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5.9、网络度异性被骗炒股失钱财

25/08/2020 |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第五部分 同修度人精彩实例

九、网络度异性被骗炒股失钱财

 

(《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二次拯救了我丈夫严重疾病重获新生——心灵法门网友反馈》之《菩萨慈悲感应不断学佛修心如履薄冰》,2016-03-19)

 

生活依然是这么不紧不慢地前进着,但是当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越来越好时,却突然在自己身上出现了问题。师父说过,修行不容易的,如履薄冰,一不小心就会做错事,而我就是那种没有智慧、自以为是的不听话的孩子,在自以为一切都在好转的情况下做错了事。

 

一般自己的QQ只会加学佛群和学习群。在一次的语言学习群里发表意见时,一个陌生人加我为好友。当时看到时心想着不加,不知道为什么点成了同意(也是自己心里迷糊),那个人加了之后就是偶尔打打招呼,我只是礼貌地回应,有时也不回。但是后来他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搭讪,出于礼貌就回答了一些问题,然后渐渐就熟络了,聊得比较多。

 

言谈中知道了他家里世代信佛,而且说话中我们也会谈到佛法,谈到人生感悟。我忏悔自己没有慧眼,看不到事物的本质和机缘是否适当,忘记了师父一再教导过“不可以度异性”。现在才明白师父看得比我们远,比我们圆满,知道我们在没有证悟之前是无法做到像他那般“众生皆平等”的。修行就是要修掉执著,修掉分别心,而我们,只是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会不小心走错方向,误了自己也误了他人!

 

当我发现他有点紧盯着不放时,我本来是想不再回复,但自己自不量力,明知这样做有很大的风险,但动了私心,动了贪执之心,自以为是地认为只要自己和他讲解和佛法有关的东西,引导他,稳住自己,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其实不是这样的,就像师父说过的,人有的时候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力量的,不具有足够定力和一定修行功底的人,不该去触碰的就一定不能触碰!很多时候真的不是你不想,而是你的能力做不到!而且,度异性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就是:你把握不了这个“情”的!

 

我们就这样在网络上聊了很多,我还劝他不要再吃活杀的东西,他也答应了。我们也谈到观音菩萨,也许就是因为我听到他说了一些有关于佛法的东西,虽然不是很透彻,但是让我觉得他是有善根和佛性的人,也许就是这种自我的判断误导了自己,我依然我行我素地执著着自己早已偏离的方向。

 

那段时间自己每天念《解结咒》,祈求菩萨不要让自己做错事。梦里会经常有提示,而且有很多提示都是不好的:梦到过自己没穿衣服,梦到过公交车不等我就直接开走了,梦到过脏乱差的环境,梦到过蛇。现实中也是,他的QQ号先后两个号都莫名不能用了,我的手机也外壳摔坏过、系统故障过。所有的这一切其实都是提醒我,这个缘分未必是善!护法神一直在给我提醒,我却一直不清醒,默默地在愚痴的路上越走越远。

 

后来直到某天,那个人跟我说投资买公司原始股的事了,是的,看到这里,一般人都知道了,该停下来了。更让我无法原谅自己的是,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师父说过学佛人不好参与炒股的,但是在和他交谈的时候我竟然完全没有想起来这件事!

 

我一开始直接没有理会,他后来也没有再追问。这之后有好几天他也并没有再盯着我,现在想起来,在他没有盯着我的那一段时间里我的感觉竟然是轻松的,一种可以摆脱纠缠的感觉。但是,是的,事情没有结束。因为我不自知的起心动念已经种下了因。

 

后来有一天他又联系我了,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大致就是早上好、中午好、下午好、晚安、多喝水、多穿衣、路上注意安全等等。在这里真的要提醒众同修,尤其是女性同修,身为女人,本身就有其自身的心理弱点,不要以为你在和异性相处时对方看不到,只是你自己觉得对方看不到罢了。既然入凡尘得了女身,就一定有其不可避免的软肋,别自以为是,在我们得道彻悟之前,没有例外的。道理之于男性同修,也是一样的。师父的一句“不要去度异性”真的是不好去点到我们的痛处才说的那么委婉的。

 

在后面的一小段时间里他没有再和我谈投资的事,因为我这里传达给他的意思就是:钱财是流动的,命里该我的财源不会少掉的,我对金钱没有太大概念,不懂金融。顺带我还不死心地跟他讲了吃素、放生的好处,甚至在语言上还让他答应了以后不再吃活杀的东西,他答应的时候,我听得认真,但我现在也不确定他有没有做到。我忏悔没能够善观因缘,急功近利,生了贪执心。

 

后来有一天,他突然发了一个表格给我,是一封投资申请表,说一直给我留着,还跟我说了一段很长的话,大意是投资之后可以有更多的资金做弘法的事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礼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等等。请菩萨原谅我的罪孽,我居然在某个瞬间因为这段文字动了私心,起了贪念,忘记了戒律,没有能够做到师父要求的如如不动。对不起,请菩萨原谅弟子的愚痴不开悟。

 

后来在给他第一次汇钱的时候,心里也曾想过,如果是骗我的我要怎么办?我自己的回答居然是:骗就骗吧,也许是欠他的,就当是还了吧。当我回想起这一段时,我看到了自己内心里那种自欺欺人的执著。

 

在这期间,我发现自己在度他的时候,还动了不该动的杂念,那种念头老是甩不掉,我在佛前忏悔,但是就是觉得有一种力量拖着我,我很难受,好几次自己都急得哭了。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动弹不得,放不下执著,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这么越走越远,没有智慧,离师父的教导越来越远!

 

有一天夜里梦到这个人了,意念里感觉就是他,是一个日本和尚。意念里觉得他是个没有好好守戒律的和尚,我和他还有其他几个人一起围在一张桌子旁准备吃饭还是干嘛的,旁边的人问:“这个需要40几块钱的,谁来出啊?”这时他坐在我对面,抬头看了我一眼,还盯着我笑了。我心里一惊,感觉要我出这些钱,在梦里还想起了和他有过一段不好的瓜葛!造孽啊!我曾经都做了些什么?然后就醒了。

 

因为从没打过师父的电话,我想梦里谈到钱应该是需要念小房子,所以就许了7张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每天还是继续念《解结咒》化解恶缘。其实恶缘哪能这么简单化掉,而且自己还不知不觉地造着新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聊得也多了,他还经常打电话过来,所幸的是我因惧怕因果,没有说过什么乱分寸的话。其实这也是我自己以为没有说乱分寸的话,上次看到一位同修分享了因为一句“请你当我秘书,帮我端茶递水”“好啊,你开我多少钱工资”而受到惩罚,我就明白,我和他的沟通里这样类似的对话还不少,自己以为是在开玩笑,嗯,其实真的是拿自己的慧命和修行在开“大玩笑”了!请求菩萨和师父的原谅!

 

我在和他交流的过程中其实早就有了私心,自己却没发现。我希望这个人能够接受佛法,能够被我度化,但在度人的时候自己掺进了主观情感,默认为我们是有缘人,他能够因为我的善言相劝而生出对三宝的信心,但内心里我似乎又执著于梦境中出现的“前世情缘”,导致我越来越偏离最初的发心。祈请诸位佛菩萨原谅我的愚痴不开悟!现在才知道我犯了“度人存有私心,导致功德有漏,严重的甚至会产生业障”的毛病。

 

当我第二次再去汇钱的时候,说是股票可以抛了,要交税金!我也是受够了自己的智商,平时那么冷静的人,这次居然啥都不问。我的心里有些不安的。而且这之前其实梦里有提醒过我,我梦到自己没穿衣服,也就是说在现实中我已经有做得不如理不如法的事了。而且现实中也有很多莫名发生的事一直在提醒着我,心里隐隐感觉不好。但人的执著真的会蒙蔽掉本该有的智慧的,即便是这么多迹象都没能阻止我错误的行为继续下去,我真的是自作孽了!

 

直到当对方第三次说需要汇钱时,我接电话时全身都觉得很冷,哆嗦得说不出话,不是我穿的少,而是这件事情的负能量已经大到这么明显了!我是多没有悟性啊,居然这个时候才清醒。

 

我没有再去交,言谈里我开始翻开我之前发现的猫腻细节。是不是很好笑?明明那些显而易见的细节我是发现的,但是我选择了无视!所有的这些都是因为自己起心动念不对引起的,没有别的理由,自己满脑袋都是贪瞋痴,拿什么来度化众生?

 

现在的状态是对方没有再继续联系我,事情僵在这里,我表明了我已经知道这一切是骗局的看法,但是没有逼迫他。终究觉得自己不忍心,他也是很可怜,因为他在劝说我的时候,是以佛法的名义让我动了贪执钱财的心,如果一旦这笔钱真的是被坑了,我有我的业障,他自己更是大罪!为了这点钱,他一下子背上这么大的业障,真的也是好可怜。在我知道真相之后,我虽然很难过,但还是回复了他信息,只要他想明白,我依然愿意帮助他,不再以金钱的方式。不管怎样的缘分,命里出现的都是该出现的。(注:我这里的愿意帮助他指的是,不再是我去度他,如果他有一天联系我,想通了或是怎样,我终也不能分别看待,但是我会请示其他师兄,推荐男性师兄去接管他的入门或是对佛法的结缘。修行路上,从来都是自修自得,小船修牢方能载有缘人!)

 

之后的这几天里,我在佛前深深忏悔自己的罪孽,不论好的坏的都是自己感召过来的。想到自己平时很执著于自己的色身,自从几年前人生里遭遇了大的逆缘后自己就执著于自拍,而且随着拍摄水平的提高和各种软件的进步,拍出来的照片总会越来越好看,自己便会窃窃自喜。殊不知,最是人间留不住,再年轻、再好看又怎样呢?时间一点点过去,有时间捯饬各种美颜还不如多看点书、多学习、多念经文、多帮助别人,那样的话,原先不美的也会变美,原先美得就会更美。老去的是容颜,越来越动人的是灵魂。想明白了这些,我删了手机里所有的相册,只留下了少许风景图和诸位佛菩萨的宝像。如果有同修手机里也存储了菩萨像,手机放置时就要多加注意,不要放在气场不好的地方了,否则不恭敬的。少自拍些,拍得再好看也不能留住时间,空惹一身的执著。

 

还有,就是当我在反省自己是怎么会能让异性有机可趁的时候,自己没有严守身口意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自己内心对先生的不够慈悲。因为我和他之间冤结深,曾经感情特别深,但是孽障爆发时发生很多无法想象的事,无论是自己还是先生,内心里都受到了来自对方深深的伤害。自我学佛后,我开始慢慢放下瞋恨,学会去接纳已经发生的事,学着去原谅。

 

但其实这些孽障真的是躲在八识田里没那么容易忏悔出来的,如果不用真心实意去忏悔,一旦机缘成熟,这些孽障会反过来再次伤害自己。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我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慈悲,我的心里还残存因这一世里先生的行为而带来的委屈和不满。因为能记得的只有这一世,其实能伤害到我的都是我曾经伤害过的,所以没必要觉得委屈。帮我们看到过去的自己的人,其实都是恩人啊!那些没能毁灭你的,最终都会成就你!所以在遇到外缘时,原先心里的那些想法就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这样的“力量”终究也是促成我犯下错误的一个很大原因。

 

想起师父那句话“吾之大患,为吾有身啊”,想要得到证悟,既需要借假修真,又不能执著于这副虚幻的肉身。红尘修行,不是你我想象得那么简单。好好去悟师父讲的“空性”吧,即便万丈红尘,亦要纤尘不染!

 

我非常感恩群里的一位师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耐心地听完我最初胡乱无章的表述,用冷静的气场和强大的正能量及时拉住了我,鼓励我稳住自己,让我能够及时深刻地反省到自己的内心,帮助我做了当下最为妥当的安排,护持了法门也救度了我。感恩!在这里我也真诚提醒佛友在修行修心的路上一定要紧跟师父步伐,谨言慎行!如有说得不当的地方请诸位佛菩萨和龙天护法原谅,感恩合十!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