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4.7、应该如何修习心灵法门?

25/08/2020 |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第四部分 心灵法门弘法度人基础常识问答

七、应该如何修习心灵法门?

 

首先,心灵法门修心修行、改变命运的“三大法宝“是许愿、念经和放生。常念经,心清净;常放生,会感恩;常许愿,会如愿。

 

其次,《白话佛法》是卢台长用生活化的语言和日常生活中生动浅显的例子来阐述高深的佛法,把深奥的佛理融会贯通于日常生活中。《白话佛法》是开启众生心灵的钥匙,是菩萨教我们用菩萨的思维和智慧来思考人间的问题;让我们明白生活的意义,寻找宇宙空间的真谛;教我们如何提高内心的境界,返迷归悟。

 

同时,弘法救度有缘众生是大乘佛法的根本,心灵法门是学习观世音菩萨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精神而广度有缘众生。而且度人是大功德,可以消除自己的业障,和菩萨接通气场,受到诸佛菩萨的加持和保佑,提升自己的境界,做人间的菩萨。所以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

 

修行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要用真心去修,要用真正的心和自己的行为去修,要学会修掉自己身上那些无名习气,不要把那些无名习气留在心里和人间,要学会和私心抗争,驱除私心杂念,要修正自己对宇宙人生错误的想法、说法、看法和做法。修心要修清净心,清净心比什么都重要,心清净了,所有的一切妄念、执著、邪知、邪念都会破除。清净心能生智慧。心清净了,身就清净。身心清净,人的境界就清净。学习心灵法门就是让我们转变心态,转换思维,打扫干净自己的心房。台长给了我们最好的法门,就是通过“念经、许愿、放生”三大法宝把自身修干净。学佛不只是求自己解脱,更重要的是帮助别人,慈悲众生,只有大家共同努力,一起修行,才能真正改变这个世俗的世界。

 

此外,要多听台长的节目录音,多看博客的文章以及同修分享的学佛亲身体会,多参加台长的法会,在家设置佛台等也很重要。总之,在人间所修的一切,都是要让佛性在我们的心中显现。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