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4日《学会无常观 心中有平安》(上)

04/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学会无常观 心中有平安》(上)

末法时期,要帮助别人也是很不容易,因为帮助别人要付出的,因为现在末法时期人心太恶,你帮了别人,人家还要怀疑你。现在有太多人以帮助别人的名义,实际上在伤害别人。这就是因为你种下去这个因,它不是完美无缺的,就会让人家觉得有瑕疵,所以就不圆满。

不圆满的帮助,代表着有利益可图。现在很多人假装为了别人好,实际上是为了自己的目的和利益,这就是社会上人的本质正在产生变化。为什么现在马路上倒下一个老人,大家都不敢去扶?你一去扶他,他就说是你把他推倒的。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末法时期好人越来越少,因为太多恶人了,把好人的本性遮住了,慧命看不见了。
你不能怪这个末法时期人没有慧命,就好比人身上每个器官都很重要,眼睛、鼻子、耳朵,并不能说你没看这些器官起作用,就代表它们不存在。慧命你看不见,但是其实每天就在你身上。慧命其实就叫良心,良心就是你的慧命。所以人家经常说,你凭良心做点事吧!没有良心的人根本没有慧命。
举个简单例子,鼻子在你身上,平时你不注意,但是当你把鼻子捏起来时,你看看你还能呼吸吗。慧命也是一样,平时在你身上,你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如果慧命一旦没有,这个人就是狼心狗肺了,因为他完全没有理智了。所以有时候在你身上的慧命、智慧、良心、本性都有的,只是你没有感觉到它的存在。

所以真正的学佛学法,一定要用良心做你的护卫。现在的人为什么说没有良心,就是根本没有道德底线了。

良心本性本无恙,
恰如宝珠宅中藏。
慈悲行善观无常,
断恶行善慧命长。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