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4.8、心灵法门有什么社会意义?

25/08/2020 |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第四部分 心灵法门弘法度人基础常识问答

八、心灵法门有什么社会意义?

 

“心灵法门”弘扬的是人间佛法,是传承中华文化、文明交融互鉴、促进社会安定和谐的正信佛法。“心灵法门”助建民族精神,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对现代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对每个人来说,佛法就在世间,不能离开世间去求佛求法。而心灵法门就是将佛法结合人生,应用于实践,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让每个人通过“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洗涤心灵,让心灵更加善良慈悲,让心境更加宁静祥和,治愈身体疾病和心灵创伤,化解冤亲债主,消业还债,解决人生的烦恼和痛苦,实实在在地获得佛法的利益,改变自己的命运。

 

心灵法门所弘扬的是人间佛教、人生佛教,帮助人们解决当下的各种问题。心灵法门提倡重视人生,活在当下,先做好人,才能成佛,主张用佛法来化解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困难,用智慧来转化各种危机和争斗,实现社会的和谐、进步和发展。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心灵法门运用三大法宝令无数濒临破裂的家庭化解冤结、重归于好,生命垂危之人重获新生,过世亲人得生善处,让每个家庭更加和睦团圆。

 

对于社会来说,现在的社会充满迷惑、诱惑,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保持一颗清净的心和学佛人的慈悲心是多么不容易。国家也提倡文明,世界也要文明世界,社会要和谐,人民要安定,家庭要和睦。心灵法门弘扬传统文化儒家教育的仁、义、礼、智、信,反对杀、盗、淫、妄、酒,能化解社会不满,培养自尊自信与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学佛人,更要遵纪守法,爱国爱民,要让世界和平,让世界多一点爱,多一点观世音菩萨的慈悲。

 

国家和人民都需要一个好的法门,让世界和平,让人民安定,让国家和谐。心灵法门能够让社会安定,让人们心理健康,让我们成为“人间佛”一样的榜样,让更多的人接受心灵法门。学佛人学习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真实不虚,天天活在高境界当中,天天跟佛一样,永远脱离六道轮回。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