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佛台

设佛台开示合集|四、佛台的样式设计和布置 —— 佛台视角与照明

01/01/2018 |     设佛台开示合集
    <设佛台开示合集
 

佛台的视角、设置高度、宽度

 

佛台不可太高或太低,佛台观世音菩萨像的视线必须高过人的视线,以仰视为佳

 

 

 

佛堂的照明

 

佛台避免用白光;菩萨像上方不能吊灯

Wenda20130818B 59:18

女听众:台长看看佛台好吗?

 

台长答:佛台蛮好的,但是整个佛台的颜色太白(为什么呢?)太白不好啊,容易上灵性,你最好把桌布换成黄色的(是黄色的)怎么看了像白色的?(有一个问题,我感到佛台太暗,在窗边,我在上面放一个灯,想照着亮亮的)你这个灯是不是白炽灯,就像日光灯一样的?(对,白色的)不行,要换成黄炽光,难怪我看怎么全是白的,雪白雪白的那种(我在上方吊一个灯)不要,不能在菩萨的头顶吊灯,只能从前面照射(其他没有问题吧?)没有问题,当心点吧,这个白炽光赶快弄掉,否则会招惹灵性的,这个叫阴光,黄光人家说是阳光。

 

 

佛台上的灯不可以24小时亮着

Wenda20120629 56:10

女听众:佛台可以24 小时亮着灯吗?

 

台长答:家里佛堂房间的电灯可以。佛台上的莲花灯不可以。

 

 

晚上佛台周围的灯要亮

Wenda20130526A 52:50

女听众:请问台长我家佛台好不好,我老是纠结。

 

台长答:不是太好,调整调整吧(怎么调整?)要光亮一点(我这屋是这个单元里头最光亮的)没问题的,但是还不够光亮,晚上也有太阳啊?佛台周围灯要亮的。

 

 

没上香时不能点莲花灯

Wenda20140105A 28:27

女听众:佛台的莲花灯在没有上香的时候,可否一直点着呢?

 

台长答:不能点的。要先点莲花灯然后马上上香,如果香没了,就一定要把莲花灯关掉的。莲花灯是请佛、请菩萨的(佛台的灯不能一直点着,佛堂的灯是可以一直亮着的吧?)可以的。

 

    <设佛台开示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