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66、肩负起弘扬中华文化,学佛慈悲、救度众生的责任!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艘货轮卸货之后返航,大海突然起了大风暴,老船长果断地下令,打开货仓往里面灌水。

水手惊呆了,“往船里灌水,这不是自找死路吗?”

船长说:“各位船友,大家见过根很深的树被风刮倒过吗?”

货仓的水位慢慢越来越高,货轮在巨浪滔天的大风中渐渐平稳。船长告诉大家,“你们看见了吗,一只空木桶很容易被风打翻,船在负重的时候是最安全的,空船是最危险的时候。”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何尝不是这样呢,胸怀大志的人,沉重的责任感时刻压在心头,我们要迈着坚强的脚步从风雨 中坚定地走出来。

空耗时光、无所事事的人,就像一艘卸货的船,就像一 个空木桶。一场场人生感情上的风雨就把他们彻底打翻了, 很多人为了感情自杀自残,每天层出不穷,给自己加满佛念佛心、善念善心,让我们学佛人肩负着弘扬中华文化、学佛慈悲、救度众生的责任,我们的法船才永远不会被沉没。

给自己加满佛念佛心、善念善心,肩负起弘扬中华文化,学佛慈悲、救度众生的责任!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