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7、救人要救心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当年,魏文王问扁鹊这个大名医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扁鹊答说:“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说:“我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只有我们家的人才知道。我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于本乡里。而我扁鹊治病,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实际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救人要救心。心病外表看不出的, 但所有的病实际上就是因为心所染啊。想一想过去说 ” 祝你身体健康 “,现在说 ” 让你身心健康 “。因为很多病都是心里想不通、难过、恨、和忧虑、嫉妒造成的。所以我们学佛人不要等到家里出事了,身体生癌症了,再拜佛就晚了,在没有大病之前,甚至在一切平安的时候,要念经学佛,功德靠平时的累积。就犹如家里着火了,想救灭火固然重要,只是弥补啊,而防止着火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学佛的人要平时就做善良的人,要守意念,守行为,每天要忏悔,时时检查自己如不如法,才会如理如法的学佛。所以真正学佛人就是要每天检查自己,让自己不要再造新业。这就是学佛法的智慧。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佛,天天念经啊。

救人要救心!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