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5日《学会无常观 心中有平安》(下)

05/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学会无常观 心中有平安》(下)

很多人经历了无数的沧桑和折磨,最后带着一生的遗憾。没有良心做你的护卫,很容易越过道德底线。为了财色名利,什么都可以做,甚至牺牲别人的利益。像那些电话诈骗犯,去欺骗别人、伤害别人,那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现在的人就是,你对他越好,他越是欺骗你,因为你对他好,他就可以欺负你,其实这是一种低劣的行为。

心灵法门就是慈悲法门,慈悲的人永远会受到菩萨的护佑,慈悲的人永远会化解灾难。慈悲是我们心灵法门践行观世音菩萨救度众生的一个最崇高的理念。
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要慈悲。但是慈悲不容易做到,慈悲需要有道德操守和前世的根基。很多人经常说,为什么对坏人也要慈悲?其实对坏人慈悲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够变好,救度众生就是需要慈悲。因为任何事情都是无常的,今天他是坏人,说不定明天他就是好人了,所以看问题要用无常观,并用智慧去看。因为人任何事情都是无常的,任何事物都会变,没有一件事情是永久的。
既然这样,你对人和生活都应该要充满信心,因为它会变。只要会变,坏的会向好的变,好的会向坏的变,你就会有希望,否则的话你就会很失望。

五浊恶世行善难,
人心颠倒本性染。
凡事先把良心看,
因果报应在眼前。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