是像观世音菩萨不啦?好好改啊!真的(好,我一定改)这还像话。

 

Wenda20120909B  24:50  

晚上总是做梦的问题

女听众:我为什么晚上总做梦啊?也有好梦,也有坏梦。

台长答:好梦坏梦都是一种意识的表现,潜意识有潜意识的梦,深意识有深意识的梦,都是这样的。这个没有什么的,就是梦有时候会给你一种预示、暗示,给你提醒,没有什么不好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25:30  

梦到女儿摔昏迷了

女听众:您好台长,我想请您帮我解两个梦。第一个,我前几个星期梦到我的女儿,我有个三岁多的女儿,她回到我小时候住的那个老房子,家里窗户上有铁栏杆,她一下就从那里面钻出去,外面是别人家的房顶,她就爬出去,我使劲喊她就不听,结果一下就从房顶上摔了下去,我赶快跑下去找她,她已经摔得基本上昏迷了。然后我就赶快抱着她想叫救护车,喊我爸妈叫救护车,但是救护车那电话没有通,我就说赶快打出租车送她去医院,家里人好像都不着急,说:“没事儿,再看看吧,在家里再观察观察。”我急得又喊又哭又跳的,他们谁也不着急。孩子睁眼看了我一下又闭上了,昏迷过去了。这个梦到底是……我应该给她念小房子还是消灾吉祥神咒?

台长答:小房子啦!你的女儿有劫了(大概要念多少张?)先念49张吧,一共应该是七十多张呢,先念49张,如果没事的话就可以了(大概是在多长时间内念完呢?)最好三四个月(好的)这是一种预示梦(这种预示梦一般就是说在几个月当中……)三个月左右(三个月左右。这个不一定是梦到那个的情景,只是说是劫,并不是说你梦到的什么情景就是什么情景?)对!就是说她身上这个灵性已经能够控制她,让她乱闯祸了(她前几天还乱走,走到厨房里,因为地上有碎玻璃,她不小心把脚扎破了一下)嗯,这个就是预示了,还没到呢。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27:42  

孩子脾气大少念大悲咒;时间紧张可以减少功课吗

女听众:您以前给孩子看过,她比较拧,有点脾气大的那种感觉。我给她念大悲咒的时候,我还能给她念7遍吗,还是说少念一点?

台长答:少念点吧(5遍吗?)3遍,心经给她念21遍嘛(心经我还是给她念7遍,就是大悲咒稍微少念一点)你自己念不念心经啊?(我念的,我念9遍。因为我要学习考试,挺忙的,我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考试在明年年初,我现在就念9遍,这样行吗?)我不知道(我尽量多念吧?)谁都听得出来(我也感觉我最近没有以前念得好)自己不努力的,没办法。“医生啊,我没有办法,因为我最近读书忙,所以胃痛只能让它胃痛了,你给我的药我最近没时间吃啊。”这就跟你的理论是一样的。你要吃的话你不是身体会越来越好吗?(我就想问一下,比如说特别接近考试的时候我能不能求一下菩萨,说最近考试比较忙,稍微少念一点,等过了考试我再多念,这样可以吗?现在我肯定要比那个再多加一些)我不知道。这种事情,你好好念念心经开开智慧吧!(好的,那我就多念心经)

 

Wenda20120909B  29:28  

梦见同事得晚期癌症

女听众:还梦到一个以前的同事,他好像是得了晚期癌症,情况挺不好的,而且他还说他挺想念我的。这个是不是也是说这个人要有劫了?

台长答:这个人现实当中生病了没有啊?(我不知道,因为很久没有联系了)他的魂魄一定来找你帮忙了,这个人肯定要有问题了,你要给他念小房子,你一定跟他前世有缘分的(小房子大概念多少张呢?)像他这种已经从梦中来托你、求你了,首先至少念9张;他如果继续在你梦中出现,21张(那就写这个人的名字的要经者对吧?)对,写你的名字要经者都可以,或者你就直接写那个人的名字要经者也可以(哦,就写我的要经者或者写那个人的要经者)我觉得你还是写他的吧。

 

Wenda20120909B  30:45  

晚上十点前念心经的问题

女听众:还有一个就是,念心经都可以念到晚上十点以前,我想问,白天和晚上都行,还是?

台长答:都可以(夏天和冬天都行,还是说只有夏天才可以?)都可以(国内也好,在这边也好,都可以是吧)都可以(好的。谢谢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31:19  

念解结咒时脑子里出现吵架语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想请问几个问题。有一位同修,他在念解结咒的时候,脑子里总会时不时地出现和对方吵架的话语,他问这是怎么回事儿。

台长答:很简单,在念解结咒的时候出现吵架的话语就是在化解他们的冤结,明白吗?本来应该在现实生活当中吵架的,现在全部在梦中吵架了(不是梦里,是在念解结咒的时候)对啊,就是吵掉了(哦,这就是解结咒有用了是吧?就是他念得挺好的是吧?)对。

 

Wenda20120909B  32:08  

念经时不能系绳子

女听众:我们念解结咒的时候要用那个红绳,然后系上活扣,一边念一边解,这样的话就是集中注意力,效果更好。我想问您,我们在念经的时候,可以系那个解结咒的绳子吗?因为要先系上活扣然后再去……

台长答:不行!不能系的!(不能系?)念经的时候千万不能系活扣!(哦,那不管念什么经的时候都不要先去系那个解结咒的活扣)对!(那比如说我听台长录音的时候,这个时候没事儿,然后手里去系那个扣?)这个时候可以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33:34  

关于换灯芯和油的问题

女听众:您好!是卢台长吗?(是)从您这心灵法门终于找到心灵的家了。太好了打通了!我看您的盘我就哭了!您给我看看我们家的佛台。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今天不看是吧?)而且你要自己先念经啊!(我念经啊,我念了两个多月了)二四六打电话(二四六是吧?)诶。你现在记住,今天是回答译梦、一些基本的常识,学佛常识(噢,就是说我佛台上面的问题,您解答吗今天?)解答,你说吧,佛台上什么问题(我油灯的灯捻儿,在佛台上,因为有的时候一结莲花,连着点的话它会蹦,蹦得哪儿都是,我就使镊子夹下来可以吗?)不好!你就让它蹦,有什么关系啊?(我觉得油灯脏,不是就不尊重嘛!)没事的(没事是吧?)没事(那我这个油灯多长时间换一次呢?)你看着这个灯芯烧得差不多了可以换的嘛(哦,就再换油就行,特别脏)特别脏的话就把油换掉,随便你,什么时候都可以换(哦,我使那个洗涤灵可以刷对吗?)可以刷的,没问题的(就是我换的时候,是拿下来换还是在佛台上……)当然应该请下来换了(我请下来,把灯捻儿可以剪下来对吧?)那当然了!

 

Wenda20120909B  35:4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经文念多少,你可以指点一下吗?(可以,你讲啊)我每天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准提神咒,3遍礼佛,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不错)还给您念3遍大悲咒(不错不错)给我爱人念7遍心经(可以)您看看我还有什么需要加的吗?

台长答:我觉得你大悲咒可以稍微减一点点,心经多加一点(好。那您说我怎么减法,怎么加呢,大悲咒念几遍呢?)你现在大悲咒21遍减到17遍,心经可以念到27遍(好)就可以了,其他没什么了。

 

Wenda20120909B  36:41  

上香时房间要不要开电灯

女听众:白天烧小房子,上香的时候用开电灯吗?

台长答:上香是佛台上有灯吗?(佛台上没有灯,就油灯)没有灯的话,你就是说房间里要不要开灯是吧?(对)要开(白天特别太阳足的时候用开吧?)要开(要是我在旁边请两个佛灯可以吗)可以的,没问题的,你把佛灯开了就可以了(好,那我就请两个佛灯搁在旁边)

 

Wenda20120909B  37:21  

垫菩萨像的纸盒的问题

女听众:我家原来请了一个镀金身坐着的观音像,接触心灵法门以后又从咱们东方台结缘一个东方台的观音像。因为我得垫一下纸盒,我那个纸盒是一个酒盒,里面有龙的图案,外边我包上红纸或者红布可以吗?可以垫在观音像下吗?

台长答:不行,另外拿个纸盒,干净的(就里边什么都没有对吧?)对,要硬板纸就可以了。

 

Wenda20120909B  38:05  

擦菩萨像的问题

女听众:您看我原来那个镀金身佛像,多长时间擦一回啊?

台长答:镀金身佛像你不要擦得太多(我是没敢轻易擦)不要擦,你觉得很脏了再擦(我专门买了一个新的搌布就擦了,初一十五时候擦还是什么时候?就是觉得脏的时候擦,可以是吗?)可以,但是你要把佛像请下来;如果你不请下来,坚决不能点香的时候擦(不点香的时候在佛台上擦可以吗?)可以,坚决不能点香的时候擦,明白吗?(好,我知道。点香的时候,就一切佛台的东西都不可以动对吧?)对。

 

Wenda20120909B  38:56  

佛台上法物的问题

女听众:因为我的水杯比较小,我可以再换个大点的水杯吗?

台长答:没问题的(我这儿是两个观音像、两个果盘、两个水杯、两个油灯、两个香炉,这样可以吗?)都可以,没问题。

 

Wenda20120909B  39:21  

佛台设在女儿卧室可以吗

女听众:您看我家那个方位,因为这个佛台是坐东朝西,里面是我女儿的卧室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的。你女儿一个人又不是两个人(是她一个人)没事的。两个人不行,一个人没问题(明白)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40:01  

梦到去世的妈妈牵个孩子

女听众:台长辛苦!请台长帮我解个梦,一两年前我做了一个梦,那时已经跟台长学佛了。有一天我往天上一看,站了一排穿着玫瑰黄的那种有飘带的,可能是仙女吧,第一个就朝着我飞下来,我很高兴,说:“哎哟!观世音菩萨。”然后后面有一个人说不是,我回头一看是我妈妈。我妈已经去世了,那个时候已经超到天上了,然后她旁边牵了个孩子,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当时看见你妈妈在天上还是在下面啊?(在下面,跟我站在一起)那是你妈妈还有打胎的孩子没超度走,所以当时你没有把你妈妈超度到天上去(但那个时候有说过已经在天上了)那一定是她还有业障,还没有完全超完(是不是后来因为我妈又掉下来了)不一定的,在天上没有超脱六道的话,身上也还有业障的,念几张小房子吧!(就帮我妈再念几张哦?)嗯。

 

Wenda20120909B  41:37  

梦到和冤结很深的人一起吃饭

女听众:前段时间在新加坡法会期间,我经常做梦,其中有个梦是关于我一个朋友,原来跟我很早的时候是朋友,现在她已经跟我老公走掉了。这个人按道理我很恨她的,那梦里面我跟她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而且我自己还表现很好,心里很平静一点都不难过。但现实中我不可能做到,我想这是菩萨的梦考还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是梦考,是你跟那个女的一定前世两个人有冤结的,你一定欠她的(是欠这个人的?)对,所以你才会这样(才会跟她坐在一起吃饭?)对,而且你没有怨言的(真的噢!)你一定欠她的(所以今世我来还她?)对,就是还债,还完了么就算了(还完了噢?)嗯(我不会跟她坐在一起,我觉得我……)这个是现实当中,但是梦境当中牵扯到前世的问题(是我前世欠她,那我梦考是过了?)嗯,没问题(如果是菩萨给我梦考我当时表现得很好,醒来以后我自己也不理解菩萨什么意思?是叫我要这么做还是干嘛?)不可能的,结束了(对啊,结束了)不要去多想这种事情(不去想,想到很难过,我以为我干嘛还会跟她坐在一起)梦境本身就是一种显现,幻觉的当中一种显现,显现完了……看完电影你还难过五六天啊?不可能的(想起来我就难过,一想到这个事情,我自己心情就不好,为什么我还会跟她坐在一起)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909B  44:46  

小房子多点点的问题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就是有时候小房子多点了,那么多点的部分会不会从我们每天念的功课里面扣除啊?比如说点27遍的,但是我只念了20遍,多点的7遍会不会从我们每天功课里扣到小房子里?

台长答:不会扣的。很麻烦的,这个你就是做错事情了(那么再补念7遍再点进去行吗?)这个可以。

 

Wenda20120909B  45:34  

度重病将面临手术的人应该如何做

女听众:有的同修面临手术,但是他已经很认真在念了,是马上去接受手术呢?还是说拖延一段时间?像这种情况我们度人的时候应该怎么去说?

台长答:千万不要叫他说不动手术,因为你要记住他身上的业障你不知道的。如果你吃得准他是个好人,比方说这个人业障很少,刚刚闻到佛法,你可以叫他一个月两个月观察一下再去动手术。但是有些人身上业障很重的,而且他不一定完全相信,他现在是为了身体,来不及地临时抱佛脚,你如果叫他不动,耽误了病情他会讲你的,该动手术的还是叫他动(好的,就是鼓励他放生和狂念小房子、大悲咒对吧?)对。

 

Wenda20120909B  46:36  

佛位上面可否安装射灯的问题

女听众:佛位的上面能不能安装射灯或者筒灯,就是自上往下打的那种红色的灯?

台长答:可以,颜色当心一点,白的和红的就可以了。

 

Wenda20120909B  46:54  

紧急情况下可以半夜烧小房子吗

女听众:当遇到紧急情况,比如说非常危及到生命的时候,可不可以帮助同修半夜里烧小房子吗?

台长答:应该是可以的,但是冒一定风险的。

 

Wenda20120909B  47:12  

关劫岁数念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说过处在关劫的岁数比如说33岁要念33张,是否要念33张小房子?那么这个念的话,要不要先跟菩萨发愿,消除自己的劫难,然后再念呢?

台长答:劫难是消不掉的,就是求菩萨给自己加持就可以了(那么有的人可能一年念330张也有的,但是他就是没有说,反正也不用说的对吧?就是至少要念满33张)要跟菩萨讲一讲的,不讲不行的。

 

Wenda20120909B  47:56  

修为与神通的问题

女听众:有的人可能这一世已经修到可以出六道了,那么他是不是一定会有神通?

台长答:修到能够出六道的人,这个人一定会有神通。但是如果这个人是假的神通,他以为自己有神通了,以为自己修得出六道了,那他就惨了(那么假如这个人他想知道自己修到什么程度,如何来验证啊?有没有办法)修到什么程度,很简单,修到自己没烦恼了,这个人基本上就能够修到很高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节目只能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那么上半时一个小时会在今天晚上十点钟重播,现在这个后半时一个小时也会在明天晚上重播。那么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星期二五点钟再打了。好,听众朋友们,广告过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我们其他的好听的节目,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