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开示:要发慈悲心,真心体悟众生之苦  Wenda20180114B 28:25

14/01/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有一个师兄在最近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菩萨对他说了几句话,您听一下:“徒儿,为师看到了你的努力,有一点还是欠缺,你的慈悲之心还是没有真心为众生考虑呀,当你真心为每位众生考虑的时候,你的事业会更上一层。好好地反思自己,慈悲心哪里去了?以后每次上香,求诸佛菩萨加持你,发出你的慈悲心,为每一位受苦众生考虑,站到受苦众生的立场,亲身去体悟困苦和苦难。多向你的师父学习,众生之苦就是你师父之苦,要有容纳海纳百川之心,才能接收天地之灵气。为师教给你方法,剩下的要靠徒儿去悟。”

 

台长答:对(这个同修感觉是观世音菩萨的开示。师父,我们以后上香是否也要体悟众生的困苦和困难呢?)一般地你都能体悟到的,上香的时候就是把那种感觉拿出来,对菩萨的感恩心、体悟众生的悲悯心、体悟对人间众生苦难的悲悯心(是的,我们都要向师父学习,因为师父您就是为了全世界的众生在受苦)观世音菩萨还说什么?(观世音菩萨开示道:要有容纳海纳百川之心,才能接收天地之灵气。弟子想问,何为天地之灵气呢?)天上地下都说你好,天上菩萨说你好,地下阎王老爷、那些小差官都说你好,就说明你什么都好,做人好,为人身口意守得好,就是这样(明白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