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5-0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05/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五月六号,星期天,农历四月十六。请大家记住,要多吃素,多念经,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00:47  

梦见与父亲紧紧拥抱

女听众:我清明给父亲烧了3张小房子,晚上就做梦父亲给我打电话,我问他冷不冷?谁给做饭?后来就没有声音了。我不是天天想父亲,偶尔想一下。前两天又梦见父亲来家了,我跟他拥抱得很紧,不愿放手,感觉到实实在在地抱着父亲的身体,我哭着不让他走,后来就醒了。这几天早上醒了以后,总感觉自己躺得直直的,不知道这是咋回事?

台长答:第一、你父亲回来看你是真实的。第二、你给父亲念了多少张小房子?(好像一百多张)你父亲应该走了,最后来看你的,所以跟你紧紧地拥抱。灵界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法跟人间联系的,实际上也是跟你灵跟灵接触(我曾经打过两次电话,第一次您说我父亲在阿修罗道非常高的位置,后来告诉我父亲上去了,我们逢节日都给他念小房子)现在可能有些小问题,如果你父亲再下来紧紧拥抱你,可能是有些麻烦的。你当时感觉他穿得怎么样啊?(挺好的,穿得挺干净)可能是到更高的天去了(父亲跟我说话非常柔和、慈祥)可能到下界天,如果这次走的话,可能没有机会再下来见你了。说明你父亲活着的时候跟你的感情特别好,他也是感恩你。因为人到了一定的境界就不能再见到那些低境界的事情了。

 

Wenda20120506B  04:16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每天早上3遍礼佛,9遍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准提神咒,平常每天念一到两张小房子,空闲时就念大悲咒,帮我感应下我该怎么修好?

台长答:你就这么修,蛮好的。自己要好好努力,大悲咒9遍不够,你一天至少念21遍以上,你平时散课做很多那不一样的,定点的才算,不定点的话只能说加持。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05:47  

台长加持找回丢失的孩子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是那天丢小孩的妈妈,我真的觉得特别对不起您,您那么辛苦,那么累,还给您添麻烦。

台长答:没事儿。当天晚上我已经看过了,根本没走得很远,所以我一点不着急。等到第二天早上,他们跟我说还没找到,我说怎么可能?我直接跟观世音菩萨说了,那不就一个小时就有了(是,台长说十一点之前肯定就能回来了,还真是十点半左右接到的电话)没问题的,你放心啦,你跟着台长出去弘法,做这么多的善事,菩萨会不保佑?这次来了多少菩萨,你自己都知道的嘛(对)你要记住,在人间做的任何事情,天上菩萨都会记录的。

 

Wenda20120506B  07:30  

忧郁症、精神病要尽快多念小房子

女听众:我这个小孩要是能跟我一块念经,会不会好得更快?

台长答:更好!好几个例子都是孩子得忧郁症、精神病,自己能念再加上爸爸妈妈狂念,这样才好得快(回来以后,我就跟他爸说:“你得跟我一块念,你想不想咱孩子好啊?”后来他答应我了)嘴巴里说爱孩子,真的叫他付出的时候他又不舍得,这是什么爸爸?(我昨天跟他要急的,我说就我一个人在念,170张赶快得念了)170张够的啊?像这种病至少念1600张。人家好都是从一千多张才开始好的。你念得越快孩子好得越快;念得越慢,灵性占据脑子的时间长了,就算灵性走掉了,还是那样子的(让您为我们着急操心的)就是着急啊,要为你们着急一辈子呢,台长活着不就是为众生着急嘛(台长,我给您跪下磕头了,谢谢您)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09:36  

梦到没穿衣服的尸体

男听众:梦到看见地上都是没穿衣服的尸体,心里有点怕,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好,在下面(也要小房子?)不是要小房子,是最近的言语举止有不如法,不一定要念(假如我们做梦的时候每人7张……)这个要念,7张。如果很多人就1张,如果人不多就7张。

 

Wenda20120506B  10:23  

梦到白熊

男听众:梦到一个白熊,从窗户爬进来,感觉像是想咬他,但是没有咬到。

台长答:不好的,是灵性。有的债主死了之后变成畜生,又死掉后在潜意识当中知道你前世欠他的,照样会来找你,这个时候就是畜生的形象了(那这个人有一世投过畜牲)一定的。

 

Wenda20120506B  11:03  

不要记帐

男听众:您原来说记帐越记越穷,原因是不是越记越小气啊?

台长答:越记越穷,越记越小气,越小气的人越穷;越大方的人越富,大方就是舍,能舍才能得。

 

Wenda20120506B  11:28  

真正修心的人不要去恨别人

男听众:本身是跟台长在修心的人,碰到事情还是感觉很恨,或者感觉想报复,是不是修心修得不精进,或者说还差得太远?

台长答:所有的事情都有因果,真的修心的人能够忘记别人不好的地方,能够忘记就是慈悲,慈悲就不应该恨他。如果你还恨他,还有报复心,说明修得不好,还不够精进。我们对有些人要求不高,只能说还有这方面的问题,尽量叫他不要去恨人家。因为恨别人是伤自己,而且解决不了问题。举个简单例子,你很恨一个人,把他弄到监狱里去关五年,他要出来的时候你害怕了,因为你不知道这个人回来之后要怎么样对你进行报复。这个永远无休止的。所以真正修心的人不要去恨别人,忘记就算了,就避开一个灾难了。

 

Wenda20120506B  13:03  

为亡人放生

男听众:有一次您看图腾说一个亡人需要放生。一般活着的人放生是为了延寿,那亡人需要放生是为什么?

台长答:放生可以让下面的亡人很快地投胎的。这个亡人在下面待不住了,想投胎。

 

Wenda20120506B  13:51  

命中有几次婚姻与做伴娘的关系

男听众:您给人看图腾经常说命中有几次婚姻,假如她去做伴娘,这样是不是会应过去一次两次?

台长答:人间的几件大事结婚、生孩子、死亡,你经常去参与的话,天上地下都会知道,所以报应就比较厉害,当然不一定是坏事,善报恶报都有。做伴娘会消掉很多事情,比如说命中有五个男人折磨你、对你不好、追到后就把你甩了……你经常做伴娘的话,说不定就没了。如果命中只有一次婚姻,经常去做伴娘就不好。

 

Wenda20120506B  15:23  

洁癖与前生有关

男听众:洁癖算好事还是坏事?跟前世有关吗?

台长答:全部有关系的,洁癖、很爱干净的人,百分之六十都是从天上下来的。天上干净啊,所以他当然爱干净,到人间什么都看不惯,老觉得手洗不干净,人家觉得他怪,你不要去怪他。

 

Wenda20120506B  16:54  

“不能令众生界空”的含义

男听众:“不能令众生界空”的“界空”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意思是说,让众生能够明白世间的道理,不可能做到所有的十方三界能够全部灭掉,不可能把人世间的人全部度空,不可能把畜牲道的畜牲全部度空,不可能把地狱道的度空。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18:03  

七宝光

女听众:我们昨天放生的时候拍到天上红色莲花一样的光环。在香港期间听到同修说是七宝光。什么叫七宝光?

台长答:七宝光就是七彩光(今天早上拍太阳又有了)七宝光是佛光,七彩光。他们看见台长的手伸出来,上面就有七种颜色。我在演讲的时候,手一动全部七彩光(在香港的时候我看到您手上的那种光芒)还有黄光、金光(对,我看到的是您手心上的金光)台长这次在香港的时候,身上全部都是金光(对,看到了)因为释迦牟尼佛在我头上,两边是观世音菩萨(对,我们这些同修从香港回来都很兴奋,下次我们一定要带更多的人去参加。太殊胜了,真的法喜充满。太多的感动了)

 

Wenda20120506B  19:40  

求生孩子的梦;法会现场感受到菩萨的慈悲

女听众:有个同修做梦她跟老公来我家里,看见我在跟您通电话,听到您说:“你要找某某某帮你,才会有孩子。”我现实中没孩子,某某某就是这个同修的老公。然后她又看到我和一个中医在通电话,她听到中医说了一句:“猪是养在圈里的好。”我是属猪的,你帮我看过图腾说我是家猪。

台长答:就是叫你跟你老公好好地生孩子。可能问题不是出在你身上,是出在你老公身上。不要乱理解呀!有可能你的老公和那个同修的老公前世有怨结(明白,他们俩也很晚生小孩。我现在四十多,也随缘了)随缘啦,我看过有人四十三四岁的时候生(法会第六天的时候,同修看见送子观音来了,那天您的法身都在。最后一天我哭得……)在那里几千人都在哭呀,不是在哭台长,他们是感受到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心。当一个人能够感受到对方对你的爱,你一定会感动的。现在的人缺少了这种爱所以才不会哭。但是菩萨的这种慈悲的光,让你感受到这么慈悲的爱,你怎么会不伤心呢?你看多少男士哭得比女士还厉害(对,都是痛哭的)

 

Wenda20120506B  19:40  

法会之后,手镯的神奇光亮 

女听众:师父,还有最神奇的事。最后一天结束以后我回酒店,手上带的玉镯上面全都是光,是那种很明亮带着星的,我还以为玉镯颜色变了。第二天玉镯的光没了我才知道是佛光。

台长答:很简单,这次法会诸天菩萨都来了,怎么会不受到佛菩萨的光芒呢?珠子在家里不发光,到太阳下面就会发光,道理是一样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23:49  

感应同修家供奉菩萨的位置

女听众:我家房间挺大的,有两层,不知道菩萨像供在哪里比较好?

台长答:把菩萨放在你开门进去到底靠墙的地方(两边都有房门,要放在哪里呢?)偏左(偏左那里有一个钟在上面,有没有问题?)不好,把钟拿掉。我看这个钟还蛮大的(是,是很大的那种)而且还带点古色古香的(对)

 

Wenda20120506B  25:30  

脚痛手痛的问题

女听众:我的母亲脚痛手痛,请问怎么办 ?

台长答:要念小房子。身上一定有灵性。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26:03  

念经念得好会发热

男听众:念经念得好与不好,有什么现象?

台长答:念经好的,每次念完后脸上身上会热。念得不好的越念越冷。睡觉无所谓,越念越热哪怕睡觉都是好的,打通经络,佛光普照。天气热没有太大的关系,一个是从里面热出来,一个是从外面热进来。

 

Wenda20120506B  28:35  

皮肤病都是前世的孽障病  

男听众:我有皮肤病一年多了,发作起来很严重,一直会很痒。

台长答:皮肤病都是前世的孽障病,礼佛每天念3遍到5遍。因为礼佛才能消掉自己身上的孽障。小房子念49张第一拨,接下来就是21张21张一直念,念到皮肤病好。

 

Wenda20120506B  29:58  

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男听众:我女儿有同性恋的倾向。

台长答:说明你女儿前世肯定是男人,她今世生理是女人,心理却是男人。心灵法门就是要改变人的心理。每天给她念21遍心经,请观世音菩萨帮助她能够化解她前世的缘分,让她在今世能够返璞归真。“璞”就是原来的,“归真”就是现在真实的。“返璞归真”就是女人是女人。

 

Wenda20120506B  31:24  

被父亲说成是讨债鬼

男听众:我父亲讲我是讨债鬼呀,我要怎么改过?

台长答:你是讨债鬼呀。你这个人,说你能干你又不能干,老闯祸,胆子小;说你不能干呢,你有时候还能干点东西(对,我事业就是这样,很纠结)你这种人怕老婆的呀(没有,我没有怕老婆)哎,说自己不怕老婆的都是怕老婆的,说自己怕老婆的都不怕的,男人就是这样,要面子,跑到外面:“我又不怕老婆”。回到家里老婆来了,“哎呀,领导来了。”

 

Wenda20120506B  32:25  

求事业好念什么经

男听众:我想事业做好,要念什么?

台长答:念准提神咒49遍(每天做功课有时候念49)什么叫有时候?天天念!(我天天做功课有念。还有其他呢?)平时功课大悲咒、心经、准提、礼佛(准提是另外念还是功课包括里面?)功课包括里面都没关系的。

 

Wenda20120506B  33:05  

台长八月份马来西亚法会在槟城

男听众:台长几时来马来西亚?

台长答:马来西来是八月份,到槟城。

 

Wenda20120506B  33:19  

超度的人会回来表示吗

男听众:如果超度,TA会回来跟你讲吗?

台长答:有时候会回来,有时候不会来的。超度的有时候走之前会来拥抱一下你,对你好点。刚才有个听众就是这样(我有给我太太打胎的孩子超度)你太太或者你会梦到这个孩子的(有时候会梦到小孩子,很好,跟他一起玩)就是这个(偶尔他有回来,很漂亮,一直讲有超度到的)那当然,这已经超度到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34:38  

度人成功的反馈;梦到很多蛆

女听众:卢台长,我先给您反馈一下:我上次跟您说的做梦移树的钢琴老师,后来跟她老公打架,她老公走了。我把您十二月给我的邮件给她看,她照着那样读了两天,老公就回来了。刚开始她老说考博忙,只读大悲咒,这一下有情况就狂读,还弄了佛堂(我早就跟你说了,度一个人胜造七级浮屠)我度了十几个人,有两个人是您帮我的啊。还有一个,小闺女眼睛坏了没地儿看去,我让她读大悲咒求菩萨试试。第二天她就给我发短信说谢谢菩萨,小孩的眼膜揭下来了,她现在也特别精进地读。卢台长,我妈梦到厕所有好多蛆,后来我妈说弄点敌敌畏得了。

台长答:小蛆就是小麻烦,小孽障已经开始了,是她过去吃的活的海鲜来找她了,不能吃了(我妈以前老买,她跟菩萨说不赖我们,是她自己不懂)念往生咒,一天念49遍,叫她念三个月。

 

Wenda20120506B  36:58  

不确定亡人名字小房子敬赠怎么写

女听众:我妈妈现在给我姥姥写小房子,她叫zheng feng ting,也不知道哪个ting,我妈妈写的时候,就写“zheng gui rong的妈妈”,行吗?

台长答:你就写“zheng gui rong的妈妈”在后面括弧zheng feng ting,这个ting哪怕写错都没有关系的。这样是双保险,可能会更好一点。

 

Wenda20120506B  38:19  

参加宴席应该怎么做

女听众:人家办喜事请客,桌上有活鱼活虾,我们也不吃,那些孽障会跑到我们身上吗?

台长答:不会的,又不是你结婚,又不是你家办喜事。只不过,如果有什么东西,当然对你气场不是太好。这件事情是很难的,你坐在那里如果念往生咒,所有的小灵魂都来了;你不念又不行,所以最好的方法坐在那里就念大悲咒(我觉得这挺关键的,可能对所有的同修都有用)对。

 

Wenda20120506B  39:28  

听众反馈:小孩受到加持后不发烧了

女听众:我们家孩子放生回来发烧了,什么药都没有吃,跟您通完电话她就不发烧了,好了,星期一上学也没事了,谢谢您!台长!

台长答:没事,时间长了,你就会越来越明白怎么回事了(现在也挺好的)

 

Wenda20120506B  39:50  

犯口业要单独念礼佛大忏悔文7遍

女听众:五一之前,梦见她爸爸要回来跟我去领结婚证。结果有一个穿保安衣服的男说今天是清明节放假三天,你们俩回去吧。她爸要跟我回家,我说:“我不是那种随便的人,不领结婚证你别跟我回家,你还找她去吧!”结果4月29号,因为孩子考试的问题我们俩发生争执了,我从来没有那么大脾气,犯口业了。我妈给我烧了7张小房子。特别反常的是,她爸爸给我发短信说要回家去领结婚证,就跟这个梦……(一模一样,验证了)对,我说不行。大家出主意说不要搭理他,先这么冷处理。

台长答:不叫冷处理,叫随缘(明白了。这种情况是不是叫预示梦呀?)在现实生活当中已经实现了,就叫预示梦(我老求给我一个好爸爸,是不是活菩萨您给我安排好爸爸呢?)我不知道,哈哈(我就老觉得您在加持我。您看我现在气场各方面行吗?)蛮好的,放下一点。(我犯口业怎么办呀?)念礼佛大忏悔文(是,我现在每天加5遍了,我为这件事还要单独加吗?)要单独加7遍(哦,那我今天晚上加行吗?)可以,没问题(我得跟菩萨说一声,是吧?)要说的(把这件事说说?)对(从来都没有那么玩命地骂过人,好象跟农村泼妇似的,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我也是放生回来腿疼,我从来都不敢求我妈跟我读,我觉得我妈73岁就够不容易了,结果我妈说:“得了,看你这情况,你这简直不对了。”就给我拿出她自存的7张烧了,两小时过后我的腿不疼了)消孽障呀(这就是灵性的问题?)那当然了,灵性不在你身上,你会这么象泼妇一样骂人呐?泼妇不但骂人,还骂街呢,哈哈。

 

Wenda20120506B  41:36  

不能求菩萨惩罚别人

女听众:我跟我妈妈跟菩萨说就得惩罚她爸爸,菩萨不仅是来救人的也是除魔的,这很过分,你看这样说……

台长答:不可以,你要叫一个大慈大悲的菩萨去惩罚某一个人?这绝对不如理不如法的,不能这么讲的(那怎么说呢?)你只能这么跟菩萨讲:“我好好修,如果她的父亲做得不好,请菩萨慈悲他。”护法神是专门惩罚魔的(那我要护法神惩罚他,行吗?)你是谁呀?都不可以,本身有嗔恨心就不是学佛人(明白了)前世你欠他,今天他来问你要债了,你还要叫菩萨惩罚他,你这是什么心态呀?(哦,说明我这嗔恨心还没去呢)根本没去,修得不好!你做错了事情,台长叫菩萨来惩罚你好吧?把你拉到地狱去好吧?那卢台长还是菩萨啦?(我明白了,这样说是不对的,还是应该自己好好修,改掉自己的嗔恨心)前世你欠他的(那您不是说我都还他了吗?)谁告诉你的呀?(我不是读小房子还他了吗?)你一辈子就还这么一点点呀?是局部的还了某一个问题而已。不要再跟我讲了,你自己好好检讨检讨吧。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45:1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台长帮我看看功课,我跟您学了一年半,感觉菩萨就在我的周围,可是我总有一层纸老是捅不破似的那种感觉,我现在每天大悲咒、心经、往生咒、准提神咒各21遍,礼佛3遍。

台长答:还可以,没有什么问题。好好放生、许愿(我就是跟您刚刚开始一年半,刚刚开始念经的时候就吃长素了。每个月都放生)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20506B  46:16  

学佛有漏的开示

女听众:我上次去拜师之后,有一段时间有点停滞不前,好像有点螺旋式上升的那种感觉。不知道我有什么问题?是孽障特别深还是有漏?

台长答:学佛要精进,一天不精进就会向后退;一天停滞不前,人家往前走,你就等于在往后退;每一天都要往前进就不会后退。要坚持,要多听台长的节目,要多看台长的书,平时要多学多想。我告诉你,年轻人学佛最大的麻烦就是有漏。想不通,还觉得自己不往前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的不求,不好的拼命求;临时抱佛脚……就是有漏(昨天晚上听录音,也是谈到“有漏”。我想,我自己有很多毛病很多问题,可以每个月抽出一天,比如初一或者十五,专门对自己身上的问题念18遍礼佛大忏悔文吗?)完全可以。但是你念18遍礼佛大忏悔文之前一定要讲针对某个事情,否则可能激活的(是的,我昨天这样做了觉得挺好的。我们凡人毛病都特别多,即便发现了这个毛病,也许愿了,总是还会犯,不可能一下子就改掉,那我针对这样一个问题念礼佛大忏悔文,会很有帮助的吧?)那当然啦。

 

Wenda20120506B  48:58  

一天念多少张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很多同修念小房子念得特别多,有时候一天念9张10张,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念的?一边做事情一边念也可以算在小房子上吗?

台长答:一般保证质量的,一天5张到6张最多。如果说9张10张那不对啊,肯定出毛病的(5张到6张,其实也是要一边做别的事情?)对,所以说9张10张根本不可能,这样乱念了。乱念要骗天骗地骗GUI了(对,一开始我就有一边做事一边念,后来觉得这样念不好,就专门抽时间来念,每天也就是念2张)2张已经很好了。看你的速度,他们有时候嘴快念得快(我差不多一小时十分钟的样子)还可以,应该多念几个小时,人家最快的话大概45分、40分钟左右一张。

 

Wenda20120506B  50:20  

穿裙子可以念经吗

女听众:穿裙子可以念经吗?

台长答:没问题,如果拜佛的话,女人一定要穿长裤子,穿裙子不是太好(平时穿着裙子上下班念经也可以算在功课里面吗?)可以,都算的。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51:05  

梦见打牌输钱

男听众:我梦见我太太去打牌,好像输了挺多的,四千多还是四千多万,但我好像不是很担心。

台长答:这是有人问她要小房子。多念点小房子烧给她的要经者。

 

Wenda20120506B  52:11  

感应功课

男听众:您帮我感应一下我的念经情况好吗?我每天念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108遍准提神咒,3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念经情况还可以,不要念太快。你要念小房子(小房子一个星期1张,每个月念6张)可以,心中很阳光,挺好的。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52:55  

梦见小孩

女听众:前段期间我一直梦到小孩,台长说是超度的回来了。我给他们念了小房子,有天晚上睡到半夜,醒来自己心里一直说:“baby好开心,baby好开心。”(送走了,投胎了)后来做梦有个我不认识的男的带我去看三个小孩,都是女孩子,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在一个住宅大楼前面玩,很开心。他告诉我,这三个小孩很喜欢在一块玩,她们不是一家人。过一会儿有两个就走到房间里面去了,还有一个在外面,跟我孩子小时候长得很像。应该都投胎了?

台长答:投胎了(三个都投胎了?)投胎了。

 

Wenda20120506B  54:11  

梦见小房子颜色暗

女听众:梦到两张小房子,一张黄色的,上面有红点,跟我们的小房子一样。还有一张颜色很暗,看过去有点深紫色,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小房子质量要当心,有点问题(一半有问题?)不是一半,就是有时候念出来的小房子是有一点问题的。如果你感觉到这遍念得不对,千万不要混过去,重念一遍。还有,不要少念了。

 

Wenda20120506B  55:14  

梦见每个事情都安排得很好

女听众:以前我好像做什么事都忙不过来,但是昨晚做梦好像每个事情都安排得很好,是不是说明我开始转运啦?

台长答:这就是按部就班,预示前途的梦,应该说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第11位听众

Wenda20120506B  55:57  

梦见前夫、三双溜冰鞋

女听众:我梦见和前夫在一个很漂亮的大厅里讲话,然后他一招手,进来一个人拿了三双新的溜冰鞋。

台长答:本来你两个人还有点感情,这次真的要结束了,就是缘分彻底结束了。他一定有人了。三双溜冰鞋还不知道啊?(最近我听朋友说他身体特别不好,我还想是不是他身体出状况?)不一定,反正跟你的缘分已经尽了。

 

Wenda20120506B  57:08  

梦见踩到粪便

女听众:我做梦走路一只脚踩到粪便。

台长答:有财运(但是一只脚特别干净)那你就拿一半的钱,大庭广众踩到粪便更好。

 

Wenda20120506B  57:43  

念经睡着了

女听众:最近为什么念经文、念小房子的时候念念就睡着了?

台长答:说明你平时压力太大,一到念经的时候脑子彻底放松,所以人很容易疲倦,就像上班时压力大,回到家躺在床上爬不起来一样的道理(我要怎么办呢?)多念大悲咒增加能量就可以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