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16-02-16 卢台长印度尼西亚·巴淡岛 开光开示

16/02/2016 |     卢台长法会开示
    <卢台长法会开示
 

 

人心是道场,就是你心中有一个道场,你到哪里都是一样。比方说我们今天在印尼,不管你们在哪里,看到的这尊观世音菩萨都是一样的,因为在你的心里,菩萨在你的心里,你去哪里,你都有佛的道场,所以他才叫千手千眼。

 

实心是道场,你心中有个道、你的心中很干净的人,是不是菩萨要进来很容易?你心中肮脏得不得了,菩萨怎么到你心中来?你根本求不到菩萨道的。所以心要干净,心不能肮脏,你想求得灵,靠的是什么?修心修行,要干净、要无我,无我就是很高的境界 。

 

当你不贪、不嗔恨的时候,你已经没有自己。人为什么生气?因为我在生气,因为他有个榜样,有这么个障碍物。因为你觉得你接受了别人生气的气场了,所以你就越来越生气。所以人不能生气,一生气的话你就把“我”引出来。你没有自我,你生什么生气?

 

师父刚刚带你们拜佛的时候,观世音菩萨来了,弥勒佛来了。弥勒佛一直来加持我们,他让我们笑口常开,让我们法喜充满,你们今天来的法喜吗?(众答:法喜!)弥勒佛说:笑口常开慈悲怀,观世音菩萨说:精进学佛。

 

为什么做人,口讲出来的话要愿力?一个人为什么能够成功,因为他有愿力。很多人为什么不成功?愿力不够,精进力不够。

 

其实我们应该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再去广度有缘。台长经常说,为什么菩萨跟台长说在末法时期必须要出来救人?这样你才能一世修成。

 

想想看,一辈子你动了多少不好的脑筋?一辈子你做了多少不应该做的事?一辈子你伤害了多少人?你自己的感情被人家伤害,你又伤害了别人,这不就叫轮回吗?你今天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就是因为你不开悟。要知道自己身上的毛病,懂得怎么改变自身的坏习惯。

 

为什么菩萨叫我们要救度众生?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小偷一生偷了很多东西,哪怕进入警察局,有一天有一个在海边掉下去,谁都不肯下去去救,他奋不顾身跳下去把这个人救上来了,救上来之后大家都把他当成英雄,你说他小时候做的那些事情还有没有?怎么会没有?因为他做了救人的大事。你们今天身上虽然有很多业障,但你们救人时候,你们做了菩萨的事情,所以你们小时候业障很快消掉。这样你的功特别大,那些不好的业障才能慢慢消掉,所以人家说要有功德才可以消业障,这样的话你才能上天。我们的业障太重了,靠我们慢慢还,在家里自修,不知道哪年哪月,可能要修好几辈子。所以为什么要你们走出家门,广度有缘?实际上因为功德大,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做人最重要修的是最后,这是一个结果,是很短的,但是这个过程是很长的。所以我们现在的过程就是拼命地学佛,好好念经,最后如果成功了,我们因为平时功课做的好,平时学佛做人做得好,如果你们不成功,那就是因为你们平时没有好好学佛念经。

 

从学佛当中可以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人成即佛成,做人做得好的人,他一定学佛学得好。你去看,笑嘻嘻的,不跟人家争,不跟人家吵,这个人已经是半个菩萨了。

 

师父经常跟你们说,做人要学会要吃两种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是吃苦。吃亏能够锻炼你的心智,脾气越来越好,不生病,心脏平安;吃苦能够让你改变将来,一个人想要改变将来,就要学会吃苦。

 

钱财买不了幸福,我们真正的幸福就是这个人不糊涂、不迷惑、不污染,远离邪恶,守住自己的清净心,随缘不攀缘,你就会自在,你就会快乐!

 

一个人一辈子吃不尽的亏,占不尽的便宜。你怎么可能永远不吃亏?也不可能永远吃亏。懂得这些道理你就是智者,所以智者一语,能破万难。

 

一个人想一生自由自在,真正地寻找到幸福,他一定要在人间学会没有忧虑、没有牵挂、没有烦恼、没有妄想、没有执著的心,什么事情我都随缘。

 

业由心生,业由心转。今天执着了,你不应该,因为任何人执着了,你是不长久的。执着的时候,你由一个人变成了畜生,所以你的心随着你的意来转,变得非常想不通、难过、执着。所以人要记住,如果你在人间特别恶毒,很多的会投成畜生。如果你在人间非常凶恶,整天打人骂人,那你可能下辈子就会变成一个老虎。所以要懂得我们人业力不能太猛太重,我们今天谁都有不好的业障,但是你不能去加强它,你不能让这些业障成熟,否则你一定会吃苦的。

 

贪嗔痴是生死的根本,一个人生的时候和死的时候境界不一样,区别在哪里?区别在于活着的人他能开开心心——我不贪,我不恨别人,我不生病,我没有烦恼,我不做出那种怪怪的让别人笑话的事情,这种人就是脱离生死之人。

 

佛说十二因缘、三世因果,就是让大家知道不要去恨,不要去难过。你今天还在吃苦,你上辈子业障没消;如果你这辈子已经在享福了,你上辈子积了很多德。但是要记住,这个德会用完的。

 

做人要懂得今世造因,来世有果。我们今世造什么因?做好人,做菩萨,做善良人,我们来世做菩萨。我们上辈子做坏人了,我们这辈子就要难过和伤心,因为我们上辈子没做好,也没办法,这辈子只能受苦。我今生好好修,下辈子不来了,我还要度全世界这么多的有缘众生。我说把你们带上去,不是先带到天上,包括法师,我要把你们带到飞机上,全世界去度人。要记住,我们今世是最重要的,不管做什么事情,不要伤到自己的心,因为很多人,伤到内心了就去不掉了,就在八识田中。

 

人永远活在后悔当中。我们人内心的欲望和执著使我们一起受束缚,把我们捆起来。很多人在感情上出不来、在事业上出不来的时候,他为什么痛苦?是他自己战胜不了自己。

 

做人你要有幽默、要有善良,要懂得怎么样来调和。人生哪有一帆风顺,人间哪有这么平平坦坦的,能够越过自己、超越认识人生,能够懂得苦是暂时的,就像我们小时候吃的很多苦,我们现在还记得吗?当时过不来,现在早就过来了。就像我们现在吃的苦,等到我们要死的时候还会伤害我们吗?早就没了。

 

台长希望你们唯一要做的,将你们的双手张开,要我们放下无谓的执著,我们就变得自由自在,无牵无挂,无挂碍故。学佛做人要开心,人到人间太短了。人生是一辆有去无还的列车,它只有单程,没有回程。所以珍惜每一分钟,珍惜每一个人生,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当你珍惜了就不容易失去,当你珍惜人生,好好学佛,你拥有的是更好的明天。你不珍惜,天天颓废自己、打麻将、骂人,你很快就变成人间的鬼。所以我们学佛的人是拥有智慧的人,拥有智慧的人是不烦恼的人。而烦恼的人是没有智慧的,我们笑得出没有烦恼的人,那是有智慧的。台长希望你们天天笑口常开,远离烦恼,谢谢大家!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