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6日 《修心得道“诚”“恒”》

06/05/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白话佛法》
《修心得道“诚”“恒”》

业障缠身须放下,而我们人因为累世业力的纠缠,师父曾经跟你们讲,“业障像鲨鱼一样,天天盯着你”。你天天跟业障在搏斗着,你斗不过你的贪瞋痴,你就会被业障所缠,你就会一直沉沦在苦海当中,稍不留神,你会被“鲨鱼”吃掉。

欲望业障缠着你,
无常名利须远离。
沉沦苦海求出离,
学佛修心命运移。

因为修心中,稍不留神会产生一个火烧功德林和前功尽弃的结果。人稍不留神,会将自己前面所修前功尽弃。
若想修心得道,不管千难万险,离不开一个“诚”字和一个“恒”字。

我们现在学佛人的心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别人会说你学佛之后,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好东西不能吃,很多话不敢讲,很多行为不敢做,越修越苦,这是为什么?

犹如现代社会的人,可以唱卡拉OK,可以尽情地吃喝玩乐,而我们守戒的人,人家看我们很苦,实际上我们有目标有依靠,心里很甜。而我们看他们空虚、寂寞、忧伤、内心很苦。

就像一个肠胃不好的人,当他知道肠胃不好,开始吃东西当心了,别人看他什么都不能吃,好像很苦,其实以后当他的肠胃好起来了,又什么都能吃了;而有些人乱吃乱喝,他的肠胃正在走向溃疡,可能以后什么都不能吃。

绝望颓废找佛门,
焦头烂额求事顺。
发愿诵经须放生,
放下一切誓不争。

实际上,不理解对方就会有愚痴的想法,然后产生愚蠢的行为,所以要永断轮回,就不能再犯戒;要想一世修成,就不能再有欲望。

欲望是无止尽的,师父讲“欲深难拔”,就像年轻人沉迷于游戏机一样,又像一个抽烟喝酒的人,他对烟酒的欲望,不是说戒就能戒掉的。

如履薄冰是为智,
循序渐进是为慧。
次第修行是为般,
恒常精进是为若。

消业,积福,启智,开悟,“福慧双修”其实就是阶梯形的修心。
许愿,念经,放生,修行,“学佛修心”属于消除业障的具体践行。
止恶行善,利他度众,“弘扬佛法”属于累积福德资粮。
看空世欲,悲智双运,“明心见性”属于开悟解脱,证得般若实相。

弘法之路须恒心,
消灾吉祥须念经。
实心悔改忏悔心,
悲智双运明心性。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