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开示集锦第一册

佛学常识开示集锦 (一) 台长开示“念经”——(二) 各种经文 ——12. 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

13/06/2020 | 佛学常识(一)    
<佛学常识(一)    
 

12. 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

 

《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诚心持诵此咒能使众生消除短命夭折,增寿吉祥,速证菩提,早日成佛。此经咒是延寿的经,可用于老年人求寿、命里有大关劫、重病之后需要延寿等。

 

需要时,每天念21遍、27遍或49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之前要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消灾延寿”。

 

什么情况下需要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和如意宝轮王陀罗尼

Wenda20130623A 34:10

女听众: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我需要念吗?

 

台 长答:如果你经常梦到自己寿不长,或者觉得家里人寿命都比较短,我觉得应该念,因为寿命有家族性的遗传。如果家里长辈都寿命比较短的,我建议有些人还是应 该念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如果觉得你没有什么问题就不要念,晚一点再念(晚一些,五六十岁可以念吗?)五六十岁如果身体差得不得了、感觉寿命不 长,因为人有感觉的嘛,如果你感觉寿命不长就可以念了。

 

为何冤结很深的那个人,要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

Wenda20130303B 55:34 

男听众:同修跟人家吵架冤结很深,台长叫他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这个是延寿的经,他跟人家冤结深念这个经是起什么作用?

 

台长答:就是化解他们两个前世的冤结,这个冤结已经影响到寿了,相克的啊,克不就克命嘛(是不是因为对方可能跟他下杠头?)不是下杠头,肯定两个人命相克,命相克当然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来保护自己的寿命,否则被人家克短了(明白)。

 

“三六九”劫加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延寿的问题

Shuohua20130906 17:33 

女听众:有同修之前在传,人碰到“三六九”关的时候,除了念小房子,另外还要加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请台长开示一下这个如不如法?

 

台 长答:实际上这个是如法的。但这是他们自己根据台长平时教他们的一些心灵法门的东西,自己化出来的一些小智慧。我觉得这个是可以的,因为对年纪大的人,比 方说寿命不长的、很多劫的,觉得自己熬不过去的人,应该念一点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的。但也是有个前提的,比方说有愿力的人念这个就有效果,没有愿力 的人念这些就没效果(加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是针对所有人,还是只针对年纪大的人?)对年纪大的人比较适用一点,因为年纪大的人,年龄寿命不长了, 所以有劫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一点(也是在生日前后三个月,还是怎么样?)最好在平时要化劫的时候,比方说69,念69张 小房子的时候可以念些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加在里面,应该没问题的。因为这些是帮助他一边化解冤结一边延点寿,然后再把他的劫能够过去,这个时候最好 要多做点功德,这样的话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特别有效果,尤其要放生,千万不要忘记(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是每天念49遍吗?)最好念49遍,21遍太少了(那应该怎么祈求?)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某某某能够消灾延寿,我会尽我自己所有的能力,在我有阳寿之际,不停地度人。请观世音菩萨多给我消灾延寿,让我延寿能够度更多的人,给我机会,让我度更多的众生。”

 

70岁以上的同修该如何做功课

Wenda20120916A 04:08 

女听众:70岁以上的同修,除了基本功课以外,还要不要加念别的经文?

 

台长答:如果他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可以叫他每天念1遍弥陀经,然后最好每天要念108遍阿弥陀佛(108遍阿弥陀佛,每天1遍 弥陀经)对(就是往生极乐世界,那他的功课是不是大悲咒、心经、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礼佛要念的哦?)应该的(他的基本功课嘛,那要不要加圣无量寿决 定光明王陀罗尼,这个要念吗,师父?)要看的。如果他还想延寿,你最好还是让他念,还要放生。如果他就顺着自己的阳寿到了,他想到西方极乐世界,觉得他自 己基本上很干净了、基本上能够上天了,那也不一定要念这些经文。但是呢,有些人虽然嘴巴里说要到西方极乐世界,但是真的要去他心里还是比较放不下,或者很 多惶惶不安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到西方极乐世界,这样的话呢就比较麻烦一点了。那么最好还是给他多念一点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让他到一个实在没有办 法留的时候才走掉,人都是这样的(师父,他大悲咒、心经、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礼佛是几遍为宜呢?)像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最好念49遍,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礼佛3遍,这样比较正常的(消灾、准提要不要念呢?师父)消灾吉祥神咒也要念的,因为消灾吉祥神咒可以避免很多年纪大的突发事件(几遍呢?49遍吗?)49,这些最好都49遍(准提神咒要不要?)一样也是49。

 

<佛学常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