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现身说法

同修分享|8岁小佛友学佛念经做义工的感悟

12/03/2024 | 同修分享    
< 同修分享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诸位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恩师卢军宏台长!

 

大家好,我叫马于涵,今年8岁了。我从小就跟妈妈一起来佛堂,我很喜欢来观音堂。因为来到这里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我第一天跟着妈妈做随缘义工的时候,晚上梦到师兄们在给佛台供花供水果,有一个师兄供给了释迦牟尼佛,另一个师兄供给了观世音菩萨,然后我把其他几位菩萨的花果都供上去了。虽然我现在在观音堂没有岗位,平时妈妈做义工,我就帮忙检查和摆放大悲水,做一些我能做的小事情,但是我也做到了消业的梦,有时梦到在游泳,有时梦到倒垃圾。

今年大年三十我和妈妈来观音堂上头香,回家以后,我梦到妈妈对我说:“马上就知道我们两个谁在上面谁在下面,接着云出来了我们两个就爬到云上去,我和妈妈都在天上。但是梦里我感觉我的云比妈妈高,离太阳也更近。”

我从上幼儿园的时候开始念经,并且跟着爸爸妈妈吃素。现在我每天的功课是:《大悲咒》11遍,《心经》11遍, 《准提神咒》 11遍   , 《七佛灭罪真言》11遍, 《解结咒》 21遍,《消灾吉祥神咒》 49遍 , 《往生咒》21遍, 《礼佛大忏悔文》2遍。每周念1到2张小房子。

我很喜欢念经。有一次班上有一个同学一直找我借钱,我很不喜欢。回家告诉妈妈,妈妈让我跟她念解结咒,我只念了一天,她后来就不找我了。

我也特别喜欢听白话佛法共修,每个星期一,上完晚香,我都会准备好IPad,登录zoom等爸爸妈妈过来一起听共修。我最喜欢佛友问师父问题,还有师父讲笑话和故事。等我长大以后,我也要做观音堂的义工,和师兄们一起护持观音堂。

感恩大家。

 

马师兄分享

< 同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