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4.12、为什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法门?

25/08/2020 |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第四部分 心灵法门弘法度人基础常识问答

十二、为什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法门?

 

1)佛法有八万四千法门,代表着种种修行方法,要尊重任何一个法门

 

2)法门宗派就像各类运动,比如高尔夫、芭蕾、游泳、瑜伽,太极等,各有千秋,它们之间其实不可以比较的。各种法门也一样,选择哪个法门取决于你的缘分、兴趣。

 

3)各个法门之所以产生不同的分歧,是分别心在作怪,你说你的法门好,我说我的法门好,其实创造宇宙天地人的菩萨是最高、无形无相的。八万四千法门,每个门派都有自己的长处,八万四千法门如同不一样的医生,哪个医生能够针对你的健康就症状做出改善的方案,那么哪个法门就是最适合你的。不要去说别人的法门不好,八万四千法门都有各自的长处。

 

4)心灵法门提倡佛法生活化,教导人们将佛法用在当下生活中改变命运。因其使佛法与生活紧密结合,使众生得以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极其符合现代社会人们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5)有些经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念的,具体的解释是不同的经有不同的药效,所以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经文。经文好比是大学的学科,一个人如果涉及太多的学科,就不会有所成就。而且即使是本专业,一年级的学生也不能学三年级的课程。有的经是基础,有的经要功力到一定层次后才能念的,不是什么经都可以随便拿来念的。只要大家能认真对待这两点,先着眼于用正确的法门超度还债,同时用正确的经文加强自己,很快就会感到不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