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台长法身开示要重视《白话佛法》  Wenda20171020 01:01:00

20/10/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我这几天在背师父的第一册《白话佛法》,我挑一些好的句子还有段落背,我觉得太好了。之前我光知道师父讲“戒定慧,因戒生定,因定生慧”,我就想“这到底戒什么啊?我都不知道啊”,现在背《白话佛法》我才知道。您讲的这些内容实在太好了。现在在我的生活当中,就是有的时候我要是想动一个坏脑筋,我一想师父说的“不能动坏脑筋,一个坏脑筋下去就会产生业障,就会增加不好的缘分”,哎呀,我可害怕了(对啊,意念一动,一念上天,一念下地狱)上周日节目结束接到一个开示,想请师父慈悲验证一下:师父跟你们讲,你们一定要重视《白话佛法》,师父已经重申,说了很多遍了,《白话佛法》不光是师父的开示,里面倾注了诸佛菩萨的加持,里面全部都是能量啊,你们一定要听话啊。没有智慧是不行的,在人间没有智慧是吃不开的,单单地念经,消业的同时也会继续造业,因为你不开悟啊,你们懂吗?为什么师父这么强调要有智慧,有了智慧,你才能够更加地心明,才能够在人间吃得开啊。如果今天师父一直在教你们念佛而没有智慧的话,你们提出来的问题师父根本答不上来,你们还会跟师父学吗?那么久而久之,学了之后就是学的“相”。所以师父教你们破除“四相”——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这些都是要学的。不学习哪里来的智慧啊?所以你们这些弟子一定要听师父的话。现在师父还可以教教你们,你们有了问题一定别憋着,一定要提出来,哪怕发给秘书处、博客留言,如果解释的你们不满意,你们可以再发一遍,或者打秘书处电话都行。

 

你们千万要重视这个智慧般若,不要觉得“我很简单,我念念经就行了”,不是这样的。你们去看,历史上哪位菩萨成就之前不是说他智慧满满?你们说佛陀当年弘法没有智慧行吗?观世音菩萨当年弘法没有智慧行吗?济公菩萨当年弘法没有智慧行吗?没有智慧一定修不成菩萨的,所以你们一定要开悟啊。你们要知道,想要修成正果有多么不容易吗?不要以为“很简单了”,说成佛很简单的人,其实真的就是没有智慧。如果真的很简单,为什么“地狱门前僧伽多”啊?都是智慧不足啊,头脑不灵光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听台长的话,每天除了念经之外,拿出一点时间来学习,学习佛法,学习佛的智慧,这样久而久之才能够出现成果啊,大家一定要明白啊。

 

师父是很爱惜大家今生这难闻佛法的一生,师父真的希望能够把更多的有能力的、有智慧的佛友都带上天去,师父也是在履行观世音菩萨的法旨。师父希望你们能够读懂师父的一片心,师父的心里只有众生,师父今生就是来帮助大家的,师父没有自己,师父可以舍下命来为众生,救度众生。师父真心希望你们好,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师父的一片心。师父不求回报,师父只希望你们能够不要退转,坚定地跟随观世音菩萨好好修下去,师父真的很爱你们这些孩子们。师父还有两万多的弟子,师父希望这两万多的弟子能够精进努力地修,师父唯一能为你们做的就是今生帮助你们种得了一朵莲花,至于这朵莲花的滋养程度,完全靠你们这些弟子自觉自悟了。师父能够为你们做的就是今生帮助你们,带你们出轮回,希望你们这些弟子也能够理解师父的一片苦心。师父今天很激动,说出了很久憋在心里的话,我希望众位弟子们能够破除一切“我执”和“相”,坚定自己的成佛道心,一定要紧紧跟随师父。记住师父的话:师父今生——就会来这最后一生。

 

如果你们不珍惜,真的,你们就再也看不见师父了。请你们一定要对得起观世音菩萨,一定要修出去,哪怕声闻、缘觉,阿罗汉,哪怕不是菩萨果位,你们只要能超出六道就行啊。最后,我真诚地祝福大家,末法时期学习这么好的法门真的不容易,请你们一定要珍惜,只要你坚持,你一定受益啊。佛法是真的,任何人当年名气再大,最后能够知道的也只是寥寥无几,但是佛陀的教育和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是世人皆知,万古流传啊。师父希望你们回家去度度你们的家人以及左邻右舍,如果可以,可以带他们来法会助缘,一场法会会来多少菩萨你们知道吗?无边无际啊,如果你做功德也是无量无边啊。珍惜吧,这么好的佛法,台长希望能够走进千家万户,让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普照四面八方。

 

师父这几天精神不是太集中,有一些分神,不过没有什么,休息一下就会好的。你们这些海外的小弟子们一定要更加付出努力,你们身在海外,师父不能天天来加持你们,你们只有法会的时候才会跟师父相见,说实话,师父真的很心疼你们,师父要求你们更加地进步,才能够跟上师父的步伐。千言万语真的是希望大家好好修。师父讲了一辈子,在最好的时候,师父得到了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师父还要讲,师父今生没有任何所求,师父就是教大家平平安安过好这一生,让千万的佛子能够明心见性,离苦得乐。最后师父希望无论是海外的弟子,还是师父的徒弟,师父鼓励大家好好修,能够珍惜今生的佛缘,不要无视轮回的可怕。今生如果你们再“玩闹”下去,就可能会永远下去,一定要珍惜缘分,跟随师父修法修心,把这么好的佛法弘扬出去,做一个标准的佛弟子。感恩大家,谢谢大家了。

 

台长答:哇!你这么厉害(师父法力无边,师父太慈悲了,这个开示当时我都哭了,我觉得当时台长也哭了,太感动了。您为我们这些佛弟子真的做了太多太多了!昨天我还一直在想呢,我想一想就哭了。师父,我觉得您太不容易了,您天上那么大的果位,到人间来跟我们一样有着肉身,也在人间修,吃那么多苦,还吃面条,还吃那么普通的东西,跟我们一起修,要带我们这些弟子们回天。师父,您太伟大了)我在想,我法身为什么老找你来讲啊,呵呵(缘分。我昨天还梦着您了,有一个同修给您打电话,他不停地问自己,问他家人,问很多人,师父刚开始觉得挺好的,很高兴,后来他有点在炫耀自己了,师父就挺生气,然后就训斥他了,后来护法神也生气了。他挂电话之后,师父就跟我说:“师父真不知道我来人世间这一辈子,我救了这么多人,但是真正能跟我修出去的人,真的我都不知道能有多少人,大家都是为名为利,我这么救大家,大家为什么还是在求福报啊!”然后师父您就哭了)呵呵,我说得对不对啊?(太对了)几个人真的放得下的,你告诉我?为名为利啊,真的,都为自己想啊,“我相”啊!要么就是为自己,什么都是为“我”,而且有“我相”之后才带出来的“我执”、“我慢”、“我瞋”、“我恨”,什么都来了,都是“我”字开始的,所以学佛真的不容易。有些事情……你又想做菩萨,你又不肯放下很多,你怎么修得成啊?!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