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5.8、充分利用手机与网络弘法度人

25/08/2020 |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第五部分 同修度人精彩实例

八、充分利用手机与网络弘法度人

 

【《感谢恩师,悦享心事》之《修学心灵法门 1 年的经验与心得(下)》,2012-11-26】

 

我度人许的愿是:将心灵法门介绍给有缘人,有一个度一个,有两个度两个。

我按台长的开示——见机度人,就是度善良的人,度有缘人

 

刚开始,我将心灵法门介绍给下属和身边的同事,有时利用晚上给做她们培训时,讲工作心态课,工作心态决定工作绩效,对应佛教因果定律,种什么种子得什么瓜,话头转到心灵法门上,在电脑上用PPT演示,介绍心灵法门,讲解怎样运用佛理与心灵法门改善工作中与上司、同事之间的关系,改善社会家庭中与亲人、朋友之间的关系,达到工作好、家庭好、生活好的目的。然后,我把事先准备好的心灵法门资料,比如台长的书籍与《佛教念诵合集》电子书,台长的法会、《心经》与《大悲咒》等教念版视频转换成小容量的MP3或MP4格式,供她们下载。利用现在人人都有手机的优势,把心灵法门资料装在手机里,随身带着,有空时想看电子书就看电子书,想学念经就学念头经,学起来很方便,也学得很快。我度的第一同修是公司的一位同事,2011年12月7日,我们一起在一家外包商指导生产,可能是她缘分深,我给她讲一次她就相信了。后来帮她结缘到资料,1月28日她收到资料,主要是看书学习,于3月1日正式做功课、念小房,学得比较精进,坚持下来了,并且也申请了明年6月8日台长香港法会的门票,准备明年去香港看台长。后来主要在网上度人,介绍心灵法门给以前的朋友、同事及网友了解,当对方主动要学习,我就给她讲解,并帮她发联络,结缘心灵法门资料,让她与同修交流心灵法门。

 

我从去年11月年学心灵法门到今年10月份止,我面对面介绍心灵法门的大概有30人左右。结缘到整套心灵法门书籍的有22人,其中在坚持做功课、念小房子的有4人。其他很多是念念不念,学得不精进,意志不坚定。另外利用博客与网上留言等方式,为网友介绍或讲解心灵法门很多,不便统计。因为我所处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不便在现实中给人介绍学习心灵法门,于是我就利用网络平台来弘法度人。例如很多网友找我,在回复时,都会带上这段话:“卢军宏台长开示,人的命运,40%由命注定,40%由运决定,20%受名字及家居风水影响,真正要想改变命运,学佛念经放生是最好的方法。特别向你推荐,修学‘观音菩萨心灵法门’,是改善命运的妙法。”

刘同修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