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5日 《人生如梦》

05/05/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白话佛法》

《人生如梦》

守戒是先守意业,再守口业和身业。因为意念控制着你的口业和身业。
意念不动,嘴巴不会乱讲;意念不乱动,身体不会乱造业。

守戒会有压力,但是守戒后,会感觉平安吉祥,法喜充满。

犹如当你遵守交通规则时,你才能在宽阔的马路上自由开车行驶。
如果你不遵守红绿灯和交通规则,你将无法穿越任何的障碍和人生坎坷。

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瞬间无常变化,一切都不在你的掌控中。

凡人很可怜,
活在无奈中。
执著为什么,
瞬间人生过。

人的一生,有什么好斤斤计较和烦恼的?除了赶快修心,没有一件事是你可以永存的。因为人生的归途就是最后承受的必须承受,虽然无法承受,但这是难以回避的结果。

每天感恩的人,心中一定充满感恩心。
满嘴嫉妒的人,心中一定充满嫉妒心。
满嘴妄语的人,心中一定是心术不正。

总找理由不肯承认错误的人,别人表面上会应付你,内心会看不起你,因为别人心里会想,“他明明错了还要找理由”。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碰过这样的人。你可以感受一下,当一个人做错事你去讲他时,他会找出千种理由、万种理由,你是不是会看不起他?
一个妄语者怎么会让人尊敬?一个不肯承认错误的人,谁敢跟你交朋友?

其实人身上的妄语、爱面子,全世界只要是人几乎都有这个通病。只是我们学佛人不能因为别人有这个毛病,我们就应该继续拥有这个毛病。

犹如医院里面,这么多人都生病,为什么医生不得病?为什么社会上这么多人的弊病,修心人不能得?就是因为我们是修心人。

个人因果自己动,
个人命运自己控。
个人烦恼自己找,
调整心态心情好。

一个医生应该是对病人关心多一点、严厉一点,还是对普通人多关心一点、严厉一点?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因为现代人都有心病和思维上的病,所以生活上越有人关心你,说明越多的人爱护你、想帮助你。

当你在脑海里想起过去邪淫的事情一次,就等于在八识田中又犯了一次意淫。
所以为什么很多人许愿戒邪淫,但是还是因为邪淫事情堕落,因为他虽然没有做,但他还在不停地想。

经不起压力的人修不好心。
经不起压力的人过不了劫。

理解佛法需圆融,
盲修瞎练爱虚荣。
真修实修会宽容,
佛法教育践行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