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7-11-1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11/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农历是九月二十九。11月18日,星期六,是农历十月初一。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71117   01:13  

如何判断是什么类型的鬼附在人身上;除了因果还有哪些原因会惹鬼上身

男听众:师父在墨尔本法会看图腾,说一个人身上的灵性可以看到别人的前世。请问师父,什么修为的灵性可以看到别人的前世?

台长答:鬼有五通,鬼都能看到别人身上的灵性,上辈子的情况都能看到。为什么很多农村里鬼多?很多鬼附在巫婆身上,巫婆就能看到。爸爸妈妈死掉之后,巫婆可以把他们的鬼魂领过来,附在她身上跟你讲话,而且讲出来的都是人间根本不可能了解的事情(对。鬼有五通,他给人家看,他图的是什么呢?)要看他是什么鬼,他是一个要债的鬼,他就不会给你看,在身上折磨你;如果他是一个冤魂,他会在你身上享受;一个色鬼,他附在你身上,就不停地让你抚摸自己的一些敏感部位,其实就是他在摸你;还有一些饿死鬼,他要吃饭,他附在你身上,就拼命让你吃,你吃啊,吃啊,吃得胖得很,肚子大得很(师父,鬼在身上其实有因果,就是欠他的,人家来找,人家来要债,是这样吗?)对。但是也有5%~10%是自己惹来的,到火葬场去,在坟场,讲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话,或者走过路过的时候,脑子里想着“哎哟,我不要跟他们怎么,我怎么怎么……”他就上来了。你路过的时候不要去想,谁来找你了?(是。师父,其实就是正信正念,如果邪思邪念,就招来不好的东西,是这样吗?)对,就是这样的,什么魔都有的,鬼上身就是魔。

 

Shuohua20171117   03:36  

学习台长用举例来回答问题最有说服力

男听众:请问师父,有些人相信菩萨,也愿意吃素和放生,但是就不愿意念经,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很简单,念经,他嫌麻烦。像很多人愿意上课,愿意读书,但是他不喜欢做作业。你问我,我不是解释了吗?(明白了,是这样)所以我叫我的弟子,包括法师,要他们学师父举例子,是最能说服人的。有时候一个例子举出来,你不要讲话,他马上明白了。你讲了半天,人家不明白,云里来雾里去的,你还不如多举例子。你看师父举例子,你马上就明白了(明白了。师父,那他们不愿意做作业,如何让他们好好做作业呢?)三种:一种,爸爸拿尺条子打;还有一种,妈妈盯住;还有一种,就是吃苦,他才知道要做作业,因为考不上、分数不好、留级了,才开始做作业。我现在举例子,你更明白了吧?(明白了)很多孩子逼出来的,必须要逼,“每天跟我念经,不念也得念,你不念,你身体不会好。”他念了。对不对啊?(对。师父,您办公室有戒尺吗?)我没有(我希望师父拿戒尺打打我们,教育教育我们)要看的,能够让师父严格教育的孩子,都算上辈子有福气的(是的)没福气的人,那怎么办啊?无缘众生,救得了吗?没办法的。

 

Shuohua20171117   05:47  

学佛修心不仅要白天修好身口意,还要修好晚上梦中的自己

男听众:师父,您在10月20日《直话直说》节目中说,梦是阴阳两极的缘分。是否可以理解为,我们学佛修心,不仅要修正白天自己的身口意,还要修好晚上梦中的自己?因为梦中的行为才是阴阳两极的缘分,更为准确,梦中的行为能更加准确地反映自己的修行状况。

台长答:对了,完全正确。很多人做梦,有个人在抓他,拼命逃啊逃啊,逃了半天逃不掉,就是在梦中想不起来叫观世音菩萨;有些人一梦到,马上念经、叫观世音菩萨,噩梦醒了,就到阳间了。为什么有的人想得起来,有的人想不起来?白天他脑子里没有菩萨(是的。师父,如果他在梦里叫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马上也到他梦里来吗?)当然了,你叫观世音菩萨,菩萨的智慧就来了,菩萨的光就来了,有时候并不是观世音菩萨一叫就来。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在马路上碰见流氓,他一定要抢你东西,这时候怎么办啊?你扯开嗓子叫:“警察,警察……”警察来了吗?又没来,那小偷逃走了。

 

Shuohua20171117   07:41  

为什么白天没有不好的意念,晚上还会梦考不过;如何清除八识田中不好的东西

男听众:师父,修行几年来,有时候梦中自己很有智慧,不但识别吃荤和邪淫等恶行,还能在梦中弘法度人;但有时候变得愚痴,别人让干什么就干什么,醒了之后才知道是吃荤或邪淫。弟子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白天没有任何不好的意念,但是晚上还会梦考不过?请问师父,我们应该从哪方面努力或加强,才可以在梦中有智慧地去克制自己?

台长答:如果你平时已经在修心,白天完全是如理如法,没有杂念了,为什么晚上做梦还会出来这些东西呢?那就是八识田中的东西了。八识田中的东西出来之后不容易消,那么主要靠什么消啊?彻底地挖进去消。怎么挖啊?学佛,学《白话佛法》,直接进入你的心田,弘法进入你的内心,不断在你八识田中铸造慈悲、善良、圆融、包容、宽容,不停地将菩萨那些好的、善的全部放在你八识田中,把那些恶的、不好的、瞋恨的事情全部挤出来。怎么能挤出来呢?怎么能进入你的八识田中呢?就是靠高境界,学佛的境界要升高。表面上虽然你在阳间……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小时候偷过一叠钱,你一直放在家里,但是你已经忘记了,之后十几年,你在外面从来不偷东西,你家里有没有这叠赃款啊?(有)这个赃款是不是时常会骚扰你的心田啊?(对)看见警察又想起来了,看见什么又想起来了。那么你怎么样能够把这个赃款清除出自己的内心呢?那么就挖,就把它拿出来。怎么拿?深层意识,要好好修,修到里边,修到内心,修到深层意识。把它挖出来,你才能解脱。

 

Shuohua20171117   10:20  

女方打胎,男方负有连带责任;女方超走了打胎的孩子,男方还会欠孩子吗

男听众:女方流产、打胎,肯定会有业障、罪业,男方是不是也同样负有连带责任?

台长答:那肯定了,百分之一百的(承担多少呢?)谁要求打胎,谁承担责任多:那个男的说“你去打掉吧,这个孩子我不要了”,女方有40%,男方有60%;如果这个女的坚持要打胎,“我不想把你的孩子生下来”,那女方是70%,男方是30%(师父,如果主动打胎,除了念小房子超度,礼佛大忏悔文应该念多少遍才能消掉打胎的业障?)一直念,念到心无罣碍,心无芥蒂(明白了)所以做一个恶,做的时候不知道,消的时候太难过了,太多了,消不掉(是啊。师父,如果这个流产的孩子被女方超度走了,男方还会欠这个孩子吗?)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现在我要考考你的智慧,你也算跟师父学了这么多年了。你说,这个女方把这孩子超度走了,这个男方还有没有业障?(弟子觉得虽然是超度走了,但是他有业障,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你以为你说得对吗?(我不知道,请师父开示)这就是师父在有意考验你对自己的回答是不是能够确切地理解,在你深层意识当中能够承认这个事情是对的或错的。师父举个例子,你们俩个人去偷东西,那个小偷良心发现,去自首了,把赃款还回去了。你帮他一起去偷东西,你有没有罪孽啊?(有。明白了)

 

Shuohua20171117   13:22  

平时好好修,拜师时更虔诚、更能够控制自己,上去的莲花越大

男听众:师父,准弟子在法会做义工,到了拜师的那一天早晨,如果祈求菩萨将本次法会做义工的功德全部用来消除业障,那样的话,当天拜师后的莲花会不会比较高、比较扎实?

台长答:会,愿力越大,莲花越大。你要趁拜师那一天,你如果更虔诚、更能够控制自己,你上去的莲花越大。你这个问题非常有智慧。但是平时不好好修的人,就靠这一天,行吗?(不行的)大得了吗?怎么大?

 

Shuohua20171117   14:18  

愿比天大;具备什么条件菩萨才下诏书;从尊师重道这一点来说能修上去吗

男听众:前几天您做图腾节目,同修老公得了重病,师父说他这个病是地府管。她放生很多,烧了很多小房子,她问这是什么原因。师父说,并不是这些放下去、小房子烧了,马上见好,最主要的是有愿力。师父,这个愿力太重要,他没有愿力也不行,是吧?

台长答:愿比天大啊!开玩笑了,地藏王菩萨怎么成佛的?愿!你说哪个大菩萨、哪个大佛没有愿力啊?去查找一下(对。师父,像得了重病的,念小房子,放生,将来现身说法,愿力是很重要的一个点。师父说他这种重病是地府管,如果等到菩萨从天上下诏书……具备哪几个条件菩萨才给他下诏书呢?)“二十四孝”,菩萨就会下诏书,在人间讲起来,你要有感动天地的事情)菩萨给狗也下过诏书,狗也叫有缘众生,狗为了救主人,跳到河里去,自己淹死,这个都是感动天地的。观世音菩萨为了给爸爸做药引子,她情愿把自己的眼睛抠出来,这叫感动天地吧?(对)过去阿难对佛陀好吗?感动天地吧?成佛了(对)一个法师对自己的师父好,坚信不移,感动天地吧?过去很多老和尚到了晚年身体不好,他的法师不离不弃,什么都不要,就跟着自己的师父,倒屎倒尿的,真的感动天地啊(对。师父,比如有的弟子、有的孩子虽然修为不怎么样,但是特别孝、特别尊师重道,从尊师重道这一条来说,他照样能修上去吗?)当然了,尊师重道上去的菩萨太多,就单单这一点就能超脱六道。有很多菩萨都是尊师重道的,很厉害的,我告诉你。为什么叫尊师重道?“重道”就是说,你对佛法坚信不移;“尊师”,你对自己的师父坚决相信,坚决照顾、维护。这个都是能够上至天、下至地的,在天庭上响当当的(师父,佛陀身边的人全部都上去了,就是因为他们尊敬佛陀,尊师重道)对啊,他们全部称为贤圣僧。你想想看,礼佛大忏悔文里边,南无皈依十方尽虚空界一切贤圣僧,位子高不高啊?(高)

 

Shuohua20171117   21:25  

师父节目中的能量有多大;菩萨能感应到人的所思所讲

男听众:师父,您的节目录音有能量。有个同修问,您平时做的节目录音里的能量有多大呢?

台长答:举个简单例子,我们在悉尼电台的发射波出去了,你的收音机灵敏度高,你就能量接收得到,清楚;你的收音机灵敏度低,你就接收不到。你离我们发射塔越远,接收信息的信号越差;离发射塔越近,你接收信息越响,对不对?(对。师父,比如您现在在做节目,突然韦驮菩萨来了。如果在听这个录音,会得到韦驮菩萨的加持吗?)当然会了,这还不懂?电波,你知道电波、脑电波、心电波、心电图,为什么都是有个“电”?过去是电子时代,电讯时代,现在是什么?是光速时代了,更快,光比电还要快(对。一个信息马上那边就收到了,发一个微信那边就收到了,太快了,师父)你现在慢慢地时间长,你就知道了。你看,就是你现在一讲,韦驮菩萨来了(韦驮菩萨真来了,师父?)对啊,在师父的左上方呢。你们相信的人知道,不相信的人他还觉得怪怪的呢(是啊)穿着个盔甲,头上这里有两个圆的……(感恩韦驮菩萨)所以我告诉你,你们脑子里想什么、讲谁,菩萨都能感应到的。只是你有时候讲了,因为你没有这个能量,所以菩萨不一定到你这里来,但是菩萨能听到。明白了吗?(嗯,感恩韦驮菩萨)现在清清楚楚在这里,还踩着云呢(太好了,法喜充满!师父)所以我就跟你们讲了,不要嘴巴里乱讲。人家说“白天不论人了,晚上不论鬼”。你看白天去讲人家不好的人总会倒霉的,你晚上说鬼,鬼一定会到(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所以你们现在嘴巴里不要乱讲,明白了吗?(明白)很多人骂人的时候,“我跟菩萨发誓什么什么……否则我怎么怎么……”你试试看,你讲几句,等到你要生重病下地狱的时候,就是你平时嘴巴里这么讲的。所以人家说真的不可造业啊,口不可造业啊!

 

Shuohua20171117   25:12  

业障不及时忏悔就会繁殖,要马上消掉

男听众:师父您说过,有业障不及时忏悔,业障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加。请问师父,有没有明显的时间界限作为每次业障增加的临界点?比如造业一天后不忏悔,业障会增加一点;三天以后不忏悔,业障又增加一点;五天……就这样依次下去?

台长答:对,是这样的。如果你今天做了件坏事,你要马上忏悔。就像衣服上有酱油,马上擦,擦得掉,时间一长,擦不掉了。那么你平时造业的话,你造一点业,你不跟菩萨讲,好了,这个污点是不是在你身上啊?(嗯)慢慢发霉了,慢慢会扩大了。你今天有个癌细胞,你不把它弄掉,慢慢扩散了呀,就是这样(师父,一般这个临界点是一天之内,还是三天之内,还是五天之内?)要看你的业障有多大的。你业障很大,马上要忏悔;你业障小的话,那还问题不大。所以有时候有些孩子我批评了他,他不马上下去念礼佛大忏悔文,他回去睡觉,第二天、第三天之后,他就慢慢地发神经了,忧郁症开始发了(哎哟)师父一讲你,你身上一定有业障,你赶快去念礼佛大忏悔文,好了,你过两天就没有忧郁症发了。你今天不念,你去睡觉,明天、后天,几天之后,忧郁症发了。这就是你自己造的因,因为你没有把这个脏的东西弄掉,它会爬虫的。你的地板上很干净,你弄了一个酱油墨进去,或者吃的饭进去,你不是当场擦掉、洗掉的话,会爬飞虫的,蚊子、苍蝇、蚂蚁都来了(师父,说的就是那种繁殖,是吧?你越不擦掉,它就繁殖越来越重?)对对,业障会繁殖的。这还不懂啊?(哎哟!那被师父讲了,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为宜呢?)至少3遍吧。至少要马上消掉,因为是消掉师父讲你的毛病(师父,如果是大的业障,今天犯错了,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在这一天之内?)很简单,许愿49遍,但是今天能念几遍算几遍(哦,马上许下这个愿,是不是这样?)你只要许下这个愿,49遍,你今天哪怕念了9遍,40遍没念,但是你后面这几天就不会发芽,就不会繁殖(原来这样,明白了。师父,谢谢您的开示)

 

Shuohua20171117   28:11  

11岁同修接收到菩萨的四首诗;人间的小童子需注意哪些

男听众:一个佛友的孩子今年11岁,这个孩子上香拜佛的时候接收到了四首诗,他想给师父听一听。“人间妙法观世音,一切佛根皆菩提,脱离苦海登法船,向往四圣定尘埃。”他说这是斗战胜佛说的(是的)然后下一首诗“心灵法门甚是妙,生老病死全知道,观音妙法传天地,现有人间观世音。”他说这是济公菩萨说的。

台长答:哎哟,你看看,百分之两百的。刚刚我在讲到每个人都有愿力的时候……你知道济公菩萨的愿力在哪里?你们不知道吧(是妙法度人吗,师父?)不是。去听听济公菩萨的那首歌,“鞋儿破,帽儿破……”听听最后,最后那几句就是济公菩萨的誓言(明白。下一首他说是师父法身说的:“一有灾难求菩萨,闻声救苦遍法界,慈悲妙法在心中,人间遍地莲花开。”他说这是师父法身的)嗯,对了。这小孩子蛮厉害的嘛(最后一首诗是“心灵法门遍虚空,人间苦海登法船,证得菩提阿罗汉,虚空法界无苦海。”他说这首不记得到底是南京菩萨还是济公菩萨)应该是南京菩萨(师父,他妈妈想问这个孩子需要注意什么吗?这个孩子也念经,也听师父的录音,今年11岁)很厉害,这孩子也是通灵的,但是他是通正法的、正信的,不是像那些巫婆、巫师乱来的,他不是(嗯,对)这孩子完全是很干净,其实讲到底就是人间的童子啊。这孩子一定很干净,脑子里、身体上没有任何杂念(对对对。师父,这个孩子,菩萨也给了他法器,是不是就叫他在人间好好地弘法?)对,他以后也能弘法,而且会度很多人的(他妈妈想问,为什么这样的孩子他学习很一般呢?)对啊,还没到时间。要学习好的话,现在像这种是小菩萨来的,他妈妈根本放不掉,其实他妈妈有智慧的话,到了一定的时候,要让他……孩子自己会想不吃肉、不吃荤,然后慢慢会出家的(明白)这不是他人间的家,这只是人间暂时的家(师父,这个孩子在学校考试,结果他说孔老夫子去了,给了他八个字“若得其成,必先利己”)是啊。这孩子我跟你说,他现在的智慧不是用在人间上,他是用在弘法上。但是作为妈妈来讲,妈妈总是希望孩子能够成为一个好像人间讲起来奇才啊什么的(嗯)实际上真正学佛的人不一定在这方面有奇才。我告诉你,奇才是以后(明白。师父,他妈妈想问他这种能看到或者是能接收到,需要以后见到师父给他关了还是随缘呢?)这么好的孩子,还关了?真的应该把他妈“关起来”,没智慧的。这孩子,你告诉他,少告诉他妈,他妈不行的,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以后这孩子就是心想事成的(师父,他妈妈会听录音,那您说说她,开示几句吧,培养好这个孩子)很简单,他妈妈要是天天地把他往人间方面引的话,这孩子废了。好好地学佛念经,拥有菩萨的智慧,以后心想事成,考试没问题。但是他妈妈如果自私自利,慢慢把这孩子拼命往人间的名闻利养上引的话,这孩子可能会出大事,我只能讲到这里了(师父,您一说,我们就明白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