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菩萨在佛陀成道日的开示;佛陀成道日的善法功德比平时多千百倍  Wenda20180126 01:09:57

26/01/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腊八,佛陀的圣诞那天,一个弟子上香的时候,菩萨对他说几句话,弟子读一下:“今天是本尊佛陀成道之佳日,希望弟子们以佛陀的教诲谨记,慈悲为怀,教化众生。弟子们可以回顾佛陀一生,从中可以领悟佛陀教化众生的真谛,会让弟子们受益匪浅,在修行路上会少走弯路。以佛陀的慈悲、大爱为榜样,教化众生,让众生脱离苦海。末法时期,众生造业深重,不得解脱呀!幸得你师父来到人间救度众生,有的因缘福报尚浅,很难坚定信心修成正果。退转之人着实让为师心痛、着急啊。”观世音菩萨说:“弟子可以回顾佛陀一生,从中可以领悟佛陀教化众生的真谛。”请问师父,佛陀教化众生的真谛是什么?

 

台长答:离苦得乐,叫你们看破这个世界,苦空无常,这就是佛陀教给我们人生的真谛啊。人间的真谛就是苦、空,一辈子苦,到最后空,还有就是活在无常当中,叫苦空无常,这就叫真谛(明白了。感恩佛陀把佛法带到人间,我们真的也要感恩师父)对啊,佛陀给我们解脱了,佛陀多好啊(是的)真的,可怜啊(师父在2016年释迦牟尼佛成道之日开示,“如果今天大家戒杀、戒淫、食素、布施、诵经,今天的功德比平时善法功德要多出上千百倍,消业非常迅猛。”请问师父,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做同样的善事和功德,得到的善事和功德是平时的千百倍,是这样吗?)是啊。知道为什么吗?(不知道,请师父开示)佛陀的出家日普天同庆啊。“普”就是指我们人间,“天”就是天上,下来多少菩萨来看我们人间。你那天拼命地努力……我问你,领导在的时候你给领导看到了你工作很努力,说不定哪一天领导心里一想“这孩子挺好”,你就积功德了,你就调位、调职了。这还不懂?(懂,感恩师父。还有哪些日子有这样的效果?)像你们这些孩子叫投机取巧,平时就要好,菩萨到了的时候那叫临时抱佛脚。平时都要努力,到了初一、十五、观世音菩萨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那些大菩萨日子你都可以。比方说,过年了,年初一,那你不是展现最好的方法嘛。你不出去,在家里,跟大家普天同庆,跟学佛人在一起,过个年也开心啊(是的)大家谈谈体会也很好。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