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0927 专题分享 |戒杀·吃素·放生

30/09/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 |戒杀·吃素·放生

20210927 专题分享【戒杀·吃素·放生

 

卢台长讲故事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摘自Wenda20170101B 36:03  点击链接

吃素戒杀,是乃大道。 万物生灵,皆具佛性。

伤根伤本,全乃沉沦。 五欲五贼,当断则断。

戒杀放生,合乎天道。有理有法,方可为智。

人间大道,放生护生。爱惜物命,切莫杀生。

守住菩提,自性清净。 但存善念,天地护佑。

小小生灵,也有佛性。 切莫伤害,陨它性命。

万物有情,天道自然。唯念唯想,诸佛观音。

 

 

戒杀

杀业重的人会失去人身

摘自佛学常识开示集锦(二) 戒除杀业 6、【杀业对生死轮回的巨大影响】  点击链接

人在离世之初,接受地府审判之时,评判的标准无关于生前的家财、职位、权势和名气等,唯一看的就是功德和业障。一个杀生众多、杀业深重的人,此时会有众多冤亲债主纠缠讨债、告状报复,最终被地府判以重罪,投生于恶道难以超脱。人生只有宝贵的几十年,为了三寸口舌的一时快感,不但剥夺残害其他动物的生命,而且断送了自己苦修得来的人身,这是多么让人痛惜!

 

犯杀业容易投畜生

摘自Wenda20200426   14:23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博客留言板有一个梦境,他说:“今天听了地藏王菩萨的开示:杀畜生得畜生身。我今天凌晨梦到到菜市场的地方,有一排人在切肉,砍杀动物。一排人变成了猪、马、牛、羊的头,头以下还是人身。验证了地藏王菩萨的开示,因果不虚。”师父,这个事是真的吗?

 

台长答:当然是真的。他还没死已经判到地狱,下辈子投畜生了。杀业是绝对不能做的,做的话现世报……而且先要到地狱去受苦,受了苦之后才投畜生(明白了)

 

 

杀业会影响子孙的命运

摘自Wenda20140718  01:22:28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和您分享一下,我们本地心灵法门同修的孩子今年高考考得都非常好。有一个同修的孩子考了全校第二名,他母亲就是高考之前天天给孩子放生。师父,有一个同修的孩子考得不好,因为他家里是搞养殖的,是养猪的。他母亲为孩子做了很多的功德,但是她孩子考得很不好。这次他考得不好,是与这个孩子的命运有关呢,还是与他家里搞养殖有关?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就是因为他家里,他家里的业障太重之后影响了孩子的气场,孩子的命运就会走偏(这个同修也很明白这个道理……她把家里的钱全部都投在养殖上了,现在也后悔了,但是让她放下她又难以放下)她就是说“我离开了养殖我不能活了”,我问你,你搞养殖,全世界有多少人不搞养殖的?人家怎么活的?她一定要搞养殖才能活啊?(是是是)卖掉!很简单……不行的事情、不好的事情马上停掉,就是不能做!他妈妈现在就是这里在放生,这里在养殖,也是送去被人家宰的,她所做的那些善事根本不能抵消这个业障啊(嗯。那像她搞养殖挣的钱用于放生,是不是没有功德啊?)当然没功德了。

 

 

祖上杀业重对家族的影响

摘自Wenda20130331  01:26:18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父亲有杀业,子孙都受他影响吧?(那当然)我妈妈有蛮严重的精神忧郁症;哥哥的儿子脑部生肿瘤,已经开了三次刀,很恐怖;二姐的儿子也得了血液病;全家得精神病的很多。

台长答:哎哟,祖上一定缺大德了(我爸爸的业真的很重很重,老公的杀业也重,是不是我们都会受一些影响?)对,杀业对人真的有很大影响!

 

 

身上长东西的人再做杀业,很容易癌变

摘自Wenda20200621   04:50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太太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做手术,梦里还许了小房子。她现在就是挺晕,因为小时候头撞了一下,导致她头部有一个像肿瘤一样的。她梦里昏厥,要做手术。

台长答:小时候撞一下,这个是瘀血(对,就是瘀血)瘀血不散的话成为一个瘤,瘤就是血液流不到的地方才会生瘤……只要她一直坚持修心念经,根本没关系(好的)最怕的就是像这种头上已经有个瘤了,过去有个劫了,再做那种杀业,比方说开餐馆、杀活的东西,这个地方很快就癌变了(好的,我让她听录音)

 

 

杀业报应很快

摘自Wenda20200614   23:12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我看到博客留言上有一个问题,他说家族史里记载明朝的时候家里为修祖坟,杀了一窝八百多条蛇。家族长辈梦到一位穿红衣的老人痛苦地说:“你杀了我族里八百多条生命,我一定会报复。”结果家族后来真的被满门抄斩,被灭了十族。这个“灭十族”被记载在中国历史里。他想问,这种大杀业要报几代才能报完?

台长答:要看的,杀业太大报很多辈也有的,但一般很快就报完了……杀业是最可恶的。你哪怕杀只蚊子、杀只蟑螂,都是有杀心在里边。

 

 

瞋恨心是杀业的根源

摘自白话佛法(五) 34、【以戒为本】  点击链接

杀业是当你起了瞋恨心的时候而去杀有生命的众生。也就是说如果这个人有杀业的话,他一定是以瞋恨心为主的。比如有人开始要杀鸡的时候,他不敢杀,结果爸爸妈妈硬叫他杀。当他抓住鸡的时候,鸡在乱跳乱蹦,不当心鸡翅膀或嘴巴啄到他的手,他一痛他的恨心来了,举起来就是一刀。所以瞋恨心最能起杀念。当一个人恨人家的时候,实际上这个人非常危险。他可能会做出一些让人不能接受的事情,或他自己都不知道做些什么事情。所以一个人如果恨心一起,他杀念就开始形成。当一个人恨的时候,虽然一开始他不想把他杀了,但是在他的脑海里已经铸成一个杀业的意念,而这些意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他心里越积越深。举个简单例子:比如一把刀放在你的皮肤边上,如果没有动它,你说危险不危险?如果一把锋利的刀没有套子的,你放在身上天天都会给你带来危险。所以当人有瞋恨心的时候,就等于一把刀在你的心上。所以人常说“心字头上一把刀”,就是忍耐的“忍”字。很多人的心忍耐不下来就是这个道理。

 

 

戒杀最重要的是不起杀念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以心评判是否犯杀戒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六十) 点击链接

问:平时不小心踩到蚂蚁,算不算犯了杀戒?

答:如果心里一点杀念也没有,也没有任何恨的意念,就不算杀生。如果心里很恨,想要杀了它,就算没有真的杀,也是犯了杀戒的。

 

 

如何让家人开悟不做杀业

摘自Wenda20200726   01:22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家里是开餐馆的,学佛以后知道这个是杀业,不想做了,但是家里其他人还没开悟。像这种情况,同修想让家里人尽快开悟,能够把餐馆转出去,除了给家人念心经,还可不可以给家人烧送小房子,求菩萨保佑家人开智慧能够转念,转到没有业障的行业去?

台长答:赶快转了,很多人过去年轻的时候开餐馆——杀业,到了晚年生癌症啊……(那是不是可以烧小房子去求?)当然可以。

 

 

杀业已造成世界的灾难

摘自广播讲座(二) 12、【以纯仁心 不造杀因】  点击链接

大家要明白,世界的杀劫,已引来千万亿劫的果啊。其实,大家不要以为这是不着急的,也不要默然置之。大家要知道,现在每天要杀几万吨的鸡啊,几万吨的鱼啊,几万吨的虾啊,又有多少万吨的螃蟹、龙虾、鲍鱼啊。这些本身就是我们应该爱护的、跟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世界当中的一些动物,而我们人本身也是动物啊,这个杀业能改变天地因果的共业。曾经有人说,这些动物生出来就是给我们吃的,想想看,这是何等的愚痴之言啊。我们做人怎么能这样说呢?因为他说,这些动物天生出来不会讲话,就是被我们吃的。试想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弟弟,或者一个妹妹,天生出来就是哑巴,难道也应该把他杀了吗?愚痴至极的论点啊,台长希望大家多生慈悲心。

 


 

吃素

不吃素难以逃过天灾人祸

摘自Shuohua20150116  16:07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梦见您在骂人,一直叫人家快点吃素,说再不吃素来不及了。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不叫骂,那叫训斥。就是那些弟子,很多弟子到现在还不吃素。我跟你说,根本不要说上去了,接下来有灾难他就逃不过了。我现在跟你们说,师父现在大声疾呼要吃素,等到以后碰到天灾人祸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吃素好了。我现在不能讲,我现在只能跟你们讲,将来还会有很多荤的方面给人家造成的像疯牛症、禽流感,你自己都不知不觉中毒了,不知不觉可能身体就钙化了,不知不觉身体就氧化了(明白了,师父)

 

 

吃素能化解多种灾劫

摘自Wenda20200724 58:34 节选  点击链接

普贤菩萨:“若想家庭事业好,理应多食素,食素乃天地欢喜。若发此大愿食素,遇难可化解,水不淹、火不烧、车不祸、人不害、疫不染。若发愿食素者,我普贤必加持学业顺利、事业广进、家庭安康。莫要食得众生肉,众生有灵也有识,若因贪食而造业,诸事不顺怪自己。”

 

 

吃下去的肉会和肠子里的肉长在一起

摘自Wenda20200419   13:17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有的人吃荤吃了多少年,他现在开始便秘了,这种情况如何做比较好呢?

台长答:肠子已经坏掉了,多少年、几十年吃荤的,吃到后来晚年必定肠子烂掉的……现在的肉,死肉跟活肉可以长在一起的。动手术人家用羊肠线,现在根本不要拆线的,帮你羊肠补上去之后,它的死肉跟活肉就长在一起了。那你吃下去的死肉,吃在肠子里,你一便秘,它就结在肠子里,结在肠子里之后,这个死肉就会发霉、就会烂,烂了就影响到你活的肉——肠子里的肉,结在肠子里,慢慢一烂就变成结肠癌了,结肠癌就是这么结出来的。

 

 

亲人朋友吃荤 如何避免背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吃荤的人念小房子会不干净

摘自Wenda20200726   22:49   点击链接

女听众:梦到小房子上面有一只虫子在爬。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小房子不干净。比方说吃荤食的人,你刚刚吃完肉你念小房子,就会有虫子在上面爬,你们看不见而已(好的)

 

 

吃荤的人脑子一定不干净

摘自Wenda20190301   14:29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想问,如果做不到吃素也是因为他有业障吗?是否消业后才有缘分吃全素?

台长答:是的,还在吃荤的人,脑子一定不干净。

 

 

吃荤的人会有邪见

摘自Zongshu20170518  00:55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语:你要知道,凡是吃荤的都是邪,邪见。很多人说:“为什么我心灵当中有邪见?”吃荤的人就是有邪见,不正啊,心不正。拿人家取乐,杀了人家来满足自己的口欲,你说这样能正吗?正不起来了。

 

 

吃荤的人不算真正尊师重道

摘自Wenda20191215   03:40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一期开示,您说不吃素的人如果许愿尊师重道没有吃素的人许愿效果好,是不是因为不吃素等于没有戒杀生,进一步说就是没有守好五戒,所以说许愿效果不如吃素的人好?

台长答:那肯定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你如果吃素,那么你这个人身体干净、气场干净,容易接菩萨的气场。如果你今天吃荤,你想想,荤的里边,比方说肉,猪吃什么的?吃饲料、吃最脏的东西,对不对啊?(对)牛、羊不管吃什么东西,它们都是比较脏,有腥味儿的。你想想看,你的身体上怎么会产生出那种好的能量体呢?(是的。还有一个,是不是因为师父也鼓励我们能够吃素,尊师重道等于是要听师父的话,没有吃素等于没完全做到听师父的话,所以等于就是没有完全尊师重道?)是啊,从道理上来讲就是这样。你没有好好地改变自己,人不能不改变自己的……师父叫大家不要杀生,你去杀生啊?你算尊师重道吗?(不算)一样道理。

 

 

素宝宝吃荤,至少折寿十年

摘自Wenda20160807A  46:24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我小时候也是吃素的,其实我也是个素宝宝,但是我结婚以后生了孩子,我才学着吃荤、才杀生的,真的好后悔。

台长答:我告诉你,像你这种报应很大的,你活不长的。一般地,如果素宝宝再吃回去的话,他的寿命会掐掉至少十岁左右(我不懂啊,我结婚以后才跟着我先生……)“不懂”,你去问问看进监狱的都说不懂法律的……你赶快要放生了!你再不放生的话,那些寿都没了。

 

 

吃荤导致运程不好

摘自Zongshu20140410  24:32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你一边吃荤,吃大鱼大肉、活的东西,你运程一直不会好的。因为这些东西都是阴的,明白了吗?海鲜属阴的,海水是不是属阴的?水里的东西是不是阴的?

 

 

荤食吃得多会反应慢

摘自Zongshu20160312  50:45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帮我看下我的女儿,2007年属猪的,看看她为什么脑子痛,在学习上不好。我就想帮她念点什么经开一下她的智慧。

台长答:你给她还吃荤的是吧?(荤的我告诉她不要吃,但是这个孩子现在没有跟着我,跟着她爷爷奶奶的)这个是很大的问题。你去看,吃荤的,吃得人都是傻傻的、呆呆的,反应都这么慢。

 

业障再少,吃荤也要遭现世报

摘自Zongshu20160416  53:18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帮我看一个1963年的兔子,现在业障有多少?

台长答:哇,这个人不错嘛,业障很少,只有13%(我给他念了很多小房子了。麻烦您给他看下胃,胃老是痛,做了几次胃镜,胃跟肠)他还在吃荤……没办法,业障再少,现世报。就算上辈子的业障不报,他今世吃荤造业。(我给他念了六七百张小房子了)六七百张没用的,吃荤没有什么大用,要叫他吃素了,吃不了的话,没办法。

 

 

吃素要彻底 不要找借口

摘自Zongshu20150404  17:12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许了二十多天素,因为我怕到外面去有荤的东西带到那个菜上,我就许了28天……

台长答:我看你太没出息了,吃28天,你不能吃一个月的?你不能吃全素的?赶快许愿(我不吃了,我跟观世音菩萨也说的,我到外面去肯定不吃荤,就是怕菜上有带点荤的东西)这个跟你没关系,菩萨都会知道,你要是再这样下去的话你会出事的,你听我的话,马上吃全素……要是再不吃全素的话,你两年的时候有个劫(我念经之后基本上不吃荤的)不要“基本上”,你这话就等于说“我基本上很慈悲的,我基本上不害人的,但是我有时候一个月要两天害人”。你现在吃荤就是跟人家做冤家。“我28天做好人,有两天我不做好人”,你是个好人吗?你不要太没出息,你再这样不是卢台长弟子。卢台长的弟子许愿就许了,这么简单的事情,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是怕菜上带到荤菜,因为一个月可能要出去一两趟,我怕带到……)你应酬多还是台长应酬多?……我不管到哪里,人家很尊敬我的,和一些联合国高层的人接触的时候,他们知道我吃素都非常尊敬我的。吃素是慈悲心,大家尊敬的人才吃素的……没出息。

 

 

菩萨很难保佑还在吃荤的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梦到台长说要吃素必须要许愿吃素

摘自Zongshu20160329  41:53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前一阵子,我母亲跟我说甲状腺那里医生查出来有一个小的结节,没过多久,我就梦到台长,您跟我说要让我的母亲要开始吃素了……她现在肉基本上吃得很少了,偶尔在家里面可能还会有吃一点肉。

台长答:不行。如果许了愿之后再吃的话,这个毛病,这个东西会病变的。我已经在梦中跟你们指示了,法身已经跟你们讲了,你必须叫你妈许愿,否则这个东西很快就会恶变的。叫她不要开玩笑啊(嗯,我一定会叫她吃全素的)

 

 

吃荤断慧命、积恶报

摘自Wenda20200724 58:34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做个分享,主要是菩萨开示关于吃素的问题……观世音菩萨:“你可知喜食荤食会断害自己的慧命,慧命掩没便会造下无边深业。喜食荤食者,乃黑气围绕,灵界众生附身,自己患得一身病,还不知何因。食肉者此乃气味难闻,恶道众生接近,不得圆满之事。食素者此乃积福积德,不得恶报,而得福报。应当多食素,积累福德,家庭欢喜,众生解脱,不受煎烹之苦。望广大佛子应多食素,积累福德,一刀怨来一刀恨,冤 结何时能解开?应当多食素来积福德,清净欢喜诸顺利。”

台长答:是啊,吃素是一个很好的功德,而且这个功德你随时随地就可以做的。

 

 

观世音菩萨的故事: 三十三观音化身 • 龙头观音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志公禅师的故事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柬埔寨放生视频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柬埔寨放生:六道轮回真实不虚

2019年 3月15日柬埔寨放生,鱼头竟有莲花

 

【佛子天地游】柬埔寨大黑鱼灵体的忏悔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六道轮回实在可怕 无明众生吃眷属

摘自Wenda20200724 58:34 节选  点击链接

地藏王菩萨:“吾乃地藏王,见众生食亲人实在悲痛,众生因无明而掩盖佛性,痛失佛性,还整天欢喜,执著于人间事情,你可知腹中食的此乃是你累生累世的亲生眷属。喜食肉食者,家庭不顺,身体不适,工作学业一落千丈。望天下众生爱护众生,敬畏众生,切勿贪食而造下无明深业。”

 

 

吃到嘴里的肉很可能是亲人投胎

摘自Wenda20170618B  05:00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一直强调我们要吃全素,不要吃众生肉。真的是这样,前两天我们去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发生在同修身上一个真实的案例,他吃了一次荤,晚上就梦到他吃的猪肉是他姐姐投胎的。

台长答:哎哟!我告诉你,很多人吃的肉、吃的什么东西,都是自己的亲戚投胎的,可怜啊!(对啊,之前您这样说我们还觉得不可思议,现在真的发生在同修身上。他连着三天晚上梦见他姐姐变成猪了,一会儿是白猪,一会儿是黑猪。后来感觉很害怕,他就给他姐姐念了小房子,这个猪才变成他姐姐的样子,一下子显出姐姐的人形来。师父您看,轮回真实不虚……我们很多同修听了这个故事都不敢再吃荤,都许愿吃全素了)……对了。千万不能这样做,做人要懂得不要去拿别人取乐,不要去拿别人的痛苦来娱乐自己,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是的,我们修心之后真的越来越觉得慈悲和智慧非常重要,尤其是慈悲心,真的是我们修行的根本。感恩师父告诉我们世界的真理。)

 

 

吃素才能申请超脱六道的许可证

摘自Wenda20170120  59:11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弟子梦见有一场考试,参加考试的人很多很多,排着长队。有张桌子前坐着清净庄严的两位考官。考生们缓缓走过,一个一个要考官面试后通过。有的顺利过去了,可是有很多人被卡住了,倒在通道边上。……两位考官问倒在路边上没有通过的这些人们,说:”你们若想过去,马上许愿吃全素也可以通过,用吃全素的功德可以得到这次考试的通过。”

 

台长答:所以我就告诉你,吃全素在末法时期是多么重要,你知道一个人不吃全素,说明他还在跟人间所有的灵作恶。你想想看,我们跟人已经结冤了,我们还去跟动物结冤。如果一个人吃荤,他有没有慈悲心?他连这种动物的肉都吃得下去。比方说人也算动物吧——高级动物,你等于吃鸡爪,看见像小孩子的手一样,吃荤的人吃人家的肉,人的肉也可以吃?你想想看这种人会有慈悲心吗?这种人能上天吗?有一点我可以郑重地告诉你们:欲界天,如果你通过其他的,比方说功德,可能有机会还能上去;但是你想到色界天,你如果吃荤,根本上不去。所以我告诉你,不吃荤的人,这个人境界就提高,这个人已经得到了至少可以申请超脱六道的许可证了。所以所有拜师的弟子,师父这么多弟子,如果三年之后还不吃素的,我可以告诉你,这个人肯定脱离不了六道的,我可以保证他死的时候会痛死,他一定会全身扎针啊、痛啊。只有吃素的人有这个缘分,他才能够申请到超出六道,我跟你们说就这么危险,你知道现在吃素和不吃素的差别。而且我可以告诉你,就算拜了师,三年不吃素,你的莲花就拜拜了。那么人家说,师父收弟子的时候,为什么不说吃素啊?为了度你们啊,为了让你们的慧命不要丢失啊,但是你三年之后还不开悟,你说这个人能上去吗?拜拜了,明白了吗?

 

为孩子过生日做荤食,业障算孩子的

摘自Wenda20200814   01:13:22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孩子过生日,家人如果不学佛,请客这种有荤、有杀生的东西,这个是算在家长的头上还是算在孩子的头上?

台长答:算在孩子头上,因为为孩子的。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一个领导或者一个老板,你自己没出点子,下面的人为了让你这个老板开心,帮你去处理这些事情。人家恨起来总归恨你这个老板的(是,明白了)

 

 

不吃素念的小房子效果只有一半

摘自Wenda20140606  49:42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2013年台长帮我看出我的头部有灵性,……要念1500张小房子。我现在念了一年,已经烧了一千八百多张小房子了,感觉头部的灵性还在,还是有些痛……台长说要放2万条鱼,我放了四万多条鱼,翻倍地放生的……我每天要念4到5张小房子呢,一年当中每天家里一点事情都不做,就是早晚上香……我全部时间都花在念小房子上……耳朵、脖子、头部的问题还没解决。

 

台长答:你吃全素了没有?(我现在已经许愿不杀生、不吃活的海鲜)怪不得你效果不好呢,怪不得没用!像你这种人念一千多张的话,只有一半数字,念1400张等于700张的效果。你嘴巴里喷出来全是荤的,鱼啊、鸡啊、肉啊……根本没用的,效果一塌糊涂……(我现在尽量吃素,吃肉很少很少)没用的,所以你有得念了……(我发愿今生今世要永远跟随观世音菩萨修心学佛,永不停息,永远不变)慈悲心都没有,发这种大愿有什么用啊!你还居然去吃这种鸡啊、肉啊……这些都是尸体,弄块人肉你敢吃吗?……你天天吃这些荤的算慈悲吗?你不慈悲,跟菩萨讲的这些,不是跟菩萨吹牛嘛?“菩萨,我很慈悲,我很慈悲”,这里还在杀人,这叫慈悲啊。……一千多张下去效果不明显就说明你有问题,好好改毛病啦。……你现在等于愿力没有,拼命念小房子有什么用啊。最普通的慈悲都做不到,你念经有什么用啊……我问你,一块肉放在冰箱外面一天臭不臭啊(对的对的)放在肚子里,你的体温37度,在里面臭不臭啊,臭得这个样子念出来的经,这种气场菩萨怎么接受啊。

 

 

吃素会得到护法神保佑

摘自Wenda20160527  01:39:11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师父,您透露一下天上的事情吧,就是说我们阳间的人许愿终生吃全素,天界是不是对我们有特殊的照顾和慈爱呢?

 

台长:当然,百分之一百的。天上怎么会不照顾你?你一许愿吃全素的话,你就是属于善人,属于善男子了(那许愿吃全素的话,护法神都护佑,是这样吗?)那当然了,吃全素的人有灾有难都会挡掉。你一天吃素的话,护法神都会保佑你一天;你天天吃素,护法神就天天保护你。只是这个吃素的过程,就是说你刚刚开始吃素和人家吃了一年,护法神的保护那是不一样的。你说“我刚开始吃素”,护法神的保护那只是暂时的、临时的,而且效果不大的;你说“我吃了一年了”,你车一撞,人家死掉你就死不掉,就这么简单。

 

 

吃素的功德可以化解很多小劫

摘自卢台长解答来信疑惑 ( 二百七十四 )  点击链接

天天吃素,善的功德就一直在增加,所以一定要坚持吃。而且用吃素的功德可以化解很多的小麻烦,消掉很多的小劫。

 

 

碧霞元君开示吃荤无法补营养

摘自Wenda20200823 01:21:26节选  点击链接

碧霞元君:你们不要以为吃荤是补身体,实则是损害自己的慧命。以为吃荤补充各种营养,太无知了。你可知众生吃的是什么来滋养?都是化学饲料,实在是伤人身体。末法时期人们利欲熏心,为了挣钱不择手段。你们可知伤害众生乃是伤害自己?冤魂起于腹中餐,好客请人伤众生,若能多加食素食,事业成功乐欢喜。

 

 

吃荤会沾染畜生道的因子

摘自广播讲座(二) 14、【吃素——培养慈悲心】  点击链接

佛的大悲是显现一切的,并不是只对人,佛菩萨是对众生的,所以我们要忌杀生,一些小生物我们都不能杀啊,像贝壳啊,蛤蛎啊,猪牙,牛肚、牛肝等,这些东西都是让人吃后会不安的,因为这些东西吃到你的身体里,因为你把畜牲道的东西吃到人道当中,实际上,你的心中就会沾染有畜牲的那些因子,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有几个人懂呢?比如:我本来是个好人,我的意念当中灌进了流氓、灌进了强盗的理论之后,我就不像人了,你就像一个流氓、就像一个强盗一样,你的理论已经造成了你把自己是人已经忘记了。……人要懂得啊,我们一定要断一时之快。很多人嘴巴吃到东西的时候,觉得很快活,很开心,但是,他不能明白,他会永受大祸害于无穷也,他会永远受到这些大祸灾的,而且会遗留到他的后代。医学上现在已经证实,常吃素的人,心态会平和,常吃素的人,会如花草般地美丽,常吃素的人,他会像稻穗一样越长越高,但是他的头还是会垂得越来越低,会谦虚、会谨慎。

 

吃素吃得丰富 营养会很全面

摘自Wenda20120205  07:58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您给吃素的同修开示一下吧,因为他们吃素,有时候吃的挺单一的,就会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吃素也有条件,并不是单单吃青菜、豆腐等素菜就够了。菩萨叫我们保护好肉体,让我们在人间是修行的,不是让你不杀生吃素把你身体吃坏……最主要的还是要多吃点豆制品,里边有蛋白质,有大豆卵磷脂,要多吃,比方说素鸡、黄豆、花生米……很多人吃得很单一,天天青菜萝卜,油水都刮光了。你可以到像台湾素食店去买素火腿、素鸭,自己调味切片,跟素菜烧在一起,烹调也很重要,你可以想出各种方法来烧、来烤、来炒,或者包春卷……吃素的人要不断地想出花样来吃,否则太单一,时间长的身体会严重地垮下去的。和尚尼姑他们不做工就敲敲木鱼念念经扫扫地,不需要很大的能量,所以吃吃豆腐青菜无所谓。我们要打工要上班的……每天要吃点花生米、五谷杂粮、豆、核桃,还有栗子,这些都是很有营养的。

 

 

 

许愿吃全素后想吃肉怎么办

摘自Wenda20130104  43:39   点击链接

听众:有一位同修发愿吃全素的,已经吃了一年半的素,她现在怀孕了,天天想吃荤的,睡觉梦里边也在吃肉,白天也想吃肉,这个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梦考和现实考一起来了……你要叫她多念心经,坚决不能吃回去的。叫她买那种素肉,素香肠啊,素鸡呀,素火腿呀,先叫她吃这些东西来帮助她越过这个关。

听众:好的好的,感恩师父开示!那么她在念经方面如何加强信心呢,多念心经吗?

台长:多念心经,还有要多念大悲咒,增加一点悲悯心,慈悲心。

 

许愿吃素违愿的果报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意念中吃荤也是造业

摘自Zongshu20160416  50:48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再看一个1985年的牛,女的……修行注意什么呢?

台长答:叫她不要再吃荤的东西了(她没有吃,已经吃全素了)但是她好像经常意念当中还有,叫她当心。她意念当中有,台长都看得到的。嘴巴里说“我不吃荤”,看到荤的就动脑筋,也叫犯罪。

 


 

放生

放生放的是慈悲心

摘自Wenda20180831   13:51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放生的甲鱼必须是存活的,才能延寿吗?

台长答:说放生甲鱼,你把死的放下去,这叫放生?(我觉得同修的意思是说,放生的时候是活的,但是放下去没有存活)他怎么知道?谁无生死?放生就是你在放生那一刹那的意念最重要(哦。所以放生成功的概念就是说放的是一个心……)知道就好了。你能让鱼活多少年?你能让乌龟活多少年?放的是你的慈悲心,放生本身就是增加你的慈悲心(明白了,感恩师父)

 

 

佛菩萨开示放生的益处

摘自Wenda20200313   10:30  节选  点击链接

观世音菩萨开示:“放生是大功德,是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最全的,而且是背业最小的。你给别人一条生路,也是给自己留下活路,而且是消业、去孽障的一大法宝。愿世人多救刀下之生灵,功德最大,忌定购放生。用好这一法宝延年益寿,财福禄俱得,法喜充满。”

 

南京菩萨开示:“……众生将死,有人放生,救它一命,它来世也会以最大的善行回报放生的人,这是善缘得善果,这就是种下了善的种子,也是佛的种子。所以放生能够利益一切众生,利己利它,是善业之根本。身体欠佳要多放生,去病延年;求财的人多放生,会得利益。经常放生会带给放生的人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生大病了,要放生许大愿,许下去三分之一,放生过程三分之一,放生完调养、修心养性三分之一,比吃药效果更灵验,再加上念经文组合,效果更佳。”太岁菩萨开示:“今年多灾多难,宜多放生,众生有‘三六九’劫的要多放生,犯太岁要多放生。放生消灾免难,保平安健康,逢凶化劫,确实是一大法宝,是大善也是妙法。”

周仓菩萨开示:“放生能给人带来大利益,财福禄俱得,还去除病难,这是大好事,还能去除你的贪念之业呀!多好啊!行善之人必有好报,这就是因果,你种了善的因,就得善的果。”关平菩萨开示:“我经常记录行善之人做的功德,放生为之首,因为是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都得的功德,没有比它更殊胜的了。你放生越多,心越善,离本性越近。再加上念经,得智慧之妙法,学佛念经之人不可缺的善事。”

 

 

心灵法门放生的鱼会进入指定通道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放生时念经能增加功德力

摘自Wenda20140718  01:14:56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每次放生,我们先恭请菩萨,然后做仪轨,念大悲咒、心经,是念给自己的,还是念给鱼的,还是念给菩萨的?

台长答:很简单,菩萨是不要你念经的,到最后这些经文都是念给你自己的。因为你的慈悲心所以要念心经,因为你的悲悯心所以要念大悲咒,所以这个都是念给你自己的。但是只要念给你自己,因为你是念的菩萨的经文,菩萨都能听见,就是更加增加了你的功德力。

 

 

放生要注意方式,要用心爱护

摘自Shuohua20161125  21:35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有师兄冰上放生时滑倒摔死了一条红鱼后,马上被附体,大哭告知大家他的头被摔得很疼,后来向参加放生的三位师兄索要小房子才走。有共修组从很陡的斜坡上放生……倒鱼的过程中倒得过猛,有的鱼直接从滑道飞出来落到了岸边,导致鱼受伤。所以放生回来后义工师兄受到处罚,头疼几个小时都没有好,还有的师兄在桥上高空抛鱼放生……

 

台长答:首先你要了解放生是为了什么,放生是为了慈悲,为了救度众生。它也是有情众生,有的鱼的确灵性很大的,它知道你要放它了,它特别开心;有些鱼你放下去它真的可以投生,它知道你做好事的。你到时候把它“嘣”一下摔死了,它的灵性马上跳到你身上它怪你啊,是你把它弄死的,它就当然找你了,这是一个。

 

第二个,本身放生就是应该爱护,爱护这种有情众生,不管有情众生、无情众生,它都是众生,你都必须要好好地去放,用心去放,这个是对得起菩萨。什么抛鱼啊都不可以的,这种抛鱼的话,你在玩乐,你非但没功德,你还缺德。最好的方法:用帆布拉成一个直的,然后由上面滑下去。所有拉帆布的人都有放鱼的功德,人家在放,你拉着你都有功德。而且大家看着这些鱼解脱了、自由了,你在边上还法喜充满(是的,师父)开什么玩笑,还抛鱼,还扔鱼呢,还这么倒,你是为了完成作业还是完成工程啊?不用心做的所有善事不可能成为功德。

 

放生要挑没人钓鱼的地方

摘自Wenda20140711  38:37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我家周围有河,前两天我在家旁边放生,过两天晚上做梦了,梦到人家电鱼、捉鱼,船上被他捉了好多好多鱼……

台长答:应该是你放生贪近,但是你没考虑到这个地方可能会有很多人抓鱼的(现在放生也不容易,周围放生有人钓鱼啊、撒网啊什么的……)我告诉你,你被人家看见,你没用心去放,就不叫真心地放生。真心地放生就不是这么来的,就是要挑人家没人钓鱼的地方。你真的要救人的话你会把他放在坏人面前吗?被坏人又抓去了。一个人质你把他救出来,你看见那帮流氓在,你又把他放在流氓附近啊?他不又被流氓抓起来了?(台长,我懂了)

 

 

放生不要贪求回报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常放生的好人会得到补偿

摘自Zongshu20200521   23:35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你们都不懂的,实际上放生其实很好的事情。因为当你放生了,救了那些有缘众生或者无缘众生之后,……如果你是个好人,经常放生不停的话,菩萨会从其他渠道把钱还给你的。

 

 

念经、许愿、放生任何一个都能做成大功德

摘自Shuohua20180202   06:29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们在求某一个事的时候,用三大法宝分别求,念经、许愿、放生,哪一方面的力度更大更容易成功?

 

台长答:念经、许愿、放生,任何一个都会做成大功德,就是看你三个里面哪一个最厉害……放生放得多了,你也能成佛;念经念得多了,你也能成佛;许愿许得多了,你也能成佛。就这么简单(明白了)没有多、少的,没有哪一个的。你记住我一句话,任何事情,只要量变,它的质就变了(明白了,量变达到质变。师父,您曾经说“放生一亿,菩萨随意”,就是量变达到质变了)对了,就是这样(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放生时如何祈求让放生转为功德

摘自Wenda20140502  01:08:50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放生会转为福报吗?

台长答:放生转为福报,就是因为他放生的动机不纯,是有求的……你是一种慈悲心,跟菩萨一样,那你全部转为功德;如果你今天说是为了求身体,求什么,那么就转到你身上了,身体好了不就是福报了吗?(师父,我们放生求菩萨保佑我们消灾延寿,这个是求吗?)这个不是求,很正常,没关系的。消灾延寿,你一定要讲一句话“求菩萨保佑我消灾延寿,给我在人间更多的时间,让我度更多的人”,就成为功德了。如果你这几句话不讲,就“保佑我消灾延寿”,那就给你福德了。因为延寿了,帮你消灾了,你不就是福气好了吗,但是人间就享光了啊(听懂了,我放生的时候就是说“求菩萨保佑我消灾延寿,我会做更多的功德”)对。

 

 

放生时每一个动作和意念菩萨都知道

摘自Wenda20190310A   26:38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个同修前些日子放生,正值隆冬,放生很不方便。一不小心,一个未拆封的鱼袋落入水中,鱼袋顺着水流渐行渐远,同修和鱼老板努力将鱼袋拉回,险些跌入水中。同修晚上做了一个梦……出现关帝菩萨的身形,威严而雄壮地说道:“你以后放生,我一定护法。就算是落入水中,也一定会把你救起。”同修醒来百感交集。

 

同修感叹道:“原来放生的每一个动作,菩萨都尽收眼底;原来放生的每一个意念,菩萨都挂在心头。即使在放生过程中很艰难,看到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被赋于新的慧命时,一切都值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嗯,很好,很好!(感恩师父)

 

 

放生要不停地做

摘自Wenda20150731  07:03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讲放生可以培养慈悲心、消除杀业,还可以延寿。师父经常帮助同修开需要放生的数量,但是大多数同修不知道具体放生的数量,也没有参考依据。杀业报三代,祈请师父慈悲开示,我们如何根据自己的家庭业报来判断自己需要放生的数量呢?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就等于问我:“师父,好人要做多少时间?我慈悲心要用多少时间?”你问都不要问的,一直做下去。至于一次性要放多少,那是另外一个概念……自己感觉家里最近舒服一点、顺利一点了,感觉到最近放得差不多,可以稍微地适量放;如果你觉得家里没有改变,那你就不停地要放(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帮师父放生好事不断

摘自Wenda20170806B   43:10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上个月有个师兄跟观世音菩萨许愿,坚持一个月每天放生,全部都给师父放。当天晚上就梦到师父两次:第一次,梦里师父给他看图腾,指出他的毛病;第二次,梦到来到东方台师父的办公室,师父问他事情,他感动得哭了。坚持给师父放生的第三天,又梦到家里房子装修。第八天,又有贵人主动帮他,就是他的财运也会慢慢增加。师父,这个同修感觉给您放生就一下子好事不断。

台长答:反正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要看你帮助谁的,帮助好人自己更好。

 

 

华佗上仙开示

摘自Wenda20170101B36:03  点击链接

吃素护生,万物有情,皆爱自命,

切莫伤害,伤它性命,我有妻女,

它亦有情,爱它护它,可谓放生。

放生免三灾,放生离九横,

放生能延寿, 放生能太平。

放生放生当放生, 三世轮回莫非轻。

烦恼逝去随风散, 有你有我共大同。

 

 

2016年9月8日 美国·休斯顿 法会结束语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