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子天地游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六) 2020-05-28

01/11/2020 |    
   
 

 

问59:20-05-2020,观世音菩萨在心灵净土给天下佛子开示大悲咒的意思。

观世音菩萨:“童儿,大悲咒是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什么是无所障碍的大悲心呢?为师给你们略说这里面的意思。”

观世音菩萨:“不以自己念想去想,而以众生之念想去理解他们的烦恼障。为师在救度众生时会以天眼观察众生心中的慈悲心念。你们如果能够在起烦恼心时,常常站在对方的角度去为他人着想,慈悲怜愍,长久下来就能慈养心中一切善根悲种,成就无碍大悲心。”

关帝菩萨:“弟子们,你们每日念诵大悲咒,可曾学观世音菩萨这样子念想?若是能做到,就能得到吾更多的护持。”

弟子 马来西亚  20-05-2020

 

答59:菩萨讲话很少,很精辟。

 

问60:20-05-2020,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孩子,愚痴众生因缘观。你当初师父讲你愚痴的时候,你能接受吗?”

童子:“刚刚学念经的时候修得很差,会觉得师父怎么讲我愚痴了。读了《白话佛法》越来越多后,知道以前是真的很愚痴,很傲慢,明明没什么本事还要觉得自己了不起。”

观世音菩萨:“那么,现在为师讲你愚痴,有时还是不开智慧。你能接受吗?”

童子:“能。因为真的差。这世界上有很多人修得很好的。”

观世音菩萨:“如此,有这个觉悟,为师倒是高兴。孩子们,你们能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吗?”

斗战胜佛:“哈哈,观世音菩萨,您在娑婆世界的一些孩子还是不能明白哪。我点破好了。就是叫你们永远不要觉得自己了不起。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弥勒佛:“哈哈哈……你这童儿,看似没出息,有些地方倒有志气,有时候又没志气。哈哈哈……”

弟子  马来西亚  20-05-2020

 

答60:弥勒菩萨就是这样的,笑看天下。很多人很傻,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觉得自己很能干,真的是“哈哈哈”,什么都没有。“哈哈哈”不就是一口气吗?哈完了,这口气没了,人就没了,有什么可骄傲的?

 

问61:21-05-2020,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童儿,为师给你说心经里面的一句话‘是诸法空相’。知道这是什么吗?”

童子:“弟子不懂。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开示。”

观世音菩萨:“宇宙万物因缘而生,因缘而灭。人间所有的法都会因为因缘生灭而空。是以诸法空相。”

观世音菩萨:“今天夫妻之间的恩恩怨怨,家族邻里,工作同事以及上司和下属之间的关系都在因缘生灭当中。”

观世音菩萨:“母亲老了死去后和这个孩子的缘分没了,两夫妻吵架离婚后各过各的,你离开这间公司到另一个地方工作,这些全部都是在因缘生灭当中。因缘灭了也就没了,最后归空。”

观世音菩萨:“人间不过数十年,人的痛苦在佛菩萨眼里犹如几分钟而已。你们能够看破这个空相就不会纠缠在里面,让自己的心痛苦、嫉恨、难过了。”

童子:“菩萨,心经的智慧很深啊。”

观世音菩萨:“童儿是不明白才觉得深,明白了能够运用自如又怎么会深呢?看来白话佛法的理解还不到位。”

斗战胜佛:“这是要你们懂得用心经的智慧解一切苦厄。你们佛弟子在人间精有什么用啊?”

弟子 马来西亚 21-05-2020

 

答61:讲的就是要解一切苦厄,观世音菩萨讲的也是这个意思,“宇宙万物因缘而生,因缘而灭。人间所有的法都会因为因缘生灭而空。是以诸法空相。”菩萨告诉我们的就是这句话,很深。

 

问62:23-05-2020,心灵净土世界:

济公菩萨正在提笔写字,见到弟子立刻哈哈大笑。

济公菩萨:“来来来,童儿,替老僧把这句话送给心灵法门的佛子。求姻缘的要看好啊。”

济公菩萨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做苟且淫荡之事。若是为情迷眼,伤身又伤心。不近淫荡好色之人,不听不可信取之人。有缘千里相会,无缘也不必强求。”

观世音菩萨:“可有话给求事业的佛子们?”

济公菩萨言:“钱财前世修来,若无行善布施,磕破了头皮也无用。想要家财万贯,只要广结善缘,广种福田,默默耕耘,不问收获,何愁无秋收之日。想一朝一夕大富大贵,哈哈哈哈……老僧劝你,白日梦别发得太早。”

济公菩萨言:“童儿呀童儿,老僧送你金笔一支。去吧,去吧。哈哈哈……”

弟子 马来西亚 23-05-2020

 

答62:每位菩萨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位菩萨都非常慈悲。天上就是非常快乐的地方,人间烦恼多多,没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