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64、我们的一辈子不能将世界上任何东西带走!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一个农村有一种非常奇怪的风俗,当一个人过世之后, 家里人为他穿上最华丽的衣服,口袋里放很多钱,脖子挂上金项链。

有两个人站在尸体两边,一个人代表主人,一个人代表死人,两人开始对话。

一个人说:“你生下来有没有钱带到这个世界?”代表 死人的回答:“没有。” 他们马上就把尸体身上的钱都拿出来。 然后又问:“你来到这个世界有带来金首饰吗?” “没有。” 然后把尸体的金首饰都拿出来。接着又问:“你来到这个 世界你有没有穿衣服?” “没有。”然后把尸体的衣服脱下来装入棺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的一辈子不能将世界上任何东西带走,我们离开人间的时候,我们带走的只是心中的一种 忧伤。我们不能带走忧伤,我们要带走我们善良的心,要带走我们的慈悲,带走我们的感恩的心。

我们的一辈子不能将世界上任何东西带走!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