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9-1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09/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9月14号星期五,农历七月二十九,后天就是9月16日,农历八月初一,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开始回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914  00:49  

如何理解“一切皆空,不执着于空”

女听众:师父,今天我有一些问题要问。第一个,有个同修问,佛让我们知道一切皆空,又让我们不执着于空。这个“不执着于空”怎么理解?

台长答:首先,菩萨让我们知道一切皆空,你已经明白了。这世界上都是无常的,都是临时的。凡是无常的东西都是空的,因为不能保持长久的东西总归会没有的,没有的不就空了吗?这是菩萨教导我们知道的,一切皆空。那么为什么不执着于空呢?因为你知道将来要空的。举个简单例子,我们生出来就知道要死的,难道我们从生出来那天开始就整天担忧死吗?这叫“不执着于空”。曾经有一个听众打电话进来,跟台长说小时候算了命,28岁要过世,他就一直难过,执着于28岁要过世,现在身体真的一塌糊涂,因为他怕啊,感觉28岁要走啊。越想越执着,身体越不好(明白了,白活了)对了,我们不执着于空,就是要借假修真,借空来修真。

 

Shuohua20120914  02:44  

用正确心态来对待神通,分清真假神通,不执着于神通

女听众:有个同修之前学佛学了几十年,现在开始学心灵法门,之前就有天眼,修心灵法门之后有他心通,知道别人想说什么,遇到着急的人或者有瞋恨心的人,他的心就会跳到嗓子眼,特别难受。他感应到别人不舒服的地方,自己相应的地方也不舒服,想问师父这个要怎么办?

台长答:说明这个人有一些神通的(他知道别人心里想什么,耳朵边上总会有很多人说话的声音)很简单,菩萨知不知道我们众生想什么?难道知道之后就执着了吗?那说明修得还不好,只不过是一个知道,而没有真正把它解决掉。举个简单例子,你是一个放射师,给人家做X光,看出人家肺上有个黑洞,非常着急,那医生看到片子的时候为什么不着急?他有办法把它医治。你现在这个朋友,看见人家想什么,知道人家做了很多错事,很着急,说明他只是一个放射师,还不是一个医疗师,境界还不高(境界上分清善恶就没事了)对了,境界要更上一层,要修得像菩萨一样,知道这是必然的,是人的一种业障激活,灵性在身上起的效应,他就知道应该有什么方法。我们不怕生病,怕的是没有方法治疗。当年癌症刚刚出来的时候,个个都怕得不得了,谈癌色变(他提高境界之后这些相应的……)就会慢慢没有,说明他现在念经念得还不够,单单执着于这些功能,没什么用的。实际上人都有功能,拿双手来比方,为什么他能做菜,他能弹钢琴?只不过你没学啊,学了之后还不是什么都能做吗?(他现在也跟我们一起放生,看到同修有问题就会指点要怎么做)因为他有这个功能,就会比较敏感。这种有功能的人,能够知道人家说什么,可诱导人家往好的方向去,为什么知道之后要生气呢?看到人家不好了马上生气,不是自己还没修好吗?(这位师兄特别慈悲,都不敢听师父的节目录音,觉得师父的声音太疲惫了,一听就哭,就看看法会视频,希望师父能够有多点时间休息,修禅养神,延年益寿,师父太劳累了……)叫他一定要注意,因为现在有些人是假神通,不是真神通。有些假神通都是暂时性神通,是突然之间有一个灵界的人,在身上跟他说一些话,所以有些话不能相信的,千万不要去误信这些东西,人最大的毛病就是误信,觉得“哎呀,是是是,这个菩萨说了。”边上的人马上都相信得不得了,不可以的。他就是菩萨的话,你也要问他:“你哪位菩萨?”如果菩萨附在他身上,你可以跪在那里说:“我很尊重你,请问你是哪位菩萨?”如果讲出来的话,不是遵照如理如法来算的,不像菩萨,那肯定不是菩萨。

 

Shuohua20120914  05:14  

一个人自修,往生前可做哪些准备

女听众:还有个问题,因为他是自己一个人修行,将来往生的时候要怎么做?

台长答:他一个人修行,不出来救度众生,往生的话可能也就会自保,就是保保自己。一般这种自修自得,最好最好修成个阿罗汉果(往生之前,现实中要做哪些准备呢?)按照正常的,多念些小房子,找个人给他烧,然后自己干干净净,思维干净。像他这种自修的,最好到山上去,不接触人了,就能上去了。

 

Shuohua20120914  08:25  

同修看到观世音菩萨和耶稣在其西人老公的头上

女听众:还有个问题,同修的丈夫是一位西人,她刚念经,有时候可以看到耶稣和观世音菩萨都在她老公的头上,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他老公原本信西方教的,现在因为她信了佛教,她先生对观世音菩萨也很尊敬(其实就是因为她学佛念经了,所以观世音菩萨对她老公也有庇荫的?)那当然,绝对庇荫。实际上菩萨跟菩萨之间本身没有什么隔阂,就像我们人跟人之间应该没有隔阂一样。观世音菩萨是救人的,耶稣也是救人的。

 

Shuohua20120914  09:13  

关于绕塔念经

女听众:北京灵光寺有一个佛牙舍利塔,最近开放了,我们可以去参拜绕塔念经吗?

台长答:呵呵,这种我不回答,自己想一想好了。

 

Shuohua20120914  09:33  

关于集体放生

女听众:关于放生,以前听师父节目录音说,集体放生量大。因为市场没有那么多的鱼可以订,所以我们共修组现在这样做的,之前统计金额,然后头一天跟商贩订鱼,第二天放,这样是如法的吧?

台长答:你就帮人家订,不要收钱,到时候让人家自己付钱。我们放生是好事情,可以培养人的一种慈悲心,学佛人都懂得放生,各种佛教协会也鼓励人放生。集体放生有集体放生的好,集体放生功德大,菩萨庇荫得多。个人放生有个人放生的好,可以安心地求自己的事情。一个是共业,一个是个业。共业也需要,个业也需要。共业求国泰民安,个业求家庭平安。都是一个“安”字(因为前两天有个学心灵法门的同修说我们这样做不如法,我就特别惶恐了,想问问师父。现在知道了,以后我们也都可以这样做了?)如果很多老妈妈放生不方便,你帮人家订订有什么关系啊?有什么错啊?

 

Shuohua20120914  11:12  

放生订的鱼死在鱼贩处的业障由谁承担

女听众:有这样一件事情,上周六我们跟鱼贩订了鱼,放在池子里准备放生用的,他的池子没堵上,水漏掉了,鱼死了不少,这个业障我们担吗?

台长答:这个孽障是他担,因为在他手里死的(是我们给他付钱之前死的,是他自己担?)那当然,还没到你手里,当然是他的业。

 

Shuohua20120914  11:56  

放生的鱼状况不好死掉一些该怎么办

女听众:当天放生的时候由于缺水,状况不好,又死了不少鱼……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念点往生咒,总比做人家刀下之GUI好(对,当时就要求他补一定金额的活鱼给我们)这是应该的,也可以给过世的那些鱼念念往生咒(念了,为了消这个业障,我念了5遍礼佛,然后准备每天念108遍往生咒,念一个礼拜,其他参与放生的师兄也每天49遍往生咒,念一个礼拜)嗯,这个没问题的(太好了,谢谢师父!)

 

Shuohua20120914  12:44  

梦到好似台长的声音嘱咐念599张小房子

女听众:有个同修好像梦到师父,一个声音跟他说:“再念599张小房子就圆满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他要念599张小房子?

台长答:是不是师父和他说要599张小房子?(好像是师父,觉得有点模糊)那就是叫他念599张小房子,没问题的(真的能圆满?)对,真的能圆满(太好了!)

 

Shuohua20120914  13:16  

梦到一教室的孩子

女听众:我有一个梦境,在一个楼上的教室里,有很多学生是黑色的,每位学生旁边坐一位家长,左边的家长和孩子都坐得比较规则,右边的家长全部挡在我对面,讲台前还有一个我认识的同修在笑,我感觉这些家长们有点害怕我接近那些孩子,是我的孩子没超度走还是同修的孩子没超度走?

台长答:跟你的同修没关系,是你的孩子(但是一教室的)一教室是吧?(啊,对)那就麻烦了,像这种情况有两种:一种是很多小GUI不能投胎,他们在那里等着你帮忙救度;或者可能你许的愿太大了,比方说“我要救度我过去生中的一些冤亲债主,或者我过去打过胎的孩子,或者我掉过的孩子”,可能这个愿力比较厉害一点(那我该怎么做?)现在只能尽自己的力量,比方说每星期念几张当中,它就自然还。你只能说“在今世,如果我还有一些没有超度的我的孩子,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我现在每星期念一张小房子给他们。”也就是一个星期超度一个,一个星期超度一个,这个可能跟你的缘分比较浅。我不知道你过去做过哪方面的事情,可能会让这些胚胎,或者那种东西成型,或者能够接上,这种情况我也碰到过,有时候讲一些话,或者一些行为,可能会引起……接触到了可能就会有,但是这些缘分不深的,人家本来等着投胎,排在那了,时间排得越来越长,那么慢慢就算你的了,听得懂吗?(听得懂,还是写我的要经者吗?)对的(那好,我跟观世音菩萨讲一下)这种事情要跟菩萨讲的。

 

Shuohua20120914  17:11  

梦见体检单欠单位公章医院不给做

女听众:同修做了一个比较奇怪的梦,梦见他和两个修净土的朋友一起去体检身体,抽血。医生说他的体检单没有单位盖章,做不了。去一趟医院不容易,所以他气哭了。后来医生还是给他抽了血,说下次把章盖了补回去。然后两个手指怎样抽都抽不出血,很久才抽出一个小指的血,另一个到醒也没抽出来,好像说没有吸到吸管里,不知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他现在已经皈依心灵法门了吧?(对对,已经在修心灵法门了)可是学得不诚,心不诚(心不够诚?)没有单位证明,不能抽血,就是人家说的没有批文。为什么很多人念了这么多小房子这个GUI还不走?上次台长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那些灵性不是在他身上等啊等啊,就等台长来啊!等到最后不是等到台长了!台长在台上跟他讲:“你可以走了,给你这么多可以吗?”好,一下子就走掉了,它是批文的。不是说拿到小房子就能够投胎的,很多人不要以为你给有关部门钱,他就给你批文,不是这个概念,明白了吗?(明白)再见,向大家问好啊!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914  19:04  

好好修行,清债务,断轮回

女听众:你好卢台长!谢谢师父,师父辛苦!我想请教师父一个问题,然后请师父帮我解几个梦。上个星期我做了一个梦,跟我前夫一起生活的那个女的一起吃饭,说肯定是我前世欠她的,那我现在已经还她了,下辈子是不是她又要来还我,这样我们没完没了?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的(以后跟师父一起修到天上去就不用还了吧?)那当然,如果你境界高了就不要她还了嘛。比方说,上辈子你欠她的,那么这辈子她把钱要回去,要过头了是不是她又欠你啦?(她又要还我?)下辈子你已经成为一个大富翁了,她欠你三千块,你已经有几千万了,你还会要她还这个三千块吗?(不会)好啦(那就以后争取到天上去)到了天上,有了这个境界,你不会要她还了(不要这样没完没了的)对啊(谢谢)

 

Shuohua20120914  20:19  

梦中可能应掉一个劫;敬鬼神而远之

女听众:再请师父帮我解一个梦,可能那天打完电话后师父加持。最近老是做梦,很清晰的梦,在一个很大的办公楼里,感觉很高级,不是现代的,地板黄色的,打过蜡很光,楼梯也很大。我好像是个职员,办公室很大,里头有好几张桌子,好像师父也在,但师父穿的是一件蓝色的中山装,不是西装,边上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是年轻人,男的,我是个女的。马上下班了,师父跟大家都走了,我估计动作太慢了,一个人在里头换衣服。正换衣服时,外面走进来一个男的,脸相很凶,可能是我的上司,反正我知道他想做什么坏事。我害怕了,往后退,他就把腰间的皮带抽出来,在手上甩了两下,好像要吓唬我,叫我就范的意思。我拼命地跑,他跟着后面追。我心里很害怕,但是跑了几圈也知道叫“观世音菩萨救我,观世音菩萨救我”,叫了两三句,听到外面“咔哒”一声响,然后这个人心虚,停了下来,我趁着他发呆冲了出去。冲到外面后,看到外面很大的走廊,很大的楼梯,我正想下楼,有个男孩走上来,大概十几岁,脸圆圆胖胖的,感觉他一家子住在这里头,好像是这里的工作人员,然后我赶快跟他说话,梦就醒了。师父,像这样的梦,应该是前世的梦噢?

台长答:不是前世的梦,你避过一个劫了(今生吧?)是今生的,可能你最近会碰到一个坏人,或者晚上一个人走,被人家抢劫什么的,但是避过一个劫了,已经在梦中应掉了,现实中不应该有这个事情发生了。如果你哪天晚上一个人走路特别怕,可能就是那个梦的应证,本来这个事情应该发生的(其实我没碰到这样的事,可能以后?)你当心,一般做完梦之后一个月之内发生(要不要给他念小房子?)我觉得应该念,至少你跟他前世有这个缘分,恶缘也叫缘分,念3张就可以了(已经给他4张了)那没问题了(那个小男孩呢?)可能是你欠的,所以人家来弄你(这一生我认识一个人,长得有点像这个人,听说好像去世了,这个人曾经……)不要讲了,再讲你要帮他念了(不讲不讲)有些事情不要去惹,就像网上有个人,一去想他,对方就来了。他一想家里有灵性,灯都一暗一亮;他一不想了,马上灯就正常了。不跟GUI接触的话哪来的GUI呀?我们要敬鬼神而远之(对,谢谢师父!那个男孩就不要了?)不要了(像这样子我还他小房子就可以了)可以了(是我欠他还是他欠我)好了,你再纠缠不清他晚上又来了(不讲了不讲了)

 

Shuohua20120914  24:32  

跟师父弘法名字上天

女听众:梦中跟师父去弘法,我们做义工,后来师父开示完下来,很累很累,满头大汗,然后在那里休息,我们在旁边照顾师父。有个同修,他好像是刻印章的,说给我们每人刻一个印章,然后我还说:“你刻这么多印章送给大家,开销太大了,要不我们每个人给你算工本费吧。”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把你们名字刻到天上了。凡是跟师父出去弘法的人,名字都会上天的(他好像说我的名字是两个字,其实我名字是三个字,什么意思?)你姓什么?把姓拿掉后面不就两个字嘛(是好的,不是不好?)说明你们家里爸爸妈妈不一定相信佛法的(爸爸妈妈都去世了)嗯。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上半时的节目到这结束了,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