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1-19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11/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1月19日,星期天,农历是十月初二。下面开始回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119A   00:45  

家中有要经者;台长提醒要注意车祸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的儿子只有四岁,他今天早上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是梦见我、我老公跟他姐姐都死了,他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有一个人想踩他的肚子,踩不到就踩到了他的旁边;第二个梦是他看见有三个人好像在家里。第一个是短头发的中年女人;第二个是一个小男孩,带着headphone耳机,手上有一把剑;第三个是一条大蛇,蛇自己会滴水,身体滴出来的水是有能量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麻烦了。首先,三个灵性就是你们家里的灵性,要马上念经念掉;第二,这三个灵性在你们家里,可能会造成你、你老公,还有你女儿三个人出车祸。平时是不是你老公开车,有时候你跟你女儿坐在车上?(平常是我带着孩子上课和下课,是我们三个同一辆车)特别当心车祸,这是我提醒你的;第二,自己要赶快念经了,你们家里有灵性,这个是大事情,可能会造成你们三个人身体上都会有伤害(请问师父,我应该怎样许愿?我今天早上跟观世音菩萨许愿21张小房子,是第一拨,我就这样一拨一拨念下去吗?)这个劫你不能一拨一拨念的,你查一下你们三个人当中,谁的生日快接近了(我今年是“三六九”,生日是3月,女儿是7月,丈夫是10月,都过了,儿子是4月)那你就帮自己……我看你许21张是不够的,许得多一点,69张(好的。我要给儿子的要经者念小房子吗?)要,不但给他的要经者,你们家里房子的要经者也要(好的。消灾吉祥神咒也要念吗?)要(给我们全家人都一起念,对吗?)对。你记住了,凡是当你跟你女儿,还有你老公三个人一起开车出去的时候,你们就要特别当心(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71119A   04:18  

违愿会有劫;学佛念经可以提早预防、化解灾难

女听众:师父,我真的很愚痴,当初我在学习心灵法门几个月的时候,经常想自己的业障比例,还有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后来有一天早上八点整,听到台长的声音跟我说22,还有5500。然后我就很愚痴地跟观世音菩萨许愿了5500张小房子,在15年内念完。我计算过,大概一个星期9张。请问,我现在要继续念吗?可不可以跟菩萨妈妈说,我自己说错了?

台长答:你怎么说错了?我看你没说错。问题是你说15年太长了,可能你要抓紧了。一个星期9张不算多的,你一天至少要两三张吧?(要。有一段时期就是一个星期21张,后来就慢了下来)你这样做就可以,你只要好好努力。要是违愿的话你会有劫的(知道。就一直精进地在念)很多人说,“我们不学佛的时候怎么好像没那么多事情,一学佛怎么这么多事情?”你去看看躺在医院里的人,是学佛的多还是不学佛的多?(不学佛的多)好了。他们没报应的?他们只是有了报应还不知道!我们是有报应我们可以提早预防,对不对?(对。菩萨慈悲,师父慈悲,给我们预先提醒)就是这样。

 

Wenda20171119A   06:33  

要去除不善心,慈悲众生

台长语:人要学会忏悔,要克服邪迷心、狂妄心、不善心、嫉妒心、恶毒心,这些心全部要去除。迷恋了就产生狂妄,一个人邪迷了就不善了;一个人有嫉妒心了就会变成恶毒心。这些心都叫不善心。希望大家一定要懂得什么叫善,善就是没有恶;什么叫恶,有了恶就没有善。所以心中把恶的全部要去除,把善良的放在心中,你就会成为善良的人。什么叫慈悲,想着别人就是慈悲,想着别人你就会增加天地感动,增加速递能量。所以学佛人为什么能够拥有菩萨的智慧?因为他总是让菩萨感动,让众生感动。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119A   08:09  

取名可否用“灵”“锦”等字;取名多用正能量的阳字

男听众:师父,名字里有“灵魂”的“灵”字是否能用?因为师父开示过,属狗的人可以加点灵气。

台长答:最好不要用,因为毕竟这个字的谐音很容易招惹灵性的(是的,明白。师父您开示过,名字里有“锦绣山河”的“锦”字很好,有“金”字,又有“白天”——如日中天,但是您也开示过“锦”字有“陷阱”的意思,不好。那么这个“锦”字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用呢?)应该可以用。“锦”跟“仁义礼智信”里边几个字都可以用,因为善字……就是阳字跟阳字合在一起会产出更多的阳刚之气,正能量。“锦”字在正负能量当中,但是基本上还是属于正能量的,所以再加一点正能量的名字,两个放在一起应该就好了。

 

Wenda20171119A   09:35  

取名可否用“星”字

男听众:师父,您在博客《解答来信疑惑》中开示过“日夜星辰”的“星”字很好,没问题,但是在《玄艺综述》节目中提到“星”字比较辛苦,上面一个“日”,下面一个“生”——天天顶着太阳生活,没有睡觉的。那么我们取名字可以用这个“星”字吗?

台长答:“星”字是可以用的,你看《星光大道》、什么明星,其实都是“星”。星”是可以用,但是问题要看你的命格大不大,如果你的命格很小,你守不住这个“星”的,你守不住这个“星”你就出事了。很多人想做明星的梦不是都破裂了吗?不是说你想“星”就能“星”的(师父,像这些明星都是天上下来的,来人间就是有这种明星的命)对啊,他们不学佛的话,根本不知道应该好好地保持自己的福分,耗费啊,弄钱、弄名、弄利,狂欢……这些福分很快就报完了,他们不懂得三年五年一个轮回(师父,如果明星学佛,他会更容易……)更好啊,有啊,有很多明星学佛学得好的话,人家不就是平平安安吗?但是有些明星学佛,他学学不学了,因为毕竟他的生活各方面不适合学佛,他们这种工作环境非常麻烦的。

 

Wenda20171119A   11:38  

如何摆放挂钟、床具的问题;主玄关放鲜花能调节气场

男听众:师父,您在《佛学问答》中的关于挂钟的开示说,不要一进门就看到挂钟、大钟,卧房也不要挂钟,家里挂钟的话可以挂在厨房。除了挂在厨房,客厅可以挂吗?挂的位置有要求吗?

台长答:客厅可以挂,只是开门不要见钟。开门一见钟你每天就临钟——面临着钟,叫“临钟”(明白了)很多人都不懂的,风水学上很多风水师都不懂这个的。你一进来就接近钟,叫“临钟”,面临着钟嘛。看见床为什么不好啊?“临床”,“临床”生病啊,“临床表现”(对对对,明白了)你说哪个人的门一开就看见床的?门一开看见床,这个人肯定是穷人(师父,门一开看到什么比较好呢?)门一开就看见一个宽旷的地方,看见窗户,看见阳光,看见一个茶几,放着一点点鲜花,这最好了(师父,看到山水画好吗?)好啊,一进来就看见山水多好啊。你家里看不到山水,你可以贴一张山水画,不是一样看啊?(师父,玄关放什么比较好呢?)集日月之气、天地之阳,能够转换气场的,能够滋生万物的,那什么东西知道吗?花啊!花下面有水吗?(有)花是不是万物生长了?(对)而且花是有生命的。所以为什么女人看见花就笑了?为什么女人一看见花……你刚刚跟她吵完架、骂完她,你献束花给她,她马上气就消掉了?它的气场影响着她的,看见花,她能够消很多气的。所以你要是有时候很烦恼的话,你盯着花看,一会儿气就消掉了。风水学上说家里在主玄位置经常放一盆花的话,会调节家里气氛的。一个女人上完班很累了,一进门就看见厨房,堆的都是碗,你说她就来气了吧?(是啊。师父,玄关放真花还是假花比较好呢?)那当然真花了,还假花呢!(师父,那放什么真花呢?您推荐推荐)什么花都可以,只要能够万物生长的都可以,不要买什么狗尾巴花、喇叭花,有些很难看的花就不要了(玫瑰可以吗?因为玫瑰带刺,最好不要放玫瑰是吧?)带刺没关系的。一般地,主人喜欢什么花,比方说女主人很喜欢什么花,你就给她买什么花,她就会开心。你知道吗?在医学上有关于人的营养素,就是身体的免疫力各方面的营养不均衡,他最近特别喜欢吃什么,就是他缺少什么。医学上有研究的,这个是真实的,就是说你这个人最近特别喜欢吃海带——你的甲状腺结节了;你最近特别喜欢吃酸菜——你肚子里已经有东西了,有麻烦了,你的胃不好了,所以你已经吃不上正常的东西了,你只能吃点酸的东西来调节你的胃口了。很有讲究的,所以人的身体上全部都是……人家说人身上有生物钟,有生物电(有)怎么没有生物能量啊!你这个能量场会让你自己直接感应到你最近缺什么的,除了一样东西是整天缺的,其他东西都会有季节性变化的(缺水?)不是缺水,缺钱。哈哈……其他的东西都是轮着缺的。师父喜欢跟你们开玩笑。

 

Wenda20171119A   17:20  

从构字角度解释“钱”“法”“囚”字

男听众:师父,您说说“钱”这个字,从构字角度给大家解释解释吧。

台长答:“钱”边上“金”字,“钱”就是包起来一个“金”字。钱是什么?有人说钱是属阴的,所以你看像一个人不走正道一样,他的钱就来了。你看这个“钱”的右边像一个“讨伐”的“伐”一样的,就是整天跟人家争斗才会有钱的。和尚、尼姑他们不要钱,所以他们不去跟人家争斗。你看那边上是不是像个“讨伐”的“伐”字?(是)“干戈”的“戈”字,干戈就是过去争斗、打仗。而且像一个人形,它是走歪的(对,确实是这样)靠在“金”字边上,靠着钱走歪路,这钱就越来越多了。不要去追求它就可以了。我测字也很厉害的,你要告诉我你今天心里想一个什么字,我就知道你最近在想什么(我知道,曾经找师父测过。您看古代仓颉造字,这种造字的文化真的是中华的传统文化)对啊,你看那个“鸟”字像不像鸟的形状啊?(像像)“田地”的“田”字像不像一块块田啊?(对。师父您看“人”这个字呢?)就是个人形,你还看不出来啊?两个脚。那么你说为什么没有手?规矩的人啊,人要规矩,两个手要放在身体边上挺得直的,手不能撑开的,手撑开这个人就麻烦了(明白了。师父,那“心灵法门”的这个“法”字,三点水一个“去”,怎么理解这个“法”呢?)这个“法”并不是心灵法门的,所有的法都是这样的。心灵法门是普洒甘露,“法”就是普洒甘露。你想想看,把甘露洒进你的心,把你身上不好的东西要去掉,那不叫“法”吗?“法”不就进入你的心田了吗?(师父,您解释得确实是,明白了)做师父不容易的,回答不出就不能做师父了,只能做弟子了(师父,我问您什么,您都能说出来)要有智慧的(师父,其实我觉得有些您答的问题,虽然不能直说,但是您答得非常巧妙圆融,我们感受就是,真的,就像有的问题就要自己去悟,但是您答得很圆融)对啊,你有的时候不能讲的,有的是天机不可泄露,但是一般都可以的。你看“囚犯”的“囚”,你就看中国造字,一个“人”,外面弄一个框框,不就把人关起来了吗?“囚犯”的“囚”字就这样啊(对对)

 

Wenda20171119A   20:46  

家里的财运位和主运位各在哪里

男听众:师父,家里的风水位是指进门往右转走六步的地方,还是进门往前笔直走六步,然后右手边的地方呢?

台长答:这是财运位。财运位就是进门大概在1~2米左右的地方。你进门的右手边,放一个金鱼缸或者放点水,贴张山水画,都会给你家里增加财运的,财位在这个地方。但是,家里的主运位是在你的客厅或者在你房间的中央。所以风水最差的就是在你整个房子的当中弄个卫生间,或者弄一个厨房,那你家一定倒霉。

 

Wenda20171119A   21:52  

什么是阳梦、阴梦

男听众:师父,您在11月10日问答节目里提到,梦分为阴梦和阴梦。请问师父,什么是阳梦,什么是阴梦?

台长答:阳梦是什么?似睡似醒的那种。醒过来之后,“我刚刚做梦了吗?是事实还是做梦?”你们平时有没有这感觉?(有)有时刚刚醒过来,你都想不出它是梦,你还好像“哎呀,这是事实吗?好像不是做梦!”那就是阳梦。阴梦是什么?阴梦就是完全不知道,完全感觉到自己脱离阳间了。一个还在阳间,所以很多人睡觉的时候,突然之间感觉边上有人,半梦半醒当中,或者不是睡得很沉(有的同修还这样以为,梦到要经者是属于阴梦,梦到菩萨、师父是阳梦,这样理解有道理吗?)也有道理,梦见好的是正能量的梦,梦到不好的是负能量的梦,可以这么理解(是否在人阴气重的时候容易做阴梦,阳气足的时候容易做阳梦呢?)是啊,阴气重的时候当然梦到鬼了,阳气足的时候当然梦到菩萨了,这完全成正比的(师父,做完阴梦之后是否对我们现实生活中有负面影响?比如更加倒霉、不顺;做完阳梦之后是否有正面的加持,让我们更加顺利和平安呢?)这个回答是肯定的。

 

Wenda20171119A   24:05  

血管粗和细在玄学上有讲究吗

男听众:血管粗和细在玄学上有讲究吗?

台长答:血管粗和细,跟人的荷尔蒙有关系。男性荷尔蒙足的人,血管就粗。你看那些工人、农民他们经常劳动,他们的血管有力量。血管粗的人有力量,血管细的人没力量。你看一个女孩子手很细,你说她血管粗还是细?(细)好了,手有力量吗?没力量。从玄学上来讲,各有千秋,细有细的好,粗有粗的好。血管粗,不好的话容易得静脉曲张,好的话血管容易流通。

 

Wenda20171119A   25:02  

做错事可先念七佛灭罪真言再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师父,在一次节目里,同修帮一位眼睛不方便看经的老妈妈问,她的礼佛大忏悔文是否可以少念,而多念七佛灭罪真言。师父说可以,但是要配心经。请问七佛灭罪真言和心经的比例是多少呢?

台长答:一般地,心经就是调节你内心自己的感受。比方说很多老妈妈年纪大了,念不了礼佛大忏悔文大经了,她念七佛灭罪真言,也是在灭罪吧?灭罪从哪里灭?(从心里)好了,为什么要用心经?现在明白吗?(明白)我先把这个关系告诉你。比方说念49遍七佛灭罪真言,念1遍心经,是这个比例。比方说在外面实在看不到礼佛大忏悔文,你就念背得出来的七佛灭罪真言49遍,然后念1遍心经,接下来你就会消掉很多的业障(明白了。师父,像七佛灭罪真言比较侧重于消今生的业障,还是比较侧重于消往世的业障呢?)当然今生了,小业障,今生的。等于你做错事情了,马上跟七位佛求一求,让他们给你消掉这个业障,他们是专门管消人家业障的(比如犯了一件大错,他不念礼佛大忏悔文,念七佛灭罪真言的话,108遍礼佛大忏悔文等于多少遍七佛灭罪真言,可以这样问吗?)不是一样概念的。一个相当于你做错事情了,你这个事情法院已经知道了,警察知道了,你回到家里跟爸爸妈妈先忏悔,小事情爸爸妈妈可以帮助你,碰到大事情,警察、法院怎么饶得过你?你只有跟警察、法院全部忏悔。礼佛大忏悔文就是等于跟警察、法院、各级部门,全部跟他们讲“我做错了”,那么全部意见一致,消你这个业障(师父,如果做错了事情,应该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再配上七佛灭罪真言,这样更好吗?)都可以。七佛灭罪真言没有叫你们停过,只是很多人念了礼佛大忏悔文,可以不念七佛灭罪真言。我从来没叫你们不念,完全可以念,你要是能够配上七佛灭罪真言更圆满(1遍礼佛大忏悔文配多少遍七佛灭罪真言呢?)这个随缘的。原则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一个是政府部门、高官还有法院的院长、审判长、起诉的检察官,都算的;那个是家庭的,求菩萨“原谅我,我做错了”,跟爸爸妈妈讲一样的。念经的人碰到事情其实马上先要念七佛灭罪真言,跟菩萨讲“对不起,我做错了”,先承认,承认之后怎么忏悔消掉?就念礼佛大忏悔文。你们要学的,不学哪知道?(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71119A   29:24  

每位菩萨成佛都有自己特殊的能量,在某一方面特别突出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第三册第二十五篇开示,有一位“常精进菩萨”,他为了救度一个人,转世了好几次,一直跟着他、救度他。这一世没有度到这个人,菩萨下辈子再跟着他,再救他。还没有把他救成佛,下一世再跟着他,这才叫常精进菩萨。请问师父,我们现在是学习菩萨这种舍身忘我救人的精神,还是我们在境界和果位没有常精进菩萨这么高时,应该保持随缘,自度度人呢?

台长答:我跟你们讲过,每位菩萨成佛都有自己特殊的一个能量。所以每位菩萨、佛,他并不是在所有的方面,是在某一个方面特别突出。比方说“南无大强精进勇猛佛”,“大强”是什么意思?心力很强,精进,内心强大。精进,勇猛,勇猛精进,你看他成佛了。什么叫“南无慈力王佛”?慈悲得已经有力量了,力量大得不得了,“慈力”这个力量在心中已经可以成为一个支撑点了,在人间某一个区域当中他已经成为一个王了。什么叫“南无慈藏佛”呢?把慈悲深藏在内心的,总是内心可怜、慈悲别人,他也成佛了(师父,那么“南无善意佛”呢?)脑子里全部都是善的,意念出来全部都是善的,他也成佛了(明白。“南无法胜王佛”呢?)“法胜”是什么?法力殊胜,已经成为一个王了,那就是成佛了。这个“王”是什么意思?并不是说一个某个地方的王,就是说已经拥有一定的磁场了,法胜王(谢谢师父慈悲开示。下次《白话佛法》里给大家讲讲)对,这个留在以后年纪大了就跟你们讲了。我的藏经阁里边有二十几箱的经文,都是佛陀当年留下来的。你想想看,我以后有得讲了(法喜充满!)所以你们最好永远要听到师父的讲课,这是最有福气的。你离开了就听不到了(是啊。师父,其实我们很有体会,叫福德感召。你好好修,一切都是来感召的;你不好好修,你就遇不到。是不是?)对。

 

Wenda20171119A   33:02  

菩萨吊坠掉在地上是挡灾还是做了不如理如法的事情

男听众:请问师父,如何判断菩萨吊坠掉在地上是帮我们挡灾了,还是我们做了不如理如法的事情?

台长答:都有可能的。过去有人带着佛像做那种下流肮脏的事情,就掉了下来,而且坏了。掉下来坏了就是不给你了,菩萨不给你挂了。如果你今天挡灾,就是突然之间发生了某一件事情,你转危为安,车子撞烂了,人没事,它就帮你挡灾了。挡灾不会掉下来的,一般掉下来并不是挡灾。除了佛珠,佛珠掉下来是挡灾。佛像不应该掉下来,挡灾它都还在原地。

 

Wenda20171119A   33:59  

重钱的人把感情看得很轻;太重感情会陷入感情的旋涡

男听众:师父,您解释一下《白话佛法》第十册第十四篇里提到了这么一段话:“你今天把钱看得很重的人,在人间来讲,你会把感情看得很轻;你今天把感情看得很重的人,虽然把钱财看得不是太重,但是你会堕落到你的感情缘分之中出不来了。”

台长答:对。把钱看得重的人对感情看得很轻的,要财不要脸啊!如果一个女人整天要嫁给钱,“哪个男人有钱,我就嫁给哪个男人”,这种女人你要吗?(不要)你以为有钱的人都是傻瓜?他有钱了,看上一个女的,知道你冲他钱来了,他玩玩你,不把你当真心、真感情的,他知道你是冲他的钱来的。你再怎么跟他说“我爱你,我要永远跟着你,我怎么对你好”,你说说看,人家男人是傻瓜啊?最后给你一点钱,把你打发走了。这不就是说重财的人不重情了吗?(重情的人不重财,是这样吧?)重情的人可能不重财,但是我在《白话佛法》最后讲到,你可能会掉下去,那是第二个概念。第一个概念,重感情的人不一定重财,这是对的;第二个概念,太重感情的人会陷入感情的旋涡(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71119A   35:47  

初善和真善有何区别;做义工时功德有漏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第一册第十一篇“善事与功德的区别”里讲,“只要在佛菩萨面前许过愿后做的善事才算做功德,否则只是做善事”。而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一册第二十三篇“再谈善事和功德的区别”里讲“见性是功”。请问师父,两者差别的根本是不是境界问题呢?

台长答:就是境界问题。为善而行善,此乃初善。为自己学佛后的境界,为了众生,为了帮助、救度众生而行善,此乃真善。真善什么意思?真善就是已经完全脱离了善,已经是功德了。真正的善是什么?从本性来的。“真”是什么?真如本性。真如哪里来的?真如从第九意识佛性这里来的(师父,为做功德而去做功德呢?这是什么呢?)这也算有点功德的,只是这个功德有漏(漏多少?)漏很少(百分之多少?)我要举个例子,我才能跟你讲百分比。比方说叫你做义工,你在那里维持秩序,穿着义工服,应该得到100%的功德。但是,你今天要做这个义工,是为了孩子的脑瘫来做这功德的,5%的有漏,你拿到95%。如果你说跟大家说“你看我能做义工,你们都不能做了,你们年纪大了,都退到后面去了”怎么怎么,然后为了显化,“哎,大家站好了,你们……”好了,那功德漏掉10%~15%。你还是有功德的(师父,如果做义工贡高我慢,没有做不如理不如法,还有功德吗?还是业障多了?)他只要不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有一些贡高我慢,也就是10%,最多不到20%(明白了)所以我告诉你,只要做了义工,一定有功德。我们有些义工的领头,在这里讲东讲西的,你看他怎么各方面还是这么顺利,这么多人还是听他的?功德就算有漏,很少。你只要不要冲上去打人就可以了(师父,如果断一个人的慧命,这个业障会增加多少?)那这个功德大损。比方说你知道这个人还在信,你完全可以帮助他,你在帮助他的时候不恰当,让他恨了,让他觉得丢脸了、没面子了,他不学了,那么你就损害自己的慧命了,毁掉他的慧命了。那不是一点点了,至少50%没了,很厉害的。所以很多法师度人一看度不了,他就“阿弥陀佛”了。佛陀当年在人间的时候,一看度不了的人,他就“善哉,善哉”。佛陀当年全部说“善哉”,那个时候净土宗还没出来的时候,大家一般都是“善哉,善哉”的(好的,明白)

 

Wenda20171119A   40:41  

境界高的人做出来的善事就是功德;如何让做的善事成为功德

男听众:如果境界非常高的人做出来的善事,他不用在佛菩萨面前许愿,就是功德,是这样理解吗?

台长答:对。他很干净,他本身脑子里就是有菩萨的道德在,他所做出来的事情都是善德,所以就是功德(师父,境界不高的人,要么在菩萨面前许愿才算功德,要么做完善事后念功德宝山神咒,才能把善事转化为功德,是这样吗?)这个都可以。其实有五六个方法,你说的只是当中的两个(师父,您再说说几个吧)自己刚刚念完经,马上做善事,出来都是功德。你想想看,口念弥陀,你刚刚把大悲咒、心经念好,“哎,我来帮你,我来帮你”,马上就有功德了(哎呀,太好了)还有三个下次告诉你吧(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119A   43:19  

梦到胰腺癌的妈妈尿血

男听众:同修梦见患胰腺癌的妈妈尿了很多,好像还有血,梦里感觉妈妈尿血,不行了,可是后来妈妈没事站起来了。现实生活中同修的妈妈基本上每天都躺在床上。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走了(要走了?她站起来了……)回光返照。

 

Wenda20171119A   43:54  

梦到果子还不够熟

男听众:同修梦见在路上跑,看见两棵果树长满了红彤彤的水果,就在眼前。梦里的水果比现实中的水果要大好多,记得其中有一棵是荔枝树,同修想去摘荔枝吃的时候,听见站在旁边的妇人说:“还不够熟。”请问师父,这个梦是说同修修行路上还要继续努力,还是指同修在工作或事业上很快就有结果了?

台长答:很快有结果了(哦。现实生活中同修是做美甲生意的,她想问现在是打工好还是自己单干好呢?)女孩子啊?(对,女孩子)美甲我是不大了解,不知道这生意好不好(就是在指甲上涂颜色)我知道,生意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倒觉得如果生意不好,就跟着人家干算了;生意好的话,自己慢慢再开一家,要有成本,反正又不是色情的(是)这没问题的(谢谢师父)

 

Wenda20171119A   45:14  

梦到在莲花上种因

男听众:有一位师兄梦见自己在菩萨的莲花上种了一个因。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在莲花上种了一个因,应该是善因,因为莲花上的恶果种不上去的。那是好事情,这个因种下去之后莲花会越开越大。

 

Wenda20171119A   45:49  

学佛不久的新同修要开荤食店,无缘众生不要再去劝

男听众:有位刚修几个月的同修,刚开始的时候挺精进的,可能是业力跟外环境影响,这位新同修现在要开一家“串串香”荤食店,有杀小龙虾,还有一些活物……

台长答:哎哟,完了!完了!他绝对要倒闭的,而且会欠债,最后的结局被人家追杀,借钱,问人家“大耳窿”借钱,就是他的结果。我今天已经跟你讲了(同修知道后就劝说这位新同修不要做这种杀生的行业,可是这位新同修铁了心要做,还说很多理由,说要赚钱还给人家、养活孩子等等)他已经不是“新同修”了,这种人千万不要再去碰了,结束了,是无缘众生了(是。同修就想问怎么处理跟这个新同修的关系?)断掉,马上断掉,不要去理他了。谁再去劝他,谁背业(好的)

 

Wenda20171119A   46:59  

新房外环境不好;搬新房要烧小房子

男听众:有位师兄刚搬进六楼“614”的房子,楼上七楼是空房,他觉得灵性天天在上面吵。一楼有一个卖猪肉的。这种房子气场可能不太好,师兄搬进去之后就发生了一些事情,最近还车祸骨折了。但是师兄搬进去供佛台之后,他每天还能看到佛台的佛光。请师父给这位师兄开示一下,他想听听师父怎么说。

台长答:外围的气场不好,肯定的。而且他的这个门牌号也不好,“614”,要死啊(是)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下面卖猪肉,你说有好地方吗?再说,他刚刚搬进去,新房搬进去一般都要烧小房子,你问他烧过没有?肯定没有,你不倒霉啊?(是)

 

Wenda20171119A   48:04  

关于鬼压床

男听众:请师父开示一下鬼压床。因为现在会有房子的灵性,也有自己的灵性,我们怎么知道是房子的还是自己的?

台长答:首先,你不要知道是房子的还是自己的,你就好好念你的小房子就好了。如果你真的要知道,师父就教你。经常做梦,梦到环境当中来的灵性,比方说鬼压床了,然后睡觉之前好像墙壁上有东西,做噩梦了,全部都会有(同修还想问鬼压床有没有时辰问题?)有(比如说刚睡着被压或者凌晨两点左右被压,这有什么区别吗?)他来了就压。我就告诉你,像送东西一样的,他送到就敲门了,没送到他就不敲门(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71119A   49:18  

梦到有些弟子师父来不及收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到很多人穿着义工服在念经,但是意念里告诉他,师父来不及收这些弟子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来不及收这些弟子”,这个有好多种可能性。可能这些人以后觉悟得太晚了,等不及了,也有这个可能。或者这些人觉悟太晚,或者这些人没有缘分,都有可能(针对这个梦有一个问题,现实中有些同修也是很精进努力,可是因为外环境诸多因素没法参加法会,也没法拜师。弟子想请师父给这类同修开示)像这种情况,实际上也是缘分还不够,缘分还不是太成熟。缘分成熟,这些都不是问题,你能怎么样?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靠什么知道吗?(靠缘分)回答正确,一百分(谢谢师父)

 

Wenda20171119A   50:50  

如何正确理解阻碍也是增上缘

男听众:有些人来阻碍我们修心修行,混淆我们的视听。师父也说阻碍是我们成佛路上的增上缘,那如果我们修成了,阻碍我们修心修行的那些人又会有什么果报呢?

台长答:他们都有果报的,你要看的,有阴界阻碍,也有阳间阻碍(哦。正是因为他们的阻碍更坚定了我们的道心,精进前行,某种程度上好像也成就了我们,那他们会不会也有一些功德呢?)你说呢?我看你愚痴啊!(是,弟子不开悟)希特勒当年成了魔,他把第二次世界大战挑起来了,你说他有没有功德?你告诉我(没有,没有)你可以说,因为他才觉醒了世界人民更加团结,要勇于跟邪魔作斗争,你们觉醒了。死了这么多人,被他这个魔搞成这样,你还说他有功德啊?你有没有智慧?(师父说的是)我不举例子,你根本不能明白的(是。谢谢师父)

 

Wenda20171119A   52:28  

素宝宝在学校吃素的问题

男听众:请师父开示素宝宝上学吃素的问题。因为很多学校现在还没有素食,那些素宝宝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有什么影响?

台长答:全部自己带。爸爸妈妈给素宝宝上学带素食,在家里做,全部有功德的。

 

Wenda20171119A   52:51  

有关选名字

男听众:有一个2016年属羊的男孩,请师父帮忙选个名字。他有5个,第一个是李德瀚,第二是李德宏,第三个是李德辉,第四个是李德翰,第五是李德伟。

台长答:没有几个好的,只有第二个好像还好一点。第二个是什么?(宏大的“宏”,道德的“德”)李德宏是吧?(对对)只有这个字可以用。你看看第一个什么字?(李德瀚,浩瀚的“瀚”)李德瀚,天天出汗,辛苦啊。第三个是什么?(李德辉)这个人都发灰了,得到灰,脏啊。那再后面“德伟”,委曲求全。你不要以为伟大的“伟”,但是这个“德伟”放在里边,你什么事情都委屈,你就萎糜不振,身体上都萎,听得懂了吗?(听懂了)还有一个呢?(德翰)你说你天天“得旱”,干旱啊,水土不和,阴阳不调和。这名字怎么起的,只有那个“宏”。师父为什么起“宏”?宏大吗?(谢谢师父)

 

Wenda20171119A   55:01  

没有拜垫直接跪在地上不尊敬

男听众:我现在这个佛台没有拜垫,因为怕我那小孩子太小,总是动这个东西。我想问是弄一个拜垫好还是不弄好?我现在是直接跪在地板上。

台长答:当然要拜垫了,不然不尊敬。拜垫不是你好不好的问题,你不能把拜垫弄完之后放在佛台边上竖起来,藏起来,放得高高的?(哦,放高处也可以是吗?)那当然了(那我明白了。谢谢师父)你不能放在上面啊?橱顶什么上,你脚一踮,小孩子拿得到吗?(好的,师父)你怎么这么没有智慧呢!

 

Wenda20171119A   55:51  

拜垫的方圆有何讲究

男听众:师父,拜垫是圆的好还是方的好?

台长答:你说呢?(我记得好像是方的好吧?)方的好,那么为什么要有圆的呢?(圆圆满满吗?)那为什么要方呢?(方方正正)对啊,你没回答错。人心要方方正正,做事要圆圆满满。那你自己看了,你到底想圆圆满满还是方方正正。如果你这个人做事很圆满的,那么你就拿个方的垫子;如果你这个人心经常不正,那你就要用一个方方正正的方的垫子(明白了,谢谢师父)你看看,有的大庙里就用方的,就是浩然正气。为什么又有圆的呢?圆的就是度人,圆融,包容,这里边都有讲究的。“为什么你这个庙里要用方的?”“哦,传承下来的。”传承都有道理的,没道理怎么传啊?(是,谢谢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