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65、想学佛学得好的人,首先要孝顺长辈,才能有学佛的基础。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一位老父亲与儿子散步,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父亲来一次不易,两人在后花园走路,这时有鸟叫,父亲指 着问:“儿子,那是什么?”

因为父亲眼花耳也背,儿子说:“那是一只乌鸦。” 连续问了几次,儿子就不耐烦了,回答声一次比一次大,“爸 爸,这是一只乌鸦。听到没有?”

父亲不说话,站起来颤颤巍巍地走入房内找到一个发黄的笔记本,是父亲的笔记,翻到 25 年前的一页,他念给儿 子听:“今天,我带着乖儿子在院子里散步,儿子看见一只鸟问:‘爸爸,这是什么?’ 我告诉他,这是一只乌鸦,儿子好奇心很重,反复问了我 25 次,我耐心地重复教他,终 于儿子能够记住了,这是乌鸦。看到儿子能够识字,做父亲的心里是多么高兴啊!”

读完这一页,儿子泪流满面,说:“爸爸,你让我懂了许多,你原谅我吧。”

学佛人以忠孝为基础,孝悌礼仪廉耻都要懂,想学佛学得好的人,首先要孝顺长辈,才能有学佛的基础。

想学佛学得好的人,首先要孝顺长辈,才能有学佛的基础!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