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佛台

设佛台开示合集|四、佛台的样式设计和布置 —— 佛台背后山水画

01/01/2018 |     设佛台开示合集
    <设佛台开示合集
 

佛台背后山水画的讲究

 

【山水画不要加相框,开光的山水画本身是无边无际,一加框就框住了。】

 

 

黄色山水画的来历

Wenda20161216 51:08

 

这幅画你去看看,在世界上有没有?我告诉你,这幅画是师父叫一个设计师,我坐在他电脑边上,我告诉他应该怎么样怎么样,他帮我画出来的。我就是看到天上那个山,在脑海里,告诉他怎么画的。你要是在人间,你查得到人家有过这幅画?没有的,找不到的。… 实际上这幅山水画就是观世音菩萨巨大的能量体,阴阳能量体,水为阴,山为阳,阴阳调和,所以家里要放这个,是最好最好的能量体。

 

 

佛台背景画的讲究

 

 

佛台后面不能放红布

Wenda20141214A 02:06

男听众:同修的佛台后面没有山水画,就是那种佛台背景画,他可以先放上一块红布吗?

 

台长答:不要放,一放菩萨都来不了。

 

 

黄色的山水画只能放在佛台后面

Wenda20130714A 02:33

女听众:您上次开示说黄色的山水画是放在佛台后面。

 

台长答:对,就是像东方台一样的只能放在佛台后面,不能放在家里其他地方作为山水画,那不一样的,其他的山水画可以调节风水,黄色的那幅山水画就是一种庄严山水,有听众拿了这个山水画挂在其他地方,结果他看到很多很多的菩萨,实际上,这是很不尊敬的… 菩萨的佛台后面为什么用这个山水画比较好呢?因为这个山水画有气势,这个山是坐得住的,而且这个山已经是东方台供了请了菩萨的,开过光的山非常有仙气,而且有灵气,放在菩萨像后面,菩萨来或者出去都非常有好处的(明白)

 

 

佛台背后的走廊气场不好,用山水画可以调节风水

Wenda20131006B 01:57

男听众:同修佛台的墙后面的走廊是通向卧室跟厕所的,像这种情况那堵墙靠走廊那边贴张山水画是不是好一点?

 

师父答:当然好了,调节风水,调节阴阳。

 

山水画

山为阳,水为阴,阴阳调和,化解不好的气场

 

 

供奉时,菩萨像的头部尽量调整到可以摆在背景画的光圈内

 

 

佛台后山水画的高度

Wenda20120608 01:22:52

女听众:佛台后面那个山水画,贴在墙上是不是啊?贴多高?

 

台长答:对了,山可以比菩萨像高一点点,让菩萨背靠着大山,脚踩着流云,就是水。

 

 

佛台上贴山水画的注意事项

Wenda20130712 04:35

女听众:我把佛台上菩萨请下来,然后把山水画贴上去,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台长答:不要烧香、不要点灯的时候,不断地念心经就可以了(我早晨上完香之后,等香全燃尽,再念着心经把佛像请下来,我顺便擦擦好吗?)可以。

 

 

佛台后的山水画颜色变淡了可以换吗

Wenda20151023 33:06

男听众:佛台上黄色的山水画随着时间颜色变淡了,会影响效果吗?还需要再换一张吗?

 

台长答:暂时不要换,如果实在太淡了以后可以换。因为人间的东西都能换的,山水画是属于人间的;天上的东西不能换。菩萨像再淡再淡你也放着,没问题的(哦。如果山水画确实淡了,想换一张的话,念什么经比较好呢?)… 直接请下来就可以了,呵呵。因为你换了一幅山水画的话,青山绿水,菩萨也开心啊,你自己法喜啊。

 

 

黄色背景山水画不能没有水

Wenda20161127A 46:33

女听众:师父好,有同修结缘了黄色的背景山水画,这个黄色的背景山水画只有山,没有水,这个可以吗?

 

台长答:不好的,山水成阴阳,阴阳要调和。只有山,那么是阳,阳气太足。没有水,就像一个家庭一样,只有男人没女人的话就不行,一个家庭没女人就不安全。

 

    <设佛台开示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