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子天地游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九十五) 2020-07-09

01/11/2020 |    
   
 

 

问55:30-06-2020,魂游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童儿,看来不明白你师父所说的‘非想非非想,非想非无想’这两句话吧?”

观世音菩萨:“为师给你们解说。‘非想非非想’,这个不想的意思就是暂时你对人和事物还没有起念想,不代表你以后将来不会起念想。比如,对名利财富的追求,现在不想不代表以后不会去想。”

观世音菩萨:“‘非想非无想’,无想就是没有去想,也就是我对一些人和事物已经起念想了,但是我用人间的方法让自己不去想它。举个例子,在感情上伤害对方或者被人伤害,我去夜场作乐或者去娱乐唱歌、饮酒作乐麻痹自己感官来让自己忘记。但是你的念头里还是有这段感情的回忆,所以有念想,但是你让自己不去想它。所以,非想非非想、非想非无想都是凡人在遇到人间境界而起的心境的变化。”

观世音菩萨:“该如何对治呢?就是通过修习戒、定、慧去除。戒能生定,定而生慧。而慧能让你们不起烦恼心,就能慢慢达到心无罣碍的境界啊。”

观世音菩萨:“戒律是什么?奉行十善呀。童儿,明白了吗?娑婆世界的苦厄就是众生不懂得奉行十善道。可怜呀,可怜呀。”

观世音菩萨:“希望众弟子好好奉行十善,懂得慈悲众生,好好去理解众生心灵的苦啊,为师及诸佛菩萨一直在天上看着你们行菩萨道。”

弟子马来西亚30-06-2020

 

答55:观世音菩萨解释得非常清楚。你想过的并不代表没有;戒律就是管住自己,不要乱想;心无罣碍就是因戒定慧生起的,境界很高;行十善道,不做坏事,天天做好事,不就是守戒吗?

 

问56:03-07-2020,伽蓝菩萨圣诞日,诸佛菩萨及龙天齐聚天界,一片法喜。弟子在天上看见高大的护法天神是走在白云上,脚步一跨就是十米外这么远。

观世音菩萨:“感恩十方诸佛菩萨、龙天护法。”

师父:“在人间一切求来的都是假的。名闻利养是假的,钱财福报也是假的。只有你提升境界,真正地为众生付出、帮助别人,才能令你们的心灵真正获得解脱。学佛修的就是一颗心。这颗心修得好了就能上天,这颗心烂了就下去了。你们好好思量自己到现在为止修的是一颗善心还是恶心。孩子们,都好好醒悟吧。师父今天就点到这里。虚空的人生,在这一切虚空当中你们想获得什么?好好问问自己这颗心吧。”

释迦牟尼佛:“人的命运是定下来的,这些都是因为你们前世所造的因果。可命运也是可以改的,通过你们种善因,去掉恶业的果报,就可以改掉坎坷的一生。”

观世音菩萨:“许愿、念经、放生、修习佛法就是诸佛菩萨大慈大悲赐予众生改变自身因果的法宝。不是只有我观音慈悲而已,诸佛菩萨皆大慈大悲。”

地藏王菩萨:“心灵法门佛弟子,娑婆国土苦难也只是一时而已,大家不要害怕。好好念佛修心、做功德法布施、奉守戒律,诸佛菩萨会保佑你们平安渡过这些劫难。想不通的时候多看几遍《白话佛法》,整篇文章看下来会让你们得清净心,不起烦恼,不受五浊恶世的污染。好好去看,去看。

关帝菩萨:“众弟子,正心正念、如理如法护持道场,护法神会让你们在这一年平平安安,你们好好念经,不要懈怠。”

阿弥陀佛:“等你们百年后,功德具足的孩子们就可以回归观世音菩萨愿力所成的心灵净土了,就在西方极乐不远处。人间话语说起来,就在我家(西方极乐世界)后院而已。天上是处处极乐,你们一定要好好修,莫要留恋人间的美好景象啊,是虚空幻影而已。天上是很好玩的。

弟子马来西亚04-07-2020

 

答56:菩萨随机说法。“很好玩的”就是告诉你们,不要执著、迷恋于人间虚幻的暂时的快乐。

 

问57:04-07-2020,龙宫里童子请示南无龙种上尊王佛的殊胜对话:

童子:“请问南无龙种上尊王佛,为什么佛说我们人间的人把天上的神通用在人间造孽?”

南无龙种上尊王佛:“人间的大邮轮出海捕捞大海的水族,用巨网捕捞上船后用大量的冰块冰冻带回去岸上进行买卖。你们可知我掌管的龙天水族,在你们人类造下杀孽后,会在海上、河流、湖泊把水族的怨灵收集带到修罗天界下面一点的天界等待。等人间的杀业积累到一定的天时,龙天护法和虾兵蟹将就会释放带领这些水族怨灵下去人间制造天灾。杀害水族越厉害的地方,这个区域就会有越多的天灾。”

南无龙种上尊王佛:“在天时报到一定的时候,有些水族怨灵不愿意离开,还是要兴风作浪,干扰人间运转。那么,管水族的虾兵蟹将就会用神通冰冻它们的意识,把它们封锁在一个四方块的蓝色圈里。等下一次天时到报,就会再次释放出来到某处杀害水族众生太厉害的海域去制造海难、地震。虾兵蟹将也会用神通把在天难中遇害的亡灵(犯杀生罪孽的)带走去修罗天界审判投水族。”

南无龙种上尊王佛:“所以,人间的人用冰块大量冰冻水族的身躯放在冰冻的房间里,就是用天上的神通来杀生造孽。”

弟子马来西亚04-07-2020

 

答57:很多人就是在用这种方法在人间造业,非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