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19日《知因懂果是真谛》(中)

19/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知因懂果是真谛》(中)

在这个世界上,永远不要怪别人,一切都是缘分。种下去什么因就长出什么果,不种怎么会长?种下去好的因,就长出来好的果;花几分精力,就得到几分果实。有时候我们看别人很羡慕,“这个孩子怎么这么聪明,这么好?”你不知道人家父母花的功夫多,很多母亲为了孩子读大学天天起早贪黑,做菜烧饭,天天念经拜佛,替孩子求。

末法时期来到人间的孩子都是很有智慧的,智慧爆棚。想想看,我们当年玩的什么游戏,都是很简单的,而现在小孩玩的都是高智商、智能型的游戏。现在的孩子跟过去的孩子不一样,他们非常敏感,你对他好一点儿或坏一点儿,他马上感觉得到。他哪天不理你的时候,就是你自己做出来的,种下的因不对。

想想就知道了,这个世界上如果一个人一直对你特别好,你不要去怀疑,你肯定对他也特别好。如果一个人突然之间对你特别好,除非有目的,否则一般是不可能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或恨,全部都是缘分。

如果遇到事情,我们总是怪别人,就会害死自己。很多人经常怪别人,“为什么对我不好,不听我话”,其实都是你自己没有做到位。你去买东西的时候,“这个好东西你怎么不卖给我?”因为你钱没有到位,人家怎么会卖给你。

爱恨皆由因缘起,
莫求他过多省己。
种因得果不虚妄,
多种善因妙为上。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